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不知火」牌組介紹(不知火|Shiranui)





紅蓮業火次元穿,孰知逢華妖麗譚,
冰封壞劫何處去,逢魔之時望君還。

「不知火」系列登場於907,
是主打同步召喚的炎屬性不死族牌組。
本身特點是和各種除外系統相性佳,
也能和不死族泛用卡混搭進行更多展開。
關於魔妖和不知火的故事可以看卡圖故事介紹

本家介紹

《妖刀-不知火》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協調以外的不死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和此卡從墓地除外,從額外牌組把持有和那2體的等級合計相同的1體不死族同步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本家協調怪獸,從墓地跟其他不死一起除外就能跳同步怪。
但因為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一般只會放一張
要注意的是這不視為同步召喚,且可以跳那些老牌的綁素材同步怪。

《不知火的師範》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有「不知火」怪獸2種類以上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體不死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上升600。

可以自體復活,但不死族本身特招點已經夠多,
要把此卡堆下去還不如堆馬頭鬼,除外效果也很微妙,不會放。

《逢魔之妖刀-不知火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解放,從我方除外狀態的怪獸之中,以「逢魔之妖刀-不知火」以外包含「不知火」怪獸的2體不死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是不死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可以一口氣跳兩隻除外的怪回來,而且有一體可以是任意不死,
在中盤是武部一卡賺大量資源反擊的關鍵,
但因為本身自肅大且初盤會卡手,通常只會放一張。

不知火的隱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各使用1次。
①:把我方場上1體不死族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守備力0的不死族協調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從我方除外狀態的怪獸之中,以1體「不知火的隱者」以外的「不知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發動此效果時場上有「不知火流 轉生之陣」存在的場合,此效果的對象可以變為2體。

最強單卡,可以解放自己跳出牌組的齊唱殭屍堆墓展開,
本身被除外還能跳除外任意不知火,和妖刀就能做出水晶翼,
不死族牌組的強力初動,必定放滿。

不知火的鍛師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場上的此卡作為同步素材並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不知火的鍛師」以外「不知火」卡加入手牌。
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回合,我方的不死族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被同步掉可以抓不知火卡,一般會抓太刀或魔妖不知火語。
本身被除外可以保一回合戰破,可以留下齊唱牛頭等怪下回合繼續堆,
在純本家中其實不弱,但無法自特招,會放1~2張。

不知火的宮司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墓地選擇1體「不知火的宮司」外「不知火」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可以拉手牌墓地的怪獸展開,偶爾還能觸發除外效果,
本身被除外則是很泛用的炸卡解場,配合太刀效果也很好,
通常會放1~2張。

不知火的武部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體「妖刀-不知火」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是不死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那之後,選擇手牌1張捨棄。

可以跳牌組的妖刀,但因為綁定跳不死族展開力有限,
但後期跳出逢魔妖刀拉馬頭鬼+1怪就能一口氣拉高link值,
被除外效果也是不錯的抽濾,可以丟掉卡手的怪,推薦放1~2張。

不知火的武士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把我方墓地1體不死族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上升600,此回合此卡與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那體怪獸在傷害計算後除外。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不知火之武士」以外的「不知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能夠2速移除墓地的不死族上升打點,並且把自己變成異次元女戰士,
可解一些麻煩的怪並觸發自己的除外效果,但因為解場能力和死靈王類似,
還需要戰鬥就比較弱勢,被除外效果也不算好用,通常放1張或是不放。

不知火流 轉生之陣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1回合1次,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把1張手牌送入墓地,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以我方墓地1體守備力0的不死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以我方除外狀態1體守備力0的不死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回到墓地。 

本身綁定空場還要丟手牌才能發動,效果基本偏弱,
本身在場能讓隱者拉兩隻除外,但因為會卡不死世界,不會放。
後來有出幾張複製卡名的,但還是沒多強,
深刻感受到官方有刻意制衡隱者的意圖。

不知火流 傳承之陣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陷阱區存在,卡名當作「不知火流 轉生之陣」使用。
②:1回合1次,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把我方墓地1體不死族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回合,我方的不死族怪獸召喚特殊召喚不會被無效化。
●以我方場上1體不死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除外。那之後,可以從牌組把1體守備力0的不死族怪獸送去墓地。

可以複製轉生之陣卡名,但兩個效果都不太強,不會放。

《逢華妖麗譚不知火語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對方場上有怪獸存在的場合,從手牌捨棄1體不死族怪獸才能發動。從牌組・墓地選擇1體和捨棄的怪獸卡名相異的「不知火」怪獸特殊召喚。此卡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是不死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因為綁定對手有怪,先攻不能用,本身還有自肅故不太會放
卡圖是麗之魔妖和不知火武部,可參考卡圖故事

《逢華妖麗譚-魔妖不知火語》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有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把我方場上1體「魔妖」同步・連結怪獸或是「不知火」同步・連結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此回合,雙方不能從手牌・牌組・額外牌組把怪獸特殊召喚。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除外狀態1體不死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回到墓地。

強力的廣範圍封鎖效果,面對非紅坑的牌,能夠開出來幾乎等於絕殺。
而如果遭遇不吃此卡的牌組則可以改成檢索太刀。
在不知火本家可以使用鍛師檢索,想增加戰術成功率還可以追加投入魔妖迴天以及蠱惑謀陷,另外魔妖在有了新的雪女之後外掛能力也進一步提升,可望成為不知火的助力。
墓地效果也十分強力,可以回收馬頭之類的不死族,也可以回收妖刀之類的,總之是一張相當強勢的加強卡,相信會成為不知火未來戰術的主軸。

不知火流 燕之太刀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把我方場上1體不死族怪獸解放,以場上2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那之後,從牌組選擇1體「不知火」怪獸除外。

強力的解場卡片,可以炸一些不死很怕的千查萬別等卡,也可以當斷招卡給鍛師檢索。
除外宮司還能多炸1張,本身要牌組有不知火才能開需要注意。
一般會放2~3張,解場斷招都相當好用,也可以配蠱惑謀陷看情況抓。

不知火流 才華之陣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有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從手牌把1體不死族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體不死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那體不死族怪獸不受自身以外的卡的效果影響。

兩個效果都有點尷尬,比起此卡會更想要其他展開卡,
本身是陷阱速度較慢,因此一般不會投入。

不知火流 輪迴之陣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陷阱區存在,卡名當作「不知火流 轉生之陣」使用。
②:1回合1次,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從我方場上把1體表側表示的不死族怪獸除外發動。此回合,我方受到的所有傷害變為0。
●以我方除外狀態2體守備力0的不死族怪獸為對象發動。那2體怪獸回到牌組。那之後,從牌組抽1張卡。

能夠把傷害歸零和回收除外區,雖然感覺強度普通,
但已經是三種轉生之陣最強的,本家濃度高的構築可採用1張。

《業神-不知火》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我方對「業神-不知火」1回合僅能有1次特殊召喚。
此卡名的②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體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
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1體「不知火衍生物」(不死族・炎・等級1・攻/守0)特殊召喚。

泛用5星同步有許多比此卡強的怪,基本上不會放。
不過如果有同步組合要外掛鍛師抓魔妖不知火語,可能會需要此卡比較好湊素材。

《刀神不知火》
不死族協調+協調以外的不死族怪獸一體以上
我方對「刀神-不知火」1回合僅能有1次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以我方除外狀態1體不死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回到牌組,對方場上所有攻擊力低於該怪獸的攻擊力的怪獸變為守備表示。此效果也可以在對方回合發動。
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下降500。

效果其實不強,但作為妖刀除外展開的跳板很重要,
一般還是會放1張作為高星同步怪的素材。

《妖神不知火》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我方對「妖神-不知火」1回合僅能有1次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之中選擇1體怪獸除外。那之後,依據對應種類各自適用以下效果。
●不死族:我方場上的全部怪獸的攻擊力上升300。
●炎屬性:選擇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同步:選擇場上1體怪獸破壞。

可以自己主動除外墓地怪獸,並且可以非指定炸卡,
用刀神往上做再用此卡除外刀神就能前後台各炸1張,
是本家低星同步中比較好用的主力,會放1張。

《戰神不知火》
不死族協調+協調以外的不死族怪獸一體以上
我方對「戰神-不知火」1回合僅能有1次特殊召喚。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把我方墓地1體不死族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上升除外怪獸的原本攻擊力數值。
②: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除外狀態1體守備力0的不死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回到墓地。 

打點擔當,用刀神做再除外刀神就能灌到5500攻,
或是除外宮司灌到4500再炸1張等。輸出解場都相當不錯

《炎神不知火》
不死族協調+協調以外的不死族怪獸一體以上
我方對「炎神-不知火」1回合僅能有1次特殊召喚。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的卡及我方除外狀態的卡之中,選擇任意數量的不死族同步怪獸回到額外牌組。那之後,依據回到額外牌組數量可以選擇對方場上的卡片破壞。
②:我方場上的不死族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從我方墓地把1體「不知火」怪獸除外。

可以回收怪獸非指定炸卡,常見COMBO是配合不死世界,
把方程式同步者變不死族和死靈王同步此卡就能炸1張,會放1張
要注意的是只能炸相等數量,回收過多或對手卡片數改變會炸不到。

《麗神不知火》
不死族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場上的同步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的炎屬性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③:對方回合,以我方除外狀態1體不死族同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在作為此卡所連結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本家link怪,有2速拉炎神炸卡和抗破壞的能力,
但是本身無法直接輔助展開,有點可惜。

不死菁英介紹

不知火本身強牌並不算多,又因為不死族有大量種族支援卡,
基本上不管是較純的不知火牌組或是常見的不死族強攻,
都會投入以下的卡片。

《死靈王 惡眼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死靈王 惡眼」以外的不死族怪獸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適用。此回合我方「死靈王 惡眼」的效果不能有相同適用。
●該效果無效。
●選擇我方或對方場上・墓地1體怪獸除外。
②:場地區有表側表示的卡存在的場合,我方・對方準備階段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不死族定場怪,搭配不死世界就能不斷復活,
而且本身還能搭配各種2速自由時機效果去解對手的怪,
不死展開牌型相當不錯的終端。

《屍界的班西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場地區的「不死世界」不會成為效果對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把場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選擇1張「不死世界」發動。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可以2速開出不死世界,搭配各種堆墓卡很好達成讓死靈王發揮的環境。
另外本身站在場上也能保護不死世界,有些時候能有奇效。

《成長花朵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等級5以上的不死族怪獸加入手牌。場地區有「不死世界」存在的場合,也可以不加入手牌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是不死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被送去墓地就能抓高星不死族,一般會抓黃金卿或吸血鬼千金。
場上有不死世界則可以把死靈王直接跳出來。
本身是協調怪獸,能夠簡單的被水晶機巧繼承玻纖特招,相當好用。

《不死世界
①:場上表側表示的怪獸和墓地的怪獸全部變成不死族。 ②:雙方不是不死族怪獸不能上級召喚。

不死族的核心場地,能大幅干擾那些需要特定種族的牌組,
並且還能大幅壓制真龍等上級召喚牌組的戰術。
此卡能讓對手場上、墓地發動的怪獸效果都能被死靈王對應,
能夠給對手相當大的壓力,但也是各種拆場卡的目標,需要盡力保護。

吸血鬼・大小姐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怪獸進行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我方的不死族怪獸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1次,支付以100為倍數的生命值才能發動(最多支付3000)。該我方的怪獸攻擊力・守備力僅在該次傷害計算時上升支付的數值。
③:此卡的戰鬥將怪獸破壞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從墓地盡可能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只要生命值夠就能一直幫自己不死族灌打點,用來保護小怪,
本身配合刺刀槍管龍能讓輸出爆炸,因可配合成長花朵,通常也會投入。

 
《黃金卿 黃金國巫妖》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手牌將此卡和1張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送去墓地。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將我方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加入手牌。那之後,可以從手牌將1體不死族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直到對方回合結束為止攻擊力・守備力上升1000,不會被效果破壞。

就黃金卿,可以給成長花朵抓來拆千查萬別之類的。

《牛頭鬼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不死族怪獸送去墓地。
②: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從我方墓地把1體「牛頭鬼」以外的不死族怪獸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不死族怪獸特殊召喚。

自帶全面堆墓之外,送去墓地還能除外其他不死族,從手牌跳怪,
可以把上手的怪獸帶下來繼續展開,也能觸發不知火除外效果,很不錯。
本身是4星地屬性怪獸,可配合地天威、復活聖典等卡出自然獸。

《馬頭鬼
①:我方主要階段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體不死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不死族怪獸特殊召喚。

非常強的復活能力,還沒有同名次數限制。
配合不死世界就等於一張死蘇,誰都能拉。

《齊唱殭屍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捨棄1張手牌,對象怪獸的等級上升1。
②: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不死族怪獸送去墓地,對象怪獸的等級上升1。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死族以外的怪獸不能攻擊。

優秀的不死族協調,一般搭配隱者做展開再轉水機。
要注意的是發動堆墓效果後,會卡死不死族以外的攻擊,
要回殺前記得先開好不死世界。

《忍屍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已經在怪獸區存在的狀態,從我方墓地有此卡以外的不死族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那之後,選擇1張手牌捨棄。
②:墓地的此卡為了發動效果而被除外的場合或被效果除外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之場合除外。

被除外可以自己特招的協調怪,因為不知火本身會缺除外的協調,
有此卡的話逢魔妖刀就比較能做同步展開,和牛頭鬼的搭配也不錯。

《天龍雪獄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對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效果無效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選擇我方及對方場上種族相同的怪獸各1體除外。

本身就算是一張不錯的卡之外,配合不死世界效果會更強,
而且還能觸發吸血鬼吸食者進而觸發死靈王,是一張很搭的坑。

其他額外介紹

《混沌魔龍 渾沌支配者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上方把5張卡翻開。可以選擇那之中1體光・闇屬性的怪獸加入手牌。其餘之卡送去墓地。
②:將此卡以外光・闇屬性怪獸各1體從我方手牌・墓地除外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泛用堆墓,齊唱殭屍展開可以用的一個選擇。
本身留在場上的話可以拿去做衛星戰士或琰魔龍。

《水晶翼同步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同步怪獸一體以上
①:1回合1次,此卡以外的怪獸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因此效果將怪獸破壞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上升因此效果破壞的怪獸原本攻擊力的數值。
②:此卡和等級5以上的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僅在那次傷害計算時上升進行戰鬥的對方怪獸攻擊力的數值。

用妖刀除外隱者跳刀神後,隱者被除外拉妖刀就能做此卡。
能再一次回收妖刀到墓地,此卡本身也夠強,有妖刀通常會放1張。

《水晶機巧-繼承玻纖
包含協調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體等級3以下的協調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此回合不能把效果發動。
②:對方主要階段及戰鬥階段把場上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體同步怪獸協調當作同步召喚特殊召喚。

會用齊唱等卡做,通常拿來跳成長花朵飛死靈王。
因為不死世界的緣故,此牌組較不適合用幻獸機極光龍的展開。
一般會留下此卡作為觸發死靈王的扳機。

《將臨死仇-救贖者
不死族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卡名當作「魂歸死仇﹒殺戮者」使用。
②:以我方墓地1張「死仇」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加入手牌。
③:此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從牌組把1體不死族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該對方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下降送去墓地的怪獸等級×200。

可以堆墓牌組不死族降低攻擊力,能夠解場堆墓佈陣,
本身先攻不能用是缺點,不過不死族自肅多的牌可以放。

吸血鬼・吸食者》
不死族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對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在對方場上守備表示特殊召喚。特殊召喚的該怪獸變成不死族。
②:從我方・對方墓地把不死族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③:我方把怪獸作上級召喚的場合,可以作為我方場上的怪獸代替把對方場上的不死族怪獸解放。

配合眾多復活卡抽牌很不錯,偶爾也能用到解放對手怪獸的效果,
把卡手的大怪拍下來,通常都會放一張。

垂冰之魔妖-雪女
不死族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垂冰之魔妖-雪女」在我方場上僅能有1體表側表示存在。
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體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效果無效。
③: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的怪獸及我方除外狀態的怪獸之中,選擇1體不死族同步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要外掛魔妖的話可以投入的怪獸,素材比較泛用、還可以解場。
用掉之後可以復活同步怪獸,確保不會魔妖不知火語開完斷循環。

零冰之魔妖-雪女
不死族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③的效果1回合最多可以使用2次。
①:「零冰之魔妖-雪女」在我方場上僅能有1體表側表示存在。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在除外狀態發動的對方怪獸效果無效化。
③:從墓地有怪獸特殊召喚或墓地怪獸發動效果的場合,以此卡以外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效果無效。

不死族大link怪,因為武部跳逢魔妖刀常常演不出東西,
這時候搭配此卡至少有個大怪可以打,而且本身無效怪獸的效果,
對那些需要頻繁復活展開的牌組也有不錯的壓制。
可參考魔妖牌組

觀念解析

不死族牌組本身有不少帶有自肅的卡片,
例如武部、逢魔妖刀、成長花朵。
在遊玩時需要注意不要太早使用這些效果。

因為不死族的額外並沒有可靠終端,
若是一開始就用了這些卡會造成終場薄弱的問題。

最佳展開卡是牛頭鬼、隱者、齊唱殭屍等卡,
待做出水機後,再用成長花朵的效果去跳大怪。
處在自肅狀態下,只要場上有不死世界,
從墓地的特殊召喚都不會受限,記住這點能夠增加更多輸出。

遊玩風格

不知火本家是一副速度偏慢的牌組,
需要用堆墓手段去集氣,等資源堆積起來之後,
才能反覆跳出各種同步大怪強攻。

也因此,純本家的打法在現環境中較弱勢,
起手展開還是得靠死靈王去做基本定場。
若喜歡玩純本家,可以放一些R4超量怪獸,
配合宮司的特招能力增加同步以外的戰術。

組牌邏輯-

不知火最強單卡的隱者一定要放滿,
其他怪獸則依照上面的建議投入適量輔助。
另外,外掛的不死族泛用單卡也能自行調整,
不死族通招展開卡多,但比較缺乏起手吃坑的補救手段,

其他可投入的卡有魔妖系統(可參照牌組介紹),
或是強勢的念力反射者出水機或同步小combo。
這些卡都能支援一換一等補救特招卡。
因為墓地利用的卡較多,也能放手牌抹殺、EM彈出等卡濾牌。

常用combo

不死族的展開其實有不少combo,以下逐一介紹。

1.隱者單卡(非定場)

解放自己跳選自己堆,上升1星

除外復活

=8星同步/水機/R4超量

自肅:只能用不死族攻擊

2.齊唱+屍界班西

選自己堆選自己丟手牌

除外復活

連鎖1,連鎖2開

跳出 ,對手回合可以除外跳

可以把洗回去炸1。

終端:

自肅:之後只能特招不死族、只能用不死族攻擊(但場上有不死世界)

以上終場統稱「水機死靈王」,是不死族最基本而強大的定場。

死靈王實戰上需要注意幾點:
1. 除外效果跟雷神龍炸卡一樣,由自己發動時要轉移優先權給對手。
對手不連鎖自己才能夠進行連鎖(就是有可能被卡掉)。

2.配合水晶機巧有3次主動觸發死靈王除外效果的機會
(除外1次、方程式抽牌1次、方程式加速同步效果1次)

3.同一隻死靈王的效果在1個連鎖上只能發動1次、
墓地復活效果是同名1回合1次、
僅有對方有場地也能復活。

4.連鎖不死族發動效果的時候,不需要告訴對手是選擇適用哪一個。
(效果文寫的是選1個適用,不是選1個發動,效果處理時決定即可)

5.因為寫的是效果無效,傷害步驟不能使用。

6.被「精神操作」、「閃刀機鯊式加農砲」搶過去會變成叛徒。

7.很容易吃墓穴指名者,不要隨便把他堆下去。

這個combo只要湊出水機+墓地班西就能達成。
可以滿足的條件有齊唱/隱者+馬頭鬼/牛頭鬼/班西,
展開方式都差不多,此處省略。

3.隱者+馬頭鬼

解放自己跳選自己堆

除外跳手上

除外復活

連鎖1、連鎖2,


終端:

自肅:之後只能特招不死族、只能用不死族攻擊(但場上有不死世界)

4.隱者+馬頭鬼+牛頭鬼

解放自己跳選自己丟手牌

除外

除外跳

除外跳

選自己堆堆5張

連鎖1、連鎖2,


終端:,堆5張。

自肅:之後只能特招不死族、只能用不死族攻擊(但場上有不死世界)

這終端看起來比較弱,但可以濾5張是最大優勢,
如果堆到馬頭跟也能拉其他4星起來調源龍星抓九支,
混沌魔龍就拿去做衛星戰士。

單純不知火的展開手段較少,一般會優先用上述卡做出定場。
在上述定場鎮住局面後,再用武部拉逢魔妖刀、宮司拉隱者等方式,
做出「零冰之魔妖-雪女」等怪獸,以大怪強攻解決對手。

如除外區有隱者、馬頭鬼,
墓地有牛頭鬼及齊唱的情況:

通招解放自己拉

除外拉抽1

除外拉選自己堆

除外拉解放自己拉牌組

丟1手把它變3星。

除外變成4500,抽1丟1

移除

輸出為4800+2400+1900+1500=10600,
沒打死可以做一隻大雪女,下回合還有妖刀除外可以用。

大概是類似這樣的感覺,不死泛用卡負責定場,
而武部和宮司負責拉怪在T3作出回殺輸出。
回殺關鍵基本上是用戰神移除怪獸再用隱者跳回來,

主題牌組


本家濃度偏高的不知火牌組,本身雖然速度較慢,但集氣回殺能力相當不錯,
在T3後常能靠殘餘資源就把本家同步怪跳滿台進行大量輸出。

競技牌組

比較類似泛用不死族強攻的牌型,
不知火只留下菁英的隱者,以及搭配太刀的宮司和鍛師,
捨棄武部的單卡反場能力,而是追求做出更徹底的定場的構築。

牌組可能會等1108資訊補足再改。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想請問被逢魔妖刀從除外特招回來的隱者可以解放自己開效果嗎

    回覆刪除
  2. 請問在下面的combo (2.齊唱+屍界班西)中,在對手回合除外水機跳出來的是哪一張

    回覆刪除
  3. 請問3.隱者+馬頭鬼底下的同步抓陷阱那兩張是哪兩張??

    回覆刪除
  4. 妖刀適不適合混魔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考慮,魔妖那篇有寫給泛用不死掛的方法,也可以考慮掛到不知火裡面,回天順便能抓陷阱。

      刪除
  5. 這套MD的版本可以玩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卡被砍當然是可以玩,不過強度是沒有到競技等級。

      刪除
    2. MD 沒有不知火語,所以強度可能差蠻多的

      刪除
  6. 吸血鬼大小姐真的好用
    是說有沒有用妖刀做不死骷髏惡魔產生破壞抗性的玩法 ?
    或者是真紅眼不死龍那種類白骨的套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的,我就是这么玩的,二星刀从墓地召唤不死族的时候是无视召唤条件的

      刪除
  7. 不死龍皇、不朽龍、巨骸龍現在有搞頭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程度上提高解場能力和展開能力
      定場作用稍微有限

      刪除
  8. 請問水機7月被禁後不知火有其他展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以前方法慢慢集氣,好朋友光道,玻纖那刀已經很難跟賽場抗衡

      刪除
  9. 想問一下不知火跟龐克系統能做搭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理論是可行的。
      但是可能會組成比較類似混沌魔龍盲堆的60均,不知火只放少量提供隱者出魔龍、白雪移宮司干擾這樣

      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