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R-ACE」牌組介紹(レスキュー・エース|Rescue-ACE|救援王牌)





手上拿7788直接看人家演爛

「R-ACE」或稱救援王牌、救援ACE隊,是DBAD構築包中的系列,
為炎屬性機械族跟戰士族為主,以消防隊為題材設計的卡組,
由代表消防員的戰士族怪獸和代表消防器材的機械族怪獸組成,
有隨著對手動作能觸發的誘發效果或對應怪獸效果能用的誘發即時效果,
以及配合本家的魔法・陷阱卡,進行戰術展開或進行干擾。

本家介紹-


《R-ACE 衝流》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選擇對方場上1體攻擊力最高的效果怪獸。此回合,該怪獸不能把在場上發動的效果發動。
②:對方場上的怪獸將效果發動時,將手牌・場上的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機械族的「R-ACE」怪獸特殊召喚。

起動效果是非指定讓對手最高攻的怪不能發效果,可以逼大怪開效果來讓自己飛走,否則就不能開效果,算是逼對手使用怪獸效果的方式。
應對怪效的誘發即時效果效果是跳牌組機械本家,可以解放手上的這張卡,當一個時機比較限定的手坑,
外掛可在對手場上怪獸檢索時跳打火者來抽濾,
本家能看情形在對手發效果特召時跳烈火引擎來帶怪,
自己回合甚至能直接飛渦流來蓋4,是個雖然被動但能箝制對手場上怪獸效果使用的卡。


《R-ACE 氣流閘》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R-ACE」魔法卡加入手牌。
②:對方場上的怪獸將效果發動時,將手牌・場上的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手牌將1體「R-ACE 氣流閘」以外的的「R-ACE」怪獸特殊召喚。

雙召可以抓魔法,本家的在EMERGENCY出來後成為關鍵卡,
抓上緊急拉出消防栓,並且累積了墓地讓渦流出場。
應對怪效雖然是跳手牌比較弱,但可以將日光狼回收的本家在對手回合跳上來。


《R-ACE 介入員》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R-ACE」陷阱卡加入手牌。
②:對方場上的怪獸將效果發動時,將手牌・場上的此卡解放,以我方墓地1體「R-ACE 介入員」以外的「R-ACE」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抓陷阱的效益沒有立即效益,陷阱也沒有強到要優先跳他,
而對應怪獸效果則是跳墓地,在已經有做過資源交換後的情形能跳墓地的6.7.8星妨礙對手後續展開,
屬於投入量比較少的卡,但可以帶個一張。


《R-ACE 消防栓》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我方場上有「R-ACE 消防栓」以外的「R-ACE」怪獸存在,對方不能選擇此卡作為攻擊對象,也不能作為效果對象。
②: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存在,我方以「R-ACE」卡的效果所覆蓋的速攻魔法・陷阱卡有1張也可以在覆蓋的回合發動。
③: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R-ACE 消防栓」以外的「R-ACE」怪獸加入手牌。

一部分的本家魔陷有在消防栓在場上時有額外效果(不過不限怪獸狀態因此過去用運輸車)
讓此卡在EMERGENCY出來前是KEY卡,主要是保護他來持續妨礙的戰術,
有能檢索怪獸的能力,調度需要的本家怪獸,
需要其他RACE能有對象抗性,也不會被打,增加存活能力,
讓本家速攻魔法和陷阱在蓋的回合發動,配合渦流蓋4或EMERGENCY、REINFORCE的回收直接使用,繼續展開或妨礙。

不能讓從手牌蓋下去的直接開


《R-ACE 打火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R-ACE 打火者」以外的「R-ACE」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因抽牌以外的方式讓卡加入對方手牌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那之後選擇1張手牌捨棄。

有自己外的本家出場可以手跳,本家構築減少卡在手上的情形,
而對手有卡片用抽牌外的加手可以抽二丟一,檢索、
回收或是卡片彈到手牌都行,
可以利用3星或是EMERGENCY.RESCUE在對手做動作時跳出來抽濾,也因此有外掛3星跟此卡在影依或是淚冠哀歌的配置,不過這樣的打法畢竟比較貪,而且此卡上手或進墓也很尷尬。


《R-ACE 烈火引擎》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R-ACE 烈火引擎」以外的「R-ACE」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對方場上有怪獸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選擇1體等級4以下的「R-ACE」怪獸特殊召喚。

7788,和6星都是有自己外的本家雙召可以跳出來,
而對手有怪特召可以帶低星本家,在場上持續滾資源,算是在預防者出來前的主力上級打手。



《R-ACE 預防者》
此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我方墓地將1張「R-ACE」卡除外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對方回合,我方場上有其他的「R-ACE」怪獸存在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③: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除外狀態1體等級8以外的「R-ACE」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7788,手牌可以除外墓地來特召,要先堆積一卡才能跳,也因此在手牌不順的情形是卡了點,
在場時有其他RACE可以月書對手,是一個本家怪能主動妨礙的干擾,
進墓可以跳除外狀態的本家怪,將自己或是渦流除外的怪跳回來,也讓消防栓有可以先拿去用掉再跳回來的選擇,反而緩解前期墓地數量的壓力。


《R-ACE 渦流》
此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我方墓地把2張「R-ACE」卡除外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最多4張「R-ACE」速攻魔法・通常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同名卡最多1張)。
③:我方場上其他的卡因為對方的效果從場上離開的場合,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稍微有一點難跳的本家大哥,拉資源的關鍵,
在運輸車禁止後、EMERGENCY出來前,讓這副牌組打法有點尷尬的情形,
當時並沒有簡單墓地2資源又能有消防栓在場的情形,在蓋完之後比較尷尬,也容易吃坑。

後來EMERGENCY出來緩解這個問題,能累積墓地資源甚至直接選擇跳此卡出來。
而效果則是最多可以蓋4張速攻魔法或通常陷阱,和對手做資源交換。
有其他卡被對手效果離場能炸卡的誘發效果,留著對手比較會提防,可以在自己其他卡要被除去時以其他方式特召上場來誘發。



《R-ACE 總部》
①:只要對方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的「R-ACE」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
②:我方在通常召喚之外加上只有1次,我方主要階段可以把1體「R-ACE」怪獸召喚。
③:1回合1次,從我方墓地的卡以及除外的我方的卡中,以4張「R-ACE」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回到牌組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加攻守給的比較小氣,綁對手有怪。
額外增加一次本家召喚,幫助下級多召喚一次做招。
並且有一次的小貪慾,回收墓地跟除外資源,尤其是能回收魔陷再給渦流蓋4。



《RESCUE!》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R-ACE」卡使用。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墓地1體「R-ACE」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我方場上有「R-ACE 消防栓」存在的場合,也可以作為代替以對方墓地1體怪獸作為對象。

墓地復活,有消防栓可以耙墓,
原本本家缺乏直接干擾,復活自己墓地可以配合6.7星的誘發效果賺資源,或是做墓地干擾。
在預防者出來後也能選擇出來配合其他怪蓋卡干擾,也因做招能力提升,可用IP做連結干擾。



《ALERT!》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R-ACE」卡使用。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我方墓地選1體「R-ACE」怪獸加入手牌。我方場上有「R-ACE 消防栓」存在的場合,也可以作為代替從牌組把1體「R-ACE」怪獸加入手牌。

回收怪的效果,有消防栓才改檢索,也因此很重視消防栓的在場搭配,
在EMERGENCY出來後讓消防栓更好調度,讓這張卡配合消防栓的機會大增,
做抓需要的展開。


《EMERGENCY!》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R-ACE」卡使用。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牌組將1體「R-ACE」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那之後,從我方手牌・場上將1體「R-ACE」怪獸解放。
②:我方主要階段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張「R-ACE」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牌組駕到再解放手牌場上一張本家,可以被氣流閘檢索,
讓消防栓有一個穩定的特召方式,並且增加墓地讓預防者跟渦流累積墓地數量
由於是速攻魔法,也能幫場上的怪躲指定無效系的坑。
而墓地效果是回收陷阱的方式,讓續戰的干擾增加,在沒有後續回合沒有場地或渦流時是保持有干擾的手段。


《REINFORCE!》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R-ACE」卡使用。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場上1體「R-ACE」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我方怪獸在此回合攻擊力・守備力上升1500,不受對方怪獸的效果影響,只有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張「R-ACE」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讓一隻RACE增加怪獸效果及戰鬥抗性跟攻守,提高生存能力,
墓地效果則是蓋魔法回來,是一個回收場地的手段,場地再回收確保能循環使用資源
並且由於是陷阱卡,可以在對手回合把還沒用過的速攻魔法蓋回來配合消防栓直接使用。



《CONTAIN!》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R-ACE」卡使用。
①:我方場上有「R-ACE」怪獸存在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體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該效果怪獸不能攻擊,效果無效化。我方場上有「R-ACE 消防栓」存在的場合,再讓該怪獸於此回合不能當作融合・同步・超量・連結召喚的素材。

讓對手怪不能攻擊效果無效一回合,
有消防栓讓對手不能當素材用讓對手怪卡住無法利用,是主要的干擾。


《EXTINGUISH!》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R-ACE」卡使用。
①:我方場上有「R-ACE」怪獸存在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體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我方場上有「R-ACE 消防栓」存在的場合,再讓對方在此回合不能把因此效果破壞的怪獸以及與其原本卡名相同之怪獸的效果發動。

讓對手怪破壞,是個穩定的除去,
有消防栓讓對手不能開同名卡效果,封鎖遺言怪或是直接打擊能多次利用的KEY卡。


搭配卡片-


《“狩獵罪寶的惡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我方牌組・墓地將1體「狂魔兆星」怪獸加入手牌。
②:我方主要階段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除外狀態的1張「“狩獵罪寶的惡魔”」以外的「罪寶」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牌組最下方。那之後,我方抽1張卡。


《黑魔女 狂魔兆星》
此卡名以①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有1次,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可以將我方手牌・場上的1張卡送去墓地,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罪寶」魔法・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③:此卡在對方回合從手牌・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場上將1張卡送去墓地,此卡特殊召喚。

《原罪寶-蛇眼》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將1體炎屬性・等級1的怪獸特殊召喚。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體「蛇眼」怪獸或「狂魔兆星」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炎屬性・等級1怪獸加入手牌。那之後,對象的怪獸回到牌組最下方。

黑魔女的這個系統能不吃通召的調度到消防栓,且能重複使用

 
《篝火》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把1體等級4以下的炎族怪獸加入手牌。

《蛇眼的炎燐》
此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以抽牌以外的方法加入手牌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蛇眼」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③: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炎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當作永續魔法卡使用在原本持有者的魔法陷阱區表側表示放置。

和篝火一起投入進構築中,以篝火抓上來也是一個不吃通召的展開,
出場檢索《原罪寶-蛇眼》,連結L1之後貼後台再用蛇眼去跳消防栓。


《機巧鳥-常世宇受賣長鳴》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把我方場上1體攻擊力和守備力數值相同的機械族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攻擊力和守備力數值相同而持有比解放怪獸低等級的1體機械族怪獸從牌組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裡側表示除外的我方卡之中,選擇攻擊力和守備力數值相同的1體機械族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解放自己,特召消防栓,
也可以透過追想里納迅妖的組合拉出來,
在初動足夠的現在消防栓已經不是最優先的動點,機巧鳥的重要性下降。
至於回收的效果,則能有投入小世界的情形配合強貪做回收。



《增援》
①:從牌組將1體等級4以下的戰士族怪獸加入手牌。

氣流閘的檢索點,有多餘的情形也能抓衝流當個手坑。



《金滿而謙虛之壺》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用卡的效果抽牌。
①:把我方額外牌組3張或者6張卡裡側表示除外才能發動。把除外數量的卡從我方牌組上方翻開,從那之中選擇1張加入手牌,剩下的卡用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最下方。此卡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對方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一半。

找KEY卡或需要單卡的手段,尋找氣流閘單卡動或是搭配出能動的起手。


《微小世界》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把手牌1體怪獸給對方觀看。從牌組選擇給人觀看之怪獸的種族・屬性・等級・攻擊力・守備力之內僅有1個相同1體怪獸確認,從手牌給人觀看的怪獸裡側表示除外。並再把和確認的卡式相同種族・屬性・等級・攻擊力・守備力之內僅有1個相同的1體怪獸從牌組加入手牌,從牌組確認的卡裡側表示除外。

尋找關鍵卡的另一個選擇,也可以透過此卡找到壞獸或灰流等,
本家有不同種族的炎屬性,加上灰流壞獸天童等卡去找不同人。
不過有個問題是在跳板上,例如G來當起點的情形,並沒有特別適合的跳板去找氣流閘。


《火靈媒師希達》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視為「靈使」卡。此卡
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手牌將此卡及1體炎屬性怪獸捨棄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攻擊力高於此卡以外捨棄的怪獸的炎屬性怪獸加入手牌。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我方不能發動火屬性以外的怪獸的效果。
②:我方的火屬性怪獸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是個檢索手段,但是需要抓比丟的怪更高攻,上級在手找不到下級,
好是好在可以累積墓地資源,幫助預防者特召,不過還有效果上的限制泛用解場。



《一換一》
①:從手牌將1體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將1體等級1的怪獸特殊召喚。

特召消防栓來開局,省下了通召點。
基本被罪寶套組取代。


《浮幽櫻》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場上的怪獸比我方場上的怪獸多的場合,將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選擇我方額外牌組的1張卡給雙方確認。那之後,確認對方的額外牌組,有該選擇之卡的同名卡的場合,將那些對方的同名卡全部除外。此效果也可以在對方回合發動。

額外相對算有餘裕可以選擇櫻的額外,看環境使用。



《御前試合》
①:此卡於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雙方場上各自僅能有1種類屬性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雙方玩家在自身場上表側表示怪獸屬性是2種類以上的場合,直到變成1種類為止必須送去墓地。

會卡到額外,不過以本家為主做強攻也是一個選項。


《怒炎壞獸 多哥拉》
①:此卡可以將對方場上1體怪獸解放,從手牌往對方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②:對方場上有「壞獸」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③:「壞獸」怪獸在我方場上僅能有1體表側表示存在。
④:1回合1次,將我方・對方場上3個壞獸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此卡不能攻擊。

壞獸系可以配合烈火引擎來從牌組帶人,也是解場手段,
怒炎在投入小世界的情形也是個跳板選擇。


《獸帶鬥神"王者"星軒轅十四》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墓地1體「獸帶鬥神」怪獸或1體機械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對象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
②:對方將效果發動時,從我方手牌・場上將1張「獸帶鬥神」怪獸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該效果無效。
③:有此卡裝備的「獸帶鬥神」怪獸攻擊力上升700,得到此卡名的②效果。

可以透過小世界轉機械族找到的妨礙,或是當G轉成機械族RACE的跳板,
補足RACE缺乏的三色擋,裝消防栓也能配合魔陷。



《轉生炎獸 日光狼》
炎屬性效果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所連結區有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1體炎屬性怪獸加入手牌。此回合,我方不能把此效果加入手牌的怪獸以及那些同名怪獸通常召喚﹒特殊召喚。
②:此卡是以「轉生炎獸 日光狼」為素材作連結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擇我方墓地1張「轉生炎獸」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以炎屬性為主,能讓日光狼回收資源,有餘裕繼續做抽碼。



《解碼語者﹒熾熱之魂》
屬性相異的網域族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攻擊力上升此卡所連結區的怪獸數量×500。
②:我方﹒對方回合支付1000生命值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那之後,我方生命值是2000以下的場合,可以適用以下效果。
●場上的此卡除外,從額外牌組把此卡名以外1體LINK-3以下的網域族怪獸特殊召喚

在單消防栓開的情形,此卡是一個單卡能出的卡,
雙方回合各抽1張加快過牌,抽紅坑或是手坑輔助壓制。



《轉生炎獸 獨角兔》
通常召喚的攻擊力1000以下的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解放,以我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那體怪獸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通常召喚的我方怪獸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能送消防栓下去的炎屬性,讓預防者能除外消防栓特召,再出日光狼拉消防栓回來。


《I:P 偽裝舞孃》
連結怪獸以外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用包含此卡的我方場上的怪獸為連結素材連結召喚。
②:以此卡為連結素材的連結怪獸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另一種L2終端,配合著本家的特召點能看情形跳出獨角獸或冥神等干擾。


《代理器‧F‧魔術師》
效果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場上把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此卡所連結區有融合怪獸融合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攻擊力1000以下的怪獸特殊召喚。

《沼地的泥龍王》
屬性相同種族不同的怪獸二體
①: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存在,對方不能將此卡以及持有和此卡相同屬性的場上怪獸作為效果的對象。
②:1回合1次,宣言1個屬性才能發動。此卡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宣言的屬性。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有多的怪獸數,可以出代理F融合場上的RACE出沼地並改屬性,
讓渦流的蓋4不吃泡影效分,或是必須交在代理F前面。
也可以投入簡易融合多一個特召點。
另外由於是網域族,也有做為熾熱之魂跳板的作法。


《幻獸機 奧羅拉翼龍》
機械族怪獸二體以上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3體「幻獸機衍生物」」(機械族﹒風﹒等級3﹒攻/守0)特殊召喚。此回合,我方不能連結召喚。
②:1回合1次,把我方場上最多3體怪獸解放才能發動。依解放怪獸數量之以下效果適用。
●1體:選擇場上1張卡破壞。
●2體:從牌組把1體「幻獸機」怪獸特殊召喚。
●3體:從我方墓地選擇1張陷阱卡加入手牌。

由於消防栓出抽碼的展開,換成用路障就能出幻獸機出同步終端,
可以出S龍或是虹光賽車的方式去防勝負等卡。

《防火牆龍・暗流體-新生風暴》
網域族怪獸三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戰鬥階段中對方發動的怪獸效果無效化。
②:我方・對方回合可以發動。從牌組・額外牌組將1體電子界族怪獸送去墓地。此卡也當作和送去墓地的怪獸相同屬性,攻擊力上升2500。
③:此卡在1次的戰鬥階段中,最多可以到此卡的屬性種類數量為止向怪獸進行攻擊。

一部分牌手會採用的連結終端,可以堆下禁停亞龍擋一次魔陷,
對手回合可以堆分體邏輯無效一次卡片。


《聖騎士的追想 伊索德》
戰士族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戰士族怪獸加入手牌。此回合,我方不能將因此效果加入手牌的怪獸以及同名怪獸召喚.特殊召喚,那些怪獸效果也不能發動。
②:從牌組將裝備魔法卡任意數量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同名卡最多1張)。從牌組將1體和送去墓地的卡之數量相同等級的戰士族怪獸特殊召喚。

上述機巧鳥有提到過,以追想→里納→迅妖的組合可以調度消防栓,
或作為攀連結值的方式,不過本家做戰士×2不是這麼好做,要出剛炎也是繞遠了。


《S:P 微小夜騎士》
效果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用融合・同步・超量・連結怪獸之中任意種作為素材連結召喚的場合,以我方或對方場上・墓地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除外。此回合,我方的怪獸不能直接攻擊。
②:對方的效果發動時,以包含我方場上怪獸在內場上的2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2體怪獸直到結束階段為止除外。

除了是泛用的除去,也能幫助大哥的蓋4發動時不會被指定系無效,
若是指定系提早交給大哥,則連結賜炎之咎姬再拉起來開效果,能應對單指定的情形。

 
賜炎之咎姬
此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不是炎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將1體炎屬性怪獸特殊召喚。
③:此卡於墓地存在的狀態,對方場上有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體炎屬性怪獸和對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破壞,此卡特殊召喚。

《揚陸群艦 不死鯨》
效果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攻擊力上升雙方墓地的連結怪獸數量×200。
②:此卡被破壞的場合,以我方或者對方墓地1體LINK-3以下的連結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③:此卡於墓地存在,場上LINK-3以下的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選擇場上1張卡破壞。

咎姬效果能用來復活炎屬性怪獸,復活需要的怪獸並能進一步向上做L4。
在墓地則配合往上做出來的不死鯨,除去對手怪獸和不死鯨,
不死鯨能再復活小夜或咎姬,不死鯨在墓地又能在L3以下連結怪破壞後再炸卡。

主題卡表-

1202後構築 哲夏祭 2023 冠軍

1203後罪寶蛇眼軸



遊玩風格-

主要目標是利用消防栓、氣流閘調度資源,
設法把渦流調度出來蓋4,是首要的戰術目標。
在預防者出來之後做招能力變強,在調度資源的同時以連結召喚作為輔助,
幫助維持資源或是增加干擾數量,
加上對應不同情形以下級或魔法特召不同的怪獸應對,
做資源交換是這副的戰術核心。

觀念解析-

這裡比較值得注意的是,3.4星都有個解放自己跳人的誘發即時效果,
需要接在怪獸效果後面發動,應該是設計突發狀況時馬上呼叫支援,用的好可以拉開牌差。
而烈火引擎、打火者跟渦流都有一個誘發效果,
可以配合速攻魔法或是3.4星的特召效果讓他們上場,看到對應的情形誘發效果。

其他比較注意大概就只有資源交換跟要蓋、交什麼魔陷的抉擇,
這個就需要實戰自己多應對了。

常用COMBO-

單消防栓
下消防栓抓預防者變獨角兔,
預防者移消防栓特召,連結日光狼,
預防者拉回消防栓(回收預防者或丟的灰流),連結栗子球,做熾熱之魂。

當然在這個前提下,多一個特召點或魔陷可以除外,抓渦流蓋4也是選項,
消防栓+預防者/渦流/ALERT的手牌,可以熾熱+渦流(沒有ALERT日光狼不回收預防者),或是做代理F+渦流

單氣流閘
下氣流閘抓EMERGENCY,
跳消防栓送氣流閘(手上有送手牌也行)消防栓抓渦流,
除外E跟氣流閘跳渦流,渦流蓋4,開ALERT抓預防者,
除外ALERT跳預防者,這裡可以直接停,留預防者月書
也可以把渦流預防者連結IP或日光狼,跳回氣流閘,
做日光狼了話,氣流閘跳連結端回收預防者,可以配合氣流閘跳出來(要省魔法了話)。

消防栓+場地 一換一(罪寶套基本是更高配的一換一,看情形調整)
下消防栓開場地,抓氣流閘通召,
EMERGENCY發動,跳渦流送氣流閘,
蓋4開ALERT抓預防者,接著跟上面一樣,看要連結掉預防者還是留著。
也可以選擇連結栗子,除外消防栓出預防者,
2怪出日光狼(湊不同屬性) ,再拉回消防栓,出熾熱之魂。

EMERGENCY+任意本家怪
發動跳消防栓解放手牌,消防栓抓氣流閘,
通召拿ALERT,抓渦流,除外2卡特召(除外的什麼看情形)
渦流蓋4,氣流閘跟渦流做L2。
如果墓地丟的是想拉回來的,這裡可以用RESCUE復活;
如果墓地的怪不重要,也可以給渦流除外,下回合開EMERGENCY跳預防者還能拉回來。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34星感覺要對手回合跳出檔,蠻消耗手牌的,跳出來也可能被清掉,7不能跳8真的蠻尷尬的

    回覆刪除
  2. 三星是對玩家效果嗎

    回覆刪除
  3. Emergency 下面的補充打錯了,是解放手牌、場上

    回覆刪除
  4. 喔喔!終於有RS的解說了

    回覆刪除
  5. 如果大哥因為千差讓我自己的消防栓離場了能觸發大哥炸卡效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玩家自己選擇 所以算是因為我方離場

      刪除
  6. 1203那副泥龍如何出?又沒有代理f

    回覆刪除
  7. R-ACE有七等級的怪而且有掛黑魔女正好可以掛炎征龍根焰征龍以及征霸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