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天盃龍」牌組介紹(天盃龍|BESTOWED DRAGO|天杯龙)




朋友要好 着不通打同桌 若想要過水 拐局死好

天盃龍是1204的新系列,
原型為麻將中的「中發白」和「大三元」,以及一張老卡「三戟巨龍」,
系統由本家下級「天盃龍」和本家魔法「燦幻」兩個字段組成。

天盃龍的下級皆有戰階同步的效果,
並且每張在場都能給予龍族・炎屬性怪獸不同的抗性,
同步的素材與出的怪獸都沒有任何限制,
在後手斬殺方面十分的強勢。

本家介紹-

《天盃龍 白板》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張「燦幻」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或在我方場上覆蓋。
②: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我方的龍族・炎屬性怪獸發生的對我方戰鬥傷害變成0。
③:1回合1次,我方・對方的戰鬥階段才能發動。用包含此卡的我方場上怪獸為素材進行同步召喚。

本家初動點之一,雙召成功可以檢索本家魔陷,檢索燦幻莊或開門都不虧。
②效果讓場上炎屬性龍族怪不吃戰傷,可以配合青發的戰破抗性來攻擊。

天盃(てんぱい)諧音聽牌,之所以本家是龍族是因為英文中三元牌被稱做「龍牌」,卡名パイドラ源自麻將中的白諧音寶牌(ドラ)

《天盃龍 青發》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或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4以下龍族・炎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我方的龍族・炎屬性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③:1回合1次,我方・對方的戰鬥階段才能發動。用包含此卡的我方場上怪獸為素材進行同步召喚。

後手斬殺時非常重要的單卡,墓地蘇生可以拉白板免戰傷,
戰破抗性則可以讓其他本家怪放心撞下去累積攻宣次數。

卡名ファドラ源自麻將中的發諧音寶牌

《天盃龍 紅中》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龍族・炎屬性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此卡名以外1體等級4以下的龍族・炎屬性怪獸特殊召喚。
③:1回合1次,我方・對方的戰鬥階段才能發動。用包含此卡的我方場上怪獸為素材進行同步召喚。

內建特召效果的本家協調,②效果的拉怪沒有限制本家,不過這個範圍的怪也不多,目前還是拉本家居多。

卡名チュンドラ源自麻將中的中諧音寶牌,且チュン和協調(チューナー)首音相同,所以是本家唯一的下級協調

燦幻昇龍 小三元雀頭龍》
龍族協調協調以外龍族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可以使用1次
此卡名的②效果在決鬥中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龍族・炎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此回合,我方不是龍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3次以上攻擊宣言過我方對方回合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把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同步召喚成功可以蘇生墓地的龍族・炎屬性怪獸不過之後會有龍族自肅
自身是協調,打完後可以再跟白板和青發往上同步
三次攻宣後可以從墓地自體特召再炸一張魔陷,能多2600的打點還不錯。

小三元指的是白中發有兩種成刻(三張),一種成雀頭(兩張),日麻中是兩翻,但由於白中發成刻還有一翻,所以實際是四翻起步,所以卡名バイデント・ドラギオン才會有雙倍的諧音,並且拉怪的能力應該是捏他小三元差一張就能成大三元

燦幻超龍 超三元中發白》
龍族協調協調以外龍族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③效果在決鬥中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場上的怪獸全部變成攻擊表示。
②: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可以攻擊的怪獸必須作出攻擊,對方在戰鬥階段中不能把效果發動。
③:3次以上攻擊宣言過我方對方回合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把場上1張破壞

本家大哥,登場能把場上所有怪變成攻表+強制對方必須攻擊+戰階封效果,
次攻宣後可以從墓地自體特召再非指定炸一張卡,總的來說還算優秀的大哥。

大三元指的是白中發三種成刻(各三張),日麻中為役滿(十三翻)

盃滿胡牌燦幻莊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於場地區域存在,我方主要階段1期間,我方場上的龍族・炎屬性怪獸不受對方發動的效果影響。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天盃龍」怪獸加入手牌。那之後,選我方1張手牌捨棄。
③:戰鬥階段中此卡被破壞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體龍族同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攻擊力變成2倍。

這年頭場地沒有內建檢索本家卡都不好意思說是現代遊戲王卡組
①效果類似幻創之混成恐龍,不過給抗性的範圍比較小+場地被炸就沒了,
如果在戰階被炸可以讓場上一體龍族同步怪攻擊力翻倍,能配合小三元、大三元和三戟巨龍的炸卡,因此天盃龍衝打點十分的容易。

燦幻(さんげん)諧音三元,盃滿(さかずきみ)諧音倍滿,胡牌是麻將術語,指湊成最終的指定牌型,也就是贏了這場麻將

燦幻開門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此卡在戰鬥階段發動的場合,以下效果各能適用。此卡在戰鬥階段以外發動的場合,可以從以下效果選1個適用。
●從牌組把1體等級4以下的龍族・炎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從手牌把1體龍族・炎屬性怪獸特殊召喚。

同時是本家檢索和本家特召點,設計上就是配合戰階斬殺衝打點,
不過檢索不限制本家,但前面說過這個範圍的怪不多,基本還是拉本家。

開門是麻將術語,指每局開始時擲骰子決定起牌的位置。

搭配卡介紹

《假面龍》
①: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發動。從牌組將1體攻擊力1500以下的龍族怪獸特殊召喚。

可以在斬殺時連到天盃龍的怪獸,紅中的攻擊力剛好是1500,符合特召的條件。


《幻創龍 梵塔茲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把連結怪獸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相當於對方場上連結怪獸數量+1張卡,選擇我方手牌相當於對方場上連結怪獸數量回到牌組。
②:以我方場上的怪獸為對象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由對方發動時,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針對以連結召喚為主牌型的手坑,同時還能過牌+處理廢件+防指定我方場上怪獸的三色效果,本身是等級7也能協助疊R7。


《恐龍摔角手・潘克拉辛角龍》
此卡名以①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有1次,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場上怪獸的數量比我方場上的怪獸多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將我方場上1體「恐龍摔角手」怪獸解放,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逼坑兼解場好手,用以解決天盃龍本家系統內沒有能踩坑卡以及解像魔封的芳香這類貼紙和1204的新卡原罪之迪亞貝西(人形魔封+對方覆蓋魔陷就能炸卡

《怒炎壞獸 多哥拉》
①:此卡可以將對方場上1體怪獸解放,從手牌往對方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②:對方場上有「壞獸」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③:「壞獸」怪獸在我方場上僅能有1體表側表示存在。
④:1回合1次,將我方・對方場上3個壞獸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此卡不能攻擊。

可以拿來解高抗性的終端或配合微小世界檢索白板。

  
《超融合》
不能對應此卡的發動讓魔法.陷阱
怪獸效果發動。
①: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我方
對方場上把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送去墓地,把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沼地的泥龍王》
屬性相同種族不同的怪獸二體
①: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存在,對方不能把此卡以及持有和此卡相同屬性的場上的怪獸作為效果的對象。
②:1回合1次,宣言1個屬性可以發動。此卡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宣言的屬性。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共命之翼 卡魯拉
相同種族・屬性且卡名相異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的戰鬥發生給予對方的戰鬥傷害變成2倍。
②: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抽1張卡。

純本家構築的額外非常寬鬆,因此能夠投入超融合去解場,
不過就算帶了超融合組件依舊有不少自由卡位。


《F.A. 曙光競速者》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等級×300。
②: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過守備力數值的戰鬥傷害。
③:「F.A.」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的場合才能發動(傷害步驟也能發動)。此卡的等級上升1。
④:1回合1次,對方把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此卡的等級下降2,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泛用魔陷康,實在不行可以靠這張和手坑來擺爛。


《PSY骨架王・Z》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1體特殊召喚的表側攻擊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和場上的此卡直到下個我方準備階段為止除外。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以此卡以外我方墓地的1張「PSY骨架」卡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回到額外牌組,對象的卡加入手牌。

針對特召的泛用干擾,也是擺爛的選擇之一。


《上古妖精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將1體等級4以下的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我方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場地區域的卡全部破壞,我方回復1000生命值。那之後,可以從牌組將1張和破壞的卡的卡名相異的場地魔法卡加入手牌。

白板、燦幻莊或開門開可以偽一卡出古妖龍,再用古妖龍連動其他外掛系統的場地或把手上等級4以下的怪特召下來。

《月朧龍 華格納瓦》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下個回合結束為止上升作為同步素材之協調以外的怪獸等級合計×300。那之後,給予對方相當於該作為同步素材之協調的等級×300傷害。

先後手搶血可用選擇,通常情況出場能燒對方1200,並且能在小三元的自肅下出場。

流星升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持有比場上此卡的等級低的怪獸送去墓地,此卡的等級下降該怪獸的等級數值。此回合,我方不能發動該送去墓地的怪獸以及同名怪獸的怪獸效果。
②:對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用包含此卡在內我方場上的怪獸作為同步素材進行同步召喚。

能調整等級的同步協調,可以堆手坑姐妹來變成等級4或是堆紅中變成等級3,
後續加速同步出衛星戰士之類的終端來干擾。

黑薔薇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場上的卡全部破壞。
②:1回合1次,從我方墓地把1體植物族怪獸除外,以對方場上1體守備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體對方守備表示怪獸變成攻擊表示,該怪獸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0。

泛用解場,彌補天盃龍本家系統內用來排坑的卡片很少之問題。


《熔岩谷火精龍》
協調+協調以外炎屬性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那之後,從手牌把2張包含炎屬性怪獸的卡送去墓地。手牌沒有炎屬性怪獸的場合,手牌全部公開,回到牌組。
②:1回合1次,從我方墓地把1體炎屬性怪獸除外才能發動。選擇最多有我方場上「熔岩」怪獸數量的對方場上表側表示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遊戲王玩家特有的對抽二執著
過牌和處理廢件的手段,天盃龍本家和灰流都是炎屬性,不太需要擔心沒有炎屬性怪獸能丟。


《烈日的騎士 蓋亞烈焰》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此卡的攻擊破壞對方怪獸時才能發動。此卡僅1次可以繼續攻擊。
②:我方・對方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最多到此回合被此卡戰鬥破壞的怪獸數量為止,以我方墓地的炎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加入手牌。

負責處理對方守備表示的怪獸,戰破對方怪獸後可以多打一拳,
有回收墓地炎屬性怪獸的能力,除了天盃龍本家外也能回收灰流麗。

《異色眼隕石爆裂龍
協調+協調以外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時,以我方靈擺區域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特殊召喚。此回合,此卡不能進行攻擊。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方不能在戰鬥階段發動怪獸效果。

紅中斬殺可用的選項,②效果可以防止戰階開門被灰。
雖然燦幻超龍一樣能做到,而且管的範圍更廣,但畢竟能早兩動做出來。

 
《黑暗羽翼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我方受到效果傷害的場合,作為代替給此卡放置1個黑羽計數器。
②:此卡的攻擊力下降此卡放置的黑羽計數器數量×700。
③:1回合1次,將此卡的黑羽計數器全部取除,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對方怪獸的攻擊力下降取除的黑羽計數器數量×700,給予對方相當於下降數值的傷害。

《黑暗羽翼強襲龍》
同步怪獸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僅限以同步召喚或以下方法才能特殊召喚。
●從我方場上・墓地將1體同步怪獸協調和1體「黑暗羽翼龍」除外的場合可以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①:每次對方將怪獸效果發動,給此卡放置1個黑羽計數器,給予對方700傷害。
②:對方回合,將放置了4個以上黑羽計數器的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場上的卡全部破壞。

配合卓爾金的玩法,用卓爾金拉黑暗羽翼龍
之後把他跟墓地的小三元除外特召黑暗羽翼強襲龍。
當然正規出也是可以啦。


《水晶翼同步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同步怪獸一體以上
①:1回合1次,此卡以外的怪獸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因此效果將怪獸破壞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上升因此效果破壞的怪獸原本攻擊力的數值。
②:此卡和等級5以上的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僅在那次傷害計算時上升進行戰鬥的對方怪獸攻擊力的數值。

一樣能被卓爾金拉的龍,雖然有康,但針對怪獸,提升打點的部分對天盃龍來說也不缺。

《救世星龍》
「救世龍」+「星塵龍」+協調以外的怪獸1體
①:對方發動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時,可以將此卡解放使該發動無效,將對方場上的卡片全部破壞
②: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對方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為止無效化,此卡可發動該對方怪獸的效果1次。
③:雙方結束階段,以我方墓地1體「星塵龍」為對象發動。此卡回到額外牌組,對象怪獸特殊召喚。

因為赤之龍而讓登場難度驟降的救世星龍,
投入的理由也是在對方回合用赤之龍效果特召出來。


鮮花女男爵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1回合1次,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②: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僅1次,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③:雙方準備階段,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9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的額外牌組,該怪獸特殊召喚

由於只投入純本家的話先手基本沒啥好做的,可以做完古妖龍後用①效果把灰流之類的協調手坑拉下來做鮮花,這樣至少還有一個三色康可以擋。

血薔薇龍》
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雙方墓地的卡全部除外。此卡用「黑薔薇龍」或植物族同步怪獸作為同步召喚的場合。可以再把此卡以外雙方場上的卡全部破壞。
②:要讓卡破壞的效果由對方發動時,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那之後,可以從我方額外牌組墓地選擇1體「黑薔薇龍」特殊召喚。

破壞力極強的一張牌,登場能把雙方墓地的牌全部除外,
要是不幸被讓先或T2沒有成功斬殺,能夠用來破壞對方的續航與斬殺。

效果偶爾能搞到一些靠炸卡運作的牌組或對方戰階炸卡。

《三戟巨龍》
龍族協調
協調以外的龍族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不是以同步召喚不能特殊召喚。
①:此卡同步召喚時,以此卡以外我方場上最多2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此回合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之中除了通常攻擊之外,可以最多進行因此效果破壞的卡的數量次數的攻擊。

天盃龍的其中一個原型,也是回殺手段之一,炸掉場地就有保底6000打兩拳的斬殺能力。

《念力終結處刑者》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我方的生命值在對方的生命值以下的場合,同步召喚的此卡不受對方發動的效果影響。
②:1回合1次,支付1000生命值,以我方場上1體怪獸和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除外。
③:我方・對方戰鬥階段開始時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雙方生命值差值的數值。

擁有高抗性,內建除外解場和飆打點的泛用回殺選擇,
因為天盃龍要出等級7同步不難且本家下級協調為等級4,所以可以考慮投入。

 
《赤之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有「赤之龍」卡名記述的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②:我方・對方回合,以場上除「赤之龍」以外的1體等級7以上的同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回到額外牌組,從額外牌組把1體和對象怪獸等級相同的龍族同步怪獸當作同步召喚特殊召喚。

《同步轟鳴》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墓地1體協調或1體等級7・8的龍族同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是同步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的「赤之龍」或等級7・8的龍族同步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將墓地的此卡除外。

配合黑暗羽翼強襲龍和救世星龍出場用的搭配,
4+8把黑暗羽翼龍送進墓地完成黑暗羽翼強襲龍的出場條件,
之後在對方回合點黑暗羽翼強襲龍跳救世星龍。

同步轟鳴則是用來拉墓地的紅中,確保對方進戰階後我方還能繼續做場。


《奧特瑪雅
卓爾金》
此卡不能同步召喚。
規則上此卡的等級視為等級12。
僅能將我方場上等級5以上同等級協調和協調以外之怪獸各1體送入墓地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魔法
陷阱卡覆蓋到我方場上時才能發動。從我方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體「強力器械」同步怪獸或等級7
8的龍族同步怪獸。
②:此卡於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有其他同步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不會成為攻擊效果對象。

純本家可以考慮的先手選擇,拿古妖龍跟小三元去做,之後可以做一堆花式展開,
筆者選擇的是黑暗羽翼強襲龍和救世星龍。

 
《真紅眼鋼炎龍》
等級七怪獸二體
①: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只要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每次對方將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就給予對方500傷害。
③: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我方墓地1體「真紅眼」通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被讓先的可用或T2沒成功斬殺的選擇,藉由燒血來限制對方的展開與降低斬殺線。

 
《撞針龍》
等級四以下的龍族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旋轉引導扇區」加入手牌。
②:以我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和我方墓地1體「彈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作為對象的場上怪獸破壞,作為對象的墓地怪獸加入手牌。

《旋轉引導扇區》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場上的「彈丸」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
②:我方主要階段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從手牌把最多2體卡名相異「彈丸」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對方場上的怪獸數量比我方場上怪獸數量多的場合,從我方墓地選擇最多有該相差數量的卡名相異「彈丸」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白板能一卡生出兩個場值的特性其實很適合掛進龍link裡打工
但相應的龍link主卡組和額外非常擠,天盃龍掛進去反而會失去後手強斬殺的特色。

也可以只帶彈丸小軸來配合出槍管終焉龍,
不過筆者個人覺得比起加強先手的終端強度,
帶更多後手解場卡或被讓先的對策卡會好點。

除此之外,撞針龍在掛龍女僕的構築中可以拿來湊龍族素材和讓墓地有其他龍女僕方便之後拉起來。


《天球之聖刻印》
龍族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回合1次,此卡在額外怪獸區存在的場合,把我方的手牌
場上1體怪獸解放才能發動。選擇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②:此卡被解放的場合發動。從手牌
牌組選1體龍族怪獸,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特殊召喚。

天球等死.jpg
一樣是純本家先手可做的終端選擇,除了非指定彈牌外,被解放後可以從牌組跳其他天盃龍出來。


《S:P 微小夜騎士》
效果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用融合・同步・超量・連結怪獸之中任意種作為素材連結召喚的場合,以我方或對方場上・墓地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除外。此回合,我方的怪獸不能直接攻擊。
②:對方的效果發動時,以包含我方場上怪獸在內場上的2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2體怪獸直到結束階段為止除外。

另一個等死選擇,除外的干擾能力大多情況比天球強些,不過不能拉其他天盃龍。


《灼熱之火靈使 希塔》
包含炎屬性怪獸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憑依裝著」卡使用。
此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對方墓地1體炎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體怪獸在作為此卡所連結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②:連結召喚之此卡被戰鬥或者對方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守備力1500以下的炎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方便用來出咎姬的選擇,天盃主要的斬殺方式為同步,咎姬斬殺套能保證在吃了次元障壁後仍有斬殺的能力。

  
賜炎之咎姬
效果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我方不能把炎屬性以外的怪獸特殊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我方墓地1體炎屬性怪獸特殊召喚。
③:此卡於墓地存在,對方場上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體炎屬性怪獸與對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破壞,此卡特殊召喚。

《轉生炎獸 怒火鳳凰》
炎屬性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使用「轉生炎獸 狂怒鳳凰」作為素材連結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轉生炎獸」卡加入手牌。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狀態,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炎屬性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以那之中的1體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對象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世海龍 西蘭曼提斯》
效果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世海龍 西蘭曼提斯」在我方場上僅能有1體表側表示存在。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場上的怪獸全部除外。那之後,將因此效果除外的怪獸盡可能的在原本持有者的場上以表側表示或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③:我方.對方戰鬥階段才能發動。最多到場上相互連結狀態的怪獸數量為止,選擇場上的卡破壞。

炎屬性泛用斬殺組合,咎姬拉炎屬性怪獸上來做怒火鳳凰,
怒火鳳凰再單體連結世海龍,世海龍清場再把怪獸拉回來觸發咎姬效果,
咎姬炸掉炎屬性怪獸觸發怒火鳳凰效果,怒火鳳凰起跳攻擊力上升。

一套下來保底有2700+2500+2800以上的打點,
再配合天盃龍自身系統內的超高打點,基本是不會有火力不足恐懼症了

《王家長眠之谷-死亡谷》
①:場上「守墓」怪獸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
②:只要包含對「墓地」卡片的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無效化,雙方不能將墓地的卡除外。

能被古妖龍調度,非常噁心的一張場地,直接封鎖墓地的利用,
對現環境大多的卡組傷害很高,甚至能壓死一些卡組。

《召喚斷路器》
①:此卡已經在場地區域存在的狀態,回合玩家進行該回合的第3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變成此回合的結束階段。此效果僅能在主要階段1發動。

另一張能限制展開的場地,一樣能針對到不少現環境的卡組,
且由於天盃龍是在戰階做事,基本不會受到影響,貼上召喚斷路器可以強迫對方提早進入戰階,再用加速同步追加展開。

《轉場》
①:從我方牌組選2張卡名相異的場地魔法卡,其中1張覆蓋在我方場上,另1張覆蓋在對方場上。以此效果覆蓋的任意1張卡片在場地區覆蓋中為限,雙方不能發動覆蓋其他場地魔法卡。

同時具有調度自身場地和拆對方場地的強力單卡,可以針對一些需要場地的主流(例如炎王)。


《封印的黃金櫃》
①:從牌組選擇1張卡除外。此卡發動後的第2次我方準備階段,因此效果除外的卡加入手牌。

可以搭配焰征龍來檢索,天盃龍全家都是炎屬性龍族。


《金滿而謙虛之壺》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用卡的效果抽牌。
 ①:把我方額外牌組3張或者6張卡裡側表示除外才能發動。把除外數量的卡從我方牌組上方翻開,從那之中選擇1張加入手牌,剩下的卡用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最下方。此卡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對方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一半。

天盃龍額外寬鬆的優點讓這副牌很適合投入金謙或強金,
不過本家啟動點已經足夠多,金謙會比強金好一點點。

《心變》
①:以對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階段得到該怪獸的控制權。

簡單暴力的解場卡,直接奪取控制權。


《大嵐》
①:場上的魔法
陷阱卡全部破壞。

最近才開出來的泛用拆魔陷手段,雖然只有一張,但解場嘛,多多益善。


《逆卷炎的寶牌》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轉生炎獸」卡使用。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此卡發動的整回合,我方不是炎屬性怪獸不能召喚・特殊召喚。
①:對方場上的卡的數量比我方場上的卡更多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體連結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依據該怪獸的連結標記數量,我方抽牌。

備牌選擇之一,
有炎屬性誓約,但天盃龍全家和部分外掛都是炎屬性,影響不大,
且目前的環境有不少終場都有連結怪獸,可以投入來協助過牌。


《大熱波》
①:我方主要階段1開始時才能發動。直到下個我方抽牌階段為止,雙方不能把效果怪獸召喚・特殊召喚。

通常投入於備牌,被讓先的解決方案之一,開下去後對方基本別想做事了。

龍女僕系統與其可用的搭配牌

天盃龍本身不是很吃本家濃度,所以當精簡的小軸外掛才是天盃龍目前最好的出路,
龍女僕同為可以把系統精簡化的系列,兩者正好能互相兼容,
龍女僕補足天盃龍弱先手和被迫打中長盤時資源運轉與續航的問題,
天盃龍補足龍女僕後手斬殺和展開上限的問題。

這裡為了方便,下級人型態的龍女僕通稱小龍,龍型態通稱大龍。

《龍女僕・育嬰女僕》
此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龍女僕・育嬰女僕」以外的我方墓地1體等級4以下的「龍女僕」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②:我方・對方的戰鬥階段開始時才能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從我方的手牌・墓地選擇1體等級7的「龍女僕」怪獸特殊召喚。

龍女僕本家復活點,雙召成功就能拉墓地除自己外的小龍。
效果是每個小龍都有的特召對應等級的大龍,育嬰女僕的特召範圍為等級7。

《龍女僕﹒地之愛兒蒂》
此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等級4以下「龍女僕」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只要我方場上有融合怪獸存在,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③:我方・對方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從手牌把1體等級2的「龍女僕」怪獸特殊召喚。

重要特召點,雙方回合手捨就能特召其他小龍,
效果則是每條大龍都有的特殊效果,有融合怪在場能防效破和雙方戰階結束回手拉對應等級的小龍,等級2和等級7一組,等級3和等級8一組。


《龍女僕・蒸餾女僕》
此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龍女僕・蒸餾女僕」以外的「龍女僕」怪獸加入手牌。那之後,從手牌選擇1體「龍女僕」怪獸送去墓地。
②:我方・對方的戰鬥階段開始時才能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從我方的手牌・墓地選擇1體等級8的「龍女僕」怪獸特殊召喚。

龍女僕本家怪獸檢索+堆墓,由於範圍並未限制等級,可以檢索或堆墓其他的大龍。


《龍女僕・焰之芙蘭梅》
此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從手牌捨棄,以我方場上1體「龍女僕」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上升2000。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只要我方場上有融合怪獸存在,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③:我方・對方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從手牌把1體等級3的「龍女僕」怪獸特殊召喚。

在雙方回合提升一體龍女僕2000打點,因為是攻擊力上升的效果,所以選擇在傷害步驟發動的話,很容易讓對方誤判攻擊力。


《龍女僕・客廳女僕》
此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龍女僕・客廳女僕」以外的「龍女僕」卡送去墓地。
②:我方・對方的戰鬥階段開始時才能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從我方的手牌・墓地選擇1體等級8的「龍女僕」怪獸特殊召喚。

龍女僕本家堆墓,常見的用法為堆墓打掃或換裝。


《龍女僕・風之露芙特》
此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從手牌捨棄,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該表側表示怪獸不能把場上發動的效果發動。
②:只要我方場上有融合怪獸存在,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③:我方・對方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從手牌把1體等級3的「龍女僕」怪獸特殊召喚。

能手捨換掉對方的怪獸檔雖然對永續效果沒輒比較尷尬的是客廳女僕的龍型態是目前唯二不能在對方回合用①效果的大龍另一個是洗衣女僕的龍型態)。


《龍女僕・清掃女僕》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龍女僕」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②:我方・對方的戰鬥階段開始時才能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從我方的手牌・墓地選擇1體等級7以上的「龍女僕」怪獸特殊召喚。

至今仍未有龍型態的清掃女僕,
本家魔陷檢索,通常用來檢索盛情或換裝,
②效果較為特殊,特召大龍的範圍為等級7以上,也就是目前下級的龍型態她都能特召。

 
《龍女僕・管家》
「龍女僕」怪獸+龍族怪獸
①:我方・對方的準備階段,以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體「龍女僕」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選擇1體比持有該怪獸的等級高1等級或低1等級的「龍女僕」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表側表示龍族怪獸回到我方手牌時,以對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

因為髮型酷似不動遊星的螃蟹頭而風評被害的管家
素材只有一個綁龍女僕,另一個只綁龍族怪獸,兩個效果都沒有一回合一次,
②效果需注意為時選發,龍女僕回手不是在C1處理容易錯過時點。


《龍女僕・光之絲特拉》
「龍女僕」怪獸+等級五以上龍族怪獸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對方準備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選擇1體等級9以下的「龍女僕」怪獸特殊召喚。
②:對方把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以下效果全部適用。
●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此卡回到持有者額外牌組,從額外牌組把1體「龍女僕・管家」特殊召喚。

管家的龍型態,效果上也是管家的升級版,但多了卡名一回合一次,
①效果雙方準階從手牌或墓地特召等級9以下的龍女僕,
②效果則是從炸卡變成有代價的三色康,但代價很輕。

 
《龍女僕的盛情》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我方手牌・墓地選擇1體「龍女僕」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從牌組把和特殊召喚的怪獸同屬性而等級相異的1體「龍女僕」怪獸送去墓地。

龍女僕本家死蘇,除墓地外也能從手牌特召,
特召後還能再多堆與那張對應的龍女僕,
除此之外,也能融完管家的龍型態後復活墓地的管家繼續做場。


《龍女僕的換裝》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從我方手牌・場上把龍族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以場上1體「龍女僕」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加入手牌,該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

龍女僕本家融合,本身也內建自體回收的能力。


《龍女僕的打掃》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有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以我方場上1體龍族怪獸和對方場上・墓地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選擇1體「龍女僕」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回到持有者手牌。

龍女僕本家非常重要的一張陷阱,可以被客廳女僕堆墓,
①效果彈自己場上的龍族怪獸和對方場上或墓地的卡回手,
由於只限制龍族,彈天盃龍的下級也行,
②效果可以特召手牌或墓地的龍女僕,繼續續航展開。


《深淵之獸 瑪格那姆特【淵末獸】》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或對方墓地1體光・闇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除外,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對方場上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回合的結束階段,從我方牌組・墓地選擇1體「深淵之獸 瑪格那姆特」以外的龍族怪獸加入手牌。

非常泛用的龍族特召點兼龍族檢索兼手坑,
不過在這個構築中因為天盃龍皆為炎屬性讓瑪格納姆特沒那麼好主動特召。

《亡龍之戰慄-死亡驅力》
此卡名①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於手牌
墓地存在的場合,支付一半生命值,以我方場上1體等級6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此卡等級下降作為對象的怪獸的等級數值,從場上離開的場合回到持有者牌組最下方。

特召條件寬鬆的龍族協調,能調整自身等級,不過得支付一半的生命值。


《深淵之神獸 狄斯帕忒爾【淵末獸】》
協調+協調以外的龍族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或對方1體被除外的光・闇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②:對方將怪獸的效果發動時,以我方或對方的1張被除外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持有者的牌組。之後,對象的卡的持有者是我方的場合,將該怪獸破壞。是對方的場合,將該發動的效果無效。

兼具干擾、協助展開與資源回收的終端,
因為天盃龍和龍女僕全家都龍族,所以出場並不困難,協調方面也有紅中、小三元、亡龍等可使用。

剎帝怒軍系統與其可用的搭配牌

赤寶牌
講到場地啟動的牌組,不免俗又要提到世壞這個K社用腳印出一堆做壞牌的大系列,
不過世壞均本身的系統較為龐大,且系統已經足夠成熟,有沒有掛天盃龍都挺無所謂的,
因此筆者在經過測試與權衡後認為取其中一個系列做外掛即可,最終定奪剎帝怒軍這個系列。

剎帝怒軍有著強度非常高的單卡,
即便只是拍一張獨角獸下去都有機會直接打爛對方整副牌,
正好彌補天盃龍嚴重弱先手的問題,並且天盃龍對次元環境的適應力不算太差,
而天盃龍的強斬殺正好彌補剎帝怒軍少了芬里爾後後手解場和斬殺能力下降的問題。


《剎帝怒軍
獨角獸》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剎帝怒軍」魔法卡加入手牌。
③:此卡的攻擊宣言時,或是對方將怪獸效果發動的場合才能發動。確認對方的額外牌組,從那之中選擇1體怪獸以裡側表示除外。

目前搭配天盃龍最好的初動點之一,本身有著檢索魔法確認額外並除外的能力,
前者能檢索自在天或停泊地,後者則是打亂對方的展開策略或解場策略。


《剎帝怒軍
食人魔》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剎帝怒軍」陷阱卡加入手牌。
③:此卡的攻擊宣言時,或是對方將怪獸效果發動的場合才能發動。從對方牌組上方將最多5張卡翻開,從那之中選擇1張以裡側表示除外。其餘的卡依照原本的順序回到牌組最上方。

大概是上手率最高的初動點之一,可以檢索陷阱,通常檢索準備,
翻五除外比起干擾,更多的是減少資訊差和防止對方掏一些關鍵卡。

 
《懼爪・剎帝怒軍》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對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從我方手牌・墓地選擇1張「剎帝怒軍」卡或「懼爪」卡除外。
②: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的狀態進行攻擊。那個場合,將此卡的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來進行傷害計算。
③:我方的「剎帝怒軍」怪獸或是「懼爪」怪獸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直到回合結束為止該對方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肆世壞=星命懼界》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做為此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可以從牌組把1體「懼爪」怪獸或1體「維薩斯=霜星」加入手牌。
②:對方場上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下降場上的守備表示怪獸數量×100。
③:場上守備表示的怪獸在3體以上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雙字段小笨狗,可以特召後除外墓地對應字段的怪獸,
除了可當作補點外,戰階可以無效一些抗性較高的怪,像是IP雙穹,
並且本身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攻擊,不怕泥睡之類的怪。

星命懼界則是用天魔聖界當初動時,另一個能用古妖龍檢索到小笨狗的手段,
同理淚冠哀歌・剎帝怒軍和珍珠世界。


《剎帝怒軍・萊斯哈特》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剎帝怒軍」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回合,我方不是超量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回合之我方主要階段,從牌組將1張「剎帝怒軍・萊斯哈特」以外的「剎帝怒軍」卡除外才能發動。從對方牌組上方將3張卡裡側表示除外,此卡的等級變成7。

內建特召,同時等級也支援被古妖龍特召,
雙召成功的回合可以除外本家卡來變成等級7,方便超量,
除了除外根清淨外,也可以除外獨角獸,後續再用停泊地拉回來。


《剎帝怒軍.香格里拉》

等級七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對方準備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剎帝怒軍」怪獸特殊召喚。
②:每次對方的卡被裡側表示除外,指定1個沒有使用的主要怪獸區或是魔法陷阱區才能發動。指定的區域在此怪獸表側表示存在期間不能使用。
③: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做為代替將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

很煩人的繭,因為有字段,
所以可以直接上疊除聖,當作素材被除聖拔完後再用準備拉回來。

雙方準階可以從牌組拉其他的剎帝怒軍怪獸出來配合場地炸卡,
本身配合裡側除外鎖格子的效果對靈擺或一些對格子有所要求的連結怪獸很不友善,
並且擁有素材時還能拔素材幫自己代破。


《剎帝怒軍・現臨阿萊斯哈特》
等級七怪獸三體
「剎帝怒軍・現臨阿萊斯哈特」在「剎帝怒軍・香格里拉」將效果發動過的回合只有1次,也可以在我方「剎帝怒軍」怪獸上方重疊來超量召喚。
①:送去墓地的卡不去墓地而是除外。
②:每次有卡被除外則發動(同一連鎖上最多1次)。選擇除外的1張卡作為此卡的超量素材。
③:雙方回合1次,取除此卡3個超量素材,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以裡側表示除外。

本家大哥,人送外號除聖。
素材要求三體等級7怪獸,但香格里拉發過效果的話能直接疊在剎帝怒軍怪獸上。

能讓雙方都變成次元環境,就算對方的牌組能適應次元環境,
效果也能把除外狀態的卡片變成自己的超量素材,對方也別想利用除外狀態的資源,
二速裡側除外配合效果補素材+香格里拉鎖格子+電腦獸除外,是一套很折磨人的組合拳。


《六世壞=天魔聖界》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作為此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可以從牌組將1體「剎帝怒軍」怪獸加入手牌。
②:我方場上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場上怪獸屬性的種類×100。
③:我方場上的「剎帝怒軍・香格里拉」將效果發動的場合,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內建檢索+飆攻+炸卡的場地,
不過六世壞本身就不是一個字段(同理壹世壞、肆世壞和伍世壞),
且天魔聖界也不帶剎帝怒軍字段,所以只能夠靠生抽或古妖龍的調度。


《六世壞他化自在天【剎帝怒軍】》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場上1體「剎帝怒軍」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和該怪獸的屬性相異的「剎帝怒軍」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卡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是超量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以我方除外的1張「六世壞他化自在天」以外的「剎帝怒軍」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加入手牌。

簡單暴力的調度牌組資源,不過有超量自肅,被除外可以回收剎帝怒軍字段的卡片,可以配合小笨狗和紅人魚來觸發。


《剎帝怒軍的停泊地》
此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將等級7怪獸召喚的場合所需要的解放可以不用解放來進行。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的怪獸以及除外的我方怪獸中,選擇1體超量怪獸以外的「剎帝怒軍」怪獸特殊召喚。
③:對方將魔法卡的效果發動的場合,若我方場上有「剎帝怒軍」怪獸存在,以對方墓地3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以裡側表示除外。

可以讓等級7怪獸直接通召,突破像是仙人掌封鎖者這類的特召封鎖,
拉墓地或除外狀態的剎帝怒軍怪獸能確保續航,
對應對方發動魔法而除外墓地的效果也能針對像是神碑或閃刀這類依賴魔法卡的牌組。


《六世壞根清淨【剎帝怒軍】》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場上有「剎帝怒軍」超量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雙方直到讓自身場上的怪獸變成1體為止必須將怪獸裡側表示除外。
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體「剎帝怒軍」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作為該怪獸超量素材的1體我方「剎帝怒軍」怪獸加入手牌。那之後,可以將該怪獸從手牌特殊召喚。

①效果雙方都除外到剩一張,由於也會坑到自己,這個效果不常用,
效果就很強了,配合萊斯哈特的效果從牌組除外,之後再用除聖的效果和效果來反覆把除聖素材中的剎帝怒軍怪獸拉回場上。


《剎帝怒軍的準備》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對方回合可以發動。從手牌的怪獸以及除外的我方怪獸中,選擇1體「剎帝怒軍」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已經在魔法陷阱區存在的狀態,對方將陷阱卡的效果發動的場合,若我方場上有「剎帝怒軍」怪獸存在才能發動。確認對方的手牌,從那之中選擇1張以裡側表示除外。

和停泊地一樣能拉剎帝怒軍怪獸上場,
不過範圍不一樣+準備可以在對方回合拉+沒有限制不能拉本家超量
對應對方發動陷阱的除外則是自選,不過鑒於目前環境紅坑牌佔比不算太高,精削更多是嚇一嚇那些從來沒看過準備效果的玩家。


《焰征龍-爆破》
此卡名的①②③④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將此卡和1體炎屬性怪獸從手牌捨棄到墓地,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②:將2體龍族或炎屬性怪獸從我方手牌・墓地除外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墓地特殊召喚。
③:此卡是被特殊召喚的場合,對方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④:此卡被除外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龍族・炎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炎屬性的老大腿,和炎屬性一起捨棄送墓可以炸一張,
除外龍族或炎屬性怪獸可以自跳,後續疊R7或香格里拉,
並且可以配合除聖,當素材被拔掉除外觸發檢索,再被除聖抓回來當素材。


雷仙神
①:此卡可以支付3000生命值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用此卡的①方法特殊召喚的此卡被對方破壞的場合發動。我方回復5000生命值。

泛用等級7特召點,同時也是幾個泛用等級7特召點中少數不用投入廢件或有自肅的。


《No.11 巨眼》
等級七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對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得到該怪獸的控制權。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此卡不能攻擊。

副作用極輕的搶怪,用來解場和增加場值。


《No.42 星艦・銀河戰斧鷹》
等級七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2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將「戰鷹衍生物」盡可能的特殊召喚(機械族・風・等級6・攻2000/守0)。用此效果特殊召喚之衍生物在此回合的結束階段時破壞。此效果發動後,對方受到的戰鬥傷害變成0。

能夠直接生一堆衍生物來展開,
由於天盃龍不怎麼吃額外,可以投入大家都知道百頭龍來做IP超雷龍+白槍管定場


《No.89 電腦獸 系統破壞神》
等級七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將對方的額外牌組確認,選那之內的1張裡側表示除外。
②:此卡戰鬥破壞怪獸的戰鬥階段結束時,以對方墓地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裡側表示除外。
③:對方的卡被裡側表示除外的場合才能發動。把裡側表示除外中的對方的卡數量的卡從對方牌組上方裡側表示除外。

可以確認額外牌組並除外,除外後還會觸發自己的③效果和香格里拉的鎖格子,
進一步干擾對方後手突破,也能配合除聖的二速裡側除外和吸素材的能力繼續破壞牌組,
由於這套組合拳實在過於噁心,導致電腦獸在MD被禁止。

主題牌組

純天盃龍(卓爾金救世星龍向)

純天盃龍(卓爾金和黑色羽翼龍等都可以踢掉換其他泛用)

後手特化純天盃龍

天盃龍龍女僕

天盃龍剎帝怒軍

遊玩風格-

天盃龍是以戰階同步為特色的牌組,
得益於這項特色,天盃龍的打點很容易衝高。

天盃龍不吃本家濃度與額外寬鬆的特點也讓這個系列有了良好的外掛潛力,
純本家可以投入大量的手坑確保先手也能夠存活。

觀念解析-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讓純天盃龍去追求先手做場不是不行,
但意義不大,後手才是天盃龍的主場,
被讓先或為了情報搶先最好選擇就是做天球或小夜來配合手坑和備牌的紅坑來干擾對方。

天盃龍雖然後手斬殺力強,但遊戲王的牌組大多還是先手贏一半的類型,
所以純構築可以的話最好還是正編幾張解場卡,備編該帶的解場也不能少。

天盃龍對次元環境的適應力不算太差,中次吸時同步完小三元後改同步三戟巨龍,
三戟巨龍炸掉場地攻擊力翻倍,這樣就有6000打兩拳的打點了。

至於外掛選用的部分,筆者個人目前最推剎帝怒軍,
雖然也能夠跟罪寶、閃刀、龍女僕、龍link等牌組外掛,
不過總的來看,剎帝怒軍少數能同時補足弱先手和後手踩坑問題,且廢件量不多的系列

常用COMBO-

純天盃龍

天盃龍斬殺演示四則

這裡一般情況為了演示整個過程,有幾張沒攻擊,
總打點為1700+1500+1700+2600+6000+2600,一共16100。

天盃龍剎帝怒軍





【留言建議】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