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捕食植物」牌組介紹(プレデタープランツ|Predator Plant|捕食植物)





雄々しくも美しく輝く二色のまなこよ、四天の賢者と1つとなりて、
新たな道を指し示せ!融合召喚!現れろ!
飢えた牙持つ毒龍、《スターヴ・ヴェノム・フュージョン・ドラゴン》!

「捕食植物」最初登場於910,是遊戲王Arc-V中遊里所使用的系列。
雖然在SPFE跟DP22都有強化,但是整體運作還是偏向虧牌,
直到11期融合系統整體的補強以及1108的新卡之後,運作變得比以往順暢,
現在不僅能夠打出純本家的戰術,也可以輔助各種融合牌組。

本家介紹

《捕食植物 冬蟲夏草
①:我方準備階段時,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2體等級4以下的「捕食植物」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能通常召喚,不是融合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限定準備階段無法作為初動用,本身自肅還很大。不只是從額外只能跳融合怪,連手牌牌組之類的地方都會無法特召,等於那回合很難進行太多展開。
有了幾張強勢的新卡之後本家有機會不依賴太多特招就執行多次融合,因此本身的副作用也相對變低了,可以投入單張配合捕食計畫堆墓確保續航。

捕食植物 土瓶草蟾蜍
此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場上把闇屬性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當作融合召喚的素材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或是被表側表示加入額外牌組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額外牌組將1體「捕食植物 土瓶草蟾蜍」以外表側表示的闇屬性靈擺怪獸加入手牌。

強力的融合效果,只要貼在靈擺區就有1回合1次的融合效果,也是影依之類的融合牌組可以外掛的怪獸,而被融合掉還能夠回收額外的靈擺怪獸,通常是搭配另一隻螳螂設置好刻度靈擺出來再喊融合,然後回收螳螂。
刻度0也是很優秀的數值,能夠把以往不太容易出場的瓶子草蟻靈擺召喚出來,更容易觸發從場上被融合進墓地的效果。

《捕食植物 蜘蛛蘭
此卡名的①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發動回合的我方主要階段,以此卡以外的魔法與陷阱區域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①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回合的結束階段,從手牌捨棄1體植物族怪獸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等級4以下的植物族怪獸加入手牌。

本家1星8刻度,靈擺效果可以炸魔陷區的卡片,不過在本家不是優先會投入的卡。
由於是1星植物族可以搭配時花賢者,作為針對表側魔陷的一種泛用外掛。例如鍊裝之類的牌組就可以投入作為高刻度使用。
怪獸效果由於要在結束階段還留在場上,檢索效果延遲太強,不太會使用。

捕食植物 腺毛草胡蜂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捕食植物 腺毛草胡蜂」以外的「捕食植物」怪獸加入手牌。
②:場上的怪獸放置有捕食計數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被送墓的萬能怪獸檢索,終於出了從手牌被融下去也可以賺牌的下怪。
可以搭配烙印融合或支索帆水手堆墓進行檢索,本身上手也可以很簡單地轉化成聖天樹幼精或是栗子球進行檢索輔助,是新強化之後相當重要的下級怪獸。
墓地效果可以跳起來作為各種融合素材或是做為本家需要的解放使用,也可以跳起來在他身上放計數器輔助大的融合龍定場。

《捕食植物 瓶子草蟻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怪獸直接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後才能發動。該對方怪獸破壞。
③:場上之此卡被效果送入墓地或被戰鬥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捕食植物 瓶子草蟻」以外的「捕食」卡加入手牌。

可以在直接攻擊的時候跳出來牽制對方的攻擊,被對方打死還可以連帶對方一起破壞並且檢索捕食卡片,如果留場成功也可以當作融合素材賺牌。
比胡蜂的誘發條件嚴苛很多,但優點是可以檢索魔陷,檢索捕食計畫搭配魔星花龍就可以達成二段無效,並且以捕食計畫堆下的怪獸作為續航。

《捕食植物 蒼蠅地獄
①: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放置1個捕食計數器。放置捕食計數器且等級2以上的怪獸的等級變為1。
②:此卡和等級在此卡以下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那之後,此卡等級上升被破壞怪獸原等級之數值。

把對手變成1星再衝過去打掉,算是一個可以用戰鬥解場的怪獸,打贏之後等級會變高讓對方越來越難打贏。不過本身吃通召用起來還是蠻尷尬的,有新卡之後應該完全不會投入了。

《捕食植物 毛氈苔傘蜥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存在,放置有捕食計數器的怪獸作為我方融合素材的場合,那些怪獸視為闇屬性。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場上以及對方場上放置有捕食計數器的怪獸中將包含場上的此卡在內,闇屬性融合怪獸卡上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入墓地,從額外牌組將那1體融合怪獸融合召喚。

融合效果,先攻可以簡單做出鳳梨走鯨,利用他的效果可以很輕鬆地把虧掉的牌都賺回來。
後手如果有先用蟾蜍跟螳螂的刻度組合幫對面放計數器,還可以用走鯨把這張從牌組跳出來然後跟對面融合,因此本身的靈活度還是蠻高的。
如果第一波用過這張去墓地了,可以在對方回合發動捕食計畫埋下冬蟲夏草,下回合用冬蟲夏草復活這張再跟對方場上的怪獸融合進行解場。

《捕食植物 魷毛氈苔
①: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以我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該怪獸可以向有捕食計數器放置的全部對方怪獸各進行1次攻擊。
②:表側表示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發動。對方場上特殊召喚的怪獸全部放置1個捕食計數器。有捕食計數器放置且等級2以上的怪獸的等級變成1。

理想情況是把此卡從場上回手再都下去發動打全場效果,但不好達成。
放大量計數器還是配合螳螂的效果比較方便。

《捕食植物 豬籠草翼龍
①:此卡給予對方戰鬥傷害時,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給該怪獸放置1個捕食計數器。放置捕食計數器且等級2以上的怪獸的等級變為1。
②: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1體等級在此卡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直到結束階段為止得到該怪獸的控制權。

效果設計的很迂迴,要給傷害可能得蓋著給對面打,蓋下去被打出傷害之後可以放計數器然後再抓被放計數器的怪過來用。整體來說很難用,不如放一張精神操作或大逮補。

《捕食植物 瓶子草眼鏡蛇》
此卡名的①效果在決鬥中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以「捕食植物」怪獸的效果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融合」魔法卡加入手牌。

強力檢索點,被捕食植物怪獸效果特召出場可以檢索任意融合,本家主要是抓簡易融合跳鳳梨走鯨展開,或是泛用一點抓烙印融合幫助做招,注意決鬥中只能用一次。
而外掛到其他牌組中不僅可以幫助檢索各種關鍵的融合卡,甚至可以檢索輝煌融合單卡達成極高的上限甚至是FTK,也因此導致可以輕鬆特召他的蜂蘭蠍被長期限制。

《捕食植物 蜂蘭蠍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從手牌把1體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捕食植物 蜂蘭蠍」以外的「捕食植物」怪獸特殊召喚。

丟一張怪獸發動的駕到效果,配合瓶子草眼鏡蛇直接檢索到融合卡開始展開,是相當泛用的外掛小系統。本身當然也可以依據戰況選擇特召傘蜥或是其他怪獸。
不過也因為前述的融合外掛性能被限制了。

《捕食植物 鱔豬籠草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場上的捕食計數器數量×200。
②:此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時才能發動。該被破壞的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
③:1回合1次,以此卡②效果所裝備的1張怪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我方生命值回復該破壞的怪獸原本攻擊力之數值。

上升打點然後打贏怪獸可以裝過來補血,但是上升幅度真的不夠高,補血也不賺牌,是蠻意義不明的效果,從以前到現在都不會投入。

《捕食植物 捕蠅草棘龍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給該怪獸放置1個捕食計數器。放置捕食計數器且等級2以上的怪獸的等級變為1。
②:此卡和等級在此卡以下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後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此卡名外1體「捕食植物」怪獸特殊召喚。

直接拍下來放計數器到對手身上,然後衝過去撞對手誘發特召牌組的效果。由於是傷害計算後發動,即使本身會被破壞也會發動,而且在傷害步驟跳怪可以躲一些效果無效的坑。
倘若對方沒有對放計數器這動作有反應,也能搭配九頭蛇及尖牙魚的解放效果解場。

《捕食植物 黏蟲草九頭蛇
此卡名的①方法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有1次。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可以把我方・對方場上1體有捕食計數器放置的怪獸解放,從手牌・墓地特殊召喚。
②:此卡於場上・墓地存在的場合,從我方墓地把此卡以外的1體「捕食植物」怪獸除外,以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下降500。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解放有捕食計數器的怪獸起跳,是持續性的解場手段,不過因為全抗性的怪獸不能放計數器,實際上也不是很完美的解場,但新卡出現之後放計數器變得容易,也還是不錯的。
而改變攻守的能力由於變化的數值比較小,大部分情況是用不到的。

《捕食植物 尖牙魚佛塔花
①:此卡可以將對方場上1體有捕食計數器放置的怪獸解放,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對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怪獸全部放置1個捕食計數器。有捕食計數器放置且等級2以上的怪獸之等級變成等級1。

本身是協調,只能從手牌跳比較可惜。送墓之後還可以放一堆計數器。
但由於跟本家戰術不太搭,目前不是很建議投入。

題外話,新出的胡蜂在對面有計數器的時候可以自己起跳,跳起來之後用這隻解放對面特召,就可以同步出幻透翼同步龍,感覺算是官方特別設計的巧思。

《捕食植物 太陽瓶子草喙嘴翼龍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②:對方場上的怪獸放置有捕食計數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因為對方而破壞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捕食植物 太陽瓶子草喙嘴翼龍」以外的龍族・植物族闇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可以自己跳的8星,被破壞的效果很普通,以前是設計來出貪婪毒液融合龍用的。
不過有新的螳螂之後那隻的效果比較好,貪婪毒也高機率不會使用,這張大概不會再放。


《捕食植物 黏菖蒲螳螂》
①:只要此卡在靈擺區存在,我方把闇屬性融合怪獸融合召喚的場合,我方靈擺區的融合素材怪獸也能做為場上的怪獸當作融合素材使用。
【怪獸效果】
①:此卡當作融合召喚的素材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或是被表側表示加入額外牌組的場合才能發動。最多到我方場上的怪獸數量為止選擇場上的怪獸,那些怪獸各自放置1個捕食計數器。放置有捕食計數器之等級2以上的怪獸等級變成1。 

在靈擺區可以把兩邊的刻度當成素材用,配合蟾蜍直接貼兩個刻度喊融合。由於靈擺區可以當作「場上的怪獸」作為素材,也可以融合飢餓毒或是穗葉魔藤。
怪獸效果是被融掉可以放大量計數器,也可以放在自己場上讓大隻的融合龍可以解放,另外這隻沒有綁使用次數,可以用蟾蜍回收回來再貼靈擺區,用其他效果喊融合之後,送進額外再發效果放一輪計數器。

《捕食活動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手牌把1體「捕食植物」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從牌組把此卡名以外的1張「捕食」卡加入手牌。此卡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融合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特招手牌的捕食植物再從牌組檢索,補充特招點的魔法卡。由於要先特召再檢索,對濃度是有一定要求的,可能不只是幾隻強力下怪,連同兩隻靈擺怪獸也必須考慮滿編。
另外本身自肅會有一些小影響,如不能做聖天樹之類的,但是可以投入烙印融合補足融合自肅的上限。

《捕食生成
①:從手牌將任意張「捕食」卡給對方確認,以對方場上和確認卡片數量相同的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給那些怪獸各放置1個捕食計數器。放置有捕食計數器且等級2以上的怪獸的等級變為1。
②:我方場上的「捕食植物」怪獸被戰鬥破壞的場合,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作為代替。

放計數器和代替戰鬥破壞,兩個效果都不賺牌,
在放計數器的手段多元之後基本不投入。

《捕食嫁接
①:以我方墓地1體「捕食植物」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把此卡裝備。此卡從場上離開時該怪獸破壞。

沒什麼副作用的復活卡,現在堆墓的難度降低讓此卡的實用性進一步提高。
不過因為多了不少菁英要放,這張現在也不會帶太多。

《捕食花圃
此卡的控制者每到我方的準備階段時必須支付800分生命值。或不支付將此卡破壞。
①:1回合1次,我方的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選擇等級4以下的1體「捕食植物」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

可以復活效果輔助連結召喚或增加融合素材,缺點是沒效果,
大概是復活瓶子草蟻或是胡蜂拿去融合再檢索其他卡片。
不過用起來範圍太狹隘了,無法當作初動可能成為卡手源,不太會考慮投入。

《捕食霸種融合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場上有「捕食植物」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對方場上把闇屬性怪獸卡所決定的包含我方場上闇屬性怪獸2體以上在內之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本家速攻融合,可以戰階追擊,但因為素材要求要吃場上的怪,
要融3隻才能解對手更是效果有限,不建議放太多。

《捕食計畫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牌組把1體「捕食植物」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給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全部各放置1個捕食計數器。有捕食計數器放置的等級2以上之怪獸變成等級1。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我方對闇屬性怪獸融合召喚成功的場合,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代價堆墓放全場計數器,常見用法是堆胡蜂或冬蟲夏草確保後續資源也可以堆九頭蛇爬起來解場,搭配魔星花龍可以達成兩次干擾。
墓地效果可以炸自己的融合龍進行大範圍除去,或是配合其他二速融合進行牽制。
但要注意它放計數器會放到自己場上,有可能會卡到大王花的除去,不過仍然是相當不錯的定向檢索目標了。


《捕食惑星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於魔法陷阱區存在,放置有捕食計數器的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發動。從牌組將1張「捕食」卡加入手牌。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場上將融合怪獸卡上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從額外牌組將該1體融合怪獸融合召喚。因此效果進行融合召喚的場合,不是「捕食植物」怪獸不能作為融合素材。

由於是陷阱卡,即使現在放計數器比較簡單也很難期待他的賺牌能力。
由於現在自主融合的手段夠多,墓地效果也很尷尬,不太會投入。


《捕食植物 噬蟲鳳梨走鯨》
「捕食植物」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融合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墓地之卡以及我方額外牌組表側表示的靈擺怪獸中,將1體「捕食植物」怪獸或「捕食」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②:以對方場上1體放置有捕食計數器的怪獸或我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解放,從牌組把1體「捕食植物」怪獸特殊召喚。 

萬能檢索以及特召效果,是十分暴力的強化。本身作為融合怪獸也很適合融合召喚魔星花龍或是最大隻的融合龍定場。
解放效果可以用來拆自己的瓶子草蟻之類的觸發效果,有配合到可以解對方的怪,而配合簡易融合和烙印融合提高出場機率,外掛到其他牌組用他特召眼鏡蛇檢索魔法也不失為一種作法。

《捕食植物 奇美拉霸王花
「捕食植物」怪獸+闇屬性怪獸
①:1回合1次,以場上1體等級在此卡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除外。
②:此卡和對方的表側表示怪獸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為止該對方怪獸的攻擊力下降1000,此卡的攻擊力上升1000。
③: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下個準備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融合」魔法卡加入手牌。

本身有除外解場跟戰鬥解場效果,不過要注意如果他自己被放計數器會不能除外怪獸。
被送去墓地還有檢索融合魔法卡的續航效果,如果可以反覆利用會相當厲害。

《捕食植物 魔星花龍
融合怪獸+闇屬性怪獸
①: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給該怪獸放置1個捕食計數器。放置捕食計數器且等級2以上的怪獸的等級變為1。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於怪獸區存在,對方場上的怪獸發動的效果處理時,該怪獸放置捕食計數器的場合,該效果無效化。

能主動給對手放計數器,並且無效那些怪獸發動的效果。不需要搭配也很強的一張終端怪獸。本身是超融合的常見目標之一,在經過屢次強化之後捕食本家也更好讓他出場。
效果並沒有綁卡名一次,有機會複數隻去做定場。


《捕食植物 穗葉三尖槍樹藤
場上的闇屬性怪獸三體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以外場上有捕食計數器放置之怪獸原本攻擊力的合計數值。
②:此卡是融合召喚的場合,對方從額外牌組將怪獸特殊召喚之際才能發動。該特殊召喚無效,那些怪獸破壞。
③:對方場上的怪獸有捕食計數器放置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無效特招的效果蠻普通的,從墓地跳起來之後也失去定場能力。
3體素材可以搭配傘蜥融合對方場上的複數怪獸,再用螳螂放計數器後提高打點斬殺。
本身比較類似超融合的目標以及打點的作用。

 
《飢餓毒液融合龍》
衍生物以外場上的闇屬性怪獸二體
①:此卡融合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擇對方場上1體特殊召喚的怪獸,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此卡的攻擊力上升該怪獸攻擊力的數值。
②: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1體等級5以上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階段為止此卡當作該怪獸的同名卡使用,得到相同效果。
③:融合召喚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特殊召喚的怪獸全部破壞。

遊里的代表怪獸,具有提高打點跟複製怪獸效果的能力,本身素材也十分寬鬆適合搭配超融合出場。遺言效果也相當不錯,可以牽制對方的解場。
當然本身沒有定場能力是一項缺點,因此主要是搭配超融合去解怪,或是真的需要打點的時候做出來確保能打贏怪獸。

《貪婪毒液融合龍
「捕食植物」怪獸原本等級八以上的闇屬性怪獸
此卡用融合召喚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效果無效化。
②: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那之後,可以從我方墓地把1體等級8以上的闇屬性怪獸除外,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名義上是飢餓毒的強化版,不過本身的效果實在很微妙。雖然可以無效對方的效果以及炸場復活,但在這個強調定場能力的環境很難發揮比較關鍵的作用。
有了高等級的捕食本家怪獸之後出場難度確實降低,但是也幾乎跟不太上時代了。


《飢餓毒液捕食融合龍》
闇屬性融合怪獸+融合怪獸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捕食植物」卡使用。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1回合1次,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選擇我方或對方場上1體放置有捕食計數器的怪獸解放,該發動無效。
②:融合召喚的此卡因為對方而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闇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新的飢餓毒,打點更高且具有萬能無效的效果,也算是捕食本家唯一可以干擾魔陷的怪。
素材也不算太難湊,面對使用融合怪獸的對手甚至可以直接超融合出場,因為對方被送墓的話可以再把自己復活起來,就還有一次機會使用無效的效果。
但是由於本身需要搭配放計數器的怪獸,還是在純度較高的構築中比較能起到作用。純粹當作超融合目標的話也不是不行,就當成一個有兩條命的3600打點。


《捕食植物 青鎖龍森蚺
效果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直到回合結束為止變成闇屬性。
②:支付2000生命值,從牌組將1張「融合」通常・速攻魔法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效果變成和該魔法卡發動時的效果相同。此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能把怪獸特殊召喚。

改變屬性輔助超融合,以及支付生命值複製牌組的融合卡效果。具體可參考單卡分析
本家還是有機會用他,但是其實在本家定位沒有那麼重要。本家現在有不少調度瓶子草眼鏡蛇的方式,需要連結召喚的這張卡也和烙印融合的誓約互相衝突。
因能廣泛投入各牌組中作外掛而遭到禁止。
捕食本倒不會因為這張卡被禁止而感到傷心,反而能被大家認識到這是一個系列名

搭配卡介紹

《淚冠哀歌‧美蘿》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最上方把3張卡送去墓地。
②:此卡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融合怪獸卡所決定包含墓地之此卡的融合素材怪獸從我方手牌‧場上‧墓地用喜歡順序回到原持有者牌組最下方,把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由於現階段的捕食可以先做出鳳梨走鯨再檢索到烙印融合,
用烙印融合把阿不思及美蘿當素材就能一併出冰劍龍及魔星花龍,
憑空多生出一隻終端。
會選用美蘿而不是賽倫的原因是捕食怪上手後比較希望作為融合素材去賺卡,而不是當純的從手牌送墓,況且特召非捕食植物怪獸的效益也不高。

《超融合》
不能對應此卡的發動讓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
①: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我方﹒對方場上把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送去墓地,把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如前面所述,算是很適合搭配捕食的一張卡,可依據環境挑選其他額外怪獸。
詳細融合召喚的目標可以參考單卡分析

  
《魔玩具補綴》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將1張「融合」以及1體「銳利魔」怪獸加入手牌。

《融合》
①:從我方的手牌﹒場上將融合怪獸卡上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入墓地,之後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那1體融合怪獸。

《銳利魔﹒鎖鏈》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此卡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銳利魔﹒鎖鏈」加入手牌。
②:此卡從手牌﹒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魔玩具」卡加入手牌。

一個很不錯的補充素材與融合卡的外掛,補綴抓融合跟鎖鏈,鎖鏈下去又可以抓下一張補綴續航,補充優質手融手段。也能夠配合守護者奇美拉炸場以及提高抗性。
本身的缺點是消耗的卡位比較多。

置換融合》
此卡的卡名在規則上當作「融合」。
①:將融合怪獸卡上記述的融合素材怪獸從我方場上送入墓地,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那1體融合怪獸。
②:除外墓地的此卡,以我方墓地的1體融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回到額外牌組,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1張牌。

可以把融合怪洗回去抽牌,但是只能融場上的融合,規則上當一般的融合用,也可以用補綴抓。
可以回收墓地的大王花,但是會和嫁接跟大王花檢索互相衝突,因此通常是等到大王花抓過的下個自己回合才使用。


《烙印融合》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是融合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①:從我方手牌·牌組·場上把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2體送入墓地,把以「阿不思的落胤」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獸1體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強力融合卡,可以出神炎龍堆胡蜂檢索,然後神炎龍再出別人,
可以直接做冰劍,或是用烙印龍除外胡蜂+1捕食出鳳梨走鯨繼續抓牌賺牌。

 
簡素融合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支付1000生命值才能發動。把除效果怪獸以外的1體等級6以下融合怪獸當作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攻擊,結束階段破壞。

棲息在玫瑰的惡靈》
「獨角怪」+「蛇型植物」

支付1000就能跳闇屬性植物族融合怪,能夠減輕魔星花龍的素材消耗,不能拿去做森蚺是比較可惜的一點。在新的走鯨出現之後運作能力變強,比較不需要投入這張。

《超越融合》
不能對應此卡的發動將卡片效果發動。
①:支付2000分生命值才能發動。從我方場上將2體融合怪獸卡上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入墓地,從額外牌組將該1體融合怪獸融合召喚。
②: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1體以此卡效果融合召喚出場的怪獸為對象發動。從我方墓地將一組該怪獸融合召喚使用的融合素材怪獸特殊召喚。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變為0,效果無效化。

動畫裡面遊里自稱比超融合更強的王牌卡片。
簡單來說就是融合場上的怪,然後從墓地除外再把素材拉回來,主要用來做L2的森蚺,或是配合其他融合手段進一步融合。要做森蚺的話需注意生命值會被支付掉4000。
這張融合那些指定「場上」的素材的怪獸的時候,墓地那一組素材已經失去「場上怪獸」的特性,因此是不能被他復活起來的,要注意這點。

烙印追放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墓地1體「死絕戲曲」怪獸或等級8以上融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適用以下效果。
●從我方‧對方場上把等級8以上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除外,把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冰劍龍送墓烙印龍後可以覆蓋的一個選項,
能夠把魔星花龍或冰劍龍復活起來並執行一次超融合。


《防禦者﹒奇美拉》
卡名相異怪獸三體
此卡僅能用手牌和我方場上怪獸各1體以上為融合素材的融合召喚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用魔法卡效果融合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出在手牌作為融合素材的卡數量,選擇場上作為融合素材的卡數量之對方場上的卡破壞。
②:只要我方墓地有「融合」存在,此卡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對象。

萬能融合怪獸,炸卡抽牌高打點,以及可能有的指定抗性。
用本家的蟾蜍靈擺效果融合出來也是可以炸人的,提高後手突破力的重要強化。
有投入烙印軸還可以用赫之烙印做出二速炸卡的陣型。


《聖天樹之幼精》
等級四以下植物族怪獸一體
①:此卡用「聖種的地靈」為素材在額外怪獸區域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聖蔓」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②:此卡不會被作為攻擊對象。(我方場上只有被此效果適用的怪獸存在狀態中對方之攻擊變成對我方直接攻擊。)
③:1回合1次,我方因戰鬥﹒效果受到傷害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生命值回復那個數值,從額外牌組把1體「聖蔓」怪獸特殊召喚。

效果不是很重要,主要是用來把胡蜂送墓並且將自身留在場上。
由於本身不會被作為攻擊對象,可以用來放計數器給10星融合龍解放,不用擔心被下怪打死。

影依
利用傘蜥的融合能力搭配被融合能賺牌的影依怪獸減少損耗。
影依本身的壓制和資源循環能力也能補足缺點。


死絕戲曲

死絕戲曲是新興的闇屬性融合外掛,可以提供大導劇神做為壓制跟打手,在烙印系統出現之後多了更多的拓展性,下怪之間的檢索特召小循環也相當不錯。但是缺點是場地不支援霸王花跟走鯨的融合,有點可惜。

遊玩風格-

原先是強調跟對方融合並且消耗資源的beat型融合牌組。
在多次強化之後成為運作能力強,可以做出魔星花龍加上泛用融合怪的終端,
後手也可以依賴系統內還不錯的解場能力以及外掛的融合去應對。

觀念解析-

捕食植物經過強化後,能以各種優質怪獸的檢索以及融合送墓的效果進行展開,
定場比較依賴魔星花龍配合捕食計畫,特定組合可以做出10星融合龍。
有投入烙印融合的話還能夠進一步使用冰劍龍、赫之烙印之類的強力卡做出定場。

雖說佔用卡位比較多,但是終於成為一副上限能看,終端展開續航兼具的好牌,
也搭上了11期融合強化的順風車,算是可喜可賀的結局吧。

常用Combo-

胡蜂+傘蜥

通召傘蜥,跟胡蜂融合走鯨
走鯨抓捕食活動,胡蜂抓瓶子草蟻,
發捕食活動特召手上瓶子草蟻並檢索蟾蜍
走鯨解放瓶子草蟻眼鏡蛇
瓶子草蟻檢索冬蟲夏草,眼鏡蛇抓烙印融合
設置蟾蜍發效果,走鯨與眼鏡蛇融合魔星花龍A

開烙印融合,阿不思+美蘿出神炎龍
神炎龍代價丟冬蟲夏草,墓地美蘿+走鯨融合魔星花龍B
神炎+阿不思融合冰劍龍

終端是冰劍龍+魔星花龍*2+蟾蜍
附贈下回合的冬蟲夏草續航,冰劍龍埋烙印龍的話會再多一張追放。

胡蜂+蟾蜍或螳螂

通招胡蜂變聖天樹檢索缺的刻度,
兩個刻度喊融合出走鯨,回收螳螂,聖天樹放計數器,走鯨抓計畫
走鯨拆聖天樹傘蜥,傘蜥+走鯨融合魔星花龍

終端是魔星花龍+捕食計畫
捕食計畫可以埋冬蟲夏草,
輪到自己準階後能復活傘蜥+胡蜂
螳螂會留在手上。

主題卡表-

混入烙印融合型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大王花沒有成功降對方1000就不會處理+1000,所以應該是不能跟對方不受影響的3500以下的怪對爆。然後常見combo2,螳螂是等級8,胡蜂能撿的東西應該是沒有能把他p召出來的啦

    回覆刪除
  2. 《捕食植物 噬蟲鳳梨走鯨》的融合素材好像漏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修改,應該是換卡圖的時候誤刪

      刪除
  3. 請問烙印型牌組示範為何沒有放支索帆迷迭香

    回覆刪除
  4. 因為比起埋索帆迷迭香,埋捕食本家的東西效用會更好也能配合本家運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是埋迷迭香可以再堆一張胡蜂觸發檢索效果 也可以跟烙印龍排連鎖防屋敷

      刪除
    2. 你直接埋胡蜂出神炎龍也差不多,一樣能躲屋敷,而且神炎龍出冰劍可以不用浪費阿不思。
      如果要帶支索帆,比較大的效益是埋額外直接出冰劍龍,這點不反對,就自己斟酌了。

      刪除
  5. 請問本家系列的牌組的倒數三、四張是什麼名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你是問主牌組還額外 主牌組是抹殺指名者跟捕食嫁接
      額外是幻崩鳳凰跟混沌戰士

      刪除
  6. 問一下
    在命融解禁的現在
    放迷迭香帶來的最大陣效益有提升很多嗎
    還是不放一樣差不多

    回覆刪除
  7. “貪婪毒液融合龍”2效果寫錯了,並沒有限定效破才會發效果,只要被破壞就會發動效果

    回覆刪除
  8. 請問有沒有搭配淚冠的組法 還有蟒蛇死掉之後有什麼能代替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搭配淚冠沒有測試過,如果有找到資料會抽時間補充
      蟒蛇死掉就...死掉,該烙印融合該出魔星花還是照出,影響沒到很大
      多一格額外看要帶超融合的其他目標或是浮幽櫻之類的

      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