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召喚獸」系列介紹(召喚獣|Invoked|召唤兽)




目前,他被囚禁在拉邁森的最深處,一旦他甦醒,他會帶來更大的災難
《我只不過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首次登場於第9期尾,SP補充包FUSION ENFORCERS(SPFE)中的一個融合召喚系列。
原型來自于著名的神秘學家「阿萊斯特·克勞利」

主要是利用「召喚魔術」以「召喚師 阿萊斯特」和雙方墓地各種屬性的怪獸當素材進行融合召喚自家的融合怪獸。

本家介紹-

 
《召喚師 阿萊斯特》《時間管理者阿萊斯特》
①: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以我方場上1體融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上升1000。此效果也可以在對方回合發動。
②:此卡召喚﹒反轉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召喚魔術」加入手牌。

①類似手坑,當對方要打融合怪時可以利用這張效果去讓融合怪提升1000攻守保護自己的融合怪獸或反殺。
②檢索一張「召喚魔術」,對本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張魔法卡。
重要的核心,通常都會入滿

《暴走魔法陣》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作為此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可以從牌組把1體「召喚師 阿萊斯特」加入手牌。
②: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存在,包含把融合怪獸融合召喚效果之效果由我方發動的場合,該發動不會被無效化,在那次融合召喚成功時對方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怪獸效果。

①一回一次
可以檢索一張召喚師阿萊斯特
②這效果會有另外的分析,詳情分析可以點這裡
因為可以檢索核心基本都會入滿。

《召喚魔術》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召喚獸」融合怪獸融合召喚的場合,可以把我方場上以及我方・對方墓地的怪獸除外當作融合素材。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以我方被除外的1體「召喚師 阿萊斯特」為對象才能發動。墓地的此卡回到牌組,對象怪獸加入手牌。

①除了可以手牌融合特召其他怪獸以外,融合召喚獸的場合可以用對方或我方的墓地素材除外進行融合,可以干擾到對方墓地以外,這張魔法並沒有一回一次,所以只要有這張在手上基本是可以融合很多次,非常強力。
②一回一次
把「召喚師阿萊斯特」當融合素材除外之後可以回收,下一個自己的回合可以再通召檢索「召喚魔術」
因為可以回收,基本都入2就好,有需要的時候也是可以入滿。

《法之聖典》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把我方場上1體「召喚獸」怪獸解放,從額外牌組把1體和解放的怪獸原本屬性相異的「召喚獸」融合怪獸當作融合召喚特殊召喚。

簡單來說就是替換「召喚獸」通常是要拼回殺或需要用其他「召喚獸」才會用到。
基本上是不會入的,但看個人要求也是可以入1。

《魔法名-「大獸」》
①:以我方被除外的任意數量「召喚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同名卡片最多1張)。那些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通常是搭配《召喚獸 埃律西昂》把除外的召喚獸再特召回來。
基本上沒什麼用,不用入

《召喚獸 暴君卡利古拉》
「召喚師 阿萊斯特」+闇屬性怪獸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在那個期間雙方各自1回合僅能發動1次怪獸效果,各自在戰鬥階段中僅能用1體怪獸進行攻擊。

控場用的一張,可以搭配「法之聖典」二速特召限制對方發動怪獸效果,或是出奇不易融掉對手墓地的闇屬性資源(如天琴)。
可以用「簡易融合」跳出來做link素材。
其實本筆者很喜歡這張,哭哭qwq
《召喚獸 雷電萊汀》
「召喚師 阿萊斯特」+風屬性怪獸
①:1回合1次,可以選擇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變為裡側守備表示。此效果也可以在對方回合發動。

可以把怪獸蓋起來,不錯的一張召喚獸,通常可以干擾對方或搭配反轉怪獸。
可以被「簡易融合」召喚出場,或是跟影依、WW等能提供風屬性融合素材的系統混搭使用。
場上有「暴走魔法陣」時出場就可以直接蓋對方的怪獸,對方不能對應你的效果發動。

《召喚獸 悲河科塞塔斯》
「召喚師 阿萊斯特」+水屬性怪獸
①:此卡不會成為對方的卡片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②: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進行攻擊。那個場合,攻擊力的數值適用傷害計算。

除了不會被效破不會被指定,守備的時候可以用那1800攻擊力去叮人家以外,
基本上沒什麼會用到也沒人放,最多拿來當素材用。
在手機遊戲Duel Links環境中算是很難解的怪,4000生命值的環境1800打起來也比較痛,甚至遭到禁止。

召喚獸 閻獄普爾加托里
「召喚師 阿萊斯特」+炎屬性怪獸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對方場上卡的數量×200。
②:此卡可以向全部對方怪獸各做1次攻擊,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對方攻擊力超過該守備力數值的戰鬥傷害。

清場和回殺用的怪獸,對方守備時也有貫穿效果,
因為搭配召喚獸的牌組額外幾乎都會放一張「轉生炎獸 獨角兔」,算是召喚師的標配。

《召喚獸 幻陸墨瓦臘泥加》
「召喚師 阿萊斯特」+地屬性怪獸

打點很高,貼阿萊手坑效果會變成4000,可以打死一些麻煩的怪。
沒效果可以被大薰風翠玉拉起來,不過現在好像用不上。

《召喚獸 光體》
「召喚師 阿萊斯特」+融合怪獸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之場合或對方場上有怪獸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
②:1回合1次,從我方墓地把1體融合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對方回合結束為止上升除外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ETCO(1012)的新卡,比樓上的8星有用多了。
此卡或對方特召成功的場合,可以破壞對面的怪,除了解場還能定場的優秀效果。
除外墓地裡的融合怪並加被除外的融合怪的攻擊力,拼回殺或高打點戰破對方怪獸,由於教導系統比較容易從額外丟融合怪效果,這個效果很好開出來。
通常都會入1張。

《召喚獸 戰車梅爾卡巴》兩張可以疊VFD
「召喚師 阿萊斯特」+光屬性怪獸
①:1回合1次,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效果發動時,將1張和該卡同種類(怪獸・魔法・陷阱)的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除外。

俗稱光車。
本家強力干擾,發動無效並除外而不是破壞,因為沒限定此卡名1回1次,有兩張在場上可以無效兩次效果,雖然要丟不少手牌但可以干擾到對方的展開。
許多牌組都會外掛至少2張的牌。
看到反白拜託別真的疊上去
《召喚獸 樂土埃律西昂》
「召喚獸」怪獸+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之怪獸
此卡用以上記卡為融合素材的融合召喚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此卡的屬性也當作「闇」「地」「水」「炎」「風」使用。
②: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墓地1體「召喚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及對方場上和該怪獸持有相同屬性的怪獸全部除外。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有人說是水母有人說是白帶魚但我覺得像綠豆糕
此卡可以當做六種屬性(不包括神),效果②可選此卡全場除外清場,效果不錯但召喚的素材有點麻煩,額外特殊召喚的怪獸必須是正規召喚,通常有些人會搭配超融合。

《暴走召喚師 阿萊斯特》壞掉的阿萊斯特
種族和屬性不同的怪獸二體
①:此卡的卡名在場上﹒墓地存在當作「召喚師 阿萊斯特」使用。
②:此卡於怪獸區存在,融合怪獸融合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擇1張手牌捨棄,從牌組將1張「召喚魔術」或「法之聖典」加入手牌。
③:表側表示的此卡因對方效果離場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魔法名-「大獸」」加入手牌。
最後他被泡進福馬林
①可以當做召喚獸的素材用。
②這捨棄效果可以發動送墓效果,通常搭配這效果檢索「召喚魔術」並再融合召喚多一隻召喚獸,但注意此卡被融合除外不能回收。

組牌邏輯

因為系統非常小,單純本家的話還是不太優勢,但當外掛的話就非常強力。從一登場到現在還是很泛用的外掛,許多牌組會外掛本家的系統是因為「召喚魔術」除了可以融合本家以外,只要手牌有足夠的素材還可以融合召喚其他怪獸,而且沒有限制一回一次,阿萊斯特被除外是也可以利用在墓地裡的「召喚魔術」回收再使用阿萊斯特,然後阿萊斯特也可以一卡召喚《召喚獸 戰車梅爾卡巴》這張本家強力的卡。

常用Combo

接下來是先介紹兩張常被拿來搭配本家系列的小外掛

《轉生炎獸 獨角兔》
通常召喚的攻擊力1000以下的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解放,以我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那體怪獸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通常召喚的我方怪獸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安全守衛者》
網域族連結怪獸一體
此卡不能作為連結召喚的素材。
①:此卡名在我方場上只能有1體表側表示存在。
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回合,我方受到的效果傷害變成0。
③:我方因戰鬥﹒效果獸到傷害的場合,1回合僅有1次讓該次傷害變成0。

一卡融合召喚戰車
這Combo非常簡單
通召阿萊斯特>檢索「召喚魔術」>Link獨角兔 >Link安全守衛者 >發動「召喚魔術」把墓地裡的阿萊斯特和場上的安全守衛者除外融合召喚《召喚獸 戰車梅爾卡巴》

《聖魔的少女 阿爾特彌思【魔煉】》
等級四以下魔法使族怪獸一體
我方1回合僅能進行1次對此卡名的特殊召喚。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已於怪獸區域存在的狀態,其他「魔煉」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以那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我方場上的此卡當作裝備卡使用給該怪獸裝備。
②:此卡裝備中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魔煉」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不經過獨角兔直接提供光屬性,節省額外,缺點是沒有辦法提供炎屬性或墓地怪獸給《教導的大神祇官【德拉古馬】》除外。
不過這樣做完墓地沒有怪獸,也有一些魔式甜點的構築會外掛這套做光車護航。

主題卡表-

以召喚師跟手坑、紅坑為主的構築。投入沉睡綿羊幫助斬殺。

競技卡表-

許多牌組都是以這系列當外掛為主。

召喚師教導影依
賽場最近上位常見的構築其中之一,搭配教導和召喚師的兩個小系統,額外還有神影依米德拉什可以定場,教導影依兩個外掛系統可參考本站相關文章。

召喚師教導驚樂園
投入1104新興的陷阱輔助外掛系統「驚樂園」,以更多單卡有用的紅坑取代影依的構築。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