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卡分析】「捕食植物 青鎖龍森蚺」(捕食植物ヴェルテ・アナコンダ|Predaplant Verte Anaconda|捕食植物 青锁龙森蚺)

捕食植物 青鎖龍森蚺,相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其泛用的素材以及對融合系列卡片的支援,讓他能外掛在各種融合牌組之中
甚至在一些牌組中,也會外掛強力的融合卡片來出強力的融合單卡。
也因為泛用性過高。2022.4月卡表遭到禁止。


《捕食植物 青鎖龍森蚺》
效果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闇屬性。
②:支付2000生命值,把1張「融合」通常﹒速攻魔法卡從牌組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效果變成和那張魔法卡發動時效果相同。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能把怪獸特殊召喚。

一個一個來分析,本身是捕食植物的怪獸,雖然說打法上關連不大,
大概也是讓人去堆超融合或霸種融合,不過有字段還是可以支援素材啦。

其素材,效果怪獸2體算是十分寬鬆,十分適合用來外掛
過去也常見外掛閃刀等特召點來增加連結值或運用大逮捕去出森蚺。

闇屬性植物族,闇屬性配合自身①效果,能應用在闇屬性的融合上。
植物族,除了幫茉莉捕素材這種比較少用的機會外,還能配合交錯薔薇龍或是六花的薄冰等植物族支援卡片。

①效果,
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闇屬性。
轉屬性,比較常見的用法是配合超融合,將怪獸變成闇屬性去出飢餓毒液融合龍或是沼地泥龍王等怪獸,比較特別的用法是在一些表演之中,用來出幻影騎士團 繡月斧,或是湊屬性的同步素材等等

②效果,支付2000生命值,把1張「融合」通常﹒速攻魔法卡從牌組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效果變成和那張魔法卡發動時效果相同。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能把怪獸特殊召喚。
複製牌組的融合或是フュージョン(這邊皆譯作融合,處理上暫時沒有差別)通常或速攻魔法,常複製一些強度比較高的融合卡片或是牌組的專屬融合去收頭。

支2000以及牌組送墓是代價,不會吃灰流,但代價不小,森蚺也容易成為靶子。
只能埋融合或是フュージョン的通常跟速攻魔法 ,並不是帶有融合性質的魔法卡都可以,不能埋召喚魔術或是頑固低音等不帶字段的卡片,當然也不能堆未來融合跟再融合。


其性質為"複製"那張魔法的效果,
因此不會吃的神的警告擋包含特召的效果,或是能對應那張魔法的手坑(如屋敷、灰流),但也享受不到暴走魔法陣不會發動無效的保護,另外也是怪獸效果的性質。
另外複製範圍包含取對象以及"效果"的部分,代價以及效果外文本可以無視,也並非為該卡片的發動,
如下述的紅字部分為會複製到的效果。

《真紅眼融合》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用此卡的效果以外把怪獸召喚﹒特殊召喚。
①:將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從我方手牌﹒牌組﹒場上送入墓地,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體以「真紅眼」怪獸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獸。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視為「真紅眼黑龍」。

《超融合》
不能對應此卡的發動讓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
①: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我方﹒對方場上把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送去墓地,把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真紅眼融合,只複製到效果部分,因此即使召喚特召過也可以使用;
超融合也不用捨棄手牌,但也因此森蚺會被對應。
另外,若複製到融合解除等指定性質的卡片,發動當下得指定對象。
當然,這個還是正規的融合出場。

效果處理完後不能再特召,通常會用在展開的最後一步去出終端怪獸或是解場,
不過也可以連鎖其他卡片去特召將森蚺處理掉,如超融合、交錯薔薇龍,
避免站一個活靶,也有先出I:P偽裝舞孃,在對手回合將森蚺處理掉的作法。
由於不能特召是效果的一部分,被效果無效仍能做其他特召。

常見搭配卡片

對手場上融合

有些融合卡片可以從對手場上去選素材,
不僅非指定的解場還在場上跳了融合大怪。


《超融合》
不能對應此卡的發動讓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
①: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我方﹒對方場上把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送去墓地,把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超融合,大家應該也蠻熟悉的解場卡片,非指定的場上融合解場,
森蚺的轉屬性也能有效的湊出融合條件,加上可以被森蚺堆下去變成了只要能融合就能調度出的解場方式,
不過以森蚺效果複製的超融合,雖然方便,也不用捨棄手牌代價,但也因此能被連鎖效果。
至於適合投入的融合怪,詳見 【單卡分析】超融合(超融合)



《捕食霸種融合》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場上有「捕食植物」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對方場上把闇屬性怪獸卡所決定的包含我方場上闇屬性怪獸2體以上在內之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捕食植物的本家超融合,森蚺也能協助達成條件,
不過綁素材跟融合綁闇屬性,給森蚺堆不如直接投入超融合比較實際。


牌組融合

從牌組選擇素材,也就不用先湊出場上或墓地的融合素材,
不過相對的也得在牌組帶融合素材可能成為廢件,加上森蚺使用後的限制,通常強度比較高的終端才會考慮使用。

《融合命運》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我方的手牌﹒牌組把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以「D-HERO」怪獸為融合素材的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下回合的結束階段破壞。此卡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僅能特殊召喚闇屬性「HERO」怪獸。

命運英雄的專用融合,可以出敵托邦或是破滅鳳凰,不過下回合會自爆
堆下去的HERO之後回合也可以做利用。


《新生融合》
①:從我方的手牌﹒牌組﹒場上把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只以包含「E﹒HERO 新生人」的怪獸2體為素材的那1體融合怪獸無視召喚條件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此卡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能把怪獸特殊召喚。
②:需以「E﹒HERO 新生人」為融合素材的我方場上的融合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或因自身的效果回到額外牌組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此卡除外。

《彩虹新生人》
「E‧HERO 新生人」+「究極寶玉神」怪獸一體
此卡僅能用融合召喚特殊召喚,僅能以上述的卡當融合素材。
①:1回合1次,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才能發動。
●把我方場上1體怪獸送入墓地才能發動。對方場上怪獸全部回到牌組。
●把我方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送入墓地才能發動。對方場上魔法‧陷阱卡全部回到牌組。
●把我方牌組最上方1張卡送入墓地才能發動。對方墓地的卡全部回到持有者牌組。

新生融合出彩虹新生人,是蠻強的清場/清墓加上回殺的手段,新生融合可以代破一次,
在一些牌組的後手斬殺選用,不過素材蠻廢件的。


《真紅眼融合》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發動此卡的回合,我方不能在此卡的效果以外召喚﹒特殊召喚怪獸。
①:將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從我方手牌﹒牌組﹒場上送入墓地,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體以「真紅眼」怪獸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獸。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視為「真紅眼黑龍」。

《超魔導龍騎士-真紅眼龍騎士》
黑魔術士」+「真紅眼黑龍」或龍族效果怪獸
①:此卡不會成為效果對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選擇對方場上1體怪獸破壞,給予對方那個原本攻擊力數值的傷害。此效果在1回合中可以使用最多有作為此卡融合素材之通常怪獸數量的次數。
③:1回合1次,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此卡的攻擊力上升1000。

過去常見的強力外掛,雖然真紅眼有發動誓約,
但森蚺只複製效果,讓外掛可以做完招之後融合,
真紅眼龍騎士由於自身強力的抗性、炸卡扣血的破壞力,加上三色擋,可以說是集各種OP效果於一體,最終也遭到禁止。


《影依融合》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我方手牌﹒場上將「影依」融合怪獸上記載的融合素材送入墓地,該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若對方場上有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使用我方牌組的怪獸當作融合素材。

影依專用的融合,後手在對手站了額外,可以從牌組選擇素材,且影依卡片被效果送墓也有各種效果,輔助運轉或排坑,融合怪的拿媽和鯤也都有不差的效果,
由於被森蚺複製,也就可以一回合有機會使用到第二次的融合,或是沒抽到融合以森蚺調度出影依融合。

墓地融合


《圓融魔術【圓融合魔術】》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我方的場上﹒墓地把魔法使族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除外,把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魔法使的融合,注音帶フュージョン
過去可以用來出第二張真紅眼龍騎士,
或是在影依牌組做完招之後出米德拉什輔助壓制,墓地允許拿來出個五重魔術師也是可以的。


《超載融合》
①:從我方場上﹒墓地,將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除外,將那1體闇屬性﹒機械族的融合怪獸視為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闇屬性機械族的融合,常用於電子龍牌組出嵌合狂暴龍、電子黑暗的凱獄龍或是古代機械的混沌巨人等等。


《雷龍融合》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我方場上﹒墓地的怪獸以及除外怪獸之中讓雷族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回到持有者牌組,把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雷族怪獸加入手牌。此效果不能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發動。

雷族的融合,常見於雷龍或是調皮小子之中,做完之後回收資源,另外在墓地也有效果做續航。


《次元融合殺》
①:從我方手牌﹒場上﹒墓地把「幻魔」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除外,把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怪獸戰鬥所發生的對我方戰鬥傷害變成0。我方場上有「神炎皇 烏利亞」「降雷皇 哈蒙」「幻魔皇 拉畢魯」其中任意種存在的場合,對方不能對應此卡的發動把效果發動。

幻魔的融合,協助難出的幻魔融合出場。

其他


《簡易融合》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支付1000生命值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體等級5以下的融合怪獸視為融合召喚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融合怪獸不能攻擊,結束階段時破壞。

被森蚺特召,雖然不能當素材利用,也不能攻擊,
但還是可以去特召千眼納祭或是重裝機甲裝甲龍去解場,或是打霄星機神配合米德拉什的一些特殊combo使用。


《融合解除》
①:以場上1體融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融合怪獸回到原持有者額外牌組。那之後,若回到額外牌組的該怪獸融合召喚使用過之那一組融合素材怪獸在我方墓地齊集,可以把那一組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被森蚺堆下去也還是指定效果,發動當下指定,解掉對手融合怪。
或是配合輝煌融合等卡雜技。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潮落露天】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用蟒蛇複製瞬間融合出地天騎士蓋亞的話
    在結束階段會不會破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感謝你的留言
      這是他的效果
      《瞬間融合》
      ①:將我方場上融合怪獸卡上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入墓地,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那1體融合怪獸。以此效果融合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時破壞。

      而青鎖龍森蚺的效果是複製該卡的效果,也就是青鎖龍森蚺自己變成該卡效果去做融合的,所以比照文中的《融合命運》的部分「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下回合的結束階段破壞。」,但由於青鎖龍森蚺是怪獸效果,所以地天騎是不會被破壞

      刪除
  2. 【單卡分析】超融合 的連結很像失效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可能是在修正的時候出問題了
      連結已經修復好了

      刪除
  3. 這張是不是對面有王宮敕命2效就不能發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王敕只管場上發動的魔法效果
      且複製效果仍然是怪獸效果性質

      刪除
  4. 想問如果用超過5隻怪獸做出來的奇美拉暴走電子嵌合被融合解除,但素材仍然還在墓地的情況下,特招要如何處理…
    另外想問,如果是用沼地魔神王代替正歸融合素材,那麽效果處理時是跳沼地魔神王出場還是不能特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