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源數」牌組介紹(ヌメロン|Numeron|源数)





降臨せよ、CiNo.1000!
我が天は長し、地は久し。人のすがる夢は一場の幻に過ぎず。
虚無の大神よ、闇をもて、光に鉄槌を!
夢幻虚光神ヌメロニアス・ヌメロニア!!

源數牌組,動畫遊戲王ZEXAL中,
最終BOSS千尊主上(ドン・サウザンド)使用的牌組,
動畫中是擁有一部分源數代碼的力量,原作中特色是可以改寫卡片。
六年後,在CP20進行實卡化,
實卡化的特色是可以一張
場地卡跳四隻怪進行展開,
由於可以一卡出ZEXAL,在發布的時候備受矚目。

本家介紹-

《源數之壁》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源數之壁」以外的卡不在我方場上存在的場合,把手牌﹒場上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選擇1張「源數網路」發動。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我方受到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該次傷害步驟結束後戰鬥階段結束。

1效檢索場地,2效弱化版的鐘擺。
他是直接發動所以不怕灰流,但缺點是需要空場才能發。

《No.1 源數之門-壹》
等級一怪獸三體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此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結束時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我方場上全部「源數」怪獸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2倍。

《No.2 源數之門-貳》
等級一怪獸三體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此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結束時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我方場上全部「源數」怪獸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2倍。

《No.3 源數之門-参》
等級一怪獸三體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此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結束時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我方場上全部「源數」怪獸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2倍。

《No.4 源數之門-肆》
等級一怪獸三體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此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結束時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我方場上全部「源數」怪獸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2倍。
四張效果都一樣,
2效配合場地可以不用拔素材,但一樣要打怪獸才能發動,
四拳連打很容易回殺。



《CNo.1 混沌源數門-空》
等級二怪獸四體
此卡也能在「No.1 源數之門-壹」上方重疊來超量召喚。
①:此卡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場上的怪獸全部除外。
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下次的我方準備階段才能發動。除外的此卡特殊召喚。我方場地區域有「源數網路」存在的場合,再給予對方為除外的我方﹒對方超量怪獸攻擊力合計數值之傷害。

除外場上全部怪獸,下個準備階段飛回來,
後續效果傷害當附加的,主要是拿來解場。
當然也有燒血特化的構築方式。


No.100 源數龍
相同階級同名「No.」超量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直到對方回合結束前,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場上所有超量怪獸的階級合計×1000。
②:此卡被卡片效果破壞時才能發動。場上所有怪獸破壞。那之後,雙方各自從我方墓地選擇1張魔法﹒陷阱卡覆蓋在場上。
③:此卡於墓地存在,我方手牌﹒場上沒有卡片的場合,對方直接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此卡不是千尊使用的卡,
實卡源數牌組也不會投入,但有源數字段所以一起介紹。


CNo.1000 夢幻虛神‧努梅隆尼亞斯
等級十二怪獸五體
①:雙方回合1次,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選擇此卡以外場上1體怪獸破壞。
②:戰鬥階段結束時發動。此卡以外場上怪獸全部破壞。那之後,可以從對方墓地選擇1體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③:持有超量素材之此卡被對方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體「混沌虛數No.1000 夢幻虛光神 原數天靈‧原數天地」特殊召喚,把此卡作為該卡的超量素材。

通常用源數混沌儀式的效果飛出來,你要正規5隻來疊也ok。
拿來玩CiNo.1000特殊勝利才會放。


混沌虛數No.1000 夢幻虛光神 原數天靈‧原數天地【努梅隆尼亞斯】》
等級十三怪獸五體
①:因「CNo.1000 夢幻虛神‧努梅隆尼亞斯」效果特殊召喚之此卡攻擊力‧守備力僅在對方回合內上升100000,從特殊召喚的下個回合起以下適用。
●可以攻擊的對方怪獸必須向此卡做出攻擊。
●此卡沒有進行戰鬥的對方回合結束時,我方決鬥勝利。
②: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那次攻擊無效,我方生命值回復那個攻擊力的數值。

全遊戲第一隻階級13的怪獸,正規方法疊不出來。
效果很潮,但實戰上不太實用,也有特化來玩規則勝利的打法。

《源數網路》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把滿足發動條件的1張「源數」通常魔法卡從牌組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效果變成和那張魔法卡發動時的效果相同。
②:此卡於場地區域存在,我方場上「源數」超量怪獸把超量素材取除讓效果發動的場合,也能不把超量素材取除來發動。

運轉核心,1效變成牌組魔法效果,通常選擇源數直系
2效就是讓那四張門不用拔素材。

《源數直系》
①:我方場地區域有「源數網路」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最多4體卡名相異「源數之門」超量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除外。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僅能有1次把怪獸召喚﹒特殊召喚。

魔法卡直接飛4張門出來,非常強力。
後攻可以用四張門進行回殺。
後續只能特召一次,通常用來做雙穹、神弓、無限起動等定場怪。

缺點是場上有怪不能發動,在遊戲中盤略顯無力。


源數混沌儀式
①:把我方場上表側表示「CNo.1 混沌源數門-空」被怪獸效果破壞的回合,從我方墓地之卡以及除外的我方卡中,以1張「源数網路」和4體「No.」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體「CNo.1000 夢幻虛神‧努梅隆尼亞斯」變成攻擊力10000/守備力1000特殊召喚,把作為對象的5張卡當作該卡超量素材。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僅能有1次把怪獸召喚‧特殊召喚。

用來特召CNo.1000 夢幻虛神‧努梅隆尼亞斯的方法,
除非特殊勝利的構築,不然不會採用。
可以用場地的效果直接開。

《源數風暴》
①:我方場上有「努梅隆尼亞斯」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給予對方1000傷害。

可以用場地複製的強化版羽掃,
不過限定要場上有CNo1000或CiNo1000才能發動,
通常不會投入

 
RUM-源數之力
①:選擇我方場上的1體超量怪獸才能發動。將1體和該怪獸相同種族並高1階級「CNo.」怪獸重疊在該怪獸上面當作超量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之後,用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以外的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所有卡片效果無效。

RDM-源數之落
①:選擇我方場上1體「希望皇 霍普」超量怪獸才能發動。比該怪獸階級低的1體「希望皇 霍普」超量怪獸在該怪獸上面重疊當作超量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只在戰鬥階段內該對方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兩張卡不是千尊的卡,但有源數字段所以一併介紹。

輔助單卡- 

整副牌主要是以場地為核心做運轉,
如何快速上手場地以及定完場後的後續,是最需要面對的課題。


星探查車
①:我方主要階段,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場地魔法卡加入手牌。

解放自己檢索場地卡,通常要消耗通召,
但源數直系開完後也只能通召、特召一次,
是一張很適合的卡。



形式傳送
①:從我方牌組將1張場地魔法卡加入手牌。

檢索場地魔法卡,效果簡單暴力,目前限一。

 
希望之記憶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我方從牌組抽出我方場上的「No.」超量怪獸種類的數量。

配合源數直系飛的四張門,可以一口氣抽4張,拉開牌差。

《皮里﹒雷斯的地圖》
①:我方主要階段1開始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攻擊力0的怪獸加入手牌,我方生命值變成一半。此卡發動後,直到下個回合結束時,我方只要因此效果加入手牌的怪獸或那些同名卡召喚不成功,不能把該怪獸以及那些同名卡的效果發動。

拿來抓源數之壁,通召下來送墓直接發動場地。


時限解除
①:我方場上全部機械族怪獸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2倍。此效果適用中的怪獸在此回合結束階段破壞。

拿來增加打點回殺用,
沒有一回合一次,複數上手的時候可以連開。

    
《神鷹羽毛掃》
①:對方場上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

《閃電風暴》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我方場上沒有表側表示之卡存在的場合,可以從以下選擇1個發動。
●對方場上的攻擊表示怪獸全部破壞。
●對方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

《雙重龍捲》
①:捨棄1張手牌,以場上最多2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片破壞。

《宇宙旋風》
①:支付1000生命值,以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片除外。

主打回殺的牌組,帶上風可以清掉惱人的後台,增加回殺的機率。


《紅色重啟》
此卡也能支付一半生命值從手牌發動。
①:對方把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那張卡直接覆蓋。那之後,對方可以從牌組選1張陷阱卡在自身的魔法﹒陷阱區域覆蓋。此卡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對方不能把陷阱卡發動。

直接把對手的陷阱蓋回去,回殺的好朋友。


SNo.0 霍普ZEXAL
相同階級的「No.」超量怪獸三體
規則上此卡的階級當作1階。
此卡可以藉由從手牌捨棄1張「RUM」通常魔法,重疊在我方場上的「希望皇霍普」怪獸上面來超量召喚。
①:此卡的超量召喚不能被無效。
②:此卡超量召喚成功時,對方不能發動效果。
③:此卡的攻擊力和守備力上升此卡超量素材數量×1000。
④:對方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來發動,此回合對方不能發動效果。

當初因為這張卡強大的封鎖效果讓源數成為主流。
202010月表後列為禁止卡。


無限起動要塞 百萬噸百臂巨人
超量怪獸三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只要於怪獸區域存在,不受此卡以及超量怪獸以外的怪獸效果影響,不會被和超量怪獸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②:以我方墓地1體超量怪獸和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墓地的超量怪獸特殊召喚,那張對方的卡在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對方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一半。

不受超量以外的怪獸效果影響,又有4000高打點,缺點是沒有魔陷抗性。

《雙穹之騎士 阿斯特拉姆【機界騎士﹒聖像騎士】》
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二體以上
①:只要連結召喚的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此卡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對象,對方不能選擇其他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②:此卡和特殊召喚的怪獸進行戰鬥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1次。此卡的攻擊力僅在該次傷害計算時上升那體對方怪獸攻擊力之數值。
③:連結召喚之此卡被對方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擇場上1張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指定抗性,順便能保護其他怪被攻擊,遺言還能非指彈牌。
要注意會被砸隕石。

召命之神弓-阿波羅薩
衍生物以外卡名相異的怪獸二體以上
①:「召命之神弓-阿波羅薩」在我方場上僅能有1體表側表示存在。
②:此卡的原攻擊力變成做為此卡的連結素材之怪獸數量×800。
③:對方把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下降800,該發動無效。

用四張門做可以康4次怪效,目前先攻常用的終端。

鎖龍蛇-骷髏四面鬼
卡名相異的怪獸二體以上
①:此卡得到作為此卡連結素材的怪獸數量的以下效果。
●2體以上:此卡所連結區有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那些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
●3體以上: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怪獸特殊召喚。
●4體:此卡連結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4張牌。那之後,選3張手牌用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最下方。

濾牌用,適合搭配其他系統。

《封閉世界的冥神》
效果怪獸四體以上
此卡連結召喚的場合,也能把對方場上的怪獸僅1體作為連結素材。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場上全部表側表示怪獸效果無效化。
②:連結召喚的此卡,不受以此卡為對象的效果以外對方所發動之效果影響。
③:1回合1次,包含從墓地把怪獸特殊召喚效果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由對方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

跳完4張門之後可以拿對手的怪來做,解場能力相當不錯。
本身也不怕隕石。

 
《D-HERO Bloo-D【血魔】》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僅能把我方場上存在的3體怪獸解放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①: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對方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②: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的怪獸1體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對方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此卡。(僅能裝備1體)。
③:此卡攻擊力上升此卡效果裝備的怪獸原攻擊力一半數值。

D-力量
①:作為此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可以從我方牌組﹒墓地選擇1體「D-HERO Bloo-D」加入手牌。
②:我方場上有「D-HERO Bloo-D」存在,以下效果適用。
●我方在抽牌階段不能抽牌。
●我方場上的卡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對象。
●我方場上「D-HERO Bloo-D」攻擊力上升雙方墓地怪獸數量×100,不會被對方效果破壞,同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作2次攻擊。

外掛血魔系統,跳完門後跳血魔,單方面技抽並給抗性。
缺點是D力量不能檢索,只能靠硬抽。

遊玩風格-

隨著ZEXAL和龍騎兵進表,源數也變得不再像以前一樣了。
少了
ZEXAL的強大封鎖效果,源數先攻不太行了,還是後攻打回殺比較實際。

利用輔助卡找突破口,再跳源數之門進行回殺。
被讓先的話可以定神弓、雙穹、血魔系統,之後再找機會收頭。

雖然源數不像以前有T1的強度,但偶爾偷個一兩副上位也是可以的。

參考牌組

本家回殺型

輝夜源數


黃金源數龍騎兵(202010月後強度大幅下降)


組牌邏輯-

基本的主牌組3場地、2源數直系,1場傳。
 
額外就四種門各放2、1張CNo.1。
剩下的空間都可以看個人喜好去做調整。
要穩定一點就放多點的運輸車、源數壁、地圖之類的檢索。
覺得解場不夠力可以放壞獸、一滴、聖杯、落雷、黑洞之類的解場卡。
想要先攻強一點也可以加入血魔系統、邪神阿巴卡之類的強力單卡。
甚至可以在一些不太吃額外的牌型放入小系統在備編,後攻局換上來陰一波。

當然,也有CNo.1燒血、CiNo.1000的特殊勝利玩法,是一副蠻有趣的牌組。

延伸閱讀

 
教導系統、黃金系統,禁卡表前的主流牌型,目前很少配在一起了。

詳細可參考本站其他文章。

【主題牌組】「教導/德拉古馬」牌組介紹(ドラグマ/DRAGMA)

【主題牌組】「黃金國巫妖」牌組介紹(エルドリッチ/ELDLICH)

常用資料】泛用風/魔陷除去卡整理(魔法・罠除去札/REMOVE SPELL/TRAP)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請問《No.100 源數龍》在md可以投入嗎
    (在md裡他是被標至UR的貴傢伙,偏偏剛好抽到了)
    也想了解實卡不會投入的原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源數的其他卡片沒有特別搭配,只是劇情因素讓他有源數字段,在其他牌組才有投入的價值

      刪除
    2. 另外源數網路或是跳出來的怪也做不出來

      刪除
    3. 白龍之類的可以投

      刪除
  2. 源數真龍目前的強度如何

    回覆刪除
  3. 剛遇到一場整個傻眼WWW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關於"源數直系"這張卡的翻譯
    依照英文版"Numeron Calling"的譯名 這個"ダイレクト"感覺是"direct command" 的意思
    從這點來看 個人覺得似乎翻"源數號令"比較合適?

    回覆刪除
  5. 哈囉 想問一下源數適合掛鳳凰小子系統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適合,只有先手單抽結合命運才強,且做不出L2蟒蛇,後手就直接一波了,外掛源數小套的牌會好一點

      刪除
  6. 限一的魔法卡是什麼啊

    回覆刪除
  7. 請問現在兩張場地被禁之後本家回殺那套該怎麼組?

    回覆刪除
  8. 我沒有時限解除 我放V形蛇T301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純粹增加打點回殺是還能接受,但就浪費掉那僅剩一次的特召機會,兩者價錢應該都是相同的,建議還是選擇時限解除比較好。

      刪除
  9. 為什麼不能用升階魔法把1000升到100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現行的所有升階魔法都無法直接升成CiNo喔,因為並不是CNo怪獸,所以才需要用CNo.1000本身效果

      刪除
  10. 源數可以掛刀皇-都牟羽沓薙加上靈魂怪獸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