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龍女僕」牌組介紹(ドラゴンメイド|Dragonmaid|龙女仆)




路上小心,主人
いってらっしゃいませ、ご主人様


2019年八月初的構築包DBMF的新系列主題。
此系列的怪獸就是香都有女僕形態及龍形態。
共通點是進入戰鬥階段時,
星數低的女僕形態怪獸會變成龍形態上級效果怪獸。
在結束戰鬥階段時,又會變回女僕形態。
各自的變身會觸發效果達到賺取資源的目的。

是龍癌的K社想到了一個穩賺不賠的方法。

那就是把龍跟女僕混在一起變成龍的女僕。(啊,K社你這樣真的沒問題嗎?人家クール教信者2013年就發表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了耶)(什麼?你說クール教信者搞不好有授權?可是我翻到去19年08推特及個人網站好像都沒提過,如果有此說法的來源歡迎留言提供給我。)至於結果如何呢?我只能說,賣爆就好。
本家怪獸

《龍女僕・育嬰女僕》
此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龍女僕・育嬰女僕」以外的我方墓地1體等級4以下的「龍女僕」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②:我方・對方的戰鬥階段開始時才能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從我方的手牌・墓地選擇1體等級7的「龍女僕」怪獸特殊召喚。
主人,請問身體哪裡有不適的呢?
重要的資源運轉點,若墓地有其它小龍,則召喚/特召地小龍是首選,可以將墓地的小龍復活 (要注意此效果為指定)。
②是小龍共通效果,進入戰鬥階段時可以發動,小龍回手牌並從"手牌或者墓地"特殊召喚大龍女僕怪獸(發動時不須指定為非指定)。小龍若沒回手則不能特召。

《龍女僕﹒地之愛兒蒂》
此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等級4以下'「龍女僕」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只要我方場上有融合怪獸存在,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③:我方・對方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從手牌把1體等級2的「龍女僕」怪獸特殊召喚。
用我的咆嘯治療你喔
①效果是本家重要的特召點,對手回合也可以使用。
若特殊召喚的是等級二的小龍,進戰階從小龍回手從墓地特召此卡。
②效果是大龍共通效果,非本家融合怪獸也有效。
③效果也是大龍共通效果,戰階結束時特召手牌小龍,有等級對應,需要回手才能夠特殊召喚小龍。

《龍女僕・洗衣女僕》
此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上方把3張卡送去墓地。
②:我方・對方的戰鬥階段開始時才能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從我方的手牌・墓地選擇1體等級7的「龍女僕」怪獸特殊召喚。
阿哇哇哇,主.....主人會罵的!!
①效果能堆墓,只可惜堆墓的質與量有點尷尬。但在非本家的地方或許可使用。
②是小龍共通效果。

我認為洗衣是最強的卡,誰不要我認領
,聽說她現在是MD 500鑽的豪華桌面小怪,請各位記得購買代替拋棄

《龍女僕・川之芙露絲》
此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從手牌捨棄,以我方或對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回到持有者牌組。
②:只要我方場上有融合怪獸存在,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③:我方・對方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從手牌把1體等級2的「龍女僕」怪獸特殊召喚。
嘎.......嘎吼吼吼>口<!!!!!!!!!!!!!!!
①效果將此卡從手牌捨棄,能將自己墓地卡片收回牌組,或者對手的墓地資源送回牌組,不能在對手回合發動有點可惜。 ②、③效果為大龍共通效果。


《龍女僕・蒸餾女僕》
此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龍女僕・蒸餾女僕」以外的「龍女僕」怪獸加入手牌。那之後,從手牌選擇1體
「龍女僕」怪獸送去墓地。
②:我方・對方的戰鬥階段開始時才能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從我方的手牌・墓地選擇1體等級8的「龍女僕」怪獸特殊召喚。
主人~今天的下午茶點心想吃什麼呢?
①效果能夠先檢索牌組的龍女僕怪獸上手並從手牌堆墓龍女僕怪獸,可以湊齊手牌的融合素材或者堆墓地的大龍。 若手牌原本沒有龍女僕怪獸,則需把檢索的那張龍女僕堆墓。
②是小龍共通效果。


《龍女僕・焰之芙蘭梅》
此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從手牌捨棄,以我方場上1體「龍女僕」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上升2000。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只要我方場上有融合怪獸存在,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③:我方・對方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從手牌把1體等級3的「龍女僕」怪獸特殊召喚。
パルラ醬,不要亂吃主人的下午茶點心啦!!!
①效果能上升一體龍女僕怪獸的攻擊力2000分,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 因為是攻擊力上升的效果,可在傷害步驟再發動,容易讓對手誤判攻擊力而有意外的效果。
在我方回合要斬殺的情況也能在戰階開始時丟下去加攻擊,再用小怪變身拉上場。
②、③效果為大龍共通效果。



《龍女僕・客廳女僕》
此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龍女僕・客廳女僕」以外的「龍女僕」卡送去墓地。
②:我方・對方的戰鬥階段開始時才能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從我方的手牌・墓地選擇1體等級8的「龍女僕」怪獸特殊召喚。
主人~要坐下來喝下午茶嘛~~★> wO
①效果能送墓牌組龍女僕卡片,能送墓本家龍女僕的換裝以及龍女僕的打掃是亮點。 ②是小龍共通效果,進入戰鬥階段時可以發動,特招對應大龍。


《龍女僕・風之露芙特》
此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從手牌捨棄,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該表側表示怪獸不能把場上發動的效果發動。
②:只要我方場上有融合怪獸存在,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③:我方・對方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從手牌把1體等級3的「龍女僕」怪獸特殊召喚。
好想趕快結束,真期待今天的點心
①效果能讓場上的怪獸不能發動需發動的效果,主要拿來騙坑。 若場上有3星小龍,戰階可以回收,所以使用即使被對應也不會虧。 僅能在自己回合使用稍嫌可惜。
②、③效果為大龍共通效果。


《龍女僕・清掃女僕》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龍女僕」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②:我方・對方的戰鬥階段開始時才能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從我方的手牌・墓地選擇1體等級7以上的「龍女僕」怪獸特殊召喚。
阿拉~~主人,這裡還沒打掃好喔~~
①效果能檢索牌組本家魔法陷阱,是十分重要的檢索。 一般用來檢索換裝或者盛情。
②效果與其它龍女僕不同,能夠特殊召喚手牌或墓地等級7以上龍女僕怪獸,目前所有大龍皆能夠特召(要符合蘇生限制)。
目前尚無對應的闇屬性大龍幫哭哭
 
《龍女僕・管家》
「龍女僕」怪獸+龍族怪獸
①:我方・對方的準備階段,以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體「龍女僕」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選擇1體比持有該怪獸的等級高1等級或低1等級的「龍女僕」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表側表示龍族怪獸回到我方手牌時,以對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
歡迎回來,主人~~ 今天一天辛苦了((鞠躬
兩個效果皆沒有一回合一次的限制。
①效果能夠在準備階段從手牌或者墓地特召對應星數正負一星的龍女僕。
若有1隻以上的管家在場,那每一隻皆能特召合乎條件的怪獸。
②效果為時機選發,若後續還有效果要處理會被錯過,如果戰鬥階段的時候有大量的龍女僕回去的話,有大量清除對手怪獸的功用。
這位是代筆者的最愛,愛的不釋手

《龍女僕・光之絲特拉》
「龍女僕」怪獸+等級五以上龍族怪獸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對方準備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選擇1體等級9以下的「龍女僕」怪獸特殊召喚。
②:對方把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以下效果全部適用。
●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此卡回到持有者額外牌組,從額外牌組把1體「龍女僕・管家」特殊召喚。
洗衣醬你是不是又把衣服弄髒了啊
①效果是光小龍的強化版,場上不用有對應龍女僕,直接特召9星以下的本家怪獸。 ②效果可以將對手的效果發動無效並破壞,自身會回到額外並特召光小龍。算是不錯的檔,且成本很低。
與管家不同的是,兩個效果皆有此卡名一回合使用一次的限制,有複數隻的光大龍並不會增特召數或者檔數。


 
《龍女僕的盛情》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我方手牌・墓地選擇1體「龍女僕」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從牌組把和特殊召喚的怪獸同屬性而等級相異的1體「龍女僕」怪獸送去墓地。
快點,在主人回來前準備好餐點
本家專用復活卡。本牌組的運轉重點,一般推薦復活光大龍或者地小龍。
復活時須注意效果本回合是否已使用過。堆墓效果提供小龍上場進戰階後可以變身的資源,除了第一回合外,可以用此方法湊出融合光大龍所需的上級龍族。
同理也可以復活墓地的大龍上場丟牌組小龍,融出光大龍後在對方準備回合復活小龍賺資源,由於後續效果有牌組送墓,此卡可被灰流麗對應。



《龍女僕的出迎》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我方場上「龍女僕」怪獸數量×100。
②:我方場上有「龍女僕」怪獸2體以上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龍女僕的接應」以外的「龍女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③: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此回合,我方場上的「龍女僕」怪獸不會成為對方效果對象。
呦~~西 要上了喔 要用心接納我們的對手喔
墓地回收卡片,①效果的攻守上升即使不是龍女僕怪獸也適用。每回合能從墓地拿回一張龍女僕資源是非常賺。值得一提的是③效果,在對手回合利用特招風小龍觸發堆墓效果將此卡片送墓,此時場上的龍女僕本回合皆不能被對方指定,增加對手解場難度。


《龍女僕的換裝》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從我方手牌・場上把龍族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以場上1體「龍女僕」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加入手牌,該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
CHANGE★DE★SU
本家融合卡,本牌組的運轉重點,可融合非本家的龍族融合怪獸。②效果可透過選擇場上龍女僕發動,將墓地的換裝及場上所選怪獸拿回手牌。特別要提的是,效果處理時魔法卡回手在前,即使場上的龍女僕沒有回到手牌,墓地的魔法卡也會回手。


《龍女僕的送行》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場上1體「龍女僕」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和該怪獸卡名相異的1體「龍女僕」從手牌守備表示特殊召喚,作為對象的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直到下個回合的結束時,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路上小心,主人((齊聲
①效果因為是速攻魔法,拿來躲坑非常好用,召喚小龍發動效果被連鎖丟手坑,可以選擇小龍連鎖發動這張卡。另外除了躲坑的效果外,特招的怪獸有到下個回合結束前的戰破及效破抗性。


《龍女僕的休息》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場上1體「龍女僕」怪獸為對象,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對象怪獸回到持有者的手牌,從牌組把1張「龍女僕的休息」以外的「龍女僕」卡加入手牌。
●對象怪獸回到持有者的手牌,選擇對方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呼~~~終於可以歇一會了
處理對方後台或者牌組檢索本家,若怪獸沒有回手則沒有效果。
是續航跟躲坑關鍵,可以用清掃抓上手。



《龍女僕的打掃》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有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以我方場上1體龍族怪獸和對方場上・墓地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選擇1體「龍女僕」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回到持有者手牌。
阿拉~~洗衣醬 要幫忙嘛?
①效果可將對方的怪獸送回手牌。 ②效果在墓地時有龍族特召點,可利用風小龍送墓。
集干擾跟續航於一身,通常會滿額投入。

外搭卡介紹

由於SD43強化不少有關烙印相關卡,讓龍女僕初動的選擇不再只有單一套路
避免龍女僕被吃坑後停機的狀況


阿不思的落胤》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我方・對方場上將包含此卡在內的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將該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因此效果進行融合召喚的場合,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怪獸不能作為融合素材。

場上進場超融合(沒有不能對應),依據情況跳下列以他為主的融合怪獸,算是可以依據情況解對手場上難解的怪獸。

《冰劍龍 米拉傑德》
「阿不思的落胤」+融合・同步・超量・連結怪獸
①:「冰劍龍 米拉傑德」在我方場上僅能有1體表側表示存在。
②:我方・對方回合1次,把以「阿不思的落胤」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送入墓地才能發動。選擇場上1體怪獸除外。下個回合,此卡的效果不能發動。
③:融合召喚的此卡因對方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對手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

最新阿不思最強解場融合怪,可以藉由阿不思為素材的融合怪從額外當作砲彈來除外對手場上1隻怪獸,即使有這下回合不能發動的副作用,也算是能解場上有破壞抗性的怪獸手段
而以融合的方式被對手離場時還帶有單方激流葬的效用,且被裡測送去墓地的情況依然能被當做以融合的方式被對手離場處理

《神炎龍 盧貝里翁》
闇屬性怪獸+「阿不思的落胤」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融合召喚成功的場合。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我方場上・墓地的怪獸及我方除外狀態的怪獸之中,將「神炎龍 盧貝里翁」以外的等級8以下的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回到持有者牌組,把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此回合,此卡不能攻擊,我方不是融合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烙印龍 白界龍》
「阿不思的落胤」+光屬性怪獸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融合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場上・墓地將「烙印龍 白界龍」以外等級8以下的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除外,將該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②: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回合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張「烙印」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或是在我方場上覆蓋。

跳冰劍龍的跳板選擇,跳神炎龍可以確實把清掃女僕送去墓地而再做跳板,讓龍女僕可以在下回有利於把資源檢索上手
而烙印龍則是可以配合換裝當作融合素材後,結束階段能從牌組檢索烙印融合以利下回合能使用

灰燼龍 劣種》
「阿不思的落胤」+攻擊力2500以上的怪獸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作為此卡的融合素材之怪獸原本的等級合計×100。
②:此卡融合召喚成功的回合,此卡不受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之其他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
③: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回合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體「德拉古馬」怪獸或「阿不思的落胤」加入手牌或是特殊召喚。

《痕喰龍 盜獸》
「阿不思的落胤」+等級八以上的怪獸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只要融合召喚的此卡在怪獸區存在,對方不能將我方場上其他的怪獸作為怪獸效果對象。
③: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回合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鐵獸」怪獸或「阿不思的落胤」加入手牌或是特殊召喚。

配合阿不思跟超融合的選項之一,以及用來給冰劍龍當作使用效果的代價,再配合它們的送墓效果跳出阿不思就可能達到在同一回合做超合兩次

《烙印融合【融和】》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此卡發動的整回合,我方不是融合怪獸不能從額外特殊召喚。
①:從我方手牌・牌組・場上把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2體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將1體以「阿不思的落胤」作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新一代真紅眼融合的夥伴來了,可以用來從牌組精準堆清掃等+阿不思來做展開,需注意的是發動後可能無法跳天球等連接怪獸

單卡介紹

《嵐征龍-暴風》
此卡名的①~④效果1回合僅有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從手牌把此卡和1體風屬性怪獸捨棄到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龍族怪獸加入手牌。
②:從我方手牌・墓地把2體龍族或風屬性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墓地特殊召喚。
③:此卡被特殊召喚的場合,對方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手牌。
④:此卡被除外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龍族・風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較常配合黃金櫃使用④效果,從牌組檢索風小龍作為啟動點。可自身特召及龍族上級怪獸與龍女僕有不錯的搭配性。


《幻創龍 梵塔茲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把連結怪獸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相當於對方場上連結怪獸數量+1張卡,選擇我方手牌相當於對方場上連結怪獸數量回到牌組。
②:以我方場上的怪獸為對象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由對方發動時,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對應連結型牌組的手坑,抽濾效果可以調整手牌,本身上級龍族也可以做為融合素材。


《風之天翼 米拉多羽蛇》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那些發動和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①:對方從額外牌組把攻擊力2000以上的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體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表側表示存在期間,對象怪獸效果不能發動。

做為龍族手坑,可用於無效對手的定場怪獸,也可做為龍族融合素材。


《古聖戴 翔龍》
由「精靈之祝福」降臨。
①:對方發動以我方場上的怪獸為對象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時,從手牌把此卡捨棄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
②:對方怪獸特殊召喚之際,把場上的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才能發動。該特殊召喚無效,那些怪獸除外。

保護自己的怪獸不受取對象的卡影響,本身上級龍族也可作為融合素材。

《夜視鏡龍》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龍族・闇屬性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作為連結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③:以我方場上裡側表示的卡為對象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由對方發動時,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該效果無效。此回合,對方不能以那些裡側表示的卡作為效果對象。

撞針特召就能從手上跳下來,拿去做天球聖刻印還可以抽1張。
還算不錯的特召點,也能夠視需要直接當成融合素材使用。
墓地效果能夠一定程度上保護蓋牌不會被幻崩鳳凰或是宇宙旋風等卡拆掉。


《撞針龍》
等級四以下的龍族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旋轉引導扇區」加入手牌。
②:以我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和我方墓地1體「彈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作為對象的場上怪獸破壞,作為對象的墓地怪獸加入手牌。

主要功能為湊龍族素材,把自己場上的龍族送墓,L1使他的自由度很高。
讓清掃女僕抓盡心、客廳女僕埋打掃後能夠變成L1再復活,轉為天球干擾。

《守護龍 匹斯緹》
等級四以下的龍族怪獸一體
我方對「守護龍 匹斯緹」1回合僅能有1次特殊召喚,作為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不是龍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從我方墓地的怪獸或我方除外狀態的怪獸之中,以1體龍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在作為2體以上連結怪獸所連結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便宜版的撞針,在做天球這點上和撞針沒有差別。
本身自肅會沒辦法做鳳凰等泛用解場怪,但影響不算大。


《天球之聖刻印》
龍族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回合1次,此卡在額外怪獸區存在的場合,把我方的手牌・場上1體怪獸解放才能發動。選擇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②:此卡被解放的場合發動。從手牌・牌組選擇1體龍族怪獸,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特殊召喚。

龍族泛用Link怪,作為一檔且能夠特召牌組小龍,與龍女僕搭配性極佳。


《交織綿羊》
卡名相異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所連結區有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依據此卡所連結區的怪獸種類適用以下效果。
●儀式: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那之後選擇2張手牌捨棄。
●融合: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等級4以下的怪獸特殊召喚。
●同步:我方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全部上升700。
●超量:對方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全部下降700。

泛用L2,融合召喚在箭頭端可以復活墓地小龍繼續運轉。

《森羅的守神 森精》
等級八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1回合1次,宣言1個卡名才能發動。將我方牌組最上方的卡翻開,是宣言的卡的場合,該卡加入手牌。不是的場合,翻開的卡送去墓地。
②:卡的效果從我方牌組將卡片送去墓地的場合,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持有者牌組最上方或最下方。

可以用兩隻8星大龍疊放,有投入PSY出混沌魔龍的構築會更好疊一點。
隨便亂宣卡名就可以配合②效果彈卡回牌組,而在對方回合,能夠用打掃或天球特召客廳女僕,堆下卡片之後再次誘發②效果做為一個干擾。
在被拖入拉鋸戰的場合有機會使用到。

 
《D-HERO 破滅鳳凰小子》
等級六以上的「HERO」怪獸+「D-HERO」怪獸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場上怪獸的攻擊力,下降我方墓地「HERO」卡的數量×200。
②:我方・對方回合才能發動。選擇我方場上1張卡和場上1張卡破壞。
③: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下個回合的準備階段,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D-HERO」怪獸特殊召喚。

《結合命運》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我方的手牌・牌組將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將該1體以「D-HERO」怪獸作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下回合的結束階段破壞。此卡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是闇屬性「HERO」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因應現在龍女僕下怪容易吃泡影效分的環境,轉而投入單卡定場的融合命運外掛系統,
能夠拉高上限、穩定下限,素材通常選神聖人跟衝刺人。
詳細可以參考單卡分析
*2022.1月禁卡表把融合命運全部禁掉的關係之後比賽將不適用


《強欲而金滿之壺》
①:我方主要階段1開始時,將我方額外牌組隨機選擇3張或6張卡裡側表示除外才能發動。除外的卡每有3張,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此卡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能用卡的效果抽牌。

作為融合牌組的通病,極度消耗手牌資源。由於必要的額外融合怪獸都會放滿,完全移除的風險較小。衡量之下建議投入。


《金滿而謙虛之壺》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此卡發動的整回合,我方不能用卡的效果抽牌。
①:把我方額外牌組3張或6張卡裡側表示除外才能發動。依據除外數量從我方牌組上方翻開,從那之中選擇1張加入手牌,其餘的卡依照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最下方。此卡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對方受到的傷害全部變成一半。

可自選移除額外卡片的效果可以釋放額外空格給展開設計或超融合,不用擔心三張本家全出去的尷尬狀況。構築上可部分取代強金壺。


《超融合》
不能對應此卡之發動讓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
①: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我方・對方場上將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將該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搭配泛用融合怪物解場能力優秀,除了前面出現過的怪物以外。還可以依照當時環境搭配下列泛用融合怪獸。


《封印的黃金櫃》
①:從牌組選擇1張卡除外。此卡發動後第2次我方準備階段,因此效果除外的卡加入手牌。

與嵐征龍搭配使用,若嵐征龍不在牌組內,則可檢索重要魔法卡。


 
《神鷹羽毛掃》
①:對方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

《宇宙旋風》
①:支付1000生命值,以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除外。

《閃電風暴》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我方場上沒有表側表示的卡存在的場合,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對方場上的攻擊表示怪獸全部破壞。
●對方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

龍女僕本家並無太多能夠處理魔陷區的卡片,建議投入。


《禁忌的一滴》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我方手牌・場上,將此卡以外的任意數量的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依據數量選擇對方場上的效果怪獸。那些怪獸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攻擊力變成一半,效果無效化。對方不能對應此卡的發動讓為了發動此卡而送去墓地的原本種類(怪獸・魔法・陷阱)相同卡的效果發動。

優秀解場卡片,非指特性很實用。

 
聖遺物-死亡鐮刀
①:此卡可以當作魔法卡使用從手牌在魔法陷阱區覆蓋。
②:魔法陷阱區覆蓋的此卡在對方回合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③:此卡在對方回合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此回合,對方不能從額外牌組將怪獸特殊召喚。

聖遺物的神智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將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①:從牌組將1體「聖遺物」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對方破壞的場合,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封鎖額外可以很好地防止對手一波爆發打死,給予龍女僕多一回合機會滾雪球,
比起其他的紅坑雖然有會吃灰流、有廢件的問題,但是仍然是單卡停牌的強力系統。


《崩界的守護龍》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將我方場上1體龍族怪獸解放,以場上2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清除後台及怪獸皆好用。


《天龍雪獄》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對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效果無效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選擇我方及對方場上種族相同的怪獸各1體除外。

一樣是1101新出的優秀解場。對於某些牌組可以一次性除外頭痛的關鍵卡。


《次元障壁》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宣言1個怪獸種類(儀式﹒融合﹒同步﹒超量﹒靈擺)可以發動。此回合,雙方不能特殊召喚宣言種類的怪獸,場上所有宣言種類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主要為備編使用,對應現環境強大的牌組如十二獸、影依等等有極好的效果。


《拮抗勝負》
我方場上沒有卡存在的場合,此卡也可以從手牌發動。
①:對方場上卡的數量比我方場上卡數量多的場合,我方・對方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直到變成和我方場上的卡的數量相同為止,對方必須選擇自身場上的裡側表示卡除外。

主要為備編使用,對應現環境中強勢的黃金國,將其卡片大量除外,雖然會失去一次戰階的機會,但若能斬斷對手資源循環則十分值得。


《神的通告》
①:支付1500生命值才能發動以下效果。
●怪獸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我方或對方把怪獸特殊召喚之際才能發動。該特殊召喚無效,那些怪獸破壞。

《神的宣告》
①:支付一半生命值才能發動以下效果。
●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我方或對方把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之際才能發動。將其無效,那些怪獸破壞。

紅坑型龍女僕會投入神系列,即使沒有光大龍的無效也能以神系列阻止對手展開。
需消耗大量生命值為代價,使用時須對對方牌組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才能在正確的時點對應。

組牌邏輯-

主題配置

紅坑型龍女僕

破滅鳳凰龍女僕

烙印融合+阿不思搭載型




常用COMBO-

龍女僕無固定的COMBO,但魔法陷阱的配合可以讓自己能夠賺取更多資源。
自己回合發動墓地換裝(連鎖一)
連鎖魔陷區的休息將換裝所選小龍收回手牌(連鎖二)。
只用一張小龍回手,便能回收墓地融合並檢索或清除後台。

須注意若此時場上有管家無法發動破壞效果,因為龍女僕回手不是最後一個動作。
以下提供筆者常用的幾種資源運轉上的先後建議。
風小龍堆墓:大龍>換裝>打掃>闇小龍>地小龍>火小龍>水小龍>出迎
若在對方回合,則打掃及出迎的優先度會提升,依照場面選擇。
闇小龍檢索:換裝>盛情>送行>休息or 出迎
復活點選擇:地小龍>闇小龍>風小龍>火小龍>水小龍

觀念解析-

先攻由於龍女僕並無非常強力的定場,用現有的手牌做出光大龍。
以確保在對方準備階段復活墓地小龍進行資源運轉/堆墓的效果。
且光大龍可以無效對方的關鍵卡片發動,干擾對方展開。
之後變成管家,若場上龍女僕回手牌會觸發指定炸怪的效果。

龍女僕本身帶有戰階變身大龍,賺取資源且增加打點的效果。
但變身的前提是進入戰階時需有小龍在場上且大龍在手牌或者墓地。
所以場上的小龍數量越多越好(小龍上場也有本身的效果賺資源/堆墓)。
本家的卡片能夠直接性增加小龍上場數量的,僅有地屬性大小龍及魔法卡盛情。
所以通常召喚對於本牌組非常重要,下怪若被破壞或無效,可能就會有停牌的風險。
因此對應保護的手坑及指名者非常建議放入。

由於融合相當於一次用掉三張手牌,初期手牌資源非常吃緊。
因此會投入強欲而金滿之壺,增加初期手牌,使展開性更高。
另外需注意本家卡片絕大多數都有綁定卡名一回合一次,所以在挑選召喚/特殊召喚對象時,盡量不要挑選已上場過的小龍,讓資源運轉量最大化。

由於光大龍及管家都有在雙方準備階段復活墓地小龍的效果。所以保持場面優勢,讓上述怪獸不斷利用墓地資源,藉此拉開資源量,以資源量取勝會是龍女僕的主要戰法。
1103新出的金謙壺,有可自選除外額外卡片的優點,可透過此卡翻到關鍵牌,可取代原先強金壺的位置。

後攻本家僅有地、火屬性大龍,干擾能力不優秀,建議以手坑干擾對方展開。
我方回合開始時,若對手魔陷區有覆蓋卡。手上有能清除後台的卡片建議先使用。
作出光大龍,其無效的效果可以在戰階中使用,且後續特招的管家也能夠繼續攻擊。
由於龍女僕上級怪獸的打點都算高,是具有一定的回殺能力。光大龍+兩張大龍傷害就超過8000。
若手中有超融合,也可考慮將其作為補傷害回殺的選擇。但此作法可能會中斷自己後續的資源輪轉,須謹慎評估風險再使用。

2020/11/03 新增紅坑型龍女僕構築及打法
紅坑型女僕是一種先攻特化的構築,透過投入較多的陷阱卡。
即使沒做出光大龍干擾,也能夠過紅坑阻止對手展開。
比起手坑的好處是比較不虧牌,且先攻時手坑上手意義不高,但紅坑卻很有用。
偏先攻的構築的優點是在先攻時能取得較大的優勢,有機會能在T3 OTK對手。
進行三戰兩勝的match局時,能夠將神更換成手坑提高手坑濃度在後手干擾對方,並在第三把換上針對對手牌組的備邊卡片。


影片觀看-

紅坑型龍女僕實戰
 
額外介紹-

1106出了一張有龍女僕的身影但不帶有字段的陷阱卡

《洗衣困境》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把此效果發動(同一連鎖上最多1次)。從我方牌組上方把1張卡送去墓地。
②:此卡因效果從牌組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此回合1張「洗衣困境」以外的被送去墓地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加入手牌。此效果發動後,直到下個我方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能發動因此效果加入手牌的卡及同名卡的效果。

只要有做通常召喚跟特殊召喚的話會盲堆一張,可以放在需要大量墓地資源的牌組裡面。
如果從牌組被堆到墓地了,還能撿一張卡回到手牌,缺點是要到下次我方回合結束時才能使用,是看似很強的效果,但因為這個副作用的關係使他使用上相當困難。

至於為什麼要特別介紹這張呢?原因是這張其實有一小段卡片劇情
以下純屬捏造,都是作者自己創的

在某個日常的打掃期間,洗衣女僕(以下簡稱洗衣)拉床單去洗一洗然後拿去曬,當她曬完後準備開始收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沒錯,洗衣把那些曬好的被單以及收好的被單籃子全部打翻了。
洗衣:「阿哇哇哇哇!都......都.......打翻了,怎麼辦?怎麼辦?」

於是洗衣趕快帶著這些打翻的被單,一邊哭一邊把被單上面的落葉跟灰塵想辦法拍掉。
然而這一幕被育嬰女僕看到了,本想好好斥責一下洗衣的,但看著看著覺得洗衣太可憐了,她決定默默的看著洗衣把被單拍乾淨。

最後洗衣帶著非常自豪(?)的表情把被單交給育嬰女僕,育嬰女僕知道洗衣很努力的把落葉跟灰塵拍掉了,所以面帶著笑容從洗衣那邊接收被單。

END

P.S:請勿裁員洗衣,她是個很可愛的吉祥物,請救救洗衣不要讓她失業。

SLF1新增了1張卡圖是龍女僕但也是跟龍女僕的效果沒有特別關聯的卡
甜蜜套房女僕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我方或對方的手牌・牌組把卡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或對方墓地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持有者的牌組。

藉由配合從手牌牌組送去墓地堆卡效果,可以把需要在牌組才能發揮效果的卡回收

卡圖內容似乎是蒸餾女僕詢問客廳女僕每個甜點的外觀評價客廳女僕一一詳評給蒸餾女僕
這也證明她們是真的有開張給外地客人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打不贏也無所謂
    我說甚麼都會放洗衣醬進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謝謝你的留言
      因為有你,讓洗衣失業的危機減少了 

      刪除
    2. 同感,贏不贏沒差,洗衣醬能賣萌就好

      刪除
  2. 龍女僕要混烙印的話怎麼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期會補上最近的上位。

      刪除
    2. 你好 感謝你的回覆
      內文已經補上龍女僕要混烙印的構築跟解析了

      刪除
  3. 是不是可以放青眼噴射龍進去掛在烙印型裡面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感謝你的留言
      原則上是可以放進去的,可以利用噴射龍本身光屬性讓烙印龍更好跳出來,也能獲得一種解場手段。
      不過由於你放了噴射龍進去,相對的要放入龍的靈廟跟上古白石+白龍本身,者可能會形成白龍跟白石都是廢件,上手的話可能會不好處理,在構築上可能需要做一點調整才行。

      刪除
  4. 原本我放了三隻洗衣醬進去,在他把我的灰流跟泡影洗進去之後,就只剩下一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需要特別愛護洗衣
      時候到了一定會幫你

      刪除
  5. 闇大龍甚麼時候會出呢

    回覆刪除
  6. 現在才發現圖片點進去有小彩蛋XD

    回覆刪除
  7. 換裝在墓時會被墓指嗎? 會的話只帶一張是不是很危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墓指處理的範圍是怪獸喔,你要提防的是D.D 烏鴉
      至於換裝的數量,你如果害怕其實可以放2

      刪除
    2. 哦, 不好意思新手剛接觸MD問了個傻問題:o

      刪除
    3. 沒關係,能釐清錯誤是好事

      刪除
  8. 你推薦的卡表中有一副的extra 有中生代化石騎士, 那張不是只能用化石融合特召嗎? 超融合可以特召?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當時環境教導盛行,會有用教導的大神祇官來破壞對方額外牌組的情況,而中生代化石騎士是用來利用教導的大神祇官破壞額外效果達到反破壞對面場面的用途

      刪除
  9. 竟然沒有出清掃女僕的大龍,希望之後會出。
    請問MD的那張洗衣陷阱是還沒加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MD目前的卡池只到1104附近的卡表喔

      刪除
  10. 樓主有機會介紹一下龍盟龍女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個系統可能相性上可能有點不太能搭喔wwwwwww

      刪除
  11. 如果小龍進場效果發動後被連鎖二幽鬼兔之類的破壞掉,連鎖一的小龍效果還可以進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先被破壞掉了 沒辦法讓小龍回手做後續效果處理

      刪除
    2. 補充下,如果是小龍的通招特招1.效果,因為幽鬼兔並沒有無效效果所以可以處理。
      但若是戰鬥階段開始時發動的2.效果,因為其沒有回到手牌所以後續特招不處理。

      刪除
  12. 請問一下紅坑行龍女僕為什麼要放拿菲力跟光戰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據當時對面的常見牌型而讓超融合用來融合對面的怪獸

      刪除
  13. 請問敵方 我方戰階開打過去的時候用火大龍讓光龍傷害增加2000傷害計算後,還能用火 風 暗小龍變成被丟到墓地的火大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進戰階時即時丟火大龍,小龍可變剛丟的火大龍。但如果是攻擊時或傷害計算時才丟就不可變身了。
      同理,你可以在對方回合進戰階時即時丟地大龍特召小地龍復活小火或小風再丟大火或大風,最後所有小龍都能變身。

      刪除
  14. 剛剛無聊反白效果文才發現下面竟然有隱藏的句子

    回覆刪除
  15. 烙印的金謙壺是丟三張還六張? 丟哪些卡?
    另外這套不用帶地小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謙壺的部分是看狀況除外沒有一定,所以沒辦法跟你說除外哪幾張是合適的
      再來是烙印這套龍女僕有點類似展開過程,所以地小龍不太需要放

      刪除
  16. 用熔岩魔神去祭掉對方的龍女僕・光之絲特拉時會觸發她的2效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溶岩魔神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將對方場上2體怪獸解放的場合可以在對方場上特殊召喚。把此卡特殊召喚的回合,我方不能通常召喚。]
      ①:我方準備階段發動。給予我方1000傷害。

      由於熔岩魔神的特召是屬於效果外特殊召喚所以光大龍對應不到

      刪除
  17. 可以解說深淵龍女僕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