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超重武者」牌組介紹(超重武者|Superheavy Samurai)






不動の鬼神よ、覚悟の拳を握り締め、今鉄の鬼となって戦場を駆け巡れ!
シンクロ召喚!いざ出陣!現れろ!レベル12《超重蒸鬼テツドウ-O》!

「超重武者」是從901開始出現的系列。
系列主打守備表示相關的戰術,以及全怪獸的特殊構築,
是Arc-V中權限坂升所使用的牌組。
權限坂身為重要的配角,整個第九期都有超重相關的卡片,
並且在1112取得大幅強化,成為一副有競技能力的系列。

本家介紹-


《超重武者 盜人-10》
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以此方法將此卡特殊召喚成功過的回合,我方不是「超重武者」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可以解放此卡,從以下選擇1個效果發動。
●選擇對方魔法陷阱區域的1張卡破壞,那之後,可以將被破壞的該魔法・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選擇對方靈擺區域的1張卡破壞,那之後,可以將被破壞的該卡在我方靈擺區域放置。

比較簡單可以特召的怪,但有一個相對麻煩的自肅,會限制後續的特召。
主要是系統內用來突破技剝、千查、宏觀宇宙等卡的手段,
常投入於備牌中。
在不想觸發自肅的時候也可以用稻草人、春化精等方式去特召他炸後台,
就還有出泛用額外的機會。


《超重武者 偉大弁慶-K》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此卡的表示形式變更。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超重武者」怪獸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進行攻擊。那個場合,把該怪獸的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來進行傷害計算。

本系列最早登場的怪獸。
低攻又能守備打的特性讓他可以規避聖防、奈落等當時常見的坑,
又能配合機甲部隊最前線、巨大老鼠等遺言效果特召,曾經受到蠻高的評價。
在得到許多新卡之後已經不是必須投入的卡,但仍然是可以考慮的選項。

首先是能夠活化上手的超重僧兵,其次是他增加了系統內不依賴額外強攻的本錢,
在面對鐮刀鎖、米德拉什壓制特召的情況,有投入原版的弁慶可以讓我們更好進行周旋。
由於此卡是唯一能讓「全部的超重以守備表示攻擊」的怪獸,
在需要下怪強攻的時候也有不錯的價值。


《超重僧兵 偉大弁慶-K》
此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超重武者」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超重武者裝留」怪獸加入手牌。
【怪獸效果】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超重武者」卡使用。此卡名的①②怪獸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體「超重武者 偉大弁慶-K」送去墓地。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作為同步素材表側表示加入到額外牌組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在我方靈擺區設置。

靈擺效果能檢索超重裝留,可以抓岩通進入賺牌循環,
或是抓那些能特召的裝留展開。
在外掛構築中主要是被超重神童貼上來的廢件,
但在純構築中僧兵搭配一些卡片還是能用2~3卡去做展開,
因此也有選擇投入更多張的構築。

怪獸效果不是那麼常用,但在投入原版弁慶的構築中還是有機會跳他上場當素材,
如果拿去同步可以再貼去刻度。不過要注意他並沒有原版弁慶能守備攻擊的效果。


《超重輝將 翡翠-E》
①:我方不是「超重武者」怪獸不能靈擺召喚。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體「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等級上升1。
【怪獸效果】
此卡在規則上也當作「超重武者」卡使用。
此卡可以將1體「超重武者」怪獸解放來上級召喚。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此卡的表示形式變更。
②: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進行攻擊。那個場合,把此卡的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來進行傷害計算。

舊的低刻度超重。
靈擺效果跟新的僧兵相比實在太弱,怪獸效果則是能單兵作戰,
但打點又比原版弁慶低,沒有什麼明確取得優勢的能力,不是很適合投入的卡。


《超重武者 飛腳-Q》
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以此方法將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回合,我方不是「超重武者」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手牌將最多2體怪獸在對方場上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出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怪獸數量的卡。

有類似的特召效果,以及很奇怪的送怪抽牌效果。
不太常用,因為是5星,在以究極幻神進行FTK的構築中可能會投入。



《超重武者 大草鞋-G》
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以此方法將此卡特殊召喚過的回合,我方不是「超重武者」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將機械族怪獸上級召喚的場合,此卡可以作為2體的數量解放。

同樣有類似的特召效果,也是5星。
在投入原版弁慶的構築中有一點機會用到怪獸效果,但還是跟草鞋類似的定位。



《超重武者 大八車-8》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此卡的表示形式變更。
②: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進行攻擊。那個場合,把此卡的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來進行傷害計算。
③: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將我方場上表側守備表示的此卡變為攻擊表示,從牌組將1體「超重武者裝留」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把自己轉守然後再轉攻抓岩通,把岩通裝到他身上進行做招,是系統的初動之一。
另外在開局沒有用過的時候,也能在展開途中先把他抓上來再用他檢索其他超重,
增加可用的怪獸數量,不管是用來出R4還是同步都好用。


《超重武者裝留岩通》
①:我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1體「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場上將此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該我方怪獸裝備。
②:此卡的效果將此卡裝備的怪獸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對方攻擊力超過該守備力數值的戰鬥傷害。
③: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超重武者裝留岩通」以外的「超重武者」怪獸加入手牌。

本系統的關鍵卡之一。
只要從場上送墓就能任意抓牌,不管是自己上場或是先裝備再送墓都能觸發,
並且可以用各種復活效果多次利用,把牌組中需要的資源都抓到手上。

注意:可以先抓摩托再用摩托抓人,如果墓地沒有摩托就先抓摩托,
湊給加速星塵龍用。但是如果墓地有,
那只要沒特別需求就不要先抓摩托,以免中鎖鳥少抓一次。


《超重神童 牛若-U4》
此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體「超重神童 牛若-U4」以外的「超重武者」靈擺怪獸在我方靈擺區設置。那之後,此卡特殊召喚。
【怪獸效果】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超重武者」卡使用。
此卡名的①②怪獸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從手牌把1體怪獸捨棄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體「超重武者」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是「超重武者」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作為同步素材表側表示加入到額外牌組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在我方靈擺區設置。

能放置另一邊的刻度並主動特召的靈擺協調,可以單卡濾出牌組的僧兵再用僧兵抓岩通湊齊組件,然後還多一隻協調在場上可以同步召喚。
因為能主動回到靈擺區,單卡就能夠湊出高低刻度並且以同步召喚逼出手坑,再用後續的靈擺召喚繼續展開,是非常強大的展開組件。

特召牌組怪獸的效果雖然不是特別常用,但在需要斬殺的時候也能用上。



《超重武者 兜-10》
①:對方把怪獸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場上全部攻擊表示的「超重武者」怪獸變為守備表示,那些怪獸的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上升500。

動畫比較早期出現的下怪,對手特召怪獸會讓全部的超重都躺下來鞏固防線。
不過超重本來就不太會擺攻擊表示,這個效果的設計就顯的比較奇怪。



《超重武者 磁石-Q》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將1體等級4以下的「超重武者」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此卡變為守備表示。
②: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對方不能攻擊其他怪獸。

通召能特召手牌的下級超重,站兩隻還能封鎖攻擊。
主要的問題是有稻草人能丟手復活墓地,
也等於能輕易特召手牌的怪獸,那麼另外投入這張的意義就不大了。


《超重武者 天秤B-N》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場上有2體以上的怪獸,我方場上沒有怪獸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超重武者 天秤B-N」以外等級4以下的「超重武者」怪獸才能發動。該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雙召復活點,可以增加兩個怪值擴大場面。
一般來說可以用岩通檢索上來以稻草人復活,或是用仲裁從牌組特召出來復活展開。
主動特召的效果在後手對方鋪怪的場合,或是反場的時候也有不錯的作用。
因此也有人考慮到其續航能力以及配合其他組件多卡展開的能力而選擇大量投入。


《超重武者 若鬼-O2》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此卡的表示形式變更。
②: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有2000守備力的肉盾。
但現在戰破抗性也不是很強,也沒有展開能力,很少放。



《超重武者裝留
大地推進器》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1體「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把我方手牌・場上的此卡當作裝備卡使用給該怪獸裝備。裝備怪獸當作協調使用。
②: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此卡的效果讓此卡裝備中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能夠主動跳起來的4星裝備。讓裝備怪獸當作協調的效果很少用到。
在需要R4或8星同步的時候會需要用他充當特召點,通常投入一張作為展開組件即可。



《超重武者裝留
巨城牆》
①:我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1體「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場上將此怪獸當作使守備力上升1200的裝備卡使用給該我方怪獸裝備。
②:此卡的效果將此卡所裝備的怪獸被選為攻擊對象時,將裝備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該攻擊無效,裝備怪獸的守備力變成0。

加守備力的裝備卡,可以提高輸出,擋攻擊的效果偏尷尬。
不過只是一張用來拉高斬殺線的怪獸,不是很需要投入。



《超重武者 劍-999》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此卡的表示形式變更。
②:我方場上的「超重武者」怪獸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後發動。該對方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

可以把對手的攻守變成0,然後讓其他怪可以打掉。
但是就等於還要多浪費一個特召點給他,因此也不常用。



《超重武者裝留大霹靂》
①:我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1體「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場上將此怪獸當作使守備力上升1000的裝備卡使用給該我方怪獸裝備。
②:我方場上有守備表示的「超重武者」怪獸存在,對方在戰鬥階段將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那之後,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給予雙方玩家1000傷害。

可以變成裝備卡,守備力上升幅度比城牆小一點。
墓地效果是可以無效戰鬥階段中的效果並且炸全場,
不過炸下去之後也不會賺到哪去,因為自己的怪也要全部破壞,
不一定能帶來優勢,較少投入。


《超重武者 影法師-C》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超重武者」怪獸特殊召喚。
②:以我方場上的「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的效果發動時,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解放自己從手牌跳超重的怪獸,雖然比起磁石更虧一點但是可以跳大怪,
但現在這種特召手牌的效果實在幫助有限。
墓地效果能彌補這系列指定抗性薄弱的短版,讓斬殺的時候比較沒有後顧之憂,
假如想用這個效果也可以檢索上來丟,或是用春化精埋下去,依據個人喜好取捨。


《超重武者 心構-A》
我方墓地有魔法・陷阱卡的場合,此卡不能召喚・反轉召喚。
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我方受到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在此回合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專用防攻擊手坑,還能抗一回合破壞讓後面的怪打不穿,有出其不易的效果。
不過在現在的環境還是有點太慢了,比較不會投入。



《超重武者 手套-V》
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上方將5張卡確認,用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上方。
②:對方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將我方牌組最上方的卡翻開,那是「超重武者」怪獸的場合,該卡加入手牌,該攻擊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不是的場合,翻開的卡送去墓地。

基本上是一個想被送下去的怪,只要他躺在墓地對手就會有所忌諱。
但是通常把他送下去的時候還在做L1,後面還可能會有檢索洗牌,
這樣這張確認好的牌頂就有可能被洗掉,可能要用春化精特別去堆他,就顯得有點捨本逐末。


《超重武者 拳-C》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超重武者」怪獸戰鬥破壞對方怪獸的我方戰鬥階段才能發動。用包含此卡的我方場上的怪獸為同步素材作同步召喚。
②: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體「超重武者」同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等級下降1,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此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是「超重武者」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比較晚出的協調,戰破對手的戰階可以用他同步大怪,動畫裡用來出超重蒸鬼的怪獸。
還有從墓地復活的效果,並且調整等級有機會繼續同步。
不過吃通召又有嚴重自肅,所以其實沒有很好用。


《超重武者 摩托-Q》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把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超重武者 摩托-Q」以外的「超重武者」怪獸加入手牌。
②: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體機械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等級上升2。

萬能檢索點,並且還是2星協調。
除了可以檢索任意本家作為初動以及補點之外,改變等級的效果也讓他非常靈活。
可以被加速星塵龍復活出10星的鮮花,也可以把自己改成4星出超重天神。
在需要R4、8星同步的時候他也能參與其中。配合1星非協調也能出自然獸。


《超重武者裝留火焰鎧》
①:我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1體「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場上將此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該我方怪獸裝備。裝備怪獸的等級變成5。
②:把此卡從手牌捨棄,以我方場上1體守備表示的「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該怪獸的守備力下降800,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基本上是用來抗破壞的,有保護作用的裝留怪。
但現在不具有展開作用的裝留只會投入最小限度的數量,他就顯得稍微尷尬一些。



《超重武者裝留輝爪》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1體「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場上將此怪獸當作使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的裝備卡使用給該我方怪獸裝備。裝備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此卡的效果讓此卡裝備中的場合才能發動。裝備中的此卡特殊召喚。

可以小幅度提高攻守並且給予戰破抗性,偶有奇效。
當作裝備也能特召,有投入的話可以多一個展開的方向,
身為攻守500的機械族也能配合古代機械箱,
因此也有部分玩家會選擇投入,但不採用的比較多一些。


《超重武者 法螺貝-E》
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以此方法將此卡特殊召喚成功過後的回合,我方不是「超重武者」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將此卡解放把「超重武者」怪獸上級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過去比較常用的協調,雖然有自肅,
但可以幫助做出2+4、2+8、2+5+5的同步組合。
不過現在有神童跟摩托這兩張很優質的協調,導致投入他的意願降低不少。



《超重武者 魂-C》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沒有「超重武者」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我方的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和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那之後,從額外牌組將1體等級和送去墓地的那2體怪獸的原本等級合計相同的「超重武者」同步怪獸當作同步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可以抓對面有等級的怪獸跟自己偽同步,是過去良好的解場手段,
常搭配壞獸使用。雖然有不少限制,
但他是春化精以及系列新卡出現之前本家運作的核心之一。

只要有等級合計相同的同步怪獸存在就可以開效果,
效果處理時會盡可能處理到把兩隻怪獸送墓,如果選到的是離場不送去墓地的怪獸,
或是有任何一隻沒被送墓就不處理後續特召。
假如選到的怪獸是陷阱怪獸,在墓地會無法參照原等級而無法從額外特召。



《超重武者 松明-2》
①: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以我方場上的1體「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攻擊對象轉移為該怪獸進行傷害計算。
②:1回合1次,對方怪獸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將攻擊對象轉移為此卡進行傷害計算。
③: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可以當盾牌,也能讓對手的攻擊歪到其他的超重去。
不過說真的轉移過去打別人也不會特別有優勢,效益不是很高。


《超重輝將 珊瑚-5》
①:我方墓地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此卡的靈擺刻度變為4。
②:1回合1次,我方的「超重武者」怪獸戰鬥破壞對方怪獸時才能發動。該怪獸僅再1次可以繼續攻擊。
【怪獸效果】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超重武者」卡使用。
此卡名的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將我方場上最多2體「超重武者」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出解放數量的卡。

可以讓超重戰鬥破壞怪獸之後再打一次,但是用雙角其實就可以了,
所以不太會用到這效果。而怪獸效果要解放抽牌,
又吃通召,有點不合效益,在本家較少放。

不過也有一些外掛神童的構築會選擇投入這張,
而放棄使用僧兵大演,單純利用神童身為靈擺協調特召點的特性展開。
此卡靈擺副作用的問題可以用軌跡無效去解決,主要是變規勇棋系列會選擇這樣外掛。



《超重武者 隱密-32》
此卡名的①方法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1次。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把此卡解放,以對方墓地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在我方場上覆蓋。因此效果覆蓋之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沒什麼條件的1星特召點,雖然雙角也能當成1星特召點使用,
但這張不需要在場上有超重的時候也能跳下來是個不錯的優點。
主要是用來出自然獸或是其他泛用的連結怪,還有搶對方墓地魔陷的效果,
在一些周旋的時候會有奇效,個人覺得投入一張能增加牌組的靈活性。


《超重武者 鼓-3》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場上之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此卡名以外我方墓地1體「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1星協調,以前配合非協調4星用來出自然獸的配件,
現在自然獸可以用4星的摩托+1星出,而遺言效果又相對不太好觸發,
這張的投入價值就降低不少。


《超重武者裝留破碎鎧》
①:我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1體「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場上將此怪獸當作使守備力下降1000的裝備卡使用給該我方怪獸裝備。裝備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我方主要階段,從我方墓地將包含此卡在內所有的「超重武者裝留 破碎鎧」全部除外,以場上1體守備力比原本守備力低的「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給予對方該怪獸的守備力與其原本守備力相差數值的傷害。

效果設計蠻詭異的裝留,常規的打法是不會投入的,
不過有用他FTK的戰術。



《超重武者裝留爆裂手甲》
①:我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1體「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場上將此怪獸當作使守備力上升400的裝備卡使用給該我方怪獸裝備。
②: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我方守備表示的「超重武者」怪獸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到傷害計算前為止,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該進行戰鬥的我方怪獸的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變成原本守備力2倍的數值。

強力的回殺輔助卡。
能夠直接把怪獸的守備力加倍,能斬殺能解場。
但由於只是單純輔助斬殺的組件,對展開沒有幫助,
也有人選擇不投入,只使用雙角進行回殺,這部分就看個人見解去取捨。


《超重武者裝留雙角》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1體「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場上將此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該我方怪獸裝備。裝備怪獸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進行2次攻擊。
②:此卡的效果讓此卡裝備中的場合才能發動。裝備中的此卡特殊召喚。

一樣有可以裝備上去就起跳的效果,也能夠在做招中使用。
當作裝備還有連續攻擊的效果,並且是可以直擊的兩次攻擊,便於回殺。



《超重武者裝留死返》
①:我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1體「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場上將此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該我方怪獸裝備。
②:以此卡的效果將此卡裝備的怪獸1回合只有1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③:守備表示怪獸被戰鬥破壞送去我方墓地時,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該怪獸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可以幫怪獸抗效果破壞的裝留,在手牌有幫守備怪獸戰破復活的能力。
不過通常守備被打下去用這張復活起來攻擊力反而更低,不一定能活過那回合。



《超重武者 御助-K》
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我方的守備表示怪獸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將此卡從手牌捨棄,以我方場上1體除進行戰鬥的怪獸以外的「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進行戰鬥的我方怪獸之守備力僅在那次傷害計算時,上升對象怪獸的守備力數值。
②:對方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體「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手坑效果是把一隻超重的守備力加到另一隻身上,偶爾可以解全抗性。
由於傷害計算時是在爆裂手甲的後面,可以用爆裂手甲翻倍之後再用這張加上去。
對手直接攻擊可以復活墓地的超重,整體來說效果還是不錯的,
喜歡的話可以投入,但還是老話一句就是對展開沒有幫助,自己選擇這種卡要放多少。


《超重武者裝留仲裁》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1體「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場上將此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該我方怪獸裝備。
②:此卡的效果讓此卡被裝備中的場合,對方不能攻擊裝備怪獸以外的我方怪獸。
③:將此卡的效果讓此卡裝備的我方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超重武者」怪獸特殊召喚。

不錯的展開組件,主要是用③效果展開,
以2卡換出牌組的任意超重去展開,或處理卡場的稻草人。
當作裝備的嘲諷效果不太常用,有時可以用來保護一些定場怪不被打死。

投入數量就看個人的理解,
投入複數的仲裁可以在多卡展開時保留更多運作的餘地而選擇投入2~3,也有些人認為投入一張夠用就好所以只放單張,這個就看牌手習慣而定。
但假如想要精簡牌組的構築,仲裁是優先可以減少數量的卡。


《超重蒸鬼 鐵道王-O》
「超重武者」協調+協調以外的「超重武者」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在規則上也當作「超重武者」卡使用。
①: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進行攻擊。那個場合,把此卡的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來進行傷害計算。
②:1回合1次,把最多2張手牌捨棄,以捨棄數量的對方場上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③: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雙方墓地的魔法・陷阱卡全部除外,給予對方相當於除外數量×200傷害。

本家最大隻的怪,不過不能直接用2+10去同步,
在投入魂-C的構築中可以點對面10星的壞獸出。
而沒有投入的構築通常是用3隻4星去做。
效果其實都還不錯,在實用新卡增加之後也比較有本錢丟手牌去炸卡,
擁有本家最高的守備力數值,配合自己的扣血效果讓他可以作為回殺的核心。


《超重天神 益荒男-O》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超重武者」卡使用。
①: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進行攻擊。那個場合,把此卡的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來進行傷害計算。
②:我方場上的「超重武者」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我方場上1張「超重武者」卡破壞。
③:1回合1次,對方把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直到手牌變成3張為止從牌組抽卡。

素材很泛用的新12星同步,通常是用4+8或是2+10出。
不過效果就不像蒸鬼那麼強,抗破壞加上牽制魔陷效果發動,
主要就是用來回殺。
但由於可以用深淵獸、加速星塵龍、康過的鮮花之類的怪獸去出,還是有他的優點。


《超重荒神 須佐之男-O》
機械族協調+協調以外的「超重武者」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超重武者」卡使用。
①: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進行攻擊。那個場合,把此卡的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來進行傷害計算。
②:1回合1次,我方的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以對方墓地的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覆蓋到我方場上。因此效果覆蓋的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主要的出場方式是2+8,過去常利用魂-C加上8星壞獸做出。
有每回合搶一張墓地魔陷的效果,是可以跟對方周旋的點,守備力數值也蠻高的。
不過現在整個系統成熟了,也不是很需要特別投入這張。
當然如果喜歡以本家額外為主的打法的話也是可以嘗試投入,至少比起以前更好出了。


《超重魔獸 九尾-B》
協調+協調以外「超重武者」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超重武者」卡使用。
①: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進行攻擊。那個場合,把此卡的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來進行傷害計算。
②: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此卡的守備力上升對方場上特殊召喚的怪獸數量×900。

9星同步,只有加守備力的效果,等級也不是很正確。
不過上升幅度還蠻多的,只有一隻也有3400,有兩隻就破4000了。



《超重神將 遮那王-O》
此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再讓該對方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效果無效化。
【怪獸效果】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超重武者」卡使用。
①: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進行攻擊。那個場合,把此卡的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來進行傷害計算。
②:此卡是同步召喚的場合,1回合1次,我方・對方的戰鬥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及我方魔法陷阱區表側表示的卡之中,選擇1張「超重武者」怪獸卡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將此卡在我方的靈擺區放置。

另一隻8星同步。
可以在戰階追加特召怪獸出來擋刀或輸出,但要注意他復活的怪是不是能攻擊。
靈擺效果可以牽制對方攻擊,主要是作為一個超重字段的中轉點,
算是堪用8星打手的程度,不過能起到的作用比較有限,額外沒有空間就不一定要投入了。


《超重忍者 猿飛-B》
機械族協調+協調以外的「超重武者」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超重武者」卡使用。
①: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進行攻擊。那個場合,把此卡的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來進行傷害計算。
②:1回合1次,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以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給予對方500生命值傷害。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對以前的超重來說不算太好出,不過在神童、摩托出了之後比較好做了。
有二速炸魔陷的效果,除了可以牽制對方魔陷的使用,
也可以炸掉自己的魔陷,能夠空出靈擺區域順便補刀,或是炸掉用生死棍蓋上來的鐮刀。


《超重忍者 忍足-A・C》
機械族協調+協調以外的機械族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超重武者」卡使用。
①: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進行攻擊。那個場合,把此卡的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來進行傷害計算。
②: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的原本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變成一半,此回合此卡可以直接攻擊。
③:此卡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下個準備階段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等級7,可以用超重劍聖回收法螺貝再特招同步出來。
可以直擊搶血,2800的守備力還是挺不錯的,也對效果破壞有一定耐性。


《超重神鬼 酒吞童子-G》
機械族協調+協調以外的「超重武者」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超重武者」卡使用。
①: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進行攻擊。那個場合,把此卡的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來進行傷害計算。
②: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

6星對超重來說不算太難出的等級,可以炸對手全部的魔陷。
但是現在會想炸掉的魔陷通常都會直接阻礙他的出場,
通常來說本家的魔陷對策有盜人跟猿飛也算是夠了,不一定要帶他。


《超重劍聖 武藏-C》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在規則上也當作「超重武者」卡使用。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體機械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我方墓地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此回合我方不能將該怪獸及其同名怪獸召喚・特殊召喚。
②: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進行攻擊。那個場合,把此卡的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來進行傷害計算。

超重唯一完全泛用的同步怪,可以回收墓地任意的機械族,
在本家以外也意外活躍。有些機械族同步的系統會投入他作為出大型同步的中間跳板。
對於超重來說回收的怪獸可以特召,以前常用來回收法螺貝多次利用,
但現在就比較不太需要,主要是走奧羅拉TG那種方向的構築比較會採用。


《超重武者 稻草人-C》
「超重武者」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此卡不能作為連結素材。
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此卡的戰鬥所發生給予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
②: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從手牌將1體怪獸捨棄,以我方墓地1體「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在作為此卡連結區的我方場上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本家LINK-1,可以簡單觸發岩通的檢索效果,也能靈活的特召各種怪獸進行展開。
缺點是不能當作連結素材消耗掉,以及一定要把怪獸跳到連結端,
因此也相對比較怕各種二速的除去效果,但不改其強力,
通常為了續戰以及妥協會選擇投入至少2張。

關聯卡-


《仁王立》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守備力變成2倍,回合結束時該怪獸的守備力變成0。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對方不是向對象的怪獸不能做出攻擊。

卡圖上是弁慶,效果設計的也還算有超重的風格。
可以把一隻怪獸的守備力翻倍,但是結束階段會變回去0,
並且可以從墓地除外讓對手只能攻擊一隻怪獸。
算是有符合超重的特色,但是其實超重也不太會放。

本身的判例蠻有趣的,墓地效果只要處理時對象還在就會持續適用,
那之後對象怪獸如果不在場上存在對方將會不能攻擊,
只要這個效果適用中對方也不能直接攻擊。
所以是以往各種堆墓牌組常會出現保護生命值的卡片,
也能搭配PSY骨架王回收除外→對象選骨架王→骨架王自己除外躲避攻擊。

卡圖的原型是武藏坊弁慶挺身保護主人源義經,身重萬箭挺立而死的形象。


其他輔助卡-


《加速同步・星塵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等級2以下的協調特殊召喚。
②:雙方主要階段,將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體「星塵龍」當作同步召喚特殊召喚。那之後,使用我方場上的怪獸作為素材同步召喚。此回合,因此效果同步召喚的怪獸不受對方發動的效果影響。

能復活墓地的摩托,出鮮花女男爵的跳板。
是超重標準開局防坑的關鍵點,
利用神童做出加速星塵龍強迫對方繳出隕石或是防住後續的手坑,
同時還能集齊刻度,之後再用靈擺召喚進行第二階段的展開。


《鮮花女男爵》
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1回合1次,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②:此卡於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期間只有1次,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③:雙方的準備階段,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9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額外牌組,該怪獸特殊召喚。

強力同步怪獸,能夠護航展開也能用於突破場面。
主要以加速星塵龍做出。



《星塵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要讓場上的卡破壞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將此卡解放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②:此卡的①效果適用過的回合結束階段才能發動。為了發動該效果而被解放的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不是一定要投入的卡,但投入了可以讓加速星塵龍有二速同步的能力。
如果有放的話,在我們復活了摩托之後中隕石可以連鎖加速星塵龍的效果,
特召星塵龍並同步鮮花,
而鮮花會得到全抗性不會被隕石解放,並且用效果清掉對面的隕石。

本身的效果也不算差,在有餘力做8星同步的時候也可以考慮出他。


《裝彈槍管・S・龍【裝彈槍管殘暴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擇我方墓地1體連結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給此卡放置該連結標記數量的槍管計數器。
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效果所裝備之怪獸攻擊力一半的數值。
③:對方將效果發動時,取除此卡1個槍管計數器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

另一個護航的選擇。
有一些展開可以利用仲裁送墓稻草人調度牌組,
做出裝備稻草人的S龍。
假如選擇這個路線就可以不投入加速同步星塵龍這張跳板,依照個人需求取捨。


《植然・獸》
地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地屬性怪獸一體以上
①:魔法卡發動時,將我方牌組最上方2張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於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俗稱自然獸,能壓制以魔法為主的牌組。
主要出場方式是摩托改等級加上1星非協調出場。



《古代的機械弩士》
機械族・地屬性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古代的機械」怪獸或1張「齒車街」加入手牌。
②:以我方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和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我方的卡破壞,該對方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0。

可以抓古代的機械箱,再用機械箱抓牌,能增加2張手牌,
之後不論是配合靈擺召喚或是當作春化精的代價都是很好的選擇。
雖然要抓的兩張廢件都比較弱,但個人覺得他帶來的資源還是值得承擔那個風險的
而②效果看似不常用,但在後攻的時候也有機會幫我們製造0攻的怪獸作為攻擊的靶子。


《古代的機械箱》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用抽牌以外的方法從牌組墓地加入手牌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古代的機械箱」以外,攻擊力或守備力為500的機械族地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主要配合弩士,用來檢索無限起動削切巨旋,但上手會讓這個戰術無法執行。
有些人會選擇投入更多機械箱或是其他能回收墓地的效果來處理,
但就我個人的觀點這可說是捨本逐末。機械箱上手就用春化精消化掉,
或是靈擺召喚上場就好了,投入過多要配合他的卡片反而會造成更多手牌事故。


《無限起動 削切巨旋》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把我方場上1體機械族・地屬性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5體機械族・地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回到牌組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很強的資源回收卡。
解放特召的效果可以處理卡場的稻草人,回收效果能夠保留續航並補充手牌資源。
由於現在超重的手坑濃度還不錯,這個效果也能夠補充手坑的數量增加上限。


《XX-軍刀 卡多姆茲》
協調+地屬性怪獸一體以上
①:把我方場上1體「X-軍刀」怪獸解放才能發動。隨機選對方1張手牌捨棄。

利用削切巨旋就不難出,可以4+5同步出來隨機削手。
如果配合春化精多次復活就能連削三次,就算沒有配到春化精,
多削一張手牌也能提早確認對方的牌組資訊,
進而選擇終端的類型。如是否要出深淵潛伏者、鐮刀鎖等。


《PSY骨架王・Ω》
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①:1回合1次,我方・對方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隨機選擇對方的1張手牌,那張卡和此卡直到下次我方的準備階段除外。
②:對方準備階段,以我方或對方的1張除外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墓地。
③: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以此卡以外的我方或對方墓地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和此卡回到牌組。

資源型的8星同步終端,能夠干擾手牌資源,並主動躲坑確保後續的戰力。
準備階段回收削切巨旋、自己送墓回收其他卡片可以在進入消耗戰時取得莫大的優勢,
依據個人喜好選擇是否要投入。


《機殼守神 路徑精靈》
機械族怪獸二體
①:連結召喚的此卡不受魔法・陷阱卡的效果影響,也不受此卡以外的連結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
②:1回合1次,以此卡以外的我方以及對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卡各1張為對象才能發動。那2張卡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化。
③:此卡所連結區有2體怪獸同時特殊召喚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等級5以上的機械族怪獸加入手牌。

先攻主要用靈擺召喚觸發③效果抓軒轅十四,
後手則是能無效雙方各1張卡的逼坑點。
通常可以點靈擺區的神童或僧兵去換對面的康。
此外抗性也不可忽視,他不受神碑速攻、泡影、哀唱等卡的影響,
也能無視神弓或IP的效果,使用得當甚至能夠換掉兩次以上的阻抗。


獸帶鬥神"王者"星軒轅十四》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墓地1體「
獸帶鬥神」怪獸或1體機械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對象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
②:對方將效果發動時,從我方手牌・場上將1張「
獸帶鬥神」怪獸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該效果無效。
③:有此卡裝備的「
獸帶鬥神」怪獸攻擊力上升700,得到此卡名的②效果。

可以送墓自己康掉任意效果,雖然不破壞比起鮮花略為遜色一些,但也很強力了。
雖說要在前期堆下機械族供他起跳對超重來說非常容易,
但墓地的摩托跟岩通都是後續要利用的卡片,
先跳軒轅十四往往會因為貪這個護航導致展開綁手綁腳,得不償失。

因此個人建議投入一張,用路徑靈抓上來就好
裝備狀態的岩通還可以用鮮花炸掉檢索續航,
鮮花的炸卡也可以觸發聖遺物生死棍的效果。


《幻獸機 奧羅拉翼龍》
機械族怪獸二體以上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3體「幻獸機衍生物」」(機械族
等級3攻/守0)特殊召喚。此回合,我方不能連結召喚。
②:1回合1次,把我方場上最多3體怪獸解放才能發動。依解放怪獸數量之以下效果適用。
●1體:選擇場上1張卡破壞。
●2體:從牌組把1體「幻獸機」怪獸特殊召喚。
●3體:從我方墓地選擇1張陷阱卡加入手牌。

由於本系列全部都是機械族,也可以選擇用奧羅拉進行大量展開。
使用奧羅拉展開的優點是上限高,
通常可以有TG司書抽牌、槍管S龍、邱比特抓超雷龍等各式各樣的展開,
但相對的牌組廢件會增加,後手的穩定性就下降一些。


《閃靈・冷漿精靈》
包含等級2・階級2・LINK-2怪獸在內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此卡連結召喚的回合不能作為連結素材。
①:此卡所連結區的怪獸不會成為對方效果對象。
②:我方・對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2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對方場上有怪獸存在的場合,也能作為代替以1體階級2・LINK-2怪獸為對象。

先攻能夠復活摩托,由於摩托可以當成4星使用,
在超重當中冷漿精靈等於能夠提供2或4星的協調怪獸,
靈活性還是很不錯的,給予的抗性自然也不可忽視。
後攻有時候可以用路徑靈逼一次坑,做成冷漿復活回來再無效另一張的效果。



《聖遺物-生死棍》
卡名相異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以外場上的卡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選擇1體「聖遺物」怪獸當做魔法卡使用在我方魔法陷阱區域覆蓋。因此效果覆蓋的卡在下次對方結束階段破壞。
②:連結召喚的此卡在對方回合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聖遺物」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可選擇的泛用終端之一。
能夠以比較簡易的方式從牌組覆蓋鐮刀,然後用龍卷龍或猿飛炸掉。



《聖遺物-死亡鐮刀》
①:此卡可以當作魔法卡使用從手牌在魔法陷阱區域覆蓋。
②:覆蓋在魔法陷阱區域的此卡在對方回合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③:此卡在對方回合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此回合,對方不能從額外牌組將怪獸特殊召喚。

蓋在後台被炸掉跳起來能封一回合額外,以生死棍調度。


《羅天神將》
種族相同的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對方準備階段,以此卡所連結區的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手牌選1體和該怪獸相同種族且等級4以下的怪獸,在此卡所連結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②:我方・對方戰鬥階段開始時,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另一個可以調度終端的選擇。
主要是出羅天神將跟御影志士,然後在對手回合從手牌跳下厚頭龍。
②效果也能夠防止對方進戰階直接打掉。



《古石厚頭龍》
①:此卡反轉的場合發動。場上特殊召喚的怪獸全部破壞。
②: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雙方不能把怪獸特殊召喚。

壓制特召的主力。
能牽制如黃金卿、拉比林斯等不依賴額外的大怪強攻牌組。
比起鐮刀的缺點是不能防止結界波。


《王神鳥 希姆路克》
包含鳥獸族怪獸在內的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此卡不能作為連結素材。
①:此卡和此卡所連結區的鳥獸族怪獸不會成為對方效果的對象。
②:此卡被戰鬥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將我方場上1張「希姆路克」卡破壞。
③:我方・對方結束階段才能發動。依據雙方沒有使用的魔法陷阱區域的數量,從牌組將1體持有該數量以下之等級的鳥獸族怪獸特殊召喚。

可以用重編程梁龍修改怪獸種族做出。
本身能有抗性,也能給連結端怪獸抗性,可以跳黑暗神鳥壓制陷阱牌組。



《黑暗神鳥 希姆路克》
①:此卡於手牌存在的場合,從我方墓地把闇屬性和風屬性怪獸各1體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從手牌把把闇屬性和風屬性怪獸各1體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③: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此卡的屬性也當作「風」使用。
④: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方不能把卡覆蓋。

能壓制蓋卡的鳥獸族強力終端。
面對以陷阱為主力的牌組有夠高的殺傷力。


《No.41 泥睡魔獸 睡夢貘》
等級四怪獸二體
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我方準備階段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不能取除的場合將此卡破壞。
①:攻擊表示的此卡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對象,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②: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域守備表示存在,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變成守備表示,場上守備表示怪獸發動的效果無效化。

能夠作為中G或鎖鳥的妥協場使用,壓制大部分怪獸的效果。
另一個特點是超重能夠在泥睡效果適用中進行攻擊,
岩通的檢索效果以及各種連結怪獸的效果也能正常使用,有機會在這個狀態下進行斬殺。
此外,泥睡魔獸也是超重少數有辦法壓制住純潔寵靈高抗性超量怪的手段,
因此個人還是很建議投入的。


《核成防禦者》
此卡控制者在我方結束階段時,可以將手牌1張「核成的鋼核」送入墓地或手牌1體岩石族怪獸給對方觀看。不做的場合此卡破壞。
①:怪獸把效果發動時,將此卡解放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由於超重有不完全依賴通召展開的能力,也可以選擇投入核成‧防禦者防坑。
特色是能夠防住封鎖鳥,也有機會阻止增殖G。



《丘與芽吹的春化精》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將此卡和1體怪獸或1張「春化精」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丘與芽吹的春化精」以外的「春化精」卡加入手牌。那之後,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地屬性怪獸特殊召喚。此回合,我方不能把地屬性以外的怪獸效果發動。
②: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春化精」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

能輔助展開的補點小系統。丘和苗這兩種春化精能互相檢索,
進而提供3次特召效果進行展開。
雖然會導致神弓鮮花等卡無法防禦手坑,但仍然能夠留到對手回合作為壓制。
主要的投入數量約為3至6張為好,通常是丘、苗、森這三種各自至少投入1張,
依據需求優先增加作為檢索起點的丘跟苗。

詳細可以參考:春化精系統整理


《軌跡的魔術師【超越靈擺】》
包含靈擺怪獸的效果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額外怪獸區域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支付1200生命值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靈擺怪獸加入手牌。此回合只要我方沒有靈擺召喚成功,不能發動怪獸效果,我方靈擺區之卡的效果無效化。
②:此卡所連結區有原本等級相異的2體怪獸同時靈擺召喚的場合,以場上2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由於神童能直接提供一體靈擺怪獸加上僧兵檢索裝留,
除了能直接做出同步或R4,出軌跡抓牌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以本家為主的打法比較不會選擇軌跡,但可以做為各種靈擺主題的外掛系統使用。



《古怪惡魔》
此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此卡以外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和此卡破壞。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解放,以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

全怪牌組可以使用的泛用除去。
不過由於靈擺效果是一速的,其實有時候不是那麼方便。



《時械神 亞法恩》
此卡不能從牌組特殊召喚。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作召喚。
②: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此卡的戰鬥發生的對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
③: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發動。對方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回到牌組。
④: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⑤:我方準備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有破壞抗性,並且能夠吹走全部魔陷的強力怪獸。
雖然有會被無效的漏洞讓他的清場不是百分之百成功,
但相對的只要對方沒有這類效果的後台,就會被此卡直接清光檯面,也是一張可以考慮的卡。


《魔力獵犬》
此卡名的效果在決鬥中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手牌墓地存在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持有者手牌,此卡特殊召喚。

可以被機械箱檢索或是被森春化精堆到墓地,處理表側的魔陷。
配合森春化精的選擇還有阻擋十字軍,那張的優點是能夠彈後台也能蓋前台的怪,
不過魔力獵犬是機械族,有更多活用的方式。


《PSY骨架裝備・γ》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以卡的效果才能特殊召喚。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對方將怪獸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將手牌的此卡和我方手牌・牌組・墓地的1體「PSY骨架・驅動者」特殊召喚,該發動無效並破壞。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全部怪獸在結束階段除外。

能夠阻止增殖G、封鎖鳥、次元吸引者等強力手坑的反針對手段,
自己回合康完還能加速星塵龍轉鮮花,用出來幾乎等於直接勝利。
也是一張有強力打斷能力的手坑,不過現在是限制卡。

配套的驅動者是比較嚴重的廢件,但超重能單卡展開又能湊靈擺刻度,
再加上春化精、稻草人消化手牌的能力,
讓PSY小軸卡手的影響稍微降低,因此是可以考慮投入的卡。


《PSY骨架裝備・ε》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以卡的效果才能特殊召喚。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對方將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將手牌的此卡和我方手牌・牌組・墓地的1體「PSY骨架・驅動者」特殊召喚,該發動無效並破壞。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全部怪獸在結束階段除外。

主要用於針對魔之牌組破壞病毒、次元障壁等抽牌階段就能發動的陷阱卡。
依據環境中投入這類卡片的牌組數量決定是否投入,畢竟要求空場有時候還是開不出來。


《雪花之光》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此卡的發動後,此次決鬥中我方不能把「雪花之光」以外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將1體怪獸給對方觀看,回到牌組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早期的超重會投入的卡。
能夠直接抽2,再加上墓地效果濾1張手牌,不過會卡所有的魔陷,
包含靈擺跟作為裝備的超重效果都會不能發動。
在沒有神童的時候這個限制還算是可以接受,
缺特召點的問題能用春化精彌補,不過現在卡掉神童的效果實在影響太大,
因此不會再選擇投入。


《禁止令》
宣言1個卡名才能將此卡發動。
①:只要此卡於魔法陷阱區域存在,原本卡名是宣言的卡名之雙方卡片將以下適用(此效果適用之前已經在場上存在的卡不會適用)。
●不能在場上出現。
●不能作卡的發動以及效果的發動與適用。
●不能通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
●不能進行攻擊以及變更表示形式。
●不能作為需要素材的特殊召喚所使用的素材。

由於超重本身並不限制場上出現的魔陷,
因此也有一些比較激進的牌手會選擇投入禁止令來防封鎖鳥之類的手坑,
禁止令開在場上還是能正常做後續的展開。
但禁止令被拆掉會讓我們的戰術受到不小的影響,個人沒有很喜歡投入。


參考構築-

更新構築

整體架構還是表前的多手坑構造,單卡展開的走向以鐮刀鎖為主,
面對不太吃額外的牌組也有鮮花國王兩種三色康及猿飛炸後場的壓制。
因應岩通限制帶來的影響,重新投入削石機械箱小軸補充續航,
讓第三回合後的展開更為流暢。

遊玩風格-

超重武者在強化之前就是一個展開成功也不差的系列,
但由於初動不穩定,過去是以壞獸解場、手坑干擾為主,
使用魂-C的解場效果進行強攻跟斬殺。


得到春化精潤滑以及新卡增加穩定性和展開能力之後,
能夠更為主動地去運作,做出相當不錯的先攻場面,
對手坑的抗性、護航、續戰都一應俱全。

基本COMBO-

1.岩通+1手:鐮刀鎖

通召岩通LINK稻草人,岩通抓摩托,魔托抓神童。
設置神童,神童放置僧兵並特召自己上場。
稻草人丟1復活岩通,僧兵抓仲裁。

岩通+神童出加速星塵龍,排C1加速星塵龍、C2岩通、C3神童,
逆解神童回靈擺區,岩通檢索隱密,加速星塵龍復活摩托。
摩托+加速星塵龍出鮮花。
仲裁裝給稻草人,發效果特召牌組的天秤,天秤復活岩通。

※此處場上是鮮花、天秤、岩通,刻度集齊,手牌有一張岩通抓的牌,
這是大多數超重開局展開主要會有的場面,後面依據岩通的檢索去變化終端。


岩通+天秤出機械弩士,岩通檢索大八車,弩士檢索機械箱,
機械箱檢索削石機。特召隱密跟機械弩士出路徑靈。
靈擺召喚大八車、削石機、機械箱,觸發路徑靈抓軒轅十四。

軒轅十四裝備岩通特召,削石機+機械箱出生死棍,
鮮花炸岩通觸發生死棍蓋鐮刀,岩通檢索摩托續航。
大八車轉攻檢索大地推進器,裝備後特召,推進器+大八車出龍卷龍。
生死棍+路徑靈出1600神弓。

終端:1600神弓+鮮花+軒轅十四+龍卷龍炸鐮刀,
手牌摩托+削石機洗5抽2


2.岩通+1手:厚頭龍

一路做到上面路徑靈抓完牌,軒轅十四起跳都跟前述相同。
這邊改成用削石機+路徑靈出羅天神將,鮮花一樣炸岩通續戰。
然後大八車跟大地推進器出御影志士檢索厚頭龍。
記得御影站在羅天神將連結端,對手準階就能特召厚頭龍。

終端:鮮花+軒轅十四+羅天神將跳厚頭龍
手牌摩托+削石機洗5抽2


3.岩通+1手:神弓自然獸

做到機械弩士後將岩通的第二次檢索改成抓摩托。
特召隱密跟機械弩士出路徑靈。
靈擺召喚摩托、削石機、機械箱,觸發路徑靈抓軒轅十四。

軒轅十四裝備岩通特召,削石機+路徑靈+機械箱出2400神弓。
鮮花炸岩通抓雙角,雙角裝備給摩托,雙角特召。
摩托效果把自己改成4星,跟雙角出自然獸。

終端:鮮花+軒轅十四+2400神弓+自然獸
削石機洗5抽2


4.岩通+1手:L8同步+自然獸

跟上面神弓自然獸的做法一樣,做到軒轅十四特召。
摩托先把自己改成4星,跟機械箱出8星同步。
削石機+路徑靈出冷漿精靈,復活摩托,鮮花炸岩通撿雙角,
雙角裝備後特召,一樣跟摩托出自然獸。

※此處如果選擇抓大地推進器可以出R4或另一隻L8,出IP之類也行。
其他如原版星塵龍、骨架王、深淵潛伏者等都是不差的選擇


終端:鮮花+軒轅十四+自然獸/R4/L8同步三選二
削石機洗5抽2,如果出骨架王可以把削石機埋回來



5.岩通+1手:X軍刀削手

做到機械弩士後將岩通的第二次檢索改成抓摩托。
特召隱密跟機械弩士出路徑靈。
靈擺召喚摩托、削石機、機械箱,觸發路徑靈抓軒轅十四。

軒轅十四裝岩通特召,摩托把自己改成4星然後跟削石機出卡多姆茲。
卡多姆茲削1,鮮花炸岩通,岩通抓大地推進器。
機械箱+路徑靈出冷漿精靈復活摩托,把自己改成4星,
大地推進器裝備後特召,出同步或R4(依卡多姆茲削手決定)

終端:鮮花+軒轅十四+削1手+L8同步/R4
加上削石的洗5抽2如果有春化精可以繼續復活卡多姆茲,可削4~5手

6.岩通+1手:鐮刀鎖(無弩士)

首先一樣按照第一個Combo的做法,做到天秤岩通為止。
※前面出加速星塵龍的岩通抓牌改成抓神童

這邊天秤岩通直接出路徑靈,岩通檢索大八車。
靈擺召喚大八車跟神童,觸發路徑靈抓軒轅十四。
軒轅十四裝備岩通特召,大八車抓雙角。
裝備雙角並特召,雙角+神童出生死棍。

鮮花炸岩通,連鎖生死棍蓋鐮刀,岩通檢索大地推進器。
大地推進器裝備給大八車並特召,兩隻疊龍卷龍。
路徑靈+生死棍出神弓。

※如果捨棄神弓,可以用路徑靈跟生死棍出冷漿精靈,
復活摩托變4星一樣能疊龍卷龍,想出猿飛也可以。
這樣岩通的最後一次檢索可以改成抓摩托續航。


終端:1600神弓+鮮花+軒轅十四+龍卷龍炸鐮刀

7.岩通+1手:厚頭龍(無弩士)

跟上一個展開一樣,天秤岩通出路徑靈,岩通檢索大八車。
後面的操作也沒什麼不同,用神童跟大八車出御影,
然後雙角跟路徑靈出羅天神將就可以了。
這邊鮮花炸岩通就普通地抓一個摩托就好。

終端:鮮花+軒轅十四+羅天神將跳厚頭龍
手牌摩托


8.神童+1手開局不通召展開

設置神童,效果放置僧兵並將自己特殊召喚。
僧兵檢索岩通,岩通裝神童出稻草人,岩通抓摩托再抓仲裁。
稻草人丟1復活岩通,仲裁裝岩通,仲裁效果跳天秤。
天秤復活岩通,岩通檢索大八車。

天秤岩通出機械弩士,弩士抓機械箱,岩通抓神童。
機械箱抓削石機,解放稻草人特召削石機,削石機弩士出路徑靈。
設置神童,靈擺召喚機械箱大八車神童,觸發路徑靈抓軒轅十四。

軒轅十四裝備墓地的岩通特召,神童+機械箱出加速星塵龍,
加速星塵龍復活摩托,摩托跟加速星塵龍出鮮花。
鮮花炸裝備的岩通,岩通抓隱密,特召隱密,隱密+路徑靈出生死棍。

大八開效果,連鎖生死棍效果蓋鐮刀,大八抓推進器。
裝備推進器然後特召,推進器大八出龍卷龍。

終端:鮮花+軒轅十四+龍卷龍炸鐮刀
洗5抽2,未用通召

兩卡展開討論-

1.僧兵+岩通+1手

通召岩通,設置僧兵,僧兵抓岩通,岩通裝備給岩通。
岩通出稻草人,觸發兩張岩通送墓效果,檢索摩托跟仲裁。
稻草人丟1復活岩通,仲裁裝岩通解放特召天秤。
岩通送墓效果抓神童,天秤效果復活岩通。

天秤岩通出弩士檢索機械箱,岩通抓大八車,機械箱抓削石機。
削石機解放稻草人特召,削石機+弩士出路徑靈。

摩托抓岩通,設置神童,靈擺召喚岩通大八機械箱。
路徑靈抓軒轅十四,裝備墓地的岩通特召。

路徑靈+岩通出冷漿精靈,岩通抓隱密,冷漿復活摩托。
大八轉攻抓推進器,摩托把自己變4星,摩托+機械箱出加速星塵龍。
加速星塵龍復活摩托,大八裝備推進器並特召,大八+推進器出龍卷龍。
特招隱密,隱密+摩托出生死棍。

龍卷龍炸裝備的岩通,連鎖生死棍蓋鐮刀,岩通抓摩托。

終端:加速星塵龍+軒轅十四+生死棍+冷漿精靈+龍卷龍炸鐮刀
洗5抽2,手牌摩托

這邊對方回合先用龍卷龍炸鐮刀觸發封額外,可防結界波
軒轅十四康過空出格子再用冷漿復活摩托,加速星塵變星塵龍同步鮮花。

當然這種展開也有其他路線可以選。
僧兵+岩通可以靈擺兩隻超重+機械箱,路徑靈抓牌,後面就自由發揮了。

2.僧兵+神童+1手

通召神童,設置僧兵,僧兵抓岩通,岩通裝備給神童。
神童出稻草人,岩通送墓效果檢索摩托,摩托抓仲裁。
稻草人丟1復活岩通,仲裁裝岩通解放特召天秤。
岩通送墓效果抓神童,天秤效果復活岩通。

天秤岩通出弩士檢索機械箱,岩通抓大八車,機械箱抓削石機。
削石機解放稻草人特召,削石機+弩士出路徑靈。

設置神童,靈擺召喚神童大八機械箱。
路徑靈抓軒轅十四,裝備墓地的岩通特召。

大八車轉攻抓推進器,裝備推進器特召。
推進器跟大八疊龍卷龍,神童跟機械箱出生死棍。
龍卷龍炸裝備的岩通,觸發生死棍蓋鐮刀,岩通抓摩托。
路徑靈+生死棍出神弓。

終端:軒轅十四+1600神弓+龍卷龍炸鐮刀
洗5抽2,手牌摩托

這邊不用到神童的靈擺效果依然可以展開,怪值仍然是足夠的。
也看過帶珊瑚讓神童設置特召,然後跟僧兵湊1~8刻度的打法,
這樣就不用多一個點去檢索神童,展開會更加順滑。
如果是帶3張僧兵的構築或許也能採用那種打法。

3.僧兵+超重1手

先通召任意的超重,設置僧兵,僧兵抓岩通,岩通裝備給場上的超重。
出稻草人,觸發岩通送墓效果檢索摩托,摩托抓仲裁。
稻草人丟1復活岩通,仲裁裝岩通解放特召天秤。
岩通送墓效果抓神童,天秤效果復活岩通。

天秤岩通出弩士檢索機械箱,岩通抓大八車,機械箱抓削石機。
削石機解放稻草人特召,削石機+弩士出路徑靈。

設置神童,靈擺召喚大八機械箱。
路徑靈抓軒轅十四,裝備墓地的岩通特召。

大八轉攻抓推進器,機械箱跟路徑靈出生死棍。
推進器特召,跟大八疊龍卷龍,
龍卷龍炸裝備的岩通觸發生死棍蓋鐮刀,岩通抓摩托。

終端:軒轅十四+龍卷龍炸鐮刀
洗5抽2,手牌摩托

如果抽到的是手甲、仲裁之類的超重一樣可以打類似的展開,
就是會比神童的少一個怪值而無法出神弓而已,如果多靈擺召喚其他怪獸也可以出神弓。
假如配合的是可特召的超重(僧兵、隱密等)則可以把通召給大八車,
用大八車抓岩通然後靈擺召喚下來,把岩通拿去用掉再抓推進器,同樣能補一個怪值。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請問可以用狂戰士之魂補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很建議,萬一沒打死墓地會躺一張狂戰士之魂不太好處理

      刪除
  2. 應該可以放雪花之光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考慮,但是要注意會卡到當作裝備的超重卡開效果

      刪除
  3. 面對技能抽取有什麼方法應對,暫且不見有直接炸魔陷的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怪構築就看要不要帶時花賢者或是古怪惡魔去處理

      刪除
  4. http://b23.tv/WDCqLHR 中國大佬好像研究出ftk了 感覺挺有搞頭?

    回覆刪除
  5. 破碎鎧的2效果好像寫錯了,不用我方的超重武者

    回覆刪除
  6. 我這邊提供一個防一滴的鐮刀鎖套路

    岩通/摩托+2手(前面只是使用的順序變動,範文以岩通開場)

    通召岩通LINK稻草人,岩通抓摩托,魔托抓神童。
    設置神童,神童放置僧兵並特召自己上場。
    稻草人丟1復活岩通,僧兵抓仲裁。

    岩通+神童出加速星塵龍,排C1加速星塵龍、C2岩通、C3神童,
    逆解神童回靈擺區,岩通檢索大八車,加速星塵龍復活摩托。
    摩托+加速星塵龍出鮮花。
    仲裁裝給稻草人,發效果特召牌組的天秤,天秤復活岩通。

    岩通+天秤出路徑靈,岩通檢索神童,靈擺召喚大八車、神童,觸發路徑靈抓軒轅十四。

    軒轅十四裝備岩通特召,大八車轉攻檢索大地推進器,路徑靈+大八車出生死棍,鮮花炸岩通觸發生死棍蓋鐮刀,岩通檢索輝爪。
    大地推進器裝備後特召,大地推進器+生死棍出冷漿精靈。

    冷漿精靈發效果復活摩托,輝爪裝備後特召,摩托+輝爪出虹光宣告者。

    神童發效果捨一手特招牌組岩通,神童+岩通出猿飛-B,岩通檢索仲裁,裝備猿飛-B貨獲得嘲諷。

    對方回合準備階段猿飛-B炸鐮刀,鐮刀特招

    終端:鮮花+軒轅十四+冷漿精靈+虹光宣告者+猿飛-B炸鐮刀

    利用虹光宣告者防一滴,而且有守備力2800猿飛作嘲諷盾。

    這陣有變種,如果不想做虹光宣告者將兩個裝備使用對調可以改叫裝彈槍管・S・龍

    終端:鮮花+軒轅十四+冷漿精靈+S・龍+猿飛-B炸鐮刀

    第二陣的打點較高但防不住一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一滴比較少所以沒考慮,感謝補充

      刪除
  7. 期待巖征龍解禁為限制讓超重武者再度掛巖征龍

    回覆刪除
  8. 想請問七月表岩通被限一後有沒有其他的構築或比較好的搭配系統 謝謝

    回覆刪除
  9. 如今巖征龍以限一放出來了可以組地之征龍超重武者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