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DDD」牌組介紹(DDD|D/D/D)




二つの太陽が昇る時、新たな世界の地平が開かれる!
エクシーズ召喚! 現れ出でよ、ランク8! DDD双暁王カリ・ユガ!
那雙生的太陽升起之時,新世界的地平線將被開啟!
超量召喚!出現吧、階級八!DDD雙曉王 末法神!

「DDD」是《遊戲王Arc-V》中
赤馬零兒所使用的牌組。
統合了融合、同步、超量、靈擺四種召喚方式的系列。
在2018年末的LVP2卡包中還獲得了本家的連結怪獸。
並且在2021年的1107中又獲得了幾張優秀的強化卡片。
其展開的終端多樣,相似起手的衍生路徑多變,是一副耐人尋味的演牌。

「DDD」怪獸也屬於「DD」怪獸的範疇,而「D.D.」烏鴉等則不屬於這個系列。
動畫中提到「DDD」是指「Different Dimension Demon(異次元惡魔)」,
不過實際上這個系列並沒有「ディファレント・ディメンション・デーモン」這樣的振假名。

本家介紹-


《DD 魔導賢者 克卜勒》
①:我方不是「DD」怪獸不能靈擺召喚。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我方準備階段發動。此卡的靈擺刻度下降2(最小到1)。那之後,我方場上除「DD」怪獸以外,持有此卡靈擺刻度以上等級的怪獸全部破壞。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①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以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張「DD」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從牌組將1張「契約書」卡加入手牌。

關鍵檢索卡,由於可以抓地獄門契約書基本上等於萬能檢索,而回收場上卡到手牌的效果也比較少用,有時可以彈走手動設置的刻度,讓兩邊的靈擺區空出來給深淵王開效果。
偶爾會被放置到靈擺區,在需靈擺召喚高星怪獸時也可以使用。由於本身是等級1,可以搭配不少檢索特召卡。


《DD 拉米亞》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於手牌・墓地存在的場合,從手牌以及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卡中將「DD 拉米亞」以外的1張「DD」卡或「契約書」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本家1星協調,輔助多樣的同步展開。常會一回合從牌組拖出複數隻,也算是被額外怪從墓地拉上來的首選,很容易往上做定場同步怪。
由於還有自體特招的能力,除了在本家達成類似噴射同步者的作用之外,也和克卜勒跟地獄門形成一個良好的小系統,被各種調度1星的牌組作為外掛使用。要注意由於場上的靈擺卡不會送去墓地,特召效果不能吃場上的靈擺卡。

由於赦俿王的出現讓場上的契約書重要性變高了,現在可以的話最好是用來送墓怒濤王或是狙擊王特招,觸發那些怪獸的送墓效果,也由於調度資源的手段較多,此卡也不一定要放滿。


《DD 亡靈史萊姆》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將包含此卡在內的「DDD」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除外,將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紅史萊姆,只要墓地資源夠很容易就能憑空生出融合怪獸做招。
以往會大量投入,不過在出狙擊王的路線比較多之後會傾向於投入1張即可。


《DD 螺渦史萊姆》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於手牌存在的場合,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將包含此卡在內的「DDD」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從手牌送去墓地,將該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將1體「DD」怪獸特殊召喚。

綠史萊姆,是展開的起點,通常是地獄門的檢索首選之一。手牌融合後再藉由②效果帶下怪獸,即刻觸發融合怪的復活效果。
且兩隻史萊姆都在手上就能直接生兩個融合怪,雖然會讓第二效果無法利用,但這也是一個做妥協場的手段。



《DD 幽靈》
①: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DD 幽靈」以外的「DD」怪獸或1張「契約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從牌組將該1張同名卡送去墓地。
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從我方已被除外的卡之中,以1體「DD 幽靈」以外的「DD」怪獸或1張「契約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墓地。

能夠輔助堆下同名卡,讓P區的極智王有足夠的代價可以用。而被除外又可以再把除外的卡埋回來,回收漩渦史萊姆能讓自己下回合還有手牌特招點。
由於本身是2星協調,也能簡單用水晶機巧調度,也可以跟烈火王做8星。送墓效果在拿來做水晶機巧的時候可以用來卡掉灰流,即使墓地沒怪也可以埋契約書。


《DD 夜吼魔》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體「DD」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該怪獸被破壞的場合我方受到1000傷害。此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是惡魔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本家小廢品,自肅其實蠻尷尬的,不過有赦俿王之後本家自肅也比較能接受,
如果在水晶機巧之後出場的話還是能夠保底一次加速同步,也是有機會重回構築的卡。


《DD 魔導賢者 哥白尼》
①:我方不是「DD」怪獸不能靈擺召喚。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此卡於靈擺區存在只有1次,給予我方傷害的魔法卡效果發動的場合,可以將該效果無效。那之後,此卡破壞。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DD 魔導賢者 哥白尼」以外的「DD」卡或「契約書」卡送去墓地。

本家終末,和克卜勒一樣屬於初動型的下怪,可以配合獅鷲疊放繼續展開。
堆墓比起克卜勒的萬能檢索稍微弱一點,能做的2卡COMBO比較少,不過依然是輔助展開的利器。靈擺效果比較少用,因為刻度是1偶爾還是可以放到靈擺區,無效傷害的效果不入連鎖。



《DD 方舟》
此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對方場上1體靈擺召喚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和此卡破壞。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額外牌組將1體「DD 方舟」以外表側表示的「DD」靈擺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

靈擺效果可以炸掉對面P召喚的怪獸,侷限性很大。被破壞的效果下可以用自己的雙頭犬效果觸發,會使用銀金調度資源的構築也能搭配。
不過整體來說和傳統的DDD構築相性並不好,因此也鮮少投入,在獅鷲出現後基本上被淘汰。


《DD 莉莉絲》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以我方墓地1體「DD」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從我方額外牌組將1體表側表示「DD」靈擺怪獸加入手牌。

兩個效果都是回收,其實效果不差,
但由於優先度低於克卜勒跟哥白尼,所以也較少用。


《DD 雙頭犬》
①:1回合1次,以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和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張「DD」卡或「契約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怪獸效果】
①:我方因為戰鬥・效果而受到傷害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過的回合,我方不是惡魔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在靈擺區可以當作低刻度的旋風使用,在後手時能用地獄門抓上來拆後台。
本身靈擺效果還能夠用來炸自己跟其他DD怪獸,雖然看起來有點怪,但是他是可以自炸怒濤王的手段,有不少路線會需要用到這個手段。
本身特招有自肅但是他是珍貴的4星協調,配合獅鷲等4星怪獸可同步可超量,在新卡出現之後靈活度進一步提高。



《DD 獅鷲》
此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場上1體惡魔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上升我方場上・墓地的「契約書」魔法・陷阱卡之種類×500。那之後,此卡破壞。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①②③怪獸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DD」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靈擺召喚成功的場合,從手牌將1張「DD」卡或「契約書」卡捨棄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③: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DD 獅鷲」以外的「DD」卡加入手牌。 

改變了DDD靈活性的下怪,主要用到自體特招跟墓地特招檢索的效果,可以提供很多新的展開路線,也由於多了新的4星下級讓疊R4的難度降低,怒濤王跟狙擊王的重要性上升很多。
本身作為靈擺卡是低刻度,有提高打點的效果,主要是能讓自己主動離開靈擺區,換一下刻度以及累積能靈擺召喚的怪獸數量。
另外他能夠讓克卜勒單卡出銀金,也是低刻度外加等級4,也可以配合神數。



《DD 巴風特》
①: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體「DD 巴風特」以外的「DD」怪獸為對象,宣言1~8的任意等級才能發動。該怪獸直到回合結束為止變為宣言的等級。此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是「DD」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可以變星,不過一來自肅大、二來是只能變自己以外的較不靈活,目前較少放。
有了赦俿王之後本家自肅比較可以接受,本身是4星的問題也因為深淵王的投入得到緩解,可以把別人改成4星疊深淵王,送下去再復活上來把別人改成6星疊怒濤大王等,也是可能有活躍機會的一隻怪獸。



《DD 刻耳柏洛斯》
①: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體「DD」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等級變成4,攻擊力・守備力上升400。
【怪獸效果】
①:此卡從手牌靈擺召喚成功時,「DD 刻耳柏洛斯」以外的「DD」怪獸在我方場上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永續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加入手牌。

有一定的調星效果跟回收永續魔法(主要是契約書)的效果,不過DDD本來就不是很依賴靈擺召喚,因此這效果的使用機會也不是很高。
在獅鷲以及怒濤王路線出現之後,由於靈擺效果可以穩定產生4星怪獸,本身刻度也可以靈擺召喚一些低星怪,能夠輔助怒濤王的出場而有了活躍的機會。



《DD 邪惡》
①:此卡在靈擺區域存在只有1次,對方將怪獸靈擺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此回合那些靈擺召喚的怪獸不能攻擊,效果無效化。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②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沒有其他的「DD」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不能攻擊。
②:對方主要階段,以對方場上1體靈擺召喚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為止無效化。

全部的效果都完全針對靈擺召喚就已經很難用了,本身雖有2000的打點卻要綁定旁邊有人才能打,不能直接打掉對手的封鎖型下級,目前沒有好用的方法。


《DD 潘朵拉》
①:此卡被戰鬥或對方的效果破壞送去墓地時,我方場上沒有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效果跟DD本身的戰術關聯不大,而且DD常常會有魔陷卡在場上,
很多時候還發不到效果,星數也不正確,不會放。


《DD 傲骨騎兵》
①:1回合1次,支付500生命值,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下降500。
②:我方另一邊的靈擺區沒有「DD」卡存在的場合,此卡的靈擺刻度變成5。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我方額外牌組將1體表側表示的闇屬性靈擺怪獸加入手牌。

動畫裡面拿來跟潘朵拉疊狙擊王的怪獸,但狙擊王不用5星也能出。
本身的靈擺效果很微妙,怪獸效果則要求通召不配合神零王很難使用,因此也不會放。



《DD 魔導賢者 尼古拉》
①:我方不是「DD」怪獸不能靈擺召喚。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1回合1次,從手牌將1體「DDD」怪獸捨棄,以我方場上1體等級6以下的「DD」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上升2000。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靈擺區被破壞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體「DDD」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從我方額外牌組選擇最多2體表側表示的「DD」靈擺怪獸在我方靈擺區放置。那些卡的靈擺效果在此回合不能發動。

靈擺效果限制大。要丟DDD上升6星以下的DD,很罕見的情況可以用來搶血。
可以跟刻耳柏洛斯搭配,不過其實比較常被拿來疊怒濤大王。怪獸效果是可以換一下刻度,設計上是用托馬斯炸這隻,回收托馬斯跳的怪再貼回刻度,不過整體來說要配合的點太繁雜了,
大多數情況還是拿來當超量素材。



《DD 猛犬》
此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對方場上1體融合・同步・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為止無效。那之後,靈擺區的此卡破壞。
【怪獸效果】
①:1回合1次,對方對融合・同步・超量怪獸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該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該表側表示怪獸不能攻擊,效果無效化。

管的範圍比那兩隻針對靈擺的廣一點,直接跳在場上也有一點壓制能力,
也有一些構築會把主牌組的6星怪獸改放這隻,但其實都不放的構築比較常見。


《DD 高傲食人魔》
①:1回合1次,支付500生命值,以我方場上1體「DD」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
②:我方另一邊的靈擺區沒有「DD」卡存在的場合,此卡的靈擺刻度變成5。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我方額外牌組將1體表側表示的闇屬性靈擺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此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是「DD」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效果都很難用,雖然可以拉額外的P怪出來但是沒效果還有很大的自肅,而靈擺效果就只是提高一點攻守還有副作用,因此也不會放。


《DD 魔導賢者 牛頓》
①:我方不是「DD」怪獸不能靈擺召喚。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此卡於靈擺區存在只有1次,給予我方傷害的陷阱卡效果發動的場合,可以將該效果無效。那之後,此卡破壞。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將此卡從手牌捨棄,以我方墓地1張「DD 魔導賢者 牛頓」以外的「DD」・「契約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加入手牌。

7星在DD中算是好利用的等級,而且本身是不會自爆的10刻度,
是以深淵王設置刻度P召喚為主力的構築中很重要的高刻度擔當。
而就算上手也能不消耗召喚回收墓地的怪或契約書,可以投入一張。


《DD 惡妖提豐》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將我方場上1體「DD」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等級7「DDD」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回合之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將包含此卡在內等級8以上的「DDD」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除外,將該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怪獸效果由於等級7的DDD怪獸都比較難用,即使有神零王不解放召喚的能力也很少用。
墓地效果類似紅史萊姆,但要注意他不能出小的烈火王,還有自己回合送下去就要馬上用掉。
多放一張可以提高出烈火大王的機會,但在有獅鷲配合出狙擊王精準堆紅史萊姆的COMBO之後,基本上不會再放這隻會卡手的了。


《DDD反骨王 雷奧尼達》
①:我方受到效果傷害時才能將此效果發動。此卡破壞,再讓此回合給予生命值傷害的效果變成讓生命值回復的效果。
【怪獸效果】
①:我方受到效果傷害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我方回復和所受到的傷害數值相同的生命值。
②: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受到的效果傷害變成0。

論卡圖的話是個人最喜歡的一張,非常有帝王風範。
不過效果比較微妙,其實本家的觸發點其實還不少,可以往上做7+1出8星同步。但用起來還是有點太麻煩了。
由於很克制效果傷害牌組,也常在扣血牌流行的環境出現在備牌。



《DDD霸龍王 潘德拉剛》
①:此卡於手牌存在,我方主要階段將我方手牌・場上的龍族怪獸和惡魔族怪獸各1體解放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上升500。那之後,可以選擇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DDD本家沒有龍族怪獸,基本上不太能期待他的自帶特召效果。怪獸效果也是很微妙的提高打點跟非指定破壞魔陷,由於是起動效果也很尷尬。
由於幾乎可說只能用其他特召手段帶下來,因此十分難用,不會放。



《DDD極智王 混沌天啟》
①:從我方墓地將2體「DD」怪獸除外才能發動。靈擺區的此卡特殊召喚。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在對方回合才能發動。
①:此卡於手牌・墓地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2張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此卡特殊召喚。此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是惡魔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能夠藉由除外兩張墓地特召,通常是用深淵王拖上來輔助展開。因為沒有同名卡次數的限制,只要墓地足夠能夠先特召上場用掉,用托馬斯回收回來再跳一次。
由於這張除非卡手不然其實不太會出現在手牌或墓地,怪獸效果相對來說不好用,不過也有一些特化組法,例如用他去炸哥布林的安排高手之類的。

不小心被混沌魔龍噴下去可以使用他在對手回合觸發其他DDD的拉怪效果,但可能會讓加速同步的威力減弱。



《DDD制霸王 皇帝》
①:此卡靈擺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對方場上表側表示的卡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效果無效化。
②:此卡靈擺召喚成功的回合主要階段只有1次,以我方魔法陷阱區最多2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此回合此卡在通常的攻擊之外加上可以在1次戰鬥階段中進行因此效果所破壞的卡的數量的攻擊。

靈擺軸DDD的主力戰將,無效對手全場再打三下提高輸出。
在新大師規則後靈擺區被合併到魔法陷阱區讓他可以直接炸兩個刻度,更為方便。
而且本身效果並沒有綁定本家,如鍊裝這種能靈擺7星又有後台給他炸的也可放。



《DDD 超視王 零・馬克斯威》
此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變成0。
【怪獸效果】
①:此卡向對方的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傷害計算前才能發動。該對方怪獸的守備力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變成0。
②: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過該守備力數值的戰鬥傷害。
③:此卡的戰鬥發生給予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

可以穩定貫穿對手,靈擺效果跟怪獸效果都很針對這一點去寫,
不過說真的想要貫穿用剋龍王打下去就很痛了,不一定要放這隻。



《DD 魔導賢者 湯瑪士》
此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額外牌組將1體表側表示「DD」靈擺怪獸加入手牌。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靈擺區的1張「DD」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從牌組將1體等級8的「DD」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回合,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對方受到的戰鬥傷害變為一半。

靈擺效果是回收額外的P怪,可以抓回高刻度再用雙頭犬自炸,然後再把這隻靈擺召喚出來使用怪獸效果。
而怪獸效果則是能簡單出R8的手段,跳牌組的死謳王還能賦予效果,但要注意戰傷減半的自肅,有可能因為這樣打不死對手。這效果跳的壞薙王雖然會無效但還是能發動效果,可以藉此觸發怒濤大王提高打點。
另外用克卜勒抓地獄門抓獅鷲可以直接做出銀金,用此卡回收獅鷲可以湊出1到6的刻度,或許是有機會當作外掛的手段。


《DDD壞薙王 深淵諸神黃昏》
此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將「DD」怪獸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DD」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我方受到1000傷害。此回合,對方所受到的戰鬥傷害變成一半。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①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DDD」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體「DD」怪獸解放,以對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除外。

靈擺效果跟怪獸效果都是拉怪,靈擺效果常見搭配極智王,極智王從P區特召再用這隻復活拉彌亞就能做出7+1=8的咒血王組合。
一般想要靈擺召喚的時候可以設置這張跟雙頭犬,把等級4怪獸靈擺出來疊怒濤王。之後可用雙頭犬炸自己跟怒濤王,怒濤檢索魔神王,魔神王融合烈火大王,壞薙P效果復活怒濤上疊狙擊,再用烈火復活怪獸、狙擊埋紅史萊姆做招。
而怪獸效果是後期反場的關鍵,復活怪獸跟除外怪獸都相當強,通常地獄門能夠留場且墓地有綠史萊姆的話,即使被解場也有機會能用這隻翻盤。


《DDD死謳王 惡德鎮魂神》
此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場上任意數量的「契約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靈擺區的此卡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讓此卡的等級上升或下降所破壞的數量。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②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不是「DDD」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以場上之此卡為素材作融合・同步・超量・連結的「DDD」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的場上・墓地選擇1張「契約書」卡回到持有者牌組。作為對象的卡破壞。那之後,我方回復1000生命值。

可以炸掉契約書從P區跳上來,通常是炸一張,等級就能調整成7~9。
要注意本身雖然沒有後續自肅,但是在場會卡很死,連小怪都不能特召,
通常小怪要先特召好然後趕快把它拿去用掉,或是乾脆用托馬斯跳沒效果的。賦予效果也不錯,能處理卡在自己P區的克卜勒,也可以炸對手前後場。

在赦俿王出現之後評價也得到提升,自肅可以用赦俿王上疊之後抵銷掉,還能立刻取得炸卡補血的能力,打完再上疊天霆號等等,現在大部分會帶一張。


《DDD死偉王 地獄末日》
①: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體「DD」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為止該怪獸的攻擊力上升800。
【怪獸效果】
①:1回合1次,我方場上的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以那之中的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此卡的攻擊力上升該怪獸的原本攻擊力數值。發動此效果的整回合,此卡不能直接攻擊。
②:此卡不會被不以此卡為對象的魔法・陷阱卡效果破壞。

原作中類似於王牌的怪獸,不過實際上用處非常微妙,
首先靈擺刻度比較卡、效果也很普通。
作為怪獸也不算強,只有被動的提高打點跟普普的抗性,因此幾乎不會投入。


DDD 命運王 零・拉普拉斯
此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額外牌組將1體「DDD 命運王 零・拉普拉斯」以外的「DDD」靈擺怪獸加入手牌。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可以把我方場上1體「DDD」怪獸解放來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前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變成該對方怪獸的原本攻擊力的2倍。
③: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過該守備力數值的戰鬥傷害。
④:此卡1回合僅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那之際,我方受到的戰鬥傷害變成0。

靈擺效果是類似托馬斯的回收,但這張只能回收DDD,不過刻度也相對較低。
而怪獸效果則是能解放DDD特召,並且有無條件把攻擊力變成對手攻擊力2倍的能力。
還有貫穿跟戰破抗性,整體而言不算差,是可以放一張作為解場備案的程度。


《DD魔導賢者 伽利略》
①:我方不是「DD」怪獸不能靈擺召喚。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我方準備階段發動。此卡的靈擺刻度上升2(最大到10)。那之後,我方場上除「DD」怪獸以外,持有此卡靈擺刻度以下等級的怪獸全部破壞。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將此卡從手牌捨棄,以我方場上1張「DD」卡或「契約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持有者手牌。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最早的本家低刻度,作為怪獸只能回收場上的卡其實很微妙,
而且靈擺效果就只有副作用而已,本身等級也不方便利用,故不會放。


《GO-DDD神零王 零神﹒零兒》
此卡名的①②靈擺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於靈擺區存在,我方受到效果傷害的場合,那次傷害變成0。
②:只要此卡於靈擺區存在,我方要將等級5以上的「DD」怪獸召喚的場合可以不需要解放。
【怪獸效果】
①: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體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直到回合結束為止適用。
●此卡可以直接攻擊。
●對方不能將魔法陷阱區之卡的效果發動。
●對方不能將手牌・墓地之卡的效果發動。
②:對方的生命值在4000以下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上升對方生命值的數值。
③: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的戰鬥發生給予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

本家唯一的0刻度,能夠靈擺召喚1星的克卜勒。
不解放召喚更能讓P召克卜勒回收壞薙→通召壞薙拉墓地→壞薙解放克卜勒解場這樣的路線實現。
而防止傷害的效果就當作附贈的,第一次傷害就會自動觸發,且被深淵王放上來的時候不能即刻把深淵王的傷害變成0。
怪獸效果其實都很強,但本家沒有那麼多怪給他解放,可視情況選用。通常是對手有用過支付一半生命值的卡的時候可以用他打臉收頭。



《DDD烈火王 鐵木真》
「DD」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DD」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DD」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戰鬥或對方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契約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加入手牌。

融合素材寬鬆,且有復活墓地的效果,是展開的起點。
6星不管是做7或8星同步或是R6超量、或是送去墓地再除外融合烈火大王都很容易。
本身被破壞的效果雖然比較少用,但有時在被斷招時也能派上用場。


自在に形を変える神秘の渦よ、異形の神を包み込み、
今ひとつとなりて新たな王を生み出さん! 
融合召喚! 生誕せよ、DDD烈火王テムジン!


《DDD神托王 貞德》
「DD」怪獸二體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給予我方傷害的效果變成讓我方生命值回復的效果。

跟烈火王吃一樣的素材,不過沒有輔助展開的效果,單純用來強攻的。
常規展開不常使用,但因為打點很高又能做7+1同步8星,而且效果在長期戰中能有不錯的優勢,因此也可以投入一張作為備案。
另外攻守符合魔病、闇病、影病三種牌組破壞病毒,在病毒軸還算是不錯。

誇り高き騎士よ、災い封じ込めし坩堝に融け込み、真の王と生まれ変わらん! 
融合召喚! 出でよ、神の威光伝えし王! DDD神託王ダルク!


《DDD烈火大王 執政官鐵木真》
等級五以上的「DD」怪獸+「DD」怪獸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DD」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DD」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我方回合有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

比較大隻的烈火王,通常召喚也能夠觸發復活墓地的效果,一般是烈火王出場過之後用紅色史萊姆去觸發交織綿羊的扳機。
另外本身可以無效魔法陷阱的效果發動,能抵銷契約書或刻度的副作用,後手直接用這隻展開的話也能夠防止泡影或對手的後台。


《DDD剋龍王 貝奧武夫》
「DDD」怪獸+「DD」怪獸
①: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我方的「DD」怪獸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對方該攻擊力超過守備力數值的戰鬥傷害。
②:我方準備階段才能發動。雙方魔法陷阱區域的卡全部破壞。

素材不算難湊,可以讓自己的大怪通通都有貫穿打很痛。
不過相同的素材基本上可以替換成烈火大王用來做更多展開,
掃後台效果到自己準備階段偏慢了,且因為規則改動讓靈擺區合併到魔陷區,
這個效果會把自己的刻度也拆掉,基本上被雙曉王的掃台效果取代。

混沌たるこの世の行く末を見極める王よ、
未来に流される血を吸い、竜をも倒す勇者となれ! 
融合召喚! 生誕せよ、レベル8! DDD剋竜王ベオウルフ!


《DDD怒濤壞薙王 凱薩末日神》
「DDD」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此卡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時,以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張「DD」卡或「契約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持有者手牌,選擇對方場上1體和此卡進行戰鬥的怪獸以外的表側表示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 
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因此卡效果所裝備的怪獸原本攻擊力數值。

能非指定搶怪裝備並瞬間提高打點,做出來的話回殺能力很高,
但由於兩個素材都要DDD,基本上綁定魔神王契約書,
也讓這張卡的出場難度提高很多,因此目前較不會放。

神々の黄昏を打ち破り、押し寄せる波の勢いで、新たな世界を切り開け! 
融合召喚! 出現せよ、極限の独裁神! DDD怒涛壊薙王カエサル・ラグナロク!


《DDD超死偉王 紫地獄終末神》
①:1回合1次,我方的「DDD」融合怪獸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前才能發動。該對方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下降1000。
【怪獸效果】
「DDD」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對方場上1體攻擊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給予對方破壞的怪獸原本攻擊力一半的傷害。
②: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前才能發動。該對方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變成原本數值。
③:怪獸區域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在我方靈擺區放置。

一樣綁定要兩個DDD,效果也還蠻普通的,
實際上不能解掉有抗性的大怪,論解場能力還劣於同等出場難度的怒濤壞薙王。
作為靈擺卡也不夠強,綁定融合怪讓他的價值大幅下降,因此幾乎不會放。


《DDD疾風王 亞歷山大》
「DD」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於怪獸區存在,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DD」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4以下的「DD」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7星同步,也有類似烈火王的復活展開效果,只能拉4星以下但相對的通招也能夠觸發。
本身很適合做8星同步,出水晶翼或是咒血王都是不錯的選擇。

常見的展開路線為烈火王出疾風王→疾風王+1怪出綿羊墓地融合烈火大王綿羊特招拉彌亞烈火大王特招疾風王拉彌亞綿羊出水機→水機跳拉彌亞B→疾風王跳拉彌亞A
這樣場上就有水機+烈火大王+疾風王+2隻拉彌亞,能夠先做水晶翼/S龍+深淵王,再藉由深淵王轉出咒血王,是DDD常用的定場模式之一。

闇を切り裂く咆哮よ、疾風の速さを得て新たな王の産声となれ! 
シンクロ召喚! 生誕せよ、レベル7! DDD疾風王アレクサンダー!


《DDD咒血王 齊格弗里德》
協調+協調以外的「DD」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的效果直到下個準備階段為止無效化。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我方回復我方場上的「契約書」卡的數量×1000的生命值。

對魔陷的定場,有點類似琰魔龍深淵,通常魔陷也可以無效。
因為不需要直接連鎖魔陷的發動,配合自由時機的卡(月書、指名者、女武神契約書等)
能夠間接繞過無法直接連鎖的限制去無效禁忌的一滴、冥王結界波等卡。
是8星同步很適合往上加速同步做鮮花女爵或衛星戰士。
遺言效果比較少用,但偶爾也可以觸發,要注意這是必發效果,場上一張都沒有也會發動。

その紅に染められし剣を掲げ、英雄たちの屍を越えていけ! 
シンクロ召喚! 生誕せよ、レベル8! DDD呪血王サイフリート!


《DDD疾風大王 執政官亞歷山大》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場上有3體以上的「DDD」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力上升3000。
②: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DD」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DD」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同樣有復活墓地的共同效果,召喚也能夠觸發。
包含自己有3隻DDD就可以把攻擊力灌到6000,可以頂著戰傷減半回殺。
以外掛同步怪定場的類型較少用,不過用加速同步出這隻配合P區壞薙可以大量拉怪。
如疾風大王進場→壞薙拉怪→觸發疾風大王拉怪,對於返場能力跟回殺都有幫助,可依喜好投入。



《DDD超死偉王 白地獄終末神》
①:1回合1次,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以我方場上1體「DDD」同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持有該怪獸攻擊力以下之守備力的對方場上怪獸全部破壞,給予對方相當於破壞的怪獸數量×1000傷害。
【怪獸效果】
「DD」協調+協調以外的「DDD」怪獸一體以上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怪獸不會成為對方效果的對象。
②:此卡已經在怪獸區域存在的狀態,此卡以外的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選擇其自身場上1體靈擺怪獸。該怪獸以外的對方場上怪獸效果無效化。
③:怪獸區域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在我方靈擺區放置。

可以幫自己全部的怪獸抗指定,且對於靈擺牌組有不錯的壓制力,
不過少了疾風大王的拉怪效果,可視環境及喜好投入。



《DDD磐石王 大流士》
惡魔族等級三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將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以我方場上1張「契約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卡不會被該次戰鬥破壞,傷害計算後該對方怪獸破壞,給予對方500傷害。

DD本家3星怪獸只有夜吼,動畫裡面這隻的超量素材甚至還沒實卡化,
②效果算是泛用,在本家以外(如彼岸牌組)比較有活躍的機會。

難攻不落の無敵の王よ! 今悠久の時を超え降臨せよ! 
エクシーズ召喚! 生誕せよ、ランク3! 盤石王ダリウス!


《DDD怒濤王 凱薩》
惡魔族等級四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各使用1次。
①: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回合戰鬥階段結束時,從我方墓地把此回合被破壞送去我方墓地的怪獸盡可能特殊召喚。下個準備階段時,我方受到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數量×1000傷害。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契約書」卡加入手牌。

能夠讓怪被破壞都能全部回場,但缺點是會受到很大量的傷害,
當然有拉神托王就能補大量血。被送下去可以抓契約書。
在新的獅鷲出來之後疊放這隻的機會提高不少,可以用來洗契約書,
如果有辦法送下去再復活上來還能繼續疊狙擊王再下去堆怪獸。

この世の全てを統べるため、今 世界の頂に降臨せよ! 
エクシーズ召喚! 生誕せよ、ランク4! DDD怒濤王シーザー!


《DDD狙擊王 泰爾》
等級五怪獸二體
此卡也可以重疊在我方場上階級4的「DDD」超量怪獸上超量召喚。
①:我方受到效果傷害的回合只有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下降1000,給予對方1000傷害。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DD」卡或「契約書」卡送去墓地。

可以疊在怒濤王身上出場,從場上送墓的時候可以堆DD怪獸。
由於怒濤出場的難度降低了這張自然也有了不錯的投入價值,堆墓效果能夠調度紅史萊姆,讓單卡強度較低的紅史萊姆不用複數投入,是獅鷲等新卡出現後評價大幅轉變的卡片之一。

英雄の名賜りし者、深遠なる大義もて、この世の全てをいざ射抜かん! 
エクシーズ召喚! 降臨せよ、ランク5! DDD狙撃王テル!


《DDD怒濤大王 執政官凱薩》
惡魔族等級六怪獸二體
①:包含把怪獸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那之後,可以選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體「DD」怪獸,該怪獸和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上升1800。
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契約書」卡加入手牌。

沒有一回合一次的無效包含特召效果,兩隻史萊姆一起上手可以直接做,有少數的展開能夠用這隻防隕石。
對某些依賴效果特招的牌組壓制力也不錯,是吃了本家自肅之後也有用的怪。由於可以無效自己的效果,也可以自己發效果給他破壞加攻擊力。



《DDD雙曉王 末法神》
等級八「DD」怪獸二體
①:此卡超量召喚成功的回合,此卡以外場上之卡的效果不能發動且無效化。
②: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③:將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以我方墓地1張「契約書」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算是這系列單卡強度最高的一隻怪,超量召喚成功瞬間就會無效所有效果,並且後續上場的卡也會受到影響,蓋牌也會不能發動,配合②效果掃後台很強。
回收契約書的效果也不能小看,可以出這隻去蓋墓地的女武神契約書,克卜勒單卡就能出,有帶這隻的話可以不消耗怒濤狙擊組合就疊赦俿王擺爛。
(也可以蓋其他的契約書回來,但是那些蓋上來當回合也不能開)


二つの太陽が昇る時、新たな世界の地平が開かれる! 
エクシーズ召喚! 現れ出でよ、ランク8! DDD双暁王カリ・ユガ!


《DDD超死偉王 黑地獄終末神》
①:1回合1次,另一邊的我方的靈擺區域有「DD」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此卡名以外的1體「DDD」超量怪獸特殊召喚。
【怪獸效果】
等級八「DDD」怪獸二體
②:此卡超量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選我方的額外牌組1體表側表示的「DD」靈擺怪獸重疊在此卡下面作為超量素材。
②:我方場上的靈擺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
③: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我方場上的靈擺怪獸數量的對方場上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破壞。
④:怪獸區域之此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在我方的靈擺區域放置。

可以依據靈擺怪獸數量炸怪,並且幫自己全部的靈擺怪獸抗破壞,
但整體來說沒有定場力,變成刻度的效果雖然不弱但太慢了。
有些構築會放一張給深淵王遺言跳出來拖著,不過一般是不常放。



《DDD赦俿王
 死星降神》
此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另一邊的我方靈擺區域有卡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墓地1體靈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另一邊我方靈擺區域的卡特殊召喚,對象的靈擺怪獸放置到我方靈擺區域。
【怪獸效果】
惡魔族等級十怪獸二體
此卡也能重疊在我方場上「DDD」怪獸上方來超量召喚。
①:「DDD赦俿王
 死星降神」在我方怪獸區僅能有1體表側表示存在。
②:對方場上的怪獸卡把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同一連鎖上最多1次)。把此卡的2個超量素材取除或把我方場上1張「契約書」卡破壞,該對方的卡變成此卡的超量素材。
③:我方準備階段才能發動。此卡放置到我方靈擺區域。

強力超量怪獸,可以直接疊在其他DDD上面出場,增加本家自肅下的終端硬度。
炸契約書或是拔兩個素材就能牽制對手場上的怪獸卡,包含怪獸發效果以及靈擺卡的效果,
沒有次數限制,有一堆書或是讓他抓到素材就可以發好幾次。
通常是炸書比較賺,因此如何在展開完之後留下一本以上的契約書是很重要的關鍵。
貼到靈擺區的效果可以在第一波耗掉對手之後再用靈擺效果拉壞薙王展開。


《DDD深淵王 吉爾伽美什》
「DD」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2體卡名不同的「DD」靈擺怪獸在我方的靈擺區域放置,我方受到1000傷害。此效果發動過的回合,我方不是「DD」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連結召喚的此卡被對方怪獸的攻擊或對方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額外牌組﹒墓地選1體「DD」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可以設置兩個刻度幫助展開,不過要注意後面有本家自肅,有需要的話記得先出好其他終端。只要放置極智王跟壞薙王,墓地有拉彌亞就可以再補一隻咒血王。
而在有獅鷲以及怒濤狙擊的路線之後有了更多變式,甚至會考慮投入複數張,更便於把狙擊王或是怒濤王送墓,也能更自由地觸發DDD一系列的特招誘發復活效果。
本身留在場上對手就要想辦法去用破壞以外的方法解他,也是一種牽制效果,現在可以往上疊赦俿王更是改善了不少問題。


《地獄門的契約書》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發動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體「DD」怪獸加入手牌。
②:我方準備階段時發動。我方生命值受到1000傷害。

簡單粗暴的萬能檢索,通常會放滿,不過複數上手比較尷尬。
雖然開著每回合都可以抓一張,但更多情況是被拉彌亞送下去,
要記得這張抓克卜勒就不能再抓怪了,直接上手通常會抓別的。

闇魔界的契約書》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才能發動。
●以我方墓地1體「DD」靈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在我方靈擺區放置。
●從我方額外牌組把1體表側表示的「DD」靈擺怪獸在我方靈擺區放置。
②:我方準備階段時發動。我方生命值受到1000傷害。

以靈擺為主戰力的構築可能會投入的契約書,可以抓刻度出來,
雖然說可以回收額外的極智王,但用起來太侷限了,大部分構築不會放。

《魔神王的契約書》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場上將惡魔族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將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卡組融合召喚。若要融合召喚「DD」融合怪獸的場合,可以將我方墓地的怪獸除外當作融合素材。
②:我方準備階段時發動。我方生命值受到1000傷害。

自帶融合,可以移除墓地減少消耗,克卜勒跟地獄門同時上手的檢索目標。
如果有這張的話,用過之後可以優先給拉彌亞吃,留下地獄門續航。


《魔神王的禁斷契約書》
①: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將1體「DDD」怪獸效果無效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場上將包含此卡①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惡魔族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將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卡組融合召喚。
③:我方準備階段時發動。我方生命值受到2000傷害。

可以從手牌跳怪,再把那個怪拿去融合。
算是一個把手上靈擺大怪轉換為可用戰力再堆進去額外的選項,
可是大部分情況用綠史萊姆跳下來比較賺,這張也就很少投入。

異形神的契約書》
①:我方場上有以下種類的「DDD」怪獸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時,1回合1次,可以將各自效果各發動1次。
●融合:我方回復1000分生命值。
●同步:特殊召喚的該怪獸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對象。
●超量:選擇我方或對方場上﹒墓地1張卡除外。
●靈擺: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那之後,我方選1張手牌捨棄。
②:我方準備階段時發動。我方生命值受到2000傷害。

效果很複雜但都很普通的契約書,也不是不能放但不會獲得過高優勢,
姑且能夠給咒血王之類的指定抗性,不過優先度還是遠低於地獄門跟魔神王。
在新的赦俿王出現之後,上疊赦俿王就能除外對手卡片+抽1丟1,
比起以前有更大的靈活性,算是可以考慮放了。


《專利權之契約書檔案》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和我方場上的「DDD」怪獸相同種類(融合‧同步‧超量‧連結)的怪獸由對方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給予對方1000傷害。此回合,此卡在場地區存在期間,對方不能把和該特殊召喚的怪獸相同種類的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的怪獸以及我方額外牌組表側表示的靈擺怪獸中,選1體「DD」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針對特定召喚法,面對調皮小子這種需要多次LINK的牌組還不錯,
算是彌補了以前常闇契約書壓不住連結召喚的缺憾,
也可以一定程度克制天霆號的出場,防止DDD的終端被天霆解光。
被送墓的效果是一個續航,堆墓有餘裕的時候可以回收一下克卜勒,
搭配割草型的構築也是很不錯的。


《戰乙女的契約書》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從手牌把1張「DD」或「契約書」卡送去墓地,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②:此卡於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我方場上惡魔族怪獸的攻擊力僅在對方回合上升1000。
③:我方準備階段時發動。我方生命值受到1000傷害。

能夠丟手牌炸卡,是克卜勒可以檢索的另一個選項。
因為DDD手牌消耗蠻快的,很少作為優先的檢索目標。
但是能夠解掉這系列很頭痛的化石恐龍、虛無統括者之類的卡,通常會帶一張作為備案。
另外提高打點的效果也能偶爾坑一下人,要注意只在對方回合適用。


《誤封的契約書》
①:1回合1次,我方場上有「DD」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此卡以外場上的陷阱卡效果無效。
②:我方準備階段時發動。我方生命值受到1000傷害。

可以無效全場的陷阱卡,對到陷阱多的牌組可以使用,可放備牌。

常闇的契約書》
①:我方靈擺區域有2張「DD」卡存在的場合,對方不能將場上的怪獸作為魔法﹒陷阱卡效果的對象,不能為上級召喚解放,也不能作為融合﹒同步﹒超量召喚的素材。
②:我方準備階段時發動。我方生命值受到1000傷害。

封印怪獸各種利用方式的效果,由於連結素材沒有限制不算強,
但是遇到不太出連結怪獸做招的牌組會有奇效,也可放備牌。

DDD的契約變更》
①: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才能發動。
●從我方墓地把1體「DDD」怪獸除外,該攻擊怪獸的攻擊力下降除外怪獸的攻擊力。
●從牌組把1體等級4以下的「DD」靈擺怪獸加入手牌。

只能從下降打點跟檢索選一個用,且綁定攻宣速度太慢,不會放。


《DDD的人事權》
①:從我方手牌﹒場上﹒墓地的「DD」怪獸及我方靈擺區的「DD」卡片中選擇3張卡片回到持有者牌組。那之後,可以從牌組把2體「DD」怪獸加入手牌。

回收3張再抓兩張本家卡,其實對續航是有幫助的。
在獅鷲出現之後可以被獅鷲抓上來確保後續資源,
不過優先度還是比獵頭低一點。


《DD徵募》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對方場上的怪獸數量比我方多的場合,以我方墓地該相差數量的「DD」怪獸或「契約書」卡為對象發動。該卡加入手牌。

要求太多,對手要有怪又要自己墓地有卡給他抓,速度又慢,不會放。


《DDD獵頭》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我方場上有「DDD」怪獸存在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直到下個回合的結束階段為止,得到該怪獸的控制權。因此效果得到控制權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不能進行攻擊宣言。此效果得到控制權的怪獸是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之怪獸的場合,該怪獸也當作「DDD」怪獸使用。

可以抓對手的怪獸斷招,抓過來的額外怪獸會變成DDD,可以疊新的赦俿王。
基本上是獅鷲可以檢索的一張坑,不過還是不會優先找,比較微妙。


《DD重建》
①:此卡於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契約書」卡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被除外的最多3張「DD」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回到牌組。

幫契約書抗破壞,但大部分契約書都是用完就丟,沒有保護的必要。
而且現在後台合併擠不太下這張,墓地效果也很微妙,不會放。


《契約洗淨》
①:我方魔法陷阱區的「契約書」卡全部破壞。我方依據破壞的數量從牌組抽卡。那之後,我方回復抽出的數量×1000生命值。

不帶字段且實質上虧一張卡,很多時候契約書也不會留在場上,不會放。

常用額外與外掛-

由於文章內容過於冗長,本段將移至此處放置,不定期更新。

常用COMBO-

由於文章內容過於冗長,請移駕至此處觀看,不定時更新。

主題卡表-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潮落露天】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回覆
    1. 新卡衍生的COMBO跟一些解析需要花時間處理,由於作者平日較為繁忙,大概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完成。
      感謝您的支持與等待。

      刪除
    2. 想看ddd影片comeo

      刪除
  2. 回覆
    1. 負責做影片的人出了技術問題,內部暫時找不到人替補。
      再來就是做了影片我還會針對影片解說,請稍待。

      刪除
  3. 克普勒單卡要怎麼出雙曉王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參考常用COMBO中克卜勒的第二項COMBO。
      不疊赦俿王即可。

      刪除
  4. 請問雙曉王超量成功後,該回合可以從手上發動魔法卡嗎?還會有效果嗎?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從手上發動,發動的沒效果
      如果是蓋下去的不論哪時候蓋的都不能開

      刪除
  5. 請問放1張 尼古拉 讓 深淵王 設置,再放2張 靈擺xyz 來超量 怒濤大王 這思路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建議,有新卡之後怒濤大王已經很好出了
      要6星也有更泛用的DD狗可以用

      刪除
    2. 想请问下那个契约书类那个环境卡 算不算是契约书?可以将克卜勒的效果找上手吗?

      刪除
    3. 算,全部的契約書檢索都可以抓他

      刪除
    4. 原来,明白了,谢谢你

      刪除
  6. 新手研究練習中,吉爾伽美什被破壞時發動效果召喚的怪進墓後,
    好像無法被壞薙王的怪獸效果帶出場?貌似要正規出場進墓後才能
    被帶出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額外特召的融合同步超量連結那些是這樣沒錯喔

      刪除
  7. MD終於要出超量大哥和獅鷲了

    回覆刪除
  8. 請問赦俿王被破壞表側進額外後是不是就沒辦法用任何方式叫出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主動出,可以用深淵王的遺言跳

      刪除
  9. 請問關於《專利權之契約書檔案》這張卡, 是只能限制己方已召喚的種類(XYZ ,同调这类)還是只要在这卡在場上就可以限制對手同一種召喚法多次召喚?感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假設我方有融合的DDD在場,對手特召融合怪就可以觸發,然後這回合對方就不能繼續特召融合怪
      應該是指多次吧,不是很清楚您的疑問

      刪除
  10. 請問會介紹新卡DDDD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我會補上,不過他不是很好用

      刪除
  11. 請問DD烏鴉能被撿索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可以,文章開頭就有提到「D.D.」不是本系列字段

      刪除
  12. 請問《DDD超死偉王 白地獄終末神》如果對手場上沒有靈擺怪的話還可以發動嗎?

    回覆刪除
  13. 請問對方NO 41先以守備在場
    之後我方DDD雙曉王末法神以攻擊狀態上場我放的末法神會被NO41
    無效嗎 還是末法神的無效
    可以照樣發動

    回覆刪除
  14. 想問一下這副跟安迪米翁還有魔術師,哪個比較難,朋友想入坑

    回覆刪除
  15. 1204有張新卡惡夢王座 感覺可以投入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