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拉比林斯」牌組介紹(ラビュリンス|Labrynth|拉比丽丝)





你好啊勇者,沒想到你可以到七十四樓來呢!
不過就到這裡為止了。接下來就由我白銀的拉比林斯來做你的對手!

拉比林斯,是構築包DBTM中收錄的闇屬性惡魔族系列,
其系列圍繞著通常陷阱除去怪獸後可以觸發的各類效果,以及和惡魔族的相互搭配。
就如同設計一樣,設下重重的機關和陷阱來迎接挑戰的女騎士。
ラビュリンス在本系列中有多種漢字的寫法,這邊以假名的拉比林斯作為中文字段,
另外有部分的卡片帶有「デーモン」字段,
為了避免跟漢字的「惡魔」混淆,使用的字段是「厄魔」

本家介紹-


《白銀之城的拉比林斯》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不能對應我方通常陷阱卡的發動將怪獸效果發動。
②:以我方墓地1張通常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在我方場上覆蓋。因此效果覆蓋的卡在我方場上沒有惡魔族怪獸存在的場合不能發動。
③:因我方的通常陷阱卡效果讓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擇對方手牌・場上的1張卡破壞(從手牌隨機選擇)。

俗稱城主。
①效果能讓通常陷阱卡不被怪獸對應,可以讓通常陷阱解掉一些有壓制效果的怪獸,也是護航大歡迎通過的關鍵,有此卡的存在會讓對方無法總是把無效系留給大歡迎。

效果能回收通常陷阱,讓陷阱多次使用,能多次發動大歡迎拉開牌差,
也可以在備牌局換上如次元障壁、異次元競技場等針對型陷阱後反覆回收壓制。
須注意沒有惡魔族不能使用,要保留惡魔族在場上,避免卡住後場。

③效果類似系列的共同效果,每次對方踩到坑會補刀炸掉手牌或場上的卡,
能持續破壞對手的資源,過去主要是以各種帶有除去效果的陷阱卡搭配,現在只要利用大歡迎特召出來再彈回別的怪獸就能輕鬆觸發。

本身打點算高,且能夠持續拉開雙方的牌差。
新卡出了之後也補充更多跳他上場的手段,能否持續維持他在場上是拉比林斯致勝的關鍵。


《迷宮城之白銀姬【拉比林斯】》
此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迷宮城之白銀姬」以外的「拉比林斯」卡的效果或是通常陷阱卡發動過的我方・對方回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只要我方場上有覆蓋的卡存在,此卡不會成為對方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③:通常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張和該卡的卡名相異的通常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威風姬,擁有手跳能力和強力的抗性,也可以外掛在蟲惑魔等卡組中。

①效果只要發過本家效果或發過通常陷阱卡就可以跳,可以直接在這些效果發動的同個連鎖串上接連鎖發動。
②效果是給予強抗性,比較特別的是有蓋怪也會適用。
③效果則是要接在通常陷阱「卡片發動」後面的誘發即時效果,能夠調度豐富的通常陷阱卡池,進而讓拉比林斯有活用功能庫的能力,許多針對卡只要投入少量就能起效。

要注意的是自己發陷阱卡後對手可以連鎖發動其他效果,這時候就無法連鎖他的效果,但也能接在對手的通常陷阱卡後面,內戰或打到有陷阱的牌組會有一些優勢。

不論是此卡的①效果還是③效果,都只認證通常陷阱卡的「卡片發動」,如墓地發動的「效果發動」並不包含在內,不能對應兩種歡迎的墓地效果去蓋陷阱卡。

在陷阱卡濃度較高的拉比林斯構築中,白銀姬是維持抗性、補充陷阱數量的強攻主力;而在怪獸濃度較高的牌組中,則能擔當調度陷阱針對物、利用手跳效果製造大歡迎回手點的功能。


《白銀之城的魔神像【拉比林斯・厄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陷阱卡發動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僅在攻擊宣言時才能作卡發動的1張通常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③:此卡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通常陷阱卡種類×400,對方不能選擇「白銀之城的魔神像」以外惡魔族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只要發陷阱就能在下一條連鎖串特召,類似騷靈的詐欺者。
登場能蓋攻宣坑,以現環境而言有點太慢,不太好配合。

有提高打點以及攻擊嘲諷的效果,看起來蠻理想的障礙物,
但沒有其他更主動的干擾也讓這卡比較少投入。
有厄魔字段,能搭配《詭術厄魔》或是《墮落》等卡。


《白銀之城的執事 亞莉亞絲【拉比林斯】》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對方的主要階段,將手牌・場上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手牌將1體「拉比林斯」怪獸特殊召喚或將1張通常陷阱卡覆蓋。因此效果覆蓋的卡在覆蓋的回合也能發動。
②:除了「白銀之城的執事 亞莉亞絲」以外,連鎖我方「拉比林斯」卡或通常陷阱卡的效果發動由對方將效果發動時,此效果可以在墓地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能在雙方主階帶怪或蓋下陷阱,在墓地可以對應對方的連鎖行為起跳。

先來看①效果,期望用他蓋下次元障壁這類陷阱干擾是不實際的,用2張手牌打停對方1回合對於拉比林斯這種要多卡連動、拉扯的牌組而言往往是弊大於利。
但外掛於恐啡肽龍這種只要1張陷阱通過就能有保底運作能力的牌組中還是有機會。

接著是②效果,對方連鎖於我們的拉比林斯效果或通常陷阱效果後面把效果發動時,可以接在那個對方效果後面發動,把自己從墓地特召起來。
跳起來除了試圖再次使用①效果之外,在怪值能轉化成干擾的破械城之中,補充這個怪獸可以幫助我們在大歡迎路線中坑後仍能打完雙惡魔破械場。

後手可以用來蓋下兩種歡迎,或是特召綠女僕檢索湊齊燈/爐+鐘的組合,這樣能提早1回合進入運轉的狀態,用來增加後攻時多卡連動製造干擾的機會。
在先攻的時候雖然看似用處較小,但也可以利用燈爐丟下墓地再進行其他展開,利用②效果讓我們的做招更有保險,不會發生大歡迎被阻抗導致全盤皆輸的情況。

整體而言,構築越重視各種家具之間的多卡連動,此卡帶來的幫助就越大,
在投入破械軸的構築中更是幫助轉入破械路線的重要保險。


《白銀之城的召使 阿里亞娜【拉比林斯】》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手牌及我方場上覆蓋的卡之中,把1張通常陷阱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白銀之城的召使 阿里亞娜」以外等級4以下的惡魔族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因我方的通常陷阱卡效果讓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那之後,可以適用以下效果。
●從手牌把1體惡魔族怪獸特殊召喚或把1張魔法・陷阱卡覆蓋。

效果是陷阱版召喚僧,不過拉的卡池是4星以下惡魔,其實還蠻廣泛的,可以抓到惡魔孃、夢魔鏡的逆徒等惡魔下級,也有配合共鳴體、地縛、無限地獄等比較特殊的打法。

②效果是兩個女僕的共同效果,通常陷阱讓怪獸離場能抽牌,並且還能不限等級追加跳下惡魔族或是覆蓋魔陷,能直接跳下本家的兩種大姊讓斬殺線提高不少

跳怪效果在陷阱較為珍貴的本家中略顯尷尬,用此卡展開比較容易吃各種干擾,因此初期構築幾乎都是選擇不投入的。
而在回滾、大歡迎這兩張有強力墓地效果的陷阱出現後阿里亞娜的評價也提高不少,開始廣泛被投入在各種構築的白銀城牌組內,投入1張做為加速的組件。

和綠女僕不同,此卡的兩條效果能各發動1次,使其獲取牌差的速度極為巨大。


《白銀之城的召使 阿里安娜【拉比林斯】》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有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白銀之城的召使 阿里安娜」以外的「拉比林斯」卡加入手牌。
②:因我方的通常陷阱卡效果讓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那之後,可以適用以下效果。
●從手牌把1體惡魔族怪獸特殊召喚或把1張魔法・陷阱卡覆蓋。

本家檢索,依情形抓家具、白銀姬或是魔陷,是很重要的調度卡,
也能加速湊齊燈爐+鐘的組合,是多卡連動的關鍵。

②效果和粉女僕一樣,不過因為更常出場所以使用到的機率更高,
但和粉女僕不一樣的是2個效果1回合只能選1個開,大部分時候還是優先選檢索,
如果活到自己回合就可以考慮再用抽牌跳怪的效果快速佈場斬殺。


《白銀之城的龍飾燈【拉比林斯】》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將手牌・場上的此卡送去墓地,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將1張「拉比林斯」魔法・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狀態,因我方的通常陷阱卡效果讓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加入手牌。

能二速丟下自身和1張手牌覆蓋魔陷,稍微虧卡但能集齊初動。
在墓地可以對應陷阱離場回到手牌,能再次利用自身效果去蓋魔陷,也可以當成其他效果的代價使用。本身有1500的打點,特定情況拍到場上也能用於輸出。
身為3星惡魔族可以配合導遊和彼岸的系統去調度跟檢索。

使用家具最大的優勢是能在對方先手的場合覆蓋陷阱,配合時鐘直接發動或是留到下個自己回合發動,加快發動陷阱卡的節奏,讓我們有更多與對方周旋的空間。
也可以投入一些被送墓會有效果的卡片配合,不僅能累積資源也能干擾對手。


《白銀之城的火吹爐【拉比林斯】》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將手牌・場上的此卡送去墓地,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將1張「拉比林斯」魔法・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狀態,因我方的通常陷阱卡效果讓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和燈類似,都有覆蓋魔陷的效果,不同的是對應陷阱離場是特召到場上。
吃G會比較痛,本身也沒有打點,但一樣可以當成各種連結素材,
在閃靈妖精還沒禁止的環境可以繞閃靈路線,用巨大噴流特召增殖G再以大歡迎回收。

禁止後主要的用法是出破械,或是用2+8的組合做混沌雙翼。


《白銀之城的狂時計【拉比林斯】》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將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此回合,我方場上有「拉比林斯」怪獸存在的場合,我方的通常陷阱卡有1張可以在覆蓋的回合發動。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狀態,為了發動「白銀之城的狂時計」以外的「拉比林斯」卡的效果或是通常陷阱卡的效果而將手牌的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加入手牌或特殊召喚。

丟棄自己,之後這回合只要場上有本家就能在覆蓋回合開1張陷阱。
和其他兩張家具不同,在場上是沒有辦法發動效果的。
在墓地能在燈、爐、執事或是代價丟手牌的陷阱後另起補充資源。

最常見的用法是先丟時鐘,接著連鎖丟燈或爐蓋下陷阱。
這時候時鐘會在墓地看到燈爐被送墓,可以將自身特召到場上,直接滿足場上有本家的條件,就能直接發動那張蓋下的陷阱卡,用大歡迎進行干擾。

在自己回合的用法就更為自由,也能和燈爐配合製造更多怪值,
選擇回手可以繼續加速後續的陷阱卡,選擇特召則可以轉進破械軸的路線。


《白銀的迷宮城【拉比林斯】》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覆蓋的「歡迎拉比林斯」通常陷阱卡發動的場合,該效果可以加上以下效果。
●選擇場上1張卡破壞。
②:我方將「拉比林斯」卡以外的通常陷阱卡發動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將1體惡魔族怪獸特殊召喚。

本家場地,給歡迎拉比林斯的陷阱多一個炸卡效果,
過去沒有大歡迎的時期,比較依賴他附加除去怪獸的能力來誘發本家的各種效果。
用來打一些後場牌組也可以增加魔陷的除去能力。

發動本家外的陷阱可以跳手牌墓地惡魔族,能進一步擴大戰線。
這個復活效果也是打到中期以後的重要續航點。
為了利用他還是需要投入非本家的陷阱,也能以此特召一些系統外的單卡。


《拉比林斯佈置》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我方墓地的卡及我方除外狀態的卡之中,以「拉比林斯佈置」以外的2張「拉比林斯」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回到牌組。我方場上有惡魔族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再從牌組將返回數量的「拉比林斯」卡之外的通常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同名卡最多1張)。 

可以洗回2張本家魔陷,蓋上想要的通常陷阱,看似很理想的效果,
不過由於本家魔陷消耗的速度不是很快,又可以被各種方法蓋回來,
必須要打到中長盤才有作用是這張的缺點。

不過洗回除外狀態的大歡迎確實能加強續航,蓋任意通常陷阱也十分厲害。
若有考慮打入長盤資源枯竭的情況則可以投入。


《歡迎拉比林斯》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牌組將1體「拉比林斯」怪獸特殊召喚。此卡的發動後,直到下個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是惡魔族怪獸不能從牌組・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狀態,我方通常陷阱卡的效果讓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在我方場上覆蓋。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本家駕到,俗稱小歡迎。
雖然單體不具有即效的干擾性能,但與其他卡片配合會變得十分強力,
如有兩種歡迎的時候可以跳城主站場讓大歡迎不會被怪獸連鎖,再開大歡迎。或是先跳白銀姬,然後開大歡迎讓白銀姬蓋需要的陷阱。

配合迷宮城加上炸卡效果也可以變成使怪獸離場的陷阱卡,跳的怪獸可以觸發陷阱讓怪獸離場的誘發(先跳再炸卡,出場的怪獸會看到炸卡的動作,不是同時處理)。

之後限制了額外跟牌組的惡魔族怪獸特召,也就限制了解場跟外掛的搭配。
過去可以投入教導懲戒及更厚的紅坑,以比較不依賴額外的方式作戰,
而在雙翼、破械的搭配出來之後則對額外牌組有更好的利用。

在墓地也和其他本家類似,有以通常陷阱除去怪獸後的效果,
回收回來確保續戰,如果不需要用他跳怪也可以給粉女僕消耗掉。


《盛大歡迎拉比林斯》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有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將1體「拉比林斯」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選擇我方場上1體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體惡魔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持有者手牌。我方場上有等級8以上的惡魔族怪獸存在的場合,也能作為代替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

俗稱大歡迎。
手牌牌組墓地都可以跳,有較大的特召範圍且沒有自肅,但多吃一個屋敷。
後續需要彈回自己1怪,可以特召城主後彈回其他怪獸直接觸發城主炸卡,自導自演。
沒有其他可回收的怪獸也可以特召白銀姬直接回手,再看情況跳下,等於一張調度白銀姬的單卡,因此也可以投入在其他外掛白銀姬的牌組中,相當萬用的單卡。

除外可以回收惡魔族,單純彈手大概就回收兩種女僕居多,
可以幫女僕躲一些坑,或是在需要強行觸發離場效果的時候使用。

有8星以上可以彈對手,加上墓地陷阱二速的性質可以形成妨礙或解場,是陷阱效果離場,可以觸發家具、女僕、城主對應離場的效果,讓本家的妨礙更為立體,也能對應電光雪花等卡。

需注意這不是陷阱「卡」的發動,只是效果的發動,不能連鎖白銀姬蓋陷阱。
2個效果都很強,故而一回合只能選一個使用。


《感謝歡迎拉比林斯》
①:我方場上有惡魔族怪獸存在的場合,我方或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攻擊無效,對象的卡破壞。那之後,可以從手牌・牌組將1張「拉比林斯」卡以外的通常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攻宣才能用的坑,雖然自己攻擊也能用但還是稍慢,大概設計是給魔神像抓的,
不過如果真的用出來可以任意蓋系統外的陷阱。
有歡迎拉比林斯字段,可以讓場地附上炸卡


《拉比林斯彈幕》
①:「拉比林斯彈幕」以外覆蓋的通常陷阱卡由我方發動時才能發動。此卡效果變成和該通常陷阱卡發動時的效果相同。此卡發動後,直到下個對方回合結束時,我方效果發生的對對方效果傷害變成0。

能接在通常陷阱後面複製效果,不過附上了不給傷害的自肅,
防止大餌燒之類大量扣血陷阱卡的用意蠻明顯的,但單獨上手沒什麼用。
要干擾不如多一張其他陷阱就好,在回滾出現之後顯得更為貧弱,
除了有字段跟不綁卡名之外沒什麼優點。


《惡魔之技【厄魔】》
①:我方場上有惡魔族怪獸存在的場合,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那之後,可以從牌組把1體惡魔族怪獸送去墓地。

沒有本家字段,但有厄魔字段,卡圖卡不過跟本家搭配良好。
可以配合詭術厄魔檢索,也可以外掛到破械等牌組。

效果也是蠻暴力的炸1堆1,
可以埋史卡姆、絕對王、發法列羅等進墓地有效果的卡片,
或堆下強力的惡魔族怪獸,直接讓場地拉起來。

搭配卡片-

由於這個系列主打惡魔族跟陷阱,
搭配的系列會分成重紅坑的搭配以及等級3惡魔的搭配。
這邊先介紹泛用搭配、通常陷阱,
再介紹等級3惡魔組合,最後講其他可以配的惡魔族。

泛用搭配-


《絕對王 J革命》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回合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翻開我方牌組最上方的卡,該卡是通常陷阱卡的場合,在我方場上覆蓋。不是的場合,該卡送去墓地
。因此效果覆蓋的卡可以在覆蓋的回合發動。
②: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上方確認3張卡,依照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上方。

能用惡魔之技、魔犀族戰士等卡堆進墓地觸發效果,來確保①效果翻到的卡是陷阱,也是最適合給家具丟的代價選擇。又或是搭配女僕的抽牌來帶出惡魔族怪獸。
不過要翻牌也要注意不被G或是女僕的抽牌改變牌頂。
沒翻到陷阱的進墓,倒也能將彼岸或是詭術厄魔等卡丟到墓地。

 
《宿神像 凱爾特》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手牌將1體其他的天使族・地屬性怪獸捨棄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那之後,從牌組把1張「現世與冥界之逆轉」或記述該卡名的卡加入手牌。
②:我方・對方回合,將場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對方墓地合計最多5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回到牌組。我方場上及墓地沒有「現世與冥界之逆轉」存在的場合,此效果的對象最多變為3張。

《劍神官 姆多拉》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手牌將1體其他的天使族・地屬性怪獸捨棄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從牌組選1張「守墓之陷阱」在我方魔法陷阱區表側表示放置。
②:我方・對方回合,將場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對方墓地合計最多5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回到牌組。我方場上及墓地沒有「現世與冥界之逆轉」存在的場合,此效果的對象最多變為3張。

在墓地能二速洗雙方墓地3張卡,以家具丟下可以干擾對方的墓地利用,
偶爾可以用來回收枯竭的資源,還有幫手坑躲墓指等多樣功能。
在家具濃度高的構築中可以投入各1張。


《阻擋十字軍》
①: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變成裏側守備表示。
●以對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持有者手牌。此回合,對方不能將因此效果回到手牌的卡以及那些同名卡發動。

送墓能蓋怪或彈表側魔陷,也是一張功能性很廣泛的卡。
同樣是很適合當作家具子彈的搭配。
彈回魔陷還能封鎖發動,對一些靈擺卡使用也有不錯的妨礙能力。


《EM五虹之魔術師》
①:我方不是從額外牌組不能靈擺召喚。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雙方依據自身的魔法陷阱區覆蓋的卡的數量適用以下效果。
●0張:我方場上的怪獸不能攻擊並不能把效果發動。
●4張以上:我方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變成原本數值的2倍。
【怪獸效果】
①:此卡於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有魔法
陷阱卡被覆蓋的場合才能發動。墓地的此卡在我方的
靈擺區放置。

比較激進的搭配。
以家具丟下蓋上陷阱,就能立刻觸發怪獸效果貼到靈擺區。
讓對方必須覆蓋魔陷才能發動怪獸效果,用於針對一些怪獸濃度特別高的牌組,如超重魔救均、超重武者等牌型。而拉比林斯本身蓋卡就多基本不受影響。


《惡魔孃 莉莉絲》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召喚的此卡的原本攻擊力變為1000。
②:把我方場上1體闇屬性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3張通常陷阱卡給對方觀看,對方從那之中隨機選擇1張。該卡在我方場上覆蓋,剩下的卡回到牌組。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陷阱卡的檢索,可以選3張相同確保上手,或是跟蠱惑陷阱混搭。
能被紅女僕跳出來,比較偏門的能搭配同胞羈絆等。
後續也能讓場地拉回來,也是一個可以選的通召點選擇。



《天獄之王》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有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手牌的此卡直到對方回合結束為止公開。此效果持續公開的期間,場上覆蓋的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把覆蓋的魔法・陷阱卡發動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在手牌被公開的狀態下將此效果發動的場合,可以再從牌組將1張魔法・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該卡在下個回合結束階段除外。

陷阱牌組的大腿,保護後場不被破壞,
又可以配合陷阱的使用特召上場再蓋一張陷阱續戰,也不會跟本家的駕到卡到。



《剎帝怒軍・芬里爾》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剎帝怒軍」怪獸加入手牌。
③:此卡的攻擊宣言時,或是對方將怪獸效果發動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以裡側表示除外。

強攻牌的頂點,先手補強壓制、後手解場返場,
補充手牌給家具丟,有3張的情形可以說是很理想的大腿。
2023.07.01喜提禁止,RIP。



《陷阱成名蜂!》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對方的結束階段,將手牌・場上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依據沒有使用的對方魔法陷阱區域數量,從我方牌組上方將該數量的卡翻開。可以從那之中選擇1張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其餘的卡依照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下方。因此效果覆蓋的卡在下個結束階段送去墓地。

有機會在對手結束階段蓋陷阱,自己回合使用,不過對手也蓋比較多了話就難以期待。
自己先手也能結束階段翻個陷阱,翻牌選一雖然有隨機性,但能從其中的陷阱做選擇。



《強欲而金滿之壺》
①:我方主要階段1開始時,把我方的額外牌組3張或6張裡側表示的卡隨機裡側表示除外才能發動。除外的卡每有3張,我方從牌組抽1張。此卡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能用卡的效果抽卡。

《金滿而謙虛之壺》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用卡的效果抽牌。
①:把我方額外牌組3張或者6張卡裡側表示除外才能發動。把除外數量的卡從我方牌組上方翻開,從那之中選擇1張加入手牌,剩下的卡用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最下方。此卡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對方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一半。

壺的選擇。
強金是隨機除外6,會把一些功能性額外給除外減少靈活度,
但可以補充前期缺乏的手牌,如果額外都是給懲戒丟的為主,那麼投入比較沒關係。
金謙可以看情形除外用不到的額外,並且選當下用的最佳卡片上手,
也因此這一期是限制卡,不過對於前期不富裕的手牌比較尷尬。



《王家的神殿》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可以將1張陷阱卡在覆蓋的回合發動。
②: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1體「聖獸瑟爾肯特」和此卡送去墓地才能將此效果發動。從手牌・牌組將1體怪獸或是額外牌組的1體融合怪獸特殊召喚。

讓陷阱能在覆蓋的回合能馬上使用,強行提高一回合速度,
配合蠱惑能快速展開,或是讓兩個大姊蓋回來的陷阱馬上使用,
算是抽到就好用的陷阱提速卡,可惜沒什麼快速上手的方式。



《蠱惑謀陷》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將1張「
蠱惑謀陷」以外的通常陷阱卡除外,從牌組選擇該1張同名卡在我方場上覆蓋。因此效果覆蓋的卡在覆蓋的回合也能發動。此卡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僅能有1張陷阱卡發動。

可以抓一張陷阱卡蓋到場上並馬上使用,能讓莉莉絲去選蠱惑加上帶2的通常陷阱來確保想要的卡片出來,減低牌組的負擔。除外1蓋1也能湊出佈置的條件去蓋2張想要的非本家陷阱。

要注意後續只能開1張陷阱的缺點。
此處再對這個「此卡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僅能有1張陷阱卡發動」進行解釋。
在蠱惑謀陷發動的同一條連鎖上的陷阱卡都是不計入這個次數的,必須要在他的效果適用後還確實看到「卡片發動(覆蓋翻開/從手牌發動)」才會算入那1次的次數中。


《蠱惑限跡》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從牌組將1張「陷阱軌跡」以外的通常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因此效果覆蓋的卡在覆蓋的回合也能發動。此卡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僅能有1張陷阱卡發動。

順便介紹,和上面的蠱惑謀陷類似。
優點是能蓋只放1的陷阱,但要破壞掉自己的怪獸比較虧。
即使能觸發系列共同陷阱卡讓怪獸離場的條件也較少會投入。

特化霸王龍之魂的構築倒是可以拿來炸掉札克。

 
《替罪的黑暗》
①:要讓場上的卡破壞的對方魔法
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該效果無效。那之後,從牌組將1體等級3以下的闇屬性怪獸送去墓地。

《打草惹蛇》
①:覆蓋的此卡因對手的效果從場上離開,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或被除外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
額外牌組將1體怪獸特殊召喚。

後場容易被掃,替罪跟打草是可以選的通常陷阱後場防禦,
替罪可以堆絕對王或家具,打草要注意歡迎的自肅。


《資料庫交易回滾》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1次,僅能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支付一半的生命值,以對方墓地1張「資料庫交易回滾」以外的通常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此效果變成和該通常陷阱卡發動時的效果相同。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支付一半的生命值,以我方墓地1張「資料庫交易回滾」以外的通常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此效果變成和該通常陷阱卡發動時的效果相同。

AC03新卡,本系列的新寵兒。
②效果的存在讓我們對灰流及破壞系後台除去的耐性都獲得提升,
也因此讓阿里亞娜找回工作,讓先手場面增加了更多立體的阻抗。

並且①效果也能在面對內戰或同為坑牌的對局增加更多操作空間,
當然缺點也尤為明顯,主要體現在重複上手、無法使回滾送入墓地情況,
以及支付一半生命值對驟死賽的不利上,
投入數量在通常在2~3,端看玩家手感,屬於高風險高收益的單卡。

 
《DDD怒濤王 凱薩》
惡魔族等級四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各使用1次。
①: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回合戰鬥階段結束時以下效果適用。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從我方墓地把此回合被破壞送去我方墓地的怪獸盡可能特殊召喚。下個準備階段,我方受到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數量×1000傷害。
②:此卡從場上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契約書」卡片加入手牌。

《DDD赦俿王 亡機降神》
此卡名的①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另一邊我方靈擺區域有卡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墓地1體靈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另一邊的我方靈擺區域的卡特殊召喚,作為對象的靈擺怪獸在我方靈擺區域放置。
【怪獸效果】
此卡的②怪獸效果在同一連鎖上僅能發動1次。
惡魔族等級十怪獸二體
此卡也能重疊在我方場上「DDD」怪獸上方來超量召喚。
①:「DDD赦俿王 亡機降神」在我方怪獸區域僅能有1體表側表示存在。
②:對方場上的怪獸卡把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把此卡2個超量素材取除或把我方場上1張「契約書」卡破壞,該對方之卡作為此卡的超量素材。
③:我方準備階段才能發動。此卡在我方靈擺區域放置。

DDD額外套組是一個在自肅下一個優秀的額外組合,
站場的女僕上疊就能多一個對怪獸的干擾。


《No.77 七大罪蛛》
等級十二怪獸二體
此卡也可以重疊在我方場上的階級10或階級11的闇屬性超量怪獸上方來超量召喚。用此方法特殊召喚成功的回合,此卡①效果不能發動。
①:1回合1次,把此卡2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特殊召喚的怪獸全部除外。那之後,從除外的怪獸中選擇其中1體重疊在此卡下方當作超量素材。
②: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或效果破壞的時候,可以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作為代替。

DDD之上需要打點可以做的超量,也可以配合激流葬站場。


《No.1 疫病蠅王・別西卜》
等級八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超量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確認對方的額外牌組,將那之內的1張送去墓地。
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此效果將表側表示的怪獸破壞的場合,再給予對方該攻擊力一半數值的傷害。
③:我方準備階段才能發動。將對方墓地的1張卡作為此卡的超量素材。

第一隻非DDD的惡魔族R8,終於不用再頂著自肅看著機神哭了,
①、效果對於中長盤對局中可能有奇效,但還是相對雞肋,
主要的②效果雖然是任意除去,但相較於犧牲2張大姐疊出來,效益顯然還是偏低,
超量怪獸的特性也使他不像混沌雙翼能在留場時當作觸發大歡迎的錨點,
整體偏尷尬的一張牌,依個人喜好及環境投入。


《No.41 泥睡魔獸 睡夢貘》
等級四怪獸二體
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我方準備階段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不能取除的場合,此卡破壞。
①:攻擊表示此卡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對象,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②:此卡於怪獸區域守備表示存在,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變成守備表示,場上的守備表示怪獸發動的效果無效化。

《勵輝士 入魔蠅王》
等級四怪獸二體
此卡的①效果在同一連鎖上僅能發動1次。
①:對方的手牌‧場上的卡合計數量比我方的手牌‧場上的卡合計數量多的場合,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除此卡以外場上的卡全部破壞。此效果發動過的回合,對方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0。此效果在僅能在我方的主要階段及對方的戰鬥階段時發動。

惡魔族功能性額外,一個苟一個解場。
41會卡到大姊跟女僕運作,白小強會清自己後台,
基本是在缺乏後場干擾時比較需要的卡。

幻崩系列額外
幻崩系列的額外都是惡魔族,基本上都只綁不同名怪獸就能出,
可以把跳回來的火燭連結掉做利用。
三頭犬炸特召怪、鳳凰炸後台、獨角獸回牌組、獅鷲回收後場以及壓制。


《破械雙王神 來迎》

包含連結怪獸的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破械雙王神 來迎」以外的卡的效果使場上的卡被破壞的場合,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②:此卡以外的怪獸被戰鬥破壞時,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③:我方・對方結束階段,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有打點跟強除去的惡魔族連結怪獸選擇,可以對應各種破壞效果追加炸卡,
結束階段的炸牌對一些陷阱牌組來說也能帶來蠻大的壓力。
偏重破械軸的打法中,此卡是相當優秀的強攻大怪。


《封閉世界的冥神》
效果怪獸四體以上
此卡連結召喚的場合,也可以把對方場上的怪獸僅1體作為連結素材。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場上全部表側表示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②:連結召喚的此卡不受對方發動以此卡為對象的效果以外之效果影響。
③:1回合1次,對方發動包含從墓地把怪獸特殊召喚效果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

惡魔族的L5,可以用對手怪獸作為素材,補足本家缺乏對於抗性怪獸的解。


《魔界特派員 死亡主播》
效果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此卡在連結召喚的回合不能當作連結素材。
①:我方場上的怪獸要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將我方場上1體惡魔族怪獸解放。
②:以我方墓地1體「魔界特派員 死亡主播」以外的惡魔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選擇我方1張手牌捨棄,對象的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是惡魔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惡魔族泛用額外,復活範圍非常廣,
可以復活女僕做下一步續航+R4、復活大姊上來強化打點及加強續航,
甚至可以復活混沌雙翼觸發除外效果,在白銀城中算是很不錯的潤滑劑。

若能成功挺到自己的下個回合則可以繼續膨值進行進一步干擾及解場,
而掉手的部分可以透過捨棄家具來盡量壓低損失,或是處理手上的回滾等。


《渾沌天神-混沌之雙翼-》
協調+協調以外的光・闇屬性怪獸一體以上
將此卡同步召喚的場合,可以將我方場上1體光・闇屬性怪獸當作協調使用。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除外。
②:此卡依據作為此卡同步素材的怪獸原本屬性得到以下效果。
●光:我方場上同步怪獸不受對方發動的怪獸效果影響。
●闇:我方的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有高打點以及除外效果的強力惡魔族額外。
可以使用2+8或4+6的組合同步召喚,除外任意卡片,戰破抗性也能掩護其他怪獸。
效果不綁卡名,搭配場地、特派員等效果復活也可以繼續除外。


《厄災之星 提豐》
等級十二怪獸二體
對方從額外牌組將2體以上的怪獸特殊召喚的回合以及下個回合,此卡也可以在我方場上攻擊力最高的怪獸上方重疊來超量召喚。以此方法特殊召喚過後的回合,我方不能把怪獸召喚・特殊召喚。
①:只要超量召喚的此卡在怪獸區存在,雙方不能將攻擊力3000以上的怪獸的效果發動。
②:1回合1次,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將場上的1體怪獸回到手牌。

在對方跳過兩次額外的下個回合能在任意怪獸上疊。
通常是先用小展開跟對方互換,之後疊出來彈1打1,再用其他陷阱去對換,
殘局更有機會彈掉對手的大怪打出高額傷害,是惡魔族也不卡自肅。

通常陷阱-


《德拉古馬的懲罰》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把持有該怪獸攻擊力以上之攻擊力的1體怪獸從我方額外牌組送去墓地,作為對象的怪獸破壞。此卡發動後,直到下次的我方回合結束時不能從額外牌組把怪獸特殊召喚。

最強通常陷阱之一,能將一些進墓地有用的額外堆下去,達到1換多的效果,
不過自肅下基本就是要靠大姊跟女僕強攻。
至於適合送墓的額外,


《強制脫出裝置》
①:以場上的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回到原持有者手牌。

比較自由的除去型陷阱,也可以強脫自己的怪獸來觸發效果,
例如在戰階回手打過的怪獸再以女僕跳回場上等等。
在對手不太下怪的情形也能觸發效果。



《激流葬》
①:怪獸召喚
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時才能發動。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

有機會一換多的召喚坑,不過也會清到自己的怪。


《古生物
高足杯蟲》
①:以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捨棄1張手牌,對象的卡除外。
②:場上的陷阱卡發動時,連鎖該發動才能將此效果從墓地發動。此卡變成通常怪獸(水族
等級2攻1200/守0)在主要怪獸區域特殊召喚(不當作陷阱卡使用)。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不受怪獸效果影響,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可以除外表側的卡片,蠻靈活的除外坑,但丟一手對本家前期稍微尷尬一點點。
效果捨棄,不能讓時鐘回來也蠻可惜的,
在墓地也能配合陷阱起跳,不無小補的打點以及額外素材。



《天龍雪獄》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對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效果無效化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以我方及對方場上選擇種族相同的怪獸各1體除外。

復活對方的怪獸,之後可以非指定除外同種族的怪獸。
對純種族牌組相當有效的強力陷阱,也可以不除外來補充打點。



《典當的魔物台帳》
①:以對方場上最多2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直到結束階段除外。那之後,對方回復因此效果從場上離開的怪獸數量×1000生命值。

讓怪獸一時除外,
避免對手以那些怪來做招,也防止當回合一些進墓的利用。



《Vivid Tail【躍動甩尾】》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1次僅能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以我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原持有者手牌。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以我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於我方場上覆蓋,該表側表示的卡回到原持有者的手牌。因此效果覆蓋之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此回合,我方不能將因此效果回到手牌的卡與其同名卡的效果發動。

彈回自己的怪獸來觸發陷阱讓怪獸離場的效果,比起給強脫這樣用,多了一個彈怪蓋回自己的效果。能主動觸發兩次本家的離場。
算是投入紅女僕比較合適的代價選擇,不過後來出了盛大歡迎跟回滾就被取代了。



《現世離脫》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對方場上1張卡和對方墓地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作為對象的場上的卡送去墓地,作為對象的墓地的卡在對方場上覆蓋。

送墓非破壞的除去,蓋一張一時用不到的卡,
靈活性高還可能製造卡場的除去。
沒有成功送去墓地的話就不會蓋上墓地的卡,在次元環境下能白送一張,
面對靈擺卡或是離場不去墓地的卡有一定的克制作用。


《闇之牌組破壞病毒》
①:把我方場上1體攻擊力2500以上的闇屬性怪獸解放,宣言卡的種類(魔法
陷阱)才能發動。將對方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對方的手牌、以及用對方回合計算的3回合內對方抽到的卡全部確認,那之中宣言種類的卡全部破壞。

對於依賴魔陷牌組的大殺器,闇屬性2500以上。
通常吃天獄或是大姊,帶DDD也可以吃大哥當代價,本家純度高一點吃魔像也可以。
配合場地可以炸完直接把解放掉的大姊拉回來。


《異次元競技場》
①:此回合被送去墓地的怪獸不送去墓地而是除外。

能被白銀姬調度,在備牌局壓制吃墓地的牌組。
由於家具都是能主動跟連鎖的,此卡對我們的影響也比較小。


《次元障壁》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宣言1個怪獸種類(儀式
融合同步超量靈擺)才能發動。此回合,雙方不能將宣言種類的怪獸特殊召喚,場上宣言種類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壓制特定召喚法的強力陷阱,可以讓不少牌組難以運作。
同樣能以白銀姬調度,並用城主持續回收反覆壓制。


《神風的防護罩-大氣之力-》
①:對方怪獸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對方場上所有攻擊表示的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

《心太炮式》
①:我方或對方的怪獸的攻擊宣言時,以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怪獸回到持有者牌組。

一些能用的攻宣坑,可以用魔神像蓋上來,
神風等防護罩比較被動,心太炮式可以主動使用是個優點,
比起恐懼歡迎的炸卡,回牌組也能處理一些麻煩的遺言。



《霸王龍之魂》
①:支付一半生命值才能發動。把1體「霸王龍 札克」從額外牌組無視召喚條件並且效果無效特殊召喚。該怪獸在下個回合結束階段回到原持有者額外牌組。
②:對方把魔法卡的效果發動時。把墓地的此卡和我方場上1體「霸王龍 札克」除外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
・牌額外牌組・墓地選擇「靈擺龍」「超量龍」「同步龍」「融合龍」怪獸最多各1體特殊召喚。

在沒開本家駕到前,先開出來提防對面使用魔法卡,
或是搭配著其他炸卡,來讓扎克成為後場的貼紙,
主要是本家駕到的自肅需要注意,一開本家駕到霸王龍之魂的跳額外就不能用了,
也就失去了對魔法的牽制。
至於搭配的額外,參考


《台貫計量》
①:對方場上的怪獸數量比我方場上多2體以上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直到讓自身場上的怪獸變成1體為止必須將怪獸送去墓地。

強制對手行使動作,雖然不是因陷阱效果離場而不能觸發效果,但能主動解場。
主要是通常陷阱加上對大量怪獸的解或妨礙而比較常被投入。

 
《金屬化魔法反射裝甲》
①: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把此卡發動。讓此卡當作使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的裝備卡使用給該怪獸裝備。
②:以此卡效果將此卡裝備的怪獸之攻擊力,僅在向怪獸攻擊的傷害計算時上升該攻擊對象怪獸攻擊力一半數值。

通常陷阱可以被白銀姬調度,
以戰鬥處理除去類陷阱不好解的高抗性高攻擊怪獸

惡魔族相關-

介紹和拉比林斯混搭的幾個可用的惡魔體系。

三軸惡魔(導遊城)-

 
《從魔界發往現世的死亡導遊》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
・牌組將1體等級3的惡魔族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不能作為同步素材。

強勢的通召點,拉出魔犀配合詭術厄魔抓惡魔之技,或是跳三眼抓手坑等,
讓史卡姆能抓龍燈,2個3星也方便做黑天使、DDD、或是斷碎劍之類的解場。

先攻可以穩定逼一坑,有大歡迎/家具的情況即使被無效留場作為回手點,吃G也能停,
是一張先手收益高的卡,比較大的問題是後手貧弱還會搶通召點。


《魔犀之戰士》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
魔犀之戰士」以外我方場上的惡魔族怪獸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②: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魔犀之戰士」以外的惡魔族怪獸送去墓地。 

可以保其他惡魔族不被破壞,基本上只有他也下來的強攻狀態比較有機會用到,
比較常用到的還是送墓的堆墓,堆下詭術厄魔來抓惡魔之技或是堆下絕對王,
是比較適合給家具丟的怪,也常讓導遊拉出來。
投入大量絕對王的家具構築可以追加投入此卡來增加丟到收益組件的機會。


《彼岸的惡鬼 史卡姆》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我方場上有「彼岸」怪獸以外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破壞。
②:我方場上沒有魔法
陷阱卡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③: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回合結束階段時發動。可以從牌組將1體「
彼岸的惡鬼 史卡姆」以外的惡魔族・闇屬性・等級3怪獸加入手牌。

龍燈的檢索點,在結束階段抓龍燈能夠馬上使用效果蓋駕到,
或是惡魔之技堆下墓地後抓導遊確保續航,比較偏彼岸的構築可以出淑女。


《彼岸的惡鬼 發法列羅》
此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僅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我方場上沒有魔法・陷阱卡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有「彼岸」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破壞。
③: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直到結束階段為止除外。

另一個可以配合的彼岸。
能被惡魔之技堆下1解2,也是家具丟手形成干擾的良好選擇。
家具丟魔犀的場合可以依據需求選擇絕對王、史卡姆、發法列羅。
一些需要解場的情況也能以導遊調度,便利性很高的功能卡。


《三眼怪》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從牌組將1體攻擊力1500以下的怪獸加入手牌。此回合,我方不能作因此效果加入手牌的卡以及那些同名卡的發動。

也是能被導遊調度的,當成素材送墓可以檢索手坑、家具、家具的子彈等,
可以抓各種對方回合也能發揮作用的卡。
直接上手比較弱,但也能變成獨角兔拿需要的卡,再把獨角兔當成大歡迎的回手點。


《詭術厄魔》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或是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
詭術厄魔」以外的「厄魔」卡加入手牌。

惡魔之技還有魔像的檢索點,但要被效果送墓,
也就不適合給家具丟,也不能被黑天使觸發,通常是用魔犀扔下去。
也有搭配其他厄魔字段,配合無限地獄等比較偏門的玩法。


《從魔界發往現世的巴士》
①: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或對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回到牌組。

配合惡魔之技或魔犀族戰士,來讓妨礙墓地或是回收。
從墓地強制發動的效果不會錯過時機。


《彼岸的黑天使 基路伯》
等級三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所連結區的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或對方的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將我方場上1張卡送去墓地。
③:從牌組將1體等級3怪獸送去墓地,以場上1體「彼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
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送去墓地的怪獸的各自數值。

導遊軸能堆下史卡姆或是魔犀的卡,導遊跳一個,
黑天使埋另一個,便能將史卡姆跟詭術厄魔這2個目標都堆進墓地,
也能保連結區的怪不被效破增加生存能力,
但比較可惜的是天使族並非惡魔族,在沒跳出惡魔族的情形會沒辦法開惡魔之技。



《DDD磐石王 大流士》
惡魔族等級三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我方場上1張「契約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卡不會被該次戰鬥破壞,傷害計算以後該對方怪獸破壞,給予對方500傷害。

3軸能疊的超量,有非指定解場效果,主要能往上疊赦俿王。


《煉獄的災天》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有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惡魔族怪獸送去墓地。
②:把魔法陷阱區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最多到對方場上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數量為止,從手牌・牌組將「獄火機」怪獸送去墓地(同名卡最多1張)。

惡魔族的堆墓,手牌這麼吃緊是不太可能下,嫌堆墓不夠可以考慮。

破械相關搭配-


《破械神王 閻魔》
惡魔族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墓地將1體「破械」怪獸加入手牌。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狀態,我方場上的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將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選擇1體惡魔族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將我方場上1張卡破壞。

以兩隻惡魔族作為素材就能出場,進場能檢索破械補充家具代價或特召展開,
墓地效果可以在卡片破壞後任意蘇生惡魔族,補充後續的資源。

破械軸的特點在於只要任意2隻不限制等級的惡魔族就可以強行製造前場阻抗,還附帶一段續航,讓家具城等級不一的怪值也能被最大限度地利用,不那麼依賴後場也增加對掃場的抗性。
在執事出現以後我們有更多機會在場上累積惡魔族數量,這時候如果能轉入破械軸更是一個大歡迎路線吃坑的保險,讓對方更不容易打斷我們的先手展開。


《破械神 娑婆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於手牌存在的場合,我方・對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1體惡魔族怪獸或1張裡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此卡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只要在怪獸區表側表示存在,我方不是惡魔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破械」魔法・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能自炸1張惡魔族或蓋牌特召,破壞多的陷阱或過量的怪值,進一步跟神王進行連結召喚。
由於神王也可以回收墓地,即使娑婆羅先上手也能利用家具丟下再找機會回收。
不論從任何地方送墓都能覆蓋破械魔陷,還能再次銜接到通常陷阱卡再跟拉比林斯本來的系統配合,一般是投入1張破械唱導。


《破械唱導》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場上1體「破械」怪獸和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2張卡破壞。
②:
覆蓋的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破械」怪獸特殊召喚。

炸自己的破械怪獸跟對方任意1卡,需要兩張對象都還在才能處理破壞。
不管對面那張是什麼,自炸怪獸就能滿足陷阱讓怪獸離場的條件,可以觸發家具回收、城主跟女僕的效果,同時觸發破械端的遺言跟神王拉怪,把資源全部補充回來。

直接上手被消耗掉的話就不好調度,後攻上手也比較扣分,可以看情況下掉。


《破械神
 羅寂剎》
包含「破械神」怪獸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主要階段,以對方場上1體特殊召喚的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僅以該怪獸和我方場上的此卡作為素材將1體「
破械神 羅寂剎」以外的闇屬性連結怪獸連結召喚。
②: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破械神 羅寂剎以外的惡魔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能搶對手特召的怪獸連結召喚,被破壞能回收任意惡魔族。
連結召喚的目標只要是闇屬性就可以,除了出破械本家,也能選擇幻崩獨角獸或小夜騎士干擾對方的另一張卡片。
是先攻展開以神王跟娑婆羅連結的最佳選擇,能牽制對方作出大型怪獸,配合唱導護航讓對方不好簡單處理。對方下怪進戰階的話也能用唱導跟對方一起炸掉。
之後燈爐會自己回收,他的遺言可以再把鐘撿回手再跟燈爐打配合。


《破械神
 阿羅魃》
包含「破械神」怪獸的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只用該怪獸和我方場上的此卡作為素材將1體「
破械神 阿羅魃」以外的闇屬性連結怪獸連結召喚。
②: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破械神 阿羅魃」以外的惡魔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在自己回合才能連結但不限制只能選特召的,遺言效果和前者類似。
是希望主動用神王去破陣的選擇,能用神王跟娑婆羅連結出場,可以跟對手怪獸變成破械雙王神,再用雙王神的打點跟炸卡效果進行第二輪的突破。


S:P 微小夜騎士》
效果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用融合・同步・超量・連結怪獸的其中任意種作為素材連結召喚的場合,以我方或對方場上・墓地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除外。此回合,我方的怪獸不能直接攻擊。
②:對方的效果發動時,以包含我方場上的怪獸的2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2體怪獸直到結束階段為止除外。

能除外任意卡片,又能在對方發效果時除外怪獸解場跟躲坑。
是一張生存能力很高的強力連結怪獸。
能用兩種破械神搶怪連結的效果簡單出場,是可以考慮的選項。

共鳴體系統-


《靈魂共鳴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除了「靈魂共鳴體」以外,等級4以下的惡魔族怪獸加入手牌。此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是闇屬性同步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有「紅惡魔龍」或有該卡名記述的同步怪獸存在,我方場上的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將墓地的此卡除外。

能任意檢索低星惡魔族,可以看情況檢索家具與發法列羅等。
留在場上也能被大歡迎回手,偶爾還能在對手回合以女僕效果跳回場上再抓牌。
後續的自肅限制對拉比林斯來說問題不算大。


《視界共鳴體》
此卡名的①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有1次,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場上有等級5以上的闇屬性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有「紅惡魔龍」卡名記述的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被送去墓地就能檢索地獄蓋亞,然後銜接到共鳴體的系統。
特召效果偶爾也能用上,再用作連結召喚或出雙翼的素材。


深紅焦土・地獄蓋亞》
此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墓地把1張除了「深紅焦土・地獄蓋亞」以外的「紅惡魔龍」或該卡名記述的卡加入手牌。
②:我方「紅惡魔龍」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怪獸全部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③:場上的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把1體「紅惡魔龍」特殊召喚。

紅惡魔系統的強力檢索魔法。
留在場上就能每回合都抓1張牌,補充家具的代價或增加連結素材。
後續檢索溢出也可以用家具輕鬆消化掉是一大優勢。


魔族石魔》
①:以場上1體攻擊力2000以上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直到下個回合的結束階段為止除外。我方場上有「紅惡魔龍」或有該卡名記述的同步怪獸存在的狀態把此卡發動的場合,可以再從我方的牌組・墓地把1張「魔族之鏈」在我方場上覆蓋。

也能被深紅地獄蓋亞或視界共鳴體調度。
是一張軟阻抗,是能讓怪獸離場的陷阱卡,和拉比林斯系統有相性。

強力惡魔單卡-

這部分主要是因為可以透過同胞、粉女僕或是場地的特召拉出來的一些META卡


《同胞之絆》
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①:支付2000生命值,以我方場上1體等級4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牌組將和該怪獸相同種族
屬性等級而卡名不同的2體怪獸特殊召喚(同名卡最多1張)。此卡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前我方不能特殊召喚。

透過女僕,去拉出其他4星的闇屬性惡魔。
同理,也可以透過導遊三眼等卡去調度莉莉絲和龍飾燈。


《深淵的結界像》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雙方不是闇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投入同胞之絆或是用紅女僕拉出來,
不過用惡魔之技堆下去,再看情形用場地拉回來
這樣的運作會比較舒服一點,
也不會有遇到闇屬性牌組自己回合出來跟沒有一樣。


《惡王 阿里曼》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張「黯黑世界-暗影敵托邦-」加入手牌。
②:把我方場上1體闇屬性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為了將此效果發動而將此卡以外的闇屬性怪獸解放的場合,可以作為抽牌的代替而從牌組把1體守備力2000以上的闇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一樣是帶同胞的思路會用的卡,
可以抽1或是解放別的卡來抓天獄之王等等。


《核成魔鬼》
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我方結束階段必須從手牌將1張「核成之鋼核」送去墓地,或將手牌的1體惡魔族怪獸給對方觀看。或是都不進行而將此卡破壞。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在主要階段期間發動的光屬性以及闇屬性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主要階段的光闇壓制,可以在結束階段再開或是回收家具來避免卡到,
自己回合連結掉再看情形用場地拉回來。


《衍生物收集者》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手牌墓地存在,衍生物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②:此卡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場上的衍生物全部破壞,此卡的攻擊力上升破壞的衍生物數量×400。
③: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雙方不能將衍生物特殊召喚。

也是惡魔族的4星,給惡魔之技堆下去應對某些牌組。


《暗黑的侵略者》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對方不能將速攻魔法卡發動。

最近對神碑的針對卡之一,用場地拉回來,雖然場地在那之前就該被炸了。


《混沌獵人》
①:對方將怪獸特殊召喚成功時,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對方不能把卡除外。

單向的防除外卡,也是屬於針對用的。

常用Combo

基本上是有本家駕到跟場地就能確保運轉
透過家具跟綠女僕盡量去調度出來,以本家為主的運轉是這樣
後來又變成靠白銀姬配合通常陷阱打搭配,就比較沒有大型combo了。

在破械城出來之後又多了幾個路線。

燈/爐+鐘+1手

先丟鐘,燈或爐丟1蓋大歡迎。
鐘在墓地對應燈爐的丟手起跳,此時場上有惡魔族。
發動大歡迎跳城主彈鐘,城主炸1,燈爐回收。
在自己回合使用的話城主可以蓋回大歡迎。

此為家具城運作的基本邏輯之一。
湊齊燈或爐加上鐘,就能做出城主1炸並回收全部資源。
假如丟的手牌是回滾之類的自然就有更多保險了。

這邊沒用通召,通召綠一樣能完成且場上會多1怪,可以轉入破械的展開。

雙歡迎(歡迎+盛大歡迎)

A:小歡迎跳城主,開大歡迎(不吃灰屋)跳缺的怪並回收城主以外的怪。
以此觸發城主炸1與墓地可能有的燈爐回收。
有其他可用陷阱就拉白銀姬,可以看情況跳回場上再配合其他陷阱。

B:小歡迎跳白銀姬,開大歡迎,白銀姬連鎖蓋需要的陷阱。
大歡迎跳城主彈回白銀姬,觸發炸1並調度後續陷阱卡。
如果極需即刻使用特定陷阱,可以跳鐘彈回鐘再丟下,就能發動剛剛白銀姬蓋的卡。

同樣是講運作的邏輯。

A路線的優點是穩健,即使小歡迎被阻斷,只要還有別的怪能彈大歡迎能跳城主保底1炸。
但如果這1炸的時機不對導致留不住城主,則後續的資源比較尷尬。

而B路線除了也能用城主炸1,還能夠調度特定陷阱,並有配合鐘立刻發動的選擇。在極度需要次元障壁、競技場等卡攔停的對局,或是很需要白銀姬蓋那張卡的對局中可以採用。
缺點是大歡迎一旦被灰或屋敷阻斷,不只白銀姬蓋不了卡也沒了城主干擾。

註:如果對方了解拉比林斯的運作邏輯,有蓋卡先開小歡迎時灰流應該要交小歡迎,不交灰可能代表沒有灰,因此可以選擇比較貪的B路線。
但缺點是會輸給無腦灰大歡迎的對手,或是對方讀到我們會貪這一步,這裡給牌手自己抉擇。

雙惡魔做破械路線

2體惡魔出神王,神王抓娑婆羅。
娑婆羅炸掉1怪或任意蓋卡特召,跟神王做羅寂剎,
娑婆羅蓋唱導。

此為破械軸的基本邏輯。
終場有唱導炸跟羅寂剎的牽制,對方大多只能處理單邊。
只要唱導炸到卡(也能炸自己的卡)就能觸發燈爐、神王、羅寂剎三張卡的效果,
這樣神王復活1怪,羅寂剎回收的怪再和燈爐配合,
通常能再湊回燈/爐+鐘+1手的組合,然後再進行拉比林斯端的干擾。

綜合應用舉例:綠女僕+1手

通召綠女僕抓爐,丟鐘,再丟爐跟1手蓋大歡迎。
鐘跳回場上,開大歡迎跳城主回手鐘,城主炸1,爐特召。
城主蓋回墓地的大歡迎,爐跟綠出神王拿娑婆羅。
這邊娑婆羅炸蓋回來的大歡迎特召,出羅寂剎蓋唱導。

終場就是羅寂剎唱導+場上城主墓地大歡迎,
這樣有破械端、大歡迎干擾、回收續航等多段阻抗。

依據其他手牌情況可以進行更多細部的調整。
讀者不要被combo較高要求的表面迷惑,應該都先用湊燈爐+鐘的邏輯思考,
在可以跳執事或是走雙家具combo通過的場合,再把邊角料拿去做成破械。

以下為舊combo
三軸跟佈置在後期大多被捨棄,不過還是留著提供參考

蠱惑謀陷+王家的神殿(或本家怪+時鐘)

以時鐘來讓蠱惑謀陷蓋上駕到,特召綠女僕,
綠女僕抓佈置,將2張駕到洗回牌組蓋惡魔之技跟虛擬世界,
就能在對手回合開場地並得到一次怪獸除去,當然這樣的運作有點偏理想了。

綠女僕+魔犀族戰士(或絕對王)

下女僕抓家具,家具丟下魔犀蓋上駕到(有了話就蓋場地),
魔犀詭術抓上惡魔之技。
沒帶詭術以本家為主了話就是蓋場地,魔犀堆絕對王,絕對王將有干擾能力的陷阱覆蓋。

家具+魔犀

同上面第一個Combo,確保惡魔之技跟駕到,
不過如果本家駕到在手上可以直接蓋場地

導遊+任意手牌

下導遊跳史卡姆,連結黑天使
黑天使代價堆魔犀,堆下詭術厄魔,抓惡魔之技
史卡姆結束階段抓龍燈,龍燈蓋上駕到,確保駕到跟惡魔之技的干擾。
只是本家駕到吃灰什麼都沒有了。

燭台+魔犀/史卡姆+任意手牌

燭台丟怪蓋場地,魔犀堆史卡姆
史卡姆結束階段抓龍燈蓋駕到。

範例牌組-

酒都CS 1/22 4位


太陽CS手坑城



破械城基本架構

●其他卡位如果選擇投入強金壺的場合,額外的破械應至少調整為2雙王神3神王的數量,另外兩種酌情調整增加,帶10張破械是比較不受強金影響的數字。不選擇投入的場合可以帶上冥神或想帶的其他額外,可以搭配超融合等卡,但破械軸對額外的依存較高故不建議使用懲戒。
●其他卡位選擇執事的場合數量依據手感調整,如投入2以上的話建議把小歡迎放滿。
●有特定需求可以再壓1張白銀姬,回滾的數量可以調整為3張,有剩餘卡位的情況建議先投入劍神官和宿神像,這樣的家具子彈數量是比較剛好的。

遊玩風格

佈下各種能除去怪獸的通常陷阱,來觸發本家效果賺資源的牌組,
場地、大姊、女僕、家具一次拉開牌差是蠻理想的情形,
前期布置好各種陷阱,等敵人採入陷阱一口氣上去圍毆,
只是陷阱會被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也因此在卡片越出越多後,家具有越來越少的取向,畢竟是二換一,
甚至還有2怪38魔陷的構築出現,只靠白銀姬強攻。

觀念解析

由於家具在前期需要丟手牌的關係,以及場地無法立即賺卡,
陷阱卡也是慢一回合啟動,通常是先虧一點,後面再賺回來的方式,
但本家駕到又偏偏是一個大型灰流吸引器,吃灰痛死。
因此怎麼護航駕到或是有其他計畫,
以及維持資源是這副牌比較需要注意的部分。
另外也因為自肅,不太適合帶上一些非惡魔族的外掛。

在大歡迎跟白銀姬出來之後,由於初動的增加,就不用家具丟芬里爾了
家具越來越少,吃灰靠另一種駕到補上的機會也增加,
不過比較大的缺點還是手坑兼融性比較低,靠通常陷阱也讓他的速度比較慢。




【留言建議】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有混破械的牌組可以參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邊有一個店賽的給你參考
      https://twitter.com/toycomp3/status/1505477429095141381

      刪除
  2. 回覆
    1. 沒必要,除了沒卡到以外相性普普,當然你要香香貼貼窩不會反對

      刪除
    2. 跟純的eviltwin 比的話呢

      刪除
    3. 雙子的穩定度很高,沒有特別混了拉比林斯就比較好的地方

      刪除
  3. 期待本家新卡陷阱有主動干擾,本家陷阱沒干擾也是一個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很依賴跟場地的聯動,然後吃灰QQ

      刪除
  4. 有投入本家紅毛的構築嗎
    不然拆散紅毛綠毛貼貼實在無法接受

    回覆刪除
  5. 想問一下在不放粉紅女僕的前提下,惡魔娘可以使用嗎?

    回覆刪除
  6. 我們不要虛假的紅坑牌(黃金卿)
    我們只要真正的紅坑牌(白銀城)

    我們極力撻伐那些使用紅坑之人~
    但是~ 真的是太大了~

    回覆刪除
  7. 能混恐啡肽嗎?有牌組能參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自己想為什麼要混,自肅跟系統大小合不合適

      刪除
  8. 魔彈可以混合著用嗎?感覺都是惡魔族可以搞出什麼東西來,一光一暗又可以弄出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2個大系統又很重視自家連動的牌,搭配錯東西反而動不了

      刪除
  9. 請問一下如過是用綠女僕或龍飾燈效果在對方回合覆蓋場地,是當下回合翻開直接使用,還是要等到我方回合才能翻開使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陷阱跟速攻魔法沒特別說都是過一回合才能開,不然也不用出那個1星家具了

      刪除
    2. ???
      場地不行在對面回合發動(掀開)吧

      刪除
  10. 請問能介紹三邪神嗎~

    回覆刪除
  11. 可以預估一下這個系列幾時會出現在MD上嗎?
    我沒玩過實卡不知道時間差,從現在鳳凰小子橫行MD來推估需要等上一年以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季更新的卡包是在2021.7-10月之間,三個月換季,今年年初的系列大約是會在最快10月之後

      刪除
  12. 請問狂時計的2效果是只要當回合使用白銀城本家效果就會誘發,還是一定要用到其他白銀城的家具的代價才會誘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②』は墓地で発動できる誘発効果です。(ダメージステップには発動できません。)
      誘發效果就是另起發動

      看整回合的可以參考星爆姬的特召效果寫法

      刪除
  13. 替罪的黑暗
    ①:要讓對方場上的卡破壞對方之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該效果無效。那之後,從牌組把1體等級3以下的闇屬性怪獸送去墓地。
    是不是多了個對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當初的文本有問題,之後更新一併修改

      刪除
  14. 這系列對陷阱&墓地惡魔族的調度能力感覺相當好,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用來強化專攻狂宴的煉獄機牌組?

    回覆刪除
  15. 請問一下,"來自於星遺物的覺醒"可以做連結招喚,這算不算因陷阱卡效果離場?

    回覆刪除
  16. 請問一下在迷宮城的白銀姬出來時會被落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問題不要只問一半,哪個落穴? 怎麼出來的? 上召還是自己的效果特召? 場上有沒有蓋卡?

      你現在這樣問問的是這張耶?
      落とし穴(落穴)
      ①:對手將攻擊力1000以上的怪獸召喚、反轉召喚成功時,選擇那隻怪獸一體為對象發動。那隻攻擊力1000以上的怪獸破壞。

      你上召場上又沒蓋卡就會吃,特召直接不符合發動條件當然不會吃,上召場上有蓋卡有威風抗性不能指定也不能發動。

      刪除
  17. 請問可以出MD的牌組嗎?

    回覆刪除
  18. 請問蟲惑魔配白銀城分別會放入哪些牌

    回覆刪除
  19. 請問可以用場地跳出連結怪或同步怪嗎?

    回覆刪除
  20. 白銀城可以搭配共鳴者系統嗎

    回覆刪除
  21. 請問可以介紹家具城的運轉邏輯嗎
    因為回坑看這副多了很多沒看過的牌
    然後介紹文說會虧手的家具也幾乎帶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具帶滿優點在於較容易調度本家大小歡迎,白銀姬容易滿足特召條件並且馬上再調度新的陷阱上來;在有時鐘跟吊燈/火爐調度大歡迎的情況下,還能第一回合先掉對面一手牌。
      家具流是剛開始虧一點牌、陷阱使怪離場成功以後一口氣補資源回來。

      刪除
    2. 傢具的價值在於後手。
      雖然任意檢索相對虧牌,但如果只依賴效率跟歡迎調度資源,後手小綠T2才能做事,而且還只是檢索而已,沒辦法處理對手丟出來的場面;大小歡迎更要等到T3才有功能。
      相對的,傢具T1蓋出陷阱能讓T2一開始就能做事,出來的公主有機會用戰鬥處理對手場面,或者配合場地(小綠)炸卡解場。
      如果能夠有時鐘配合,更有機會在對手做招時直接進行干擾,達到T0展開的速度,彌補紅坑牌速度不足的缺陷。

      至於另一個實戰上沒有實質意義的功能就當附加價值:傢俱蓋牌調度資源不怕吃灰。不過實際上有灰也是交在歡迎上,多數情況下連小綠通召大概都吃不到灰。

      刪除
    3. 這篇的評價還會繼續更新,感謝建議

      刪除
  22. 會出md的牌組嗎

    回覆刪除
  23. 請問白銀城跟教導混搭適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普通,畢竟白銀還是以陷阱為起點做運轉,多掛聖女騎士或許可以幫助在懲戒的自肅下強攻,但是個人覺得不如趕快把資源差拉出來比較實際。

      刪除
  24. 多了回滾跟執事強化變成第一主流

    回覆刪除
  25. Farewelcome翻成恐懼歡迎不對吧,應該是farewell再見跟welcome歡迎的組合字,也許該翻成歡送?

    回覆刪除
  26. 如果想混暗眼梦魇骑士和惡魔娘 蘿莉絲,有沒有甚麼比較好的建議嗎?
    白銀城剛出的時候,有試著混這兩張來增加抽卡的機會,利用暗眼梦魇骑士移除墓地3張陷阱,抽2丟1,再利用蘿莉絲將除外的3張陷阱卡回收又再抽1,或者湊到6張,抽2,如果有需要的時候又可以把暗眼梦魇骑士(在牌組可以用粉女僕特召,在墓地也符合白銀之城效果)和女僕去疊R4
    而蘿莉絲和白銀之城如果都在場,則可以做到暗之排組破壞病毒及大姐(或魔像)的無損使用[闇病解掉大姊(或魔像)後,除發蘿莉絲效果(拉墓地陷阱卡)和白銀之城效果(拉墓地惡魔族)],已及連環闇病的發動(我自己測試的時候是可以好幾次把對手魔法陷阱都檔掉)
    想知道對這樣的配法有沒有更好的建議或能有更好的戰術延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拉比林斯本身就可以兼容很多惡魔族單卡,感覺用的順手就好。另外,提醒一下帶太多吃通召的東西可能會讓起手變的很弱

      刪除
  27. 除了頂到子宮的執事 白銀整個起飛

    回覆刪除
  28. 能請問一下有能夠從墓地蓋通常陷阱的牌嗎 看到執事有想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等對面炸的傻子遊戲;本家的拉比林斯佈置;虧手虧爆的詭樂陷阱;成系統比較好運作的惡魔孃瑪麗絲、惡魔孃蘿莉絲。

      刪除
  29. 資料庫交易回滾 可以單卡介紹嗎? 這個卡有點變態耶,可以複製陷阱卡...包含魔女的一擊和詰抗勝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複製要符合發動條件跟發動時機,魔女一擊這種必須要真的滿足被對面無效那個前提才能複製。
      拮抗勝負也必須在戰鬥階段的結束步驟才能複製,假如自己空場就能清空對方全場。

      如果是魔妖不知火語這種只指定發動代價而未規定發動條件的卡,則可以不支付代價直接任意複製。

      刪除
  3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1. 請問小歡迎可以跳白銀姬嗎 還是只能跳城主

    回覆刪除
  32. 如果是用大歡迎跳綠女僕那這樣綠女僕召喚出來的效果可以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直接把綠女僕彈掉就不能發,彈別人的話可以選擇發動特召效果或怪獸離場效果。

      刪除
  33. 城主效3炸場上的好像是非指定炸,這樣天龍雪嶽好像沒特別需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要是對待一些在墓地很煩的卡和可以在墓地左右橫跳的家伙用的。
      其次是對付一些有“不被效果破壞”的卡用的,比如ip雙穹

      刪除
  34. 想請問有關於墓指的問題......
    因為一直被灰實在是很痛
    但看了很多高手的牌組都不帶墓指的......
    可以了解一下為什麼白銀城不需要帶墓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事務回滾+墓指後期上手很爛

      刪除
  35. 粉女僕一卡四召出一擦一康(
    說的是你,霍普家的獅子大哥哥(

    回覆刪除
  36. 想請問放古遺物-死鐮會不搭嗎?如果可以放有哪些能作為額外補點?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