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星騎士」牌組介紹(テラナイト|Tellarknight|星骑士)



「那就是 天鵝座、牽牛星、織女星」 你為我一一指出那夏季大三角
「あれがデネブ、アルタイル、ベガ」君は指さす夏の大三角 覚えて空を見る

「星騎士」牌組是登場於901的系列,
在劇情設定中是繼承星聖力量的光之戰士。
本身以4星光屬性戰士族為主,進一步進行4階為主的超量召喚,
在2015年,檜山俊輔使用了星騎士牌組,獲得了世界冠軍。

本家下怪字段為テラナイト,而額外怪獸字段是ステラナイト。
由於KONAMI在命名上各種刁難,導致這系列在翻譯上有數種更動。
依CCG翻譯,此處重新定名為「星騎士」與「輝星騎士」。

煉獄騎士則是在效果文中額外註記,方便閱讀。


本家介紹-

下級每個卡名都有1回合1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效果。


《星因士 天津四
【星騎士】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此卡名以外1體「星騎士」怪獸加入手牌。

調度牌組的其他星騎士怪獸,
檢索配合騎士團或織女做招,或用於後續續戰,
過往搭配復活卡每回合復活上來賺牌。



《星因士 河鼓二
【星騎士】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此卡名以外我方墓地1體「星騎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星騎士」怪獸以外的我方場上怪獸不能攻擊。

可以復活墓地的天津四起來超量,或是復活夏三角做連結賺牌。
不過有發完效果只有本家怪能攻擊的限制。



《星因士 織女星
【星騎士】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把此卡名以外1體「星騎士」怪獸特殊召喚。

展開卡之一,過去有此卡能較容易出夏三角跟冬三角,
召喚織女特召河鼓二,復活其他星騎士怪獸,能夠更好出本家的三素材超量。
現在則是輔助手跳做R4,或拉出來跳出天津四抓的卡。

以上三卡組成夏季大三角


《星因士 南河三
【星騎士】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將1體「星騎士」怪獸送去墓地,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將手上的怪獸丟下去抽濾,但一來沒有丟下去能賺牌的卡,
二來是投入這個不如投入手牌特召的織女星,好讓手上的怪獸出來發效果賺牌。



《星因士 天狼星
【星騎士】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5體「星騎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5體怪獸回到牌組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小貪欲之壺,能夠回收下級或額外回牌組,
不太會投入太多,續戰資源使用。



《星因士 參宿四
【星騎士】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星騎士 參宿四」以外的「星騎士」卡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送去墓地,對象的卡加入手牌。

回收卡片,能回收魔法,但要花一次機會跳他出來還得送墓太傻了,
在雙字段神杖出來後更沒理由用了。

以上三卡組成冬季大三角


《星因士 參宿七
【星騎士】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場上1體「星騎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在結束階段送墓地。

提高打點,能夠應對假面英雄暗爪,或是米德拉什等強力怪獸的對策。


《星因士 左旗一
【星騎士】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
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給予對方1000傷害。

能快速削減血量,有在特殊賽制削減對方血量的玩法。


《星因士 天市右垣七
【星騎士】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此卡名以外1張「星騎士」卡送入墓地。

能將本家卡片送下去,配合架橋出河鼓二復活墓地,
或用其他墓地復活特召回來。
在星騎士河鼓出來後,有了一個可以堆下去後續能復活的卡。


《星因士 五車二
【星騎士】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回合,我方進行需要3體以上的怪獸作為素材的超量召喚的場合,可以將我方場上的等級4「星騎士」怪獸當作等級5的素材使用。

能夠讓你用本家出5×3的超量,用本家直接疊出星聖鑽石,
但限定5×3基本上就只有鑽石好用,
鑽石也能在本家超量上疊,直接疊放的消耗量太大。


《竜星因士-神數右樞
【星騎士】
①:我方不是「星騎士」怪獸或「神數」怪獸不能靈擺召喚。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靈擺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此卡以外我方怪獸區域靈擺區域的1張「星騎士」卡或是「神數」卡和對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同時也有神數字段的靈擺怪獸,靈擺效果限制了外掛P牌的能力,
在智天的神星龍出來之前靈擺向的打法一直無法成型,都是大量虧牌才能靈擺。
是戰士族刻度可以給追想支援,低刻度好和變7的神星龍P召。
召喚和P召的效果是炸掉刻度或本家怪來炸對方表側卡,能配合神數的神意的代破解場。
此卡不帶龍星字段,不要想開九支。

注音的イーサテラナイ,捏他了乙太(エーテル/Ether)


《覺星輝士-神數蠅王
【輝星騎士】
①:我方不是「星騎士」怪獸或「神數」怪獸不能靈擺召喚。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靈擺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此卡以外我方怪獸區域靈擺區域的1張「星騎士」卡或「神數」卡和對方場上1張覆蓋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同上,另外此卡是惡魔族,不能配合追想等戰士族支援卡。
召喚和P召的效果是炸掉刻度或本家怪來炸對方裏側卡,能夠幫助排坑。
由於是輝星騎士,可以給托勒密當素材填充。

注音的アステラナイト,捏他了小行星(アステロイド/Asteroid)


《星騎士 河鼓》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星聖」卡使用。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最多到我方場上的光・闇屬性超量怪獸的數量為止,以場上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②:我方場上有此卡名以外「星騎士」、「星聖」怪獸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回合,我方不是用超量怪獸不能攻擊宣言。

帶有星聖字段,也增加和星聖卡池的搭配能力,
出場可以照光闇超量數量炸卡,有照顧到煉獄騎士,
配合2效果是個不錯的干擾,自己回合也偶爾可以解場,或配合雙字段神杖解場。
有2種本家出場可以復活,幫助湊超量素材,
也可以配合星守等特召手段在對手回合特召上來炸卡,能搭配神星因子,
或配合AF也是一種封鎖,不過注意特召之後只有超量可以打,和原版河鼓的攻擊限制不同。


《星騎士 織琴》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星聖」卡使用。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此卡名以外「星騎士」、「星聖」怪獸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星騎士」魔法卡加入手牌。

同樣也是當星聖的織女,手跳能力成了重要的新初動,
星聖或星騎士本家通召手跳,限制了特召的時機,讓這卡稍微弱化了一點,
不能靠天津四抓這個直接動,但還是蠻重要的2卡初動關鍵,
出場可以抓星騎士魔法,創星因子、架橋、騎士團都是不錯的檢索目標,
過去抓不到的魔法得以檢索。


《星輝士 夏季大三角
【輝星騎士】
等級四怪獸三體
①:只要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對怪獸的召喚
特殊召喚成功時,對方不能將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
②:1回合1次,將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以場上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③: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將1體「星騎士」怪獸特殊召喚。

進入超量的介紹,①效果在出場時對方不能開激流奈落等卡,
若是自己也沒動作,則不會有自由時機點,能夠接著使用②效果。

②效果蠻直白的,就是指定一張卡破壞來解場。
不過可以炸自己,也有炸自己搭配③效果去做招的做法。

③效果能特召手上或牌組的星騎士,能夠特召河鼓二等卡幫助續航。
另外沒有一回合一次,跳出河鼓二後能復活夏三角做連結,
再次觸發效果,是能大量連結做招的打法。


《星輝士 冬季大三角
【輝星騎士】
等級四「星騎士」怪獸三體
將此卡超量召喚的整回合,我方不是「星騎士」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①:此卡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此卡以外場上的卡全部回到持有者手牌。
②:1回合1次,將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隨機選擇對方的1張手牌送去墓地。
③: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星騎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冬馬小三
嚴苛的條件,要超量的整個回合只能特召本家怪,
換來的是不取對象非破壞解場大範圍解場,大量回手能有效解場(不吃坑了話)

也能將自己場上的卡片回收,例如永續陷阱或是神數的場地和刻度。
②效果砍手牌能再將對方的手牌資源破壞,降低對方逆轉的機會。
③效果則是下去之後還能拉其他本家起來續戰。


《星守的騎士 托勒密
【星騎士】
等級四怪獸二體以上
①:取除此卡3或7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依據所取除的數量適用以下效果。
●3個:從額外牌組將1體「No.」怪獸以外,比此卡的階級高1的超量怪獸重疊在此卡上方當作超量召喚特殊召喚。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7個:跳過對方下個回合。
②:我方
對方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的額外牌組選擇1張「星騎士」卡,在此卡下方重疊當作超量素材。

①效果能二速超量一個5階超量在身上,
由於此卡沒有素材限制,被拿去EMEm等能特召大量四星的牌組使用,
進一步出昴宿星聖或是電子龍新星上疊電子龍無限,也因此曾經遭到了禁止。

在海外包發售外神 阿薩托斯發布前宣布禁止,
也因此在對方回合出場,讓對方二速封鎖整回合怪獸的Combo只存活了十天左右。

7素材效果在1112出來後,成為本家的最大殺器,順利開到可以下回合推死,
對到麻煩怪以回收能連續封好回合拖到能出冥神等卡的資源。
這個效果是啟動效果,沒辦法在填素材之後使用,跟拔3素材不同。

②效果能在結束階段從額外填素材,也就是說2素材的此卡能變成3素材,
進一步幫助①效果的使用,或幫助煉獄騎士增加種類。




《煉獄的騎士 多祿某
【星騎士】
等級四「星騎士」怪獸二體
此卡名在規則上不是「煉獄」卡。
①: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場上全部表側表示的怪獸變成闇屬性。
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體光屬性的「星騎士」超量怪獸重疊在此卡上方當作超量召喚特殊召喚。此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能將怪獸超量召喚。我方墓地有7種以上「星騎士」怪獸存在的場合,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因為星守騎士做壞了,禁止後出的下位版本,
沒有煉獄字段,不過符合劇情是提耶拉的手下。
只能用本家出,而且上疊不僅要丟手牌而且只能跳本家額外,再加上超量限制。

①效果能讓全場變闇屬性,若搭到鑽石,就能多次無效破壞對方怪獸效果。
也有搭配超融合出飢餓毒的玩法。

②效果能拔素材並丟一張手牌,疊放一張本家額外在上面,
能夠出冬三角上來解場,或是先手較虧的鑽石壓制,
或是跳夏三角自炸展開,也能夠打完之後直接上疊鑽石。

墓地7種類怪獸效果在星守騎士出來、怪獸種類增加後,也有機會在對手回合用上。


《星騎士 星聖商蛇杖使》
等級四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星騎士」、「星聖」卡各最多1張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加入手牌。
②:從手牌・牌組將1體「星騎士」、「星聖」怪獸除外,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效果變成和除外的那體怪獸召喚成功時發動的效果相同。

雙字段的超強本家超量,雙字段也能上疊M7鑽石,沒綁素材支援泛用4星支援,
而且不綁疊放數量,讓他能當7素材星守騎士跳板,
出場可以回收2張卡,初動有能力可以多出一次回收資源續戰,中期也是拉開牌差的關鍵,
除外星聖或星騎士複製通召效果,複製牡羊找原版商神杖不僅可以多一怪並找到騎士團,
除外其他本家也有各種幫助做招的本家可選。



《星輝士 星聖鑽石
【輝星騎士】
光屬性等級五怪獸三體以上
此卡在我方主要階段2,可以重疊在我方場上「星輝士 星聖鑽石」以外的「星騎士」超量怪獸上方來超量召喚。
①:只要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雙方不能從牌組把卡送去墓地,從墓地回到手牌的卡不回到手牌而是除外。
②:對方的闇屬性怪獸將效果發動時,將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5×3的光屬性相當嚴苛,基本上不會這樣叫他出場,消耗資源太大。
多半是在超量怪上方疊放,不過要主要階段二,也就是說先手不能這樣疊放,
多半是解場之後在超量怪上疊放去壓制,用多祿某疊上也是個選擇只是消耗大,
在星守騎士放出來與有了星騎士神杖、騎士團後好出場很多,也是個可以期待的干擾。

①效果直接限制牌組送墓的動作,也不讓對手回收卡片將其除外,
對特定卡組有效的干擾,
可以說是相當劇情了,完全針對影依融合。
②效果則是能拔素材無效闇屬性怪獸效果,對上闇屬性牌組十分有用,
或配合多祿某的改屬性。



築天橋之星因士【星騎士】》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場上1體「星騎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和該怪獸的卡名相異的「星騎士」怪獸特殊召喚,作為對象的怪獸回到持有者牌組。只要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於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我方不是「星騎士」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調度別的星騎士怪上場,再觸發出場效果,
不過要將星騎士怪回到牌組,表示不好留在墓地利用,但能用來躲避對方的效分泡影。
要注意那張怪在場上只能特召本家,沒辦法出其他的泛用R4。



《星輝士之
因子【輝星騎士】
我方場上「星騎士」怪獸才能裝備。
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
守備力上升500。裝備怪獸不受對方卡的效果影響。
②:我方場上有「星騎士」怪獸以外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此卡破壞。

增加打點,讓自己的怪不受對手影響,不過因為星騎士下級主要戰術是拿去超量
而且夏三角和冬三角下墓也不會虧,大概是順風可以保星聖鑽石,
真的很貪也可以考慮投入順帶配合里納之類的。


《星守之結界
【星騎士】
①:場上「星騎士」超量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其持有的超量素材數量×200。
②:我方場上的「星騎士」超量怪獸被選為攻擊對象時,從手牌將1張「星騎士」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該攻擊無效。

增加超量怪獸攻守以及防攻擊能力,
不過防禦效果較被動,還要送手牌資源下去,較不會投入。



《創星之因子【星騎士】
①:依據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星騎士」卡的數量,選擇相同數量的場上魔法陷阱卡破壞。

非指定破壞魔陷,只是一定要炸這個量,
有可能怪太多反而炸不動,另外永續也會計入數量,騎士團也算在內可能會炸到自己,
是速攻也能在對手回合使用,1112之後有了檢索,此卡地位提升。


《星守之騎士團【星騎士・星聖】》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作為此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可以從我方手牌・墓地選擇1體「星騎士」、「星聖」怪獸特殊召喚。
②:以我方場上1體「星騎士」、「星聖」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體和該我方怪獸的階級相異的「星騎士」、「星聖」超量怪獸在對象怪獸上方重疊,當作超量召喚特殊召喚。


同時俱備雙字段。
拍上場可以拉手牌墓地本家,依情形來做招,
將右桓七或天津四調度的卡拉上來做招,也能在後續回合復活本家,甚至用於過勞夏三角。
另外可以疊不同階級的本家,看情形把R4換成昴宿、M7、鑽石,
也能透過上疊M7或鑽石來往下出星守、夏三角,不過要出冬三角仍須遵循限制。


《神星的因子》
①:怪獸效果・魔法
陷阱卡發動時,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1體「星騎士」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沒有字段缺乏支援很可惜,要期待只能塞滿,
本身是三色擋之外,還能多抽一張牌。
將跳上來的河鼓或是有效果超量怪獸送墓也不虧。
要注意,2張P怪因為P怪性質不能送墓,無法作為代價。



《神星的波動》
①:1回合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或對方戰鬥階段才能將此效果發動。從手牌將1體「星騎士」怪獸特殊召喚。

沒有字段,每回合多一次手牌特召機會,但是陷阱卡不能幫助初動問題,
加上除了天津四外沒有持續補充資源的手段,較少投入。

搭配卡片


《牡羊星聖・婁宿一》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星聖」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檢索商神杖帶下來,是星聖能讓新織女帶下場,
也可以給星騎士神杖複製,去抓星聖神杖,貪一點可以搭閃耀星聖做R4。


《星聖・商神杖使》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星聖・商神杖使」以外的「星聖」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星聖」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③:持有此卡作為素材中的「星聖」超量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和光・闇屬性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前才能發動。該怪獸除外。

配合新牛郎織女超量神杖跳下來,可以抓到騎士團,並輔助R4,
也有一個可以讓星聖超量除外光闇的戰鬥效果。


《幸魂》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
此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將手牌的此卡給對方觀看才能發動。從手牌將1體靈魂怪獸召喚。
②:此卡召喚・反轉的回合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③:此卡被解放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靈魂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由於冬三角的限制,想要有一個4星補點幸魂是個選擇。




《光天使 杖》
①:此卡召喚
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光天使 杖」以外的「光天使」怪獸加入手牌。
②:
以包含場上的此卡在內3體以上的怪獸為素材超量召喚的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超量召喚成功時,以此卡以外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光天使
 座》
此卡作為超量召喚的素材的場合,只能用於以3體以上怪獸為素材的超量召喚。
①:我方將「光天使」怪獸召喚
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抽到的該卡是「光天使」怪獸的場合,可以將該怪獸特殊召喚。

過去手卡杖座的情形,能夠互相搭配,
達到抽2張並湊齊三素材,疊放夏三角能再炸1抽1。
但由於搶通召和杖座分離卡手率,比較不會帶了。
要注意座只能用在4*3的超量上,杖也要4*3才有附帶效果



《增援》
①:從牌組將1體等級4以下的戰士族怪獸加入手牌。

戰士族泛用檢索,快速取得新織女。


《靈魂填充》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發動此卡的回合我方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①:以我方墓地任意數量的怪獸為對象來發動。那些怪獸特殊召喚,我方失去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數量×1000生命值。

過去能夠大量復活怪獸,進行超量召喚,
連素材嚴苛的No.86都有機會一次出來壓場
長期的限制卡,無腦投入了多年,
現在已經是禁止卡了。

星聖托勒密M7》
等級六怪獸二體
此卡也可以重疊在我方場上「星聖・托勒密M7」以外的「星聖」超量怪獸上方來超量召喚。因此方法特殊召喚的場合,此回合此卡的效果不能發動。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我方或對方場上墓地的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

可以疊在星聖商神杖上面,讓騎士團切換超量,也能增加天霆號素材,
另外也有回收次吸二度使用的操作。

《昴宿星聖》
光屬性等級五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原持有者手牌。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除了是星守的變身對象,也能用騎士團出場干擾。


《No.86 英豪勇士 先鋒之槍》
戰士族等級四怪獸二體以上(最多五體)
①:對方回合結束階段發動。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
②:依照此卡持有的超量素材,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1個以上: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2個以上: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1500。
●3個以上:此卡不受此卡以外的效果影響。
●4個以上:對方不能將怪獸召喚特殊召喚。
●5個以上:1回合1次,我方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卡全部破壞。

星騎士以戰士族以為主,多素材出場的他可說相當難以解決。
不受效果影響也不會卡到河鼓二的攻擊限制,
有靈魂填充還在的年代更可以說是標配卡之一。

不過隨著環境加快和填充的禁止,星騎士由於不好出到4素材以上的壓制,
神數軸也因惡魔族的蠅王無法作為素材,而較少看到投入了。
現在也是有搭配碼破投入的壓制方向,不過比較吃額外。

 
《鳥槍士 卡斯提爾》
等級四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1次僅能使用其中1個。
①: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②:取除此卡2個超量素材,以此卡以外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勵輝士 入魔蠅王》
等級四怪獸二體
①:我方的主要階段或對方戰鬥階段中,對方手牌場上的卡的合計數量比我方手牌場上的卡的合計數量多的場合,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卡以外場上的卡全部破壞。此效果發動過的回合,對方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0。

過往會投入的解牌R4,主要是素材或限制不嚴苛,
鳥槍能將卡片吹回牌組;蠅王則是劣勢的情形一口氣燒場。
另外,神數蠅王在劇情中是入魔蠅王得到神數的力量變的。

 
《深淵的潛伏者》
等級四怪獸二體
①:此卡擁有原屬性是水屬性的超量素材的場合,我方場上的水屬性怪獸攻擊力上升500。
②: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回合對方不能將墓地的卡的效果發動。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No.41 泥睡魔獸 睡夢貘》
等級四怪獸二體
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我方準備階段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不能取除的場合,此卡破壞。
①:攻擊表示此卡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對象,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②: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域守備表示存在,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變成守備表示,場上的守備表示怪獸發動的效果無效化。

泛用定場,深淵潛伏者從以前就是克制影靈衣墓地檢索或是影依墓地效果的牌,
現在也是很優秀應對的環境額外。
而41則是新大師規則時期的卡,能應對連結外的卡種,
在神數星騎士能和神數陷阱一同干擾對手。


《大薰風
綠寶石》
等級四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將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以我方墓地3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加入牌組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以我方墓地1體效果怪獸以外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資源回收再利用,能將用完的超量洗回去抽牌。
在神數星騎士中更是能將墓地的P怪洗回去續航。



《No.80 狂裝霸王.狂想戰曲王》
等級四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2次。
①:將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以對方墓地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除外。
②:以我方場上1體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我方場上的此卡當作使攻擊力上升1200的裝備卡使用給該我方怪獸裝備。

能夠除外對手墓地的卡,干擾對面的墓地運作
還能強化自己超量怪的攻擊力。



《天霆號 宙斯【負齒兵庫】》
等級十二怪獸二體
「天霆號 宙斯」在超量怪獸進行過戰鬥的回合有1次也能在我方場上超量怪獸上方重疊來超量召喚。
①:將此卡2個素材取除才能發動。此卡以外場上的卡全部送去墓地。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1回合1次,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卡被戰鬥或對方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
牌組額外牌組選擇1張卡在此卡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在有超量怪戰鬥過的回合的主二可以上疊
強力的二速AOE送墓,超量大腿,增加後手突破能力。
在星騎士神杖出來後,由於有M7和鑽石這種本家,能出多素材壓制。


《聖騎士的追想 伊索德》
戰士族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戰士族怪獸加入手牌。此回合,我方不能將因此效果加入手牌的怪獸以及同名怪獸召喚
特殊召喚,那些怪獸效果也不能發動。
②:從牌組將裝備魔法卡任意數量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同名卡最多1張)。從牌組將1體和送去墓地的卡之數量相同等級的戰士族怪獸特殊召喚。

過去的紅坑星騎士來說,在新大師規則時作為開格子的手段,並觸發夏三角、冬三角效果
也能檢索資源續航。②效果則不太重要。
但由於夏三角搭配河谷二的反覆橫跳,也有了一套展開的套路。

神數星騎士,在追想出來後,能夠抓戰士族刻度,
只規範怪獸性質,仍然能設置靈擺去利用。
也就能拿竜星因士或其他戰士族設置,但蠅王是惡魔族不被支援。
加上現在靈擺召喚需格子,追想能開出2個連結區域讓額外的P牌特召在上面。


②效果能堆下裝備,從牌組特召其他戰士族,
由於會太多裝備會卡手的緣故
通常選擇1星戰士族協調去做玻璃纖維或源龍星;
或是現在能回收堆下裝備的焰聖騎士-里納爾多展開。



《剛炎之劍士》
卡名相異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場上的戰士族怪獸攻擊力上升500。
②:連結召喚之此卡被對方戰鬥或對方效果破壞的場合,以連結怪獸以外我方墓地1體戰士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配合大逮捕去做的卡片,有投入大逮捕的構築可以出此卡,
可以強化戰士族怪獸攻擊力,遺言效果也能復活星騎士怪獸上來。


重力控制者
連結怪獸以外額外怪獸區域怪獸一體
此卡在連結召喚的回合不能做為連結素材。
①:額外怪獸區域之此卡不會被和主要怪獸區域的怪獸戰鬥破壞。
②:此卡和額外怪獸區域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發動。該體對方怪獸和此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可以主動送掉自己超量的一個方式,不過注意格子。

【主題牌組】「聖遺物/AF」牌組介紹(アーティファクト/ARTIFACT)

紅坑牌組常用外掛,神智能帶出非指定破壞的憤怒劍和封額外的鐮刀,打斷對手的展開
現在則常用L2蓋鐮刀,星守變身觸發河谷炸卡。

貼紙向


《活死人的呼喚聲》
①:以我方墓地的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將此卡發動。
該怪獸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此卡從場上離開時該怪獸破壞。該怪獸破壞時此卡破壞。

《龍魂的幻泉》
①:以我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將此卡發動。該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只要此卡於魔法陷阱區域存在,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種族變成幻龍族。此卡從場上離開時該怪獸破壞。該怪獸從場上離開時此卡破壞。

又是墓呼,2張都能夠將堆下去的星騎士復活觸發效果,
將其疊放是非破壞非離場,之後會卡場,能用冬三角回收再次使用。



《魔族之鍊》
以場上1體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把此卡發動。
①:只要此卡於魔法陷阱區存在,對象怪獸不能攻擊,效果無效化。該怪獸破壞時此卡破壞。

《幻影霧劍》
以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將此卡發動。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
只要此卡於魔法陷阱區存在,對象怪獸不能攻擊,不會成為攻擊對象,效果無效化。該怪獸從場上離開時此卡破壞。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體「幻影騎士團」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魔族之鍊能將場上的怪獸效果無效不能攻擊,保護怪獸,之後能用冬三角回收
不過無效跟他是綁定的,若是怪獸效果處理時不在場上就不被鎖鍊無效效果,類似技抽。
類似效果的幻影霧劍也同理,霧劍可以綁自己防打,
但相對的怪獸離場就消失,比較不容易卡著被回收,
不過霧劍作為字段卡,也有投入幻影騎士團去尋找的方式。

技能抽取介紹



《群雄割據》
①:此卡於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雙方場上各自僅能有1種類種族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雙方玩家在自身場上表側表示怪獸屬性是2種族以上的場合,直到變成1種族為止必須送去墓地。

限制同種族的牌,能夠應對多種族和外掛的牌組,不過會卡冬鑽龍跟幻泉。
類似效果而是對應屬性的御前試合,跟煉獄騎士不太搭,
其他永續陷阱,例如魔封的芳香、王宮的敕令等永續的強力後台也都可以考慮投入
就不一一列舉了。


 
《削命的寶牌》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進行特殊召喚。
①:我方直到手牌變成3張為止從牌組抽卡。此卡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對方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0。此回合的結束階段,我方手牌全部送入墓地。

《強欲而謙虛之壺》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發動此卡的回合,我方不能特殊召喚怪獸。
①:從我方牌組上方翻開3張卡,從那之中選1張加入手牌,之後剩下的卡回到牌組。

過去星騎士的怪獸基本上只有織女星、河鼓二、天津四、天市右垣七,
其他怪獸跟不上時代,因此有人更精簡數量,不投入織女,
配合著大量紅坑跟復活,直接採用削命強謙投入去強攻,找到時機才疊放。

靈擺向


《智天之神星龍【神數神名】》
此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體「神數」靈擺怪獸以表側表示加入我方額外牌組。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此卡的靈擺刻度變成和該怪獸的靈擺刻度相同。
【怪獸效果】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此卡於額外牌組以表側表示存在,解放我方場上包含3體以上的「神數」怪獸的所有怪獸才能特殊召喚。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回合,我方在通常的靈擺召喚之外可再追加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將「神數」怪獸靈擺召喚。
②:1回合1次,可以解放我方場上1體怪獸發動。從牌組將1體「神數」怪獸特殊召喚。

怪獸效果不重要,主要是P效果,
每回合能將牌組的神數刻度送到額外並成為那個刻度,
本身是5刻度,為確保不發效果時不會卡住,
加上神數7刻度效果較強,通常另一邊會放低刻度的竜星因士。
能將星騎士的P怪送到額外,再靈擺召喚出場,加快展開速度。


《神數的神意》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將1張「
神數的神意」以外的「神數」卡加入手牌。
②:我方場上的「神數」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作為代替。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使用。

能夠檢索本家所有卡,要展開拿神星龍或刻度,要干擾拿神擊、星戰
在墓地能夠代破,保護場上刻度的存活,或是配合2個星騎士P卡的效果。



《神數的神託》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作為此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從牌組將1體「神數」怪獸加入手牌。
②:以下怪獸使用「神數」怪獸儀式召喚或「神數」怪獸作為素材特殊召喚的場合,1回合1次,可以將各自效果各發動1次。
●儀式:場上1體怪獸回到持有者牌組。
●融合:從手牌將1體怪獸特殊召喚。
●同步:從牌組將1體怪獸放置在牌組最上方。
●超量:從牌組抽1張卡,之後捨棄1張手牌。

發動抓需要的神數怪湊刻度或做招,
各召喚法的附帶效果這副牌中,只會用到超量的效果進行過牌動作。
另外是場地魔法,也能被冬三角回收再次利用,或是星戰的對象。


《絆影依-神數原核》
①:我方不是「影依」怪獸或「神數」怪獸不能靈擺召喚。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靈擺召喚成功的場合,或是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靈擺區1張「
絆影依-神數原核」以外的「神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特殊召喚。

能夠被神星龍送到額外,靈擺出來特召竜星因士,進行超量召喚
可以考慮的選擇



《秘龍星-神數囚牛》
①:我方不是「龍星」怪獸或「神數」怪獸不能靈擺召喚。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靈擺召喚成功時或我方怪獸區的此卡被戰鬥
效果破壞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龍星」魔法・陷阱卡或「神數」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能夠被神星龍送到額外,靈擺效果跟破壞效果又是最強的檢索本家魔法陷阱。
缺點是星數較高,若拖到後期不易靈擺出場,也不能配合超量。
不過破壞效果是時,要注意可能會錯過時機,
還有作為刻度被九支星戰送下去不能觸發效果的。


  
《龍星的九支》
①:我方場上有「龍星」卡存在,怪獸效果
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該卡回到持有者牌組。那之後,選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張「龍星」卡破壞。

《神數的星戰》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我方靈擺區有2張「神數」卡存在的場合,此卡也可以從手牌發動。
①:以我方場上1張「神數」卡和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神數的神擊》
①: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從我方額外牌組將1體表側表示的「神數」怪獸除外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秘龍星的配套卡之一九支,能將對手無效回牌組,並破壞秘龍星,觸發效果
(C2的九支無效C1的怪效或魔陷卡才不會錯過時機)
有需要也能出源龍星去檢索,缺點是沒辦法單獨上手沒辦法搭配
再提醒一下竜星因士不是龍星

而星戰可以在九支被破壞後抓上手,或是神意抓上來解決怪東西
由於刻度基本都是神數,容易手發效果,破壞場地或是配合代破。
秘龍星是時,要炸他在C1炸才不會錯過時機

神擊則是能被秘龍星跟神意拿上手的反擊,通常會拿上手是想要進一步連結做招
不過由於星騎士P怪通常作為P素材,比較不容易留在額外,有可能會卡手。

這幾張陷阱就看情況投入,打斷對手的攻勢。


《御影志士》
等級四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可以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從牌組將1體岩石族怪獸加入手牌。
●從手牌將1體岩石族怪獸以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可以檢索神星龍的手段。

懼爪做招向

 
《格式彈塗魚》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把額外牌組1體連結怪獸給對方觀看。此回合連結召喚的場合,此卡也能當作給對方觀看的怪獸相同的卡名種族屬性素材使用。
②:此卡作為連結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等級5以上的網域族怪獸加入手牌。

《平行超越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手牌存在,我方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在作為該連結怪獸所連結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②:此卡召喚
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平行超越者」特殊召喚。
③:因「平行超越者」的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等級變成4,原本的攻擊力
守備力變成一半。

本身是一卡2素材R4的超量輔助,跟星騎士關連不大,
在懼爪系統出來後可以1卡夏三角加其他卡片,進一步連結做招。

   
《懼爪.萊特哈特》
「懼爪」怪獸或「維薩斯=霜星」一體
此卡連結召喚的場合,不是我方主要怪獸區域怪獸則不能作為連結素材。
此卡名的②效果在決鬥中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額外怪獸區域連結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肆世壞=星命懼界」加入手牌。
②:我方場上有「維薩斯=霜星」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肆世壞=星命懼界》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作為此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可以從牌組將1體「懼爪」怪獸或1體「維薩斯=霜星」加入手牌。
②:對方場上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下降場上的守備表示怪獸數量x100。
③:場上守備表示的怪獸在3體以上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懼爪・萊希哈特》
此卡名①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使用1次,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可以在我方場上「懼爪」怪獸相鄰或是相同縱列的我方主要怪獸區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懼爪」魔法・陷阱加入手牌。場上有3體以上守備表示怪獸存在的場合,我方可以再從牌組抽1張卡。

《肆世壞之新星【懼爪】》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墓地1體「懼爪」怪獸或1體「維薩斯=霜星」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的「懼爪」連結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將墓地的此卡除外。

彈塗魚連結L1抓場地男人,跟平行就有夏三角了,
萊希哈特是戰士族也能出追想,後續做招基本就是出神弓或是鏽月斧。

《幻影騎士團 鏽蝕月刃斧》
闇屬性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此卡不能作為連結素材。
①:我方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幻影騎士團」怪獸送去墓地。那之後,從牌組選擇1張「幻影」魔法陷阱卡在我方的魔法陷阱區覆蓋。
②:此卡所連結區有闇屬性超量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前面提過的霧劍製造機,續戰上也可以配合多祿某炸卡。

主題卡表-

紅坑

神數星騎士 
可參考影片

懼爪星騎士 參考影片

1112後參考

遊玩風格-

星騎士本家,主要是後台強攻為主。
靠著下級的出場賺卡加上復活的卡片和後台,依情況再去超量解場或壓制。
不過這種打法隨著遊戲速度加快,
缺乏後場檢索能力,
上位替代的系列越來越多,也因此也有人開發了做招向的打法。

傳統光天星騎士,是星騎士怪獸的紅坑強攻,偶爾超量
加上湊齊杖座的的組合技,其他的一樣是重後台跟復活卡的搭配。

神數星騎士則是多卡組合技牌組,以神數系統去穩定增加每回合的怪獸源
加上秘龍星的輔助壓制,去輔助星騎士的超量。
缺點是需要湊齊刻度才能啟動,因此選擇秘龍星去做前期防禦。

不過由於夏三角的遺言能力,配合追想可以生出不少資源
後來的神數軸構築也往這邊去發展,更有花式跳夏三角不斷連結的打法。

星守出來與1112之後,做招變得較為穩定,能R4就好動很多,騎士團也帶來變身妥協,
算是脫離了以往比較慢速的牌組印象,成了個不錯的超量展開牌組。

常用Combo-

星騎士主要是強攻型牌組,Combo主要是建立在架橋之上
例如通召天津四抓牌,開架橋跳織女再跳手牌的怪;
或是下天市右垣七堆墓,再跳河鼓二去復活墓地的怪,
便湊齊了2個素材,又能在觸發跳上來的星騎士怪效果。

杖座Combo
湊齊杖座為前提
杖通召抓牌效果,手牌座A發動特召效果,
座A先特召,抽一,杖A抓座B。
接著這串連鎖有怪特召過,座B能夠另開連鎖再特召,抽一。
這時候場上已經三怪,抽兩張手牌,能出4*3超量,
有其他卡能用杖的效果炸一抽一,
總共炸一抽三。

夏三角表演Combo:
首先是需要2個星騎士跟一張手牌,或是4*3超量(但不可用河鼓二效果)
這邊舉例織女跟天津四
織女特召天津四抓任意一怪,疊放煉獄騎士,煉獄騎士丟一手跳夏三角
夏三角炸自己,從牌組特召河鼓二,河鼓二復活夏三角
2張卡連結聖騎士的追想,追想抓戰士,夏三角再跳一張星騎士。
聖騎士的追想再跳其他戰士族,就能做超量以外的其他大展開。

舉個簡單的,追想抓用過的星騎士,堆裝備跳協調
協調和星騎士怪同步源龍星抓九支。
追想跟源龍星出玻璃纖維,特召幽鬼兔跟秘龍星。
就能九支跟幽鬼兔一擋,或是玻璃纖維和秘龍星加速同步干擾。

神數星騎士:
主要基本上還是湊出刻度,然後進一步連結或超量
而最差的只有低刻度跟神星龍的情形
則是出秘龍星抓九支進行防禦,下回合再進行展開。

比如說天津四+神星龍
天津四拿竜星因士,神星龍將蠅王或是原核送到額外
就能P出來進行超量。

若是有織女或其他戰士族特召點,則能出追想抓刻度進一步做招
舉個例子三卡展開,天津四+織女+神星龍
織女特召天津四抓河鼓二,跟天津四跟織女出追想
追想拿竜星因士,神星龍送秘龍星到額外
靈擺召喚秘龍星、河鼓二,抓一神數或龍星加上復活一個星騎士
接著的戰術就多了,追想的跳1協調能繼續跳玻璃纖維展開
當然,也可以用下面的夏三角戰術來做招,
只是就看個人展開組件的取捨,畢竟要靈擺還要追想連結展開要帶的組件有所差異。

夏三角:
先用河鼓二外的方式出多祿某,丟一手出夏三角(或4*3夏三角,就沒有自肅)
夏三角自爆出河鼓二,復活夏三角
兩張出追想,追想抓河鼓二續航,夏三角特召其他星騎士(多祿某開局天狼星可以洗5抽1)
後面繼續連結展開,配合續戰主要是刷霧劍。


1112後

以本家加其他4星疊出星騎士神杖,除外牡羊抓星聖神杖,跳下來抓騎士團復活本家
就能疊出托勒密,並用騎士團將星騎士神杖換成其他超量干擾。
在此之上有更多資源,比如說架橋將神杖洗回去換人,
加上星騎士得手跳墓跳調度資源,就能生出更多4星做招,甚至出7素材托勒密跳回合。

觀念解析-

需要注意這個本家的特召限制和副作用
除了同名卡全都有一回合一次不能反覆出場賺牌以外,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2種河鼓的攻擊限制,一個是超量一個綁星騎士,蠻影響攻擊的。
接著是架橋的限制,偶爾會因此被卡到泛用。

冬三角出場的那個回合,只能特召星騎士本家怪,
要解場的回合需要注意,尤其是神數星騎士軸的,要注意那個回合不能跳秘龍星等卡。
新卡出來後也要注意不要被星聖軸卡到。

多祿某發效果之後不能再超量,也就是說解場完後不能進一步冬鑽壓制。

另外就是大師規則2020後,墓呼被新判例小小Nerf
在效果發動前,即將發動效果的卡片已經不存在於發動位置的情況
在新的裁定:卡片位置移動會影響效果是否可以發動。
也就是說,對面羽掃後台,發墓呼復活天津四,天津四上場之後又被破壞
天津四雖然曾經上場過,但新規則下是不能發效果的。

組牌邏輯-

這個系列比較優秀的卡上面提過就是織女星、河鼓二、天津四、天市右垣七;
以及魔法的架橋跟反擊的神星因子。
大部分圍繞著這幾張卡的強攻,再投入大量永續陷阱去復活跟干擾。

靈擺向則不投入天市右垣七,除了雙刻度,
投入能抓刻度的天津四為主,加上河鼓二和織女去輔助特召。
神數的部分自然也要投入,場地、神意、神星龍是核心,得多投入,
陷阱、秘龍星、甚至是蠅王都因為能調度能投入較少。

連結展開就是看個人選用組件了

現在則是需要搭上少量星聖,但由於沒辦法單卡動(除非搭上斬機走夏三角),
需要確保一定的濃度跟4星補點。

世界冠軍-

2015年冠軍卡表
(備註:OT合表取嚴格那邊,這邊用T表搜尋卡片,卡表限制有些不同)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可惜跟不上環境 很愛這系列的說
    希望K社願意在Duel Links給星因榮光再起的機會
    對 就是那扣著不給的冬三角qwq

    托勒密改改素材要求限定本家應該就能出獄
    不知道K社在想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拿過世界冠軍好像就會搞得很保守,不知道為什麼

      刪除
    2. DL很多卡都沒有 because 主要階段2 :(

      刪除
  2. 天霆號下面的河谷二打成河谷四了喔

    回覆刪除
  3. 神星因子抓不到,抓得到我也想抓

    回覆刪除
  4. 《星騎士 織琴》的①:我方場上有「星騎士 織琴」以外的「星騎士」、「星聖」怪獸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星聖或星騎士本家通召手跳,限制了特召的時機......

    場合的部分不會錯過時點,我理解沒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會,原作者的意思是不能當任意補點

      刪除
    2. 喔喔,了解了。

      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