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掛系統】「進化藥」系統(進化薬|Evolution Pill|进化药)




標題的「進化藥」是指的是《究極進化藥》
至於還有兩張進化藥,詳見文末。

《究極進化藥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我方手牌・墓地把恐龍族怪獸和恐龍族以外的怪獸各1體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體等級7以上的恐龍族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如果移除的代價都在墓地就等於一卡出等級7以上恐龍族大怪,
因為能無視召喚條件特招的緣故,能跳出許多強大的怪獸,適合外掛。
以下將針對如何發揮此卡效果及適合投入的牌組做解說。

《究極傳導恐獸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把我方墓地2體恐龍族怪獸除外的場合可以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我方・對方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選擇我方手牌・場上的1體怪獸破壞,對方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全部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②:此卡可以向全部的對方怪獸各作1次攻擊。
③: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發動。給予對方1000傷害,該守備表示怪獸送去墓地。

會被進化藥跳出來的首選,有著優秀的雙圍、2速蓋怪的干擾,
還能進行全體攻擊及對守備怪獸解場,是一隻可攻可守的大怪。
尤其在後攻對付那些需要佈陣的牌組更是絕佳。

關於此卡的使用上需要注意幾點:
1.本身①效果在雙方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破壞的怪獸是效果處理才選,可以炸自己。
2.「此卡可以向對方怪獸全部各作1次攻擊。」這類效果在直接攻擊後,對方場上才出現其他怪獸的場合,不能再攻擊那些怪獸。
3.③效果是在「傷害步驟開始時」發動,守備怪獸不會翻開,不會發生攻擊捲回。因為是在傷害步驟中發動,不會被連鎖幽鬼兔。
4.③效果沒有成功給予對手效果傷害的場合,不處理送去墓地的效果,將繼續進行傷害步驟。

《超頂科技血神翼龍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僅限把我方除外狀態5體恐龍族怪獸回到牌組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1回合1次,對方把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選擇我方手牌・場上1體龍族怪獸破壞,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②:此卡因效果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進化藥」魔法卡加入手牌。

雖然看上去是很難特招的怪獸,但可以被究極進化藥直接跳出來,
對那些依賴魔陷的牌組,跳此卡可能比傳導恐獸更強。
雖然無效需要破壞恐龍族(外掛一般是炸自己),
但把自己炸掉,就能再觸發第二效果抓下一張進化藥續航。
本身是外掛打法中檢索進化藥的關鍵卡,如何把此卡用效果送去墓地是一大課題。

《恐龍摔角手・潘克拉辛角龍
此卡名的①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有1次,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場上怪獸的數量比我方場上的怪獸多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把我方場上1體「恐龍摔角手」怪獸解放,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泛用的後手強攻怪獸,本身也剛好可以被究極進化藥跳出來,
高打點,還附帶對任意前後台的2速除去,相當適合。

《巨王棘龍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不能直接攻擊。
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除外狀態的恐龍族怪獸數量×200。

被除外會自己跳回來的高打點下怪,也可搭配究極進化藥的除外,
即刻回場再提供究極傳導恐獸和血神翼龍的彈藥,
或是拿去做R4超量、連結召喚、同步自然獸等。

《食魂竊蛋龍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體恐龍族,加入手牌或送去墓地。
②:以我方場上1體此卡以外的等級4恐龍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那之後,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恐龍族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能夠堆下血神翼龍,即刻檢索究極進化藥。
本身也可以直接抓怒炎壞獸解場。

《怒炎壞獸 多哥拉
①:此卡可以將對方場上1體怪獸解放,從手牌往對方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②:對方場上有「壞獸」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③:「壞獸」怪獸在我方場上僅能有1體表側表示存在。
④:1回合1次,取除我方・對方場上3個壞獸計數器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此卡不能攻擊。

恐龍族的壞獸,可以被抓來解場,偶爾會被進化藥跳出來。

《珠玉獸-阿爾戈龍》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把手牌・場上(表側表示)1體「珠玉獸-阿爾戈龍」以外的恐龍族怪獸破壞。那之後,從牌組把1體原本等級和被破壞的怪獸相同的爬蟲類族・海龍族・鳥獸族怪獸或1張「進化藥」魔法卡加入手牌。

一樣可以檢索進化藥的怪獸,但本身需要搭配其他恐龍族,
較不會出現在外掛系統當中。

《化石調查
①:從牌組把1體等級6以下的恐龍族怪獸加入手牌。

低星恐龍族的泛用檢索卡。


如何應用:

綜合以上,我們會發現只要把「超頂科技血神翼龍」用效果送去墓地,
就能夠檢索到核心卡「究極進化藥」,
而墓地的「超頂科技血神翼龍」正好已經滿足了恐龍族怪獸的條件,
只要再追加其他種族的怪獸就能直接出那些高星的恐龍。
基本上只要是能夠堆下「超頂科技血神翼龍」的牌組,
都可以考慮外掛此系統。

另外,由於融合召喚幾乎都是效果送墓的緣故,
「超頂科技血神翼龍」和其他非恐龍族怪獸當作融合素材送去墓地,
就可以直接滿足「究極進化藥」的條件。
常見搭配的方式是配合後攻有機會一卡融合做招的「影依融合」(影依牌組點我
進而叫出「究極傳導恐獸」清場,本身破壞的效果也能搭配影依怪獸,相當不錯。

其他搭配可以往「究極進化藥」會除外怪獸這點思考。
首先,恐龍族被除外的首選當然就是上面提到的「巨王棘龍」,
而非恐龍族怪獸可以搭配「雷龍」牌組的特性,
被除外檢索、特招等,進而增加更多定場或展開。


其他進化藥-

《超進化藥》
①:解放我方場上1體爬蟲類族怪獸。從手牌特殊召喚1體恐龍族怪獸到場上。

第一張進化藥,
現在效果已經不敷使用,早期跳高等級恐龍時可以投入。

《大進化藥》
把我方場上1體恐龍族怪獸解放才能此卡發動。
此卡在發動後將持續留在場上,以對方回合計算3回合後的對方結束階段破壞。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陷阱區存在,我方把等級5以上的恐龍族怪獸召喚的場合可以不需要解放。

由於上述的超進化藥並不好用,
於SD09時又推出了新的進化藥,有改善高等級恐龍出場的問題,
不過似乎比起出等級高的恐龍,
大多人還是比較喜歡除外恐龍族提升打點的《無限恐龍》。

《超越進化藥β》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我方手牌・場上將包含恐龍族怪獸在內的2體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額外牌組將1體持有解放的怪獸攻擊力合計以上之攻擊力且等級5以上的恐龍族怪獸特殊召喚。此卡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是龍族・恐龍族・海龍族・幻龍族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1201新出的進化藥,這次是從額外牌組把恐龍族怪獸特殊召喚
可用來拉近期的超越龍跟恐啡肽龍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可以專門做一個恐龍的介紹文章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支持,會列入撰寫考量,不過還是要看有沒有作者會寫。

      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