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巨石遺物」牌組介紹(メガリス|Megalith|巨石异物)


 


注視群星億萬年的神靈,從腐朽的瓦礫中獲得重生!》

「巨石遺物」登場於1011,是一系列岩石族的儀式怪獸,
是主打不用儀式魔法卡也可以做出儀式召喚的系列。
本身經過幾期卡包的強化後獲得了優異的賺牌檢索能力,
是一副有著高潛力的展開型牌組。

本家怪獸-


巨石遺物・弗爾》
由「巨石遺物」卡降臨。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儀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的等級變成和該怪獸相同。那之後,對象的怪獸加入手牌。
②:我方・對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使等級合計直到變成要儀式召喚的怪獸等級以上為止,將我方手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手牌・牌組將1體「巨石遺物」儀式怪獸儀式召喚。

本家最強等級的儀式怪獸,進場能回收墓地儀式怪獸兼調星,
還可以在場上當做儀式魔法從牌組儀式召喚本家,非常賺,
回收4星再把那隻4星解放掉就可以再從牌組飛一隻4星出來疊御影志士,
堪稱救了這系列的神卡之一。
 

巨石遺物・奧曲》 
由「巨石遺物」卡降臨。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那之後,選擇1張手牌捨棄。
②:我方・對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使等級合計直到變成要儀式召喚的怪獸等級以上為止,將包含場上的此卡在內,我方手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手牌將1體儀式怪獸儀式召喚。

以下4星儀式怪獸果都在場上有類似儀式魔法卡的效果。
且不限制儀式召喚本家,可以搭配各種效果強勢的儀式怪獸使用,
奧曲本身更是能在對方回合發效果,跳出那些干擾能力很強的儀式怪獸。
本身儀式召喚成功的效果是過濾手牌,不無小補。


巨石遺物・海基斯》 
由「巨石遺物」卡降臨。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巨石遺物」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使等級合計直到變成要儀式召喚的怪獸等級以上為止,將包含場上的此卡在內,我方手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手牌將1體儀式怪獸儀式召喚。

檢索魔陷,沒有使用次數限制,只要儀式召喚出來就抓,
通常第一回合展開會用他把未定型通通抓完。


巨石遺物・奧菲爾》
由「巨石遺物」卡降臨。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巨石遺物・奧菲爾」以外的「巨石遺物」怪獸加入手牌。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使等級合計直到變成要儀式召喚的怪獸等級以上為止,將包含場上的此卡在內,我方手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手牌將1體儀式怪獸儀式召喚。

撿本家怪獸,也沒有1回合1次的限制,也會一直被儀式召喚出來,
通常一開始會抓弗爾,後面則主要提供8星給未定型。


巨石遺物・阿拉施龍》
由「巨石遺物」卡降臨。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對方主要階段,將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使等級合計直到變成儀式召喚怪獸的等級以上為止,將我方手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手牌將1體「巨石遺物」儀式怪獸儀式召喚。 
②:以我方場上的卡為對象的對方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儀式怪獸回到牌組最下方,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以下8星儀式怪的①效果都為從手牌當做類似儀式魔法卡的效果來使用。
但要注意他只能夠儀式召喚本家的儀式怪獸。
8星只有這張可以二速儀式召喚,可以用來躲坑也可以用來干擾,
在場上則擁有防指定的效果,不過不常做在場上。


巨石遺物・貝托爾》 
由「巨石遺物」卡降臨。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將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使等級合計直到變成儀式召喚怪獸的等級以上為止,將我方手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手牌將1體「巨石遺物」儀式怪獸儀式召喚。 
②:此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最多到我方墓地儀式怪獸種類的數量為止,以對方場上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儀式召喚成功時炸場,配合巨石遺物﹒阿拉施龍、巨石遺物﹒奧曲,
以及巨石遺物﹒弗爾在對手回合儀式召喚的效果,跳出這隻達到拆台效果。
更是後手時相當重要的炸卡解場手段。


巨石遺物・富雷格》 
由「巨石遺物」卡降臨。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將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使等級合計直到變成儀式召喚怪獸的等級以上為止,將我方手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手牌將1體「巨石遺物」儀式怪獸儀式召喚。 
②: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存在,我方場上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我方墓地的儀式怪獸數量×300。

本系列加拳頭好手,墓地儀式怪獸種類越多就可以幫全場加攻擊力,
通常後手做他出來都會加個1000以上,配上積木龍跟隨便一隻怪就打死了。


《巨石遺物・傳送門》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儀式召喚的怪獸在1回合各有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巨石遺物」怪獸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儀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①效防的是儀式怪獸不是只限本家系列,可以擋住對手的進攻。
效本家系列特殊召喚時可以回收儀式怪獸,也沒限定只撿本家。
只要特殊召喚就可以回收,可配合復活陷阱。


《巨石遺物・未定型》 堪稱假卡2號
①: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對方場上全部怪獸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下降場上儀式怪獸數量×500。
●等級合計直到變成儀式召喚怪獸的等級2倍為止,把我方手牌﹒場上的卡解放,從牌組把1體「巨石遺物」儀式怪獸守備表示儀式召喚。

沒1回合1次的超強速攻魔法卡,通常是用2倍星數做儀式召喚。
一般來說是吃4星跳2星,或是吃8星跳4星,注意這隻等級要剛好不能超過。
降攻擊力的效果在面對高打點對手時也可以起到斬殺作用。


《巨石遺物・現臨》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墓地1體「巨石遺物」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回到持有者牌組最下方。

本家用的復活卡,開在場上就能每回合復活一隻起來,
可以用這張不斷復活被大量刷進墓地的本家怪獸做運轉。
缺點是離場時回到牌組最下面。但由於會拖慢一個回合,比較少放。


《巨石遺物・升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場上1體等級4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等級直到回合結束為止變成原本等級的2倍。

選場上任意一隻等級4以下怪獸星數加倍,方便儀式召喚時使用。
但由於是陷阱卡要蓋一回合,也不賺牌,因此幾乎不會放。

外搭卡介紹-

【外掛系統】「魔神儀」系統介紹(デビリチャル/IMPCANTATION)


《千手佛》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儀式怪獸加入手牌。

《萬手佛》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儀式怪獸或1張儀式魔法卡加入手牌。

這兩張是檢索儀式的關鍵卡,千手比較少人會放,因為只能抓儀式怪獸。
萬手則是儀式怪獸跟儀式魔法都能抓,共通用途就是方便做4階超量。


積木龍筆者的新戰力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僅限從我方手牌・墓地將3體地屬性怪獸除外的場合才能從手牌・墓地特殊召喚。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存在,我方場上的岩石族怪獸不會被戰鬥以外的方式破壞。
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直到等級變成8為止,從牌組將最多3體岩石族怪獸加入手牌。
你們說他是積木龍,錯!他的名子是DY龍
岩石族的超強力大腿,沒有限制特召次數,場上送墓還能賺資源。
大多含有岩石族終端都會有他的存在。
在巨石遺物中作為先攻展開調度資源,後攻抓完後當打手都是不二之選。

 
《魔救之追求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魔救之追求者」以外的「魔救」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上方把5張卡翻開。可以從那之中選擇1體協調以外等級4以下的岩石族怪獸特殊召喚。其餘的卡依照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最下方。

《魔救之探索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魔救之探索者」以外的岩石族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上方把5張卡翻開。可以從那之中選擇1體協調以外等級4以下的岩石族怪獸特殊召喚。其餘的卡依照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最下方。

靠著積木龍上手的2隻岩石族協調。
第一隻條件比較不優,要場上有他以外的「魔救」才能特殊召喚,
所以通常是跟第二隻一起放的機會比較多,不過做為協調用途還是很大。


夢幻崩界 夏娃莉絲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體連結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變為0,效果無效化,在和此卡成為連結狀態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此卡的控制者不是連結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③:此卡從我方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在對方場上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可用通招點之一,做成LINK-1就可以飛到對手場上,
進而卡住泡影、隕石、幻創龍,也能逼出PSY。



古聖戴 翔龍

由「精靈之祝福」降臨。 ①:對方發動以我方場上的怪獸為對象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時,從手牌把此卡捨棄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 ②:對方怪獸特殊召喚之際,把場上的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才能發動。該特殊召喚無效,那些怪獸除外。


保護自己的怪獸不受取對象的卡影響。


黑混沌的魔術士・MAX
由「混沌型態」降臨。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把我方場上1體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此回合,對方不能發動怪獸效果。
②:此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時,以我方墓地1張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加入手牌。

他可以利用本家儀式效果跳出來,封鎖對手整回合怪獸手坑,
或是搭配魔皇后、奧曲在對手回合干擾。


三叉戟的影靈衣
由「影靈衣」儀式魔法卡降臨。
不是使用等級9以外的怪獸之儀式召喚不能特殊召喚。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場上的「影靈衣」怪獸為對象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將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
②:此卡儀式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對方手牌・場上・墓地各選擇1張卡(手牌的卡隨機選擇),將那3張卡除外。

可以用巨石的二速儀式在對方回合儀式召喚出場,大範圍解場。

sophia的影靈衣【蘇菲亞的影靈衣】》
由「影靈衣」儀式魔法卡降臨。
不是使用我方場上各自種族相異的3體怪獸且從手牌之儀式召喚不能特殊召喚。
①:我方・對方的主要階段1,將手牌的此卡和1張「影靈衣」魔法卡捨棄才能發動。該階段期間,對方不能從額外牌組將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儀式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此卡以外雙方場上・墓地的卡全部除外。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我方不能將其他怪獸通常召喚・特殊召喚。

超大範圍解場,雖然看起來很嚴苛,但是其實用奧曲+2種魔神儀就能出,
不過比較大的問題是他會把墓地的積木龍除外掉,想玩這張再考慮。

半魔導帶域》
我方主要階段1・主要階段2開始時才能將此卡發動。
①:雙方的主要階段1期間,場上的怪獸不會成為各自對方的效果對象,不會被各自對方的效果破壞。
②: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存在,我方不能把場地魔法卡發動・覆蓋。

可以防止泡影,補上黑混沌魔術師的缺口,也可防禦效分幽鬼以及減輕PSY的損傷。
用先史遺產炮擊的話,要記得在最後一步用獨角獸把這張吹回去才能FTK。


究極幻神 奧特美特爾・比希巴爾金》
規則上,此卡當作等級12使用。
此卡不能同步召喚,僅限把相同等級協調和協調以外之怪獸各1體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①: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攻擊力上升場上的怪獸數量×1000。
②:1回合1次,我方・對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盡可能在雙方場上把相同數量的「邪眼神衍生物」(惡魔族・闇・等級1・攻/守0)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回合此卡不能攻擊。

沒有暴風後的新FTK的成員,利用根據場上的數量加打點的關係,
再配合轉晶+No.33效果達到FTK,更多此卡詳情請轉到這裡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等級四怪獸二體
①: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不受陷阱卡效果影響。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場上「芙蕾西亞的蟲惑魔」以外的「蟲惑魔」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對象。
③:我方・對方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從牌組把1張「洞」通常陷阱卡或「落穴」通常陷阱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效果變成該陷阱卡發動的效果相同。

墓穴洞
①:手牌・墓地的怪獸或除外狀態的怪獸效果由對方發動時才能發動。該效果無效,給予對方2000傷害。

可以拔除素材墓穴洞防手坑。


御影志士
等級四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從牌組把1體岩石族怪獸加入手牌。
●從手牌把1體岩石族怪獸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檢索岩石族的關鍵卡,通常都是檢索積木龍為主。

  
《No.39 希望皇霍普》
等級四怪獸二體
①:我方或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該攻擊無效。
②:此卡沒有超量素材的狀態被選擇作為攻擊對象的場合發動。此卡破壞。

《No.39 希望皇霍普・翻倍》
等級四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翻倍機會」加入手牌。那之後,從額外牌組把1體「No.39 希望皇霍普・翻倍」以外的「希望皇霍普」超量怪獸在我方場上的此卡上方重疊當作超量召喚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攻擊變成2倍,不能直接攻擊。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翻倍機會》
①:怪獸的攻擊被無效時,以那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在此次戰鬥階段中,該怪獸可以僅1次再進行攻擊。因此效果讓該怪獸攻擊的傷害步驟期間,該怪獸的攻擊力變成2倍。

兩隻4星怪獸就能疊放,對手攻擊力只要在2000以下就直接打死。
如果有富雷格提升等級的BUFF的話更是隨便都能斬殺,
當然也可以使用巨石遺物未定型降攻擊力的效果輔助,算是實用的斬殺手段。

  
《水晶機巧-玻璃纖維
包含協調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體等級3以下的協調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此回合不能把效果發動。
②:對方主要階段及戰鬥階段把場上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體同步怪獸協調當作同步召喚特殊召喚。

《神聖魔皇后 塞勒涅》
包含魔法使族怪獸在內的怪獸二體以上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依據雙方場上・墓地的魔法卡數量,將該數量的魔力計數器給此卡放置。
②:只要場上有「安迪米翁」卡存在,對方不能選擇此卡作為攻擊對象。
③:1回合1次,我方・對方主要階段,將我方場上3個魔力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選擇1體魔法使族怪獸在作為此卡所連結區的我方場上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連碼語者》
效果怪獸二體以上
對方不能對應此卡效果之發動讓效果發動。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以該1體作為連結素材的連結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該怪獸的連結標記數量×1000。
②:從我方場上・墓地將1體連結怪獸除外才能發動。選擇對方場上1張卡破壞。此回合,不能為讓我方「連碼語者」效果的發動而把相同屬性的怪獸除外。

更為泛用的斬殺方式,配合富雷格跟積木龍也很高機率能打出破萬的輸出。

組牌範例

巨石遺物風暴FTK

基本軸向打法

咒法掉手軸向打法
(來源:[Meta展望] 6/27-6/28 賽事上位卡表參考區


常用Combo

由於COMBO過多,這裡另開一篇專門講解巨石遺物的相關運作(請點我

觀念解析-
   
FTK注意事項:
由於這副在打FTK(第一回合殺)的時候,起手相當重要,
大致起手有以下2種:
1.巨石遺物未定型+巨石遺物8星儀式怪獸
2.千萬手佛+巨石遺物﹒弗爾
基本上述所做出來的結果大同小異,最怕在做的過程中吃到手坑,
所以芙蕾西亞的蟲惑魔+墓穴洞或是
黑混沌的魔術師﹒MAX都是用來防對手手坑,
以確保你的運作不會被斷。
不能FTK注意事項:
萬一上述COMBO被斷的場合可以利用No.39 希望皇霍普﹒翻倍撿翻倍機會,
用No.39 希望皇霍普+翻倍機會的一萬攻擊力收頭。
或是利用巨石遺物﹒富雷格的全場增加攻擊力守備力的效果做強力打點。
原則上這系列的打點並不會太低,可以根據情況放入更多有效率的單卡。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