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卡分析】「星守的騎士 托勒密」(星守の騎士 プトレマイオス|Tellarknight Ptolemaeus|守护星骑士 托勒密)

「星守的騎士 托勒密」是登場於904的超量怪獸。
具有泛用的超量條件,在過去的環境中有昴宿星聖、電子龍新星出無限、星聖鑽石等多元的超量選擇,能應對各種情況,可以算是9期的森蚺。
並在2015的世界大賽中,最好發揮星守騎士能力的本家-星騎士獲得了世界冠軍。


《星守的騎士 托勒密【星騎士】
等級四怪獸二體以上
①:取除此卡3或7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依據所取除的數量適用以下效果。
●3個:從額外牌組將1體「No.」怪獸以外,比此卡的階級高1的超量怪獸重疊在此卡上方當作超量召喚特殊召喚。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7個:跳過對方下個回合。
②:我方
對方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的額外牌組選擇1張「星騎士」卡,在此卡下方重疊當作超量素材。

效果解析-

首先看字段

星守的騎士上面注音是テラナイト
也就是星騎士的字段(也翻作星守,這邊就統一用星騎士),本家自然是最好搭配的,
可以配合星守之騎士團等本家卡,或在築天橋的星因士等限制之下出場。

素材條件

4×2以上,最少2張4星就能出場,相對十分寬鬆的素材條件,大家都知道4星的強卡多。
以4
×3的情形出場,還可以馬上使用拔3個素材的效果,做出強力R5馬上使用,過去常用的就是電子龍新星跟無限套組。

接下來是①效果,有3素材跟7素材的效果。

3素材是2速的效果,有3素材以後除了傷害步驟能向上特召5階非No.怪獸,並當作超量召喚
,可以疊多種泛用R5,不過有6素材不可以連開2次。
因為要在此卡上面上疊,效果處理時離場或被蓋起來就不處理。

以4
×2登場,就得配合②效果,在結束階段填素材後再向上變身。
以4×3登場,就有在自己回合向上做超量來做招的選項。

而7素材效果,跳過對手回合,這個是啟動效果不能②效果填素材後再拔7素材,
過去被視為比較錦上添花,需要特化來達成。
解出來了之後,一開始有LL的花式表演,後來公布星騎士星聖的新卡後,變得相對容易達成,可以透過特定起手或是資源足夠時來達成,能作為一種本家殺招,甚至連續跳過對手回合。
也可以透過外掛斬機、追想等卡來幫助降低一回合7素材的起手需求。

最後是②效果

結束階段填一張輝星騎士(ステラナイト)當素材,主要用來補充素材配合3素材效果,
目前有,送去額外的P怪《覺星輝士-神數蠅王》、以及超量怪《星輝士 夏季大三角》、《星輝士 冬季大三角》、《星輝士 星聖鑽石》。
外掛除了可能選擇上疊或變出來的鑽石,也可能會再帶個夏三角。

戰術分析-

以進去的原因,3素材效果來說,只要容易出4×2,並且有額外空間的卡組就可以考慮投入,增加R4可以出的卡池,多一些5階的選項。
4×2疊星守,結束階段填素材,在對手回合做能干擾的額外。
4×3疊星守,就能立即在自己回合出場使用效果,通常是有空間多投入新星無限,或是有特殊戰術需要在自己回合使用。

不過同樣的素材,也有許多R4可以選擇,而星守套件除了自己,另外還需投入1張衛星騎士以及R5,至少3~4個額外,要給更多選項能跳或是戰術搭配就需要更多的額外,也就是額外佔用了不少位置是一個缺點。
另一個缺點是拔完3素材,通常就只有星守一個素材,能使用拔素材效果的次數會比較有限。

至於7素材效果,在星騎士出了騎士團這個雙字段確保2素材,以及其他新增的特召點後,能靠著本家展開出多素材的雙字段商神杖來達成這個條件,至於外掛就比較不太需要這個,能達成這個條件的本家外應該有更多勝利的選項。

搭配額外-

主要分成自己回合出的選項,以及對方回合出的選項,
自己回合出的要透過4×3出場,也因為素材需求高些一些不太好用的就不說了。
對手回合出的妨礙就可以寬鬆一點,當然要出多幾個素材的星守也行。

那先從自己回合常會出的選項開始

 
《電子龍・新星》
機械族等級五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我方墓地1體「電子龍」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將手牌或我方場上1體「電子龍」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上升2100。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③:此卡被對方的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體機械族融合怪獸特殊召喚。

《電子龍無限》
機械光屬性等級六怪獸三體
此卡名1回合僅1次,可以重疊在我方場上的「電子龍新星」上面來超量召喚。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超量素材數量×200。
②:1回合1次,以場上1體表側攻擊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在此卡下面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③:1回合1次,卡的效果發動時,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新星這邊的效果不是很值得期待,畢竟電子龍不是很擅長做R4,現在會外掛的卡組也少,
新星無限算是過去4
×3會出的選項,不用太擔心素材用完,
可以自己回合吸一張表攻怪解場,並且拔素材做一次三色康。

過去偶爾會有連鎖黑洞跳新星,配合新星跳融合怪的選擇,但占用的額外太多很快就被淘汰。

 

《N・As・H Knight【偉鯊庇護領銜騎士】》
等級五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我方場上有「No.」怪獸存在,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我方・對方主要階段,將此卡2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選擇1體「No.101」~「No.107」其中任意種的「No.」超量怪獸在此卡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那之後,可以選擇此卡以外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在此卡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CX-N・As・Ch Knight【偉鯊庇護混沌騎士】》
等級六怪獸三體
此卡也能重疊在我方場上的「N・As・H Knight」上方來超量召喚。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場上的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把1體「No.101」~「No.107」其中任意種「No.」超量怪獸在我方場上的此卡上方重疊當作超量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怪獸在下次的對方結束階段破壞。

5階版本的效果,如果在自己回合4
×3出星守填1,在對手回合出場可以填2素材開效果來非指定吸怪。
而自己回合上疊6階,可以出其他超百No.,像是出CNo.103來打砲擊等,或出銀河眼連續超量等。

 
《無限起動 風暴巨怪》
等級五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體機械族地屬性怪獸加入手牌或送去墓地。
②:此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時才能發動。將該怪獸在此卡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③: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將我方場上1體機械族連結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此卡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可以抓其他地機,例如《獸帶鬥神"王者"星軒轅十四》去做妨礙(需要機械族在墓地)。
或是《無限起動 起重巨蟹》,透過無限起動的組合,去出有效破抗性的《剎帝怒軍・現臨阿萊斯哈特》。



《始祖守護者 提拉斯》
等級五怪獸二體
①: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此卡進行過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發動。此卡持有超量素材的場合,該卡破壞。
③:我方結束階段發動。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

有效破抗性的R5,戰階結束炸卡,算過去比較樸實的R5,配合星守出場可以迴避被黑洞或冰火手解場的問題,只是沒素材就沒效果了。
會講他主要是世界冠軍的卡表有他,給個尊重。

接著是適合在對手回合出的超量


《星輝士 星聖鑽石【輝星騎士】》
光屬性等級五怪獸三體以上
此卡在我方主要階段2,可以重疊在我方場上「星輝士 星聖鑽石」以外的「星騎士」超量怪獸上方來超量召喚。
①:只要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雙方不能從牌組把卡送去墓地,從墓地回到手牌的卡不回到手牌而是除外。
②:對方的闇屬性怪獸將效果發動時,將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也可以考慮在自己主2出的超量,畢竟星守也是星騎士字段,另外也是可以給星守填的素材。
①效果是封鎖雙方的牌組堆墓以及將回收回手牌的卡片除外,算是劇情上應對影依的寫法,可以讓星守看情形跳出來讓對手的堆墓無法處理,或提前跳出來直接防止堆墓。

闇屬性怪獸發效果可以拔素材無效破壞,也是寫來打影依的,雖然沒有1回合1次,不過以星守跳出來的素材不太夠,而且發完也會影響到①效果的妨礙,如果是主二疊的就可以多用。



《外神 阿薩托斯》
等級五怪獸三體
此卡也可以重疊在我方場上的「外神」超量怪獸上面來進行超量召喚。
此卡不能作為超量召喚的素材。
①:此卡超量召喚成功的回合,對方不能發動怪獸的效果。
②:此卡持有融合
同步超量怪獸全部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卡全部破壞。

超量出場的回合可以封鎖怪獸發效果的無種類效果,在對手回合出場直接封鎖一回合怪獸效果,跟星守騎士禁止前只共存了幾天,
而目前此卡被禁止了,讓星守騎士解出來也沒辦法使用這個方式來壓制。


《昴宿星聖》
光屬性等級五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原持有者手牌。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2速彈卡,能夠做一次干擾或回收卡片,算是過去常用的干擾選項,現在也是個可用選項,
本家來說,星聖字段可以配合星守之騎士團在星騎士或星聖本家做轉換。


 
《聖遺物-不滅之刃》
等級五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可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來發動。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場上的怪獸效果或是通常魔法
・通常陷阱卡發動時,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該效果變成「選擇對方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雙方手牌全部回到持有者牌組洗牌。那之後,各自依據回到自身牌組的數量從牌組抽卡。

有2種效果可以選,
改寫怪獸效果或通常魔陷卡的發動,但要有後場給對手炸,
可以靠星守4×2在對手回合出場,去防一些大掃場或是拮抗的方式。

另外是可以讓雙方手牌重抽,防止對面的手牌效果,或在對手檢索後透過C1聖遺物、C2封鎖鳥來讓手牌洗回去不抽卡。
也有一些雜技,例如用地憑依小系統調度神殿守護者再用4×2出不滅刃洗手牌。


《先史遺產-維摩那》
等級五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的怪獸以及1體我方墓地之「先史遺產」怪獸或是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場上的怪獸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攻擊力上升對象的墓地怪獸攻擊力的一半。那之後,對象的墓地怪獸重疊在此卡下方作為超量素材。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1回合1次,對方發動怪獸效果時,取除此卡2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

可以將星守拔的衛星騎士當素材填回來,提高攻擊力配合No.33等或是提高自身打點。
之後有2個素材,就能無效對手怪獸效果,之後自己回合跟對手回合再回填2個素材,沒有素材問題,只是單純只有無效壓制可能不太夠而已。

CX 黑暗妖精啦啦隊女孩
等級五怪獸三體
①: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②:此卡持有「妖精啦啦隊女孩」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以戰鬥將對方怪獸破壞時,將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給予對方相當於我方的手牌數量×400的傷害。

用來爆毒附帶抽牌的卡,不考慮抽牌其實很多闇R4R5都能用,只是這個有個必發抽1,可以貪點。

其他補充-

2015年一般組冠軍卡表
(備註:OT合表取嚴格那邊,這邊用T表搜尋卡片所以跟實際限制卡表不同)

星騎士本家跳回合(需1112新卡

4×2星騎士跳回合(外掛斬機出4*3夏三角、需要1112新卡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