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青眼」牌組介紹(ブルーアイズ|Blue Eyes|青眼)





悠久の時を超えし、その始原に込められし、白き力よ!
成り交わす魂の響きに潤う羽根を広げ、青の深淵よりいでよ!

青眼白龍為遊戲王DM海馬賴人所使用的王牌怪獸,其打法主要是上級龍族強攻。
由於出的早又是通常怪獸所以有不少搭配,堪稱K社親女兒的白龍幾乎每年都有強化,
系列主要有融合/儀式回殺跟同步定場,因為是等級8跟主打R8超量的銀河眼額外很搭。

本家介紹-


《青眼白龍》
以高攻擊力自豪的傳說中的白龍。無論如何都能將對手粉碎,其破壞力不能計算。

本家主力,不多贅述。通常給獨裁當代價埋進墓地或是用太古的白石跳出來。


《青眼亞白龍》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把手牌的1體「青眼白龍」給對手觀看可以特殊召喚。
此卡名做為此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只能有1次。
①:此卡的卡名只要在場上‧墓地存在就當作「青眼白龍」使用。
②: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此卡不能攻擊。

出場方式簡單。場上墓地當作青眼白龍可以給本家額外利用,取對象炸一張可以先發制人,缺點是用了不能攻擊。


《白色靈龍》
此卡在規則上也當作「青眼」。
①:此卡於手牌﹒墓地存在,當作通常怪獸使用。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以對方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除外。 
③:對方場上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青眼白龍」特殊召喚。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拆後臺用工具龍。
須注意②效果時選發,要是特召成功後還有後續效果就會錯過時點。③效果可以躲坑跟追打用,不過不建議投入過多。


《深淵的青眼龍》
此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我方場上﹒墓地沒有「青眼白龍」存在的場合不能把效果發動。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儀式魔法卡或「融合」加入手牌。
②:我方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等級8以上的龍族怪獸加入手牌。
③: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我方場上全部等級8以上的龍族怪獸攻擊力上升1000。

能檢索儀式魔法或是融合,①②效果互相搭配可以直接撿整組儀式上來。
效果綁場上﹒墓地要有青眼白龍。



《青眼噴射龍》
此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我方場上或墓地有「青眼白龍」存在的場合才能把此卡效果發動。
①:此卡於手牌﹒墓地存在,場上的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②: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卡不會被對方效果破壞。
③:此卡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原持有者手牌。

有自體特召能力,且效果可以保自己全場加上非破壞解場,可放一到二
但效果發動同樣綁場上墓地有青眼白龍


《Sin 青眼白龍》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從牌組把1體「青眼白龍」除外的場合來特殊召喚。
①:「Sin」怪獸在場上僅能有1體表側表示存在。
②: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其他怪獸不能攻擊宣言。
③:沒有場地魔法卡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此卡破壞。

這張本家是不會用到的。除非是Sin牌組,不然通常不會放。


《青眼光龍》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把我方場上1體「青眼究極龍」解放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的龍族怪獸數量×300。
②:以此卡為對象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該效果無效。

本家大怪,可以讓指定他的效果無效。不過以現環境來說不太實用而且難出。


《青眼全像龍》
此卡名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效果無效化。
②:對方把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場上的此卡回到原持有者的牌組,從牌組把1體「青眼白龍」特殊召喚。


登場可以指定一隻怪永久無效,而且可以躲坑。屬於可以投入但不建議多。


《青眼卡通龍》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我方場上有「卡通世界」存在,把我方場上2體怪獸解放可以特殊召喚。
①:此卡在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攻擊。
②:此卡必須支付500生命值才能攻擊宣言。
③:我方場上有「卡通世界」存在,對方場上沒有卡通怪獸的場合,此卡可以直接攻擊。有卡通怪獸的場合,必須選擇那些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④:場上的「卡通世界」破壞時此卡破壞。

有青眼之名,但只有卡通會放。卡通目錄抽濾可以抓他給八抽丟,不過現在有點過時了。


《青眼混沌﹒MAX﹒龍》
「混沌型態」降臨。
此卡僅能用儀式召喚特殊召喚。
①:此卡不會成為對方卡片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方卡片效果破壞。
②: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進行攻擊的場合,給予該攻擊力超過守備力的2倍數值的戰鬥傷害。

儀式軸主力。有威風抗性加上兩倍貫通跟大拳頭,打到守備力低又守備表示的怪獸很容易回殺。通常軸如果有放深淵的青眼龍也可以掛一壓場。


《青眼混沌龍》
「混沌型態」降臨。
此卡僅能用儀式召喚特殊召喚。
①:此卡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對象,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②:使用「青眼白龍」儀式召喚的此卡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對方場上全部怪獸的表示形式更變。受此效果影響更變形式的怪獸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此回合,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過該守備力數值的戰鬥傷害。

儀式軸主力之二,同樣擁有威風抗性只是拳頭沒MAX龍大。但可以在攻擊時讓對方的怪乖乖站好。


《白龍的聖騎仕》
「白龍降臨」降臨。
①:此卡攻擊裡側表示怪獸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發動。該裡側守備表示怪獸破壞。
②: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特殊召喚1體「青眼白龍」。此回合「青眼白龍」不能攻擊。

現環境來說不好用,完全被白石取代的東西。


《淵眼白龍》
①:我方場上表側表示「青眼」怪獸被戰鬥或對方卡片效果破壞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給予對方生命值為我方墓地龍族怪獸種類×600的傷害。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龍族怪獸為對象發動。此卡的攻擊力變為和對象怪獸相同。
③:場上的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發動。對方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

不算是本家、但跟本家有關係。手牌特召跟效果傷害是同時處理。被效破可以炸對面全部怪獸,想組魂向可以入。就算被效破並除外或是被當裝備魔法炸掉,也能發動③效果。


《龍之君主-龍的獨裁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手牌﹒牌組把1體「青眼白龍」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從手牌捨棄1體「青眼白龍」或1張有該卡名記述的卡,以我方墓地1體「青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③:我方場上有「青眼」怪獸存在,對方怪獸攻擊對象由我方選擇。

新的關鍵卡,號稱白龍雙魂,代價埋白龍特召之外還能丟本家復活墓地青眼
③效果可以對全抗性生效,不過這效果當送的就好,必放滿


《正義的味方 海馬俠》
①: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青眼白龍」特殊召喚。

耗通召又不是協調,且只能特召手牌原版,不會放。
但是很魂,真的很魂。


《太古的白石》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回合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青眼」怪獸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體「青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不綁卡名、有複數的太古送墓可以連續發動。且提供回收墓地本家續戰。
有獨裁後同樣視習慣選擇投入數量。


《傳說的白石》
①:此卡送入墓地的場合發動。從牌組把1體「青眼白龍」加入手牌。

必發,單純抓1張原版白龍。


《青之眼的少女》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場上表側表示之此卡成為效果對象時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選擇1體「青眼白龍」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選擇作為攻擊對象時才能發動。該攻擊無效,此卡的表示形式變更。那之後,可以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選擇1體「青眼白龍」特殊召喚。

被打或是被指定都能特召原版白龍。兩個效果都是時選發,有錯過時點的可能。


《青之眼的賢士》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此卡名以外的1體光屬性﹒等級1協調怪獸加入手牌。
②:把此卡從手牌送入墓地,以我方場上1體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送去墓地,從牌組把1體「青眼」怪獸特殊召喚。

通召成功可以抓任意的光屬性1星協調。
更能協助展開。


《青之眼的祭司》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體光屬性﹒等級1協調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
②:讓墓地的此卡回到牌組,以我方場上1體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送去墓地,從我方墓地選擇該怪獸以外的1體「青眼」怪獸特殊召喚。

通召成功可以回收墓地的光屬性1星協調。
可以協助蘇生。


《青之眼的護人》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光屬性﹒等級1協調怪獸特殊召喚。
②:以我方場上1體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送去墓地,從手牌把1體「青眼」怪獸特殊召喚。

通召成功可以跳手牌的光屬性1星協調。
雖然可以協助展開,但是不太必要。


《青之眼的巫女》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場上的表側表示的此卡成為效果對象時才能發動。選我方場上1體效果怪獸送去墓地,從牌組把最多2體卡名相異的「青眼」怪獸加入手牌。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體「青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回到原持有者牌組,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被指定可以抓兩張任意本家。在墓地可以自體爬起來。



《青眼精靈龍》
協調 + 協調以外的「青眼」怪獸一體以上
①: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雙方不能把2體以上的怪獸同時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墓地的卡片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
③:把同步召喚的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此卡名以外的1體龍族﹒光屬性同步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該怪獸在回合的結束階段破壞。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本家終端,在場上會讓壞獸黑洞這類同時特召2體以上怪獸的效果不能發動
對付P召也只能P一隻。還可以墓地效果無效一次③效可以用來躲坑,但不是正規特召,所以出來的怪獸不能復活。


《蒼眼銀龍》
協調+協調以外通常怪獸一體以上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我方場上龍族怪獸直到下個回合結束時,不會成為卡的效果對象,也不會被卡的效果破壞。
②:我方準備階段,以我方墓地1體通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不算本家,但很常用到。通常用精靈龍跳出來,登場就給我方所有龍族抗性。到自己的準階還能復活墓地的通怪,也可以用來拉白靈龍。


《究極龍騎士》
「混沌士兵」+「青眼究極龍」
此卡僅能用融合召喚特殊召喚。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龍族怪獸數量×500。

太難出加上沒抗性,不會放。


《青眼究極亞龍》
「青眼白龍」+「青眼白龍」+「青眼白龍」
①:場上的這張卡不會成為對方的卡片效果對象,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②: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此卡的融合素材中有原本卡名為「青眼亞白龍」的怪獸的場合,此效果的對象也可以是2張或3張卡。發動此效果的回合,此卡不能攻擊。

本家終端,融合軸主力。
有高抗性之外還能指定炸卡。缺點是炸完後不能打人。


《真青眼究極龍》
「青眼白龍」+「青眼白龍」+「青眼白龍」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最多可以使用2次。
①:融合召喚的此卡攻擊的傷害步驟結束時,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卡只有此卡的場合,從額外牌組把1體「青眼」融合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可以再度攻擊。
②:以我方場上的「青眼」怪獸為對象的效果發動時,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融合軸回殺用,
自己場上表側只有這張卡可以達成很高的輸出。在墓地還能幫本家抗指定。


《青眼究極龍》
「青眼白龍」+「青眼白龍」+「青眼白龍」

高攻擊融合大怪。沒有效果,在需要無效果大怪的構築可能會放。


《青眼雙爆裂龍》
「青眼白龍」+「青眼白龍」
此卡只能用融合召喚和以下的方法特殊召喚。
●把我方的怪獸區域的上述卡片送去墓地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最多可以向怪獸攻擊2次。
③:此卡的攻擊沒有破壞對手怪獸的傷害步驟結束時才能發動。該對手怪獸除外。

本家解場神器。不需要融合也能登場,②③效果互相配合最多可以一解二。
基本上所有牌型都會帶個一張來解場。



《青眼暴君龍》

「青眼白龍」+龍族怪獸
此卡用融合召喚以及以下方法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把有融合怪獸裝備的1體我方「青眼白龍」解放之場合可以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①:場上之此卡不受陷阱卡的效果影響。
②:此卡可以向對方怪獸全部各作1次攻擊。
③:1回合1次,此卡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結束時,以我方墓地1張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在我方魔法與陷阱區域放置。

還原裝備了暴君爆裂龍的青眼白龍的融合怪,陷阱抗性讓她不會被真之光的反作用害死
蓋回陷阱沒有卡名一回合一次的限制,有複數的暴君可以重複蓋
但基本上算是錦上添花


《毀滅的爆裂疾風彈》
此卡發動的回合,「青眼白龍」不能攻擊。
①:我方場上有「青眼白龍」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場上所有怪獸破壞。

專用落雷,想魂可以帶一張。有裝備狀態的白龍也可以發動,可以用運輸車裝。


《究極融合》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我方﹒對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場上﹒墓地讓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回到原持有者牌組,把以「青眼白龍」或「青眼究極龍」為融合素材的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選擇最多有那些作為融合素材場上「青眼白龍」「青眼究極龍」數量之對方場上表側表示的卡破壞。

青眼專用融合,比起真紅眼融合的牌組融,這反而更適合白龍
融合範圍非常大,配合暴君等於任意回收任何龍族
加上後續的非指定炸卡等於是特召回收解場一卡三用


《團結的力量》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以「青眼白龍」或「
黑魔術士」作為素材把怪獸儀式召喚或融合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對方場上.墓地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除外。
②:把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去墓地,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7以上的通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加入手牌或回到牌組。

可以指定除外對方場上或墓地一張卡,只是不好觸發。



《青之眼的幻出》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此卡也能把手牌1體「青眼白龍」給人觀看來發動。該場合,從手牌把1體怪獸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表側表示怪獸回到原持有者手牌。那之後,可以讓回到手牌原卡名的以下效果適用。
●「青眼白龍」:把手牌1體怪獸特殊召喚。
●那以外:從手牌把1體「青眼」怪獸特殊召喚。

視習慣選用的一張卡,任意特召看起來很強但也就那樣
本質上還是單純的1換1而已


《光之靈堂》
①:此卡於場地區域存在,我方在通常召喚外僅有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可以把1體光屬性﹒等級1協調怪獸通常召喚。 
②: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體通常怪獸送去墓地。作為對象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送去墓地的怪獸的等級×100。 
③: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毀滅的爆裂疾風彈」​​加入手牌。

追加一次通召光屬1星協調。
同時可以點青之眼少女這類被指定就能觸發效果的怪。在墓地移除自己能撿本家落雷。


《光之引導》
①:我方場上沒有其他「光之引導」存在,我方墓地有3體以上的「青眼」怪獸存在,以該其中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效果無效特殊召喚並裝備此卡。此卡從場上離開時該怪獸除外。
②:裝備怪獸以外的我方怪獸不能攻擊。我方墓地有「青眼」怪獸存在,裝備怪獸可以在1次戰鬥階段中進行該數量次數的攻擊。

可以復活本家然後讓復活上來的怪獸連打。



《混沌型態》
「混沌」儀式怪獸降臨必須。
①:等級合計與要儀式召喚的怪獸相同,將我方手牌‧場上怪獸解放,或是做為解放的代替將我方墓地的「青眼白龍」或是「
黑魔術士」除外,從我方手牌儀式召喚1體「混沌」儀式怪獸。

儀式魔法,可以移除墓地的白龍或黑魔導來儀式召喚。


《白龍降臨》
「白龍的聖騎仕」降臨必需。
①:從我方的手牌﹒場上把等級合計直到4以上的怪獸解放,從手牌把「白龍的聖騎仕」儀式召喚。

讓聖騎仕出來的儀式魔法。


《究極爆裂》
①:以我方場上1體融合召喚出場的「青眼究極龍」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該怪獸可以在1次戰鬥階段中進行3次攻擊。該怪獸進行攻擊的場合,直到傷害步驟結束之前對方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怪獸效果。 

讓原版究極龍可以連打三次並賦予電光皇效果。


《青之眼的威光》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手牌﹒牌組1體「青眼」怪獸送入墓地,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的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於場上以表側表示存在不能攻擊。

堆墓青眼,封印對方怪獸攻擊。


《賓果機GO!GO!》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中選擇符合以下條件,總共合計3張卡給對方觀看,對方從那之中隨機選擇1張。該卡加入我方手牌,剩下的牌回到牌組。
●「青眼」怪獸
●此卡名以外有「青眼白龍」或「青眼究極龍」之卡名記述的魔法﹒陷阱卡。

檢索本家怪或效果內有提到「青眼白龍」或「青眼究極龍」的魔陷,
缺點是三張隨機選一張加入手牌。



《青之眼的激臨》
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僅能召喚﹒特殊召喚「青眼白龍」。
①:包含此卡的我方手牌﹒場上﹒墓地的卡全部裡側表示除外,從牌組把最多3體「青眼白龍」特殊召喚。

誓約相當大的特召卡,效果內有提到包含此卡裡側除外所以要是被連鎖導致此卡先離場,整張卡就會失效。


《龍之鬥志》
①:以我方場上1體此回合特殊召喚出場的龍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該怪獸在1次戰鬥階段中除通常攻擊以外,可以進行此回合在對方場上有怪獸特殊召喚的次數的攻擊。

發動後可以連打,注意發了之後對方後續有怪獸上場也不會再增加攻擊次數。



《強韌!無敵!最強!》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場上1體「青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該表側怪獸不受自身以外的效果影響,不會被戰鬥破壞,與該怪獸進行戰鬥的怪獸在傷害步驟結束時破壞。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我方對「青眼白龍」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此卡覆蓋在我方場上。因此效果覆蓋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賦予我方一體青眼怪獸全抗性,還能讓扁她的怪在傷害步驟結束後被破壞。
在墓地還能自己蓋回來重複利用。


《對峙的宿命》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我方場上有「青眼白龍」或「
黑魔術士」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場上全部表側表示怪獸的效果到回合結束為止無效。

場上有白龍或黑魔導在時的大干擾,
效果就是冥神登場時的單方面無效對面全體怪獸。須注意後上場的不會被影響到,持續時間也只有一回合。

《真之光》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從我方手牌・墓地選擇1體「青眼白龍」特殊召喚。
●從牌組將1張同名卡不在我方場上・墓地存在,有「青眼白龍」卡名記述的魔法・陷阱卡覆蓋到我方場上。
②:我方怪獸區的「青眼白龍」不會成為對方效果的對象。
③:魔法陷阱區表側表示的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我方場上所有的怪獸破壞。

比永遠之魂還強大的永續陷阱,可以蓋很多奇怪的東西上來。同時也改善了青眼沒抗性及續戰力不足的問題。自爆效果可以靠精靈龍 蒼眼銀龍 復活的福音 抹殺的指名者等卡迴避

輔助卡介紹-


《龍﹒覺醒旋律》
①: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牌組將最多2體攻擊力3000以上﹒守備力2500以下的龍族怪獸加入手牌。

為白龍量身訂做的檢索卡,除了少數幾隻不能撿外大多都能用這張直接撿上來,
必入滿。這張可檢索的範圍請轉到這裡


《交易進行》
①:從手牌捨棄1體等級8怪獸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有獨裁後這張的數量可視個人習慣斟酌減少,主要是抽下去可能會導致獨裁沒代價可以發復活效果


《復活的福音》
①: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7或等級8的龍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怪獸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的龍族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此卡除外。

可以復活墓地7或8星的龍族,沒有一回合一次,在墓地還能幫龍族怪獸代破。

《死者蘇生》
①:以我方或對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無代價復活我方/對方墓地一張怪獸做運用。目前限一。

《銀龍的轟咆》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墓地1體龍族通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二速復活我方一體通常怪獸,缺點是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龍的靈廟》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把1體龍族怪獸送去墓地。此效果送去墓地的怪獸是龍族通常怪獸的場合,可以再從牌組把1體龍族怪獸送去墓地。

堆墓用,在這組牌因為可以一次埋兩張會比愚埋好用。


《一換一》
①:手牌1體怪獸送入墓地發動。手牌‧牌組1體等級1的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可用來調度1星協調,視習慣選用

簡易融合【結合】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支付1000生命值才能發動。把1體等級5以下的融合怪獸當作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攻擊,結束階段破壞。

外號泡麵給融合軸調度究極融合用的,下面會講怎麼做

《龍皇神話》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以我方場上1體龍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2倍。對方場上有龍族怪獸存在的場合,再讓做為對象之怪獸效果的發動不會被無效化。
②:我方主要階段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怪獸以及除外的怪獸之中,選擇1體龍族超量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暴衝攻擊用,投入後可以大大提高斬殺線②效果通常沒機會開到
因為①開下去通常對面就死了


《墓穴的指名者》
①:以對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除外。直到下個回合的結束時,因此效果除外之怪獸以及原本卡名和該怪獸相同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作為吃手坑即死的牌組,有幾張放幾張


《抹殺的指名者》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宣言1個卡名才能發動。宣言的1張卡從我方牌組除外。直到回合結束時,因此效果除外之卡以及原卡名和該卡相同的卡效果無效化。

同樣是防手坑手段,不過在這套牌還可以在需要時無效自己的技能抽取或是規避真之光的副作用


《高尚儀式術》
儀式怪獸降臨所必須。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使等級合計直到變成和要儀式召喚的怪獸相同為止,將手牌的通常怪獸解放,從牌組將1體儀式怪獸儀式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對方結束階段回到原持有者牌組。

《高等儀式術》
儀式怪獸降臨所必須。
①:使等級合計直到變成和要儀式召喚的怪獸相同為止,從牌組將通常怪獸送去墓地,從手牌將1體儀式怪獸儀式召喚。

儀式軸會採用的儀式魔法,高尚從牌組直接拉儀式怪獸出來,但要手牌有通常怪獸。高等則是從牌組選擇素材,但儀式怪獸跟魔法需要整組在手上

傳說的劍鬪士 混沌士兵
「混沌型態」‧「超戰士的儀式」降临。
此卡僅能用儀式召喚特殊召喚。
①:我方抽牌階段抽牌前,把手牌的此卡給對方觀看才能發動。作為此回合進行通常抽牌的代替,從牌組把1張儀式魔法卡加入手牌。
②: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我方戰鬥階段中對方不能把效果發動。
③:使用通常怪獸作儀式召喚之此卡的攻擊破壞對方怪獸時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卡全部回到原持有者牌組。

輔助儀式的單卡,①的代替抽牌是效果不是代價如果中灰可以繼續抽牌

虛龍魔王 異噬因子P【心靈】
「非晶陣P」降臨。
①:此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下一個對方回合的主要階段1跳過。
②:此卡於怪獸區存在為限,場上表側表示的融合‧同步‧超量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③: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此卡名以外的「龍魔王」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放來玩的酷怪獸,①是無種類效果沒有連鎖點,只要儀式召喚成功就是直接跳對面主一


《終焉龍 混沌帝》
此卡名的①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支付1000生命值,以除外的1體我方龍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破壞,該怪獸加入手牌。
【怪獸效果】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此卡名1回合1次,把我方墓地的光屬性和闇屬性怪獸各1體除外的場合才能從手牌‧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支付一半生命值才能發動。額外怪獸區域以外的我方場上的卡全部送去墓地,選最多有送去墓地數量的對方場上的卡送去墓地。那之後,給予對方送去墓地的卡數量×300傷害。
②:特殊召喚表側表示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此卡回到牌組最下面。

P效果支1000回收除外區龍族,可回收白石讓下回合有協調用,怪獸效果非指定清場。須注意此卡是僅能條件特召怪獸還有1效效傷只看被送入對方墓地的卡。


《混源龍 雷比歐尼亞》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從我方墓地把光‧闇屬性怪獸合計3體除外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方法使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那些為特殊召喚而除外之怪獸屬性的以下效果適用。此回合,此卡不能攻擊。
●僅有光: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僅有闇:對方手牌隨機選擇1張回到牌組之中。
●光和闇:選擇場上最多2張卡破壞。

這張卡效果都是非指定,可以看情況選用素材來觸發效果。以白龍來說相對好觸發的是炸二或復活。


《妖眼的相劍師》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效果被無效的怪獸在場上存在的場合,雙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對方把怪獸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依據那些怪獸從何處特殊召喚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手牌:從手牌把1體怪獸特殊召喚。
●牌組: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額外牌組:該1體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破壞。

等級正確,有怪獸是被無效的狀態就能跳下來增加打點,算有潛力待開發。


《真紅眼黑星龍》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手牌‧牌組把1體等級5以上通常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那之後,此卡上升等級1。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墓地選擇1張「真紅眼融合」加入手牌。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強力特召點,個人認為比獨裁好用,除了是龍族可以變天球以外更能7+3做10星同步,如果有放這張可以考慮放勇者系統

捕食植物 噬蟲鳳梨走鯨》
「捕食植物」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融合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墓地之卡以及我方額外牌組表側表示的靈擺怪獸中,將1體「捕食植物」怪獸或「捕食」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②:以對方場上1體放置有捕食計數器怪獸或我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解放,從牌組把1體「捕食植物」怪獸特殊召喚。 

捕食植物 瓶子草眼鏡蛇
此卡名的①效果在決鬥中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以「捕食植物」怪獸效果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融和」魔法卡或「結合」魔法卡加入手牌。

用泡麵拉鳳梨不要發①效果,用②效果解放自己拉牌組的眼鏡蛇,發動眼鏡蛇的效果就能檢索牌組任何一張融和或結合的魔法卡,缺點是眼鏡蛇上手會變廢件


《夢幻崩界‧夏娃莉絲》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體連結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效果無效,在要和此卡成為連結狀態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②: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此卡的控制者不是連結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③:此卡從我方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在對方場上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這裡特別提一下,崩妹在這套主要是放在儀式軸輔助回殺,把這隻LINK掉送對面後再用MAX龍打下去就能直接打出8000傷害


《噴射同步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此卡作為同步素材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垃圾」怪獸加入手牌。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將1張手牌送入墓地才能發動。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天威龍-海底輪》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沒有效果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有效果怪獸以外的表側表示怪獸存在的場合,把手牌‧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此卡以外除外的1體我方幻龍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優質一星協調,噴射可以墓地起跳,也跟我後面會說到的Combo有關。
地天威則是場上沒有效果怪獸可以自體特召。

No.100 源數龍
相同階級同名「No.」超量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直到對方回合結束前,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場上所有超量怪獸的階級合計×1000。
②:此卡被卡片效果破壞時才能發動。場上所有怪獸破壞。那之後,雙方各自從自身墓地選擇1張魔法‧陷阱卡覆蓋在場上。
③:此卡於墓地存在,我方手牌‧場上沒有卡片的場合,對方直接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給龍影神拉出來回殺用,保底至少9000攻


《銀河眼的光波刃龍》
等級九怪獸三體
此卡也可以重疊在我方場上階級8的「銀河眼」超量怪獸上面超量召喚。
此卡不能用作超量召喚的素材。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②:超量召喚的此卡被對方怪獸的攻擊或對方的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銀河眼光波龍」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No.90 銀河眼的光子卿》
等級八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有「光子」卡作為超量素材的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對方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該效果無效。取除的超量素材是「銀河」卡的場合,再把那張卡破壞。
③:對方回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張「光子」卡或者「銀河」卡加入手牌或在此卡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銀河眼的光波龍》
等級八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到結束階段以前得到該怪獸的控制權。以此效果得到控制權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攻擊力變為3000,卡名視為「銀河眼光波龍」。發動此效果以後,到回合結束以前我方除此卡以外的怪獸不能直接攻擊。

《銀河眼的極光波竜》
等級十怪獸二體
「銀河眼的極光波竜」1回合1次也能在我方場上「光波龍」怪獸上方重疊來超量召喚。
①:把此卡2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我方場上光屬性怪獸直到對方回合結束時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對象。
②:我方準備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把1體階級9以下的龍族超量怪獸回到額外牌組。那之後,可以把那體怪獸在我方場上的此卡上方重疊當作超量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No.62 銀河眼的光子龍皇》
等級八怪獸二體
①:此卡進行戰鬥傷害計算時1次,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僅在該次傷害計算時上升場上超量怪獸階級合計×200。
②:沒有「銀河眼的光子龍」作為超量素材之此卡給予對方戰鬥傷害變成一半。
③:持有「銀河眼的光子龍」作為超量素材之此卡被對方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發動後的第2次我方準備階段,此卡的攻擊變為2倍,此卡特殊召喚。

《銀河眼‧FA‧光子龍》
等級八怪獸三體
此卡也可以重疊在我方場上的除此卡名以外「銀河眼」超量怪獸上面來超量召喚。
①:1回合1次,以最多2張此卡裝備的裝備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對象的卡在此卡下方重疊當作超量素材。
②:1回合1次,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對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
等級九怪獸三體
此卡也可以重疊在我方場上的「銀河眼」超量怪獸上方來超量召喚。
此卡不能作為超量召喚的素材。
①:此卡超量召喚成功時,從我方牌組將3種龍族怪獸各1體送入墓地才能發動。對方從牌組除外3體怪獸。
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回合,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向怪獸進行最多2次攻擊。

《No.107 銀河眼的時空龍》
等級八怪獸二體
①:我方的戰鬥階段開始時僅有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卡以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所有怪獸的效果無效化,攻擊力‧守備力變成原數值。適用此效果的戰鬥階段中,每次對方的卡片效果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到戰鬥階段結束時為止上升1000,此回合,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攻擊2次。

都是R8菁英放一起講,
光子龍皇可以單體暴衝打點到5600,幾乎不會有他打不掉的。時空龍可以在戰階無效全場怪獸並追打。光子卿可作先攻定場。光波龍可以搶對方的怪來疊極光波,自己再上疊FA光波刃解場。暗物質龍就....代價埋3種龍,超強,可惜目前是禁卡。
出獄希望

《No.38 希望魁龍‧銀河泰坦》
等級八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魔法卡的效果在場上發動時才能發動。該效果無效,該卡片重疊在此卡下面當作超量素材。
②: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可以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發動。將攻擊對象轉移為此卡進行傷害計算。
③:我方場上的超量怪獸被戰鬥‧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場上1體超量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上升該1體被破壞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

R8菁英,定場用。②效果由於是直接移到傷害計算,
所以暴食獸雙穹這類的效果會直接被吃掉不能發。

《No.97 龍影神 引力子龍》
等級八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的對象。
②: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從我方的額外牌組‧墓地選此卡名以外的龍族「No.」怪獸2種類。那之內的1體特殊召喚,另1體在那體怪獸下面重疊作為超量素材。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能把怪獸特殊召喚,不用由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攻擊宣言。

用來拉希望魁龍定場或是拉源數龍回殺都好用,缺點是開完後只有被拉出來的那隻可以打


《宵星之機神 丁戢爾蘇【冥地之自奏天琴】》
等級八怪獸二體
我方對「宵星之機神 丁戢爾蘇」1回合僅能有1次特殊召喚。
此卡也能重疊在我方場上「自奏天琴」連結怪獸上方來超量召喚。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選擇對方場上1張卡送去墓地。
●選擇除外的1體我方機械族怪獸在此卡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②:我方場上的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

R8菁英,特召成功就能非指定送墓一張或是回填素材。在場還能代破兩次。


《神龍騎士 費爾格蘭》
等級八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那體怪獸效果無效,不受此卡以外的卡片效果影響。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R8菁英,點場上一隻效果無效化但獲得全抗性,送禮自用兩相宜。


《真龍皇 V‧F‧D【法‧王‧獸】》
等級九怪獸二體以上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宣言1個屬性才能發動。此回合,以下效果適用。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場上表側表示怪獸變成宣言的屬性,宣言的屬性對方怪獸不能攻擊,不能把效果發動。
②: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我方手牌「真龍」怪獸的效果破壞之怪獸也能從對方場上選擇。

電腦堺皇法法宣一個屬性達成封鎖,須注意宣的屬性包含其他地方。像是宣闇對方手牌的闇屬性也不能發效果。但被禁了
我們懷念他


《天霆號 宙斯【負齒兵庫】》
等級十二怪獸二體
「天霆號 宙斯」在超量怪獸進行過戰鬥的回合有1次也能在我方場上超量怪獸上方重疊來超量召喚。
①:把此卡2個素材取除才能發動。此卡以外場上的卡全部送去墓地。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1回合1次,此卡以外我方場上之卡被戰鬥或對方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額外牌組選擇1張卡在此卡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清場神兵鋼彈。
搭配上面的銀河眼超量可以做到4素材,達成兩次二速掃場。


《宇宙耀變龍》
同步協調+協調以外的同步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僅能以同步召喚方式特殊召喚。
①:可以將場上的此卡在結束階段以前除外並從以下的效果選擇1個發動。
●對方發動魔法‧陷阱‧怪獸效果時可以發動。
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對方將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之際可以發動。該召喚無效,該怪獸破壞。
●對方怪獸攻擊宣言時可以發動。該攻擊無效,之後戰鬥階段結束。

筆者私心想介紹一下,這張在我自己的牌形是定場常客。這張的對應範圍是對手除了蓋牌以外的所有動作,
而且不會被技能抽取或虛無空間卡住。下面會講要怎麼出,不過比較雜技看看就好。


《衛星戰士》
協調+協調以外的同步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最多有我方墓地那些同步怪獸數量對方場上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此卡的攻擊力上升破壞數量×1000。
②:同步召喚之此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擇最多3體等級8以下卡名相異的「戰士」、「同步者」、「星塵」同步怪獸特殊召喚。

這張跟青眼這主題意外地搭,
高打點能炸人外還能順便處理掉自己場上的仙仙。


《鮮花女男爵》
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1回合1次,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②:此卡於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僅有1次,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③:雙方的準備階段,以我方墓地有1體等級9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回到原持有者額外牌組,該怪獸特殊召喚。

加速同步新選擇,比起衛星戰士召喚條件更寬鬆還能擋人,也可以拿變身出來的蒼眼9+1出。


《相劍大公-承影》
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讓此卡攻擊力﹒守備力上升並讓對方場上怪獸攻擊力﹒守備力下降除外的卡數量×100。
②: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1張卡除外。
③:卡被除外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場上以及墓地的卡各選1張卡除外。

可以考慮的10星同步人選,①②效相互配合也讓此卡變得不好解


《電腦堺狐-仙仙》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卡不去墓地而是除外。
②:我方怪獸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選擇除外的1體我方‧對方怪獸回 到墓地。
③:把此卡以外2體原種族‧屬性相異的怪獸從我方墓地除外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用來對付一些牌組會出,像是調皮、黃金,缺點是在場上待久也會卡自己。


《浮鵺城》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9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等級8以下的怪獸召喚‧特殊召喚在該回合不能攻擊。

用來拉回墓地9星同步疊VFD,也可以拉回蒼眼銀龍再給我方龍族一次抗性。


《星風狼 沃爾夫拉葉》
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①:「星風狼 沃爾夫拉葉」在我方場上僅能有1體表側表示存在。
②:攻擊力未滿4000的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每次此卡以外怪獸效果發動。此卡攻擊力上升300。
③:1回合1次,此卡攻擊力是4000以上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和對方場上的怪獸全部回到原持有者牌組。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1105新卡,攻擊力意外好疊,以白龍來說保底2800~3400,某些狀況比精靈龍適合當檔。


《閃珖龍 星塵》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1回合1次,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張卡才能發動。選擇的卡在這個回合只有1次不會被戰鬥以及卡片效果破壞。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被精靈龍拉出來的素材,可以8+1出浮鵺城來首回合定出VFD或是配合水晶機巧-玻璃纖維做衛星戰士二速炸卡。


《月華龍 黑薔薇》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之場合或對方場上有等級5以上怪獸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體特殊召喚的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回到原持有者手牌。

給精靈龍拉出來當干擾用,注意效果是必發。



《幻獸機 奧羅拉翼龍》
機械族怪獸二體以上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3體「幻獸機衍生物」」(機械族‧風‧等級3‧攻/守0)特殊召喚。此回合,我方不能連結召喚。
②:1回合1次,把我方場上最多3體怪獸解放才能發動。依解放怪獸數量之以下效果適用。
●1體:選擇場上1張卡破壞。
●2體:從牌組把1體「幻獸機」怪獸特殊召喚。
●3體:從我方墓地選擇1張陷阱卡加入手牌。

《水晶機巧-玻璃纖維》
包含協調一體以上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體等級3以下的協調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此回合不能把效果發動。
②:對方的主要階段以及戰鬥階段把場上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體同步怪獸協調當作同步召喚作特殊召喚。

《幻獸機 獵戶座獅》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我方場上有衍生物存在,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②: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1體「幻獸機衍生物」(機械族‧風‧等級3‧攻/守0)特殊召喚。
③: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幻獸機」怪獸召喚。

《生化文具人001》
①:此卡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我方場上機械族怪獸數量×500。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機械族怪獸2體以上同時特殊召喚到場上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水機奧羅拉套餐,如果想要大演就靠他們,可以做出各種各樣的終端。


《照耀之光靈使 萊娜》
包含光屬性怪獸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憑依裝著」卡使用。
此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對方墓地1體光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體怪獸在作為此卡所連結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②:連結召喚之此卡被戰鬥或者對方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守備力1500以下的光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可選用的L2,可以偷對面墓地的東西往上Link。


《暗影之闇靈使 達爾克》
包含闇屬性怪獸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憑依裝著」卡使用。
此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對方墓地1體闇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體怪獸在作為此卡所連結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②:連結召喚之此卡被戰鬥或者對方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守備力1500以下的闇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可選用的L2,可以用獨裁或連結栗子球出,現環境可以偷出一些奇怪的東西
像是龍騎士黑魔導

《天球之聖刻印》
龍族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回合1次,此卡在額外怪獸區存在的場合,把我方的手牌‧場上1體怪獸解放才能發動。選擇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②:此卡被解放的場合發動。從手牌‧牌組選1體龍族怪獸,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特殊召喚。

有黑星龍後投入價值提高,有時做不出玻纖可以出這個頂一下


《技能抽取》
支付1000生命值才能發動。
①:此卡於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場上全部表側表示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青眼的打點夠高、場上也沒多少效果能發,所以可以配這張來打強攻。
詳細移駕到這裡

《群雄割據》
①:此卡於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雙方場上各自僅能有1種類種族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雙方玩家在自身場上表側表示怪獸種族是2種族以上的場合,直到變成1種族為止必須送去墓地。

青眼種族較為單一,群雄也是可以考慮投入的貼紙

御前試合
①:此卡於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雙方場上各自僅能有1種類屬性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雙方玩家在自身場上表側表示怪獸屬性是2種類以上的場合,直到變成1種類為止必須送去墓地。

跟群雄同理只是換成屬性,青眼屬性大多都是光,所以也可以考慮投入御前

補充介紹-


《克力迪斯之牙》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此卡的卡名在規則上也視為「傳說之龍克力迪斯」。
①:從我方手牌‧場上將1張僅能以「克力迪斯之牙」的效果特殊召喚的融合怪獸卡上決定的陷阱卡送入墓地(若該卡片覆蓋在場上的場合必需翻開來確認)。之後,從額外牌組將該1體融合怪獸特殊召喚。

海馬瀨人所持有的無名龍,在規則上卡名當作一張不存在的卡片
他的融合怪都要這張加上特定陷阱卡才能出,雖然沒什麼用但是真的很帥


神聖的防護罩-鏡反之力-
①:對方攻擊宣言時可以發動。對方場上所有攻擊表示的怪獸破壞。

底知れぬ絶望の淵へ 沈め!,老牌攻宣坑,現環境已經沒什麼用途了
但是這張卡擁有漢諾的崇高力量


暴君之翼
①:以場上1體龍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當作攻擊力‧守備力上升400的裝備卡裝備在該怪獸上。
②:以此卡的效果裝備此卡的怪獸可以在同1次戰鬥階段中最多2次可以向怪獸攻擊。
③:以此卡的效果裝備此卡的怪獸向對方怪獸進行攻擊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發動。此卡破壞。

不太實用的陷阱卡,基本上用來出暴君爆裂龍而已

死之牌組破壞病毒
①:將我方場上1體攻擊力1000以下的闇屬性怪獸解放來發動。確認對方場上的怪獸及對方的手牌,那其中有攻擊力1500以上的怪獸全部破壞。那之後,對方選擇牌組內最多3體攻擊力1500以上的怪獸破壞。此卡發動後至下1個回合結束前,對方受到的傷害全部變為0。

也是老牌陷阱,曾被砍過一大刀,現環境已不實用

 
破壞輪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對方回合中,選擇1張攻擊力在對方生命數值以下的對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怪獸才能發動。那體表側怪獸破壞,我方受到那體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的傷害。那之後,給予對方與我方受到傷害相同數值的傷害。

同樣被砍過一刀的老牌陷阱。
能夠自由時機炸怪跟壓低血線,但因為有教導懲罰之類的泛用紅坑,實用度不算很高。
有燒血戰術的紅坑牌組比較會投入。

暴君爆裂龍
此卡僅能在以「克力迪斯之牙」的效果從我方手牌‧場上將「暴君之翼」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①:此卡可以向對方場上所有怪獸各進行1次攻擊。
②:可以我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發動。將此卡當作攻擊力‧守備力上升400的裝備卡裝備在該怪獸上。以此效果裝備的場合,裝備怪獸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進行3次攻擊。

青眼暴君龍的原型,卡圖上基本上長的一樣青眼暴君龍其實就是有青眼字段的克力迪斯吧

鏡反之力龍
此卡僅能在以「克力迪斯之牙」的效果從我方手牌‧場上將「神聖的防護罩-鏡反之力-」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①:我方場上的怪獸被選為攻擊對象時或成為對方的效果的對象時可以發動。對方場上的卡全部破壞。

說實話其實效果不差,動不動就要轟掉對面全場。但是太難出了所以不實用

毀滅龍
此卡用「克力迪斯之牙」的效果把我方的手牌‧場上的「破壞輪」送去墓地才能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可以選擇對方場上1張卡發動。該卡破壞。那之後,破壞的卡是怪獸卡的場合,給予對方該怪獸原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效果其實也不差,但同樣太難出了


死亡病毒龍
此卡僅能在以「克力迪斯之牙」的效果從我方手牌‧場上將「死之牌組破壞病毒」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確認對方場上所有怪獸,對方手牌以及對方以對方回合計算的3回合內抽到的牌,將其中所有攻擊力1500以上的怪獸破壞。

其實效果就是舊版死病的效果,同樣的不差但太難出

觀念解析-

青眼本家的卡幾乎都沒有自肅因此戰術上很自由。
不過筆者這裡還是建議搶先手定場,
畢竟現環境對方定出來的東西一個比一個噁心,你不一定過得去。
那不如我們搶先先定死對面再以我們的優勢-高打點來斬殺對手。

還有就是這套牌過坑能力很差,
所以需要想清楚再出牌,防止沒辦法補救的狀況
不過本牌組還有個優勢就是不吃通召,
通召通常只會給協調怪獸,所以要搭配滑板人、雷王等卡打強攻也很適合。

遊玩風格-

青眼的戰術很簡單明瞭,就是強攻。
主要的打法就是以優秀的抽濾能力堆墓龍族後再以蘇生系的效果來定場。
以對手的牌型來決定應該出額外還是就複數3000站場,
比如紅蓮滑這類重後台的牌組就適合多留幾隻大怪給對方壓力。


組牌邏輯-

本家的原版白龍跟亞白龍通常放滿方便展開,
深淵的青眼龍跟白靈龍數量控制在1~2,
個人是都只入一,因為這東西上手就是卡手物。
如果不幸上手了就以八抽或是旋律等卡當代價堆進墓地等待復活。

額外的選擇上我會推薦有干擾能力的怪獸,像是希望魁龍這類的大怪。
因為青眼本家有干擾能力的基本上只有精靈龍,
這張卡對付靈擺牌跟墓地利用型的牌以外基本上沒什麼用,
所以選擇其他有干擾能力的怪獸會讓戰局變有利一點。

壺系列的話不太建議強金,因為可能會把一些重要的額外給噴出去。
這裡我會更推薦強貪或金謙,因為強貪要一次把白龍都噴光的可能性很低,
金謙則是自選誰出去所以不會有噴到重要額外的困擾。
不過此卡有機會會讓你無法斬殺,使用上要多注意。
如果你是要學筆者走水機展開,貪欲之壺也可以考慮入個一張增加一下續戰。

主題卡表- 

通常軸

儀式軸
融合軸

龍Link型(點圖片可連結到龍Link文章)


示範影片-

賢士兩卡定場Combo

耀變MAX龍基本Combo

偽兩卡VFD



【快速抄牌】

【按讚追蹤】
【潮落露天】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想問一下儀式如果要放耀變牌組怎麼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想玩耀變龍的話建議從通常軸下手,主要是儀式軸的主要戰術為後手拼回殺,要是投入耀變組件的話很容易卡死不能動,至於演出來的所需物件影片中有,如果還有不了解的歡迎再留言。

      刪除
  2. 可惜這裡不能傳圖片,不然我想傳我的青眼牌組到這裡來

    回覆刪除
  3. 請問有考慮介紹青眼龍link的打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留言,不過本篇是以純青眼為主,如果你想要更了解龍L向的打法我會更建議你去看龍L那篇,畢竟的打法我會更建議你去看龍L那篇,畢竟青眼龍L的打法跟觀念都和這篇相差過大,稍後我會在上面附上近期內上位的青眼龍L卡表跟龍L文章連結,請移駕到那邊觀看

      刪除
  4. 深淵的青眼龍的效果文解說似乎有誤,亞白龍在場或在墓地深淵青眼龍一樣能發效果撿整組儀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並沒有錯誤,請你重新看一次亞白龍的效果就知道為什麼可以檢索。

      刪除
  5. 內容很豐富,謝謝作者的分享。
    有一個小地方想建議,希望能在文章的開頭加上發布日期,以利讀者參考,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感謝你的回覆,這個部分我們會討論看看。

      刪除
  6. 技能抽取 在這個環境是否一定要仍然滿上? 感覺太易畀人炸了?? 三戰之才 會否適合青眼通常軸使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帶就帶啊 技抽只是跟你說壓制力很強 可以考慮投入 而且說好拆 也是對面要對這個怪獸擋為主的牌組帶掃後場手段
      三戰由於本來就是卡手率偏高的卡組 有可能會卡手 大概不太合適

      刪除
    2. 組牌本來就是自己順手為主 配置只是提供參考

      刪除
  7. 壺方面,強貪和金謙你覺得可以一齊落嗎? 定係二選一好一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感謝你的回覆,壺的部分建議擇一。

      如果兩個一起放有時可能會有兩者互卡的情況存在

      刪除
  8. 可否分享青眼搭配銀河眼牌組卡表?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外想問青眼在現在的環境強度如何?

      刪除
    2. 你好 感謝你的回覆
      關於青眼搭配銀河眼的牌組本人測試過多次很容易卡手故不放上來,至於環境強度的話要看你的需求是大比賽或店家賽 不過由於疫情關係沒辦法打比賽所以這個不太好回答,恐怕要等降級後才比較好講

      刪除
  9. 可以放調和的寶札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感謝你的回覆
      調和寶牌可以放,不過建議跟交易進行擇一

      刪除
  10. 你好 想要詢問融合軸的牌組是否可以分享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感謝你的回覆 筆者已經將融合軸的放在文章裡面了

      刪除
  11. 請問深淵的青眼龍效果可以抓超融合嗎,還是只要有融合字段的都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感謝你的回覆
      他只能抓原本的融合喔

      刪除
    2. 請問復活的福音在墓地可以龍族代破,這個效果能在對手的回合發動嗎

      刪除
    3. 復活的福音不需要發動,只要滿足被破壞就能代。這點也同樣能套用到能不能在對手回合使用代爆效果。

      刪除
  12. 請問掛耀變組件並投入貪欲的話,是否需要放兩張噴射同步士呢?因為第一張用完會除外,這會導致加速同步士沒辦法降星,還是有其他辦法能演出第二隻耀變龍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需要放第二張,噴射有此卡名一回合一次的限制,如果用他做了水機的話建議轉成加速同步的陣型,沒必要硬出耀變。

      刪除
  13. 混沌之戰有加強白龍,會更新介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新卡原則上都會更新,請耐心等候

      刪除
  1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5. 感覺可以搭左右起子擺月華/血玫瑰
    但可能也只是魂向情懷向

    回覆刪除
  16. 青眼暴君龍不受陷阱卡影響,那我發動強韌無敵最強是不是也沒效果

    回覆刪除
  17. 可以介紹一下混烙印軸的嗎? 最近在測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烙印融合堆太古先出冰劍再用太古跳噴射龍,可以參考本站的噴射龍單卡分析。
      但是犧牲整回合的展開其實不太實際。

      刪除
    2. 烙印軸白龍 可以主要先出1.烙印龍白界 (阿不思 + 太古的白石 or 傳說的白石(如果手牌不夠)) 2. 抓神炎龍 赫界 捨棄一張手牌 可以跳 3. 冰劍龍 幻冰 or 其他融合怪(只要場上,墓地,除外的有融合素材) ,如果有埋太古 就跳噴射龍,至少場上會有三隻大怪。 另外可以在牌組構築放上跳耳兔飛行隊,如果有抽到,可以在對方回合把神炎龍8+2 同步出 鮮花女爵。

      刪除
  18. 請問儀式軸牌組的卡圖
    從龍覺醒旋律後的魔法卡是什麼
    可以提供卡名嗎?
    一直到墓穴指名者之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際挖礦,重葬,混沌型態,高尚儀式,高等儀式

      刪除
  19. 請問卡表有名字列表嗎 新手想玩但只有圖片很想組...

    回覆刪除
  20. 請問一下
    儀式軸放網際挖礦&重葬的作用是甚麼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抓夏娃送給對面貫穿/堆虹光

      刪除
    2. 請問一下,為什麼我自從把 天霆+銀河ma龍+銀河光子卿放到extra deck之後,在對戰中就不能用精靈龍,條件達到了,就是不能放精靈龍,我是在玩最新的master duel

      刪除
    3. 補充一下,我現在的extra deck裡有 耀變龍×1+耀變max龍combo用到的怪物×3+雙頭藍眼×1+天霆×1+銀河ma龍×1+銀河光子卿×1+幻獸機×1+水晶機×1+月華龍×1+青眼銀龍×1+精靈龍×2+連結粟子球×1

      刪除
    4. 這樣詢問我們也無法為您解答。
      可以重新確認一下有無受到某些效果限制或是素材搞錯。

      刪除
  21. 請問龍Link型的混沌魔龍要如何出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卡表還有3個PSY的Gamma可以用
      現在覺得沒必要可以再改

      刪除
  22. 大大你好,我是第一次接觸遊戲王的玩家,對遊戲王的認識只有動畫而已,
    因為很喜歡白龍這個排組,所以想組一個很魂向的牌組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建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你指的很魂要到哪一種程度,魂的範圍太大了這樣沒辦法幫你處理。另外 有牌組問題建議加入我們的DC群直接問我比較快,這裡在留言貼圖很不方便。

      刪除
  23. 想請問噴射龍推薦放1還2?
    因為能達成全場不受破壞
    青眼少女建議放嗎?

    回覆刪除
  24. 儀式軸,第四排第五張卡是什麼魔法卡

    回覆刪除
  25. 純青眼可以按照個人喜好投入金滿壼嗎?現在技能抽取可以投放入主卡組?

    回覆刪除
  26. 請問融合軸後面三張陷阱卡都是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2張無限泡影 1張強韌!無敵!最強!


      刪除
  27. 不好意思,請問儀式軸的主牌組最下面一排由左往右數第4、5、7的卡名,還有額外牌組由左往右數第2、8、12的卡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上拉到搭配卡片 裡面有你問的絕大多數卡片

      刪除
  28. 請問究極融合後半段的效果要如何炸卡?

    回覆刪除
  29. 大大,現在蟒蛇被禁了,怎麼辦

    回覆刪除
  30. 天霆號宙斯要怎麼叫出來,沒有12星的怪獸可以疊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霆號 宙斯【負齒兵庫】》
      等級十二怪獸二體
      「天霆號 宙斯」在超量怪獸進行過戰鬥的回合有1次也能在我方場上超量怪獸上方重疊來超量召喚。
      ①:把此卡2個素材取除才能發動。此卡以外場上的卡全部送去墓地。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1回合1次,此卡以外我方場上之卡被戰鬥或對方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額外牌組選擇1張卡在此卡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天庭可以在超量怪獸進行過戰鬥的回合疊在超量怪上,青眼不會使用兩體等級12去疊,而是用機神等R8進行上疊

      刪除
  31. 您好:
    請問儀式軸中的愚蠢重埋是要如何使用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埋弘光,可以檢索儀式魔法或儀式怪

      刪除
  3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3. 您好
    現在MD還沒有獨裁跟噴射龍
    有沒有可以推薦的其他替代方案
    像是靈廟守護者建議放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獨裁跟噴射幾乎沒有替代方案,只能等待K社放出。另外,靈廟守護者沒有投入的價值。

      刪除
  34. 想請教一下,今天再打MD時,對方出MAX龍,但它的效果①:此卡不會成為對方卡片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方卡片效果破壞。
    可是我用黃金鄉的守護獸效果讓他攻擊力變0,這樣不就與他的不會成為對方卡片效果的對象出現衝突嗎,請問這算BUG還是(我場上有技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錯了,場上沒有技剝,只有一張御前試合而已

      刪除
    2. 我猜是指定非指定的問題

      刪除
    3. 黃金獸的追加歸零效果非指定,結案。

      刪除
    4. 場上如果有技剝這問題就更好笑了,就無效了還問?

      刪除
  35. 111年七月禁卡表出來了,沒有水機,還有什麼展開方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K社救,少了玻纖很難掉到第二顆白石出來,間接導致噴射龍廢一半,建議先換牌玩。

      刪除
    2. 只有技抽加真之光強攻?

      刪除
    3. 不太推薦,乖乖等強化
      現在拆後台的東西太多了,對面不是笨蛋,看到你一堆後台一定會針對。而且這個打法太容易卡手了

      刪除
  36. 會否簡介一下外掛深淵之獸打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深淵其實沒有到很適合 因為星數不太正確

      刪除
    2. 不 配深淵是可行的,在沒有玻纖後白龍的動點太少,星數不正確根本沒差,改成刷Link就好。至於深淵型的跟本家原有打法差異過大,所以我會另開一篇講解

      刪除
  37. 請問有烙印青眼的組合嗎 強度怎麼樣

    回覆刪除
  38. 可以更新儀式軸嗎?很喜歡MAX龍

    回覆刪除
  39. 不好意思想請教技剝白龍的組法有推薦配置嗎

    回覆刪除
  40. 想問一下你的看法 獨裁者跟黑星龍如果個入3會不會太多🤣

    回覆刪除
  41. 請問如果用青眼精靈龍拉宇宙耀變龍,能先開耀變除外回場再開精靈龍破壞規避精靈龍的破壞效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精靈龍沒辦法拉宇宙耀變龍,那些最頂的同步怪大都有"此卡只能用同步召喚來特殊召喚"的限制

      刪除
  42. 您好,遠古玩家想回坑,請問如果實卡想湊一套白龍牌組,現階段有沒有什麼推薦的卡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補充一下,我知道現環境強度很弱沒有關係,單純就是想收集,偶爾跟親友聚會時好玩用而已~

      刪除
    2. 比起買卡包,會比較推薦你單卡一張一張慢慢收,因為青眼大部分都散在各個包哩,買包收集難度比較高

      刪除
    3. 好的,謝謝你的回覆,那我就靠單買收集,你的網站對我幫助非常大,真的很感謝

      刪除
  43. 您好,想請問儀式軸的最後一張魔法卡是什麼,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研究了好久原來是內文有寫的龍皇神話......問題已解決QQ

      刪除
  44. 傳說白石可以拉牌組內的青眼亞白龍&青眼噴射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我是問白石的那個人,我打錯了,我想問的是太古的白石可以拉牌組內的青眼亞白龍&青眼噴射龍嗎?

      刪除
  45. 請問青眼暴君龍(白色融合怪獸)的"把有融合怪獸裝備的1體我方「青眼白龍」解放之場合可以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是什麼意思?是指已經融合好以青眼白龍為素材的融合怪獸給解放了才能召喚?還是解放一隻青眼白龍的場合就能召喚?
    這寫得有點怪怪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有一隻「把融合怪獸當成裝備 裝在身上的青眼白龍」在場上
      然後解放他
      比方說用暴君爆裂龍當裝備 他有可以變成裝備裝在別的怪物身上的效果

      刪除
  46. 想知道有沒有混烙印的卡表
    有的話還挺想看看的

    回覆刪除
  47. 1.請問亞白龍可以被太古的白石第一個效果拉到場上嗎?
    "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回合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青眼」怪獸特殊召喚。"
    2.請問如果亞白龍沒有經過正規特召而直接進墓地,復活的福音、真之光第一個效果可以直接復活亞白龍嗎?
    3.請問"深淵的青眼龍"的第三個效果發動後+1000攻擊力會吃"龍皇神話"的第一個效果而變成+2000攻擊力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