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黃金國巫妖」牌組介紹(エルドリッチ|Eldlich|埃尔德里奇)




膽敢侵入吾等之領域的愚民啊,接受黃金之城的制裁吧!
『 El Dorado Adelantado! 』

黃金國巫妖系列是登場於10期最後的牌組構築包DBSS的系列,
主打利用陷阱怪獸以及多種牌組特招卡片,用極豐富的資源進行強攻。
其穩定的互相檢索能力與續航都很不錯,是不會缺怪獸的陷阱強攻牌。
在保持強攻火力的同時還能外掛其他附屬的小系統。

本家介紹

本系列除了主力怪獸「黃金卿 黃金國巫妖」、額外牌組的「黃金狂 黃金國巫妖」外,全都是魔法陷阱卡,大多分為以下兩類。

第一類:「黃金國萬靈藥」魔法、陷阱卡:
都帶有從特定區域特殊召喚「黃金卿 黃金國巫妖」的能力,場上已有「黃金國巫妖」則可以特殊召喚任意的不死族怪獸,另外都有發動後只能特殊召喚不死族的限制。
此外,黃金國永生藥系列還有一個從墓地除外覆蓋牌組「黃金鄉」魔法、陷阱卡的效果。

第二類:「黃金鄉」永續陷阱卡:
大多帶有發動後變為通常怪獸特殊召喚的能力,若特殊召喚成功後場上有「黃金卿 黃金國巫妖」,會各自有不一樣的附加效果。其在場上也當作陷阱卡,也會被「宇宙旋風」等針對魔法、陷阱的卡影響。但不會佔據魔法、陷阱區域的格子。
此外,黃金鄉系列大多還有一個從墓地除外覆蓋牌組「黃金國永生藥」魔法、陷阱卡的效果。

藉由兩個系列的卡片連動,每回合都有可以登場怪獸的手段,續戰力極強。

《黃金卿 黃金國巫妖》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手牌把此卡和1張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送去墓地。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把我方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加入手牌。那之後,可以從手牌把1體不死族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直到對方回合結束時攻擊力﹒守備力上升1000,不會被效果破壞。

本系列唯一怪獸卡,兩個效果都十分強力。手牌效果可以自行解場除去一些煩人的魔陷或封鎖怪獸,也能從墓地源源不斷地爬回來,還能變成高打點破陣。
因為有大量特召的手段,其實也可以不用放滿,但因為本身十分畏懼被「墓穴之指名者」等卡除外斷資源,建議還是投入滿比較好。

黃金狂 黃金國巫妖
「黃金國巫妖」怪獸+等級五以上不死族怪獸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卡名當作「黃金卿 黃金國巫妖」使用。
②:場上的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③:把我方場上1體不死族怪獸解放,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得到該怪獸控制權。該怪獸直到回合結束時不能攻擊,不能把效果發動。

黃金國的融合怪獸,由於本家融合魔法不強故較少出,
還有可能被對手用自己的怪超融合。
不過本身抗性跟搶怪效果還不差,也可以特化以他為主力的打法。

《被詛咒的黃金國度》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於魔法陷阱區存在,我方不用不死族怪獸不能攻擊宣言。
②:支付800生命值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黃金國巫妖」怪獸或1張「黃金鄉」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②:此卡從魔法與陷阱區域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黃金國巫妖」怪獸或1張「黃金鄉」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

黃金卿的城堡,每回合只要燒800生命就能抓黃金卿或黃金鄉,從後台被送去墓地(通常是被黃金卿效果送下去)還能堆1張黃金鄉或是黃金卿,黃金鄉回合結束就能再抓萬靈藥。
是續戰力和穩定性的關鍵,建議放滿。
使用上要注意攻擊限制,如果疊了列車要記得把此卡處理掉。

《黑化覺醒之黃金國萬靈藥》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從手牌﹒牌組把1體不死族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我方場上沒有「黃金國巫妖」怪獸存在的場合,此效果不是「黃金國巫妖」怪獸不能特殊召喚。此卡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不死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張「黃金鄉」魔法﹒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黑藥,從手牌跟牌組特招不死族,基本上是從牌組跳黃金卿出來配合後台的黃金鄉。
要注意三張藥都有限制,不要開完之後想疊列車結果失敗導致錯斬。
由於黑藥無法在對方回合發動,墓地效果又是一速比較容易被除外掉,也是唯一要守備特招的藥,本質上比較不利於進攻,投入量不會太高。

《白化宿命之黃金國萬靈藥》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從手牌﹒墓地把1體不死族怪獸特殊召喚。我方場上沒有「黃金國巫妖」怪獸存在的場合,此效果不是「黃金國巫妖」怪獸不能特殊召喚。此卡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不死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張「黃金鄉」魔法﹒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白藥,主要的用法是跳墓地的黃金卿躲除外或是戰階拉起來追擊。因為不能跳牌組,直接上手是開不出來的,算是單體使用起來手感最弱的一張藥,通常只會投入1張甚至不投入。

黃金鄉的七摩天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場上把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那個時候,融合素材怪獸必須全部都是不死族怪獸。
②:卡的效果讓不死族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以魔法與陷阱區域覆蓋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覆蓋的那張卡在此回合不能發動。

本家融合魔法,主要用來出黃金狂,當然想要用其他不死族去融合也是可以的。
封鎖蓋卡的用意主要是逼坑,不過黃金國本家處理蓋牌比較依賴黃金卿的手牌效果,沒有很直觀的除去,暫時封鎖的效用就不是很高。
不過檢索這張上來會讓魔陷的循環斷開(沒辦法抓下一張永生藥),而融合怪也沒有強到叫出來就會贏,因此也不常放。

《紅化血染之黃金國萬靈藥》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從牌組﹒墓地把1體不死族怪獸特殊召喚。我方場上沒有「黃金國巫妖」怪獸存在的場合,此效果不是「黃金國巫妖」怪獸不能特殊召喚。此卡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不死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張「黃金鄉」魔法﹒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紅藥,主力特招點,在對方回合跳出牌組的黃金卿再配合其他黃金鄉做出干擾。由於在對方回合發動到自己的回合就沒有自肅,對各種外掛系統的影響也比較小。
墓地效果由於自身是陷阱卡的緣故,是二速效果,能夠連鎖各種除外效果先使用掉,不會像其他藥或是黃金鄉一樣產生虧損,綜上所述,通常會投入滿的一張藥。

《黃金鄉的守護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此卡發動後變成通常怪獸(不死族﹒光﹒等級8﹒攻800/守2500)在怪獸區域特殊召喚。此卡也當作陷阱卡使用。我方場上有「黃金卿 黃金國巫妖」存在的場合,可以再選擇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把攻擊力變成0。
②:我方﹒對方結束階段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張「黃金國萬靈藥」魔法﹒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守護者,特招出來的體質還不錯,場上有黃金卿可以把怪獸攻擊力永久歸零。但因為沒有實際賺到牌差,單抽到黃金鄉的效益本來就比較差,整體不如以下2張,通常放1或不放。

《黃金鄉的征服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此卡發動後變成通常怪獸(不死族﹒光﹒等級5﹒攻500/守1800)在怪獸區域特殊召喚。此卡也當作陷阱卡使用。我方場上有「黃金卿 黃金國巫妖」存在的場合,可以再選擇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破壞。
②:我方﹒對方結束階段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張「黃金國萬靈藥」魔法﹒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征服者,跳出來可以炸表側卡,主力的干擾點,跳出來的體質比較差但是可以跟盜墓者一起疊放昴宿星聖。非指定破壞能夠處理不少麻煩的卡。
征服者放太少的話到後期會缺乏干擾而比較無力,即使單抽上手比較弱,大部分情況也會為了整體續戰的需求而投入滿。

《黃金鄉的盜墓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此卡發動後變成通常怪獸(不死族﹒光﹒等級5﹒攻1800/守1500)在怪獸區域特殊召喚。此卡也當作陷阱卡使用。我方場上有「黃金卿 黃金國巫妖」存在的場合,可以再選擇我方﹒對方墓地1張卡除外。
②:我方﹒對方結束階段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張「黃金國萬靈藥」魔法﹒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盜墓者,有還算可以的打點跟除外墓地的效果。主要用來針對墓地資源,依據環境中對墓地的依賴程度決定投入量,通常至少也會放1張。
另外,盜墓者發動再連鎖征服者的話,可以用征服者把卡片炸到墓地直接用盜墓者除外,這樣解完連鎖之後被破壞的那張卡會不存在被破壞到的位置,無法使用各種遺言效果。

《黃金之征服王》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我方場上有「黃金國巫妖」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選擇除外我方的「黃金國萬靈藥」魔法﹒陷阱卡3種類各1張回到牌組,場上的卡全部破壞。
●選擇除外我方的「黃金鄉」魔法﹒陷阱卡3種類各1張回到牌組,對方生命值變成一半。那之後,我方生命值回復對方生命值的數值。

很難開出來的大絕招,開了也並非就能獲得極大優勢。
整體設計很帥,喜歡的人可以放。

《永世輝煌的黃金鄉》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我方場上有「黃金國巫妖」怪獸存在,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把我方場上1體不死族怪獸解放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強力的三色反制,但沒有其他黃金鄉固有的賺資源能力,不過可以在黃金鄉的鍊沒斷或是想要保護後台的時候檢索上來,防止技剝等強力貼紙被拆。通常投入單張需要時再檢索。

配合卡介紹


《技能抽取》
①:支付1000生命值發動。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效果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為什麼所有支800的東西都可以配技抽
和黃金國系列完美契合的一張卡。
除了黃金卿在場上本來就沒可用效果之外,陷阱怪獸特招的後續附加效果也因為是陷阱卡效果也不受影響。有外掛卡需要在場上開效果可用黃金卿把此卡解掉,十分建議投入。

《溶岩魔神 岩漿石魔》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解放對方場上的2體怪獸才能從手牌特殊召喚到對方場上。特殊召喚此卡的回合,我方不能通常召喚。
①:每次我方的準備階段,我方受到1000傷害。

不外掛通召點的話基本跟黃金國完美搭配的解場怪。
黃金本身就不吃通召,可以一卡解掉對手兩隻定場怪獸再用黃金輕鬆處理。
是純黃金國打後手時相當適合的卡片。

《天獄之王》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手牌的此卡直到對方回合結束時公開。此效果公開期間,場上覆蓋的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覆蓋之魔法﹒陷阱卡發動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以在手牌被公開中之狀態把此效果發動的場合,可以再從牌組把1張魔法﹒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該卡在下個回合結束階段除外。

保護蓋牌解決黃金重坑怕拆的問題,本身都是手牌效果不被技剝卡,而且打點夠高。
也可以和黃金卿本人疊放階級10的超量怪獸,是先攻局很不錯的泛用怪獸。


十二獸
十二獸的單卡定場跟天霆號解場能力可以彌補黃金國過於貧弱的前期,而黃金國自身的續戰力也正好是十二獸比較缺乏的部分,時常會看到兩者混搭的組法。

召喚師
萬能單卡初動外掛,對於不怎麼吃通召的黃金來說也十分適合。
可以提供一個定場怪獸,幫助黃金度過資源較少的前期。

戰華
天璣孫謀可以簡單做出雙龍呂奉的雙怪定場,由於黃金本來就較少使用手坑,也能夠用藥跟黃金鄉在對方回合干擾,不會和呂奉互卡,可以提供更加立體的定場。

不死族
黃金卿的藥可以從牌組調度出不死族怪獸,可以搭配不死族的小系統做定場。
死靈王搭配不死世界的干擾相當難纏,再配上黃金的後台壓制力更強。
《死靈王 惡眼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名以外的不死族怪獸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適用。此回合,我方的「死靈王 惡眼」之效果不能有相同效果適用。
●該效果無效。
●選擇我方或對方場上﹒墓地1體怪獸除外。
②:場地區域有表側表示的卡片存在之場合,我方﹒對方的準備階段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有場地就能一直復活,又可以連鎖不死族效果去無效或是除外解場。
可以解掉黃金比較不好突破的威風抗性,搭配不死世界給對手很大的壓力。

《屍界的班西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場地區域的「不死世界」不會成為效果對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把場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選1張「不死世界」發動。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被堆到墓地就可以直接除外飛出不死世界場地。
從場上也可以發效果,可以直接用藥拉出來開,這樣就不吃骷髏大師的無效。

《成長花朵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等級5以上的不死族怪獸加入手牌。場地區域有「不死世界」存在的場合,也能不加入手牌改為特殊召喚。此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不死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被送墓可以抓不死族大怪,有不死世界可以直接把死靈王跳到場上。
如果是要抓上手通常抓黃金卿,有吸血鬼千金的話也可以抓他。

《不死世界
①:場上表側表示怪獸與墓地的怪獸種族變為不死族。 
②:雙方不是不死族怪獸不能上級召喚。

干擾需要特定種族的牌組,並且讓死靈王得到更強的壓制力。
可以搭配群雄割據讓對手不死族以外都不能出。

吸血鬼﹒大小姐》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我方的不死族怪獸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1次,支付以100為倍數的生命值才能發動(最多支付3000)。該體我方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僅在該次傷害計算時上升支付的數值。
③:此卡戰鬥破壞怪獸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從墓地盡可能的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可以被成長花朵跳的另一個選項,配合不死世界可以提高任意怪的打點。
搭配列車之類的可以打出非常恐怖的輸出。

《齊唱殭屍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場上的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捨棄1張手牌,對象怪獸的等級上升1。
②:以場上的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不死族怪獸送入墓地,對象怪獸的等級上升1。此效果發動後,到回合結束時為止不死族以外的我方怪獸不能攻擊。

不死族的堆墓手段,可以丟手牌是優點之一。
可以選其他怪提高等級,自己3星跟黃金的陷阱怪做骨架王。
其他不死族的泛用卡還有很多,可以參考本站其他不死族主題介紹。

《吸血鬼﹒吸食者
不死族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對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在對方場上守備表示特殊召喚。特殊召喚的該怪獸變成不死族。
②:從我方﹒對方的墓地有不死族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我方從卡組抽1張卡。
③:我方把怪獸升級召喚的場合,可以作為我方場上的怪獸的代替而把對方場上的不死族怪獸解放。

有不死族復活就可以抽一,也是不錯的連結怪獸。
要注意黃金卿是加手再特召,這隻不能抽牌。

《冥界龍 龍亡》
不死族怪獸二體
此卡僅能以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此卡名在我方場上僅能表側表示存在1體。
①:與此卡進行戰鬥的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此卡和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結束時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變為0。那之後,和該怪獸相同之原等級﹒原攻擊力的1體「闇魂衍生物」(不死族﹒闇﹒等級?﹒攻?/守0)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搭配不死世界超融合用,有放七摩天也可以主動出。
不過建議配合超融合投入其他額外,詳見單卡分析

《昴宿星聖》
光屬性等級五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原持有者手牌。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因為盜墓者和征服者都是5星,基本上泛用的R5超量都能投入。
昴宿可以彈牌解場也算半個定場,也相當適合。

《超弩級砲塔列車﹒古斯塔夫超大砲》
等級十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來發動。給予對方生命值2000傷害。

泛用R10,可以用兩隻黃金卿疊出來補刀,或是再上疊下面那張打人。

《超弩級炮塔列車 重型愛戰車》
等級十一怪獸三體
此卡名的卡1回合1次也能在我方場上的階級10機械族超量怪獸上面重疊來超量召喚。
①:1回合1次,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2000。此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用此卡不能攻擊宣言。
②:此卡在同1次的戰鬥階段中可以向怪獸作出最多有此卡的超量素材數量+1次的攻擊。

可以上疊在古斯塔夫上面出來補打6000,對手空場就直接讓他死。
如果是後期需要用此卡去解超高打點怪,記得把黃金國度處理掉否則無法用此卡攻擊。

組牌邏輯

黃金國基本上靠本身系統+泛用坑+少量抽濾就很能打了。
因為本身是偏向重後台類型,被大量除去卡掃掉會比較難打回來,
可以考慮放神的宣告、王宮的敕命、魔封的芳香等卡針對一換多的魔法。
要搭配外掛系統的話,因為本身不吃通召不吃額外,可在對方回合展開,
可以挑選符合以上條件的強力外掛投入。

常用combo

黃金國屬於強攻牌,沒有所謂的combo,
要看對方的操作用後台在最合適的時機斷招。
多練習可以熟悉主流牌組操作,也能建立信心,相當適合入坑。
其多樣化搭配的特性,也適合混搭各種外掛,玩不膩。
當然玩主流就要做好被禁卡表制裁跟被顧人怨的準備啦。

遊玩風格

黃金國是一副只要主軸開始運轉,就能不斷檢索到資源乾掉的牌組。
以現有賽場的強度來說,基本上不太會發生把資源打光還贏不了的情況。
基本概念就是湊齊「紅藥+陷阱怪」,有藥就用永續抓陷阱怪(手上有可抓反制)、沒有就用黃金送下去堆征服者或盜墓者抓藥。

湊齊藥跟陷阱怪之後每個回合都會有兩套檢索,還有盜墓或征服的干擾。
黃金卿本身的高體質和自身特招後會有的抗破壞能力,以現有的解場方式其實不太好處理,每次黃金卿登場都必須消耗對手的解場資源,其間可以盜墓者、征服者及其他外掛卡干擾,讓對方的解場失效,最後用大量的資源差取勝。

範例牌組

純構築

不死烙印型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請問現在主流黃金卿是打上面的不死烙印嗎?之前有在這抄過不死黃金國想回來看看沒想到內容已經更新了,順帶一提不死黃金是真的很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掛烙印跟純構築、掛不死的都有,也有掛勇者的

      刪除
  2. 名推理+割草+居合搭配不死配件黃金國會有料嗎?
    想要捨棄紅坑改用怪物定場的方式來增加穩定度,單純不死黃金國只要齊唱一被斷,就很容易空過被打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捨棄紅坑就不是很能發揮黃金的優勢了....
      想用怪獸定場你可以參考以前的水機黃金國,用水機COMBO啟動,黃金輔助做多段擋這樣。

      刪除
  3. 請問一下 純構築的額外分別為那些卡片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左起:
      超弩級砲塔列車 古斯塔夫超大砲
      超弩級炮塔列車 重型愛戰車
      沼地的泥龍王
      星杯龍 伊姆杜克
      捕食植物 魔星花龍
      飢餓毒液融合龍
      黃金狂 黃金國巫妖
      吸血鬼吸食者
      天霆號 宙斯
      昴宿星聖

      刪除
  4. 請問我從墓地跳上來後為何不能疊大砲了? 場上2張黃金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用藥甦生的話有自肅在,或者你場上有甚麼貼紙(群雄割據、御前試合)卡到自己之類的

      刪除
  5. 請問我想搜索你的牌組複製要怎麼作?能提供關鍵字讓我複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面大部分的卡都在文章裡有,有不認識的可以問我

      刪除
    2. 純構築黃金鄉之後的牌是什麼?

      刪除
    3. 還有最後一排15張不知道是什麼

      刪除
    4. 御前試合 千查萬別 技能抽取 虛無空間 王宮敕命 群雄割據 神的宣告 激流葬
      備牌熔岩魔神 太陽神翼神龍球體形 聖遺物神智 聖遺物鐮刀 拮抗勝負 天獄之王 魔封芳香

      刪除
  6. 請問打草驚蛇可以直接叫出黃金狂嗎?

    回覆刪除
  7. 在紅藥限二 王敕被封後,黃金國還有什麼比較好的混搭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初步反應是帶點魔封去防魔法,也可以帶天獄之王。
      可以考慮掛烙印之類的東西去加快斬殺速度。

      刪除
  8. 如果我方場地已經有不死世界與御前試合情況下,教導聖女已經拍到場上,此時黃金卿會被御前卡到而不能上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那張是御前還是群雄都不會,場上已經是不死族光屬性了

      刪除
  9. 版主好,想詢問不死得牌組跟額外全部的名字🙏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除黃金卿本家卡的部分
      不死相關有屍界班西、死靈王、不死世界
      烙印相關有阿不思落胤、烙印融合
      其他卡 強欲金滿之壺、金滿謙虛之壺、墓穴指名者
      技能抽取、群雄割據、千查萬別、虛無空間、王宮敕命

      連結怪獸有吸血鬼吸食者、歸魂死仇救世者、捕食植物森蚺 、星杯龍
      融合怪是神炎龍、烙印龍、冰劍龍、捕食植物魔星花龍

      然後森蚺跟敕命在OCG環境被禁了,紅藥剩2
      MD還沒出烙印相關的一些卡,要抄的話記得改

      刪除
  10.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版主,如果對方鐵獸戰線人馬丟鳥下去,我方連鎖盜墓者將鳥除外,那張鳥還能檢索鐵獸下怪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1.人馬不是代價丟,所以人馬效果處理完送墓,對方納貝爾會先開效果,這邊才連鎖盜墓者挖掉就正常處理。
      2.如果對手是用刻拉斯「代價」丟掉納貝爾,這邊盜墓者連鎖在刻拉斯後面把納貝爾除外的話,
      就會因為納貝爾在「發動效果之前」就被除外,無法發動檢索效果。

      刪除
  11. 純黃金還有需要放灰流跟增值G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坑不算必要,想帶一些也可以就是了

      刪除
  12. 想問烙印黃金國帶墓穴指名者比較好還是超融合

    回覆刪除
  13. 天獄之王的頭到底在那裡啊

    回覆刪除
  14. 問一下喔...上面有提到戰華可以與黃金國搭配,那有可參考的牌組可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挑一個有外掛系統的黃金,換成天璣孫權諸葛亮呂布就好

      刪除
  15. 請問一下版主,目前MD環境在征服者限一的情況下還推薦投入昴宿星聖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你額外有沒有別的想放,如果沒有特別想帶的還是可以留著,不太影響

      刪除
  16. 版主請問一下,你覺得黃金國跟死仇合嗎?

    回覆刪除
  17. 現在MD有出勇者系統,如要加入黃金國系統中,請問該如何搭配

    回覆刪除
  18. 請問七摩天能融對手的卡嗎

    回覆刪除
  19. 2023年7月的實卡環境 少了這麼多貼紙還能轉起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為不完全是貼紙的問題,黃金卿更加依賴大量後場之間的掩護,後手主要依靠備牌與黃金卿本體的解場,
      比較會有傳統強攻被一換多的問題,和相似類型的牌組相比,系統較劣於神碑與拉比林斯這種新興坑牌。

      刪除
    2. 那用荷魯斯系統做泛用八階超量配合星光大道做強攻護航呢?

      刪除
  20. 版主借問一下,黃金卿有什麼能防深淵獸除外特召的手段嗎?

    回覆刪除
  21. 王宮的公告發動,場上陷阱怪獸會放置魔陷區,那如果王宮的公告被破壞,放置魔陷區陷阱怪獸可以特殊召喚場上嗎?

    回覆刪除
  22. 技能剝奪在場上天獄之王可以發覆蓋魔法陷阱的效果嗎?

    回覆刪除
  23. 黃金國適合放名推理嗎?

    回覆刪除
  24. 在MD看到一套推理黃金卿有放五虹,
    若五虹被名推理特招到場上,
    能用LINK的方式送墓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