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掛系統】「魔神儀」系統介紹(デビリチャル|Impcantation|魔神仪)





「魔神儀」是登場於1005到1008,一系列的泛用儀式支援卡。
因為其實質零廢件、本身性能優秀且賺牌快速的特性,
在「儀式魔人 解放者」禁止之後,成為現今儀式牌組的常用外掛。
其目前較無法做為純系列戰鬥,基本上是以外掛的身份活躍。

《魔神儀-聖杯史萊姆
由「魔神儀的祝誕」降臨。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有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把手牌的此卡給對方觀看才能發動。選擇1張手牌捨棄,從牌組把1體「魔神儀」怪獸特殊召喚。發動後,此回合我方沒有把儀式怪獸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結束階段我方失去2500生命值。
②:從我方手牌及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卡之中,把1張「魔神儀」卡送去墓地,以對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

只要捨棄任意手牌就能從牌組飛出其他魔神儀小怪,進而抓牌,
是本系列外掛中最想抽到手上的怪,等級正好滿足「儀式的準備」檢索範圍,
因為是效果捨棄,吃灰流不會虧牌,捨棄成功還能觸發某些效果(如「風化戰士」)
本身可以丟自己,在「巨石遺物」牌組中可搭配「巨石遺物弗爾」回收效果。

《魔神儀的祝誕
儀式怪獸降臨所必需。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使等級合計變成和要儀式召喚的怪獸等級以上為止,把我方手牌・場上的「魔神儀」怪獸解放,從手牌把1體儀式怪獸儀式召喚。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從手牌及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卡之中,把「魔神儀的祝誕」以外的「魔神儀」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魔神儀」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墓地此卡加入手牌。

只要祭品是魔神儀可以召喚儀式怪獸,一般會搭配「青眼混沌 Max龍」收頭。
本身在墓地的效果是本系列最賺,可以跳出牌組魔神儀再把自身回收,
單純跳曼德拉草就能湊齊儀式怪獸、儀式魔法、祭品。
用史萊姆丟此卡再自身回收的話,可以每回合都跳兩隻魔神儀出來抓牌。

《魔神儀-曼德拉護符草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有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把手牌1體儀式怪獸給對方觀看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魔神儀-曼德拉護符草」以外的「魔神儀」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從牌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儀式怪獸加入手牌。
③: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不能從額外牌組把怪獸特殊召喚。

從牌組飛出來可以抓儀式怪,和「魔神儀的祝誕」搭配最佳。
下級共同效果,上手也能給對手看儀式怪跳蠟燭出來抓魔法,不卡手。
本身是植物族可搭配孤燃花,下級等級不一可搭配名推理,
要注意都有共通不能跳額外的限制,盡量用儀式召喚處理掉。
(也可以用強制轉移送過去再用Max龍兩倍穿防打8000)

《魔神儀-蠟燭人偶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有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把手牌1體儀式魔法卡給對方觀看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魔神儀-蠟燭人偶」以外的「魔神儀」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從牌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儀式魔法卡加入手牌。
③: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不能從額外牌組把怪獸特殊召喚。

下級共同效果,跳出來是抓儀式魔法,手牌效果則反之,
通常給對手看儀式魔法跳曼德拉草抓怪。
本身是4星可以配召喚僧,召喚僧丟祝誕拉此卡就是一個不錯的兩卡套路,
可以變出儀式怪、儀式魔法、曼德拉草、祝誕、召喚僧,2卡換5卡。

《魔神儀-銀羽筆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有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把手牌1體儀式怪獸給對方觀看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魔神儀-銀羽筆」以外的「魔神儀」怪獸和手牌的此卡特殊召喚。
②:此卡從牌組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儀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③: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不能從額外牌組把怪獸特殊召喚。

共同效果,特招效果是回收儀式怪獸比較微妙,一般會用他的第一效果,
把曼德拉草或是蠟燭跳出來,因為小怪手牌效果跟牌組特招效果只能用1個,
怪獸跟魔法都想檢索的話,通常會用這隻或以下的書本去跳上面兩隻。
本身是3星超能族,可以搭配緊急瞬移(魔神儀小怪都設計不錯)

《魔神儀-魔書晶石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有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把手牌1張儀式魔法卡給對方觀看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魔神儀-魔書晶石」以外的「魔神儀」怪獸和手牌的此卡特殊召喚。
②:此卡從牌組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儀式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加入手牌。
③: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不能從額外牌組把怪獸特殊召喚。

和銀羽筆一樣的定位,這隻可以回收儀式魔法,
在某些比較缺魔法的構築中會比較需要用到。

《魔神儀的創造主-造物聖壇
由「魔神儀的祝誕」降臨。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對方主要階段把手牌的此卡給對方觀看才能發動。選擇1張手牌捨棄,那之後,使等級合計變成等級10為止選擇我方墓地的「魔神儀」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回到持有者牌組。
②: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存在,我方場上儀式怪獸以外的「魔神儀」怪獸攻擊力上升2000,效果無效化。

魔神儀的王牌怪獸,可以一次跳好幾隻魔神儀出來,
但是因為魔神儀從墓地跳出來不能抓牌,一般不會放此卡。
本身在場上的效果可以把魔神儀小怪都拿去強攻,未來出新卡或許會有用。

《魔神儀的隱蔽房間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作為此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手牌1體「魔神儀」怪獸給對方觀看,可以從牌組把2體該同名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給觀看的怪獸回到牌組。
②:1回合1次,我方場上有儀式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以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本家場地魔法,本身綁定要把某隻魔神儀放滿才能飛牌組,
因此使用上比較不便。另外第二效果的炸卡實際上還不錯,
搭配創造主在對方回合把史萊姆蘇生就能達成2速除去,
但目前使用較為虧牌,未來魔神儀再有新卡強化此卡可能會更強一些。

《青眼混沌﹒MAX﹒龍》 
由「混沌型態」降臨。
此卡不是儀式召喚不能特殊召喚。
①:此卡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對象,不會被對方效果破壞。
②: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對方攻擊力超過該守備力數值的2倍戰鬥傷害。

雖然不是魔神儀的怪獸,但因為可用曼德拉草檢索,
又可以用祝誕解放2隻魔神儀出場,實際上也可以投入。
本身有著匹敵龍騎兵的抗性,即使現在解場手段增加,
其打點和貫穿能力,也可補足儀式牌組缺乏打點的問題。

魔神儀常見外掛數量:

最小配置:
x3、x1、x1、x1
視情況投入儀式的準備、萬手佛等卡檢索史萊姆。

基本上這配置是只想用一次去做最大展開,佔牌組空間最少,
但問題是後面兩隻就會完全廢件化,上手會卡到整個combo。
要降低壓力可以多投入各1張。

基本操作:儀式怪A+1手牌

丟1手跳

解放跳儀式怪A

墓地的送墓跳

儀式怪B

接下來可以開解放儀式怪B

這樣可以跳兩隻儀式怪出來,且場上沒有限制額外的魔神儀,
也沒有用過通常召喚。接下來可以開始進行消耗額外的大展開。
最常使用此外掛的牌組為儀式怪都能賺牌的巨石遺物

中型外掛:

x3、x2、x2、
x2、x2、x2

適合需要大量祭品、不太需要經額外展開的儀式牌組。

優點是誰上手都沒差,

基本上還是能跳出2隻祭品,還能抓牌,

進而用祭掉2隻怪跳出收頭。

也提高了用兩卡每回合穩定檢索的機會。

上手可能較為麻煩,

可視情況提高某一隻的比例。

如對儀式怪獸需求較高可以多放1隻

這樣上手1隻還有2隻能跳。

適合這種配置的牌組為影靈衣牌組
尤其「瓦爾裘路斯之影靈衣」可以解放場上的魔神儀抽牌,

可以解場輸出,
萬華鏡丟虹光又能檢索

以上是魔神儀系列的相關介紹,
這是一個使用簡便,能夠讓儀式召喚更輕易進行的外掛系統,
甚至不是儀式召喚主打的牌組也能夠投入,可參考魔女工坊介紹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