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主題】「純霸王」牌組介紹(覇王|Supreme King)





《龍族!聽我號令!以霸王之名統馭世界。》

此篇為純霸王的牌組介紹,要看霸王魔術師的請移駕此篇進行閱讀。
1202以霸王為主題出了幾張新卡,跟霸王魔術師比他能放的手坑更多,打法更為簡單直白。
純霸王是一副非常穩定的牌組,幾乎不存在廢件。
每張牌都有互相檢索的能力,也沒有特別需要某張關鍵卡的問題。

主軸介紹


《霸王門的魔術師》
此卡名的②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的「霸王龍 札克」不會被對方的效果除外。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此卡破壞,從手牌・牌組把1體「霸王門的魔術師」以外的「霸王門」靈擺怪獸在我方靈擺區放置。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①②怪獸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靈擺區有「霸王門的魔術師」以外的「霸王門」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額外牌組將「靈擺龍」「超量龍」「同步龍」「結合龍」怪獸之中的1體送去墓地,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
②:此卡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除了魔法使族怪獸以外,有「霸王龍 札克」卡名記述的卡加入手牌。

以下文章會簡稱白宙讀,重點核心卡,在這副可以當P前的特召點。
缺動點抓光翼,缺終端抓天龍魂。
在這副牌中會有很多卡可以丟來特召,續戰上沒有問題。


《霸王眷龍 黑暗亞龍》
①:1回合1次,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霸王門」靈擺怪獸在我方靈擺區域放置。此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是闇屬性怪獸不能靈擺召喚。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①②怪獸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霸王門」靈擺怪獸加入手牌。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雙召檢索,這邊9成直接抓霸王門的魔術師。
也會搭配靈廟、愚埋等卡當作P前的特召點。
P效果的暗屬性自肅
在這副牌很大機率會卡到自己的展開,慎用。


《霸王眷龍 光輝亞龍》
此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有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若我方場上有「霸王龍 札克」和靈擺怪獸各自存在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將我方場上1體靈擺怪獸和此卡之中1體的屬性・等級變成和另1體相同。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①②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額外牌組(表側)將1體「霸王眷龍」靈擺怪獸或「霸王門」靈擺怪獸加入手牌。那之後,可以進行1體「霸王眷龍」同步怪獸的同步召喚或1體「霸王眷龍」超量怪獸的超量召喚。
②:此卡於額外牌組表側存在的狀態,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靈擺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加入手牌。

純霸王構築中唯一的高刻度,也是唯一的協調。
雙召回收額外,通常配合白宙讀進行展開。
P效果配合霸王天龍之魂可以很輕鬆的在對手回合加速白眷炸場。
要注意的是2效果P區被破壞不能發動。



《霸王門 零》
①:我方場上有「霸王龍 札克」存在的場合,我方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0。
②:1回合1次,我方另一邊的靈擺區域有「霸王門 無限」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靈擺區域的2張卡破壞,從牌組將1張「融合」或「結合」魔法卡加入手牌。
【怪獸效果】
①:1回合1次,以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和此卡破壞,將1體龍族的同步怪獸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效果無效化,不能作為同步召喚超量召喚的素材。
②:怪獸區域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在我方靈擺區域放置。

霸王門魔術師需要帶其他的霸王門,而無限的P自肅跟本牌組不合所以選他。
在這副牌是比較不希望起手看到他的,可以跟霸王門的魔術師做兩卡動。


《EM骷髏雜技小丑》
①:我方不是「EM」怪獸、
「魔術師」靈擺怪獸、「異色眼」怪獸不能靈擺召喚。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EM骷髏雜技小丑」以外的「EM」怪獸
「魔術師」靈擺怪獸「異色眼」怪獸加入手牌。

第二個通召點,抓超天新龍可以調度到高刻度。
暗亞龍P召也能發效果,所以同時上手優先召小丑。


《超天新龍 異色眼革命龍》
①:我方不是龍族怪獸不能靈擺召喚。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以我方墓地1體龍族的融合同步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破壞,該怪獸特殊召喚。
【怪獸效果】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用從手牌的靈擺召喚,或是將我方場上龍族的融合同步超量怪獸各1體解放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①:將此卡從手牌捨棄,支付500生命值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等級8以下的龍族靈擺怪獸加入手牌。
②: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對方生命值一半的數值。
③:1回合1次,支付一半的生命值才能發動。此卡以外雙方場上墓地的卡全部回到持有者牌組。

沒有一回合一次的檢索,找通召點,找高刻,在墓地配合紫眷複製偶有奇效。
中期可以拿來復活額外的一些龍。


《宙讀的魔術士》
此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此卡破壞,從手牌・牌組選擇1體「星讀的魔術師」在我方靈擺區域放置或特殊召喚。
【怪獸效果】
①:我方場上的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選擇此回合被破壞的1體我方・對方怪獸,將那1體同名怪獸從牌組加入手牌。
②:將我方手牌・場上・墓地的
「靈擺龍」「超量龍」「同步龍」「結合龍」怪獸各1體和場上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體「霸王龍 札克」當作融合召喚特殊召喚。

這副牌不像魔術師需要反覆利用宙讀的效果,
多數還是配合銀金賺牌攀L值,以達到P前神弓逼殞護航。
在這副牌P效可以無視。


《光翼之龍》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我方・對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霸王眷龍」靈擺怪獸或「霸王門」靈擺怪獸加入手牌。我方場上有「霸王龍 札克」存在的場合,可以不加入手牌特殊召喚。

萬能檢索卡,通召點、低刻高刻都能抓。
本身是速攻魔法也能連鎖躲鎖鳥。
複數上手配合霸王天龍之魂能在對手回合特召光亞龍加速同步做干擾。


《霸王天龍之魂》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將我方場上1體原本攻擊力2500的魔法使族靈擺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將我方手牌・牌組・額外牌組・場上・墓地的怪獸作為融合素材除外,將1體「霸王龍 札克」融合召喚。除了我方除外狀態的「靈擺龍」「超量龍」「同步龍」「結合龍」怪獸各自存在的場合以外,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

除外四龍直接飛有效果的札克還不怕被灰。
下限吃G的妥協,上限是讓終端立體一點。
缺點是很吃額外。


《龍之靈廟》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把1體龍族怪獸送去墓地。因此效果送去墓地的怪獸是龍族通常怪獸的場合,可以再從牌組把1體龍族怪獸送去墓地。

《愚蠢的埋葬》
①:從牌組把1體怪獸送去墓地。

兩張一起講,就是把暗亞龍堆下去的手段,
靈廟可以先堆霸弧再堆暗亞龍,會稍微厲害一點。

天龍魂系統
構築投入了霸王天龍之魂,
需要攜帶融合龍、同步龍、超量龍、靈擺龍才能讓札克登場有效果。


《霸王龍 札克》
①:此卡於靈擺區域存在,對方場上融合﹒同步﹒超量怪獸效果不能發動。
②:1回合1次,對方在抽牌階段以外從牌組將卡片加入手牌時才能發動。加入手牌的那些卡破壞。
【怪獸效果】
龍族的融合﹒同步﹒超量﹒靈擺怪獸各一體
此卡用融合召喚才能特殊召喚。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對方場上的卡全部破壞。
②:此卡不能成為對方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③:此卡用戰鬥將對方怪獸破壞時才能發動。從牌組﹒額外牌組將1體「霸王眷龍」怪獸特殊召喚。
④:怪獸區的此卡因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放置到我方靈擺區域。

用天龍魂出來就是二速炸對面全場。再送你威風抗性。
被破壞進P區還能鎖對手的融合、同步、超量效果,再干擾檢索。


《異色眼霸弧靈擺龍》
此卡名的①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異色眼」卡被戰鬥或卡之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墓地把1體「異色眼」怪獸特殊召喚。
【怪獸敘述】
自奇蹟而生,這條勇敢而美麗的龍有著映照天空虹彩的閃亮雙眼。

靈擺龍這邊選擇霸弧,一來是本身8刻度比異色眼靈擺龍適合,二來是配合靈廟可以多堆一張。

 
《飢餓毒液融合龍》
衍生物以外場上的闇屬性怪獸二體
①:此卡融合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擇對方場上1體特殊召喚怪獸,到回合結束前此卡的攻擊力上升該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②: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1體等級5以上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到回合結束前此卡視為該怪獸的同名卡,得到相同效果。
③:融合召喚出場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場上所有特殊召喚的怪獸破壞。


《飢餓毒液捕食融合龍》
闇屬性融合怪獸+融合怪獸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捕食植物」卡使用。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1回合1次,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把我方或對方場上1體放置有捕食計數器的怪獸解放,該發動無效。
②:融合召喚之此卡因對方送入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闇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融合龍選哪個都可以,基本上都用不太到。
飢餓毒液融合龍如果你有投入超融合可能會有用一點。

 

《幻透翼同步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1回合1次,此卡以外場上等級5以上的怪獸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那發動無效並破壞。
②:1回合1次,只以場上1體等級5以上的怪獸為對象的怪獸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那發動無效並破壞。
③:以此卡的效果破壞怪獸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上升此卡的效果破壞的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

《水晶翼同步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一體同步怪獸以上
①:1回合1次,此卡以外的怪獸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此效果破壞怪獸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因此效果破壞的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
②:此卡和等級5以上的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只在那次傷害計算時上升進行戰鬥的對方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比較常見的是這兩隻。
前者可以通召灰流之類的手坑來同步,後者可以用紫眷去複製效果。
有個小技巧是白宙讀特召優先埋同步龍,這樣可以防一手深淵獸。


《霸王黑龍 異色眼反逆超量龍》
此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闇屬性怪獸在此卡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怪獸效果】
等級七靈擺怪獸二體
等級7可以靈擺召喚的場合,額外牌組的表側表示的此卡可以靈擺召喚。
此卡在超量召喚的回合不能作為超量召喚的素材。
此卡名的①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對方場上最多2體攻擊力3000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破壞。
②:怪獸區域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在我方的靈擺區域放置。

超量龍選這隻,他可以正規疊出來偶有奇效。
像遇到荷魯斯就可以炸他兩張怪。

其他額外卡


《剛鍊裝勇士﹒琥珀金》
靈擺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體靈擺怪獸表側表示放置在我方的額外牌組上方。
②:1回合1次,以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之後,從我方額外牌組把1體表側表示的靈擺怪獸加入手牌。
③:我方靈擺區的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配合宙讀用來刷資源,跟魔術師不同的是這副牌不那麼依賴銀金的炸卡,
只要有補點能湊出怪值就能繼續打完。


 軌跡的魔術師【超越靈擺】
包含靈擺怪獸的效果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額外怪獸區域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支付1200生命值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靈擺怪獸加入手牌。此回合只要我方沒有靈擺召喚成功,不能發動怪獸效果,我方靈擺區之卡的效果無效化。
②:此卡所連結區有原本等級相異的2體怪獸同時靈擺召喚的場合,以場上2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跟其他靈擺牌不太一樣的是,
在這副很少先手出,比較常用來後手破陣。


《奇蹟的魔導劍士【超限靈擺】》

包含靈擺怪獸的效果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額外牌組將1體表側的靈擺怪獸加入手牌。
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場上的靈擺怪獸卡數量×100。
③:我方・對方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將1體持有我方靈擺區的2張卡的靈擺刻度可以靈擺召喚之等級的靈擺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用來P前神弓的跳板,
特殊演法上也會需要用他來復活白宙或宙讀當天龍魂的代價。


《I:P 偽裝舞孃》
連結怪獸以外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用包含此卡的我方場上的怪獸為連結素材連結召喚。
②:以此卡為連結素材的連結怪獸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多餘的場值可以選擇的終端,
少數在吃隕石後能補出的終端。

S:P 微小夜騎士》
效果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用融合・同步・超量・連結怪獸的其中任意種作為素材連結召喚的場合,以我方或對方場上・墓地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除外。此回合,我方的怪獸不能直接攻擊。

②:對方的效果發動時,以包含我方場上的怪獸的2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2體怪獸直到結束階段為止除外。

配合IP對手回合可以除外一張卡,就算不靠IP裸出站著也是個麻煩的東西。


《召命之神弓-阿波羅薩》
衍生物以外卡名相異的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效果在同一連鎖上僅能發動1次。
①:「召命之神弓-阿波羅薩」在我方場上僅能有1體表側表示存在。
②:此卡的原攻擊力變成做為此卡的連結素材之怪獸數量×800。
③:對方把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下降800,該發動無效。

P前神弓防隕石是這副牌的核心戰術,很重要的一張卡。


《霸王眷龍 幻透翼》
協調+協調以外的闇屬性靈擺怪獸一體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怪獸全部破壞。
②:1回合1次,此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前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給予對方破壞怪獸原本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③: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將我方場上2體「霸王眷龍」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進場炸對面怪獸,配合光亞龍保優先權/對手回合出都十分強力。
也是純霸王少數對付指定抗性的卡。
這副牌是少數能夠發他復活效果的牌組。


《裝彈槍管﹒S﹒龍【裝彈槍管殘暴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1體連結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那個連結標記數量的槍管計數器給此卡放置。
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效果裝備的怪獸的攻擊力的一半。
③:對方的效果發動時,把此卡1個槍管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

同步怪常見的終端,這副牌少數的三色康。


《霸王眷龍 飢餓毒液》
闇屬性靈擺怪獸二體
此卡用融合召喚以及以下方法才能特殊召喚。
●將我方場上上記的卡解放的場合,可以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以此卡以外我方或對方的場上.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直到結束階段為止,此卡得到和該怪獸相同的原本卡名效果。此回合,我方怪獸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對方攻擊力超過該守備力數值的戰鬥傷害。

這副牌中複製超天新龍回殺是非常容易的。
跟魔術師不同的是你很少會用他去拷貝銀金的效果。
少數情況也可以配合白宙讀堆下去的卡,去複製水晶翼來護航。


《異色眼絕零龍》
等級七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或對方的怪獸攻擊宣言時,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該次攻擊無效。那之後,可以從我方手牌
墓地將1體「異色眼」怪獸特殊召喚。
②:超量召喚的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體「
異色眼絕零龍」以外的「異色眼」怪獸特殊召喚。

基本上就是風雷龍的跳板,兩個7在這副牌裡不難湊。


《異色眼漩渦龍》
「異色眼」怪獸+靈擺怪獸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攻擊表示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
②:此卡以外的怪獸效果
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從我方額外牌組將1體表側表示的靈擺怪獸回到牌組,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靈擺專用的終端,把超量召喚的絕零龍L掉就可以跳出來。
要注意的是用這個方法特召的沒有解除蘇生限制,不能用超天的效果復活。

牌組特色

這副牌幾乎每張卡都能互相檢索,整副牌每張卡的強度都很平均,
某張卡被斷了都不會特別的致命。能兼容很多手坑,牌組的下限非常高。
這點跟魔術師差很多,魔術師很容易銀金被斷就停機,或是手上一堆隨動件而卡手。
這副牌因為有天龍魂的存在,吃G也很好妥協。
展開過程也很線性,造價也不貴很適合新手試試看。

缺點就是終端都跟怪獸有關,不夠立體、上限也不高。

觀念解析


這副
牌只要記住一個觀念,一律優先神弓再P召。
P前兩怪→
銀金宙讀奇蹟
(這邊會是第五步,對面不丟隕石就神弓,丟了你還沒P召場面還能繼續演)
神弓P召搓終端。
剩下的就是怎麼保札克了,4000+威風抗性很多牌組整疊都解不掉。

構築上主牌組系統很小,能放的手坑很多。
牌組
拉到43的話也可以投入勇士團場地。
額外的部分就比較吃緊了,真的要換也就紫眷跟IP的位置。
看環境換堤豐、深淵潛伏者、連碼、41也都不錯。

範例卡表-





【留言建議】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投入兩張0可以讓暗亞+通召做更大場。貼暗亞,貼白宙讀,自炸變0,通召點拿白宙讀,拿天魂後出銀金,炸0跳宙讀拿0,出軌跡拿光亞貼p,暗自肅p召宙讀+2隻霸王門0,出奇蹟回收宙讀,0炸暗亞,宙讀起跳拿暗亞,0炸回p區,奇蹟跳暗亞拿白宙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這還要再承擔一個0的廢件,這副牌是希望上手越精簡越好

      刪除
    2. 你說得對,暗亞+光亞是可以少帶一張0出奇蹟+ip+風雷龍+天魂札克+霸王幻透翼,但是小丑+暗亞就得走上述流程不然會少幻透翼。

      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