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資料】「閃靈鐵獸」展開路線整理



此文章為「閃靈鐵獸」的牌組介紹衍生內容。
可點擊以下方框前往牌組介紹頁面。


前言-

鐵獸的展開最根本就是看發過幾次效果:

可以提供終端的卡分別有:特、牛、藍/白、鮟鱇巨大
各自對應到的終端為:抗戰、雙龍、始動粉碎、IP、橘

因此上述全都有也是鐵獸展開能做到的最大陣。
當然起手有缺組件,可能需要用迅妖或巨大去調度出缺少的那一軸,導致終端變小,但至少能互相調度,不太會有單一軸起手導致終端只有該軸的部分而已。

這邊提醒幾個細節,如果沒中手坑,基本不會在展開時發動塊擊的跳怪效果。如果手上剩下的是如手坑等有效手牌,丟兩手會很浪費,但如果是怪獸等無效手牌,理論上正常展開就能有效去利用多餘的動點,幾乎不可能發到塊擊的效果,這點與過去差異較大。

鐵獸展開有一個讓人詬病的點,如果要確保終端最大化,那就是不同手牌的起手展開跟處理掉塊擊的方法都不盡相同幾乎沒有一個統一的起手展開路線,只能說多打多練多背,打錯了下次就記得要改對。後面會把特別奇怪的展開過程用紅字標記出來。

還有一點非常讓人頭痛,那就是站位會極大程度影響展開的流暢度最糟糕的是,這些站位甚至不僅僅是避開連結端就好,有時甚至要提早好幾步擺好位置,或是反而跳到箭頭端才不會演錯,這點也是導致鐵獸展開異常困難關鍵之一。

因此這邊建議用以下站位,通常就不會演錯。主要怪獸區由左到右為1~5:


下怪的進場位置順序為:5>2>1或3>4,要優先跳1或3以不會卡到箭頭端為判斷基準,
啟動跳的、或是從手牌跳的橘粉一律出在4,巨大不要出在3或5,
妖精一律出在右上,徒花、塊擊出現在上面的話出在右上,
迅妖要視起手決定要出在左上還是右上。
至於其他比較弔詭的站位等到介紹到時再特別說明。

做招整理-

1. 人馬展開

人馬展開需要注意要堆誰。
如果需要同時調度出姬特跟牛,就必須先堆鳥抓姬特、後續姬特再堆牛讓妖精拉起來使用。
如果手牌有多的鐵獸,則視情況用鳥抓人馬,最大化利用鐵獸下怪的效果。
如果手上有兩張或以上的鐵獸,則可以抓牛保留通召防泡影。

如果手上沒有灰流,第一次鐵獸效果最好要除外2張,此時中G的話可以改成雙龍妥協,而不是為了省不必要的資源只除外1張,中G會很難受。
雖說過去常出塊擊再連結成銀彈做妥協,但這麼做除了會浪費凶鳥、銀彈跟塊擊外,還會讓對手多抽牌,不如出雙龍當作基本的擋就好了,送墓姬特後也不會說完全沒續航。

另外要注意發效果時不要除外到後續要復活的2星鐵獸,也可能因此必須出萊特哈特來減少墓地損耗,這點在所有起手的展開都適用。

人馬展開通常迅妖都要放左邊,會關係到後續巨大要跳在哪裡。
如果場上已經滿格了,巨大就只能疊在塊擊那一格,此時如果塊擊站的是中間格,就會卡到妖精的格子,導致出不了IP或雙龍。

1-1. 單人馬:
終端:妖精+巨大徒花啟動/粉碎抗戰3~4含徒花)
墓地迅妖

1) 人馬效果→納貝爾→姬特;通召姬特發效果→懷劍/雙龍萊特
2) 特+懷劍/雙龍/萊特出迅妖發效果→鮟鱇→河狸+河狸;姬特效果堆→牛
3) 迅妖+河狸疊巨大發效果→藍效果→白;特召白→啟動/爆
4) 藍+白出招財貓
5) 河狸+招財貓出妖精發效果→牛效果→塊擊
6) 牛+塊擊出徒花;塊擊效果→抗戰

抗戰後面的數字是指要跳凶鳥需要幾格怪獸格
而(含徒花)代表場上有一隻正規進場的徒花,需要離場後才能當作素材跳出來。

第一步會標註懷劍雙龍萊特代表這時可以選擇跳的怪獸。
如果確保能防G的話就可以跳萊特,但沒有的話就只能跳L2的怪獸,此時牌組沒有投入懷劍的話就只能跳雙龍了。
要注意這裡也不能跳徒花,不然最後會無法處理掉塊擊。

這邊就是用徒花解掉塊擊的最佳例子。由於前面需要用到迅妖跟巨大去累積LINK值,又需要妖精去復活鐵獸發效果,只剩下正規出場徒花這個方法,通常是不得已才這麼做。

墓地留下的迅妖有機會被妖精拉起來作為一擋,但單人馬展開有一個特別的問題,如果始動跳的怪沒有成功解放到徒花,或是又用妖精多跳一隻迅妖的話,會導致後續的抗戰開不出來。如果想規避這個風險可以改抓爆碎,確保一定開的了抗戰。

1-2. 人馬任意鐵獸
終端:妖精巨大/(白爆碎)IP雙龍抗戰(4)

人馬人馬
1) 人馬效果→納貝爾效果→姬特;通召姬特效果→徒花效果→人馬
2) 徒花迅妖發效果→鮟鱇→河狸河狸;姬特效果堆→牛
3) 人馬效果→塊擊
4) 迅妖塊擊巨大
5) 人馬河狸妖精效果→牛效果→雙龍
6) 河狸出IP
7) 巨大效果素材拔塊擊→跳橘/粉/白抓爆碎;塊擊效果→抗戰

人馬+姬特
1) 人馬效果→納貝爾→人馬;通召姬特→徒花效果→跳人馬…

人馬+牛
1) 人馬效果→姬特效果→納貝爾→人馬;通召人馬→徒花效果→跳牛…

人馬+納貝爾
1) 人馬效果→姬特效果→納貝爾→牛;通召納貝爾→徒花效果→跳牛…

這裡的人馬需要根據手上的鐵獸種類去做稍微不同的檢索與堆墓效果,確保能發動到至少三次鐵獸效果。
而如果最後巨大是跳白抓爆碎,要注意這時墓地應該沒有任何閃靈的卡片,需要等到巨大被作為雙龍代價、或是成為IP效果的素材,否則是不能開的。

1-3. 人馬/始動
終端:妖精巨大始動粉碎IP雙龍抗戰(4)

人馬+藍
1) 人馬效果→納貝爾效果→姬特;通召姬特
2) 特召藍發效果→白;特召白發效果→抓始動粉碎
3) 藍+白出迅妖發效果→鮟鱇→河狸河狸
4) 姬特發效果→塊擊
5) 迅妖塊擊出巨大
6) 河狸妖精;姬特效果堆→牛
7) 妖精效果→特召牛發效果→雙龍
8) 河狸出IP
9) 巨大效果→橘粉;拔掉的塊擊找抗戰

人馬+白
1) 人馬效果→納貝爾效果→姬特;通召姬特
2) 特召白發效果→抓始動跳→藍抓…

人馬+始動
1) 人馬效果→納貝爾效果→姬特;通召姬特
(這邊先發人馬效果看能不能騙到灰,先通召姬特看能不能騙到G)
2) 始動效果→跳藍效果→抓白;特召白發效果→抓爆碎…

※IP的使用時機討論

IP出神弓是一個很大的難題,如果素材選得不好,尤其是妖精還發復活效果,可能導致抗戰完全被卡死;但反過來說,如果妖精不復活怪獸,或是神弓出得太早,變相讓自己的擋變弱,使得這個問題通常沒有一定的最佳解,只能依照情境做變動。

除了備邊局盡可能留下粉防後手備編,還有未開過的雙龍以外,其他的怪獸如橘、迅妖、巨大都是可以視情況變成神弓的,即便橘或是迅妖還沒發過效果。因為在正常對局中,神弓通常不能太晚出,否則很可能來不及擋住對手的效果,進而導致崩盤,因此允許的話盡早變比較好。

其實迅妖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強,除了綁定要超量怪在場,也必須等有怪獸特召進場才能發,不如早點出神弓直接康掉就好,因此通常不建議等迅妖發完效果後再發IP效果,有沒有彈到主要看緣份。

橘則稍微不同,由於效果跟神弓差不多,多數時候是可以等橘康完再出神弓,但問題在於橘跟要解放的代價會卡住兩格,很可能導致抗戰開不了,有時適當的放棄橘效果也是可以接受的。

因此,我會建議對手的第一動就直接把橘繳掉,盡快清掉格子會比較好,即便那個效果再怎麼無關緊要也沒關係,後續還有神弓做阻擋。

處理完橘的問題後,假設場上剩下妖精、橘、IP、粉、雙龍,我會建議馬上發IP效果,接著連鎖妖精拉墓地的牛(如果沒有牛拉姬特、藍或白也可以)。之後處理IP效果時,將妖精、IP、橘當作素材出三擋神弓,或是連同牛一起出四擋神弓。

會把妖精送掉的目的在於如果素材是用被妖精復活起來的怪獸,場上會變成妖精、神弓、粉、雙龍,這時即便粉解放妖精,雙龍送墓自己,場上的空位依然只剩下三格,除非先前有正規召喚過連結怪獸,否則抗戰是跳不出凶鳥的。

因此改復活牛當作折衷方案,既可以當作續航,也能當作粉的代價。但前提是自己的抗戰可以只跳三隻就出凶鳥,不然對手遲遲不發魔陷效果,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抗戰開不了。為了避免這個狀況,IP就能直接將復活起來的牛當作素材,也能讓神弓多一擋。

但這麼做的缺點是,如果對手的魔陷很急著要康掉,或是雙龍沒有其他的代價可以送墓,導致粉跟雙龍只能擇一開,變相弱化自己的終端。
因此有沒有正規召喚過的抗戰自由度上有很大的區別,此處再次強調:
只需要三格就能跳凶鳥的抗戰,跟需要四格才能跳的抗戰差別是很大的。

1-4. 人馬+河狸(難)
終端:妖精巨大+迅妖始動粉碎雙龍抗戰(3)
墓地橘/粉/增殖G

1) 人馬效果→姬特效果堆→納貝爾效果→牛
2) 通召河狸效果→河狸
3) 河狸+河狸出巨大發效果→藍效果抓→白;特召白效果始動/粉碎
4)+白妖精;妖精效果→特召姬特發效果→徒花→效果跳手上牛
5) 姬特+徒花出塊擊
6) 牛效果→雙龍
7) +塊擊出迅妖→堆橘/粉/增殖G;塊擊送墓→抗戰

這條展開特別詭異,需要多注意一下。
另外埋G的用意在於下回合可以被妖精復活起來,並透過迅妖效果彈手,算是還不錯的應用。

其他展開:

人馬
做單人馬展開,橘/粉單純作為額外擋。

人馬鐵獸鐵獸
如果手上沒牛人馬改抓牛,之後通召另一隻鐵獸做初動。
如果初動被泡影牛可以跳下來繼續做。

2. 姬特展開
姬特展開要注意迅妖位置跟人馬展開不同,反而要放在右邊,因為後續會在迅妖箭頭端跳徒花,並在徒花箭頭端跳塊擊,如果跳反了會出不了塊擊,問題會非常大。 2-1. 姬特+姬特/納貝爾 終端:妖精+巨大+徒花+始動/爆碎+抗戰(3~4(徒花))
(+墓地迅妖)
(姬特+姬特) 1) 通召姬特 2) 姬特出獨角兔;姬特效果→納貝爾效果→牛 3) 特召牛效果→萊特 4) 牛+萊特出迅妖發效果→鮟鱇效果→河狸+河狸 5) 迅妖+河狸疊巨大發效果→藍效果→白;特召白效果→始動/爆碎 6) 藍+白出招財貓 7) 河狸+招財貓出妖精發效果→特召姬特發效果→塊擊 8) 姬特+塊擊出徒花;塊擊送墓抗戰
(姬特+納貝爾) 1) 通召納貝爾 2) 納貝爾出獨角兔;納貝爾效果→牛 3) 特召牛;姬特效果→人馬 4) 特召牛效果→出萊特... 這邊出萊特的原因在於,既然牛進場都沒吃G了,那就沒又必要除外2張去防G。
不如出萊特節省額外資源。但這裡不可以出徒花,不然會解不掉塊擊。

2-2. 姬特+藍/白/始動 終端:妖精+巨大+橘/粉+始動/爆碎+IP+雙龍抗戰(3)

(姬特+藍) 1) 通召姬特 2) 特召藍發效果→抓白;特召白發效果→始動/爆碎 3) 藍+白出迅妖效果堆→鮟鱇效果→河狸+河狸 4) 姬特+河狸出徒花;姬特效果堆→納貝爾效果抓→牛 5) 徒花效果→跳牛發效果→出塊擊 6) 迅妖+塊擊疊巨大 7) 徒花+牛出妖精發效果→姬特發效果→雙龍 8) 河狸+姬特出IP 9) 巨大效果拔塊擊→跳橘/粉;塊擊送墓→抗戰 (姬特+白) 1) 通召姬特 2) 白效果→抓始動跳→藍效果→抓橘/粉… (姬特+始動) 1) 通召姬特 (先通召姬特看能不能騙到G) 2) 始動效果→跳藍效果→抓白;特召白發效果→抓爆碎… 2-3. 姬特+橘/粉(難) 終端:妖精+巨大+橘/粉/(白+爆碎)+IP+抗戰(3
(+墓地橘/粉)

1) 通召姬特 2) 特召橘/粉 3) 姬特+橘/粉出妖精;姬特效果堆→納貝爾效果抓→牛 4) 妖精效果→特召姬特發效果→萊特 5) 姬特+萊特出徒花效果→牛發效果→塊擊 6) 徒花+牛出迅妖效果堆→鮟鱇效果→河狸+河狸 7) 河狸+河狸出IP 8) 塊擊+迅妖疊巨大效果→橘/粉/白(抓爆碎);塊擊送墓→抗戰 這項展開最難的是第一步出迅妖後面就會全錯,終端會少IP,需要多加注意。 3. 牛展開
牛展開的問題在於迂迴的部分特別多,需要注意不要演錯。
另外迅妖則要放在左邊,一樣關係到巨大的佔位,還有IP的站位。 3-1. 牛+姬特 終端:妖精+巨大+橘/粉/(白+爆碎)+IP+雙龍+抗戰(4)
1) 丟姬特並特召牛;姬特效果堆→納貝爾效果抓→人馬 2) 牛效果→徒花/萊特 3) 牛+徒花/萊特出迅妖效果堆→鮟鱇效果→河狸+河狸 4) 通召人馬發效果→塊擊 5) 迅妖+塊擊疊巨大 6) 人馬+河狸出妖精發效果→姬特發效果→雙龍 7) 河狸+姬特出IP 8) 巨大效果→橘/粉/白(抓爆碎);塊擊送墓→抗戰 這邊可以出徒花或萊特的差別在於既然沒中G了,出萊特可以節省額外資源,但出徒花可以在送墓後做一次調度,如果手牌有多餘的動點的話,可以洗回去拚抽其他有效手牌。
3-2. 牛+納貝爾 終端:妖精+巨大+橘/粉/(白+爆碎)+IP+抗戰(4)
(+墓地迅妖)
1) 丟納貝爾特召牛;納貝爾效果抓→姬特 2) 牛效果→萊特 3) 牛+萊特出迅妖效果堆→鮟鱇效果→河狸+河狸 4) 通召姬特發效果→塊擊 5) 迅妖+塊擊疊巨大 6) 河狸+姬特出妖精;姬特發效果堆→人馬 7) 妖精發效果→特召姬特 8) 河狸+姬特出IP 9) 巨大效果→橘/粉/白(抓爆碎);塊擊抗戰 跟前一項很像,但因為少一次鐵獸效果,導致出不了雙龍。
3-3. 牛+藍/白/始動(難) 終端:妖精+巨大+始動/爆碎+IP+抗戰(3)

(牛+藍)
1) 通召牛 2) 特召藍發效果→抓白;特召白發效果→抓始動/爆碎 3) 藍+白出迅妖效果堆→鮟鱇效果→河狸+河狸 4) 河狸+河狸出IP 5) 牛+迅妖疊巨大發效果→姬特效果→徒花 (注意這裡要把牛除外) 6) 姬特+徒花出塊擊;姬特效果堆→納貝爾效果抓→人馬 7) 塊擊效果→特召除外的牛發效果→雙龍 8) 塊擊+牛出妖精發效果→復活牛;塊擊送墓→抗戰 這邊多拉一次牛純粹是給IP多一個素材使用。 (牛+白) 1) 通召牛 2) 特召白發效果→抓始動效果→跳藍發效果→抓橘/粉... (牛+始動) 1) 通召牛 (先通召牛看能不能騙到G) 2) 始動效果→跳藍發效果→抓白特召發效果→抓爆碎... 3-4. 牛+藍/白 的變式(難)
終端:妖精+巨大+橘/粉+IP+雙龍抗戰(3)
(牛+藍) 1) 通召牛 2) 特召藍發效果→抓白;特召白發效果→抓始動效果→橘/粉 3) 藍+白出迅妖發效果堆→鮟鱇效果→河狸+河狸 4) 河狸+河狸出IP 5) 迅妖+橘/粉疊巨大發效果→姬特發效果→徒花 6) 姬特+徒花出塊擊;姬特效果堆→納貝爾效果抓→姬特 7) 牛發效果→雙龍 8) 牛+塊擊出妖精發效果→橘/粉;塊擊送墓→抗戰 (牛+白) 1) 通召牛 2) 特召白發效果→抓始動效果→特召藍發效果→抓橘/粉... 同樣是牛+藍/白起手,卻有不同的展開方法。
其中最大的區別在於巨大有沒有橘的保護(如果白抓的是始動並跳橘)。第一種展開方法有保護,但要用塊擊效果丟兩手,通常備編局用來防隕石比較實用,正編局可能效益不是很好。 第二種展開方法就不需要塊擊丟手,甚至可以把納貝爾檢索上手的姬特當作塊擊抓抗戰的代價,但變相巨大就沒有橘的保護,需要自己多加考量。 3-5. 牛+橘/粉
終端:妖精+巨大+牛+橘/粉+雙龍+抗戰(3)

1) 通召牛 2) 特召橘/粉 3) 牛+橘/粉出迅妖效果→鮟鱇效果→河狸+河狸 4) 迅妖+河狸疊巨大發效果(這裡巨大要拔河狸)→跳姬特發效果→塊擊 5) 河狸+姬特出徒花;姬特效果堆→納貝爾效果抓→牛 6) 徒花效果→特召牛發效果→雙龍 7) 塊擊+徒花出妖精發效果→特召橘/粉;塊擊效果→抗戰 4.納貝爾展開
納貝爾展開算是不得已才做的,只有手牌很糟時才會用到。 4-1. 納貝爾+納貝爾
終端:妖精+巨大+抗戰(3)(+墓地迅妖)
1) 通召納貝爾 2) 納貝爾出獨角兔;納貝爾效果抓→牛 3) 特召牛發效果→萊特 4) 牛+萊特出迅妖發效果堆→鮟鱇效果→河狸+河狸 5) 迅妖+河狸疊巨大效果→姬特發效果→塊擊 6) 河狸+姬特出徒花 7) 塊擊+徒花出妖精;塊擊送墓→抗戰 這邊多經過一次徒花,除了能多抽濾一次,也能讓抗戰只需要三格就能跳凶鳥。 5. 河狸展開
河狸展開基本不能出IP,另外迅妖通常會出在下面,因此就不太講究站位了,
但還是盡量放在最邊邊。
5-1. 單河狸
終端:妖精+迅妖+雙龍+抗戰(3)(+墓地橘/粉)

1) 通召河狸發效果→河狸 2) 河狸+河狸疊巨大發效果→姬特 3) 巨大+姬特出妖精;姬特效果堆→納貝爾效果抓→牛 4) 妖精效果→特召姬特發效果→徒花發效果特召→牛 5) 姬特+徒花出塊擊 6) 牛效果→雙龍 7) 塊擊+牛出迅妖發效果→堆橘/粉;塊擊送墓→抗戰
5-2. 河狸+姬特/納貝爾(難)
終端:妖精+巨大迅妖+始動/爆碎+抗戰(3)
(+墓地橘/粉/G
(河狸+姬特) 1) 通召河狸發效果→河狸 2) 河狸+河狸徒花發效果→特召姬特發效果→萊特 3) 徒花+姬特疊巨大效果→跳藍效果→抓白;
4) 被拔掉的姬特效果堆→納貝爾效果抓→人馬效果埋→牛 5) 特召白發效果→始動/爆碎 6) 藍+白疊招財貓
7) 萊特+招財貓出妖精發效果→特召牛發效果→塊擊 8) 牛+塊擊出迅妖發效果→堆橘/粉/G;塊擊送墓→抗戰 (河狸+納貝爾) 1) 通召河狸發效果→河狸 2) 河狸+河狸徒花發效果→納貝爾效果→懷劍/雙龍 3) 徒花+懷劍/雙龍巨大效果→跳藍效果→抓白;特召白發效果→始動/爆碎 4) 藍+白疊招財貓 5) 納貝爾+招財貓妖精;納貝爾效果抓→人馬效果堆→姬特效果堆→牛 6) 妖精效果→特召姬特發效果→塊擊 7) 姬特+塊擊出迅妖發效果→橘/粉/G;塊擊送墓→抗戰 這也算比較為迂迴的展開,尤其要注意納貝爾要檢索的是人馬,再用人馬堆墓缺的二星鐵獸。
另外這條展開有能強制做IP的方法,但除了會少抗戰,也會少迅妖埋的擋,不建議這麼做。 5-3. 河狸+藍/白/始動(非常難)
終端:妖精+巨大迅妖+始動/爆碎+橘/粉/G+雙龍抗戰(3)

(河狸+藍)
1) 通召河狸發效果→河狸 2) 特召發藍效果→抓白;特召白效果→抓始動/爆碎 3) 藍+白出妖精 4) 河狸+河狸出迅妖發效果→姬特效果堆→納貝爾效果抓→牛 5) 妖精效果→特召姬特(必須跳在第2格)效果→徒花效果→特召牛 6) 姬特+徒花出塊擊 7) 牛發效果→雙龍 8) 牛+塊擊疊巨大發效果→橘/粉/G;塊擊送墓→抗戰 (河狸+白) 1) 通召河狸發效果→河狸 2) 特召白發效果→抓始動效果→特召藍發效果→橘/粉... (河狸+始動) 1) 通召河狸發效果→河狸 2) 始動效果→特召藍發效果→抓白;特召白發效果→抓爆碎... 非常詭異的展開,但也是這個手牌相對最好的做法了。
而且要注意,如果第四格被橘佔走的話,

姬特要跳在第二格,正是徒花的箭頭端。
就是這麼詭異,如果跳在第一格,牛變成只能跳到第二格,後續就會卡到塊擊的箭頭端,
這大概也是所有展開中最不直觀的一條了。
其他展開:
河狸+橘/粉:
做單河狸展開,橘/粉單純作為額外的擋。 6. 閃靈(藍/白/始動)展開
閃靈起手的話通常就不講究迅妖站位了,不影響後續展開。 6-1. 始動
終端:妖精+巨大+徒花+粉碎+抗戰(3~4(含徒花))(+墓地迅妖)

(單啟動)
1) 啟動效果→藍效果→白;特召白效果→粉碎
2) (+)迅妖效果→鮟鱇效果→河狸+河狸
3) (迅妖+河狸)巨大效果→琪特
4) (琪特+河狸)妖精;琪特效果→鳥效果→牛
5) 妖精效果→琪特效果→塊擊
6) (琪特+塊擊)徒花;塊擊效果→抗戰

6-2. 藍/白/始動+任意2星 終端:妖精+巨大+始動爆碎+IP+牛+抗戰(+墓地2星/迅妖)
(藍+二星) 1) 通召2星 2) 特召藍發效果→抓白;特召白發效果→抓始動/爆碎 3) 藍+白出迅妖發效果堆→鮟鱇效果→河狸+河狸 4) 二星+迅妖疊巨大發效果→姬特 5) 河狸+姬特出徒花;姬特效果堆→納貝爾效果抓→牛 6) 徒花效果→特召牛發效果→塊擊 7) 牛+河狸出IP 8) 徒花+塊擊出妖精發效果→特召牛;塊擊送墓抗戰
(白+2星) 1) 通召2星 2) 特召白發效果→抓始動效果→特召藍發效果→抓橘/粉... (始動+二星) 1) 通召2星 2) 始動效果→特召藍發效果→抓白;特召白發效果→抓爆碎...
這邊兩步可以互換,先通召的話有機會先騙出G。
不過那張2星如果就是G的話就沒必要了。
中間巨大拔的素材會關係到下回合能復活起來的是哪張怪獸。
如果通召的二星是橘或粉,就可以下回合拉起來當一擋;但如果是G,或是通召河狸中泡影,而改作這條展開的話,就可以改推迅妖下回合勉強當一擋。 7. 愚埋展開 相對很少用的展開起手,最多時候只會用到單愚埋展開而已。
因為愚埋通常是做為補點使用,而不是當作初動。 愚埋展開跟人馬展開很接近,但因為會少堆一張,導致部分起手會與人馬展開不同,也因此變得相對瑣碎,其實不是很好記。然而平常確實是很少用到,真的用到了當場多想一下也無妨。 愚埋有時候也不會埋姬特,而是改埋鮟鱇,這要視起手決定。

如果迅妖要出在額外格,要出在左邊。 7-1. 單愚埋 終端:妖精+巨大+徒花+始動/爆碎+抗戰(3~4含徒花
(+墓地迅妖)
1) 愚埋→堆鮟鱇發效果→河狸+河狸 2) 河狸+河狸出迅妖發效果→堆姬特效果堆→納貝爾效果抓→牛 3) 通召牛發效果→萊特 4) 迅妖+牛疊巨大效果→特召藍發效果→抓白;特召白效果→抓始動/爆碎 5) 藍+白疊招財貓 6) 萊特+招財貓出妖精發效果→特召姬特發效果→塊擊 7) 姬特+塊擊出徒花;塊擊送墓抗戰
7-2. 愚埋+姬特 終端:妖精+巨大+迅妖+始動/爆碎+雙龍+抗戰(3
(+墓地橘/粉/G)
1) 愚埋效果→鮟鱇效果→河狸+河狸 2) 通召姬特 3) 河狸+姬特徒花;姬特效果堆→納貝爾效果抓→牛 4) 徒花效果→特召牛發效果→塊擊 5) 徒花+牛妖精發效果→特召姬特發效果→雙龍 6) 河狸+姬特疊巨大效果→特召藍發效果→抓白;特召白發效果→抓始動/爆碎 7) 藍+白疊招財貓 8) 塊擊+招財貓出迅妖發效果→堆橘/粉/G;塊擊送墓→抗戰 7-3. 愚埋+牛 終端:妖精+巨大+牛+橘/粉+雙龍+抗戰(3

1) 愚埋效果堆→納貝爾效果→抓人馬 2) 通召姬特發效果→萊特 3) 姬特+萊特徒花;姬特效果堆→牛 4) 徒花效果→特召人馬發效果→塊擊 5) 徒花+人馬出迅妖發效果→堆鮟鱇效果→河狸+河狸 6) 迅妖+塊擊疊巨大 7) 河狸+河狸出妖精發效果→特召牛發效果→雙龍
8) 巨大效果→橘/粉;塊擊送墓→抗戰
7-4. 愚埋+人馬/納貝爾 終端:妖精+巨大+橘/粉+IP+雙龍+抗戰
(愚埋+人馬) 1) 愚埋效果堆→姬特效果堆→納貝爾效果抓→牛 2) 通召牛效果→徒花效果→人馬 3) 牛+徒花出迅妖效果堆→鮟鱇效果→河狸+河狸 4) 人馬發效果→塊擊 5) 迅妖+塊擊疊巨大 6) 人馬+河狸出妖精發效果→姬特發效果→雙龍 7) 河狸+姬特出IP 8) 巨大發效果→橘/粉;塊擊效果→抗戰 (愚埋+納貝爾) 1) 愚埋效果→姬特效果堆→納貝爾效果抓→牛 2) 通召牛效果→徒花效果→納貝爾... 7-5. 愚埋+藍/白/始動 終端:妖精+巨大+橘/粉+始動/爆碎+IP +雙龍+抗戰
(愚埋+藍)
1) 愚埋效果堆→姬特效果堆→納貝爾效果抓→牛 2) 通召牛 3) 特召藍發效果→抓白;特召白發效果→抓始動/爆碎 4) 藍+白出迅妖發效果→堆鮟鱇效果→河狸+河狸
5) 牛發效果→塊擊 6) 迅妖+塊擊疊巨大 7) 牛+河狸出妖精發效果→特召姬特發效果→雙龍 8) 河狸+姬特出IP 9) 巨大效果→橘/粉;塊擊送墓→抗戰 (愚埋+白) 1) 愚埋效果堆→姬特效果堆→納貝爾效果抓→牛 2) 通召牛 3) 特召白發效果→抓始動效果→特召藍效果→抓橘/粉... (愚埋+始動) 1) 愚埋效果堆→姬特效果堆→納貝爾效果抓→牛 2) 通召牛 3) 始動效果→特召藍發效果→抓白;特召白發效果→抓爆碎... 7-6. 愚埋+河狸 (難) 終端:妖精+巨大+迅妖+始動/爆碎+雙龍+抗戰(+墓地橘/粉/G)
1) 愚埋效果堆→姬特效果堆→納貝爾效果抓→牛 2) 通召河狸效果→河狸 3) 河狸+河狸疊巨大效果→特召藍發效果→抓白;特召白效果→抓始動/爆碎 4) 藍+白妖精發效果→姬特效果→徒花效果→牛 5) 姬特+徒花出塊擊 6) 牛效果→雙龍 7) 牛+塊擊出迅妖效果堆→橘/粉/G;塊擊送墓→抗戰 其他展開
愚埋+橘/粉:
做單愚埋展開,橘/粉單純作為額外擋。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這個路線 好像怪怪的 ? 還是我理解錯了
    6-1. 始動
    1) 始動效果→特召藍發效果→抓白;特召白發效果→抓爆碎
    2) 藍+白疊巨大效果→姬特
    3) 巨大+姬特出妖精;姬特效果堆→納貝爾效果抓→牛
    (墓地 姬特 +納貝爾)
    4) 妖精效果→特召姬特發效果
    (墓地 只剩納貝爾 ?)
    →出徒花發效果→特召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