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神數」牌組介紹(セフィラ|Zefra|源质)




純白之羽征討邪惡
純白の羽が邪を討つ!

「神數」卡組登場於卡包CROS(904)。
「神數」系列的怪獸,大部分有兩種系列字段的特性,
包含了「星守 」、「影依」、「龍星」、「影靈衣」和「靈獸」
5個系列的一對靈擺刻度,在DT故事設定中,
「神數」怪獸是受到神星樹加護的戰士,
為了保護神星樹而與「獄火機」和《創星神提耶拉》戰鬥。

セフィラ(Sephira),指的是卡巴拉生命樹的質點,
質點,中文又譯作「源質」(單數)或「源體」(複數),本意「計數」,是卡巴拉思想中的十種屬性/流溢。
神星樹對應卡巴拉生命之樹,神數下級則對應其質點,
另外在簡體中文版中,命名取作「源質」。
關於生命樹相關的介紹以及神數下級對應的質點可參考

本家卡片介紹-

這個系列,除了神星龍
靈擺效果都限定了自身系列的怪獸才能進行靈擺召喚。


《智天之神星龍【神數神名】
此卡名的①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體「神數」靈擺怪獸以表側表示加入我方額外牌組。直到回合結束,此卡靈擺刻度變為與該怪獸的靈擺刻度相同。
【怪獸效果】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此卡於額外牌組以表側表示存在,解放我方場上包含3體以上「神數」怪獸的所有怪獸才能特殊召喚。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回合,我方在通常的靈擺召喚之外可再追加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將「神數」怪獸靈擺召喚。
②:1回合1次,解放我方場上1體怪獸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神數」怪獸特殊召喚。

神數系列的核心,主要是當刻度用,沒有靈擺限制不妨礙自己進行其他怪獸的靈擺召喚
能將牌組的系列怪送到P區改變刻度,幫助靈擺召喚。

至於怪獸效果由於新大師規則,靈擺牌必須特召在額外怪獸格或箭頭端,
導致神星龍即使出場,也難以二度進行大量的靈擺召喚。


《秘龍星-神數囚牛
①:我方僅能靈擺召喚「龍星」﹒「神數」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①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靈擺召喚成功時或我方怪獸區域之此卡被戰鬥﹒卡片效果破壞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龍星」魔法﹒陷阱卡或「神數」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神星龍的優先送額外對象,能調度牌組的本家魔陷,
由於是7刻度,也因此神數的其他配合卡也會以低刻度為主。

P出來用①從效果把牌組將「龍星」或「神數」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接著進一步展開或是用2600的守備配合紅坑過。

將怪獸區的此卡當作破壞代價就不會虧牌,但此效果屬於【時之選發】,連鎖效果時將此卡當作代價會錯過時點,不能觸發此效果。
也就是C3以上的九支、C2以上的星戰沒辦法觸發這個效果。

《寶龍星-神數負屭
①:我方僅能靈擺召喚「龍星」﹒「神數」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①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靈擺召喚或從牌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此卡名以外我方場上的1體「龍星」﹒「神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該卡表側表示怪獸當作協調。發動過此效果的此卡離開場上的場合回到持有者牌組最下方。

用怪獸效果將我方場上此卡名以外的「龍星」或「神數」怪獸變成協調。
可以配合靈獸3+3、星守3+4、秘龍星3+6等等,或是出《水晶機巧-玻璃纖維》展開。
是1刻度

覺星守的星輝士-神數蠅王》
①:我方僅能靈擺召喚「星守」﹒「神數」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①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靈擺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此卡以外我方怪獸區﹒靈擺區的1張「星守」﹒「神數」卡和對方場上覆蓋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用怪獸效果破壞對方的1張覆蓋卡
雖然是星守,但是是惡魔族怪獸,沒辦法追想跟增援支援
是7刻度,下級打點擔當

竜星守的星因士-神數右樞》
①:我方僅能靈擺召喚「星守」﹒「神數」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①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靈擺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此卡以外我方怪獸﹒靈擺區域的1張「星守」﹒「神數」卡和對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用怪獸效果能破壞對方的1張表側卡。
是1刻度,能輔助解場,在神數星守中能被追想檢索。

《影靈獸使-神數溫蒂洗白的宇遠 好可愛
①:我方僅能靈擺召喚「靈獸」﹒「神數」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我方對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有1次特殊召喚。
①:此卡召喚﹒靈擺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我方額外牌組將1體此卡名以外的表側表示「神數」怪獸加入手牌。
相關卡圖可以參考影依(再次推銷)
7刻度,能回收額外的P怪,
幫助湊回刻度,或是將額外的神數怪回收方便P召
在新大師規則後顯得重要起來
注意一回合只能特召一次此卡名

《英靈獸使-神數心皮莉卡薰風的神裔皮莉卡
①:我方僅能靈擺召喚「靈獸」﹒「神數」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我方1回合僅能特殊召喚此卡名1次。
①:此卡召喚﹒靈擺召喚成功時,以此卡名以外我方墓地1體「靈獸」﹒「神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破壞。
是老頭子的女兒?
刻度1能拉墓地,部分表演展開會用
不過由於靈擺怪獸不易進墓,構築上較少使用。
注意一回合只能特召一次此卡名

絆影依-神數原核》
①:我方僅能靈擺召喚「影依」﹒「神數」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①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靈擺召喚成功的場合,或此卡送入墓地的場合,以此卡名以外我方靈擺區的1張「神數」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特殊召喚。

7刻度,主要還是P出來特召刻度
不能跳神星龍,但能跳4星的怪進行超量

雖然是影依字段,但跟影依的戰術不太合,
頂多在神數用來配合影依融合堆下外掛,或是投入刺蝟檢索刻度。

救影依-神數納迦
①:我方僅能靈擺召喚「影依」﹒「神數」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①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靈擺召喚成功的場合或此卡被送入墓地的場合,以我方或對方靈擺區的1張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持有者手牌。此效果僅能在我方靈擺區域存在「神數」卡的場合才能發動和處理

1刻度,可以回收刻度,因此有了月光帶神數小外掛回收月光虎的打法
在神數中是2星能跟寶龍星做5星同步的戰術配合。

炎獸的影靈衣-神數艾古薩
①:我方僅能靈擺召喚「影靈衣」﹒「神數」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①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於手牌﹒墓地存在,此卡名以外我方怪獸﹒靈擺區域「影靈衣」﹒「神數」卡片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7刻度,是龍族靈擺怪能支援超天星龍檢索、影靈衣字段也能被支援
但效果較為被動不太好用,靈擺怪性質也不好進墓地,
不過5星能支援寶龍星出8星同步
或是讓《流星升龍》或《亡龍之戰慄-死亡驅力》降低星數變2星。

和劍聖一樣效果給的很縮,
目前環境來說較不會投入。

劍聖的影靈衣-神數軍刀
①:我方僅能靈擺召喚「影靈衣」「神數」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①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解放我方手牌﹒場上的此卡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場上將合計等級與儀式怪獸的等級相同的怪獸解放,從手牌將1體「影靈衣」儀式怪獸儀式召喚。

1刻度,基本上是影靈衣作為魔法封鎖對策的卡,神數用不太上。
明明是劍聖卻不是戰士族,害我以為我增援壞了

神數煉聖機﹒梅塔特隆
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所連結區的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被戰鬥或對方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的怪獸以及我方的額外牌組的表側表示的靈擺怪獸之中選擇1體怪獸加入手牌。
②:以此卡以外的我方以及對方場上的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1體為對象才能發動。那2體怪獸直到回合結束階段除外。

連結怪,效果也不強,對於神數不太有位置值得投入
效果能在對手破壞其他怪的時候,我方能回收牌,雙方回合都能夠發動。

②效果自己回合主要階段才能發動,自己回合能夠清對手怪製造更多輸出;
但沒有達到解場,也不能對方回合干擾,對方回合還是得應對除外的那隻怪。

《神數的神託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此卡作為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從牌組將1體「神數」怪獸加入手牌。
②:以下怪獸使用「神數」怪獸儀式召喚或「神數」怪獸作為素材特殊召喚的場合,1回合1次,可以將各自效果各發動1次。
●儀式:場上1體怪獸回到持有者牌組。
●融合:從手牌將1體怪獸特殊召喚。
●同步:從牌組將1體怪獸放置在牌組最上方。
●超量:從牌組抽1張牌,之後捨棄1張手牌。

發動時從牌組將「神數」怪獸加入手牌,調度刻度或是想P召的怪。
沒有能檢索的怪不能開,因此也可以配合《轉場》丟給對面。

效果能依神數做各種召喚法素材是能觸發的效果。
神數的特性,比較常用到的是同步跟超量的效果
當然也能配合一些雜技玩法,這邊就不多介紹了。

同步效果:神數容易同步,能將所需要的怪放到牌組上面,下回合抽上手;
或是搭配能抽牌的同步怪變相檢索。
超量效果:疊放時能抽1丟1,可以過牌丟掉廢件,或是配合同步效果。

《神數的神意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將此卡名以外1張「神數」卡片加入手牌。
②:我方場上的「神數」卡片被破壞的場合,可以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作為代替。此效果不能在此卡送入墓地的回合使用。

效果從牌組將「神數」卡片加入手牌;
且效果②可以保護神數怪獸或是刻度。

《神數的輝跡
 ①:我方靈擺區域有2張「神數」卡存在,1和7之靈擺刻度適用中的場合才能把此卡發動。作為此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我方場上有「神數」怪獸以外之怪獸存在的場合,那些怪獸全部回到原持有者牌組。
②:此卡於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雙方僅能從手牌﹒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怪獸。
③:我方靈擺區域有卡存在,此卡不會成為卡片效果的對象。我方靈擺區域之卡被破壞的場合,此卡破壞。

條件嚴苛,讓雙方不能從手牌跟額外以外的地方跳怪。
能壓制各個主流的展開速度,對於BEAT型的神數十分重要
加上《神數的神意》的掩護,不容易拆掉。

神數的聖選士
①:依據我方額外牌組表側表示的「神數」怪獸種類數量得到以下效果。
●3種以上:我方場上所有怪獸攻擊力上升雙方額外牌組表側表示的怪獸數量×100。
●5種以上:我方場上所有怪獸不會被對方的卡片效果破壞。
●8種以上:我方場上所有怪獸不會成為對方的卡片效果的對象。
●10種:把魔法與陷阱區域的表側表示之此卡送入墓地才能發動。對方手牌﹒場上﹒墓地的所有卡片回到原持有者牌組。

依照額外的神數數量觸發效果,基本上是魂向的卡片。

《神數的星戰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我方靈擺區域有2張「神數」卡存在的場合,此卡也能從手牌發動。
①:以我方場上1張「神數」卡與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片破壞。

能夠將場地或是不要的或刻度炸掉解場,
也能搭配《秘龍星-神數囚牛》的遺言或是《神數的神意》的代破。

靈擺區有一對「神數」刻度時還可以從手牌發動,
能夠配合《龍星的九支》跟《秘龍星-神數囚牛》的搭配做兩次干擾。

《神數的神擊
①: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從我方額外牌組將1體表側表示的「神數」怪獸除外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能夠被檢索的反擊,妨礙對手的展開

搭配卡片及額外介紹-

這邊主要講解作為神數主力的龍星系列的卡
跟一些的通用搭配卡跟額外
至於外掛系統跟其他能用的額外會在後面解說

《龍星的九支》
①:我方場上有「龍星」卡片存在,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時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該卡片回到持有者牌組。那之後,選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張「龍星」卡片破壞。

能無效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的發動並回到持有者牌組,之後將我方場上此卡以外的「龍星」卡片破壞。
如果此卡對應的卡片不在發動位置,就不會處理回到持有者牌組的效果和破壞我方場上1張的「龍星」卡片。

能夠被《源龍星-望天吼》跟《秘龍星-神數囚牛》檢索,去妨礙對手。

《源龍星-望天吼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我方1回合僅1次能將此卡名特殊召喚。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龍星」卡片加入手牌。
②:1回合1次,從牌組將1體幻龍族怪獸送入墓地才能發動。此卡的等級變為和送入墓地的怪獸相同。
③:表側表示的此卡離場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龍星」怪獸特殊召喚。

是同步協調,能進一步往上同步或連結,並利用離場效果賺卡。
用效果①從牌組《龍星的九支》加入手牌;
並用效果③從牌組特殊召喚《秘龍星-神數囚牛》。

《輝龍星-攝服》
協調+協調以外的幻龍族怪獸一體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最多到此卡同步素材中幻龍族怪獸的原屬性的種類數為止,以該數量的場上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②: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張卡和我方墓地1體等級4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場上那張卡破壞,墓地那體怪獸特殊召喚。

用效果將對方場上的卡片回到持有者牌組,因為寫在發動前,所以是取對象。
②效果能破壞自己的場地等卡去復活《終末的騎士》等在墓地的資源做利用。

幻龍星-嘲風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同步召喚的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對方不能發動原屬性和當作此卡同步素材「龍星」怪獸相同之怪獸的效果。
②:同步召喚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協調怪獸加入手牌。
③:1回合1次,對方場上的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把1體原屬性和那1體怪獸相同的幻龍族怪獸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利用《寶龍星-神數負屭》《秘龍星-神數囚牛》3+6就同步能出來,
便能封鎖地屬性效果的發動
過往應對Spyral的卡。
破壞之後能抓《灰流麗》或《PSY骨架裝備﹒γ》上手,妨礙對方後續做招。

《邪龍星-睚眥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僅能各使用1次。
①:此卡不會成為對方卡片效果的對象。
②:以我方場上1體「龍星」怪獸和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③:我方場上的此卡被戰鬥﹒卡片效果破壞送入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幻龍族怪獸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永續效果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對象,能應對指定坑;
常用效果破壞自己跟對方場上的1張卡片;
並觸發效果③從牌組特殊召喚《海馬父子》。

《海馬父子
此卡不用幻龍族怪獸的效果不能特殊召喚。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3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此卡等級下降1,在我方場上把1體「海馬衍生物」(幻龍族﹒水﹒等級1﹒攻300/守200)特殊召喚。

能被《邪龍星-睚眥》特召上場,並特召大量TOKEN展開。

《剛鍊裝勇士﹒琥珀金》
靈擺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體靈擺怪獸表側表示放置在我方的額外牌組上方。
②:1回合1次,以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之後,從我方額外牌組把1體表側表示的靈擺怪獸加入手牌。
③:我方靈擺區的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效果從牌組將靈擺怪獸加入額外牌組;能夠調度刻度,並用3效賺卡。
用效果從我方額外將1體表側靈擺怪獸加入手牌,有破壞卡片之後才處理加入手牌的效果,用《神數的神意》代破就不會加入手牌
能夠依情況調度神星龍、刻讀、靈擺協調,或是其他需要的怪

《水晶機巧-玻璃纖維
包含協調一體以上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體等級3以下的協調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此回合不能把效果發動。
②:對方的主要階段以及戰鬥階段把場上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體同步怪獸協調當作同步召喚作特殊召喚。

效果從手牌.牌組特殊召喚協調,方便同步或是向上連結
不繼續做招也用效果從額外牌組將同步協調當作同步特殊召喚,對手回合進一步加速同步干擾

 
《PSY骨架裝備﹒γ》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僅能以卡片效果特殊召喚。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對方發動怪獸效果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和手牌﹒牌組﹒墓地1體「PSY骨架﹒驅動者」特殊召喚。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那些怪獸於回合結束階段除外。

《PSY骨架﹒驅動者》
操縱電擊的超能戰士。驅使自律型增幅器「PSY骨架」向治安部隊發動攻擊,他的姿態就如同電光石火一般。

用效果無效對方怪獸的效果發動並破壞和特殊召喚《PSY骨架﹒驅動者》。
能夠保護空場時的展開,成功後還能出《水晶機巧-玻璃纖維》或是8星同步賺卡。

《幻獸機 獵戶座獅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我方場上有衍生物存在,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②: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1體「幻獸機衍生物」(機械族﹒風﹒等級3﹒攻/守0)特殊召喚。
③: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幻獸機」怪獸召喚。

2星協調,能用效果特殊召喚1體3星的衍生物進一步做招,
能被《水晶機巧-玻璃纖維》、《幻獸機 奧羅拉翼龍》特召,
另外③效果在投入複數配置獵戶座的配置,可以帶下手上多的獵戶座通召。

《緊急瞬移》
①:從手牌﹒牌組把1體等級3以下超能族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此回合結束階段除外。

由於Psy跟2個靈獸刻度都是超能族,能被瞬移特召,
《幽鬼兔》或是爆裂系統同樣支援。
不過要注意靈獸P怪的特召限制次數

外掛卡跟系統介紹-

基本上是搭配的展開卡,跟一些曾經選用的卡片及系統
主要為能幫助湊齊刻度或是特召協調做招

 
《幻獸機 奧羅拉翼龍
機械族怪獸二體以上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3體「幻獸機衍生物」」(機械族﹒風﹒等級3﹒攻/守0)特殊召喚。此回合,我方不能連結召喚。
②:1回合1次,把我方場上最多3體怪獸解放才能發動。依解放怪獸數量之以下效果適用。
●1體:選擇場上1張卡破壞。
●2體:從牌組把1體「幻獸機」怪獸特殊召喚。
●3體:從我方墓地選擇1張陷阱卡加入手牌。

《生化文具人001
①:此卡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我方場上機械族怪獸數量×500。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機械族怪獸2體以上同時特殊召喚到場上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可從墓地特殊召喚。

幻獸機①效果能在我方場上把3體3星的衍生物特殊召喚,
輔助同步展開,但之後不能連結召喚,

效果破壞對方場上的1張卡片,此效果屬於【非指定】,也很方便解場;《幻獸機 獵戶座獅》繼續同步

而文具人能被《水晶機巧-玻璃纖維》特召出來,
連結奧羅拉翼龍;奧羅拉翼龍開效果生TOKEN後,用效果從墓地特殊召喚。

之後同步虹光->源龍星->S龍,是一個比較公式的定場方式。
001換成噴射同步者也是可以的。


《警衛路障 博格》
卡名相異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此回合的結束階段,選我方墓地1張永續魔法或場地魔法卡加入手牌。
②:此卡在怪獸區存在為限,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魔法卡不會被對手效果破壞。

基本上是作為玻纖吃無效,和玻纖補出幻獸機L3的方式,也能跟音響戰士去出。

 
《霸王眷龍 黑暗亞龍》
①:1回合1次,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張「覇王門」靈擺怪獸放置在我方靈擺區域。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僅能靈擺召喚闇屬性怪獸。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覇王門」靈擺怪獸加入手牌。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霸王門 零》
①:我方場上有「覇王龍 札克」存在的場合,我方受到的所有傷害為0。
②:1回合1次,我方另1端靈擺區域存在「覇王門 無限」的場合才能發動。把我方靈擺區2張卡破壞,從牌組把1張「融合」魔法卡加入手牌。
【怪獸效果】
①:1回合1次,以此卡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和此卡破壞,從額外牌組把1體龍族的同步怪獸﹒融合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攻擊力和守備力變成0,效果無效化,不能作為同步召喚﹒超量召喚的素材。
②:怪獸區域之此卡因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放置到我方靈擺區。

能將眷龍堆下去後,復活起來並檢索門。
門是0刻度,方便跟變成7刻度的神星龍靈擺召喚大量怪獸。
由於需要先送墓,所以會投入龍的靈廟、愚蠢的埋葬等卡。

  
龍之靈廟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把1體龍族怪獸送去墓地。此效果送去墓地的怪獸是龍族通常怪獸的場合,可以再從牌組把1體龍族怪獸送去墓地。

龍之溪谷
①:1回合1次,可以捨棄1張手牌,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從我方牌組將1體等級4以下「龍盟」怪獸加入手牌。
●從我方牌組將1體龍族怪獸送入墓地。

龍的靈廟從牌組將《霸王眷龍 黑暗亞龍》或《亡龍之戰慄-死亡驅力》送入墓地。
溪谷同理,雖然要丟一手,但場地魔法支援星改轉場。

 
《亡龍之戰慄-死亡驅力》
此卡名①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手牌﹒墓地存在的場合,支付一半生命值,以我方場上1體等級6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等級下降作為對象的怪獸的等級數值,從場上離開的場合回到持有者牌組最下方。

終末的騎士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闇屬性怪獸送去墓地。

能夠被上面2張卡或終末堆下去的亡龍是能方便特召的協調,
能夠連結《水晶機巧-玻璃纖維》或是同步召喚。
而終末在神數基本上就是搭配亡龍,能夠方便7星同步《邪龍星-睚眥》。

 
宙讀的魔術士
此卡名的①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此卡破壞,從手牌﹒牌組選擇1體「星讀之魔術師」在我方靈擺區域放置或特殊召喚。
【怪獸效果】
①:我方場上之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選擇此回合被破壞的1體我方﹒對方怪獸,那1體同名怪獸從牌組加入手牌。
②:把我方手牌﹒場上﹒墓地的「靈擺龍」「超量龍」「同步龍」「融合龍」怪獸各1體和場上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把1體「霸王龍 札克」當作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刻讀的魔術士》
此卡名的①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的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此卡破壞,從手牌﹒牌組選擇1體「時讀的魔術師」放置在靈擺區域或特殊召喚。
【怪獸效果】
①:我方場上之卡被戰鬥﹒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從手牌把1體怪獸特殊召喚。
②:把將場上的此卡除外,從我方手牌﹒場上﹒墓地把「靈擺龍」「超量龍」「同步龍」「融合龍」怪獸各1體除外才能發動。將1體「霸王龍 札克」當作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配合《剛鍊裝勇士﹒琥珀金》炸刻度後,特召下來的2張限制卡;
並且P效果可以特召和他們對應的魔術師特召,作為素材使用。

前者能將這回合炸掉的同名怪獸加手,過往煉裝神數比較有在使用;
後者能帶下手上的怪獸下來進行展開,能搭配R6或是2+6同步。

  
《念力反射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此卡名的卡以外1張有「爆裂模式」的卡名記述的卡或「爆裂模式」加入手牌。
②:把手牌1張「爆裂模式」給對方觀看,以此卡名有「爆裂模式」卡名記述的我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那個等級最多上升4。

《爆裂獸
①:將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爆裂模式」加入手牌。

《爆裂模式》
①:解放我方場上1體同步怪獸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與解放同名並有「/爆裂型態」怪獸攻擊表式特殊召喚。

爆裂模式系統
念力反射者召喚特召時可以抓爆裂獸,並將爆裂獸捨棄檢索爆裂模式
並展示爆裂模式復活爆裂獸,能做6~9星的同步或是連結《水晶機巧-玻璃纖維》
由於反射者是超能族,能被緊急瞬移支援特召

    
化石調查
①:從我方牌組把1體等級6以下恐龍族怪獸加入手牌。

《食魂竊蛋龍》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1體恐龍族怪獸加入手牌或送去墓地。
②:以此卡以外的場上1體等級4以下的恐龍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那之後,從我方墓地選1體恐龍族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幻創之混成恐龍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對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從手牌將此卡送入墓地發動。該次主要階段中我方場上所有恐龍族怪獸不受對方發動的卡片效果影響。
②:可以將墓地包含此卡的任意體恐龍族怪獸除外發動。從牌組將1體等級和除外怪獸數相同的恐龍族怪獸特殊召喚。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時破壞。

侏儸紀黎明角龍
①:把此卡解放,以此卡名以外我方墓地1體等級4以下「侏儸紀」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火蛋白石頭龍
【怪獸描述】
正在熊熊燃燒的石腦袋恐龍番長。以其生龍活虎般的動作及火焰來作弄敵人,再用必殺的「火蛋白石頭鎚」狠狠招呼對方。

恐龍系統,化石調查跟偷蛋龍可以調度牌組的恐龍
幻創恐龍能從手上丟掉,並除外特召1星協調的黎明角龍,搭配竊蛋龍同步或是連結,
或是抓刻度來靈擺召喚。

   
 
《地獄門的契約書》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發動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體「DD」怪獸加入手牌。
②:我方準備階段時發動。我方受到1000傷害。

DD魔導賢者 克卜勒》
①:我方僅能靈擺召喚「DD」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我方的準備階段時發動。此卡的靈擺刻度下降2(最少到1)。之後,我方場上除「DD」怪獸以外等級在此卡的靈擺刻度以上的所有怪獸破壞。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①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可以除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張「DD」卡片為對象發動。該卡片回到持有者手牌。
●從牌組將1張「契約書」卡片加入手牌。

DD 拉米亞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手牌﹒墓地存在的場合,從手牌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卡之中把「DD 拉米亞」以外的1張「DD」卡或「契約書」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GO-DDD神零王 零神‧零兒》
此卡名的①②靈擺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靈擺區域存在,我方受到效果傷害的場合,那次傷害變成0。
②:只要此卡在靈擺區域存在,我方在等級5以上的「DD」怪獸召喚的場合需要的解放可以不用。
【怪獸效果】
①:把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體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以下效果選1個直到回合結束時適用。
●此卡可以直接攻擊。
●對方不能把魔法‧陷阱區域的卡的效果發動。
●對方不能把手牌‧墓地的卡的效果發動。
②:對方生命值是4000以下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對方生命值數值。
③: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的戰鬥發生的對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

DD的小系統,契約書能夠掉度協調特召或是抓刻度0的神靈王。
克卜勒作為契約書的檢索跟1星怪可以利用,不要刻度10就想拿來設置。

   
《安迪米翁之僕從
①:每次我方或對方把魔法卡發動,給此卡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②:把此卡3個魔力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牌組1體可以放置魔力計數器的攻擊力1000以上怪獸和靈擺區域之此卡特殊召喚,給那2體各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怪獸效果】
我方對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有1次特殊召喚。
①:有魔力計數器放置的此卡可以直接攻擊。
②:對方回合1次,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給此卡以及我方場上可以放置魔力計數器的卡全部各放置1個魔力計數器。
③:怪獸區域之此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在我方靈擺區域放置。那之後,此卡放置過的數量之魔力計數器給此卡放置。

《魔力統轄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把1張「安迪米翁」卡加入手牌。那之後,可以給我方場上可以放置魔力計數器的卡盡可能放置最多有我方場上﹒墓地「魔力統轄」「魔力掌握」數量之魔力計數器。

《魔導獸 胡狼王
此卡名的①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另一端的我方靈擺區没有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破壞,從我方額外牌組把此卡名以外的1體表側表示「魔導獸」靈擺怪獸特殊召喚。
【怪獸效果】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每次我方或對方把魔法卡發動,給此卡放置2個魔力計數器。
②:1回合1次,對方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把我方場上2個魔力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創聖魔導王 安迪米翁
此卡名的①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把我方場上6個魔力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靈擺區域的此卡特殊召喚。那之後,選擇最多有我方場上可以放置魔力計數器卡的數量之卡破壞,依破壞數量的魔力計數器給此卡放置。
【怪獸效果】
①:1回合1次,魔法﹒陷阱卡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選擇我方場上1張有魔力計數器放置的卡回到持有者手牌,該發動無效並破壞。那之後,可以把回到手牌之那張卡所放置數量的魔力計數器給此卡放置。
②:有魔力計數器放置的此卡不會成為對方效果對象,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③:有魔力計數器放置的此卡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通常魔法卡加入手牌。

安迪米翁系統
僕從是神數系統中相當需要的低刻度,並且神數系統的連續檢索能提供魔力計數器
並讓僕從從牌組帶出魔導獸或魔導王壓制對手或是幫助做招。
可以看看另一篇主題

音響戰士
由於是機械族加上星數正確,音響戰士又重新回到神數的常見外掛之中,
刻度比較尷尬,不能直接搭配神星龍堆秘龍星P出來,
但機械族的特性能支援幻獸機L3的出場,加上能跳的怪也有不錯的支援能力。
爵士鼓是2星協調,可以和秘龍星或寶龍星做輝龍星、源龍星或是繼承玻纖
麥克風則是P怪加上提供多的通召權,方便出琥珀金。
吉他手則是能將吉他回手,避免刻度問題。

超重武者
靠著神童的展開,一卡就能護航齊P並且走出大陣,
機械族能走到幻獸機L3轉出龍星並往上同步的定場。

  
SR陀螺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時可以發動,從牌組將1張此卡名以外「SR」怪獸加入手牌。

《SR紅眼骰子》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選擇我方場上1體此卡名的卡以外的「SR」怪獸,宣言1~6的等級來發動,該怪獸到回合結束為止,等級變成宣言的等級。

SR彈珠機器
①:1回合1次,我方守備表示怪獸被選擇作為攻擊對象時才能發動。該怪獸變成表側攻擊表示。此回合,該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①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SR」怪獸加入手牌。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僅能特殊召喚風屬性怪獸。

SR是過往陀螺限2時會用的小系統,特召陀螺能選擇協調或是低刻度上手。

EM異色眼同步者
①: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體「EM」怪獸或「異色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該表側表示怪獸當作協調怪獸使用,等級變成等級1。
【怪獸效果】
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此卡被同步召喚使用的場合除外。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的等級3以下的1體「EM」怪獸或「異色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②:1回合1次,以我方的靈擺區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效果無效特殊召喚,只用該卡和此卡為素材把1體同步怪獸同步召喚。

2星協調,又是靈擺怪獸,能被《水晶機巧-玻璃纖維》拉出來,或是《剛鍊裝勇士﹒琥珀金》的調度上手。
怪獸效果也能將P區的怪獸拉上來同步,特殊召喚靈擺區域的寶龍星出源龍星。


變導機咎 弧線鐘擺機
①:我方場上怪獸不存在的場合,或僅有靈擺怪獸的場合,依此卡靈擺區域位置以下效果適用。
●自身左側:此卡靈擺下降刻度3。
●自身右側:此卡靈擺上升刻度4。
②:我方準備階段才能發動。靈擺區域的此卡特殊召喚。
【怪獸效果】
①:此卡往中央以外之主要怪獸區域特殊召喚的場合破壞。
②: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③:對方結束階段,以我方靈擺區域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此卡在我方靈擺區域放置。

可以當作1刻度或7刻度使用,配合神星龍堆缺的刻度。

《白翼的魔術師》
①:1回合1次,可以讓以我方場上魔法使族﹒闇屬性怪獸作為對象的卡效果無效。那之後,此卡破壞。
【怪獸效果】
此卡在規則上視為「同步龍」卡片。
靈擺召喚出場之此卡用於同步召喚的場合除外。

連結十字還在的時候會投入的協調
低刻度加上是4星協調,可以配合的十字TOKEN出源龍星,或是4+3邪龍星

  
呼喚共鳴體
①:從我方牌組把1體「共鳴體」怪獸加入手牌。

赤紅共鳴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從手牌將1體等級4以下的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發動,我方生命值回復該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同步共鳴體
此卡名的①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1次。
①:場上有同步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從場上送入墓地的場合, 選擇我方墓地的1體「同步共鳴體」以外的「共鳴體」怪獸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共鳴體系統也是比較早期會帶的系統,2+4出《星塵衝鋒戰士》,搭配場地抽牌,變相檢索任意怪獸。同步共鳴體則是能被撿上來可以特召的協調。

   
鍊裝勇士﹒鋼人
①: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除此卡以外表側表示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片破壞,從牌組將1張「鍊裝」魔法﹒陷阱卡覆蓋到我方場上。 
【怪獸敘述】
當隱藏於黑鐵機身中的靈魂覺醒之時,鋼鐵將昇華化作秘金屬,成為人機一體的勇士。令刻於其身的魂鋼燃燒起來吧! ——鍊裝融合! !

4個靈擺怪的共通效果一樣,能炸掉自己的表側卡蓋本家魔陷。
過去曾跟神數搭配提高牌組的上限能力,
但由於卡手風險的因素,加上禁限卡表的更迭,最終被捨棄。

星守的星因士 天津四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此卡名以外1體「星守」怪獸加入手牌。

聖騎士的追想 伊索德
戰士族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戰士族怪獸加入手牌。此回合,我方不能把因此效果加入手牌的怪獸以及同名怪獸召喚﹒特殊召喚,那些怪獸效果也不能發動。
②:從牌組把卡名相異的裝備魔法卡任意數量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和送去墓地的卡數量相同等級的1體戰士族怪獸從牌組特殊召喚。

天津四能抓上星守刻度,追想也能抓戰士族刻度
主要是神數星守的超量型打法使用。
可以看看另一篇主題
可選用額外介紹-

《PSY骨架王﹒Ω》
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①:1回合1次,我方﹒對方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隨機選擇對方的1張手牌,那張卡和此卡直到下次我方的準備階段除外。
②:對方的準備階段時,選擇我方或對方的1張除外的卡才能發動。選擇的卡送入墓地。
③: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選擇此卡以外的我方或對方墓地的1張卡才能發動。選擇的卡和此卡回到牌組。

能透過《PSY骨架裝備﹒γ》效果後同步出場
在我方.對方的主要階段將對方的1張手牌和此卡直到下次我方的準備階段除外,做手牌干擾;

對方的準備階段將1張除外的卡片送入墓地,配合《神數的神意》可令我方場上的「神數」卡片每回合至少有1次破壞抗性;
效果③在這副牌比較少用,看情況將卡片洗回去再利用或是妨礙對方墓地

PSY骨架王﹒Λ

衍生物以外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1次。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在我方場上有怪獸存在的場合也能把手牌的「PSY骨架」怪獸的效果發動。

②:此卡已在怪獸區域存在的狀態,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超能族怪獸被除外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回合的結束階段,從牌組把1張「PSY骨架」卡加入手牌。

好出的連結怪,能開格子,並且讓手上的《PSY骨架裝備﹒γ》能夠繼續掩護場上。

《裝彈槍管﹒S﹒龍【裝彈槍管殘暴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1體連結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那個連結標記數量的槍管計數器給此卡放置。
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效果裝備的怪獸的攻擊力的一半。
③:對方的效果發動時,把此卡1個槍管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

出場從我方墓地將1體連結怪獸給此卡裝備(非指定);
並根據效果上升攻擊力提高打點;

而效果無效能對方的怪獸.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
是連結展開後蠻適合出的同步壓制怪。

《F.A. 曙光競速者》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等級×300。
②: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③:每次「F.A.」魔法﹒陷阱卡的效果或卡的發動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的等級上升1。
④:1回合1次,對方魔法﹒陷阱的效果發動時可以發動。此卡的等級下降2,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好出的7星終端
能無效對方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並破壞,降星之後也能方便用來同步。

HSR鬥劍騎士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我方的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特殊召喚1次。
①: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可以進行2次攻擊。
②:此卡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必定發動,此卡攻擊力上升200。
③:此卡送入墓地的場合,以我方除外的1張「SR」卡為對象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搶血用的5星同步怪

幻化 黑炎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依據那協調以外的同步素材的種類,可以發動以下各個效果。
●通常怪獸:此回合,此卡不受自身以外的卡片效果影響。
●效果怪獸:以此卡以外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效果無效。
●靈擺怪獸:對方選對方場上的1體怪獸,我方得到該怪獸的控制權。此回合,該怪獸不能攻擊。

靈擺牌組會採用的解場手段,用效果怪獸靈擺能夠無效一卡並對方選一隻怪獸過來。
分開發動,需要自排連鎖決定C1跟C2。
靈擺素材觸發的得到控制權效果,對方可以選擇不受我方效果的怪獸,這時效果不處理

交血鬼-吸血鬼﹒雪利登
等級六怪獸二體以上
把原持有者是對方怪獸作為此卡超量召喚素材的場合,那些卡的當作等級6使用。
①:1回合1次,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送去墓地。
②:1回合1次,場上的怪獸卡被效果送去對方墓地的場合或被戰鬥破壞送去對方墓地的場合,把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那1體怪獸在我方場上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配合上面玄黑的卡片,能將對手送過來的怪做超量來解場。
但有等級的牌才能當等級6,因此超量怪和連結怪不能疊他。
沒有等級不是等級0嗎

《永遠的淑女 貝爾緹彩》
等級六怪獸二體 此卡也可以從手牌將1體「彼岸」怪獸送入墓地,重疊在我方場上的「但丁」怪獸上方進行超量召喚。以此方法特殊召喚的回合,此卡不能發動①效果。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張卡片送入墓地。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被對方破壞並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體「彼岸」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疊放刻讀或秘龍星等怪,堆下能在墓地使用的資源。
主要是堆亡龍居多

《方程式同步者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②:對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用包含此卡的我方場上怪獸作為同步素材同步召喚。

同步出場從牌組抽1張卡,屬於【時之選發】,
C2以上的《水晶機巧-玻璃纖維》特召出場會錯過時點不能抽;
用效果②在對方的主要階段用此卡和《秘龍星-神數囚牛》來同步召喚《輝龍星-攝服》。

 
TG 奇幻魔術師
協調+協調以外「TG」怪獸一體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發動。該卡破壞。
②:對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用包含此卡的我方場上怪獸為素材作同步召喚。
③:場上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流星升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把比場上的此卡低等級的1體怪獸從牌組送去墓地,此卡的等級下降該怪獸的等級數值。此回合我方不能把送去墓地的該怪獸及那些同名怪獸的怪獸效果發動。
②:對方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用包含此卡的我方場上怪獸為同步素材進行同步召喚。

奇幻是《水晶機巧-玻璃纖維》出來後,所採用的同步協調,在對方回合出來方便3+5同步。但同步出場的效果是必發,只有自己有魔陷就得炸自己的卡。

流星昇龍出來後,其靈活的降星數特性,也是會投入的同步協調
由於神數會投入的怪獸星數較雜,能夠依情況調星同步

武力軍奏》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協調怪獸為對象發動。那體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
②:此卡作為同步素材的同步怪獸只要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當作協調怪獸使用。

能搭配《海馬父子》生的token,配上2星協調同步出場,再復活其他怪展開。
連結十字還在的時期也被用來進一步說書。

電子網域量子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只要我方場上有連結怪獸存在,對方不能選擇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的怪獸作為攻擊對象,也不能作為效果的對象。
②:1回合1次,此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發動。那體對方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此效果發動的場合,此卡僅再1次可以繼續攻擊。

非指定的解場,且能保護其他怪不被攻擊和指定

《重力控制者》
連結怪獸以外額外怪獸區域怪獸一體
此卡在連結召喚的回合不能做為連結素材。
①:額外怪獸區域之此卡不會被和主要怪獸區域的怪獸戰鬥破壞。
②:此卡和額外怪獸區域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發動。該體對方怪獸和此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基本上是將卡在額外區域的神數靈擺怪換成此卡,再進行連結賺牌
而①效果在傷害步驟開始前將進行戰鬥的對方額外怪獸區的怪獸和此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能夠解一些麻煩的連結怪(就是說你啦雙穹)。

  
飢鰐龍 始祖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出此卡同步素材中協調怪獸以外的怪獸數量的卡。
②:此卡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我方手牌數量×500。
③:捨棄2張手牌,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機巧蹄-天迦久御雷
此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額外怪獸區域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以額外怪獸區域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體表側表示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僅能裝備1體)。
③:此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時才能發動。選擇給此卡裝備的1張我方怪獸卡特殊召喚。

真龍皇 V﹒F﹒D【法﹒王﹒獸】
等級九怪獸二體以上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宣言1個屬性才能發動。此回合,以下效果適用。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場上表側表示怪獸變成宣言的屬性,宣言的屬性對方怪獸不能攻擊,不能把效果發動。
②: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我方手牌「真龍」怪獸的效果破壞之怪獸也能從對方場上選擇。

神數場地配合飢鰐龍能夠檢索任意怪獸上手(C1飢鰐C2做牌)
3+6又是神數最好出的星數之一
能夠讓機巧蹄放到最上方抽上來,額外格有怪能讓機巧蹄符合條件特召
就能疊放法王獸壓制。

《星塵衝鋒戰士》
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②:此卡可以向對方場上所有特殊召喚的怪獸各攻擊1次。

老牌的神數場地搭配卡,能夠檢索任意怪獸上手(C1抽牌C2做牌)
6星能進一步同步或超量做招。

《涅槃的超魔導劍士》
①:我方的靈擺怪獸進行攻擊的場合,該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給予我方的戰鬥傷害變為0。
②:我方的靈擺怪獸進行攻擊的傷害步驟結束時發動。直到回合結束前,對方場上所有怪獸的攻擊力下降該進行攻擊的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怪獸效果】
協調+協調以外的同步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同步召喚的場合,可以用我方場上1體以靈擺召喚出場的靈擺怪獸當作協調使用。
①:以靈擺召喚出場的靈擺怪獸作為協調將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加入手牌。
②:此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時才能發動。對方的生命值變為一半。
③:怪獸區域之此卡被戰鬥,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放置在我方的靈擺區域。

老牌的神數搭配怪,素材能讓P出來的怪當協調用。
回收墓地的卡片,戰破對手還能砍半對手生命值搶血。
至於破壞到P區之後則是輔助靈擺怪獸戰鬥的能力,較不重要。

遊玩風格-

神數雖然是有五個搭配系列組成,但最後的主流打法仍然是偏向同步和靈擺的牌組。
也有人戲稱神數是同步牌組,這點沒錯。
賽場的同步以玻璃纖維和源龍星強大的能力大量同步連結展開及刷坑。
更以安迪米翁去保護及干擾對手展開。

不過也還是能選擇走星守為主的R4路線,
用神數輔助星守做出R4跟紅坑干擾,但系統較大,展開條件需要多卡。

或是輝跡刷陷阱的坑BEAT路線,
利用輝跡對現在環境的影響能力,妨礙對手的資源特召上場
並用九支神擊星戰去妨礙,但打點不夠是個缺點。

拋開賽場,其實還是有很多外掛不同路線的選擇。
過往到現在有誕生相當多的花式玩法,靠著場地的做牌能力以及各式的觸發效果。
從過往「神抽」無限地獄、神子守護龍時期時鐘龍炮,又或是LL的FTK都是曾經有的玩法,有相當大的可塑性。

常用Combo-

主要的神數說書combo另一篇文都有提到且比較詳盡
這邊就說簡單的就好,也有不少是那邊的combo
  • 神托/神意/神星龍+低刻度
    (用《神數的神意
    》從牌組將《神數的神託》加入手牌,)
    (用《神數的神託》從牌組將《智天之神星龍》加入手牌,)用《智天之神星龍》從牌組將《秘龍星-神數囚牛》加入額外牌組,靈擺召喚《秘龍星-神數囚牛》,發動《秘龍星-神數囚牛》效果從牌組將《神數的神意《龍星的九支》加入手牌。《神數的神意》再將
  • 九支+在場的秘龍星
    對方回合《龍星的九支》破壞《秘龍星-神數囚牛》,遺言效果拿《神數的星戰》干擾(要有雙刻度),或是《神數的神意》下回合續航。

  • 3星怪+能出玻璃纖維的其他2怪
    (例如P召寶龍星、秘龍星;秘龍星變協調,通召特召其他怪)
    連結召喚《水晶機巧-玻璃纖維
    》,
    發動《水晶機巧-玻璃纖維》效果從牌組特殊召喚《幻獸機 獵戶座獅》,
    用《幻獸機 獵戶座獅》和等級3怪獸來同步召喚《源龍星-望天吼》,
    發動《源龍星-望天吼》效果從牌組將《龍星的九支》加入手牌,
    發動《幻獸機 獵戶座獅》效果特殊召喚1個衍生物,

    用《源龍星-望天吼》和衍生物來同步召喚
    《PSY骨架王﹒Ω》或《裝彈槍管﹒S﹒龍》,
    發動《裝彈槍管﹒S﹒龍》效果
    從我方墓地將1體連結怪獸給那體《裝彈槍管﹒S﹒龍》
    裝備,
  • 玻璃纖維+秘龍星
    在對方的主要階段發動《水晶機巧-玻璃纖維》效果
    從額外牌組將《方程式同步者》當作同步召喚作特殊召喚,
    發動《方程式同步者》效果從牌組抽1張卡
    用《方程式同步者》和《秘龍星-神數囚牛》來同步召喚《輝龍星-攝服》,
    發動《輝龍星-攝服》效果將對方場上的卡片回到持有者牌組。

  • 後手7星同步OTK範例
    同步召喚《邪龍星-睚眥》
    發動《邪龍星-睚眥》效果破壞對方場上的1張卡片和《邪龍星-睚眥》,
    發動《邪龍星-睚眥》效果從牌組特殊召喚《海馬父子》。
    《海馬父子》生3token,
    《海馬父子》和token1做《源龍星-望天吼》。

    《源龍星-望天吼》和token2做《水晶機巧-玻璃纖維》,
    《源龍星-望天吼》特召《秘龍星-神數囚牛》;
    《水晶機巧-玻璃纖維》特召《幻獸機 獵戶座獅》。

    《秘龍星-神數囚牛》和《幻獸機 獵戶座獅》同步《輝龍星-攝服》
    《輝龍星-攝服》吹1卡(有下闇龍星吹2)
    《輝龍星-攝服》炸自己一卡復活墓地《幻獸機 獵戶座獅》
    《幻獸機 獵戶座獅》和token3同步《武力軍奏》復活《幻獸機 獵戶座獅》
    《武力軍奏》+《幻獸機 獵戶座獅》+《水晶機巧-玻璃纖維》做《刺刀槍管龍》
    一共8300攻擊力OTK,中間資源很多也能用選別的方式展開。

  • 龍的靈廟
    用《龍的靈廟》從牌組將《霸王眷龍 黑暗亞龍》送入墓地,
    發動墓地的《霸王眷龍 黑暗亞龍》效果來特殊召喚那體《霸王眷龍 黑暗亞龍》,
    發動《霸王眷龍 黑暗亞龍》效果從牌組將《霸王門 零》加入手牌。
    如果還有《智天之神星龍》便能走向第一個COMBO展開,或是搭配《神數的神託》《剛鍊裝勇士﹒琥珀金》走多康路線
    設置《智天之神星龍》P《秘龍星-神數囚牛》抓《神數的神擊》,再出《剛鍊裝勇士﹒琥珀金》調度靈擺協調,出《水晶機巧-玻璃纖維》。

  • 靈廟+場地   
    用《龍的靈廟》從牌組將《霸王眷龍 黑暗亞龍》送入墓地,
    發動墓地的《霸王眷龍 黑暗亞龍》效果來特殊召喚那體《霸王眷龍 黑暗亞龍》,
    發動《霸王眷龍 黑暗亞龍》效果從牌組將《霸王門 零》加入手牌。
    連結《剛鍊裝勇士﹒琥珀金》堆《智天之神星龍》,炸掉《神數的神託》拿《智天之神星龍》,設置堆《秘龍星-神數囚牛》。
    P召《秘龍星-神數囚牛》、《寶龍星-神數負屭》,拿《神數的神擊》並讓《秘龍星-神數囚牛》變協調,
    接著便能走3星怪+玻璃纖維的展開。
    不過《剛鍊裝勇士﹒琥珀金》相對容易吃坑被斷,通常還是能抓《智天之神星龍》就抓。算是比較理想上的combo

  • 場地+刻度+寶龍星或秘龍星或神星龍
    開《神數的神託》湊齊所需刻度
    P召《秘龍星-神數囚牛》跟《寶龍星-神數負屭》,檢索輝跡/星戰/神擊
    同步召喚《飢鰐龍 始祖》在額外格,C1抽牌C2《神數的神託》做牌
    《機巧蹄-天迦久御雷》
  • 《機巧蹄-天迦久御雷》特召,和《飢鰐龍 始祖》超量召喚法王獸。這個打法是比較偏向beat的,不是主流玩法。
    當然也可以選擇單純出《幻龍星-嘲風》壓制地屬性牌組。
觀念解析-

一、「神數」靈擺怪獸除了《智天之神星龍》,
在靈擺區時僅能靈擺召喚「神數」和另一個本家系列。

二、由於《秘龍星-神數囚牛》是優先對象,為了變成刻度7的《智天之神星龍》,
另外一邊外掛以低刻度為主。

三、「神數」靈擺怪獸靈擺召喚成功時能發動效果,發動多於1個效果時要自排連鎖,
對方只能對應最後的效果,越重要的效果要排越前。
「神數」做素材的同步或超量召喚時同理,能用場地排在後面去保護效果

四、2張星守靈擺召喚成功的效果,選擇的對象離場仍會繼續處理。
所以可以P下來後同時選一個刻度或其他神數怪獸破壞。
《神數的星戰》同理

主題卡表-

神數安迪 參考文章

上海巡迴賽,1200人64強神數


組牌邏輯

神數能選的路線不同,打法也有差異
檢索卡片的神意、神星龍、場地自然是關鍵
以及秘龍星,和能抓的星戰、神擊、九支,投入少量幫助干擾。

剩下就是要走什麼系統了
安迪神數或是其他同步展開型的神數來說,
主要是投入能湊齊刻度跟生出協調的各種系統和外掛,
其他本家就投入寶龍星跟能幫助7星同步的星守刻度等等。

星守神數組牌思路很很明顯,除了本家刻度,
只投入刷坑的秘龍星跟能幫助R4的絆影依。
除了投入星守的本家,也能投入戰士族特召點幫助出追想。

輝跡Beat則是強調輝跡,不帶本家外的刻度外掛,
選用龍星、星守、靈獸這幾個實用性高的的神數。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