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純潔寵靈」牌組介紹(ピュアリィ|Purrely|皮尔莉)




吸收無盡的愛,成長為美麗的聖獸

「純潔寵靈」系列登場於構築包DBAD,
是以超量怪獸為主力的天使族系列。
此系列的特色在於各種有條件的直接上疊效果,
在效果設計的層面也有許多與超量素材種類相關的互動。

本系列的卡圖可愛,效果設計有趣,玩法頗具特色,
在初次登場後即使強度不太高,也有不少忠實的玩家。
而在1112後得到兩張新卡,讓系統的完善程度提高許多,
也成為一副有機會競技的牌組。

本家介紹-


《純潔寵靈》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最上方把3張卡翻開。可以從那之中選擇1張「純潔寵靈」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其餘的卡依照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下方。
②: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將1張「純潔寵靈」速攻魔法卡給對方觀看,從額外牌組將1體記述有該卡之卡名的超量怪獸在我方場上的此卡上方重疊當作超量召喚特殊召喚,將所觀看的卡在該怪獸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系列第一隻小怪。
有不穩定的翻牌抓牌效果,不過沒有卡名次數的限制,因此運氣不錯的話可以多次抓牌,增加牌組的爆發能力。
②效果能用手牌的速攻魔法跟自己當素材直接上疊小隻的超量怪,不過在新卡登場之後這個效果就不太常用了,通常是黑色那隻中坑的時候才會嘗試用這隻去疊。

整體來說效果都不是特別賺,在莉莉出現以後比較不是優先特召的目標,但為了作為吃坑的補點以及拉高牌組的上限,仍然是必須投入的下級。


《純潔寵靈・莉莉》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速攻魔法以外的「純潔寵靈」卡加入手牌。
②:以我方墓地1張「純潔寵靈」速攻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體有該卡名記述的超量怪獸在我方場上的此卡上方重疊,當作超量召喚特殊召喚,將對象的卡在該超量怪獸下方重疊當作超量素材。

1112補充的另一隻小怪。
能夠登場直接穩定抓牌是最大的優點,抓永續魔法就能繼續檢索想要的速攻,也可以依據情況檢索場地、陷阱,特定情況也能抓怪獸,是靈活性很高的卡。
②效果是比較賺的超量效果,可以直接把墓地的速攻拿回來疊,不用像原版的小怪一樣消耗手牌,可以緩解本系統手牌消耗較大的問題。

兩個效果都很優秀,不管是直接上手或是被速攻跳出來都很好用,是十分強力的全新下級。

接下來進入本系列的超量怪獸介紹,本家的階級2超量怪獸都各自有兩條效果。
其①效果都是主動使用的效果,有對應的卡當作素材會有進一步的能力,可能是變成二速,或是追加進行某個行為。
其②效果則是直接連鎖在速攻魔法後面發動的效果,能夠補充素材之後進行某個動作,各自都在1回合中可以使用3次。


《淨純潔寵靈・幸福》
等級二怪獸二體
①:此卡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結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純潔寵靈」卡加入手牌。此卡有「純潔寵靈・歡樂回憶」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可以選擇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的攻擊力變成一半。
②:我方將「純潔寵靈」速攻魔法卡發動時才能發動。場上的該卡在此卡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那之後,可以選對方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回到持有者手牌。此效果1回合最多可以使用3次。

①效果是能夠檢索卡片,在傷害步驟結束時(=打死的怪被送去墓地)的時點發動,即使是自己被戰鬥破壞也會發動,但因為當下不持有素材所以無法適用後續降攻擊的效果。
此效果的特色在於能夠配合對應的歡樂回憶賦予之多次攻擊效果,除了能多次檢索以外,也能先攻擊小怪,將攻擊力較高的怪獸先減半再將其戰鬥破壞。

②效果的附加效果為彈回魔陷,能夠清理後場,通常是先用這效果換坑再進戰階攻擊,或是在戰鬥之後檢索速攻,再發動速攻將御前試合、召喚限制網之類的貼紙彈回手牌,之後還可以用此卡疊出天霆號,進而留到對方回合處理回手的貼紙。


《淨純潔寵靈・美麗》
等級二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1體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化。此卡有「純潔寵靈・美麗回憶」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我方將「純潔寵靈」速攻魔法卡發動時才能發動。場上的該卡在此卡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那之後,可以選擇對方場上1體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此效果1回合最多可以使用3次。

①效果是不錯的無效效果,由於本家讓超量怪獸出場的方式往往都能疊到對應的素材,所以他站場大多就等於一次二速無效,是開局比較可以考慮的泛用定場選擇。

②效果的附加效果為變更表示形式,可以將高攻怪獸轉守,掩護自己雙圍較低的缺陷,也可以藉由這種方式讓自己主動攻擊的時候不會被戰鬥破壞,而能較方便地疊出天霆號清理場面。


《淨純潔寵靈・豐盈》
等級二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以我方或對方墓地最多2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在此卡的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此卡有「純潔寵靈・可口回憶」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我方把「純潔寵靈」速攻魔法卡發動時才能發動。場上的該卡在此卡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那之後,可以選擇場上1體怪獸直到結束階段時除外。此效果1回合最多可以使用3次。

①效果能夠填充墓地的魔陷作為素材,是超量中最會補充素材的一隻。除了可以干擾一些墓地魔陷效果的利用,以及加快疊放七階的超純潔寵靈之外,也能補充墓地的速攻魔法讓自己可以使用更多種類的效果。

②效果的附加部分為暫時除外怪獸,面對特定以單怪進行啟動的牌組而言,其干擾力度可能比美麗寵靈的無效更強,再加上補充素材能加速大怪出場,也是開局有多餘速攻上手的時候可以考慮的選擇。


《淨純潔寵靈・黑黯》
等級二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捨棄1張手牌,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有「純潔寵靈・酣睡回憶」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對象可以變為2張)。那些卡回到手牌。
②:1回合最多3次,我方將「純潔寵靈」速攻魔法卡發動時才能發動。將場上的該卡作為此卡的超量素材。那之後,可以從牌組將1張「純潔寵靈」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①效果為泛用解場,可以清理一些干擾展開的永續卡,如召喚限制網等。
②效果能直接連鎖速攻覆蓋陷阱,快速調度飛越進行壓制。

因為有此卡的存在,酣睡回憶單開特招小黑狗也能直接做出超量怪,並且只要手上還有速攻也能無視封鎖鳥調度陷阱卡,不像以前依賴單向的檢索去抓陷阱。


《超純潔寵靈・幸福》
等級七怪獸二體
此卡也可以在持有5個以上超量素材的我方場上階級2怪獸上方重疊來超量召喚。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對方場上全部表側表示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化。此卡有等級1的「純潔寵靈」怪獸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對方不能對此效果的發動把效果發動。
②:持有5個以上超量素材的此卡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時發動。給予對方1500傷害。

光屬性的大怪型態。
大怪各自都有能夠疊在5素材階級2超量上方的能力,雖然看似也能用其他怪獸出,但是考慮到效果的契合性,還是在本家最有發揮的空間。

①效果為一速的無效對方全場,有小怪當素材能防止對方連鎖,但其實用到的機會不是很多,記住有這個效果即可。
②效果是多素材的場合能夠攻擊扣血,能配合多次攻擊跟增加攻守的速攻去輸出。

在過去效果比較尷尬,但在本家陷阱的投入量增加之後偶爾會在戰階二速疊出來搶血斬殺,是一張偶有妙用的卡,通常還是會投入一張備用。


《超純潔寵靈・黑黯》
等級七怪獸二體
此卡也可以在持有5個以上超量素材的我方階級2怪獸上方重疊來超量召喚。
①:持有5個以上超量素材的此卡不受對方發動的效果影響。
②:取除此卡2個超量素材,以對方場上・墓地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持有者牌組的最下方。此卡有等級1的「純潔寵靈」怪獸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闇屬性的大怪,本系列最強王牌。
除了有同樣的上疊條件之外,其最大特色在於①效果給予的極高抗性,加上本系列能提供戰破抗性、攻守提升等能力,讓他相當不好被突破。
②效果是一個強解場兼干擾,在對方不好解場時能留著素材確保抗性,在要被解掉之前又能拔素材清理對方場面,由於不綁次數限制,可以一次清理大量的卡,是很優秀的效果。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本系列僅有美麗回憶賦予的效果以及場地能幫大怪補充素材,消耗過多素材會無法及時補充,需要取捨使用效果的時機,不應貿然使用而輕易導致抗性消失。

接下來是速攻魔法的介紹。
本系列的速攻魔法都各自有兩個效果,且都沒有綁定卡名的次數限制。
①效果即為發動時的效果,除了一個泛用的效果處理之外,還各自都能再適用後續●選擇我方1張手牌捨棄,從牌組把1體等級1的「純潔寵靈」怪獸特殊召喚。」的效果。
因此本系列每一張速攻都等於能丟一手調度牌組的下怪,均能作為展開的起點。

②效果均為持有此卡作為素材的「純潔寵靈」超量怪獸得到以下效果。」的設計,可以提供超量怪獸各種附加的能力。由於會變成那隻超量怪獸的效果,只要超量怪獸本身被無效這個效果就會一起被無效。並且如果有複數張同樣的卡作為素材,則各自都會變成一條獨立的效果


《純潔寵靈・歡樂回憶》
①:選擇場上1張卡,該卡直到下個回合結束為止只有1次不會被效果破壞。之後,可以再適用以下效果。
●選擇我方1張手牌捨棄,從牌組把1體等級1的「純潔寵靈」怪獸特殊召喚。
②:持有此卡作為素材的「純潔寵靈」超量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之中,最多到作為此卡超量素材的「純潔寵靈・歡樂回憶」的數量+1次為止可以向怪獸進行攻擊。

直接發動的效果是非指定選擇1張卡防止第一次的效果破壞。不能選擇這張卡本身,因此場上要有別的卡才能發動。開局要用他跳怪稍微有點麻煩,但中盤是不錯的護航兼觸發超量怪的卡。
也可以選擇對方的卡片,可以做到阻止對方自炸鐮刀這種特殊操作。

作為素材能讓超量怪多次攻擊怪獸,無法多次直擊。即使有複數張得到複數次效果也因為是「最多進行那個次數」而不會把次數都疊加起來,有兩張就是打三次,三張就是打四次。


《純潔寵靈・美麗回憶》
①:雙方回復1000生命值。之後,可以再適用以下效果。
●選擇我方1張手牌捨棄,從牌組把1體等級1的「純潔寵靈」怪獸特殊召喚。
②:持有此卡作為素材的「純潔寵靈」超量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選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張卡送去墓地,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在此卡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直接發動的效果是雙方回血,由於沒有前置條件的緣故,屬於開局空場就能直接開下去跳怪的速攻,因此即使不能為我們直接獲取優勢也是張好用的卡。

作為素材的效果能夠送墓自己的卡吸收對方的卡作為素材,有複數張就能發複數次效果,可以把後期跳出來抓牌的下怪當作代價送下去,清理對手的場面。


《純潔寵靈・可口回憶》
①:選擇場上1體怪獸,該怪獸直到下個回合結束為止不會被戰鬥破壞。之後,可以再適用以下效果。
●選擇我方1張手牌捨棄,從牌組把1體等級1的「純潔寵靈」怪獸特殊召喚。
②:持有此卡作為素材的「純潔寵靈」超量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此卡的超量素材數量×300。

直接發動的效果是賦予兩回合的戰破抗性,可以輔助天霆號出場,或是防止定場怪被打死。
另外這個效果也是能指定對手的,可以幫對方的小怪加上戰破抗性,然後用貼了歡樂回憶的超量怪獸多次攻擊輸出。

作為素材的效果就是樸素而實用的攻守提升,能夠讓怪獸的雙圍提高不少,假如填入兩張以上更是能有致死級的輸出能力。


《純潔寵靈・酣睡回憶》

①:此回合,我方受到的戰鬥・效果傷害只有1次變成0。之後,可以再適用以下效果。
●選擇我方1張手牌捨棄,從牌組將1體等級1的「純潔寵靈」怪獸特殊召喚。
②:持有此卡作為素材的「純潔寵靈」超量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對方準備階段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直接發動的效果是擋掉這回合第一次的傷害,同樣也屬於空場就能開的類型,增加了初動的穩定性。這效果偶爾也可以防止自己被打死,或阻止一些扣血牌型。

作為素材的效果能在對方準備階段抽牌,能補充資源或試著抽上手坑,持有複數張作為素材的話也能複數次發動,不過不會排成連鎖,而是會分成多次獨自開連鎖發動。


《流浪純潔寵靈之街》
①:我方場上的「純潔寵靈」怪獸在特殊召喚的回合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對象。
②:1回合1次,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純潔寵靈」超量怪獸因為對方從場上離開的場合發動。從我方牌組・墓地選擇1體等級1的「純潔寵靈」怪獸特殊召喚。
③:雙方的結束階段,以場上1體「純潔寵靈」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墓地選擇1張「純潔寵靈」速攻魔法卡在該怪獸的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①效果能讓怪獸在特召回合有指定抗性,起到一定護航的作用。
②效果能構成遺言鍊,讓超量怪獸被對手清掉能復活下怪,再用下怪賺牌,配合永續魔法的回收增加資源,確保下回合還能再出超量怪獸。
③效果是補充素材,可以增加超量怪獸能用的效果種類,少數能讓R7大怪增加素材的方法。

雖然效果都很不錯,但不賺也不能當初動,由於可以被莉莉檢索,投入一張就可以了。


《純潔寵靈・我的朋友》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支付500生命值才能發動。從牌組把3張「純潔寵靈・我的朋友」以外的「純潔寵靈」卡給對方觀看,對方從那之中隨機選擇1張。那1張卡加入我方手牌,其餘的卡回到牌組。
②: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純潔寵靈」超量怪獸因為對方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動(傷害步驟也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擇最多3張「純潔寵靈」速攻魔法卡加入手牌(同名卡最多1張)。

①效果能夠選擇3張本家隨機檢索,由於必須要選到三種才能確定抓到卡,因此大多會把速攻都放滿,確保他能抓到想要的卡。
②效果是另一個遺言,能大量回收速攻,加上場地拉怪等於是把超量怪大多數的損失都補回來了,可以讓我們投注資源做出的大怪被解掉之後還有不錯的續航。

雖然能當作初動,但是我們會比較期待莉莉抓這張再抓速攻,假如直接用這張檢索啟動,那後面莉莉就不能再增加速攻的數量,會有一些影響,因此也有一些組法會選擇只放2張。


《純潔寵靈飛越!?》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場上1體「純潔寵靈」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體階級和該我方怪獸相異的「純潔寵靈」超量怪獸在對象怪獸的上方重疊當作超量召喚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下個回合的結束階段回到持有者的額外牌組。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最多3體「純潔寵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回到牌組。

①效果能夠直接換怪,把R2換成R7或是把R7換成R2。在開局素材不足的時候可以先用下怪干擾一次,再用這張疊大怪繼續干擾對手。

而如果超量怪的素材中有酣睡回憶,也可以在準備階段抽完牌之後開這張疊別的超量,這樣新出來的超量怪還可以再次適用酣睡回憶給的效果抽牌,增加資源。
②效果是墓地回收,能補充牌組枯竭的下怪,或是洗回被解掉的額外,也因為有這個效果,本家的額外可以不用放很多,增加更多自由卡位。


《純潔寵靈分享!?》
①:以我方場上1體「純潔寵靈」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等級1的「純潔寵靈」怪獸效果無效特殊召喚,從額外牌組將1體和對象的怪獸屬性相異而階級相同的「純潔寵靈」超量怪獸在那體被特殊召喚的怪獸上方重疊,當作超量召喚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適用以下效果。
●從牌組選擇1張作為對象怪獸超量素材的「純潔寵靈」速攻魔法卡的同名卡,成為那體超量召喚的怪獸的超量素材。

可以指定超量怪跳出同階級的超量,並且補充同類的素材。
不過大部分超量怪獸的干擾效果都跟獨有的素材綁定,能跳的又必須是不同名的超量,因此除了配合酣睡回憶之外的作用都不大。
目前比較沒有特殊需求要投入這張。

其他輔助卡-


《魔導書士 巴提爾》
①:此卡召喚
反轉的場合發動。從牌組將1張「魔導書」魔法卡加入手牌。

最早被開發出來的搭配之一。
魔導書抽濾是能夠紮實賺卡,累積墓地魔陷的優質小軸。由於純潔寵靈系列的特召手段眾多,通召點足夠寬裕,可以將通召讓給書士奧義冰火的賺牌鍊。
書士身為魔法使族也是一個優點,讓牌組可以嘗試投入靈使皇后連碼的套件。


《奧義的魔導書》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將1張「奧義的魔導書」以外的「魔導書」卡加入手牌。

能夠檢索書士,也能被書士抓上來。
不管哪張上手都可以聯繫到書士+冰火的組合,並且多壓縮牌組跟累積墓地魔法卡。


《冰火的魔導書》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將我方手牌・場上1張「
冰火的魔導書」以外的「魔導書」卡或我方場上1體魔法使族怪獸送去墓地,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主要是把場上的書士送下去抽2,這樣手牌會比一開始多一張。
直接上手沒有搭配到的話會卡手,但偶爾可以把小怪變成納祭阿尼瑪抽掉。且本系列能簡單處理手牌的特色也讓這些廢件上手的問題減低。


《妖精傳姬-輝夜》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攻擊力1850的魔法使族怪獸加入手牌。
②: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對方可以從自身的牌組
額外牌組將1張該怪獸的同名卡送入墓地使此效果無效。不送去墓地的場合,將此卡和對象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能夠檢索自己,單卡有優秀打點,同時還有牽制效果的強力下級。
檢索自己可以補充手牌,增加速攻可以丟的卡片,其彈怪效果不論在後攻破陣或先攻增加軟定場的韌性,都有著不錯的發揮空間,身為魔法使族也有和書士類似的優點。


《炎山砲彈》
①: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1回合1次,支付500生命值才能發動。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從牌組把1體「炎山砲彈」加入手牌。

在墓地可以支500抓自己,是很不錯的手牌代價。
能夠解決速攻沒有足夠代價的問題。
本身是等級1也很方便進行超量或用連結召喚解場。


《救贖之架橋》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在決鬥中各僅能適用1次。
①:場上等級10以上的怪獸種族在2種類以上的場合才能發動。將此卡以外雙方手牌・場上・墓地的卡全部回到持有者牌組。那之後,雙方從牌組抽5張卡。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寶玉獸」怪獸和1張場地魔法卡加入手牌。

被丟掉能檢索場地跟寶玉獸,除了補充手牌還可以抓場地給抗性跟補素材,也有些構築會投入魔法族之里這種系統外的場地增加可調度的選項。
配套投入的寶玉獸可以選擇能把自己回到牌頂的鷹,處理上手問題。
由於寫的是「各適用1次」,不論被發動無效還是效果無效都能用第二張的效果。


《剎帝怒軍
芬里爾》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剎帝怒軍」怪獸加入手牌。
③:此卡的攻擊宣言時,或是對方將怪獸效果發動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以裡側表示除外。

能夠清理貼紙,有優秀打點跟寬鬆特召條件的無敵泛用打手。
以前由於還可以檢索自己,不只能強攻突破還能發揮和輝夜類似的補牌功能,不過現在已經是限制卡了,所以是否還要投入也是看個人的需求。


《未界域的大腳怪》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將手牌的此卡給對方觀看才能發動。對方從我方全部的手牌之中隨機選擇1張,我方將該卡捨棄。那是「未界域的大腳怪」以外的場合,再從手牌將1體「未界域的大腳怪」特殊召喚,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②:此卡從手牌被捨棄的場合,以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可以跳出來當作打手,被捨棄則有炸表側卡的效果。
也能在對手回合開速攻觸發超量怪的同時用他炸卡。



《暗黑界的狩人 布勞》
①:此卡被效果從手牌捨棄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因為對方的效果而捨棄的場合,此效果的抽卡張數變成2張。

被丟下去可以抽1,樸實的補牌效果。
要注意他是被效果丟才能觸發,而大腳怪則是被代價丟也能觸發,雖然純潔寵靈的速攻都是效果捨棄,但有些其他效果如幻崩系列就是代價捨棄。


《成金哥布林》
①: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那之後,對方回復1000生命值。

不虧牌能壓縮牌組,同時能增加墓地魔法卡數量的抽濾。

由於會降低牌組的本家濃度,考慮到原版小怪翻牌的效果,這系列投入系統外的數量是有限的。依據玩家對於環境的理解,以及對手坑濃度的偏好選擇是否投入。


《試膽競速》
①:只要此卡於場地區域存在,生命值比對方少的玩家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0。
②:雙方玩家1回合1次,在自身的主要階段可以支付1000生命值,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對此效果的發動,雙方不能將魔法
陷阱怪獸效果發動。
●從牌組抽1張卡。
●此卡破壞。
●對方回復1000生命值。

有點類似成金的作用,但不會直接堆積墓地,因此優先度更低一些。
不過會留在場上,可以在抽完牌之後當作美麗回憶賦予的效果代價送下去。


《次元裂縫》
①:只要此卡於魔法陷阱區域存在,被送去雙方墓地的怪獸不送去墓地而是除外。

由於此系列下怪多都會保留在超量素材中,只有超量怪獸跟當成連結素材的怪獸會被除外,此卡也不影響魔法陷阱,對自己的影響較小,可以投入來針對利用墓地怪獸的牌組。

不過要投入的話需對手坑做一下篩選,不應投入過多必須送墓才能發動的手坑。


《疊放網路》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以我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
墓地選擇持有和該怪獸等級相同的1體怪獸效果無效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我方不是超量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以我方場上1體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作為超量素材中的1張卡加入持有者手牌。

主要用到第二個效果,能夠回收超量怪獸下面的速攻魔法再開下去,或搭配豐盈精靈把墓地的無限泡影、墓穴指名者等泛用卡填進素材再用這張回收。

偶爾在需要疊R1去突破的時候也有機會用到第一條效果。


《LL-群聚夜鶯》
等級一怪獸二體以上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超量素材數量×200。
②:此卡可以直接攻擊,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進行該超量素材數量次數的攻擊。
③:1回合1次,將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此回合,我方場上全部的「LL」怪獸不會被戰鬥
效果破壞,我方受到的全部戰鬥傷害變為0。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常見的R1天霆號跳板,能用兩張下怪出
除了作為直擊的跳板以外,也能用③效果作為肉盾,在開局被斷的時候可以疊出來妥協,只要效果通過就能確保自己活過這回合。


LL-合唱琉璃歌鴝
等級一怪獸二體以上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超量素材數量×500。
②:對方將怪獸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將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以該1體特殊召喚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
③:此卡被對方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此卡以外我方墓地的1體「LL」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用於吃坑妥協的R1超量之一。
雖然看起來攻擊力不高很容易被戰階換掉,但首先這樣至少消耗一回合的戰階,其次還可能有可口回憶能夠給予戰破抗性,這系列會比較容易善用這種低雙圍的定場怪獸。


《LL-吟唱椋鳥》
等級一怪獸二體以上
①:此卡超量召喚成功時,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
守備力上升此卡所持有的超量素材數量×300。
②:1回合1次,將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鳥獸族
等級1怪獸加入手牌。
③:超量召喚的此卡之戰鬥給予我方的戰鬥傷害對方也要承受。

能夠提高怪獸的雙圍,通常是加600,除了加強我方怪獸的數值之外,在需要共同吃戰傷搶血的時候也可以用來點對手的怪獸。
②效果能夠檢索1星鳥獸族,這副牌通常只有D.D.烏鴉可以抓,能針對環境。

③效果可以用來處理一些高打點不好突破的怪,加上酣睡回憶免疫我方戰傷更可以只讓對手吃傷害,面對終焉懲罰者這種打點很誇張的怪獸,或是丟隕石之後撞衍生物有機會一擊逆轉。


《掃興書呆魔術師》
魔法使族
等級四怪獸二體
此卡也能在我方主要階段2重疊在我方場上階級三以下的超量怪獸上方進行超量召喚。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超量素材數量×200。
②: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過該守備力數值的戰鬥傷害。
③:此卡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後發動。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

搭配群聚夜鶯直接攻擊後,上疊此卡再上疊天霆號就有4素材可以用。
由於本系列的小超量怪獸是階級2,同樣也能打完之後上疊書呆補充素材,有機會出到4至6素材的天霆號。


《天霆號 宙斯【負齒兵庫】》
等級十二怪獸二體
「天霆號 宙斯」在超量怪獸進行過戰鬥的回合僅有1次,也能在我方場上的超量怪獸上方重疊來超量召喚。
①:將此卡2個素材取除才能發動。此卡以外場上的卡全部送去墓地。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1回合1次,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卡被戰鬥或對方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
牌組額外牌組選擇1張卡在此卡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超量牌組最強的解場反定場武器。
其強度不需過多贅述,投入一張處理各種情況。


《連結栗子球》
等級一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將此卡解放才能發動。該對方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變成0。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將我方場上1體等級1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等級1怪獸可以直接出的擋攻擊跳板。
有些時候可以用來保護超量怪獸,也能防止小怪被打。


《納祭之魔
阿尼瑪》
衍生物以外的等級一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此卡所連結區的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該表側表示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僅能裝備1體)。
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因此卡的效果裝備的怪獸之攻擊力數值。

同樣是等級1怪獸的跳板。
特點是有解場效果,身為魔法使族也有機會配合冰火魔導書。


《閃刀姬-雅澤莉雅》
光・闇屬性怪獸二體
此卡不是用連結召喚不能特殊召喚。
我方對「閃刀姬-雅澤莉雅」1回合僅能有1次特殊召喚。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那之後,我方墓地的魔法卡在3張以下的場合,此卡送去墓地。
②:1回合1次,此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將我方墓地將1張魔法卡除外才能發動。該對方怪獸破壞。

出場炸卡,雖然墓地魔法卡比較少的時候會自爆,但他是個前後台都能拆的解場,可以用來突破千查萬別、御前試合之類的卡片。
②效果也是一個還可以的除去,假如不需要炸後台,或是想要他留在場上,也可以選擇用這個效果去解前台,是一張不錯的泛用怪獸。


《空牙團的懷劍 棠娜》
種族相異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有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以我方場上1體「空牙團」怪獸和對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破壞。
②:將我方場上1體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將1體和解放的怪獸卡名相異的「空牙團」怪獸特殊召喚。將連結怪獸解放來將此效果發動的場合,可以再選擇1體特殊召喚。

利用栗子球或納祭就能輕易滿足種族相異的條件。
不綁定光暗可以利用手坑做,能自炸解怪。


《代行者的近衛 月球》
天使族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有「天空的聖域」的卡名記述的卡或「天空的聖域」送去墓地。場上或墓地有「天空的聖域」存在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從我方牌組
墓地將1體「神秘的代行者 地球」加入手牌。
②:將我方場上1體天使族怪獸解放,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可以解放自己處理技剝的泛用天使族L2。
額外有空間可以投入,也能處理多出來的下怪。


閃靈・冷漿精靈》
包含等級2・階級2・LINK-2怪獸在內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此卡連結召喚的回合不能作為連結素材。
①:此卡所連結區的怪獸不會成為對方效果對象。
②:我方・對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2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對方場上有怪獸存在的場合,也能作為代替以1體階級2・LINK-2怪獸為對象。

在純構築中可以用來復活超量怪獸,例如在自己回合重複使用兩次美麗妖精的無效效果,或是把當前用不到的超量換成墓地的其他超量。
而在投入書士或神巫的構築中則有更多2星可以當素材或被復活,也能配合靈使之類的打巨大噴流出天霆號那一套。

 
《宣告者的神巫》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額外牌組將1體天使族怪獸送去墓地。此卡的等級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該怪獸之等級數值。
②:此卡被解放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體「宣告者的神巫」以外等級2以下的天使族怪獸特殊召喚。

《三重階層》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於手牌・墓地存在的場合,我方・對方的主要階段,將我方場上最多3體天使族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因
效果特殊召喚之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再讓為此效果發動而解放之怪獸數量的以下效果各能適用。
●2體以上:選擇對方場上1張卡破壞。
●3體:我方從卡組抽2張卡。

用神巫駕到低星天使的配套組合。
不過這系列不是很需要這麼高的通召點濃度,神巫吃坑也略顯尷尬。
投入神巫的優點是能看情況調度現冥套件清理墓地、舊神炸卡,偶爾能出7星同步。在混沌雙翼登場之後,也可以用三重階層跟莉莉出光暗素材的混沌雙翼,算是對神巫軸的一種強化。

 
《宿神像 凱爾特》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手牌將1體其他的天使族・地屬性怪獸捨棄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那之後,從牌組把1張「現世與冥界之逆轉」或記述該卡名的卡加入手牌。
②:我方・對方回合,將場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對方墓地合計最多5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回到牌組。我方場上及墓地沒有「現世與冥界之逆轉」存在的場合,此效果的對象最多變為3張。

《劍神官 姆多拉》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手牌將1體其他的天使族・地屬性怪獸捨棄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從牌組選1張「守墓之陷阱」在我方魔法陷阱區表側表示放置。
②:我方・對方回合,將場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對方墓地合計最多5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回到牌組。我方場上及墓地沒有「現世與冥界之逆轉」存在的場合,此效果的對象最多變為3張。

主要用於針對主流的現冥淚冠哀歌,選擇投入的對策卡。
被對方的盲堆效果噴下去可以清理對方的墓地,直接上手除了可以通召當作連結素材之外,也能用速攻魔法捨棄處理掉。

補充-


《限制破除》
①: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選擇1體「疾速戰士」特殊召喚。

只要被送去墓地就能特召怪獸的陷阱卡,沒有次數限制。
由於豐盈妖精也沒有綁卡名次數的限制,可以一直填回這個當素材再用掉,這張又可以跳墓地的怪獸回來,可以逐漸增加場面怪獸的數量,是一種蠻有趣的特化玩法。

除了限制破除之外,也可以搭配一些類似妖刀竹光這種被送墓就能發效果的魔陷,搭配出各種有趣的玩法。


《疾速戰士》
①:此卡召喚成功的回合中的戰鬥步驟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戰鬥階段結束為止變成原本攻擊力的2倍。

遊星的好夥伴,效果沒什麼用,可以被限制破除跳出來。
不過是2星戰士族,除了可以配合閃靈系統之外,也可以拿去出追想,然後噴裝備跳怪膨值,喜歡表演的話可以跳英雄小子然後做一個超大的陣。

參考牌組-



遊玩風格-

主力戰術是跳下怪抓速攻做出超量怪獸干擾對方。
資源充足的時候能夠直接出多素材的大怪,
資源較少時也可以選擇水或地超量加上速攻、陷阱周旋。

在莉莉出現之後獲取永續魔法變得更加容易,續航夠好,
加上一定量針對環境的手坑其實能在資源戰取得不錯的節奏。

觀念解析-

本系列的效果有許多細節,每個效果依據不同的情況會有變化,
例如有特定素材能變成二速、能追加處理某些效果、能不被連鎖等等。
務必要熟記這些效果之間的差異,並且在取除素材的時候慎重考慮。

這邊再提醒一些實戰中可以注意的細節。
純潔寵靈的R2超量都必須「直接連鎖於速攻魔法之後」,中間是不能插入其他效果的,
而我方發動速攻魔法之後必須經過優先權轉移,這時候對方不連鎖其他效果我們才能再接上超量怪補充素材的效果。
假如對方選擇連鎖發動其他效果,則補充素材的效果就會錯過發動的時點。

另外,就是要注意「不受對方發動的效果影響」之意義為何。
這類效果的定義是「對方將效果發動時,我方在那個效果處理期間不受那個效果影響」,因此如果是發動後會持續留場的卡,例如技能抽取、大逮捕這類卡片,具備這種抗性的怪獸會在那次效果處理結束之後開始受到其影響,而非持續不受影響。

同樣的,類似於冰劍龍的結束階段炸牌這種,延遲一段時間才繼續結算剩下效果的類型也能夠順利影響這類怪獸。實戰中應時刻留意對方是否有類似效果的卡片能處理我們的場面。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完了潮落真的寫了真的要玩了

    回覆刪除
  2. 可以直接跟黃金國的系統搭在一起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掛個一張黃金卿,但整個系統的話並不怎麼推薦掛進去

      刪除
  3. 如果被壞獸吞了場地二效能觸發嗎?

    回覆刪除
  4. 如果用純愛獸的效果讓速攻魔法卡變成超量素材 速攻魔法卡能正常發動嗎?

    回覆刪除
  5. 想問為什麼要放寶玉老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丟掉能檢索場地跟寶玉獸,除了補充手牌還可以抓場地給抗性跟補素材,也有些構築會投入魔法族之里這種系統外的場地增加可調度的選項。
      配套投入的寶玉獸可以選擇能把自己回到牌頂的鷹,處理上手問題。

      已有在救贖之架橋下方解釋原因囉。

      刪除
  6. 可以放編號39希望皇起源去上疊未來皇霍普翼日斬再上疊成未來龍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來龍皇只能用「FNO.0 未來皇霍普」這隻上疊,未來斬不行

      刪除
  7. Master duel的純愛獸要怎麼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