【主題牌組】「BK」牌組介紹(バーニングナックラー|Battlin' Boxer|燃燒拳手|燃烧拳击手)




闇を飲み込む混沌を、光をもって貫くがよい。
カオス・エクシーズ・チェンジ!現れろ、CNo.105 BK 彗星のカエストス!

燃燒拳手,字段是BK(バーニングナックラー)
為《遊戲王ZEXAL》巴利安七皇之一的阿里特所使用的卡組系列。
怪獸統一為炎屬性・戰士族,以超量召喚為主,在命名上參考拳擊相關用語。
舊的打法上偏向圍繞著刺拳來進行強攻,算是還不錯有資源循環的BEAT。
在DP28新卡後,加強檢索及做招能力,
將其相關字段的"燃燒拳"及"反擊"都做了字段化,讓其系統能和魔陷有了連動。

本家介紹-


《BK 不經打》
①:此卡被選擇作為攻擊對象的場合發動。此卡破壞。
②:此卡因為卡的效果被送去墓地時,以我方墓地1體「BK 不經打」以外的「BK」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攻擊力很高,但被打會自爆,並且會產生戰鬥回捲,
不過效果進墓可以回收,除了靠自爆跟堆墓,利用刺拳的代破也會觸發,
包含刺拳代戰破,也會在傷害步驟發動,算是一個重要的續戰點。

Glass jaw,拳擊的一種戰鬥弱點,不堪打擊的脆弱下巴,效果可能也是這樣來的
在動畫中鬼塚的原創卡《剛鬼トペコンヒーロ》出現背影。


《BK 假想》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取除我方場上「BK」超量怪獸的1個超量素材,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啟動效果,效果將素材拔掉手跳,可提高刺拳的攻擊力,或用79維持素材數,
由於是效果拔素材可以觸發不經打的回收。

Shadow Boxing 空拳訓練,用手擊打空氣與假想敵作戰的行為。
另外這張卡是808的OCG原創卡,動畫沒出現。


《BK 左右開弓》
此卡效果發動的整回合,我方不是「BK」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①:此卡召喚時,以我方墓地1體「BK」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雖然可以復活墓地BK做R4,但誓約的緣故,發此卡效果完全不能跳非本家。
主要是配合不經打做續戰,想要做本家外就不開效果了。

Switch-Hitter,在拳擊中指左右手都能打的人。


《BK 見習》
①:我方場上有「BK」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以此方法特殊召喚的回合,我方不能進入戰鬥階段。

手跳點,為無種類效果不用發動,
當回合後續不能進戰階,但可以主二再特召,前期快速疊R4的方式。

Sparring的縮寫,指的是陪練。


《BK 護頭》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BK」怪獸送去墓地。
②:攻擊表示的此卡1回合僅有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

召喚堆墓,可以配合其他復活卡做R4,或堆下不經打回收怪獸。
戰破一次抗性讓他難被打掉一點,沒辦法R4加減站在場上

 Head gear,保護頭部和耳朵的防具。


《BK 脫險》
①:我方受到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我方回復命值和該次傷害相同的數值。

傷害計算後可以特召回血,
但跟冥府的類似的效果都是手牌誘發,複數張只能跳一個下來。
回血並增加怪獸特召,可以配合護頭自撞跳下來。

Bailout,拳擊中計算秒數,給被擊倒者站起來的時間。
由於提高生存能力並可以觸發受傷害的技能,在DL遭到限制3。


《BK 後腦擊》
①:此卡和守備表示怪獸的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發動。該怪獸破壞。

傷害步驟開始時發動的必發效果,可以處理守備怪。

Rabbit punch是拳擊中擊打對手後腦,
是非常危險的行為,被認為是犯規。


《BK 內伸臂擋拳手》
①:把手牌・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體「BK」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直到下次的我方準備階段為止除外。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可以把怪獸一時除外來躲避坑,
但也會使超量素材掉下去、刺拳攻擊力重置。

leverage guard,內側伸臂格檔。
對手出拳的時候,自己用手肘將對手的前臂從內側擋住並往外側掰出去的技法。

《BK 反擊》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的「BK」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把手牌・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上升1000。

能除外幫本家貼攻擊力,
不過有綁一回合一次的限制,優勢在手牌墓地都能用。

Counterblow,拳擊中的反擊,不過效果上自己攻擊也能使用。


《BK 大繃帶》
①:此卡1回合僅有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1回合1次,以我方墓地・除外狀態1體「BK」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我方場上全部「BK」怪獸等級變成和作為對象怪獸等級相同。

雖然能調星,但無法幫助初動,
沒有特召能力的情形不如就直接下想疊的星數怪就好,
優點是可以給停戰增援特召,有一次戰破抗性,還有讓R3的BK好出一點吧。

Bandage,繃帶,用於保護身體部位。
在動畫中鬼塚的原創卡《ダイナディシート》出現。

《BK 上勾拳》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有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BK 上勾拳」以外的「BK」怪獸或1張「反制」陷阱卡加入手牌。
②:此卡因效果被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從我方墓地把1體「BK 上勾拳」以外的「BK」怪獸特殊召喚。
●從我方墓地把1張「反制」反制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1回合只能選一個效果發比較可惜,不好靠著1.2效果連續特召做超量。
出場可以抓BK或是"反制"字段的反制,可以抓炎獄反制或是燃燒拳反制。
也因為抓BK沒有自肅,可以接到泛用超量或是追想等。
由於自身守備力200,炎獄反制可以搭配發動,不過前提是要先進墓地,基本靠著王者在對手回合拔素材使其進墓,順帶觸發2效。
另外效果進墓可以將反制蓋回來或特召BK,可用王者效果拔素材觸發,是一個維持續戰的點


《BK 場邊助手》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若我方場上有戰士族怪獸或炎屬性怪獸存在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該攻擊無效。那之後,將場上1體怪獸直到結束階段為止除外。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在通常召喚外加上僅有1次,我方主要階段可以把1體「BK」怪獸通常召喚。

2效果追加通召,幫助做出4*2的超量,
在手上也是一個攻宣坑並帶特召及怪獸一時除外,讓對手也不好靠著戰鬥來突破場面。
比較可惜是限定對手怪獸攻宣時,自己不能主動特召。


《BK 競賽主持人》
此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我方不是「BK」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①:對方場上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最多2體「BK 競賽主持人」以外的「BK」怪獸特殊召喚(同名卡最多1張)。
③: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我方場上的「BK」怪獸的等級全部上升1或全部下降1。

要發3個效果都綁死BK的特召了,不過還好現在BK本家能做出還行的場,
①效果在後攻時是個手跳點,配合2效果做展開,
②效果是本家救援貓,跳出來也是有效果的,
能特召上勾拳等BK賺卡,也因此才把誓約設的比較硬。
③效果比較少用,畢竟也綁誓約,不太想讓你跳非本家,能跳的BK超量R3較難用、R5的出場代價也較高。


《No.105 BK 流星的賽斯特斯》
等級四怪獸三體
①:我方的「BK」怪獸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我方・對方戰鬥步驟,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同一連鎖最多1次)。直到回合結束為止該對方怪獸的效果在表側表示期間無效,該我方怪獸不會在那次戰鬥中被破壞,該戰鬥發生給予我方的戰鬥傷害由對方承受。

No.怪獸,主要是讓本家可以在戰鬥中無效對手怪獸反射傷害,
但出場成本比較高,主要是在有自肅或要處理抗性怪時出場。

Cestus,古羅馬拳擊手套,
最外層覆蓋了一層直達肘部的保護殼,用來抵禦來自敵人的攻擊。


《CNo.105 BK 彗星的卡埃斯托斯》
等級五怪獸四體
①:此卡戰鬥破壞怪獸送入墓地的場合發動。給予對方相當於該怪獸原本攻擊力一半數值的傷害。
②:此卡有「No.105 BK 流星的賽斯特斯」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對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表側表示怪獸破壞的場合,給予對方相當於該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不太好出場,主要配合七皇之劍登場居多,
可以搶血的本家大哥,也不會卡左右開弓,
除了戰破追加傷害之外,有105還能直接炸怪扣血,
不過以七皇之劍登場就只有一素材,很難期待下回合再用。

Caestus,拉丁語的繩子,Cestus的語源。


BK 拘束蠻兵誘導刺拳
等級四「BK」怪獸二體
①:我方場上的「BK」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那之中的1體的代替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
②:此卡的超量素材被取除1個的場合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800。

主力超量,擁有拔效果來代破1張本家,
代破也讓不經打能發效果續戰,
並在拔素材後必發提升攻擊力,有不錯的打點,
由於出場成本低加不錯的耐性,在過去算有點難處理的卡。

Leadblow,俗稱刺拳,但Leadblow其實是:
「不斷利用刺拳來誘導對手(lead),製造直拳(blow)擊中對手的機會」的戰法。


《No.79 BK 新星的凱薩》
等級四怪獸二體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超量素材數量×100。
②: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把我方手牌・墓地1體「BK」怪獸作為此卡的超量素材。
③: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被對方破壞送去墓地時,依據此卡所持有的超量素材數量為止,以最多那個數量的我方墓地等級4以下的「BK」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特殊召喚。

另一個主力R4,相比下沒有綁素材,而且可以填素材,以提升攻擊力,
只是跟素材相關的效果是被對手破壞才能復活,比較難用,而且是時選發。

カイザー指節套環的別名カイザーナックル(KAISER NUCKLE)
OCG原創卡,動畫未出現。


《BK 犯規拳擊委員》
等級三怪獸二體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可以攻擊的對方怪獸必須攻擊。
②:我方場上存在此卡以外「BK」怪獸的場合,對方不能選擇此卡作為攻擊對象。
③:此卡以外我方「BK」怪獸的攻擊宣言時,取除此卡2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確認對方手牌,從那之中選擇1張魔法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R3對本家來說難出一點,運作卡以4星為主,
可以強迫對手怪獸攻擊,以使用與戰鬥相關的本家效果,
自己其他怪攻擊,可以確認對手手牌搶魔法來用,
不過速攻魔法自然是不能當回合使用的。

在遊矢(遊鬥)在動畫的原創卡《幻影騎士団憑依》中出現。


《BK 輪擺位移・王者鄧普西》

等級四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體等級4以下的戰士族・炎屬性怪獸或1張「燃燒拳」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或送去墓地。
②:我方・對方回合可以發動。取除我方場上1個超量素材,適用以下效果。
●此回合中,對方不能以我方場上「BK」怪獸作為效果對象。

強力的R4,出場可以抓或堆炎戰士或燃燒拳,也讓這張卡能外掛進VS等卡組中,
在本家則能看情形抓特召點或是燃燒拳反制。
②效果則能讓BK獲得一回合防指定,不過這算附帶的,
由於是效果拔素材,也可以觸發不經打跟上勾拳的效果。


《CNo.79 BK 將星的凱薩帝》
等級五怪獸三體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超量素材×200。
②:1回合1次,對方把怪獸特殊召喚之際才能發動。取除此卡2個超量素材,將其無效並破壞。
③:此卡有「No.79 BK 新星的凱薩」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我方「BK」怪獸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體「BK」怪獸1體送去墓地,該對方怪獸作為此卡的超量素材。

5*3不是很好出場的條件,用反制來特召也會缺素材,就基本是當打點了。
因此想出場並取除素材,除了5*3就是投入RUM了,RUM本身也是卡手物很難入多。
可以透過昇華賢者霍普套登場,但就少了有No.79的效果,就只是當妨礙使用,
要期待No.79這個堆墓兼解場,基本得抽RUM或是七皇覺醒。


《燃燒拳魂》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把牌組最上方的卡送去墓地,以我方墓地1體「BK」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燃燒拳字段,本家的復活卡,可配合護頭做R4。
現在也可以被王者撿上手看情形進一步做招。

 
選手入場宣布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燃燒拳」卡使用。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手牌把1體「BK」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最多到我方場上的超量怪獸數量為止,可以將場上的魔法・陷阱卡破壞。

當燃燒拳字段,可以被王者抓上手,跳手牌加炸超量數的後台,
現在的手牌特召能力算不錯了,不賺卡有點雞肋,如果可以跳墓地這卡會好用一些,
如果後場比較多的環境可以考慮帶一下。

 
七皇覺醒
①:戰鬥階段中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No.」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體種族和該怪獸相同而階級高1的「CNo.」怪獸特殊召喚,將對象的怪獸作為超量素材。此效果將「CNo.101」~「CNo.107」之中任意種的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可以再從牌組將1張除「七皇覺醒」之外的「七皇」魔法・陷阱卡,「巴利安之」魔法・陷阱卡,「RUM」速攻魔法卡之其中任意種加入手牌。

限定戰階有怪被破壞能用的卡,跟BK出在一起除了卡圖,
設計上可能也是配合CNo.79去用,讓你79自爆跳出來攻擊開效果。
用來搭超百可以多個檢索,但BK比較用不太上,這個卡池的卡BK不會帶太多。
再加上,這卡還有綁戰階跟有超量怪破壞,
讓這張卡的使用更為尷尬,BK本家還是偏向強攻。


《猛拳反制》
①:我方場上有「BK」怪獸存在的場合,在戰鬥階段中的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反制字段,只在戰階可以用的本家三色擋,
但用上勾撿上手是明牌,加上限定戰階才用,會比較難採用。


《最後反制》
①:我方場上「BK」怪獸與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該攻擊無效,該我方怪獸送去墓地。選擇我方場上1體「BK」怪獸的攻擊力上升該對方怪獸的原本攻擊力數值,並與該對方怪獸進行傷害計算。那之後,我方受到因此卡效果上升的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卡名同樣是反制字段,攻宣時無效戰鬥將怪送下去,
提高別的怪攻擊力並強制戰鬥,比較難用的卡攻宣坑。
好處是自己可以主動觸發,但還是蠻綁時機也蠻虧的。

燃燒拳交錯反制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對方發動怪獸效果時才能發動。將我方場上1體「BK」超量怪獸或「No.」超量怪獸破壞,該發動無效並破壞。那之後,可以適用以下效果。
●從額外牌組把1體和被破壞的我方怪獸卡名相異的「BK」超量怪獸特殊召喚,將此卡作為該怪獸的超量素材。

只能擋怪獸的反制,而且還得炸自己的超量,可能考慮下級就能檢索做的比較縮。
但有個問題是這張卡的處理上,是先炸卡,破壞後才無效,
因此用刺拳代破是就不會無效了。
後續跳額外上,由於常在場上的是王者,這種情形通常跳No.79維持戰線,
有王者以外的超量能炸出王者自然是更好的。

搭配卡片介紹-


《幸魂》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
此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將手牌的此卡給對方觀看才能發動。從手牌將1體靈魂怪獸召喚。
②:此卡召喚・反轉的回合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③:此卡被解放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靈魂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由於本家的限制條件大,幸魂是能不管自肅的4星補點。


《ZS-昇華賢者》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沒有卡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場上之此卡為素材做超量召喚的「希望皇霍普」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此次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RUM」通常魔法加入手牌。

輔助R4的特召點,但會跟主持人衝突,
可以配合其他的4星出霍普抓RUM,升階出CNo.79。


《RUM-七皇之劍》
此卡名的①效果在決鬥中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抽牌階段通過把通常抽牌的此卡持續公開,該回合主要階段1的開始時才能發動。從我方額外牌組‧墓地選擇1體「CNo.」以外的「No.101」~「No.107」其中任意種特殊召喚把持有和該怪獸相同「No.」數字的1體「CNo.」怪獸在該怪獸上方重疊當作超量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比較好跳CNo.105的方式,
畢竟105就要3素材,還要升階太麻煩了。


增援
①:從牌組將1體等級4以下的戰士族怪獸加入手牌

全家戰士,肯定得塞的。


《強欲而貪欲之壺》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最上方將10張卡以裡側表示除外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需要2卡動但不依賴特定卡的牌組,以強貪來賺卡是可以考慮的。
穩定一點就金謙。



《炎獄的反制》
①: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把我方墓地1體守備力200的炎屬性怪獸除外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配合上勾拳的反制,其守備200設計上是配好的。


《焰聖騎士-里納爾多》
此卡名作為①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有1次,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戰士族・炎屬性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因此方法特殊召喚的此卡當作協調使用。
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從我方墓地的卡及我方被除外的卡之中,以1體「焰聖騎士-里納爾多」以外的戰士族・炎屬性怪獸或1張裝備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加入手牌。

特召回收炎戰士或焰聖劍做招,可以被自身效果或追想跳下來,
手跳當協調也增加同步選項,羅蘭跟查里是個不錯的同步選項。



《焰聖騎士-阿斯托爾福》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在決鬥中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我方手牌・墓地將1體戰士族・炎屬性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將此卡的等級變成和除外的怪獸相同。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在發動後第2次的我方準備階段,除外的此卡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從我方墓地的怪獸以及我方被除外的怪獸之中,選擇1體戰士族・炎屬性怪獸特殊召喚。

可以配合本家當4星手牌特召點,另一個特召效果比較慢。


《紅戀之麗傑-布拉達曼特》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焰聖騎士」卡使用。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從手牌捨棄,以我方場上1體戰士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張該怪獸可以裝備的裝備魔法卡給該怪獸裝備。
②:沒有裝備卡裝備的此卡和對方怪獸戰鬥被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該對方場上的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

變相增加一個焰聖劍的數量,而且下場或被追想拉出來也可以用來解場。
作為一星協調也可以增加同步的路線。


 
《聖杯的繼承》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從我方的牌組或墓地把1體「聖騎士」怪獸或1張「聖劍」卡加入手牌。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有「聖劍」裝備魔法卡裝備的我方的「聖騎士」怪獸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此卡加入手牌。

『焰聖劍-迪朗達爾』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此卡裝備中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等級5以下的戰士族炎屬性怪獸加入手牌。那之後,此卡破壞。
②:裝備怪獸被送去墓地讓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5以下的戰士族炎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戰士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統一炎戰士,可以使用的增援手段,先手自己場上有本家抓見習來R4,
投入聖杯繼承也可以考慮帶里納、阿福、紅戀等可以使用的聖騎士怪獸。


《『焰聖劍-咎瓦尤斯』》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此卡裝備中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戰士族
炎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那之後,此卡破壞。
②:裝備怪獸被送去墓地讓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戰士族
炎屬性怪獸特殊召喚。

另一種選擇,可以回收,有需要增加劍的數量可考慮。


聖騎士的追想 伊索德
戰士族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戰士族怪獸加入手牌。此回合,我方不能把因此效果加入手牌的怪獸以及同名怪獸召喚特殊召喚,那些怪獸效果也不能發動。
②:從牌組將裝備魔法卡任意數量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同名卡最多1張)。和送去墓地的卡數量相同等級的1體戰士族怪獸從牌組特殊召喚。

有多的資源,或需要連結來解場的情形可以使用,
抓一張怪當下回合續戰,特召效果有帶里納還可以跳出來回收焰聖劍來檢索。


《激流葬》
①:怪獸召喚
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

傳統配合刺拳的紅坑,
讓刺拳幫自己代破,比較可惜的是只能代破一張。


《群雄割據》
①:此卡於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雙方場上各自僅能有1種類種族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雙方玩家在自身場上表側表示怪獸種族是2種族以上的場合,直到變成1種族為止必須送去墓地。

由於本家干擾不足,需要投入一些紅坑輔助干擾,像是群雄這種不卡自己的,
戰士族還能有追想、霍普或是星守昴宿的戰士族額外可用。

【主題牌組】「燧騎士」牌組介紹(イグナイト/IGKNIGHT)
可以靠燧騎士的通怪來幫助檢索,只是2卡去抓一個BK不是很賺,
加上需要一定燧騎士濃度,會有去更強的可能。

遊玩風格

由於主力是4星,基本R4為主,
過往靠著刺拳打強攻,並且靠著不經打等卡來續戰,
之前這系列的卡最多只到808,缺乏比較近代的卡片,
本家特召點有不少的限制,終端也無干擾能力,
燧騎士或是焰聖劍,也只是幫助做招跟進攻,妨礙還是得靠系統外。

在DP28後,主持人也是有強力誓約,但也因此給了賺卡能力,
上勾拳跟王者調度反制等卡,補足了過去缺乏的干擾能力。

主題卡表-


組牌邏輯

原先是以刺拳配合群雄激流葬強攻,
在DP28後,基本上自肅的關係還是走本家為主,
先手可以靠做招取得反制,配合其他王者等超量強攻。
但也因為自肅,雖然主持人可以後手特召跳2很強,
但也缺乏了外掛的突破能力,這邊也帶了其他4星輔助點出其他R4的選項。

常用Combo-

雖然強化了,但本質上還是以Beat為主,
只是系統內有阻抗了,Beat的主力也從刺拳換成王者。
前期基本靠著主持人,去找到上勾拳跟不經打累積資源,
靠著王者配合反制,配合本家維持續戰的Beat牌組。

主持人單卡
召喚下場,解放特召不經打跟上勾拳
檢索炎獄反制,超量王者抓燃燒拳反制,
拔掉不經打回收主持人,下回合王者拔素材讓上勾拳復活不經打,
讓炎獄反擊能觸發,或用不經打回收上勾拳。
同理,助手/幸魂+焰聖劍、護頭+拳魂 也能抓到2個反制,
或是燃燒拳反制+2個BK超量(抓拳魂) 

上勾拳+幸魂/助手/見習
召喚上勾拳拿炎獄反制,下幸魂疊超量,和上面類似只是續航較差。

上勾拳
召喚上勾拳拿見習,由於沒有自肅可以接到泛用R4,後手也能拿主持人。
當然也可以做王者拿燃燒拳反制等等。

護頭+幸魂/助手/見習
護頭堆主持人,跟4星疊王者拿拳魂,
復活主持人跳不經打上勾拳拿反制,雙R4+反制。
當然由於不用主持人沒有本家自肅,直接疊泛用R4也是可以的。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紅字寫可以觸發不堪一擊的效果
    但是第一隻的卡名又是寫不經打
    搞得好亂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修正,這邊有時候會有作者常用名子跟採用翻譯不同的情形,有看到就麻煩順手回報了

      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