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世壞」卡圖故事相關考據整理





本文章將會對遊戲王11期後半卡包的「世壞」相關卡片做一些整理。
從卡圖以及卡名的部分切入,分析這些卡牌背後的背景故事以及神話原型等。
過去這些考據可能都記載於牌組介紹中,多少會造成文章過於冗長,因而特此整理。

本文提及的考據必定有猜測成分,故事推測同樣也不一定正確,僅作為參考。
如果後續有出新的卡圖,將會持續更新。

前往相關牌組介紹:


※「末那喜」系列牌組介紹撰文中

前往想閱讀的故事段落:

《第一章》「墜落在肆世壞的新星」

《第二章》「壹世壞撰寫的樂章」


《第三章》「香格里拉襲來的神兵」

《第四章》「六世壞顯現的天國」

《第五章》「伍世壞的桃源清淨鄉」

《第六章》「星宿滿空的新世壞」


截止成文時點,關於世壞主線的卡圖都已經羅列於上述的章節中。
除了上述內容之外,我所蒐集到、以及自己發想出來的一些引用和猜想其實還有不少,但這些猜想大多缺乏多角度的論證,即使寫出來也不具有什麼說服力,可能會等到我收集的資訊更為完善、或是後續卡圖可以支持我的想法的時候再繼續補充。

本文章的內容可能有些片段會讓讀者覺得我是不是太過藍色窗簾,但是個人認為考究這些背景並不是要「找到唯一的正確答案」。
畢竟依照過去的經驗,即使是大百科和Master Guide,裡面對卡圖故事提及的也大多只有劇情,對整體卡圖為何要如此設計都是隻字未提,正確的答案很可能永遠都不會出爐。
因此我所做的,只是我對於這些設計的一種理解的整合,也希望各位讀者不要以單純分辨對錯的眼光看待,而是能夠享受「探究事物背後潛藏的隱喻」的樂趣。

感謝閱讀本文章的每一位讀者。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寫得很有趣 有料

    回覆刪除
  2. 內文中“辛巴與木法沙的一戰中,划破天空的閃電擊中森林,引燃大火。在戰鬥中辛巴險些被刀疤從高處推下,刀疤此時嘲笑辛巴,並向其道出自己謀害木法沙的計劃。”,應該是辛巴和刀疤吧?

    回覆刪除
  3. 詳細整理推 順便求個後續.w.

    回覆刪除
  4. 作者好用心,謝謝整理

    回覆刪除
  5. 希望能看到伍世壞~

    回覆刪除
  6. 謝謝拿媽跟我們分享故事,現在比較少打牌了但是我還是很喜歡看遊戲王的故事,期待未來能更新大盒的故事,也祝潮落這個團體能蓬勃發展

    回覆刪除
  7. 請問伍世壞的文會更新嗎 看到你介紹之後好想玩了

    回覆刪除
  8. 可以介紹伍世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卡表前有撰寫計畫,後來閃靈被規制就延後,
      現在還有確定的新卡,不意外的話要等到1201出了之後統一整理。

      刪除
  9. 現在確定世壞世界觀還會繼續了,請問這篇之後還會更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只要有補充卡片就會蒐集資料並更新

      刪除
  10. 沒想到遊戲王卡還有如此精彩的故事XD

    回覆刪除
  11. 有壹,肆,伍,陸,
    貳跟參還沒來
    剩下儀式跟靈擺了

    回覆刪除
  12. 期待寫烙印故事

    回覆刪除
  13. 超推,超用心整理w
    順便求1202的後續XD

    回覆刪除
  14. 看完了,真是用心

    回覆刪除
  15. 寫的超棒
    也幫我釐清故事線了 超感恩
    為了回應用心的作者 所以我用心看完了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