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主題】「鯊魚」牌組介紹(シャーク|Shark|鲨)



現れろ、CNo.101!満たされぬ魂の守護者よ、
暗黒の騎士となって、光を砕け! S・H・Dark Knight!

鯊魚主要是動畫《遊戲王ZEXAL》中的神代凌牙使用的卡組系列。
以卡名中有「鯊」字段的相關卡牌所組成的卡組,在OCG中並未字段化。
這邊主要介紹以魚族為主的R4超量牌組。

單卡介紹-

上述所說,鯊魚牌組以R4超量為主。
魚族搭配卡主要為動畫、漫畫凌牙,以及ARC-V漫畫的腳色-蓮的白系列。
以下介紹比較可能會投入的單卡,其他不太會用的單卡會放在後面介紹。


《切割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場上1體水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和該怪獸相同等級而卡名相異的1體魚族怪獸從牌組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此回合不能把效果發動。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超量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把此卡在水屬性超量怪獸超量召喚使用的場合,可以把此卡的等級當作等級3或等級5使用。

牌組主力,選自己去快速特召牌組的同星數其他魚族來做超量
能夠出3或5階的超量怪,不過特召後有限制只能超量。



《燈籠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
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燈籠鯊」以外等級3~等級5的水屬性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是超量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把此卡在水屬性超量怪獸超量召喚使用的場合,可以把此卡的等級當作等級3或等級5使用。

跳手牌的水屬性怪獸幫助超量,但不能直接賺牌差
能夠出3或5階的超量怪,不過特召後有限制只能超量。



《超量印頭鯊》
①:此卡可以取除我方場上2個超量素材來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因此卡的①方法特殊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2體魚族
等級4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表側守備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攻擊,效果無效化,不能變更表示形式。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當作超量素材的場合,僅能用來做水屬性超量怪獸召喚使用。

強力怪獸,能將場上多的超量素材送下去特召。
再跳2隻怪獸大量展開。有超量字段,能被世代之力檢索。



《搖海魚 枯葉海龍》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
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搖海魚 枯葉海龍」以外的魚族怪獸送去墓地。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3體魚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加入牌組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魚族大腿,能堆一張魚族下去,再配合復活卡上來做招
像是是堆深海魚王,用刻不知抓上來做展開;
也可以搭配白之水鏡,走印頭鯊展開。
墓地效果也是個補充手牌的點。

另外注意一下,這張卡是特召時,
要注意白之水鏡拉搖海魚,如果白之水鏡檢索錯過時機會不能發堆墓效果。



《右手鯊》
此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左手鯊」加入手牌。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③:只用包含場上之此卡水屬性怪獸為素材做超量召喚的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①效果可以賺個左手鯊上手當代價用(星數不合)。
②效果是個小續航點,副作用因為超量為主可以當作沒看到,
③效果能給予超量怪獸抗性,在自閉牌組中能跟No.59搭配,出完全抗性的他。
在本家牌組之中,優先被切割鯊拉上來,讓龍神鯊得到戰破抗性,被解完也有續航,
賦予的效果會先給疊出來的那張,當回合用右手疊的其他超量就沒得到效果了。



《左手鯊》
此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手牌
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有「右手鯊」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②: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此卡變成等級4。
③:只用包含場上之此卡水屬性怪獸為素材做超量召喚的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右手鯊的搭配卡,比較少投入的原因是:
雖然能從手牌墓地跳,但從墓地跳才會變4星,抓上來還得設法丟下去,
而且需要搭配,還不能配水鏡印鯊用,優先級較低。



《深淵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怪獸僅有水屬性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從牌組把「
深淵鯊」以外1體等級3~等級5的魚族怪獸加入手牌。此回合,我方不是水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我方「No.」怪獸用怪獸戰鬥給予對方的戰鬥傷害僅有1次變成2倍。
②:把此卡在「No.」怪獸的超量召喚使用的場合,可以把此卡的等級當作等級3或等級4使用。

DP26補的卡片,雖然限制水屬性補點,但抓鮟鱇或是晶鯊也很強了,
本身5星能用冰結界檢索上手,
能做3或4也好支援其他的水No.超量,BUFF就算賺到的。



《晶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於手牌
墓地存在的場合,以場上1體水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作為對象的怪獸攻擊力變成一半。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超量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把此卡在「No.」怪獸的超量召喚使用的場合,可以把此卡的等級當作等級3或等級4使用。

也是補點,可以墓地利用,超量也可以避免除外,且自肅只限制超量,
打長期戰還行的卡。


《鰤子姬》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
特殊召喚成功時,把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鰤子姬」以外等級4以下的魚族怪獸特殊召喚。

能夠快速地調度牌組魚族怪獸上場,本身能被地圖檢索,
還能配合一換一拉出牌組的切割鯊,達到省下通召權展開的效果。



《超古深海王 空棘魚》
①:1回合1次,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牌組把等級4以下的魚族怪獸盡可能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攻擊宣言,效果無效化。
②:以場上之此卡為對象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把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體魚族怪獸解放才能發動。那個效果無效並破壞。

星數很高的魚族展開卡,過去也有所謂魚族同步。
但高星數不好特召展開,也沒有檢索方式。
直到搖海魚的出現,能夠將其堆下去,再將它復活作展開。
可以特召大量怪獸超量;或是走玻璃纖維的同步和連結路線。


《白棘鱏》
此卡名的①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1次,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可以把手牌1體水屬性怪獸捨棄,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回合,此卡當作協調使用。

特召點,丟一手能選擇將左手鯊或魚王丟下去。
墓地復活效果在這副不會用到。


《靜寂鮟鱇》
①:我方場上有水屬性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過的回合,我方不能從手牌將怪獸特殊召喚。

手牌特召,但之後有副作用
跟其他手牌特召點比的優勢是水屬性魚族4星,能搭配其他戰術。



《鐵皮金魚》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等級4怪獸特殊召喚。

《天威龍-本我輪》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沒有效果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效果怪獸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把手牌・墓地的此卡除外,以那1體破壞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選擇對方場上1體怪獸破壞。

《簡易融合》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支付1000生命值發動。將額外牌組等級5以下的融合怪獸1體視為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融合怪獸不能攻擊,結束階段時破壞。

4星水屬性特召點的其他選擇,依自己喜好投入。


《寂靜海刺水母》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水屬性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的回合,我方不是水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最多3體水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回到牌組。

《冰騎士》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場上水族怪獸數量×400。
②: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此回合,我方在通常召喚外加上僅有1次,我方主要階段可以把1體水屬性怪獸召喚。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水屬性怪獸不能召喚﹒特殊召喚。

4星水自肅組,主力是No.4了話比較考慮帶水母,可以回收。
至於冰騎士就算了吧,自身缺乏特召的情形還不如鐵皮金魚等特召點。


《幻夢鯊》
此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的怪獸不存在的場合,或是只有水屬性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1回合只有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③:此卡於墓地存在,給予我方傷害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該效果讓我方受到的效果傷害變成0。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的守備力下降1000,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特召點,可惜是5星,不好做比較強力的R4,
不過可以配合淵鯊去抓印頭,這2章也都支援冰結界,
但墓地可以應對效傷做防禦,R5水超量比較適合,或是哪天有大效傷的牌組。


《白之水鏡》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4魚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把原卡名和特殊召喚怪獸相同的1體怪獸從牌組加入手牌。

復活一隻怪能再檢索一張,超賺
比如將超量印頭鯊堆下去,復活起來再拿一張,
然後跳手上的印頭鯊去展開。
另外靜寂鮟鱇變獨角兔,復活拉一張,再特召,也可以出R4。

白之水鏡復活搖海魚、鰤子姬,如果檢索會卡時點不能發效果。


《白之救濟》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墓地1體魚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②:此卡被對方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魚族怪獸加入手牌或特殊召喚。

回收資源的卡,至於對面會主動炸這張應該是不太可能就是了。


《世代之力》
①:我方場上有超量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超量」卡加入手牌。

由於超量印頭鯊只要成功就十分賺,因此可以投入世代之力去檢索。
也可以檢索滑行海豚、超量輸入等單卡。



《一換一》
①:從手牌把1體怪獸送入墓地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將1體等級1的怪獸特殊召喚。

快速跳出鰤子姬進行展開。


相關魔陷介紹-


《RUM-七皇之劍》
此卡名的效果在決鬥中僅能適用1次。
①:我方抽牌階段通過把通常抽牌的此卡持續公開,該回合主要階段1的開始時才能發動。從我方額外牌組﹒墓地選擇1體「CNo.」以外的「No.101」~「No.107」其中任意種特殊召喚把持有和該怪獸相同「No.」數字的1體「CNo.」怪獸在該怪獸上方重疊當作超量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RC03的惡夢,你也是巴利安,魂卡,可以不投入。
抽牌階段抽到他能跳出CNo.101或CNo.103等動畫鯊魚用的超百CNo。
能用No.71做牌上來。
展示後只能主要階段1開始時發動,要注意不要先做別的事,以及刻不知的副作用。
即使加上複製效果,仍然只能適用一次。



《巴利安皇混沌抽牌》
①:我方抽牌階段把通常抽牌的此卡持續公開,該回合的主要階段1,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從牌組把1張「七皇」通常魔法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效果變成和該張魔法卡發動時的效果相同。
●從牌組把最多2體怪獸效果無效特殊召喚,用包含那些怪獸全部在內的我方場上怪獸為素材把1體「No.」超量怪獸超量召喚。

又一個七皇之劍,可以堆七皇劍來用或是牌組拉素材超量
不過問題就是一樣,要先抽到。



《七皇昇格》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牌組選擇以下的卡之內任意1張加入手牌或在牌組最上方放置。
●此卡名以外的「七皇」魔法・陷阱卡
●「巴利安皇」魔法
陷阱卡
●「RUM」速攻魔法卡
②: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之怪獸於對方場上存在的場合,將墓地的此卡除外,從手牌將1張「RUM」魔法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效果變成和該魔法卡發動時效果相同。

檢索或做牌卡,幫助上面2張置頂或抓其他七皇、巴利安皇、RUM上手
另外對面有額外怪也能墓地除外去複製手上七皇劍去跳出額外,或用來規避一些RUM的特召限制,不過七皇劍的效果還是一場決鬥就只有1次能用。

另外提一下,巴利安皇的字段是バリアンズ
可能是巴利安的バリアン會跟バーバリアン(原始人
衝突,
K社迴避字段就用バリアンズ當相關配套卡的字段了。


《冀望鄉-巴利安-》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巴利安皇」卡使用。
①:我方場上「CX」怪獸、「CNo.」怪獸、「No.101」~「No.107」的「No.」怪獸不會成為對方效果對象,不會被對方效果破壞。
②:1回合1次,我方用「RUM」魔法卡效果對超量怪獸之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那1體超量怪獸和對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在那體超量怪獸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給超百跟渾沌超量抗性,且配合RUM來吸對手怪獸做素材。


《RUM-巴利安皇之力》
①:選擇我方場上的1體超量怪獸才能發動。將該怪獸作為超量素材,從額外牌組將1體和該怪獸相同種族且階級高1階「CNo.」或「CX」超量怪獸當作超量召喚特殊召喚。之後,對方場上有超量素材存在的場合,選擇對方場上的1個超量素材重疊到用此效果特殊召喚的超量怪獸下面當作超量素材。

《RUM-限制型巴利安皇之力》
①:以我方場上1體階級4的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1體比該怪獸高1階級「CNo.」怪獸重疊在該怪獸上方當作超量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舊的巴利安皇RUM,跳高一階的CNo.或CX怪,
一個綁同種族且能吸素材,另一個綁R4且只能跳CNo.



《不朽的七皇》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可以以我方場上1體「No.101」~「No.107」其中任意種「No.」超量怪獸或有該怪獸在作為超量素材中的超量怪獸為對象,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選擇作為對象怪獸攻擊力以下攻擊力的對方場上1體怪獸,該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
●作為對象的怪獸超量素材全部取除。那之後,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No.」超量怪獸特殊召喚。

配合超百No.或是NASH騎士的陷阱,無效怪效或復活No.使用。


《七皇轉生》
①:我方「No.101」~「No.107」其中任意種「No.」超量怪獸或有該怪獸在作為超量素材中的超量怪獸進行戰鬥之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該我方怪獸除外,持有超量素材之怪獸被除外的場合那些超量素材也除外。此卡發動的回合結束階段,除「No.」怪獸外的1體階級3以下超量怪獸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給予對方生命值為該原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配合超百No.或是NASH騎士的陷阱,強制結束超百No.戰鬥,
並在結束階段特召非No.的低階怪獸並扣血,動畫中用來跳黑鰭槍兵的劇情卡。



《七皇再生》
①:把我方場上超量怪獸全部解放,以除外的1體我方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從我方墓地以及除外的我方怪獸之中,選擇最多有解放的怪獸數量+1體的「No.101」~「No.107」其中任意種「No.」超量怪獸在該特殊召喚之怪獸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此卡發動的回合結束階段,雙方各自受到自身手牌數量×300傷害。

另一張劇情卡,動畫中拉回冀望皇填素材,並給一個結束階段扣血效果。
動畫效果綁定七皇轉生,而實卡就沒有要選轉生除外的怪了。

額外單卡介紹-


《龍神鯊》
水屬性等級四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體水屬性
階級3以下的超量怪獸特殊召喚。此回合,此卡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強力的水屬性超量,能跳出餅蛙定場
不能攻擊的副作用是發完後才有,可以打完再開。
或跳其他R3再上疊FA黑鰭槍兵,進一步作為未來龍皇的跳板。



《餅蛙》
水族等級二怪獸二體
①:我方・對方準備階段,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青蛙」怪獸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對方將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從我方手牌・場上將1體水族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那之後,可以將被破壞的該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③: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水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能被龍神鯊拉出來的強力干擾怪獸,穩定三色擋並搶過來來當資源,
下去了也能回收自己或看情況回收其他怪獸。
本來蠻期待新規的表現,可惜被限制了。



《No.4 猛毒刺胞
隱形水母》
水屬性等級四怪獸二體
①:場上表側表示怪獸變成水屬性。
②:1回合1次,我方
對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以對方場上1體水屬性怪獸破壞,給予對方該攻擊力一半數值的傷害。
③:超量召喚之此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把最多有此卡持有的超量素材數量「隱形水母
蝶狀幼體」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並且可以再給那些特殊召喚的怪獸各從我方墓地選擇最多1體水屬性怪獸作為該超量素材。

《隱形水母
蝶狀幼體》
水屬性等級四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我方
對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選擇對方場上1體水屬性怪獸破壞。
②:「No.」超量怪獸效果特殊召喚此之此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擇最多有此卡持有之超量素材數量的此卡以外「隱形水母」怪獸特殊召喚。並且可以再給那些特殊召喚的怪獸各從我方墓地選擇最多1體水屬性怪獸作為該超量素材。

強力水屬性超量,黏場能力優秀,也和激流葬等自炸手段向性良好,
也會搭配御前試合限制對手展開。



《FA-黑鰭槍兵》
水屬性等級四怪獸三體
此卡也能在我方場上沒有超量素材的水屬性
階級3超量怪獸上方重疊來超量召喚。
①:此卡攻擊力上升此卡持有的超量素材數量×200。
②:場上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將此卡的超量素材全部取除。
③:此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張魔法
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不會用那個素材出他,都是在R3上面疊放
效果基本上只是個添頭,通常都只是用來跟龍神鯊疊放未來皇。
能選用的跳板如下。



《No.47 夢魘鯊》
等級三怪獸二體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
場上選擇1體水屬性等級3的怪獸在此卡下方重疊當作超量素材使用。
②: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我方場上1體水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該怪獸以外的怪獸不能攻擊,該怪獸可以向對方進行直接攻擊。

《No.71 憶返巴利安鯊》
等級三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以「
No.71 憶返巴利安鯊」以外我方墓地1體「No.」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在該怪獸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②: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張「RUM」魔法卡在牌組最上方放置。

《超級量子機獸 脈衝虎鯨》
等級三怪獸二體
①:沒有超量素材的此卡不能攻擊。
②: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場上1張魔法
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此卡持有「超級量子士 藍層」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 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③:1回合1次,我方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
場上將1體「超級量子士」怪獸重疊在此卡下方當作超量素材。

夢魘鯊有機會配到左手鯊去發效果,
71則是有送墓效果做牌,抽七皇之劍,
超量虎鯨是有機會正規出來可以拆後台。



《義勇鯊槍兵》
等級五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對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選擇我方場上1個超量素材取除,對象怪獸破壞。我方場上有其他水屬性超量怪獸存在的場合,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已經在怪獸區存在的狀態,我方場上其他的水屬性超量怪獸被戰鬥
效果破壞的場合。從牌組選擇1張魔法卡在牌組最上方放置。

能用切割燈籠出場,能夠炸怪,有其他水屬性才能二速比較可惜,
有機會做牌把餘暉七皇之劍或翻盤用的魔法洗到最上方。



《No.101 S
HArk Knight【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等級四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取除此卡2個超量素材,以對方場上表側攻擊表示1體特殊召喚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重疊在此卡下方作為超量素材。
②:場上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

《CNo.101 S
HDark Knight【沉默榮譽暗黑騎士】》
等級五怪獸三體
①: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1體特殊召喚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重疊在此卡下方作為超量素材。
②: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那之後,我方生命值回復此卡的原本攻擊力數值。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在此回合不能攻擊。此效果在我方墓地有「No.101 S
HArk Knight」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和處理。

前者是傳統的解場卡之一,後者是能用七皇之劍在前者上疊放,也是不錯的解場,
賴場能力也還行。鯊魚在動畫的代表怪獸。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式》
等級四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對方場上1體
持有與原本攻擊力相異之攻擊力的攻擊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C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無限》
等級五怪獸三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對方場上1體持有與原本攻擊力相異之攻擊力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給予對方該怪獸之攻擊力與原本攻擊力相差數值的傷害,該怪獸除外。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此效果在我方墓地有「
No.103 神葬零孃諸神零式」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和處理。

對於攻守相異的怪有克制作用。但比起101,不特化了話偏向魂才投入的卡片。
動畫中鯊魚妹的卡,一樣能搭配七皇之劍。
你丟的到隕石可以讓C103大暴射



《N
AsH Knight【偉鯊庇護領銜騎士】》
等級五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我方場上有「No.」怪獸存在,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我方
對方主要階段,將此卡2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選擇1體「No.101」~「No.107」其中任意種的「No.」超量怪獸在此卡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那之後,可以選擇此卡以外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在此卡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R5出的途徑就比較限制一點,也因此比較少用一些,
有No.的戰破抗性算賺到的,
有超百No.可以帶一個非指定的吸怪解場,又能往上出CX版本。


N﹒As﹒H,這邊刻意縮寫成也就是使用者納修的名字
N是Nephil,拿菲利人的單數形式,也譯為偉人
AS是Asylum,庇護
H是希伯來字母ח(Het)
其他相關考察可以參考此處



《CX-N
AsCh Knight【偉鯊庇護混沌騎士】》
等級六怪獸三體
此卡也能重疊在我方場上的「N
AsH Knight」上方來超量召喚。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場上的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把1體「No.101」~「No.107」其中任意種「No.」超量怪獸在我方場上的此卡上方重疊當作超量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怪獸在下次的對方結束階段破壞。

基本是上疊在領銜騎士上,6
×3太難出
有效破抗性,另外能拔素材上疊任意超百No.,包含CNo.,
配合領銜騎士的填素材可以用出有原No.當素材的CNo.,不過會自爆需要注意。


《FA-晶零槍兵》
水屬性等級六怪獸三體
此卡在我方場上水屬性・階級5的超量怪獸上方重疊來超量召喚。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持有的超量素材數量×500的數值。
②:場上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
③: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對方場上全部的怪獸直到回合結束時為止效果無效化。

可以選用的大姊,能疊在水屬性R5上,暫時無效對手來解場。
攻擊力跟代破能力也還不錯。

【外掛系統】「鎧裝超量」系統介紹(アーマード・エクシーズ)

鎧裝超量基本上是從鯊魚的卡做延伸,也互相搭配。
是現在主力的終端選擇。


《FNo.0 未來皇霍普》
「No.」怪獸以外相同階級的超量怪獸二體
此卡的階級在規則上當作1。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的戰鬥對雙方產生的戰鬥傷害變成0。
②:此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結束時才能發動。到戰鬥階段結束時為止得到那體對方怪獸的控制權。
③:場上的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來代替。

《FNo.0 未來龍皇霍普》
「No.」怪獸以外相同階級的超量怪獸三體
此卡的階級在規則上當作1。
此卡名也當做「未來皇霍普」卡使用。
此卡也能在我方場上的「FNo.0 未來皇霍普」上方重疊來超量召喚。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②:1回合1次,對方將怪獸效果發動時,將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此效果將場上怪獸的效果發動無效的場合,再得到該怪獸的控制權。

能透過龍神鯊跟FA-黑鰭槍兵出的強力終端
鯊魚的好基友-遊馬的王牌



《No.60 刻不知之杜加雷斯》
等級四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可以把此卡2個超量素材取除,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我方從牌組抽2張,那之後選1張手牌捨棄。下次的我方抽牌階段跳過。
●從我方墓地選1體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下次的我方主要階段1跳過。
●選我方場上1體怪獸,那個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2倍。下次的我方回合的戰鬥階段跳過。

能透過搖海魚將魚王丟下去,再用此卡復活魚王
大量超量和連結展開。不過要注意此卡的副作用。



《深淵潛伏者》
等級四怪獸二體
①:此卡擁有原屬性是水屬性的超量素材的場合,我方場上的水屬性怪獸攻擊力上升500。
②: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回合在對方墓地發動的卡片效果不能發動。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R4終端之一,由於這副牌以水屬性4星為主,很容易就能有BUFF



《無限起動要塞 百萬噸百臂巨人》
超量怪獸三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不受此卡以及超量怪獸以外的怪獸效果影響,不會被和超量怪獸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②:以我方墓地1體超量怪獸和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墓地的超量怪獸特殊召喚,那張對方的卡在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對方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一半。

龍神鯊展開能出大量的超量怪獸,解場時出無限起動巨人十分強力。
不過會被切割鯊等卡的自肅卡到。



《我我我我魔術師》
等級四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以我方墓地1體「
我我我我魔術師」以外的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效果無效特殊召喚。
②:持有此卡作為素材中的「未來皇霍普」超量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將此卡2個超量素材取除,以我方場上1體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為止,該怪獸攻擊力變成4000,效果無效化。

復活墓地的R4,也方便出未來龍皇。


《旋壞之貫破黃蜂巢》
等級五怪獸二體
旋壞之貫破黃蜂巢」1回合只有1次可以在我方場上階級4的超量怪獸上方重疊來超量召喚。
此卡在超量召喚的回合不能作為超量素材。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數值的戰鬥傷害。
②:超量召喚的此卡被對方破壞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5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超量印頭鯊在手上時,龍神鯊被斷的補點。
可以讓印頭鯊拔2素材。



《No.37 希望織龍
蜘蛛鯊》
水屬性等級四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或對方怪獸攻擊宣言時,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為止,對方場上全部怪獸的攻擊力下降1000。
②:此卡被戰鬥
效果破壞送去墓地時,以我方墓地1體此卡以外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能夠把對手降攻,解決打點問題。被破壞還能復活一隻怪獸,可以選用的超量。


《天霆號 宙斯【負齒兵庫】》
等級十二怪獸二體
「天霆號 宙斯」在超量怪獸進行過戰鬥的回合有1次也能在我方場上超量怪獸上方重疊來超量召喚。
①:把此卡2個素材取除才能發動。此卡以外場上的卡全部送去墓地。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1回合1次,此卡以外我方場上之卡被戰鬥或對方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
牌組額外牌組選擇1張卡在此卡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在有超量怪戰鬥過的回合的主二可以上疊
強力的二速AOE送墓,超量大腿,增加後手突破能力。



《稀有魚種》
「融合貓」+「恍惚的人魚」

《沼地的泥龍王》
相同屬性而種族不同的怪獸二體
①: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存在,對方不能把此卡以及持有和此卡相同屬性的場上的怪獸作為效果的對象。
②:1回合1次,宣言1個屬性才能發動。此卡直到回合結束為止變成宣言的屬性。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能被簡易融合跳的額外,前者是魚族方便戰術運用,後者是水屬性而且能提供指定抗性
不過簡易融合遭到限制之後,只能選1個帶或是乾脆放棄。


其他單卡介紹-

這邊是比較少投入或想補充的卡片


《雙生鰭鯊》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等級3或等級4的1體水屬性
魚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我方不是水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能復活墓地魚族怪獸輔助超量,但有整回合只能跳水屬性的誓約。
不能跳其他好用的終端,較不會投入。



《代謝鯊魚》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2體魚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回到持有者牌組。

回收墓地魚族,但這些怪留在墓地比較有用,而且還要花通召點,沒用。
講他只是他是魚族的開篇圖



《發條鯊》
①:我方場上有「發條」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此卡的等級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等級1。
●此卡的等級直到回合結束時下降等級1。

發條牌組用的魚族,能夠用來出龍神鯊,
同時也可以觸發各種發條怪獸的效果。


《大白鯊》
巨大的白鯊,若被咬到絕對無法脫身。

通怪,能支援救援兔等卡。也可以換成其他通怪,依自己喜好投入。


《No.17 海惡邪龍》
等級三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500。
②:沒有超量素材的此卡不能直接攻擊。

《潛航母艦 空襲鯊》
等級三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給予對方生命值相當於我方除外的怪獸數量×100的傷害。

《牙鮫帝 鯊皇》
等級三怪獸三體以上(最多五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在此卡放置1個鯊魚計數器。
②:此卡的攻擊力只在此卡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期間上升此卡放置的鯊魚計數器數量×1000。

效果放在現在沒什麼用,也沒有強化版本
就...可以帶來魂一下



《No.32 海咬龍
鯊面龍》
等級四怪獸三體
①:此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送入墓地時,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該被破壞的怪獸以攻擊表示在對方場上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攻擊力下降1000。那之後,此次戰鬥階段中,此卡僅再有1次可以攻擊。

《CNo.32 海咬龍
鯊面惡龍》
水屬性等級四怪獸四體
此卡也可以重疊在我方場上「No.32 海咬龍
鯊面龍」上方來超量召喚。
①:我方生命值在1000以下的場合,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將我方墓地1體怪獸除外,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
守備力直到我方回合結束為止變成0。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鯊魚動畫前期的主力,動畫後期也被神隱。
不好疊放,能夠大量輸出。



《No.73 激龍神・深淵波濤》
水屬性等級五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對方回合結束為止變為2倍。此回合此卡給予對方的戰鬥傷害變為一半。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激安紙,可以高攻處理一些卡片,不過造成傷害會減半,
樸實的效果,在這環境混不下去。



《空中魚雷》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以我方場上1體水屬性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1個超量素材取除,給予對方生命值為我方手牌數量×400傷害。該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因此效果給予傷害之數值。
②:從我方墓地把此卡和1體水屬性超量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①效果能給對方傷害,還原動畫潛航母艦的效果。
②效果將用完的龍神鯊除外抽牌,選用投入。



《超量復活飛濺》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以我方墓地1體階級4以下的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變成水屬性。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體水屬性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比該對象怪獸高階級1的1體水屬性超量怪獸在該怪獸上方重疊當作超量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①效果能復活超量怪,在對方回合復活起來
自己回合用②效果再將怪升階超量。


主題卡表-

1202後打法

遊玩風格-

能夠快速特召各種強力的R4超量怪獸,餅蛙、未來龍皇等等
要魂向也能投入七皇之劍跟鯊魚用過的怪獸
是一個喜歡Z4動畫的粉絲,或是想玩超量召喚的玩家可以選擇的牌組。

在1202鎧裝強化出來,也在超量終端上增加了一些變化,
補了一個強力的終端,也讓印頭能更好的賺卡。

常用Combo-

切割鯊上手有幾個簡單的方向

最基本的就是切割鯊跳右手鯊,疊放龍神鯊出餅蛙
餅蛙下場後可以抓切割鯊續航或自身再利用

也可以選擇切割鯊跳燈籠鯊出R5
但是鯊槍兵要有其他水屬性才會二速,因此不是屬於初動的選擇

或是一樣右手鯊疊龍神鯊,但不跳餅蛙,出R3上疊FA出未來皇跟未來龍皇。

切割鯊加上印頭鯊,則是在3的基礎上復活2怪多一個R4
出到龍神鯊跟FA,跳印鯊出來復活2怪
龍神鯊+FA疊未來龍皇,旁邊再疊龍神鯊餅蛙或其他R4,
還有一個4星若還有其他怪能去利用。

切割鯊+白水鏡

切割鯊跳印頭鯊,出到龍神鯊跟FA

白之水鏡復活印鯊抓印鯊,
印鯊拔素材特召,雖然不能復活2怪,但一樣能出其他超量;
若是印鯊手牌特召後墓地還有其他4星(如1換1丟的怪),
則能復活2隻4星再出一張R4。

搖海魚的起手則需要其他搭配

搖海魚+白之水鏡

堆下超量印頭鯊,復活起來抓印頭鯊

出龍神鯊FA一套後,再用印鯊復活搖海魚跟印鯊
這邊能再出龍神鯊餅蛙
最終場子則是未來龍皇+龍神鯊餅蛙,後手的情形也能進一步挖掘機做事,畢竟沒有自肅。

搖海魚+白之救濟

堆下靜寂鮟鱇,救濟回收之後出未來龍皇或是餅蛙

作為初動雖然不太賺,不過白之救濟是個長期續航。

另1種是利用搖海魚跟4星特召點展開

特召4星,用搖海魚堆下魚王
在EX格作刻不知,復活魚王
魚王丟一手跳4隻魚,出2隻龍神鯊
龍神鯊出餅蛙跟R3
2隻龍神鯊往上做未來皇跟未來龍皇
剩下刻不知 R3超量跟魚王能做渾沌士兵等L3。
終場是未來龍皇+餅蛙+渾沌士兵
不過這種展開比較容易吃坑,而且是三卡展開
跟純R4向的比各有優劣,當然你也可以不跳這些4星怪,跳魚族協調走玻璃纖維路線的打法。

1202之後
鎧裝超量則可以參考影片,實際上可以依照補點數量出其他終端。


【留言建議】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請問超量海豚可以放嗎?

    回覆刪除
  2. 希望可以看到鯊魚牌的跟新,真的喜歡打鯊魚

    回覆刪除
  3. 超喜歡大大的介紹,使用方法給建議幫了很大的忙,感謝!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可以不特召,所以可以無效連結不跳上場

      刪除
  5. 新手發問 玻璃纖維路線的打法有參考嗎? 好難想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王跳協調、牡蠣王,後面生一堆怪東西這樣,這可以延伸到的東西比較多,就當個想法看看,斷點明顯且廢件是問題

      刪除
  6. 想問一下,如果搭86可以怎樣特召,還有請問推不推薦放86?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來的戰士族,本來就是偏向魚族的水超量還要帶一些和系統無關的泛用3.4星不太對吧

      刪除
    2. 搭86是靠nash一路上c101再變冀望皇複製效果吧 用教導堆86是4素材 用場地是五素材

      刪除
    3. 那就更麻煩了,如果有更簡單能堆額外的手段還好說

      刪除
  7. 想問一下, 沒了餅蛙還能玩嗎?/有甚麼可以代替餅蛙?

    回覆刪除
  8. 只有鯊魚 沒有海皇真的可惜

    回覆刪除
  9. 想問一下,CNo101選擇對面離場會除外的怪獸發動一效果,那那張卡是作為素材正常處理還是直接除外

    回覆刪除
  10. 想詢問沒了餅蛙還有其他可代替的卡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