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幻魔」牌組介紹(幻魔|Phantasms)





自混沌的黑暗中出現吧!混沌幻魔 亞米戴爾!!
《混沌の闇より出でよ!混沌幻魔 アーミタイル!!》

幻魔是遊戲王GX中登場的邪神,外表設計是致敬初代的三幻神,
最早由影丸理事長使用,後來落入尤貝爾的手中。
在人氣投票中獲得第二名,推出了強化包SD38後有了大幅度的增強。

本家介紹-
 
《幻魔皇 拉畢魯》
此卡卡不能通常召喚。
把我方場上3體惡魔族怪獸解放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把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體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解放之怪獸原攻擊力數值。
②:對方對怪獸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在我方場上把1體「幻魔衍生物」(惡魔族﹒闇﹒等級1﹒攻/守1000)特殊召喚。此衍生物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主力打點之一,兩個效果都沒什麼用,主要搭配天界蹂躪拳打回殺。

《降雷皇 哈蒙》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把我方場上3張表側表示永續魔法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①: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域守備表示存在,對方不能選擇其他怪獸做為攻擊對象。
②:此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給予對方生命值1000傷害。

主力打點之一,戰破怪可以多扣一千,橫躺可以保人,
通常搭配失樂之霹靂康魔陷,有兩張霹靂跟兩張哈蒙的話可以康兩次。

《神炎皇 烏利亞》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把我方場上3張表側表示陷阱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聲我方墓地永續陷阱卡數量×1000。
②:1回合1次,以場上覆蓋的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覆蓋的那張卡破壞。不能對應此效果的發動讓魔法﹒陷阱卡發動。

吉祥物擔當,通常構築裡面不會放,如果有要玩次元融合殺才會放,不過搭配超烈焰波大量堆墓陷阱卡可以做到混沌幻魔都追不上的打點,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組合。

《幻魔皇 拉畢魯-天界蹂躪拳》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把我方場上3體怪獸解放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從手牌捨棄,以我方場上1體「幻魔皇 拉畢魯」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該怪獸的攻擊力變成2倍,可以向對方怪獸全部各作1次攻擊。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把我方場上1體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此卡加入手牌。

SD38強化新卡,主要使用1效果清場或回殺,
2效果搭配七精的解門可以做到丟一手回收使用,通常只會放1張。

幻魔的召喚神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將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我方的牌組・墓地將「神炎皇 烏利亞」「降雷皇 哈蒙」「幻魔皇 拉畢魯」之其中任意1體加入手牌。那之後,可以從手牌將1體攻擊力和守備力數值相同的炎族・雷族・惡魔族的等級10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此回合不能直接攻擊。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次元融合殺」加入手牌。

1203新出的召喚神,可以檢索一隻三幻魔後再特召下來,
這效果寫法也同時支援給尤貝爾、三邪神、渾沌新生天魔、GO—DDD 神零王等卡。
墓地除外還能檢索次元融合殺讓自己下回合可以有打點(但其實也不需要),很魂。

《暗黑召喚神》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神炎皇 烏利亞」「降雷皇 哈蒙」「幻魔皇 拉畢魯」其中1體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此回合我方怪獸不能攻擊。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神炎皇 烏利亞」「降雷皇 哈蒙」「幻魔皇 拉畢魯」其中1體加入手牌。

可以直接從牌組裡特召幻魔,除外又可檢索一張幻魔,
主要搭配暗黑之招來神,使用追加通召權可以輕易的叫出來。

《混沌幻影》
①:1回合1次,以我方墓地1體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除外,此卡到結束階段視為該怪獸的同名卡,得到相同的原本攻擊力和效果。
②:此卡的戰鬥產生給對手的戰鬥傷害變成0。

動畫中搭配混沌核心使用的卡片,在實卡的幻魔牌組裡面沒有使用的價值。


《混沌﹒核心》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成為效果對象或者被選擇作為對方怪獸的攻擊對象時才能發動。「神炎皇 烏利亞」「降雷皇 哈蒙」「幻魔皇 拉畢魯」最多各1體從手牌﹒牌組送去墓地,依送去墓地的數量給此卡放置幻魔計數器,此回合我方受到的戰鬥傷害變成0。
②: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此卡1個幻魔計數器取除。

SD38強化新卡,可以給獨角兔或亡龍指定,一次性從牌組堆墓三張幻魔,
主要搭配次元融合殺出混沌幻魔,如果沒有要使用混沌幻魔的話可以不放。

《暗黑之招來神》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把「神炎皇 烏利亞」「降雷皇 哈蒙」「幻魔皇 拉畢魯」其中1體或者有那其中任意種卡名記述1張除此卡名以外之卡從牌組加入手牌。
②: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在通常召喚外加上僅有1次,我方主要階段可以把1體攻擊力和守備力是0的惡魔族怪獸通常召喚。

SD38強化新卡,幻魔牌組的核心檢索卡,
可以檢索幻魔相關系列卡,從天界蹂躪拳到七精的解門都可以,
通常會檢索暗黑的召喚神或七精的解門。

《混沌之召喚神》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神炎皇 烏利亞」「降雷皇 哈蒙」「幻魔皇 拉畢魯」其中1體從手牌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失樂園」加入手牌。

SD38強化新卡,1效果因為是代價解放,所以不會被技剝影響,
2效果抓失樂園可以保護出場的幻魔。

《次元融合殺》
①:從我方手牌﹒場上﹒墓地把「幻魔」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除外,把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怪獸戰鬥所發生的對我方戰鬥傷害變成0。我方場上有「神炎皇 烏利亞」「降雷皇 哈蒙」「幻魔皇 拉畢魯」其中任意種存在的場合,對方不能對應此卡的發動把效果發動。

SD38強化新卡,因混沌幻魔本身並沒有綁定需要次元融合殺才能召喚,
所以次元融合殺多了可以從墓地除外並且場上有幻魔時不會被對應的效果。
混沌幻魔本身雖然不會被戰破,但還是要吃戰傷,因此這張卡也很貼心的改善了這點。
現在有幻魔的召喚神後就比較有投入的價值。


《幻魔之殉教者》
①:此卡以外的我方手牌在2張以上,我方場上有「神炎皇 烏利亞」或「降雷皇 哈蒙」存在的場合,把手牌全部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3體「幻魔的殉教者衍生物(惡魔族.闇.等級1.攻/守0)」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動畫跟實卡效果完全不一樣的案例之一,
阿把手牌都捨棄了是要怎樣特召幻魔,非常難用。


《失樂之霹靂》
①:「降雷皇 哈蒙」用自身方法特殊召喚的場合,也能把我方場上裡側表示的魔法卡送去墓地。
②:1回合1次,我方場上有「降雷皇 哈蒙」攻擊表示存在的場合,可以把對方發動的魔法﹒陷阱卡效果無效。那之後,選擇我方場上1體「降雷皇 哈蒙」變成守備表示。
③: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神炎皇 烏利亞」「降雷皇 哈蒙」「幻魔皇 拉畢魯」的其中任意種從場上離開的場合發動。此回合,我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0。

SD38強化新卡,放寬了哈蒙正規召喚的條件,
最重要的是讓哈蒙有了反制魔陷的能力。


《七精的解門》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作為此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把「神炎皇 烏利亞」「降雷皇 哈蒙」「幻魔皇 拉畢魯」其中1體或有其中任意種卡名記述的1體怪獸從牌組加入手牌。
②:1回合1次,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攻擊力和守備力是0的惡魔族怪獸特殊召喚。
③:1回合1次,我方場上有等級10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擇1張永續魔法卡加入手牌。

SD38強化新卡,集檢索特召於一身,
且特召是先送墓才選定目標特召,
若墓地裡面有其他攻守為0的惡魔族而手牌有混沌之召喚神,
可以用效果捨棄召喚神之後馬上從墓地拉起來。
不過要注意墓地必須至少先有1隻攻擊力和守備力是0的惡魔族怪獸才能發動②效果。

《失樂園》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怪獸區「神炎皇烏利亞」「降雷皇哈蒙」「幻魔皇拉畢魯」「混沌幻魔 亞米戴爾」不會成為對方卡片效果對象,不會被對方卡片效果破壞。
②:1回合1次,我方怪獸區有「神炎皇烏利亞」「降雷皇哈蒙」「幻魔皇拉畢魯」「混沌幻魔 亞米戴爾」任意1種存在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抽2張牌。

關鍵卡之一,給予幻魔強大的抗性跟補充手牌方法。


《超烈焰波》
①:「神炎皇 烏利亞」用自身方法特殊召喚的場合,也能把我方場上裡側表示的陷阱卡送去墓地。
②:我方「神炎皇 烏利亞」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1次,從手牌﹒牌組把1張陷阱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回合,該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雙方場上場上﹒墓地陷阱卡數量×1000。
③:1回合1次,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神炎皇 烏利亞」「降雷皇 哈蒙」「幻魔皇 拉畢魯」的其中1體加入手牌或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SD38強化新卡,大幅度鬆綁了神炎皇正規召喚的條件,
2效果計算的陷阱卡數量囊括了對手場上墓地,比起動畫還要強悍不少,
很容易讓神炎皇的攻擊力破萬,3效果要注意的是特殊召喚仍受蘇生限制。

《覺醒的三幻魔》
①:依我方場上「神炎皇 烏利亞」「降雷皇 哈蒙」「幻魔皇 拉畢魯」種類數量得到以下效果。
●1種類以上:每次對方對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我方回復那些怪獸攻擊力的生命值。
●2種類以上:對方場上怪獸發動效果無效化。
●3種類:被送去對方墓地的怪獸不去墓地而除外。
②:我方回合1次,我方場上有等級10怪獸存在的場合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擇1張永續陷阱加入手牌。

幻魔專用的單向技剝,要
達成兩種類幻魔非常容易,
通常比較難使用到第三種類的效果,但還是非常實用。


《混沌幻魔 亞米戴爾》
「神炎皇 烏利亞」+「降雷皇 哈蒙」+「幻魔皇 拉畢魯」
將我方場上上述所記述之卡除外的場合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
①:此卡的攻擊力在我方回合內上升10000。
②: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有點微妙的一張卡,攻擊力雖然非常高但是沒有任何特別的效果。

《混沌幻魔 亞米戴爾-虛無幻影羅生悶》
「神炎皇 烏利亞」+「降雷皇 哈蒙」+「幻魔皇 拉畢魯」
①: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卡名當作「混沌幻魔 亞米戴爾」使用。
②: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此卡的控制權移轉給對方。
③:此卡控制權移轉的回合結束階段發動。我方場上的卡全部除外。那之後,此卡的原持有者可以從自身的額外牌組把1體「混沌幻魔 亞米戴爾」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可以一次清空對方場上所有東西,
由於是在我方回合結束階段發動,不會有被拿去做成LINK的風險,
要注意的是我方場上若有兩種幻魔跟覺醒的三幻魔的話,除外效果是會被無效的。

《幻魔帝 三聯體吉克》
等級十怪獸三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或此卡已在怪獸區域存在狀態下有此卡以外的怪獸從墓地往我方場上特殊召喚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給予對方該怪獸原攻擊力一半數值的傷害。

空有幻魔之名其實和幻魔關聯不大,有點詭異的卡。

搭配卡片和外掛介紹-

《黃金卿 黃金國巫妖》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手牌把此卡和1張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送去墓地。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把我方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加入手牌。那之後,可以從手牌把1體不死族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直到對方回合結束時攻擊力﹒守備力上升1000,不會被效果破壞。

雖然兩者看起來不太搭,其實相性還不錯,
可以透過覺醒的三幻魔跟七精的解門穩定回收魔陷給黃金國使用。

《亡龍之戰慄-死亡驅力》
此卡名①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於手牌﹒墓地存在的場合,支付一半生命值,以我方場上1體等級6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此卡等級下降作為對象的怪獸的等級數值,從場上離開的場合回到持有者牌組最下方。

搭配混沌核心可以直接堆三張幻魔。


《超弩級砲塔列車﹒古斯塔夫超大砲》
等級十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給予對方生命值2000傷害。

補刀用。


《一換一》
①:手牌1體怪獸送入墓地發動。手牌﹒牌組1體等級1的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從牌組特召混沌之召喚神用。

皮里﹒雷斯的地圖
①:我方主要階段1開始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攻擊力0的怪獸加入手牌,我方生命值變成一半。此卡發動後,直到下個回合結束時,我方只要因此效果加入手牌的怪獸或那些同名卡召喚不成功,不能把該怪獸以及那些同名卡的效果發動。

AC01的卡,可以檢索本家裡面的全部召喚神,增加初動機率。
但必須在主要階段1一開始就發動,先做其他事後就不行了。


《EM彈出》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把最多3張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出那個數量。那之後,可以把最多有此效果抽出數量的持有我方的靈擺區域2張卡,在靈擺刻度可以靈擺召喚等級的「EM」怪獸、「魔術師」靈擺怪獸、「異色眼」怪獸從手牌特殊召喚(同名卡最多1張)。沒因此卡的效果特殊召喚的場合,我方失去我方的手牌數量×1000生命值。

濾牌。

《技能抽取》
支付1000生命值才能發動。
①:此卡於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場上全部表側表示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雖然有本家技剝了,如果湊不齊兩種類幻魔還是可以考慮使用。


【主題牌組】「阿不思的落胤」牌組介紹(アルバスの落胤/FALLEN OF ALBAZ)
使用烙印融合來幫助檢索幻魔或天界蹂躪拳,並增加億點點終端強度。
但現在實卡烙印融合限一,蟒蛇又被禁止的當下較不考慮採用。
(MD蟒蛇還在所以可以沿用)

觀念解析- 

自成一體的檢索,不太需要投入太多別系統的卡,
指名者建議帶好帶滿提升作招的成功率,
主要在暗黑的招來神和七精的解門容易被灰流麗或效分,
如果能擋住那定場的成功率就會上升很多。

遊玩風格-

一、只投入兩種幻魔
先攻時穩定做出兩種幻魔搭配失樂園、覺醒的三幻魔、失樂的霹靂定場,
可以給對手非常大的壓力,後攻想辦法解場後可用幻魔皇貼天界蹂躪拳回殺,
不足的部分可以上疊古斯塔夫大砲補傷害。

二、次元融合殺
先攻時穩定做出兩種幻魔搭配失樂園、覺醒的三幻魔、失樂的霹靂定場,
後攻可濾出三種幻魔後發動次元融合殺做《混沌幻魔 亞米戴爾-虛無幻影羅生悶》解場,
等下一回合用《混沌幻魔 亞米戴爾》回殺。

三、投入烙印融合
烙印融合可以穩定幫助檢索天界蹂躪拳,搭配烙印開幕可以讓天界蹂躪拳解放場上的導化來回收,冰劍龍離場又可以觸發導化回場,之後天界蹂躪拳又能解放導化回收,周而復始。

組牌邏輯-

核心小怪必定放滿增加上手率,七精的解門和失樂園也可以放滿,
三種幻魔的比例依照個人喜好,幻魔各自專武也依照個人喜好配置,
剩下的部分可以補入大量手坑。

主題卡表-

1203後的幻魔

使用烙印融合輔助(MD)


常用Combo-
手上有
通召,開抓另外一隻,
上召解放特召效果丟並從墓地特召起來,
除外,解放特召
除外並發動抽2張手牌,運氣好抽到可以發動,蓋上

影片-




補充-幻魔小系統
簡單介紹幻魔會被拿去外掛的小系統構成與操作

《光之領主主天使 聖靈》
相同屬性而種族不同的怪獸三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1張卡送去墓地。
②:我方牌組的卡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我方牌組上方3張卡送去墓地。
③:表側表示的此卡因對方的效果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或被戰鬥破壞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加入手牌。

幻魔小系統之一,用來堆墓。

《連結栗子球》
等級一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該對方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0。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把我方場上1體等級1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此從墓地特殊召喚。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幻魔小系統零件之一,滿足聖靈連結條件用。

《納祭之魔﹒阿尼瑪》
衍生物以外的等級一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此卡所連結區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表側表示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僅能裝備1體)。
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因此卡的效果裝備的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幻魔小系統零件之一,滿足聖靈連結條件用。

操作方式
手上有,通召或發動,另外一張抓
使用效果通召效果丟任一手特召
即可精準堆墓任意卡片。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請問為什麼要放天庭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額外除了R10大炮以外都可以自由替換
      天霆可以跟戀人炮搭配,只是單純忘了放戀人炮讓牌組看起來有點奇怪

      刪除
  2. 我比較好奇,如果前面做完雙幻魔或藍幻+連接車裝破壞劍貓後~
    還能避過烙印融合的自肅跳冰劍龍嗎?
    還是單純跳雙幻魔+失樂園+霹靂才能躲過烙印融合限定融合的自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烙印融合是誓約,跳了連結車就不能開

      刪除
  3. 幻魔皇-天界蹂躪拳 能被兩隻召喚神無視召喚條件召喚出來嗎?

    回覆刪除
  4. 用小怪叫出來的三幻魔應該算是沒有解除甦生限制,所以不能被烈焰波復活?

    回覆刪除
  5. 請問一下强壼左邊的是什麼魔法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我是說次元融合殺那組卡,強欲金滿之壼左邊那張

      刪除
    2. 喔喔,是那張,因為卡牌不同,又看不到名字,謝謝

      刪除
  6. 請問是否可以用融合派兵從牌組跳幻魔出來?

    回覆刪除
  7. 这个卡组在娱乐卡组中是最强的了

    回覆刪除
  8. 幻魔出新卡了,不知小編有沒有空更新一下幻魔的新構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初留言沒想到真的更新了,非常感謝!!!!!

      刪除
  9. 問一下幻魔系列還有出甚麼新卡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