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蛇眼」牌組介紹(スネークアイ|Snake-Eye|蛇眼)





不要盯著它的眼睛看,會沒命的!

蛇眼是從1201中的一張單卡《反逆的罪寶-蛇眼》所衍生出的一個系列,
下級統一是炎屬性炎族,上級只有一隻是炎屬性龍族,
起初的玩法是可以多次的刷Link值,在篝火及炎燐發售後有逐漸成為強力組件的感覺,
且身為12期黑魔女主線劇情中的一員,相信陸續都會有相關新卡的。

本家介紹-

《蛇眼-白蠟》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炎屬性・等級1怪獸加入手牌。
②:將包含此卡在內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2張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將1體「蛇眼-白蠟」以外的「蛇眼」怪獸特殊召喚。

起手會希望看到的怪獸,
雙召可以檢索炎屬性・等級1怪獸,在本家通常是撿炎燐,
作為外掛的話也可以檢索其他符合條件的怪獸,
可以將我方場上包含此卡的表側兩張卡送墓當代價,從手牌・牌組特召此卡名以外的蛇眼怪獸,通常是選橡木或炎龍。
要注意送墓是代價,所以不能送墓場上的靈擺怪獸卡及離場不會送墓的卡。

《蛇眼-橡木》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以我方墓地・除外狀態的1體炎屬性・等級1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或特殊召喚。
②:將包含此卡在內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2張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將1體「蛇眼-橡木」以外的「蛇眼」怪獸特殊召喚。

雙召可以特召或回收墓地・除外狀態的炎屬性・等級1怪獸,
可以將我方場上包含此卡的表側兩張卡送墓當代價,從手牌・牌組特召此卡名以外的蛇眼怪獸,如果剛剛是選特召的話就不怕沒有代價使用

《蛇眼-白樺》
此卡名的①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有1次,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炎屬性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對方回合,將包含此卡在內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2張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將1體「蛇眼-白樺」以外的「蛇眼」怪獸特殊召喚。

有自體特召能力及在對方回合特召蛇眼的效果,
但蛇眼目前還沒有什麼好用的干擾,不是很常用到這效果。

《蛇眼的炎燐》
此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以抽牌以外的方法加入手牌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蛇眼」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③: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炎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當作永續魔法卡使用在原本持有者的魔法陷阱區域以表側表示放置。

1203給予蛇眼的大加強,被抽牌以外的方法加入手牌就能特召,
意即用篝火檢索就能特召,雙召還能檢索蛇眼魔陷,
檢索原罪寶就能銜接各式主題;反逆的罪寶可以解場;神殿可以加強戰術運作;威視支配則是增加終端立體性,可謂相當全面。
被送墓還能從墓地把一隻炎屬性怪獸貼到魔法陷阱區,配合炎龍跟神殿就能持續運轉資源。

《蛇眼的炎龍》
此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或對方場上(表側表示)・墓地的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當作永續魔法卡使用在原本持有者的魔法陷阱區表側表示放置。
②:對方回合,以場上1張當作永續魔法卡使用的怪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③:此卡從手牌・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將2體炎屬性・等級1怪獸特殊召喚。

可以放置雙方場上、墓地的怪獸到原持有者魔法陷阱區,干擾或解場都相當不錯。
對方回合也能特召當作「永續魔法卡」的怪獸到我方場上,注意不是當作永續魔法卡的就不能特召,例如P區的怪獸、百夫長效果放置的怪獸等。
現在可以把IP放在後台,在對方回合拉起來作小夜或神弓。
③效是最強的,從手牌・場上送墓就能從墓地非指定復活兩隻炎屬性・等級1怪獸,一口氣創造大量資源,配合炎鱗就能持續運轉。
雖然本身是大怪有卡手風險,但蛇眼本身的運作基本上可以把資源都賺回來,
因此還是會放2張(外掛的話入1即可)。

《蛇眼之大炎魔【蛇眼・狂魔兆星】》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將該對方怪獸和此卡各自當作永續魔法卡使用在原本持有者的魔法陷阱區表側表示放置。
②:此卡當作永續魔法卡使用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蛇眼之大炎魔」以外的炎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當作永續魔法卡使用在原本持有者的魔法陷阱區表側表示放置,此卡特殊召喚。

同時有蛇眼跟狂魔兆星字段,支援多種檢索及特召方式,攻宣可以做特殊的解場作用,並配合自身2效果再爬起來一次。
但可惜本身沒有賺牌能力,賽場向的構築應該是不會投入。

 
《黑魔女 狂魔兆星》
此卡名以①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有1次,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可以將我方手牌・場上的1張卡送去墓地,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罪寶」魔法・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③:此卡在對方回合從手牌・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場上將1張卡送去墓地,此卡特殊召喚。

《“狩獵罪寶的惡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我方牌組・墓地將1體「狂魔兆星」怪獸加入手牌。
②:我方主要階段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除外狀態的1張「“狩獵罪寶的惡魔”」以外的「罪寶」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牌組最下方。那之後,我方抽1張卡。

不用多說的黑魔女,作為主角的她能覆蓋原罪寶銜接至蛇眼邊,
本身是等級7也能跟噴射同步者同步。

《反逆的罪寶-蛇眼》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該怪獸當作永續魔法使用在其原本持有者的魔法陷阱區表側表示放置。

最先發售的蛇眼魔法,可以把對方的怪獸推到魔法陷阱區,注意對象怪獸之持有者的魔陷區如果滿格的話是無法使用這張卡的;連鎖中如果滿格的話則不處理。
在某些場合也能推自己的怪獸執行一些奇怪的操作。

《原罪寶-蛇眼》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將1體炎屬性・等級1的怪獸特殊召喚。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體「蛇眼」怪獸或「狂魔兆星」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炎屬性・等級1怪獸加入手牌。那之後,對象的怪獸回到牌組最下方。

最強的蛇眼兼罪寶魔法,雖然是2換1,但其帶來的效益可為無比強大,有許多的牌組都因這張卡受益,底下會放上一些可配合之牌組的連結供參考(還有其他的,族繁不及備載)。
②效也能將蛇眼或黑魔女放回牌底並檢索炎屬性・等級1怪獸,提供續戰資源(雖然蛇眼本身續戰就不錯)。

【主題牌組】「炎王」牌組介紹(炎王|FIRE KING)
銜接至
真炎王 波尼克斯》,就可以完成炎王展開鍊

【主題牌組】「演化」牌組介紹(エヴォル|EVOL|进化|進化)
銜接至《進化蟲.祖蜥》,之後要演化本家或恐龍都可以

【主題牌組】「獄火機」牌組介紹(インフェルノイド|INFERNOID|狱炎机)
銜接至獄火機・十進管》,十進管的堆墓沒有卡名一次,所以反覆運用就能創造大量資源,要執行獄火機本家運轉或轉往FTK都沒問題

【主題牌組】「R-ACE」牌組介紹(レスキュー・エース|RESCUE-ACE|救援王牌)
銜接至R-ACE 消防栓》,在不消耗通召的前提下便開始蓋四英雄的奇妙旅程

【主題牌組】「TG」牌組介紹(テックジーナス|T.G.)
銜接至《TG 火箭火精龍》,讓做招的門檻又下降了一點

 
《蛇眼的追走劇》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我方的手牌・牌組・墓地將1體「狂魔兆星」怪獸當作永續魔法卡使用在原本持有者的魔法陷阱區域以表側表示放置。
②:我方・對方的結束階段,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張當作永續魔法卡使用的怪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特殊召喚。

《背叛的罪寶-希露薇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從我方手牌・場上(表側表示)將1體「狂魔兆星」怪獸送去墓地,以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的效果無效。
②:連鎖我方的「狂魔兆星」怪獸或我方的「罪寶」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的發動,由對方將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該對方的效果無效。

可以將黑魔女放在魔法陷阱區,結束階段除外墓地此卡來特召黑魔女,
黑魔女進場可以覆蓋罪寶魔陷來當一檔。

《蛇眼神殿 蛇眼城》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作為此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可以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將1體「蛇眼」怪獸當作永續魔法卡使用在原本持有者的魔法陷阱區以表側表示放置。
②:我方場上炎屬性・等級1怪獸的攻擊力上升1100。
③:1回合1次,對方將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以我方・對方場上1張當作永續魔法卡使用的怪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可以放置「蛇眼」怪獸讓本家比較容易觸發蛇眼的特召條件,
並且可以提升炎屬性・等級1怪獸的打點,偶爾會用到,
對方只要召喚特召就可以從雙方當作永續魔法卡的怪獸卡特召到我方場上,可以配合炎龍把對方比較難纏的怪獸化為我的干擾點,或是單純把自己的蛇眼拉起來賺資源都可以。

《威視支配的蛇眼群》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我方場上的「蛇眼」怪獸的等級合計在2以上的場合,可以從以下的效果選擇1個發動。
●以對方場上(表側表示)・墓地的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當作永續魔法卡使用在原本持有者的魔法陷阱區域以表側表示放置。
●以我方・對方場上1張當作永續魔法卡使用的怪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蛇眼本家陷阱,發動條件是我方場上蛇眼怪獸等級和計在2以上才能觸發,
可以把對方怪獸塞到魔陷區,或是特召魔陷區的怪獸,
這邊注意只有計怪獸區的蛇眼等級,魔陷區的不算。

搭配卡片-

噴射同步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有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此卡作為同步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廢品」怪獸加入手牌。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把手牌1張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數值方面都正確的協調怪獸,本身還可以自體復活,配合黑魔女、炎龍都可以做出高等級的同步怪獸。

《俱利伽羅天童》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將此回合有在對方怪獸區域把效果發動之我方.對方場上表側表示怪獸全部解放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攻擊力上升因此卡特殊召喚而解放的怪獸數量×1500。
②:我方結束階段,以對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可以被白蠟檢索的類手坑,
先把對方的怪獸效果都釣出來後再一併解放,可以視為有條件的壞獸看待。
除了獲得大拳頭之外,我方結束階段還可以把對方的怪獸復活到我方場上,
其實蠻不錯的,畢竟對方怪獸如果能在我方回合發動效果的話,想必有一定的干擾程度,把它抓過來反定剛剛好。

《炎獸使 埃卡》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對方魔法與陷阱區域1張表側表示怪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②:以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表側表示怪獸當作攻擊力上升500的裝備卡給此卡裝備。

可以把雙方魔陷區的怪獸拉到我方場上,也能幫自己提高打點,
有點用處但又好像還好的一張卡。

耳邊風鳥
等級1怪獸×2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此卡不受其他卡的效果影響。
②:1回合1次,去除此卡的2個超量素材可以發動。這個回合,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的戰鬥產生給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如果對方沒有冥神、壞獸、深淵宣告者這類型的卡片,原則上可以確保這回合不會被擊殺,可考慮選用,雖然還是得面對下回合的攻勢。

LL-群聚夜鶯
等級一怪獸二體以上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超量素材數量×200。
②:此卡可以直接攻擊,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進行該超量素材數量次數的攻擊。
③:1回合1次,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回合,我方場上所有「LL」怪獸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我方受到的所有戰鬥傷害變為0。此效果也能在對方回合發動。

不入連鎖直擊的特性讓他能有效搭配天霆號 阿宙斯在1軸牌組解場。
如果有放掃興書呆的話可以疊4素材天霆號掃場兩次。

《連結栗子球》
等級一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該對方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變成0。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把我方場上1體等級1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提供向下的箭頭及擋攻擊的能力,本身復活效果在特定情況也能當成躲坑或卡連鎖來使用。
在我方定出神弓、IP等定場怪獸攻擊力不高的時候更是顯得可靠。
由於Link條件只要等級一怪獸一體,可以直接把炎鱗變成栗子球(Link或解放復活都可以),就能觸發炎鱗的③效果放一隻炎屬性放到後台,充當代價或後續拉上來都可以。
且本身是電子界族,可以配合日光狼出抽碼賺資源。
在蛇眼的重要是是非常非常高的。

《灼熱之火靈使 希塔》
包含炎屬性怪獸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憑依裝著」卡使用。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對方墓地1體炎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在作為此卡所連結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②:連結召喚的此卡被戰鬥或對方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守備力1500以下的炎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作招中途被對方灰流的話可以復活對方的灰出賜炎之咎姬繼續往上作招。

 
賜炎之咎姬
此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不是炎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將1體炎屬性怪獸特殊召喚。
③:此卡於墓地存在的狀態,對方場上有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體炎屬性怪獸和對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破壞,此卡特殊召喚。

揚陸群艦 不死鯨
效果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攻擊力上升雙方墓地的連結怪獸數量×200。
②:此卡被破壞的場合,以我方或者對方墓地1體LINK-3以下的連結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③:此卡於墓地存在,場上LINK-3以下的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選擇場上1張卡破壞。

發售於補充包1203及1008的兩隻炎屬性L怪,咎姬從墓地復活一隻怪上來Link成揚陸群艦,
這樣咎姬就能在墓地當一個檔使用,咎姬被戰鬥﹒效果破壞也能除外墓地揚陸群艦炸一張,
讓終端立體化。
目前於MD也有先行實裝。

《篝火》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把1體等級4以下的炎族怪獸加入手牌。

效果簡單暴力,價格也是暴力,
基本上得滿3張,但買完這三張的價錢可能比整套牌組還貴。

在炎鱗發售後讓這張卡成為許多牌組能夠在不消耗通召的前提下,
可以1卡動完整套流程的超強單卡。

《死之罪寶-路雪拉》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場上1體等級7以上的魔法使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以下的效果各自適用。
●對象的表側表示怪獸在此回合不受其他怪獸的效果影響,在下個回合的準備階段送去墓地。
●對方場上全部怪獸的攻擊力下降對象怪獸的攻擊力數值,因此效果讓攻擊力變成0的場合,再將那些怪獸破壞。

黑魔女也能蓋的速攻魔法,但效益上通常是不比森狼跟微睡高,選用。
(畢竟破壞對某些牌組反而是有幫助的)

禁忌的一滴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我方手牌・場上,將此卡以外的任意數量的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依據數量選擇對方場上的效果怪獸。那些怪獸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攻擊力變成一半,效果無效化。對方不能對應此卡的發動讓為了發動此卡而送去墓地的原本種類(怪獸・魔法・陷阱)相同卡的效果發動。

由於蛇眼有不少會把怪獸放置到魔陷區的效果,也可以拿來配合一滴作為代價使用。

 
《VV-百識公國【變規勇棋】》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作為此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從牌組將1張「VV-百識公國」以外的「變規勇棋」場地魔法在對方的場地區域表側表示放置。
②:場地區的卡有2張的場合,回合玩家以自身怪獸區正面的對方主要怪獸區1體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對方怪獸在其相同縱列的對方魔法陷阱區當作永續魔法卡表側表示放置(將所放置的區域存在的卡破壞)。

《VV-真羅萬象【變規勇棋】》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作為此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從牌組將1張「VV-真羅萬象」以外的「變規勇棋」場地魔法在對方的場地區表側表示放置。
②:場地區的卡有2張的場合,回合玩家以自身魔法陷阱區1張怪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在其正面的我方主要怪獸區特殊召喚。

變規勇棋本家場地。
注意兩者效是必須處理,如果兩張一起上手的話是開不了的。
由於可以開到對方場上,廢掉了泡影、拮抗勝負等卡,同時閃電風暴也開不了,讓對手更難處理做出來的終端。
百識公國是後手好用的解場卡,而真羅萬象則是可以特召魔陷區的蛇眼,不過由於這兩張對方也能反過來利用,所以在輪到對方回合前建議是要拆掉其中一張防止對方運用,很剛好的是可以當作蛇眼的特召代價。

《微睡的罪寶-夢鴉》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有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以場上1體特殊召喚的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有等級5以上的幻想魔族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在我方場上覆蓋。因此效果覆蓋的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除了森狼外,黑魔女也能考慮蓋的陷阱卡,月書對於某些牌組的殺傷力更大。

上位卡表參考-

Nextplay盃 優勝


朝霞盃三人團體戰 5-1

組牌邏輯

蛇眼擁有許多菁英單卡,要在本家獨自運轉或在其他牌組作為外掛都相當實在,
在本家的話大概如上方構築的配置,手坑部分再自行調整;
在其他牌組打工的話,大概就是黑魔女1白蠟3炎鱗2原罪寶1狩獵罪寶3,篝火看經濟能力做選擇,能滿3就滿3。

遊玩風格-

蛇眼系統相當的好刷Link值,配合原罪寶也能夠銜接至同步或其他牌組,
沒有十分明確的斷點,在遊戲中可以有較高的互動性,
可變性相當厲害,高場值再配合咎姬的墓地干擾已有挑戰賽場的潛力。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等好久了,感恩

    回覆刪除
  2. 怎麼沒有死之罪寶的介紹

    回覆刪除
  3. 放到後臺的雙穹已經不是連結召喚的了,不會有吹牌的情形

    回覆刪除
  4. 在md開始肆虐環境了😪

    回覆刪除
  5. MD沒有大炎魔能玩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可以,本來就有上位實力了,MD玩家更要在意有沒有篝火就是

      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