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變形鬥士」牌組介紹(ディフォーマー|MorphTronic|变形斗士)




現在的我,打的是高版本的變形鬥士
世界の平和を守るため、勇気と力をドッキング! シンクロ召喚! 愛と正義の使者! パワー・ツール・ドラゴン!
「變形鬥士」是遊戲王5D's動畫中,龍亞所使用的牌組,
怪獸以低星怪獸居多,種族以機械族為主的同步召喚牌組,
能力特點是根據怪獸自身的表示形式而獲得不同的效果,
為了配合龍亞的王牌《強力器械龍》,也出了不少搭配的裝備魔法。

本家介紹-


《D﹒手機【變形鬥士】》
①:攻擊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擲1次骰子。把擲出點數之數量的卡從我方牌組上方翻開,有等級4以下的「變形鬥士」怪獸存在的場合,選那之中的1體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剩下的卡回到牌組。
②:守備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擲1次骰子。從我方牌組上方把擲出點數之數量的卡確認,用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最上方。

主要利用攻擊表示效果,展開關鍵卡,可以搭配機械複製術大量展開,
可以無視條件,能跳智慧型手機(但牌組特召不會解除其甦生限制,之後不能復活),
但也由於隨機性較大,為確保能翻到牌組變形鬥士,本家濃度通常要比較高。


《D﹒智慧型手機【變形鬥士】》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從我方墓地把1體「變形鬥士」怪獸除外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①:攻擊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擲1次骰子。把擲出點數之數量的卡從我方牌組上方翻開,有「變形鬥士」卡存在的場合,選那之中的1張加入手牌。剩下的卡回到牌組。
②:守備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擲1次骰子。從我方牌組上方把擲出點數之數量的卡確認,用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最上方或最下方。

有自我特召能力的協調,需要正規出場過才能復活,
以手機翻到是不能復活的,也不能機械複製術。
和手機類似,不過是加到手牌,
不限於怪獸,可以抓修復裝備等卡,進一步展開
通常優先抓智慧型手機跟修復裝備,
守備的效果可以幫助手機翻到想要的怪獸,
或是搭配TG司書等抽牌卡先抽到需要的卡片。

《D‧電話【變形鬥士】》
①:依據此卡的表示形式得到以下效果。
●攻擊表示: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擲1次骰子。我方回復擲出點數×100的生命值。那之後,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等級在擲出點數以下的「變形鬥士」怪獸特殊召喚。
●守備表示: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擲1次骰子。把擲出點數之數量的卡從我方牌組上方翻開,可以從那之中選擇1張「變形鬥士」卡送去墓地。其餘的卡依據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最上方或最下方。

沒有綁卡名一回合一次的做壞卡,有2張互拉就能不斷的資源循環甚至FTK/無限血量
也讓變形鬥士能不斷的墓地生怪,提高連結值或是同步數字,
有擲骰子的效果也能搭到骰子相關卡片,還能機械複製術,簡直破格來形容。
守備表示則是在墓地還沒有變形鬥士時先累積資源,方便之後拉起來。


《D﹒手電筒【變形鬥士】》
①:攻擊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對方的效果給予我方的效果傷害由對方代替承受。
②:守備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此回合我方受到的戰鬥傷害變成0。

龍亞在動畫中續命的卡片,協調,
表攻效果能應對扣血牌組,但攻擊力偏低,難以存活,
守備表示需要戰破才能免疫戰鬥傷害,過於被動。



《D﹒吸塵器【變形鬥士】》
①:攻擊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把此卡的1張裝備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給予對方生命值500傷害。
②:守備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1體攻擊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攻擊表示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僅能裝備1體)。

主要是守備的效果,
可以當吸表攻的納祭使用,作為一個非破壞的解場手段。


《D﹒磁鐵型態I【變形鬥士】》
①:攻擊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我方場上此卡以外之怪獸僅為2體攻擊表示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上升那些怪獸的攻擊力數值。此效果發動的回合,此卡以外的怪獸不能攻擊。
②:守備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我方的怪獸不能攻擊。

攻擊表示能提高攻擊,但需要2隻其他怪獸,
而且只有自己可以打,種族也不好利用。
守備表示,完全的副作用。



《D﹒電鐘【變形鬥士】》
①:攻擊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所放置的變形鬥士計數器×600。
②:守備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給此卡放置1個變形鬥士計數器。
●此卡解放才能發動。給予對方此卡放置的變形鬥士計數器數量×1000的傷害。

人肉波動加農砲,不過要表守才有。
若要持續增加計數器,守備不高也容易被戰鬥解,
現環境各種解場也強,活不了那麼久,開完就解放自己當扣1000比較實際。


《D﹒相機【變形鬥士】》
①:攻擊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把1體此卡名以外等級4以下的「變形鬥士」特殊召喚。
②:守備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場上的「變形鬥士」怪獸不會成為效果對象。

破壞可以帶怪或復活,可以自爆來跳怪,
守備表示則是可以防指定,配合其他本家的攻擊封鎖撐回合,
本家帶2星怪的選擇,可惜2個2星都不能搭配機械複製術,挑一個有用點的。


《D﹒遙控器【變形鬥士】》
①:攻擊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以我方墓地1體「變形鬥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除外,從我方牌組把1體等級與該怪獸相同的「變形鬥士」怪獸加入手牌。
②:守備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變形鬥士」怪獸送去墓地,從我方墓地把1體送去墓地之怪獸以外,與其等級相同的「變形鬥士」怪獸加入手牌。

協調,支援機械複製術,可以除外怪獸檢索同星怪,
檢索智慧型手機,或抓其他卡片需要的條件或代價,
守備則是回收, 一樣可以選擇把不要的怪換成智慧型手機。



《D﹒顯微鏡【變形鬥士】》
①:攻擊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等級4的「變形鬥士」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破壞。
②:守備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的等級變成4。

協調,攻擊力高了一點,
攻擊表示可以帶怪下來,做7星同步,
守備表示變4星,搭配手機做5星同步,調整星數方便。



《D﹒滑板【變形鬥士】》
①:攻擊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我方場上的「變形鬥士」怪獸可以向對方玩家直接攻擊。
②:守備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我方場上此卡以外的「變形鬥士」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攻擊力500,種族正確,不過沒有賺牌能力,
攻擊表示讓變形鬥士直擊,可以配合音響等怪貼裝備搶血,
守備表示則是給予戰破耐性,幫助其他怪獸生存,
可以配合機械複製術躺複數滑板避免戰破,
但可惜只有戰破耐性現在這環境沒什麼用。


《D﹒磁鐵型態U【變形鬥士】》
①:攻擊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對方場上有表側表示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僅能選擇那之中攻擊力最高的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②:守備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對方不能選擇此卡以外的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妨礙對手攻擊,攻擊表示讓大怪扛攻擊,
守備也能嘲諷,可以躺複數U磁鐵封鎖攻擊,
不過雷族不好搭配,效果也是防禦沒有干擾能力。



《D﹒打火機【變形鬥士】》
①:攻擊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把我方場上1體怪獸解放才能發動。給予對方生命值600傷害。
②:守備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給予對方生命值300傷害。

炎族,扣血效果,但守備扣太少了沒什麼用攻擊的也要虧怪。


《D﹒彈弓【變形鬥士】》
①:攻擊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把我方場上1體此卡名以外的「變形鬥士」怪獸解放,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②:守備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我方場上1體「變形鬥士」怪獸破壞。

主要會用的就攻擊效果,可以解放怪來指定解場。
變形鬥士的4星展開能力比較差,攻擊力也不支援複製術,
走大量同步了話,通常會帶的就無線電、彈弓跟釘書器挑一個。


《D﹒釘書器【變形鬥士】》
①:攻擊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只要此卡在怪獸區表側表示存在,對方不能選擇其他怪獸為攻擊對象。
●此卡被戰鬥破壞的場合發動。戰鬥破壞此卡的怪獸的攻擊力下降300。
②:守備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此卡被攻擊的場合,那次傷害計算後以對方場上1體攻擊表示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變成守備表示,此卡變成表側攻擊表示。

攻擊表示是攻擊妨礙,一樣可以站複數防止攻擊,
守備則是拖延對手的攻擊,站起來再嘲諷對手。


《D﹒音響【變形鬥士】》
①:攻擊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可以進行2次攻擊
②:守備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我方場上的「變形鬥士」怪獸被選為攻擊對象時才能發動。該攻擊無效。

攻擊表示是配合裝備和其他怪獸的攻擊好手,守備表示作為防守用,不太有用。


《D﹒錄放影機【變形鬥士】》
①:攻擊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裝備卡數量×800。
②:守備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的守備力上升此卡的裝備卡數量×800。

貼裝備提高攻/守,提高輸出。


《D﹒無線電【變形鬥士】》
①:攻擊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我方場上的「變形鬥士」怪獸攻擊力上升800。
②:守備表示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我方場上的「變形鬥士」怪獸守備力上升1000。

依形式提高整體怪獸攻擊力/守備力,能配合滑板大量搶血。

《D‧立體掃印機【變形鬥士】》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從手牌把1體「變形鬥士」怪獸除外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①:此卡得到表示形式的以下效果。
●攻擊表示: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變形鬥士」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那之後,選擇1張手牌回到牌組最上方。
●守備表示: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等級4以下「變形鬥士」怪獸加入手牌。那之後,選擇1張手牌回到牌組最上方。

手機跳不出來的高星協調怪獸,效果跟特召條件也偏虧卡,要正規出場一次才能自由特召,
但守備力600擺明要用邱比特去抓,效果上就當放回手牌廢件了
攻擊可以精抓一張變形鬥士麼法,基本也是零件箱、切換裝置、修復裝備在選,順帶放一張回去可以讓手機翻出來。
守備則是回收怪獸回手牌1,配智慧型手機比較不虧卡。

《D‧耳機【變形鬥士】》
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直到回合結束時當作協調使用。
②:以場上1體同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場上·墓地把此卡當作裝備卡使用給該怪獸裝備。
③:有此卡裝備的怪獸在同1次戰鬥階段中最多2次可以向怪獸攻擊。

本家字段的跳板型同步,作為4星可以被垃圾箱或是電話機復活,
特召出場把怪變協調,需要連續同步的情形比較需要,
由於變形鬥士有好幾種復活卡片,也可以看情形用復活卡拉起來補充協調。

場上墓地可以裝備在同步怪上,配合強力器械龍或勇氣龍使用,補充裝備砲彈,
且給予2次攻擊的buff,也方便一些同步大怪搶血。

《D‧切換裝置【變形鬥士】》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場上1體機械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依據該怪獸的表示形式適用以下效果。
●攻擊表示:從牌組將1體和對象怪獸卡名相異的「變形鬥士」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對象怪獸回到持有者牌組的最上方。
●守備表示:對象怪獸變成攻擊表示,從手牌將1體等級4以下的機械族怪獸特殊召喚。 

怎麼這個就有卡名一回合一次了,
選攻擊是切換怪獸的卡,搭配手機人翻卡,把放回去的卡再翻出來再次利用效果,
選守備則把怪轉正,並特召手牌,可以一回合同時用到守備跟攻擊的效果,又能帶手牌,
且帶手只綁4星以下機械,可以跳電競筆電或外掛的其他機械族怪獸,再繼續的生怪。


《垃圾BOX》
①: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4以下的「變形鬥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破壞。

復活本家怪,只可惜沒有本家字段,反而有垃圾字段。


《D﹒速度裝備【變形鬥士】》
①: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變形鬥士」怪獸回到牌組。那之後,對象的卡破壞,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濾牌炸卡,可以把複數上手的怪洗回去配合機械複製術。


《百機夜工》
①:以我方場上1體機械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我方墓地的「變形鬥士」怪獸全部除外。對象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上升除外數量×200。

除外變形鬥士提高機械族攻擊,
不過幅度不高還會將墓地資源除外,不如貼裝備。

卡名捏他百鬼夜行


《D﹒力量裝備【變形鬥士】》
等級3的「變形鬥士」怪獸才能裝備。
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變成原本攻擊力的兩倍。
②:此卡發動後的第二個我方準備階段發動。此卡破壞,我方受到裝備怪獸原本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加倍攻擊力,但是只能選等級三的怪,3星怪攻擊普遍不高,輔助展開為主,
強攻主力的4星不能裝備,不太好用。



《D﹒舊式發動機【變形鬥士】》
「變形鬥士」怪獸才能裝備。
①:裝備怪獸被破壞的場合發動。給予雙方該怪獸原本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讓怪破壞後扣血,但太被動。


《雙重器械D&C》
我方場上的「強力器械龍」等級4以上的「變形鬥士」機械族怪獸才能裝備。
①:此卡僅在我方回合得到以下效果。
●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1000。
裝備怪獸對怪獸攻擊的場合,僅在戰鬥階段期間攻擊對象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②:此卡僅在對方回合得到以下效果。
●對方不能選擇裝備怪獸以外的怪獸為攻擊對象。
●裝備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結束時發動。該對方怪獸破壞。

可以貼變形鬥士和搭配的工具龍,強力裝備
自己回合能提高攻擊,攻擊時也能無效對方效果,處理抗性,不過僅限於場上,墓地遺言效果不會無效。
對手回合則是嘲諷並破壞對手,但怪獸破壞後D&C也跟著破壞,有破壞抗性的怪對手也不會輕易攻擊。而且怪獸被戰破裝備爆掉會不能炸。



《D﹒密碼【變形鬥士】》
「變形鬥士」怪獸才能裝備。
①:裝備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的場合,以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發動。該卡破壞。

轉形式的時候炸卡,但本家沒有主動改變形式的效果,需要搭配。


《D﹒修復裝備【變形鬥士】》
①:從手牌把1體「變形鬥士」怪獸送去墓地,以我方墓地1體「變形鬥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把此卡裝備。
②:裝備怪獸不能變更表示形式。此卡不在場上存在的場合裝備怪獸破壞。

專用復活卡,能被智慧型手機和器械龍抓上手,丟用不到的變形鬥士換需要的上場。
可以復活送墓的怪獸,但墓地要先有能復活的怪獸。



《D﹒地圖【變形鬥士】》
①:每次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在此卡放置1個變形鬥士計數器。場上的「變形鬥士」怪獸的攻擊力上升此卡所放置的變形鬥士計數器數量×300。
②:此卡從場上被破壞送去墓地時,以我方墓地1體「變形鬥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難用的場地,加攻擊條件要變更怪獸形式。
破壞送墓可以復活,可以配合一些自炸手段,不過是時選發。

《零件匣》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變形鬥士」卡使用。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作為此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給此卡放置3個變形鬥士計數器。
②: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把我方場上1個變形鬥士計數器取除,在我方場上把1體「零件匣衍生物」(機械族·地·等級1·攻/守0)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衍生物存在,我方不是同步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視為本家卡,就放在這裡了,雖然零件字段做在魔法暫時沒什麼意義,
基本就是可以生3個回合的1星token,
補足變形鬥士缺的非協調,但只能同步用加上星數偏低,有些尷尬。


《混合D【變形鬥士】》
①:我方場上有「變形鬥士」怪獸2體以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以對方場上的2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對方從那中選擇1張。對方選擇的卡破壞。

需要要有兩隻變形鬥士才能開,
也是對手要破壞哪張,不如採用更泛用的紅坑。


《D﹒緊急迎戰【變形鬥士】》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對方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該攻擊無效,那之後,從手牌把1體「變形鬥士」怪獸特殊召喚。

要直擊還只能跳手,不好用。



《力量提升插頭》
①:以我方場上1體「變形鬥士」怪獸為對象才能把此卡發動。此卡當作裝備卡使用給該怪獸裝備。裝備怪獸不能攻擊。
②:此卡的效果讓此卡裝備成功的場合,以裝備怪獸以外場上1體表側表示的怪獸為對象發動。對象怪獸的攻擊力上升裝備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讓一張變形鬥士不能攻擊,幫別的怪提高攻擊力,
不過本來攻擊力就偏低,可能設計是打完追加傷害用的。


《變形》
①:我方場上的「變形鬥士」怪獸被選為攻擊對象時,以該1體攻擊怪獸和該1體成為攻擊對象的「變形鬥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攻擊怪獸的攻擊無效,該「變形鬥士」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

擋攻擊轉形式,時機過於限定,作為改變形式的方式不靈活。


《D﹒監視器【變形鬥士】》
①:「變形鬥士」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該怪獸變為守備表示。

幫助召喚的變形鬥士使用守備的效果,
一來陷阱太慢,二來也是優先下手機去展開。



《D﹒束縛網【變形鬥士】》
①:只要我方場上有「變形鬥士」怪獸存在,對方場上等級4以上的怪獸不能攻擊,不能變更表示形式。

變形鬥士重力網,順帶不能變更形式,
在現在解場牌多、也有超量跟連結的時代沒什麼用。


《D﹒防護罩【變形鬥士】》
①:要破壞我方場上的「變形鬥士」怪獸的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那之後,從我方牌組1張「變形鬥士」卡加入手牌。

專用反擊後檢索,不過僅限於破壞本家怪的魔陷,不太靈活。


《D.衝擊回歸【變形鬥士】》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以對方場上最多2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手牌將1體「變形鬥士」怪獸回到牌組,對象的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從我方墓地的怪獸以及除外的我方怪獸中,以1體「變形鬥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本家可以抓到的後場處理卡,但陷阱偏慢,跟展爆為主的本家有些微妙,
墓地效果也能拉回本家,但守備稍微尷尬,表攻跳電話FTK會用了。

相關卡片介紹-

《零件電競筆電》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機械族·等級1怪獸加入手牌。
②: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變形鬥士」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從手牌·牌組把1體「零件拖車」特殊召喚。

零件字段,雖然吃通召,但一卡能變2怪,
方便7星同步或是連結。


《零件拖車》
①:1回合1次,從手牌把任意數量的「變形鬥士」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效果送去墓地的數量x800。

零件字段,高星,提升攻擊還要丟手不太划算。
結果強化後變成上面那張的搭配卡,丟手牌也可以讓電話機復活。


《零件起子》
①:將此卡從手牌捨棄到墓地,以我方場上任意數量的「變形鬥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的表示形式全部變更。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一樣是零件字段,幫助本家改變形式,使用另一個效果。
在對手回合使用也能變更滑板、釘書機、相機等怪妨礙對手進攻。



《零件吊臂》
①:此卡反轉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變形鬥士」魔法‧陷阱卡為對象發動。該卡加入手牌。

還是零件字段,反轉太慢,魔陷也沒有強到要回收。



《工作箱》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2張卡名相異的裝備魔法卡給對方觀看。對方從那之中隨機選擇1張。該1張卡加入我方手牌,剩下的卡回到牌組最下方。

龍亞的卡,每回合一次2張隨機挑一張的永續,
但裝備不能精抓,現在也不是那種大量裝備型的構築,不太會使用。


《強力器械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1回合1次,我方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選擇3張裝備魔法卡給對方觀看,對方從那之中選擇1張。該卡加入手牌,剩下的卡回到牌組。
②:裝備有裝備魔法卡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破壞的代替將此卡裝備的1張裝備魔法卡送去墓地。

龍亞王牌,7星算蠻容易做的星數,
效果是隨機裝備3選1,常搭配修復裝置、D&C,
或是外掛活古石、DDR等裝備,在某些表演牌中也是檢索關鍵裝備的卡。
另一個效果則是搭配裝備強攻用的,增加站場能力。



《生命洪流龍》
協調+「強力器械龍」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我方的生命值變成4000。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表側表示存在,我方受到的效果傷害變為0。
③: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破壞的代替將我方墓地1張裝備魔法卡除外。

6D's之一,同步協調,正規條件比較麻煩,
但也因此可以使用同步超車復活工具龍,
當然可以通過繼承玻纖在對手回合拉出場,
出場則是能將生命值變成4000,回復生命值,
配合讓效傷歸0的能力去應對扣血牌組的情形。
另外也有讓裝備除外代破的永續效果,增加站場能力。
可惜動畫中讓其他同步怪任意調星的效果被砍掉了。

《強力器械勇氣龍》
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墓地選擇最多3張卡名相異裝備魔法卡給此卡裝備。
②:我方‧對方主要階段,把此卡裝備的我方場上1張裝備魔法卡送去墓地,以場上1體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表示形式變更或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

9星同步終端,強力器械字段可以被紅龍跳出來,
特召出場可以拉3個裝備,本來應該是要用來打裝備強攻的,
但掉手實在是太香了,最後都是靜寂之杖跟煙玉的形狀,
只能拉符合條件的裝備,不能拉他不能裝的或跳墓地手牌之類裝備。

把裝備送墓的效果可以當無效擋,可以將當作裝備的耳機送下去,
(装備魔法カードとして装備されているモンスターカードを墓地へ送ることもできます。)
也可以幫變形鬥士轉換形式使用攻守2次的效果幫助展開。


《機械龍 強力器械》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我方回合有裝備卡給此卡裝備時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②:1回合1次,以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張裝備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的裝備對象轉移給可以成為正確對象的此卡。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漫畫的王牌,配合裝備抽牌,也能將裝備轉移上來搭配。


《奧特瑪雅‧卓爾金》
此卡不能同步召喚。
規則上此卡的等級視為等級12。
僅能將我方場上等級5以上同等級協調和協調以外之怪獸各1體送入墓地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魔法‧陷阱卡覆蓋到我方場上時才能發動。從我方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體「強力器械」同步怪獸或等級7 ‧8的龍族同步怪獸。
②:此卡於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有其他同步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不會成為攻擊‧效果對象。

以5D's紅龍為原型出的卡,由於龍亞主力的器械龍是機械族,
特別補了可以跳強力器械字段的2隻怪獸,
效果就不提了,電腦堺等卡組用來跳水晶翼的卡。


《決鬥龍 決鬥連結龍》
包含同步怪獸的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對方的主要階段,從額外牌組把1體「強力器械」同步怪獸或等級7‧8的龍族同步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把持有和該怪獸相同種族‧屬性‧等級‧攻擊力‧守備力的1體「決鬥龍衍生物」在作為此卡所連結區之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有「決鬥龍衍生物」存在的場合,對方不能選擇此卡作為攻擊對象,也不能作為效果對象。

紅龍的連結版,效果只能跳token,沒效果也沒得到卡名就難用的多。

《命之奇跡》
地屬性同步怪獸才能裝備。
①:只在裝備怪獸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該對方怪獸的攻擊力下降1500。
②:1回合1次,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的場合,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③:此卡從魔法陷阱區送去墓地的場合,將我方場上1體「強力器械」同步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體「生命洪流龍」當作同步召喚特殊召喚。

能裝在地屬性同步怪上,基本上算勇氣龍專武了,除了勇氣龍,機偶可能也可以考慮使用,
作為裝備魔法又有降攻幫助戰鬥,能配合勇氣龍的轉形式來炸卡
或是看情形拔掉出命流龍來補血防效傷(出究極幻神)
但有變形鬥士打法偏向展爆而不是勇氣龍強攻,這卡就比較尷尬了,煙玉掉手實在太香了.jpg


《力量解除》
①:我方場上有「強力器械龍」表側表示存在,以我方場上‧墓地最多3張裝備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回到牌組,給予對方生命值返回數量×800傷害。

回收裝備扣血,不賺卡也綁條件,不太好用。

搭配卡片介紹-

《機巧鳥-常世宇受賣長鳴》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把我方場上1體攻擊力和守備力數值相同的機械族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攻擊力和守備力數值相同而持有比解放怪獸低等級的1體機械族怪獸從牌組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裡側表示除外的我方卡之中,選擇攻擊力和守備力數值相同的1體機械族怪獸加入手牌。

解放自己特召手機人,增加特召點,
另一個效果這副牌由於不會用壺,應該沒什麼機會用到。


《幻獸機 獵戶座獅》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我方場上有衍生物存在,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②: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1體「幻獸機衍生物」(機械族﹒風﹒等級3﹒攻/守0)特殊召喚。
③: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幻獸機」怪獸召喚。

搭配幻獸機L3的協調,做大量展開,
由於展開順利能大量抽濾,下2以上上手了也能效果通召下場。


《噴射同步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此卡作為同步素材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垃圾」怪獸加入手牌。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將1張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泛用機械族協調,能將多的手牌怪獸丟掉復活上來,相較文具人001靈活。
然而玻纖禁止,就別下了,現在還有電話用不上。


《分身戰士》
①:從我方墓地有怪獸特殊召喚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作為同步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2體「分身衍生物」(戰士族‧闇‧等級1‧攻/守400)。

垃圾BOX、修復裝備、噴射等卡有不少可以復活觸發分身特召的卡片,
分身又很優質的提供2+1+1的星數輔助同步。


《一換一》
①:從手牌把1體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將1體等級1的怪獸特殊召喚。

特召重要的手機人跟電話機,不能跳智慧型。


《機械複製術》
①: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體攻擊力500以下的機械族怪獸來發動。可將最多與選擇怪獸的同名怪獸2體從我方牌組特殊召喚。

複製手機人或遙控器做展開,一樣不能複製智慧型手機。
跳3張電話機就能FTK了,無限可能。


《地獄的暴走召喚》
①:對方場上有表側表示怪獸存在,我方場上僅有攻擊力1500以下的怪獸1體特殊召喚時才能發動。該特殊召喚的怪獸同名卡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盡可能攻擊表示特殊召喚,對方選擇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該怪獸同名怪獸從自身手牌﹒牌組﹒墓地特殊召喚。

大量特召低攻怪,但要求對面有怪基本綁定後手,現在不採用。

 
《骰子地城》
①:作為此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可以從牌組將1張「次元解骰」加入手牌。
②:我方.對方的戰鬥階段開始時才能發動。雙方各自擲1次骰子。自身場上全部的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依據擲出的點數將以下效果適用。
●1:下降1000。
●2:上升1000。
●3:下降500。
●4:上升500。
●5:變成一半。
●6:變成二倍。

《次元解骰》
①:持有投擲骰子之效果的卡在我方場上存在的場合,將我方場上1體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將1體持有投擲骰子之怪獸效果的怪獸特殊召喚。

幫助手機或電話機出場的組件,一樣不能拉智慧型。


《機械仕掛之夜-鐘計機動夜幕-》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變成機械族。
②:我方場上的機械族怪獸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對方場上的機械族怪獸攻擊力.守備力下降500。
③: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機械族.地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主要是配合副葬,可以抓到主力的本家怪,雖然電話FTK可能比較常用。


《同步解除》
①:以場上1體同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同步怪獸回到原持有者額外牌組。那之後,若回到額外牌組的該怪獸同步召喚使用過之那一組同步素材怪獸在我方墓地齊集,可以把那一組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可以將同步素材復活,再讓手機或遙控器再開一次效果。


《D﹒D﹒R【異次元蘇生】》
①:捨棄1張手牌,以除外的1體我方怪獸為對象才能把此卡發動。該怪獸攻擊表示特殊召喚,將此卡裝備。此卡從場上離開時該怪獸破壞。

裝備,可以被器械龍抓,
可以將被智慧型手機除外的怪拉回來同步,或是將除外的定場怪拉回來。



《活古石》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4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把此卡發動。該怪獸裝備此卡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的怪獸離場時除外。此卡離場時該怪獸除外。
②:裝備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下降1000,效果無效化。

一樣是裝備,可以被抓,基本是拉怪起來補素材。

《汪分之一機會!?》
①:我方場上有等級1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等級1的怪獸加入手牌。此回合,沒有成功召喚用此效果加入手牌的怪獸或同名卡的場合,結束階段時我方受到2000傷害。

可以檢索智慧型手機等1星怪上手,沒通召的副作用要注意。


《貪欲之壺》
①:以我方墓地5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5體怪獸加入牌組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順利展開了話,墓地會有大量怪獸,可以讓怪獸洗回去增加翻到的機率,
要注意被連鎖使任意一張對象離開墓地是不會繼續處理的。


《團結之力》
①:裝備怪獸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怪獸數量×800。

偏強攻的打法用的裝備,配合音響滑板直擊大量搶血。
其他裝備就不提了,好用的都行。

 
《靜寂之杖-姬絲特》
①:裝備怪獸的守備力上升500。
②:以裝備怪獸為對象的魔法卡效果無效並破壞。

盜人的煙玉
①:此卡裝備於怪獸因卡之效果破壞的場合發動。確認對方手牌,選擇1張卡捨棄。

因為勇氣龍是同時裝備,所以裝上來的煙玉會因為靜寂之杖掉下去而觸發效果,
來達到掉手的效果,缺點是勇氣龍就只有靜寂之杖一個裝備。


《水晶機巧-玻璃纖維》
包含協調一體以上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體等級3以下的協調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此回合不能把效果發動。
②:對方的主要階段以及戰鬥階段把場上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體同步怪獸協調當作同步召喚作特殊召喚。

現在基本上是幻獸機L3的跳板,不過可以除了拉噴射,也能拉遙控器出來複製
也因為都當跳板,沒什麼機會跳洪流龍或加速同步。
然後他就禁止了,不過變形鬥士本來機械族特召點就多,影響相對較小,繼續奧羅拉,手機FTK少一個點能拉還比較傷。


《幻獸機 奧羅拉翼龍》
機械族怪獸二體以上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3體「幻獸機衍生物」」(機械族﹒風﹒等級3﹒攻/守0)特殊召喚。此回合,我方不能連結召喚。
②:1回合1次,把我方場上最多3體怪獸解放才能發動。依解放怪獸數量之以下效果適用。
●1體:選擇場上1張卡破壞。
●2體:從牌組把1體「幻獸機」怪獸特殊召喚。
●3體:從我方墓地選擇1張陷阱卡加入手牌。

特召等同2星協調+9星非協調,並且變形鬥士軸也提供協調,通常會做TG司書做抽濾,看抽什麼補點繼續做。
現在了話就是司書、邱比特、加速星塵這樣上去,看個人需求。


《TG 高能司書》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此卡於場上存在,我方‧對方對此卡以外同步怪獸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此卡於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配合大量同步做大量抽牌,抽到智慧型或其他復活卡片繼續展開。


《混沌魔龍 渾沌支配者》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最上方把5張卡翻開。可以從那之中選擇1體光‧闇屬性怪獸加入手牌。剩下的卡送去墓地。
②:把此卡以外光‧闇怪獸各1體從手牌‧墓地除外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出場翻牌,翻到算賺到,
另外也可以爬起來,可以往上做2次9星跟10星的素材。


《琰魔龍 紅惡魔‧深淵》
協調+協調以外的龍族‧闇屬性同步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以對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給予對方戰鬥傷害時,以我方墓地1體協調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常用混沌魔龍往上出的同步,
卡片無效以及給戰傷復活協調,不過只能擋場上的卡片。
在勇氣龍出來之後大概價值只剩給薔薇少女復活了。


《鮮花女男爵》
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1回合1次,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②:此卡於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僅有1次,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③:雙方的準備階段,以我方墓地有1體等級9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回到原持有者額外牌組,該怪獸特殊召喚。

泛用10星同步,自己回合炸卡外加一擋,
還能復活勇氣龍二次掉手


《裝彈槍管﹒S﹒龍【裝彈槍管殘暴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1體連結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那個連結標記數量的槍管計數器給此卡放置。
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效果裝備的怪獸的攻擊力的一半。
③:對方的效果發動時,把此卡1個槍管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

配合連結的同步擋。


《虹光之宣告者》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存在,雙方從手牌﹒牌組送入墓地的怪獸不送入墓地而是除外。
②: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解放此卡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③:此卡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儀式怪獸或1張儀式魔法卡加入手牌。

3色擋,但太早出來會卡各種手牌送墓的效果需要注意。
跟自然獸衝突。

《水晶翼同步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一體同步怪獸以上
①:1回合1次,此卡以外的怪獸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此效果破壞怪獸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因此效果破壞的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
②:此卡和等級5以上的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只在那次傷害計算時上升進行戰鬥的對方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怪獸擋,3+
5或1+7出場。


《植然‧獸》
地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地屬性怪獸一體以上
①:魔法卡發動時,將我方牌組最上方2張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於場上表側表示存在,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魔法卡的擋,能透過智慧型手機+訂書器/音響出場,
或是透過VFD改地幫助出場。

《機偶將軍 無零》
協調+協調以外的機械族怪獸一體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機偶」怪獸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以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

7星,能牌帶怪進一步帶怪同步,也能讓變形鬥士更改形式使用另一個效果。


《花園薔薇少女》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牌組‧墓地選1張「黑色花園」加入手牌。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體「薔薇龍」怪獸或龍族同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怪獸特殊召喚。

《黑色花園》
①:每次此卡名的卡的效果以外讓怪獸表側表示召喚‧特殊召喚發動。那些怪獸的攻擊力變成一半。那之後,那控制者在對方場上把1體「薔薇衍生物」(植物族‧闇‧2星‧攻/守800)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②:以持有和場上的全部植物族怪獸的攻擊力合計相同攻擊力的我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以及場上的植物族怪獸全部破壞。全部破壞的場合,作為對象的怪獸特殊召喚。


薔薇少女能復活瑚之龍或水晶翼等怪獸做招或續航,
另外若投入黑色花園,也能復活顯微鏡或分身戰士等怪獸,
不過要注意薔薇少女在場上也會計入植物族攻擊力。

   
《瑚之龍》
《飢鰐龍 始祖》
《電腦堺狐-仙仙》
《真龍皇 V‧F‧D【法‧王‧獸】》

過去的抽2VFD套組,分開來也都是優秀的同步單卡,
VFD改屬性也能輔助自然獸等額外的出場,給MD參考。


   
《宇宙耀變龍》
《A BF-雨隱之小夜》
《A BF-五月雨之騷速》
《天輪的雙星道士》

耀變套組,以小夜跳騷速可以湊出5星同步+2星同步協調,
天輪也能復活小夜,和8星怪做耀變。

《壘球邱比特》
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此卡的等級上升或下降該作為同步素材協調之等級數值。
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自身等級×400。
③:同步召喚之此卡作為同步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給予對方該同步召喚的怪獸等級×100生命值傷害,可以從牌組把1體等級8以下而守備力600的怪獸加入手牌。

奧羅拉用的同步,1+3出場,變5星+3星再出其他怪獸
同步之後再抓掃印機,加上司書帶來的手牌,掃印機也好跳了不少。


《加速同步・星塵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等級2以下的協調特殊召喚。
②:雙方主要階段,將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體「星塵龍」當作同步召喚特殊召喚。那之後,用我方場上的怪獸作為素材同步召喚。此回合,因此效果同步召喚的怪獸不受對方發動的效果影響。

出場復活電話機或正規出場的智慧型手機做招,並進一步出勇氣龍,
也可以就復活獵戶座直接鮮花女男爵。

遊玩風格-

變形鬥士攻守都有不同效果,
依據情形使用不同效果來進攻或是防守,過去分成裝備打臉的強攻,
或是做各種同步大怪的展開,過去成本最低的流天牌組之一。
現在主要還是玻纖奧羅拉的泛用套路去做基本展開,再看手牌去做展開的變化。
不過就像前面說到的,手機需要比較高濃度的牌組,
雖不吃坑可以做到大展,但本身系統太大防坑的能力有所不足。

在電話機等DP27和AC02的補充,多了強力的下怪能連續說書,
緩解了濃度問題,也得到了檢索點跟特召點,初動能力提升,
雖然還是在說書路上繼續前進就是了。

常用Combo-

主要以手機做初動,補上協調走玻纖奧羅拉
之後2+3司書之後,依手牌情形展開,
這邊跳噴射可以出工具龍,先抓裝備做招,
不斷同步讓司書抽牌,
利用垃圾BOX、修復裝備、智慧型手機補充特召點進行做招。

走耀變就是設法出2星小夜,
配合3星協調出五月雨,補充5星非協調同步做12星,
利用天輪拉小夜回來後,配合8星同步怪獸(
通常是混沌魔龍)去做第二個耀變。

當然也可以出多種強力同步,
如鮮花女男爵、水晶翼、紅魔龍淵、自然獸等等,看個人組法。
可以參考最下方連結的影片。

在DP27後,由於玻纖死去,就得多自己多跳上1星協調,
奧羅拉+本家1星協調的說書,
奧羅拉2+3司書,1+3邱比特,5+3加速星塵復活1星協調,
8+1勇氣龍,這樣就是抽3、抓掃印機、掉手之後繼續做招延伸。

觀念解析-

主要記得怪的形式吧,效果有差異,即使不常用的效果偶爾也有奇效,
初動以手機為主,畢竟牌組濃度只會越翻越低,
展開後就是看情形補協調跟非協調,就盡量不靠運氣了。
另外就是智慧型手機的正規特召才能復活,有需要可以利用遙控器拉回來特召,
後續就反覆的拉回需要的協調跟非協調做招。

範例牌組-

配置參考 基本上煙玉禁止後
一樣是走幻獸機套抽牌大量展爆的路線,這裡終端選擇赤龍厄




組牌邏輯-

目前主要還是走奧羅拉為主,即使玻纖死了,在得到大量特召輔助的之下還是能走,
投入比較多的特召點跟展開點做展開,以司書大量抽卡加展開。
主力的2種手機電話機、檢索手機的遙控器為主力,其他的依需求投入,
可惜主卡組4星沒有配合複製也沒有幫助展開的卡。

至於走完奧羅拉,司書邱比特加速星塵後,
其他額外就以自己喜歡的展開方式投入了。

相關影片-

變形鬥士介紹

變形鬥士展開範例

2021年还玩变形斗士?一直以来都是说书王,简单有趣同调卡组!

2022新卡展開範例(玻纖禁止後就只能捕更多特召點了)





【快速抄牌】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回覆
    1. 這是最沒被影響的卡組了,本來就一堆機械族可以奧羅拉,電話機跟智慧型都是1星協調補點

      刪除
  2. 請問給勇氣龍裝白銀盔甲和拉普提諾斯超魔劍會是全抗性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對全抗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呢

      刪除
    2. 就先不說白銀盔甲是保護別人不是自己,沒有抗戰破/效破/送墓/除外/魔陷,到底要怎麼看才會覺得這樣就有全抗性?

      刪除
  3. 實卡還是沒甚麼玩家在玩呢 是因為太容易吃坑就回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是吧,跟一線牌打壓力太大,跟強度不足的牌組比起來又是猜拳遊戲或是單向表演,算是展爆牌的問題,至於電話人算有點生錯時代了

      刪除
    2. 跟一線牌打有可能拼到先發制人嗎 看起來後攻破局能力較弱 但先攻還是能拼一拼

      刪除
    3. 現在這個就類似同步者,先手做成功就是超大場跟大量資源,吃弱干擾也有機會靠補點接上去,但是後手突破能力跟打斷能力不太行

      比較大的打斷點應該是奧羅拉,以及現在常見的G跟次吸也是致命打擊

      刪除
    4. 魂牌向 拿去賽場場玩玩就好 會玩變形鬥士的都老玩家了

      刪除
    5. 不能比賽這點接受,但窩不認同老牌組就該是魂牌向,這系列是非常展爆取向的做招牌組

      刪除
    6. 真的很可惜。明明無論是研究起來的感覺還是演起來的感覺都很有成就感,但是由於環境的關係拿去打比賽很容易出事情。
      而且由於牌組性質不能插入過多的解場卡片,導致純解場向也不好成功。

      刪除
  4. [機械龍強力工具]跟[強力工具龍]是不同卡名嗎?所以生命洪流龍不能用[機械龍強力工具]來當素材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機械龍強力工具的原文卡名是[機械竜 パワー・ツール]
      強力工具龍的原文卡名是[パワー・ツール・ドラゴン]

      而生命洪流龍的召喚條件是
      チューナー+「パワー・ツール・ドラゴン」
      所以不能用機械龍強力工具作為生命洪流龍的素材

      刪除
  5. md 好像没有骰子地城那兩張,可以用什麼代替嗎

    回覆刪除
  6. 水機死後除了複製術還有甚麼方法跳手機阿?

    回覆刪除
  7. 墓指左邊那張是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シンクロ・ランブル嗎...?
      https://www.db.yugioh-card.com/yugiohdb/card_search.action?ope=2&cid=19202

      刪除
  8. 請問一下《D﹒智慧型手機》這張卡要怎麼輔助進入電話循環?
    他不僅要墓地先有一張變形鬥士才能特召
    效果也只有抓牌到手上
    抓到《D‧電話》的時候通召通常也為了出《D﹒智慧型手機》消耗掉了不是嗎?

    我看不懂要怎樣正確使用 請問一般是怎樣用他?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