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機殼」牌組介紹(クリフォート|Qliphort|机壳)



惡gn善iod道ru知能oy似no相yr們gn我a與s經i已do人G那
著doo活lfe遠永rif就g吃n子i果r的b樹o命t生t摘又n手a伸w他怕d恐n在a現

機殼是遊戲王卡包NECH(902)登場的卡片系列,
原型為逆卡巴拉邪惡之樹,系列的命名也由此而來
統一為地屬性機械族,主打上級召喚和靈擺召喚。


本家介紹-

大多數「機殼」怪獸效果文雖然很長,但很大一段是共通效果。

靈擺效果怪獸的機殼可以不用解放作召喚,
但是妥協召喚或者特殊召喚時其等級變成4星
能搭配無效怪獸的卡片強攻。

除此之外還有通召的他們對低等級和低階級怪獸的效果抗性,
不過在連結時代之後顯得有些無力。

而在靈擺區域,則統一有本家的特召限制,
除了通怪的靈擺效果,其他的9刻度是降對手300攻;1刻度是我方加機殼300攻。


《機殼工具 醜惡》
①:我方只能特殊召喚「機殼」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1回合1次,支付800生命值來發動。從牌組將1張「機殼工具 醜惡」以外的「機殼」卡片加入手牌。
【怪獸敘述】
系統準備啟動Replica模式…
C:\sophia\sefiroth.exe執行發生錯誤。
接下來執行來自不明來源的程序。
要執行C:\tierre\qliphoth.exe嗎?<Y/N>…[Y]
系統自動模式已啟動。

關鍵卡,通怪P卡的身分能讓他被召喚師的技能等通怪搭配卡幫助初動。
P區效果是支800,檢索自己以外的機殼卡片,包含魔陷。支800強攻的始祖
牌組的初動跟續航點,可以說是牌組核心沒有一回合一次,若是回手或強行開2張能撿複數次。
幽鬼兔:Hi~

在P區是本家的共同特召限制,
只能特召本家,限制了這副牌組的靈活度,
不過也有像是煉裝利用這個檢索鍊,並將其炸掉並靈擺出來疊放電子龍新星+無限的打法。

對應逆卡巴拉邪惡樹6i的惡德《Kaitul》醜惡,代表的惡魔為貝爾芬格。
卡名的Tool(工具)是電腦上常見的工具列,此處也對應Kaitul》語尾的tul。
機殼結構中心鑲嵌著黃色的核石,也對應第六惡德的代表色。


《機殼組譯器 不安定》
①:我方只能特殊召喚「機殼」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我方成功上級召喚的回合結束階段才能發動。依據這個回合我方為了上級召喚而解放的「機殼」怪獸數量從我方牌組抽牌。
【怪獸敘述】
於0x1i-666的qliphoth.exe中發生未處理的例外狀況:寫入位置0x00-000時發生存取違規。忽略此錯誤並嘗試繼續嗎? <Y/N>…[ ]
===CARNAGE===
惡gn善iod道ru知能oy似no相yr們gn我a與s經i已do人G那
著doo活lfe遠永rif就g吃n子i果r的b樹o命t生t摘又n手a伸w他怕d恐n在a現

說明文看起來很厲害。主要是上召的搭配卡,能夠補充牌差,
但以強攻為主的現在,這卡顯得不太好用。
在掛機殼的煉裝中能被醜惡抓上手,
並跟被炸掉的醜惡靈擺出來電子龍新星跟無限。

對應逆卡巴拉邪惡樹9i的惡德《Aiyatsbus》不安定,代表的惡魔為莉莉絲。
卡名為組譯器(assembler),從通常怪獸的說明文可以看到他正在翻譯程式碼。
中心鑲嵌著紫色的核石,即第九惡德的代表色。

說明內文中的0x1i代表1i的惡德《Bacikal》無神論所在的位置,
0x00-000對應逆卡巴拉的三重帷幕:Tohu、Bohu、Chasek(虛無、無情、黑暗)。

後半部分將語句順序反向調整可以解出:

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能知道善惡。
現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樹的果子吃,就永遠活著。
God is angry on your doing
and want to bring fire flood.

根據Master Guide的解說,前半段生命之樹的部分,代表機殼行動的原因是影依已經與神之化身接觸(與我們=神 相似);
後半段則是獄火機行動的原因,fire flood可直譯為火焰的洪水,對應煉獄之意。


《機殼檔案 色欲》
①:我方只能特殊召喚「機殼」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我方場上的「機殼」怪獸攻擊力上升300。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可以不解放怪獸來召喚。
②:特殊召喚或不解放怪獸來召喚的此卡的等級變成4,原攻擊力變成1800。
③:通常召喚的此卡不受原等級或階級比此卡的等級低的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
④:此卡被解放的場合,以場上的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

1刻度, 被解放能彈怪,上級祭品源,6星能搭配烈旋。
配合魂的轉身或是上級召喚能夠解牌。

對應逆卡巴拉邪惡樹7i之惡德《Shakah》色慾,代表的惡魔為巴爾。
卡名為檔案庫(Archive),此處也對應Shakah》的語尾akah。
頂端鑲嵌著綠色的核石,為第七惡德的代表色。


《機殼基因 貪欲》
①:我方只能特殊召喚「機殼」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對方場上的怪獸攻擊力下降300。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可以不解放怪獸來召喚。
②:特殊召喚或不解放怪獸來召喚的此卡的等級變成4,原攻擊力變成1800。
③:通常召喚的此卡不受原等級或階級比此卡的等級低的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
④:此卡被解放的場合,以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張卡。

9刻度, 被解放能炸後台,上級祭品源,6星能搭配烈旋。
配合魂的轉身或是上級召喚能夠牌坑拆魔陷。

對應逆卡巴拉邪惡樹8i之惡德《Chemdah》,代表之惡魔為亞德米勒。
卡名為基因組(Genome),卡圖上也可以看到類似雙股螺旋的形象。
頂部有橙色的核石,對應第八惡德的代表色。


《機殼磁盤 冷漠》
①:我方只能特殊召喚「機殼」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我方場上的「機殼」怪獸攻擊力上升300。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可以不解放怪獸來召喚。
②:特殊召喚或不解放怪獸來召喚的此卡的等級變成4,原攻擊力變成1800。
③:通常召喚的此卡不受原等級或階級比此卡的等級低的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
④:解放「機殼」怪獸表側表示上級召喚成功的場合,從牌組特殊召喚2體「機殼」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破壞。

1刻度,上級召喚能從牌組大量特召機殼打人,
可以配合時限解除一波高輸出。

對應逆卡巴拉邪惡樹4i之惡德《Adyeshach》冷漠(又稱無感動),代表惡魔為阿斯塔洛特。
卡名為磁盤(Disk),卡圖也設計的很像光碟片,對應《Adyeshach》中dyesh之發音。
頂端鑲嵌有藍色的核石,為第四惡德之代表色。


《機殼存取 殘酷》
①:我方只能特殊召喚「機殼」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對方場上的怪獸攻擊力全部下降300。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可以不解放怪獸來召喚。
②:特殊召喚或不解放怪獸來召喚的此卡的等級變成4,原攻擊力變成1800。
③:通常召喚的此卡不受原等級或階級比此卡的等級低的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
④:解放「機殼」怪獸成功上級召喚此卡時才能發動。對方墓地的怪獸比我方墓地的怪獸多的場合,我方回復那差值×300的生命值,給予對方那數值的傷害。

9刻度,上級召喚有回血跟燒血的效果,幫助增加一點續航,
老實說蠻爛的,上級出來還換不到牌差。

對應逆卡巴拉邪惡樹5i之惡德《Akzeriyyuth》殘酷,代表的惡魔為阿斯莫德。
卡名是存取(Access),和連碼語者的語源相同,也對應Akzeriyyuth》字首Akzer發音。
前端鑲嵌有紅色的核石,為第五惡德的代表色。


《機殼別名 愚鈍》
①:我方只能特殊召喚「機殼」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我方場上的「機殼」怪獸攻擊力上升300。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可以不解放怪獸來召喚。
②:特殊召喚或不解放怪獸來召喚的此卡的等級變成4,原攻擊力變成1800。
③:通常召喚的此卡不受原等級或階級小於此卡等級的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
④:解放「機殼」怪獸成功上級召喚此卡時,以場上1張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片回到持有者手牌。對方不能對應此效果的發動將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

1刻度,上級召喚的效果是吹一張卡回手且不被對應。
能透過連鎖配合2張6星的效果去一波解場,強力解場牌。

對應逆卡巴拉邪惡樹2i之惡德《Iweleth》愚鈍,代表的惡魔為別西卜。
卡名是別名(alias),又稱偽名,也對應Iweleth》字尾leth發音。
頂部鑲嵌了灰色的核石,是第二惡德的代表色。


《機殼殼層 拒絕》
①:我方只能特殊召喚「機殼」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對方場上的怪獸攻擊力下降300。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可以不解放怪獸來召喚。
②:特殊召喚或不解放怪獸來召喚的此卡的等級變成4,原攻擊力變成1800。
③:通常召喚的此卡不受原等級或階級比此卡的等級低的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
④:解放「機殼」怪獸表側表示上級召喚成功的場合,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可以攻擊2次,攻擊守備怪獸時給予差值的戰鬥傷害。

9刻度,能給予大量貫穿傷害,每回合還能打2下,輸出用。
但上級召喚時應以能解場的愚鈍優先,
在在環境也不太好存活多個回合打2拳,
刻度還不好跟醜惡搭配,顯得這卡的地位有些尷尬。

對應逆卡巴拉邪惡樹3i之惡德《Sheriruth》拒絕,代表的惡魔為羅弗寇。
卡名是殼層(Shell),卡圖引用同意詞「貝殼」,也對應Sheriruth》字首Sher發音。
側面鑲嵌了黑色的核石,是第三惡德的代表色。


《隱藏機殼核心 無神論》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
僅能解放我方場上3體「機殼」怪獸的場合才能通常召喚。
①:通常召喚的此卡不受魔法﹒陷阱卡影響,不受原等級或階級比此卡的等級低的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
②: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的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到結束階段為止得到那體怪獸的控制權。

機殼家的2個大哥之一,2個BOSS都擁有魔陷跟低等級的抗性,
但跟物質主義直接穩定送墓一隻怪不同,是搶一隻怪幫助回殺,但由於機殼的自肅,搶了怪不好利用。
而且這怪還要上級召喚,同樣的條件自然選擇更實用的物質主義,少物質主義1顆星,還受9星跟9階怪獸的影響。

對應逆卡巴拉邪惡樹1i之惡德《Bacikal》無神論,代表的惡魔為撒旦。
卡名是核心(Kernel),象徵他是機殼的核心,也對應Bacikal》之語尾發音kal。
中心鑲嵌了白色的核石,是第一惡德的代表色。


《隱藏機殼殺手 物質主義》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
僅能解放我方場上3體「機殼」怪獸通常召喚。
①:以通常召喚的方式出場之此卡,不受魔法﹒陷阱卡的效果影響,不受原等級或階級低於此卡的怪獸所發動的怪獸效果影響。
②: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以特殊召喚的方式出場的怪獸攻擊力﹒守備力下降500。
③: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對方從手牌﹒場上將1體怪獸送入墓地。

機殼的BOSS,擁有魔陷跟低等級低階級的抗性,
雖然僅能用3隻機殼上召,但出場的抗性和降攻能力在過去相當難解。

但到了連結時代,
沒有等級跟階級的連結怪獸能輕易解掉大哥,一個幻崩獨角獸或安全龍就下去。加上出了各種高攻怪獸,例如刺刀、連碼都能解。

③效果是對玩家效果,只要對方沒有怪獸,連全抗性都能解掉,對方需要自選一張卡送墓,當時配合持續站場的物質主義,每回合看著怪獸不斷地減少,根本解不掉可以是相當絕望了。

能解決這種高抗性的手段,除了高攻、貼攻擊打死,連結怪獸解掉外,常見的還有電子龍的接觸融合(作為素材不屬於效果);
壞獸、熔岩魔神的代價解放特召;還有物質主義(前提對方沒怪了)、深淵的宣告者這種強制對手進行動作的卡。

對應逆卡巴拉邪惡樹10i之惡德《Qimranut》物質主義,代表的惡魔為那海馬。
卡名是殺手(Kill),使程序強制停止的制動器,也對應《Qimranut》開頭發音Qi
四周鑲嵌著彩色的核石,而第十惡德的代表色為澄黃色・橄欖色・紅褐色・黑四色混和。


物質主義的高光時刻,連咕咚都得下去

《機殼守神 路徑精靈》
機械族怪獸二體
①:連結召喚的此卡不受魔法﹒陷阱卡的效果影響,也不受此卡以外的連結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
②:1回合1次,以此卡以外的我方以及對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卡各1張為對象才能發動。那2張卡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
③:此卡所連結區有怪獸兩體同時特殊召喚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等級5以上的機械族怪獸加入手牌。

幫助機殼怪獸開格子,
讓本來只能P召一張在額外變成靈擺2張在箭頭端,中期能將怪獸連結掉,再P出來。
①效果不受魔陷影響,怪獸則變成了連結怪發動的效果。但不包含連結怪的永續效果,水閃刀的降攻等永續效果仍對其有效。
②效果能方便解場,並將P召或通召的機殼洗回原攻擊力。③效果在機殼牌組等同在P召後抓一張本家怪。


《機殼的祭品》
「機殼」怪獸才能裝備。
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300,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上級召喚「機殼」怪獸的場合,裝備怪獸可以當作2體解放。
③:此卡從場上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機殼」怪獸加入手牌。

提供機殼強攻能力,貼著裝備後增加戰破抗性,
還能幫助上召出7星以上機殼,減少怪獸來源的壓力。
怪獸做祭品或被拆掉,送墓也會賺一張牌,有續戰的保險能力。


《機殼的要塞》
①:此卡於場地區域存在,我方在通常召喚外僅1次,可以在我方主要階段時追加召喚1體「機殼」怪獸。
②:此卡於場地區域存在,「機殼」怪獸的召喚不會被無效化。

提升機殼上召速度和保護其登場不吃神,
但前期強行上召並不賺卡,本身也無法在前期賺到牌差。


《機殼的再星》
①:怪獸召喚﹒反轉召喚時,那體怪獸等級在4以下的場合,發動此效果。那體怪獸的效果到回合結束時為止無效化。
②:怪獸特殊召喚時,那體怪獸等級在5以上的場合,發動此效果。那體怪獸的效果到回合結束時為止無效化。那體怪獸在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③:場上沒有「機殻的再星」以外的「機殼」卡片存在的場合,此卡送去墓地。

能被檢索的小技抽,必發效果
且只有剛開的時候能對付召喚時選發的怪獸,
已經在場的情況會因為連鎖的問題無法無效。
  • 覆蓋的這張卡翻開對應怪獸出場的效果時,再星C2處理、該怪獸效果C1處理時效果已經無效了。
  • 這張卡已經表側表示,召喚怪獸發動出場的選發效果時,再星必發效果C1、該怪獸C2,該怪獸C2先處理、再星後C1,因此無效不到那隻怪獸的出場效果。
在機殼卡組中,能讓召喚和P召出來的機殼效果被無效
也能夠限制對方的展開。



《隱藏的機殼》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我方額外牌組將最多3體表側表示的「機殼」靈擺怪獸加入手牌。

將被解決掉的機殼回收回手牌,偏向後期使用
但想要大量回收只能中後期使用,不如投入貼紙增加前期壓制能力。


《起動的機殼》
①:此回合結束以前,場上以通常召喚方式出場的「機殼」怪獸的攻擊力上升300,效果無效化。不受此卡以外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影響。

一回合技抽自己的通召怪,並得到300分攻擊力和魔陷抗性
但沒有干擾跟解場效果,有些雞肋。


《機殼的凍結》
①:此卡發動後變為效果怪獸(機械族﹒地﹒等級4﹒攻1800/守1000)在主要怪獸區域特殊召喚(不視為陷阱卡)。因此效果將此卡特殊召喚的回合,我方場上所有「機殼」魔法﹒陷阱卡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
②:「隱藏機殼」怪獸上級召喚的場合,以此卡的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可以當作3體怪獸解放。

①效果可以連鎖羽毛掃等卡發動,保護再星跟刻度
②效果則是用來出9星和10的機殼可以當三張祭品,幫助物質主義出場。


搭配卡片介紹-


《技能抽取》
支付1000生命值才能發動。
①:此卡於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場上全部表側表示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無效那些在場上的怪獸,
機殼這種因為自己效果降低攻擊的怪,在效果無效之後會變回原攻擊
也就是變成2400/2800的下級強攻。

而雖然上召的效果會被無效,
但6星作為祭品的解放效果還是能適用
在技抽環境下進行解場,甚至用貪欲拆掉技抽,
好讓上召的效果處理時不被無效
(C1上召觸發的效果、C2貪欲拆技抽,
 C2炸掉後C1效果處理時就能正常使用效果了)

另外,他跟物質主義的關係是看誰先上場
先表側的技抽會無效物質主義;先上場的物質主義不怕技抽。

《召喚師的技能》
我方牌組等級5以上的通常怪獸1張加入手牌。

能抓通常怪獸靈擺,也就是說能抓核心醜惡。

《休息一次》
我方場上沒有特殊召喚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
①:此卡於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特殊召喚的怪獸直到那回合結束時為止效果無效化。
②:效果怪獸攻擊表示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 。該怪獸變成表側守備表示。

能幫助機殼應對快速特召的牌組,降低對方速度。
對於機殼這種慢速的牌組很合適,但是會卡到P召跟冷漠。

《EM跳跳床山貓》
此卡名的①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靈擺召喚成功時,以我方或對方靈擺區的1張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片回到持有者手牌。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我方或對方靈擺區的1張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片回到持有者手牌。

傳統的機殼搭配卡,在P召後能回收醜惡
再讓醜惡設置檢索一次;或是沒了限制後進行超量召喚
對於現在不太以靈擺為主靈擺的機殼,也不太投入了。

《人攻智能 ME-PSY-YA【彌-賽-亞】》
①:此卡存在於靈擺區域為限,怪獸卡以外送入雙方墓地的卡除外。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①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展示手牌的此卡給對方看才能發動,選擇此卡以外我方手牌1體靈擺怪獸或是我方靈擺區域的卡返加入持有者的額外牌組,此卡特殊召喚。
②:此卡已在怪獸區域存在的狀態,其他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那體怪獸於此回合的結束階段送入墓地。
刻度0的靈擺,和9刻度的醜惡不衝突,P怪也不會除外,

對於需要依賴魔陷的卡組有一定壓制力,不過會卡住祭品的檢索。

《魂的轉身》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特殊召喚怪獸。
①:我方場上沒有特殊召喚的怪獸的場合,解放我方場上1體通常召喚表側表示的等級4怪獸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2張牌。

以前機殼會帶的卡,能夠解放掉通召的機殼來抽牌,
抽掉的如果是6星的機殼還能觸發解放效果妨礙對手。
但現在有更多好用抽牌卡的現在,留著怪獸強攻比較實際。

電磁軌道炮
①:把我方場上1體機械族怪獸解放,以解放怪獸原攻擊力每1000最多1張的場上之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因為看原攻擊力跟可以配合妥協召喚的機殼,可以解放機殼6星炸2張,機殼再彈怪或炸後場。

《帝王的烈旋》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發動此卡的回合,我方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怪獸。
①:此回合,上級召喚解放我方的怪獸的場合僅有1次,可以解放對方場上的1體怪獸來代替我方場上的1體怪獸。

能夠將對方的怪當祭品上召,非指定效果能處理指定抗性的怪
不過副作用是不能跳額外,相當於不能從額外跳L2跟P召。

《帝王的深怨》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將手牌1體攻擊力2400/守備力1000的怪獸或1體攻擊力2800/守備力1000的怪獸給對方觀看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此卡名以外的「帝王」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機殼的主力打手都符合條件,能夠檢索烈旋或其他想帶的帝王搭配卡。
甚至直接投入帝王的系統,可惜靈擺跟無額外的領域有些衝突。


時限解除
①:我方場上全部機械族怪獸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2倍。此效果適用中的怪獸在此回合結束階段破壞。

大幅提高打點,能配合冷漠跟拒絕大量削減對方生命值。

《強欲而金滿之壺》
①:我方主要階段1開始時,把我方的額外牌組3張或6張裡側表示的卡隨機裡側表示除外才能發動。除外的卡每有3張,我方從牌組抽1張。此卡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能用卡的效果抽卡。

不太依賴額外,只會卡不安定的抽牌。

強欲而謙虛之壺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發動此卡的回合,我方不能特殊召喚怪獸。
①:從我方牌組上方翻開3張卡,從那之中選1張加入手牌,之後剩下的卡回到牌組。

重坑強攻不太需要特召,檢索需要的卡片。

削命的寶牌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進行特殊召喚。
①:我方直到手牌變成3張為止從牌組抽卡。此卡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對方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0。此回合的結束階段,我方手牌全部送入墓地。

強攻取向,反正多的怪可以設置
在後台合併靈擺區後顯得後場變得很擠,變相弱化,在強金出來後變得看人選擇投入。

虛無空間
①:只要此卡於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雙方不能將怪獸特殊召喚。
 ②:從牌組或場上有卡送入我方墓地的場合發動。此卡破壞。

勝利空間,靈擺怪獸不會送墓的特性使的此卡更加難以處理。

 
《宏觀宇宙》
①:作為此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可以從我方手牌﹒牌組將1體「原始太陽 赫利歐斯」特殊召喚。 ②:此卡於魔法與陷阱區存在,送入墓地的卡除外。

靈擺召喚受到打壓後,機殼改邁向重坑干擾路線。
畢竟只要醜惡沒被解就不會斷怪,因此也投入了宏觀宇宙等強力干擾卡。
要注意後場的數量問題,加上刻度5個格子十分擁擠。

 
《神的宣告》
①:支付一半發動以下效果。
●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我方或對手將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之際才能發動。將其無效並破壞那些怪獸。

《魔宮的賄賂》
①:對方把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對方從牌組抽1張卡。

保護後場不被魔陷拆,其他如反大革命等卡同理,
重坑牌掩護後場的方式。不過由於機殼牌組的血量消耗很快,神宣必須慎用。

其他諸如教導懲罰、大逮捕、無限泡影、群雄割據等強力後場,
也都是可以選擇的陷阱,只需要注意後場格子是否足夠。
不過需要特召本家外的天龍雪域就不太適合了。

煉裝系列
《鍊裝勇士﹒鋼人》
①: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除此卡以外表側表示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片破壞,從牌組將1張「鍊裝」魔法﹒陷阱卡覆蓋到我方場上。 
【怪獸敘述】
當隱藏於黑鐵機身中的靈魂覺醒之時,鋼鐵將昇華化作秘金屬,成為人機一體的勇士。令刻於其身的魂鋼燃燒起來吧! ——鍊裝融合! !

這邊簡單提一下鍊裝,由於鍊裝通怪靈擺能炸掉自己一張卡蓋本家魔陷。
只要機殼醜惡抓不安定,再將醜惡破壞,加上其他刻度就能靈擺出2個5星機械族,
疊放出電子龍新星跟無限。

遊玩風格-

機殼牌組主要是利用能妥協召喚的怪獸,
配合醜惡跟祭品的檢索得到穩定怪獸源,
加上技抽和虛無等良好貼紙的強攻牌組。
於上級召喚時也能觸發解放效果和上級效果,進一步解場跟輸出,
靈擺召喚也提供怪獸做返場強攻和祭品來源。

常用Combo-

以醜惡的效果檢索祭品,
給妥協召喚的機殼效果怪獸裝備。
蓋下其他後場,進行強攻。
假如怪還在場上,下個回合,
可以醜惡的效果檢索機殼7-8星怪獸上級召喚。
磁盤大量特召、冷漠解場、拒絕高輸出貫穿。
若祭品送墓,則能依情況檢索第二張醜惡確保續航或是選擇其他怪獸

另外這牌組中,需依情況選擇是否要直接設置2個醜惡,
雖然會大大的卡住後場也不能P召
但檢索速度加快,沒被解掉也可用貪慾自解。

觀念解析-

本家有嚴重的自肅,若沒有解決自肅的手段難以投入外掛

靈擺區跟魔法陷阱區合併後,能用的只有3-4個格子,注意後台數量,
尤其在拍雙醜惡檢索更需要注意

靈擺召喚要先link開格子,機殼又有自肅,要P就得盡量出L2
另外,由於主要的醜惡是刻度9,若需要靈擺要注意1刻度的搭配

本家打點在不設刻度下最多2800,面對高攻抗性只靠本家解不太掉。
在重坑牌組之中,機殼的系統不如後來出的黃金卿等上位替代。

主題卡表-

磁盤爆發向

命削向


組牌邏輯

主要有2個方向,
一個是冷漠大量輸出;另一種是大量後場當反主流強攻
前者需要投入的以祭品源、磁盤、時限解除搭配適量後台
後者投入更多的紅坑輸出,主要是貼紙強攻配合醜惡每回合穩定下怪輸出

牌組歷史-

一出來就因為其強力的檢索能力以及和技抽虛無的向性,
成為了環境的主力META
高打點以以及靈擺召喚的返場能力十分強大,
之後便受到了卡表打壓,但仍是長期的環境META。

在工具和祭品限制之時,
2015年下半年出的削命的寶牌讓機殼能走貼紙強攻的路線。
能夠將多出的怪設在P區避免丟棄。

而物質主義大哥由於難出場則是選用卡,
直到了凍結出來出場率才獲得改善。

新規之後,即便本家卡逐漸解了出來
但由於靈擺區後場的限縮,開削命無腦蓋後場的打法受到影響
從額外靈擺召喚也只限於一隻,直到機殼L2出來為止。
加上抗性對於連結怪毫無作用,機殼使用者也逐漸減少。

在強金壺出來後,比起強貪不會破壞牌組資源,
搭配手坑進行強攻,成為更佳的選擇。

不過機殼牌組的由於沒有本家大強化,
加上其封閉的特性,已經跟不太上這個環境了。

逆卡巴拉邪惡之樹

邪惡之樹/逆卡巴拉(the Tree of Qliphoth)是一種在1977年左右才算完善的神秘學理論。與卡巴拉生命之樹相反,Qliphoth是猶太神秘主義中「不正當」的精神能量。
邪惡之樹與生命之樹的圖形相似,但結構上下顛倒,其形態從生命樹根部的Malkuth向下延伸,每一個質點都對應著一個惡德和惡魔。

前文已有簡單介紹,詳細可以參考【延伸閱讀】「卡巴拉生命樹」介紹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回覆
    1. 看你對能玩的接受度,反正也是個貼紙牌強攻基本上戰鬥力不會差到哪,只是靈活性比較差

      刪除
  2. 好奇 劍柄打擊 這張裝備卡 對機殼的加乘如何?又 在環境中的評價怎樣?

    有學習到魂之轉生跟EMR~

    回覆刪除
  3. 可以兩隻機殼做泥睡嗎?

    回覆刪除
  4. 可以做泥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貼任何一張機殼的刻度都疊不了

      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