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尤貝爾」牌組介紹(ユベル|Yubel|尤贝尔)





十二次元宇宙を統一してすべてを終わらせることで、
君の愛を永遠に独り占めする。

「尤貝爾」是遊戲王GX動畫中的重要角色之一。
象徵著對主角遊城十代扭曲的愛與強烈的守護信念。

作為一張單卡,尤貝爾登場於507卡包,
雖然在原作中是重要的角色,但在實卡的待遇卻相當淡薄,
與他相關的支援卡嚴重不足,導致難以圍繞他組出一套牌組,
只在DUEL LINKS之類的環境有活躍的機會。

這個現象直到獲得1203的補強才獲得改善,
而在1204又得到兩張強力新卡,再加上豐富的惡魔族卡池,
如今也能夠構築具有獨特風格的主題牌組了。

※已補上尤貝爾幻影與新構築,其他部分尚未調整。

本家介紹-


《尤貝爾》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的戰鬥發生給予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
②:場上攻擊表示的此卡被對方怪獸選擇作為攻擊對象的場合,在該次傷害計算前發動。給予對方相當於該怪獸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③:我方結束階段發動。將我方場上1體其他的怪獸解放或讓此卡破壞。
④:因③效果以外讓此卡被破壞時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將1體「尤貝爾-Das Abscheulich Ritter」特殊召喚。

系列的主角,有戰鬥與戰傷抗性以及被攻擊能給予傷害的能力,被破壞還能跳出更高等級的型態,不過在結束階段需要解放其他怪獸才能維持他站場。

由於自己主動攻擊對方怪獸無法直接給予傷害,留場又需要不停提供怪獸給他解放,導致單獨運用起來會虧卡,在相關卡出來之前都是用各種破壞手段去觸發④效果跳二階段強攻為主。
因為④效果是時選發,有些破壞效果會讓他錯過時機而無法發動,尤其是使用一些二速效果需要特別注意,不要在連鎖2以上破壞尤貝爾。

另外,③效果雖然看起來很像核成那種維持代價,但其實是要發動的效果,解放跟破壞也是屬於效果解放跟效果破壞,解放也能觸發尤貝爾二階的離場效果。

尤貝爾同時具有男性與女性的身體特徵,在動畫中也有男性與女性的兩名聲優分別配音。
另外,身上兩種顏色不對稱的設計、大型的翅膀、惡魔的鉤爪、第二型態以後與龍首相關的各種特徵也和十代的至愛英雄「E・HERO 火焰翼人」有諸多相似之處。
在效果層面,與火焰翼人給予破壞怪獸攻擊力的傷害對應,尤貝爾則是被攻擊時反彈攻擊怪獸的傷害。第四階段的永恆之愛守望者也更能看出他明顯模仿火焰翼人的特點。


尤貝爾-Das Abscheulich Ritter》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僅限以「尤貝爾」的效果才能特殊召喚。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的戰鬥發生給予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
②:場上攻擊表示的此卡被對方怪獸選擇作為攻擊對象的場合,在該次傷害計算前發動。給予對方相當於該怪獸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③:我方結束階段發動。此卡以外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
④:此卡從場上離開時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將1體「尤貝爾-Das Extremer Traurig Drachen」特殊召喚。

Das Abscheulich Ritter(被憎恨的騎士)

只能被尤貝爾本體跳出來的大怪,因此常俗稱尤貝爾二階或尤貝爾二型態等。
有和本體相同的戰鬥、戰傷抗性,也有被攻擊扣血的效果。
在結束階段會強制炸自己以外全場的怪獸,在殘局是個不差的掃場效果,偶爾也能用來觸發一些破壞誘發效果,不過在我方有優勢的時候反而會掃掉成形的場面,需要多加注意。

遺言效果只要離場就能觸發,不過也是時選發,因此不能用連結召喚之類的方式觸發,主要的觸發方法還是用破壞為主,也能用尤貝爾本體的效果解放去觸發。
在破械軸的構築中主要作為尤貝爾破壞後的怪值使用,偶爾可以用炸場去處發破壞遺言。


尤貝爾-Das Extremer Traurig Drachen》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僅限以「尤貝爾-Das Abscheulich Ritter」的效果才能特殊召喚。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的戰鬥發生給予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
②:攻擊表示的此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結束時發動。給予對方相當於該怪獸攻擊力數值的傷害,該怪獸破壞。

Das Extremer Traurig Drachen(極度悲傷的魔龍)

俗稱尤貝爾三階或尤貝爾三型態等。
同樣有戰破跟戰傷抗性,並且主動攻擊對手也能扣血,戰鬥後炸掉對手怪獸。由於是在傷害步驟結束時發動,即使效果被無效而被戰鬥破壞,也會在墓地或除外狀態發動。

由於本身是張廢件,大多數展開又不太需要自炸那麼多次,第三型態的投入較不必要,有不少構築都選擇將其捨棄減低卡手的問題。
不過有投入的話,在斬殺的時候就能用三型態的主動燒血跟夢魘傷痛給予兩次傷害。

二跟三型態都可以被從墓地跳出來,因此上手雖然卡但至少能被各種丟手效果消化掉。


尤貝爾之靈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記述了「尤貝爾」之卡名的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或在我方場上覆蓋。
③: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的戰鬥發生給予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
④:此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將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除外狀態的1體「尤貝爾」特殊召喚。

特召能檢索或覆蓋記述尤貝爾的魔陷,是牌組調度資源的關鍵,在展開的時候選擇覆蓋也可以稍微防一下鎖鳥的打擊。
此外①③效果互相搭配能夠在對方攻擊時跳出進行防禦,是很不錯的生存輔助效果,有時能在關鍵場面起到作用,搭配夢魘傷痛也能夠保護其他怪獸。
④效果可以特召原版尤貝爾,搭配夢魘傷痛或破械、墓場蠕動者自炸觸發,值得一提的是沒有綁回合次數限制,偶爾需要膨值的時候會用到2次以上。


《騷靈拷問石魔
我方對「騷靈拷問石魔」1回合僅能有1次特殊召喚。
①:將手牌的1體「尤貝爾」怪獸給對方觀看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往對方場上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將觀看的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此卡和「尤貝爾」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發動。對方回復3000生命值。
③:此卡於墓地存在的狀態,我方將「尤貝爾」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在對方場上特殊召喚。

可以展示尤貝爾怪獸並把自己跳到對手場上。之後將觀看的怪獸特召並不是強制的,因此展示條件特召怪獸的二三型態也可以完成特召。
主要是作為尤貝爾扣血的靶子使用,偶爾也可以配合破械的抓怪連結去出LINK4的怪獸。偶爾也能夠防一下泡影拮抗閃電風暴之類的卡。
③效果也能跳去對手場上,不過必須特召原版的尤貝爾才能觸發。

其實是張不錯的卡,但這副牌組的尤貝爾怪獸數量有限,除了新的尤貝爾之靈以外都大概只會放1張,因為這個卡手率而有不少人選擇不投入。也有玩家會放1張在備牌作為對策使用。

新卡有些效果指定的是尤貝爾怪獸,而有些指定原版,閱讀的時候需要仔細。


納祭・D・蓮花
此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將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尤貝爾」怪獸特殊召喚。
②:對方回合,我方場上有「尤貝爾」怪獸存在,怪獸的效果發動時,將此卡解放才能發動。該效果變為「將場上的1體「尤貝爾」怪獸破壞」。
③:此卡於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有「尤貝爾」存在的場合,我方結束階段才能發動。此卡加入手牌或特殊召喚。

牌組的初動點,可以特召尤貝爾之靈出場抓牌進行展開。
②效果是個阻抗,可以牽制對方的怪獸效果,這個破壞除了尤貝爾怪獸的遺言之外,還能觸發破械神王之類的效果,搭配夢魘傷痛也讓對方不太容易攻擊到他。

③效果能夠在結束階段加手或特召,跳到場上就多一個對怪效的干擾或給尤貝爾解放,抓到手上則可以提供超融合的代價等。不過場上要有原版尤貝爾才能發,展開的時候要注意留怪。


《地獄墓場蠕動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對方回合,我方場上有惡魔族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將我方場上1體「尤貝爾」或記述了該卡名的怪獸破壞。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墓地將1體「地獄墓場蠕動者」以外攻擊力和守備力是0的惡魔族怪獸特殊召喚。

有惡魔族怪獸就能二速特召,後續可以炸掉尤貝爾或相關的怪獸。不只能觸發各類破壞效果,補一個怪也更容易讓牌組銜接進破械軸的展開,還可以幫尤貝爾之靈躲一些無效系。
②效果也十分優秀,能蘇生尤貝爾怪獸或蓮花,在一些極端起手也可以通召做獨角兔再除外帶下手牌的尤貝爾之靈強行展開,能續航也能擴大場面。


尤貝爾-Das Ewig Liebe Wächter
「尤貝爾」怪獸+場上的效果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融合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給予對方相當於作為此卡融合素材的怪獸數量×500的傷害。
②: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此卡戰鬥發生給予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
③:此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結束時發動。給予對方該對方怪獸攻擊力數值的傷害,該怪獸除外。

Das Ewig Liebe Wächter(永恆之愛的守望者)

值得關注的是素材方面,能夠用超融合把尤貝爾和場上任意數量的效果怪獸融合,本身融合出場的扣血效果有時也會成為達到斬殺線的臨門一腳。
除了共同的戰破抗性之外還多了效果破壞的抗性,和第三型態一樣主動攻擊就能扣血,並且會除外怪獸,因此也具有一定的解場性能。
沒有蘇生限制,登場後能用永恆摯愛、七精解門等卡反覆蘇生,殘局會有奇效。


《尤貝爾幻影》
「尤貝爾」怪獸+攻擊力和守備力是0的惡魔族怪獸
僅限將我方手牌・場上・墓地上記的卡回到牌組・額外牌組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此卡不能作為融合素材。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戰鬥發生給予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
②:對方怪獸的效果發動時,將此卡解放才能發動。該效果變成「對方將自身手牌・牌組・場上的1體「尤貝爾」怪獸破壞」。

大百科補強的書卡,非常優秀的終端補強。

出場十分容易,可以先利用尤貝爾跳出的各種怪獸作為連結素材,再從墓地進行回收融合。
自身無法作為融合素材因此不能被自己的融合條件回收,但也不會被對方的超融合干擾,值得注意的是沒有1回合特召1次的限制,如果展開過程中和其他怪獸效果做了交換可以再出1張。

彌補了以往在己方回合沒有怪獸效果阻抗的問題,有了更直觀的隕石對策,
多了能讓尤貝爾怪獸憑空出場的機會,也更容易刷滿成熟年代紀的計數器檢索超融合。

因為其高泛用性,目前也有使用王座破壞尤貝爾之靈跳本體然後回收融合作為護航的外掛方式,少部分牌手會選擇投入英雄駕到跟稜鏡人的組合。


夢魘傷痛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將我方手牌・場上(表側表示)的1體闇屬性怪獸破壞,從牌組將1張除了「夢魘傷痛」以外,1體「尤貝爾」或1張有該卡名記述的卡加入手牌。
②:只要我方場上有「尤貝爾」怪獸存在,可以攻擊的對方怪獸必須向「尤貝爾」怪獸攻擊。
③:我方的「尤貝爾」怪獸戰鬥發生給予我方的戰鬥傷害由對方代替承受。

能破壞任意闇屬性檢索尤貝爾的相關卡,通常檢索地獄墓場蠕動者進行膨值,要妥協的場面也可以檢索永恆摯愛,算是蠻靈活的檢索點與怪值爆發點。
只要有尤貝爾怪獸就能吸引攻擊,不只能夠活用扣血效果,也可以保護其他低雙圍的怪獸,讓蓮花、破械神、小夜之類的牽制型終端更容易發揮作用。
代替承受傷害的效果則讓三階以外的尤貝爾也有主動攻擊扣血的能力,被對方攻擊則會吃到代替承受的傷害以及尤貝爾怪獸給予的扣血傷害,增強了斬殺強度。

②效果是適用於場上怪獸的效果,不受影響的怪獸可以自由選擇攻擊對象或不做出攻擊。
其他可以攻擊的怪獸則必須攻擊,只要還有可以攻擊的怪獸存在,對方就必須在主要階段1之後進入戰鬥階段,且不能主動選擇結束戰鬥階段。
如果我方場上有複數的「尤貝爾」怪獸存在,由對方選擇其中的任意1體作為攻擊對象。


成熟年代記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每次「尤貝爾」怪獸或記述了「尤貝爾」卡名的怪獸特殊召喚,給此卡放置1個年代計數器。
②:取除我方場上以下數量的年代計數器,可以將該效果發動。
●1:從我方墓地將1體「尤貝爾」特殊召喚。
●2:將我方除外狀態的1張卡加入手牌。
●3:從牌組選擇1張卡除外。
●4:將場上的1張卡破壞。
●5:從牌組將1張「超融合」加入手牌。

能夠放計數器並且發動各種各樣的效果,在需要怪值的時候可以先當成尤貝爾死蘇來用,下個回合再檢索超融合反壓制。
在夢魘王座和地獄墓場蠕動者的輔助下,刷計數器的速度相當快,能夠一邊膨值一邊刷到5個計數器,使用抓超融合的效果,因此可以選擇投入一張當作夢魘傷痛上手時的檢索選擇。


《夢魘王座》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作為此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可以將以下的效果適用。
●從牌組選擇1體攻擊力和守備力是0的惡魔族怪獸加入手牌或是破壞。
②:1回合1次,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尤貝爾」怪獸因為效果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動。將比那之內的1體的原本等級高1或是低1的1體「尤貝爾」怪獸從我方牌組・墓地・除外狀態加入手牌。那之後,可以將該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很強力的場地,能夠檢索蓮花、地獄墓場蠕動者、尤貝爾怪獸等展開組件,也可以檢索外掛的暗黑招來神,在DDD之類的牌組中也是一張優秀的初動輔助。
②效果是兼具膨值與拉鋸的效果,能夠多一次特召補出更大的場面,也能夠維持戰線,總體而言是一張無比強大的輔助,讓尤貝爾的穩定性與上限都提升了一大截。

②效果提及的都是「「尤貝爾」怪獸」而沒有單獨提到「尤貝爾」的卡名,因此這張卡並不屬於記述了「尤貝爾」卡名的卡,無法被尤貝爾之靈與夢魘傷痛檢索,務必注意。


永恆摯愛
①:1回合1次,可以從以下的效果選擇1個發動(此卡名的以下效果1回合各僅能選擇1次)。
●將我方墓地・除外狀態的1體「尤貝爾」怪獸特殊召喚。該特殊召喚成功時雙方不能將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
●我方場上有「尤貝爾」存在的場合,捨棄1張手牌,將魔法陷阱區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將包含「尤貝爾」怪獸在內,我方・對方場上的怪獸作為融合素材,將1體融合怪獸融合召喚。

有兩個效果,第一個是復活尤貝爾怪獸,不過特殊召喚成功時雙方都不能發動效果,特召尤貝爾之靈有時候會無法使用檢索效果。
但實際上只要在連鎖2以上發動這個效果,尤貝爾之靈發動檢索效果的時點就不再是「該特殊召喚成功時」,這樣就能使用效果了,因此也沒有想像的那麼難用。

第二個效果則是類超融合,不過要場上有原版的尤貝爾才能使用,大多數情況都是作為一種威嚇,或是一次性的除去來使用,很多時候都是蓋下去讓對手不敢做大場,再看情況使用第一個復活效果去保證續航。
需注意這個效果要這張卡已經是表側才能使用,想要用這個效果記得要先翻開。


《新生人大賢者》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僅限將我方怪獸區域表側表示的「E・HERO 新生人」和「尤貝爾」各1體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①:場上的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此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結束時發動。給予對方相當於該對方怪獸攻擊力數值的傷害。我方回復相當於該對方怪獸守備力數值的生命值。

尤貝爾跟新生人合體的型態。
有效果破壞抗性跟類似尤貝爾的燒血效果,還多一個回血,但很難出,甚至不能跟嵌合要塞龍一樣吃魔陷區的作弊,真的要乖乖把兩隻站到場上才能跳。

沒有想魂的話不太會投入,不過在幾張新卡的加持之下想特化也比較方便。


E・HERO 新生人智者
「E・HERO 新生人」+「尤貝爾」
此卡不是融合召喚不能特殊召喚。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前才能發動。給予對方相當於該對方怪獸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②:表側表示的此卡因為對方的效果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或是被戰鬥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將1體「新生人大賢者」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真的把新生人跟尤貝爾融合的怪獸。
也有類似尤貝爾的扣血效果,因為對手離場或被打死可以跳上面那隻大賢者。
一樣是很尷尬的卡,但他可以讓尤貝爾被融合派兵跳出來。

新生人大賢者在動畫中是融合怪獸,進入OCG則變成效果怪獸,
好巧不巧,韓國版的PP6卡包中出現了錯印版的融合框新生人大賢者,
這張新生人智者可能也是在揶揄這件趣事。

輔助卡介紹-


《超融合》
對此卡的發動,不能將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
①: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將我方・對方場上的怪獸作為融合素材,將1體融合怪獸融合召喚。

本身是很泛用的解場卡,現在也有共命之翼跟沼地泥龍王這種配套的融合怪。並且可以依照環境調整額外,投入魔星花龍、飢餓毒、大地石人之類較有針對性的怪獸。
在尤貝爾本家具有吞噬對方全場的威力,也能以系統內檢索,是可攻可守的強牌。


《暗黑之招來神》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神炎皇 烏利亞」「降雷皇 哈蒙」「幻魔皇 拉比耶爾」之中任意1體,或1張除了「暗黑之招來神」以外,記述了那些之中任意種的卡名的卡加入手牌。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在通常召喚之外加上僅有1次,我方主要階段可以將1體攻擊力和守備力是0的惡魔族怪獸召喚。

能夠藉由招來神→解門→招來神的檢索鏈展開,然後往R2或破械方向發展。
②效果也可以兼容通召蓮花的展開,本身又可以被夢魘王座抓上來,相性很不錯,因此也是目前比較常被選用的外掛套件。
雖然單獨啟動無法銜接進尤貝爾的主軸,但也可以打完破械的展開。


《七精的解門》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作為此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從牌組把「神炎皇 烏利亞」「降雷皇 哈蒙」「幻魔皇 拉比耶爾」其中任意1體,或1張有那些任意其中的卡名記述的怪獸加入手牌。
②:1回合1次,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把1體攻擊力和守備力0的惡魔族怪獸特殊召喚。
③:1回合1次,我方場上有等級10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將1張永續魔法卡加入手牌。

發動抓招來神,不過因為招來神不能抓自己,用這張開局無法直接打完。
雖然單獨上手的效益較弱,但配合其他尤貝爾組件還是能完成展開。

②效果可以每回合丟手拉墓地攻守0的惡魔,不限等級,能跳尤貝爾之靈跟蓮花,只要墓地已經有攻守0的惡魔,也能夠把丟下去的那張怪直接拉起來,變相活化手上的大怪。
③效果可以在有尤貝爾在場時回收被拆掉的夢魘傷痛或年代記,補充手牌代價。


《No.65 裁斷魔人 審判仲裁者》
闇屬性等級二怪獸二體
①:對方將怪獸效果發動時,取除此卡2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給予對方500傷害。

招來神可以出的超量。
在手牌有豐富組件的時候可以考慮做出來護航,但會把招來神卡在素材裡面,導致解門不太好使用,因此坦白說使用率不是很高。


《破械神王 閻魔》
惡魔族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墓地將1體「破械」怪獸加入手牌。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狀態,我方場上的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將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選擇1體惡魔族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將我方場上1張卡破壞。

登場抓破械怪獸,在墓地還有對應卡片破壞的萬能惡魔族復活效果。
通常抓能自炸的6星破械神,藉由自炸調度尤貝爾怪獸同時銜接到破械的額外。
由於破械本身有大量自炸的效果,和尤貝爾的相性不錯,本身又可以提供額外的阻抗,也是目前比較流行的終端選擇之一。


《破械神 娑婆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於手牌存在的場合,我方・對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1體惡魔族怪獸或1張裡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此卡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只要在怪獸區表側表示存在,我方不是惡魔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破械」魔法・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雙方主階能炸惡魔族特召,能靈活觸發尤貝爾效果,偶爾也是躲無效系的手段。
神王抓破械神特召,繼續連結召喚是標準的展開模式,先攻可以做二速連結召喚的定場,後攻也有機會用L3和對手怪獸連結召喚出連碼語者。
被送墓之後可以蓋破械魔陷,願意為此多投入1張廢件的話可以再追加1段阻抗。


《破械神 剎夜摩》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那之後,可以將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體惡魔族怪獸或1張裡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此卡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回到牌組最下方。

也是另一個能自炸的跳點。
①②兩個效果都能自炸,附帶了炸魔陷的效果能夠處理一些麻煩的卡。
不過要在墓地才能起跳這點讓他的性能較為兩極,有些時候會卡在手上,但也可以利用解門、超融合、幻崩之類的方式丟下墓地再跳回來,有些人會水火兩種破械神都投入1張。


《破械神
 羅寂剎》
包含「破械神」怪獸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主要階段,以對方場上1體特殊召喚的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只用該怪獸和我方場上的此卡作為素材將1體「
破械神 羅寂剎」以外的闇屬性連結怪獸連結召喚。
②: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以「破械神 羅寂剎以外我方墓地1體惡魔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關鍵的干擾點,能夠跟對手連結召喚,需注意只能跟特召的怪獸連結。
早期主要是出幻崩獨角獸,有小夜之後又多了不耗手牌還多一段軟阻抗的選擇。

破壞遺言可以回收資源,把尤貝爾之靈拿回來還能對應對方的攻擊特召,一般以唱導觸發回收同時以破械神王將其跳回,沒帶唱導的話也有機會在被對手解掉的時候觸發。


《破械神
 阿羅魃》
包含「破械神」怪獸的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只用該怪獸和我方場上的此卡作為素材將1體「
破械神 阿羅魃」以外的闇屬性連結怪獸連結召喚。
②: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以「破械神 阿羅魃」以外我方墓地1體惡魔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在自己回合跟對手的任意表側怪獸連結召喚。
算是解場手段,要反定可以出羅寂剎作為下回合的干擾,如果要斬殺也能出連碼,有些特殊構築則會用來出幻崩獅鷲。
同樣有破壞遺言,如果羅寂剎搶對手怪沒啥好出的也可以出他。


《破械唱導》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場上1體「破械」怪獸和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2張卡破壞。
②:
覆蓋的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破械」怪獸特殊召喚。

能夠炸卡,藉由娑婆羅覆蓋上來作為多一次干擾的選擇。
炸掉連結怪獸不只能觸發回收遺言,還能讓神王再拉怪,投資報酬率挺高的。
不過上手會卡手,尤其後手抽到很影響遊戲體驗,因此也可以選擇不帶。


《破械雙極》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我方的手牌・墓地將1體「破械」怪獸特殊召喚。
②:覆蓋的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破械」怪獸特殊召喚。

和唱導相對的選擇。
少了直接的炸卡,但在單蓮花開的場合能夠讓尤貝爾解放羅寂剎再用雙極跳回,來確保蓮花和羅寂剎的兩次干擾,有時候也能復活神王抓回墓地的娑婆羅作為超融合的代價。


《從魔界通往現世的死亡導遊》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將1體惡魔族・等級3的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不能當作同步素材。

用導遊跳魔犀堆蓮花以主播跳回銜接進尤貝爾,特點是能轉入系統內。
也可以湊雙惡魔走破械展開,但不像招來神能和蓮花配合,比較有搶通召的問題。


《轉生炎獸 獨角兔》
通常召喚的攻擊力1000以下的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將此卡解放,以我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該怪獸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通常召喚的我方怪獸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可以主動將通召的招來神跟地獄墓場蠕動者送墓。
將前者送墓能讓墓地有怪獸滿足解門丟手跳怪的條件,在解門開的時候常會用到。而後者則是能帶下手上的怪獸,或是在殘局復活墓地,兩者都是讓尤貝爾之靈能參與展開的路線。


《魔界特派員 死亡主播》
效果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此卡在連結召喚的回合不能當作連結素材。
①:我方場上的怪獸要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將我方場上1體惡魔族怪獸解放。
②:以我方墓地1體「魔界特派員 死亡主播」以外的惡魔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選擇我方1張手牌捨棄,對象的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是惡魔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惡魔族的泛用復活手段
可以在斬殺的時候多拉一隻尤貝爾怪獸起來打,後續的自肅會對一些泛用卡有影響,但對本家的運作沒什麼差。
素材只綁定任意效果怪,有些極端的構築會投入心變之類的解牌,死亡主播也是消化搶到的怪獸的一種方式。


《終戒超獸-瓦爾德拉斯》
等級十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把效果發動時,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那之後,可以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那個場合,再將場上1張卡破壞。
②: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在攻擊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發動。把場上1張卡破壞。
③:超量召喚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把場上1張卡破壞。

新晉的泛用R10,有三色康又有戰鬥炸卡與遺言炸卡。
雖然不太好出,往往要虧損不少資源,但他十分強力也是事實。
可以彌補尤貝爾不好應對魔陷的短板,投入一張能增加牌組的上限。


《超弩級砲塔列車 古斯塔夫超大砲》
等級十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給予對方生命值2000傷害。

R10的斬殺強牌,可以在尤貝爾反傷不夠的時候疊出來補尾刀。
配合R11的愛戰車則可以達成空場雙10打8000。


《超弩級炮塔列車 重型愛戰車》
等級十一怪獸三體
超弩級炮塔列車 重型愛戰車」1回合1次,也能在我方場上階級10的機械族超量怪獸上方重疊來超量召喚。
①:1回合1次,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2000。此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用此卡不能攻擊宣言。
②:此卡在1次的戰鬥階段中可以向怪獸作出最多有此卡的超量素材數量+1次的攻擊。

可以雙10打8000,或是對怪連打斬殺,也能出多素材天霆號,
不過在膨值能力提升之後直接出連碼也蠻有機會斬殺的,這套吃兩個額外,如果額外要帶上完整的破械系統以及超融合的配件會比較擠,也有些人就不投入了。


《夢幻崩影・獅鷲》
卡名相異的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的場合,捨棄1張手牌,以我方墓地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在我方場上覆蓋。該卡在此回合不能發動。此效果發動時此卡是相互連結狀態的場合,我方可以再抽1張卡。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場上特殊召喚的怪獸只要不在連結狀態就不能把效果發動。

惡魔族的壓制型額外。
有時可以做到主要怪獸區獅鷲+主播+額外格超獸,壓制對方的展開。注意站位也能讓尤貝爾在結束階段不發動自爆效果,回收魔陷的效果在中期也可能會用上。

再加上夢魘傷痛的嘲諷效果還可以保護獅鷲無法被戰鬥解掉,用來對應烙印之類不太攜帶連結怪獸的牌組有很強的壓制力。
對場值的要求較高,通常是有夢魘王座的時候可以做出來的上限。


《暗黑界的傀儡》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雙方墓地合計最多3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除外。那之後,從手牌選1體惡魔族怪獸捨棄。
②:我方主要階段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除外的1體惡魔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惡魔族牌組用於應對蛇眼系的對策。
能夠大量除外對方墓地的卡,丟卡的部分也能用墓場蠕動者或解門去利用。
由於尤貝爾的跳怪效果都可以跳墓地的怪獸,上手廢件可以用這種卡去處理。


《荷魯斯的榮光-伊姆賽特》
此卡名的①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有1次,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王之棺」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墓地特殊召喚。
②:將包含此卡在內的2張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王之棺」加入手牌。那之後,我方可以抽1張卡。
③:此卡已經在怪獸區域存在的狀態,我方場上其他的卡因對方效果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動。把場上1張卡送去墓地。

可以用光子卿護航展開,極端情況下提供祭品,以及殘局作為打手使用。
用蓮花改掉對手的效果炸尤貝爾也能觸發荷魯斯「我方場上其他的卡因對方效果從場上離開」系列效果,算是有不錯的相性。
不過在牌組系統更加完善之後也比較沒卡位投入了。


《技能抽取》
支付1000生命值才能將此卡發動。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陷阱區域存在,場上全部表側表示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在技抽的作用下尤貝爾怪獸會變成可以被戰鬥破壞。
可以主動撞對手怪自殺跳下一階,搭配夢魘傷痛的反傷回殺。
在技抽下蓮花也可以正常運作,算是有一些相性。

參考構築-


觀念解析-

尤貝爾的展開比較公式化,操作的部分需要注意的細節比較少,
主要是在一些妥協的場合要多注意自肅和每種效果的要求。
破械型的組法有自肅的只有紅狗在場的限制與主播的特召限制,
有時會卡到連碼或超獸的出場,要多想一下就不會出錯了。

此外,尤貝爾比較不好應付隕石,也不擅長對應拮抗勝負之類的大解牌,
在備牌局為了避免中隕石全盤皆輸,可以視情況保留王座、解門、蠕動者等效果,
不要在展開中把這些復活尤貝爾的手段都消耗完。
當然這樣做出來的場面會更小一些,是要求穩還是搏上限就要看對手決定了。
有了超獸之後對魔陷的抗性也會稍微高一點。

基礎展開-

單蓮花

通招蓮花解放自己跳尤貝爾之靈,覆蓋夢魘傷痛後發動,
夢魘傷痛炸尤貝爾之靈拿墓場蠕動者,特召尤貝爾,
墓場蠕動者特召炸掉尤貝爾,尤貝爾特召二型。

蠕動者+二型出破械神王,神王抓破械神娑婆羅,
蠕動者除外復活尤貝爾之靈,娑婆羅炸尤貝爾之靈特召,
尤貝爾之靈特召墓地尤貝爾。

場上神王+娑婆羅出破械神羅寂剎,娑婆羅可蓋破械陷阱。
結束階段蓮花起跳。

這時候有幾種打法:

帶破械雙極的構築可選擇用尤貝爾解放羅寂剎,下回合以雙極跳回。

這樣終場是尤貝爾+蓮花+羅寂剎,墓地有神王。

帶唱導的構築可以選擇讓尤貝爾自爆。
這邊如果直接發神王效果,那就是拉回尤貝爾之靈配合蓮花康牌,
不過這邊把神王用掉了,會導致唱導跟羅寂剎實際上只能用一邊。

終場是尤貝爾之靈+蓮花+羅寂剎+唱導,墓地沒神王。

如果這邊不發神王效果,就是期待下回合用唱導觸發神王,
然後用羅寂剎回收尤貝爾之靈,等對手進戰階再跳下來。

終場是蓮花+羅寂剎+唱導,墓地有神王。

兩種打法分別是更重視蓮花的怪康以及更重視破械端阻抗,
如果是沒帶唱導的組法可以選擇第一種。

單招來神妥協

通召招來神拿解門,解門拿招來神,追加召喚。
場上兩隻出破械神王拿娑婆羅,解門丟娑婆羅拉招來神,
娑婆羅被送墓蓋唱導,招來神+神王出羅寂剎。

終場是羅寂剎+唱導,墓地有神王,破械外掛的基本場。
能湊雙惡魔都可以試著往這個方向走。

蓮花+夢魘傷痛

通召蓮花解放自己跳尤貝爾之靈,覆蓋圓熟編年史後發動,
夢魘傷痛炸尤貝爾之靈拿墓場蠕動者,特召尤貝爾(計數器1)
蠕動者手牌特召炸尤貝爾(計數器2)、尤貝爾跳二階(計數器3)

蠕動者+二階出破械神王,神王抓破械神娑婆羅,
蠕動者除外復活尤貝爾之靈(計數器4),娑婆羅炸尤貝爾之靈特召,
尤貝爾之靈特召墓地尤貝爾(計數器5)

展開打完會是單蓮花的終場+圓熟編年史拿超融合。
這裡結束階段可以選擇尤貝爾把蓮花解放掉留在場上。

蓮花+招來神

通召招來神拿解門,解門拿招來神,追加召喚蓮花。
蓮花特召尤貝爾之靈拿夢魘傷痛,夢魘傷痛炸尤貝爾之靈拿蠕動者,
尤貝爾之靈特召尤貝爾,手跳蠕動者炸尤貝爾,尤貝爾拉二階。

蠕動者+招來神出神王拿娑婆羅。

這邊場上有神王跟尤貝爾二階,還有解門跟墓地的蠕動者,
解門丟1手拉尤貝爾之靈,神王+尤貝爾之靈+二階出神弓。

墓場蠕動者拉尤貝爾之靈,娑婆羅炸尤貝爾之靈特召,
尤貝爾之靈拉尤貝爾,墓地神王除外拉蓮花,
娑婆羅+蓮花出羅寂剎,娑婆羅蓋唱導(如有)

結束階段蓮花起跳,尤貝爾解放蓮花。

終場是2400神弓+羅寂剎+唱導+夢魘傷痛尤貝爾,沒神王

比較特殊的終端,可以很好地發揮夢魘傷痛吸引攻擊的能力,
至多有神弓的3段無效、羅寂剎解1怪+小夜2次阻抗,上限很高的場。

※如果用夢魘王座開局,可以在娑婆羅炸尤貝爾之靈的地方觸發效果,
把墓地的二階拿回來再跳下去場上,場值會多1怪可以用。
這邊可以選擇不用神王拉怪效果,把二階直接拿去出羅寂剎,
或是把二階拿去給尤貝爾解放留下蓮花。

這麼多怪值其實可以做很多其他的變化,例如幻崩獅鷲、超獸等,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推演終端。

蓮花+招來神變體

通召招來神拿解門,解門拿招來神,追加召喚蓮花。
蓮花解放自己特召尤貝爾之靈拿夢魘傷痛,解門丟招來神拉招來神,
場上2隻招來神疊裁斷魔人,旁邊傷痛炸尤貝爾之靈打完單蓮花展開。

防隕石的打法。
結束階段可以用尤貝爾把裁斷魔人解放掉,
當然也可以就從上面的終場隨便挑一個來配。




【留言建議】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回覆
    1. 可依照環境挑選數種針對性較強的手坑、也能加上後手可用的解場或突破手段。
      要加強先手場面可以挑選紅蓮指名者或魔封之類的卡,文中也有討論到暗黑界的傀儡、技能抽取、騷靈拷問巨人作為備牌的作用。

      刪除
  2. 想問看看二三階是一定要放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人見解至少要放二階,三階的必要性比較微妙。
      文章也有大概寫到投入的優劣。

      刪除
  3. 話說網站會更新最新那張尤貝爾幻影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拿到符合我們標準的卡圖就會更新。
      預期要等一陣子,整理相關的combo跟參考資料也需要時間,敬請見諒

      刪除
  4. 有看到一些搭配三幻魔出次元融合殺的強攻構築
    在尤貝爾幻影出來後是能比較安全成立
    不過仔細想想對現環境還是感覺有點理想的Fundeck

    回覆刪除
  5. 請問王座牌組炸尤貝爾後,可以直接牌組跳二階尤貝爾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