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冰結界」牌組介紹(氷結界|Ice Barrier|冰结界)





「寄宿於蒼白色冰結界中的神聖處刑者,
如今黑暗降臨,用蒼冰之焰將邪惡燒毀殆盡吧!
同步召喚!三位一體!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冰結界」系列登場於遊戲機台,
統一為水屬性的系列,
是讓怪獸們互相搭配形成封鎖結界的主題。

其同步怪獸由於效果強大,泛用性高,
過去常常出現在其他牌組作為外掛。
在2020的套牌主題票選獲得第一名,
在經過套牌翻新,展開能力提升,
以及之後TW01的出卡之後,已經變成有不錯展開能力的水同步牌祖。

本家介紹-

大部分本家怪獸,都有著場上有其他本家怪,能夠限制對面動作的效果


《冰結界的虎將 神兵》
①: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存在,我方在通常召喚之外加上只有1次,我方主要階段可以將1體「冰結界」怪獸召喚。

永續效果,能被三方陣跳出來,召喚手牌卡片
不過上級有卡手率,三方陣條件也偏高
搭配三方陣是手遊曾經的回殺強卡。



《冰結界的虎將 健馱羅》
①:我方結束階段,以我方墓地1體「
冰結界的虎將 健馱羅」以外的「冰結界」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結束階段誘發,復活墓地其他怪獸,維持冰結界的封鎖陣。
不過偏慢,現在比較少用。


《冰結界的交靈師》
①:對方場上的卡比我方場上的卡多4張以上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於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對方1回合僅能發動1次魔法
陷阱卡。

後手有機會跳出來,但打點低,
限制只能發動一次魔陷,若是被發動無效仍可再開一張。
主牌組唯一7星,過去和瀑征龍曾經搭配過。
在龍祖出來後也是個限制魔陷為主的牌組的一個方式。


《冰結界的大僧正》
①:此卡召喚
反轉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此卡變為守備表示。
②:此卡於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冰結界」怪獸不會被魔法
陷阱的效果破壞。

效果必發,躺著大屁股
保護冰結界怪不會被魔陷破壞,能配合激流葬等卡
放在以前應該還好,現在真的不怎麼樣。


《冰結界的虎將 雷鳳》
①:此卡於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對方將場上怪獸的效果發動的該次效果處理時,對方可以將自身1張手牌捨棄。不捨棄的場合,該發動的效果無效化。

不確定無效的永續效果,能夠應對需要場上怪獸展開的牌組,
算是被對方效果捨棄,會觸發暗黑界的手牌丟棄效果。
在龍祖出來之後,跳出來限制對手的怪獸效果也讓他投入率提升。

點擊觀看影片



推廣一下同人作品,B站的遊戲王殺第六集


《冰結界的皇家騎士》
①:此卡上級召喚成功時發動。在對方場上把1體「冰棺衍生物」(水族
等級1攻1000/守0)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此衍生物不能用來解放作上級召喚。

召喚必發生TOKEN,大概要配決起隊用的,
但要怎樣才有決起隊又有能上召這個的,
不過有配合《間歇泉鯊》和《蠻族的狂宴Lv5》的超量打法。



《冰結界的武士》
①:表側攻擊表示的此卡變為表側守備表示的場合發動。此卡破壞,從我方牌組抽1張卡。

下級打手,效果卻不好用
轉守的必發效果,破壞和抽牌同時處理。


《冰結界的軍師》
①:1回合1次,把手牌1體「冰結界」怪獸送入墓地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過往的抽濾主力,攻擊力1600受到守護陣保護,
在新卡出來之後失業了,大概就是打水R4可能考慮,
讓怪獸送墓而有被大哥或傳道師特召的機會。



《冰結界的舞姬》
①:1回合1次,我方場上除此卡外存在「冰結界」怪獸的場合,把手牌任意數量「冰結界」怪獸給對方觀看,依照該數量,以對方場上覆蓋的魔法
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顏值擔當,場上有其他本家時能排坑


《冰結界的修驗者》
①:此卡不會被攻擊力1900以上的怪獸戰鬥破壞。

翻弄的精靈劍士,略
同樣可以地爆R4


《住在冰結界的魔醉蟲》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場上1處沒有使用的主要怪獸區域發動。此卡於場上表側表示存在,該區域不能使用。

封鎖怪獸格能配合地盤沉下等卡


《冰結界的封魔團》
①:1回合1次,把手牌1體「冰結界」怪獸送入墓地才發動。此卡於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直到下個我方回合的結束階段時,雙方不能把魔法卡發動。

美白大腿
能夠封鎖雙方的魔法發動,定場完以後能防止對手魔法的妨礙卡,
不必有其他冰結界怪在場上 ,不過單獨能力較低,自己也會被封住,
攻擊力低,能搭配打撈地暴超量R4。
可以除外照魔師當代價,加強封鎖能力。



《冰結界的神精靈》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
①:我方場上除此卡以外有「冰結界」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②效果發動時變為「以對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
②:此卡召喚
反轉的回合結束階段時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靈魂怪獸,能處理一些大怪,
不過是結束階段才回手比較慢一些,一直留場也不會觸發第二次。



《冰結界的守護陣》
①:我方場上除此卡外存在「冰結界」怪獸的場合,對方場上攻擊力比此卡守備力高的怪獸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協調,可以用照魔師去拉,幫助做7星同步的選項,
有冰結界基本等同不被攻擊1600以上的怪獸攻擊,
人肉和平使者,保護場上怪獸不受攻擊。



《冰結界的決起隊》
①:把此卡解放,以場上1體水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表側表示水屬性怪獸破壞,從我方牌組把1體「冰結界」怪獸加入手牌。

解放自己,指定炸水屬怪炸掉檢索,能炸對手的,
偏向針對使用,或是配合DNA移植手術,炸自己的實在太虧。
輸送FTK的特殊combo會使用。
在鏡魔師出來之後,用晴嵐拉出來再抓劍士也是一個拉上限的combo做法。


《冰結界的破術師》
①:我方場上除此卡外存在「冰結界」怪獸的場合,雙方魔法卡若不覆蓋則不能發動,直到覆蓋的玩家來看的下次我方回合到來前不能發動。

性別是破術師
人肉魔封芳香,不過一來是要有其他冰結界,二來身板太低容易被推倒
比起封魔團有著能被龍祖拉出來鎖魔法的優點。


《冰結界的風水師》
①:此卡於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僅1次,我方主要階段,捨棄1張手牌並宣言1個屬性才能發動。宣言屬性的怪獸不能選擇此卡作為攻擊對象。

協調,效果在場上只能用一次,活著不能一直開,不能保護其他怪,不太好用,
丟手跟魔法使協調的特性能外掛去其他牌組使用。


《冰結界的術者》
①:我方場上除此卡外存在「冰結界」怪獸的場合,等級4以上的怪獸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協調,人肉重力網,也會限制到自己,
是水族,能夠做出餅蛙,能被玻纖跳出來跟傳道師疊餅蛙。
不過封鎖有守護陣,不太會選卡自己又封不住超量連結的術者。


《冰結界的水影》
①: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僅有等級2以下怪獸的場合,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方玩家。

協調,搶血,在純本家不太好用
二星水屬性配濕地草原和青蛙等牌強攻。
是水族,能夠做出餅蛙,不過R2就不是等級2了。



《冰結界的傳道師》
此卡用①方法特殊召喚的回合,我方不能把等級5以上的怪獸特殊召喚。
①:我方場上有「冰結界」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把此卡解放,以此卡名以外我方墓地1體「冰結界」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專用復活卡和展開卡,能夠復活各種怪進行定場,或是缺的星數進行同步展開,
本身有自體特召效果,又沒一回合發動一次的限制,所以有機會一口氣出大量怪定場,
但自己手牌特召的回合不能跳5星以上大怪,反而是配合超量體系比較合適。
是水族,能夠做出餅蛙。



《冰結界的御庭番》
①:此卡於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對方怪獸不能以我方「冰結界」怪獸當作效果對象。

讓場上冰結界的怪獸有效果指定抗性,守備1600在守護陣保護範圍


《冰結界的番人 冰鳳》
①: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入墓地時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抽濾牌,太被動了,頂多配強轉使用


《冰結界的輸送部隊》
①:1回合1次,以我方墓地2體「冰結界」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回到牌組,雙方各從牌組抽1張卡。

海龍族能支援歌姬,
因為雙方都會抽,所以無法造成牌差優勢,
但有一個很理想化的輸送LOOP,能將對方抽乾。


 
《冰結界的紋章》
①:從我方牌組把1體「冰結界」怪獸加入手牌。

強卡,沒有一回合一次
需要什麼找什麼。
異圖很可愛


《冰結界的三方陣》
①:把手牌3體卡名相異的「冰結界」怪獸給對方觀看,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對方的卡破壞,從手牌把1體「冰結界」怪獸特殊召喚。

指定炸牌之後跳手牌的怪,不一定要跳給對面看的,
不過需要給對手看三種不一樣的冰結界怪,條件嚴苛,
曾經是DL回殺的強卡。


《冰結界之鏡》
①:此回合,每次對方怪獸發動的效果,讓我方手牌
場上墓地的卡除外,適用以下效果。
●手牌之卡被除外的場合,對方手牌隨機最多2張除外。
●場上之卡被除外的場合,選擇對方場上最多2張卡除外。
●墓地之卡被除外的場合,選擇對方墓地最多2張卡除外。

劇情卡,對特定牌組相當強大的備牌,
連鎖對手的除外的怪獸效果發動,對手就會因為除外自己的兩倍而導致被翻盤,
在影靈衣時期應對發效果就必須要除外三個地方的三叉影靈衣很強。
只限於除外效果,因宏觀宇宙這種不送墓改除外的不算。


SD40後以及TW01


《冰結界的虎將 韋恩》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場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有「冰結界」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冰結界」魔法
陷阱卡加入手牌。
③: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從場上送去對方墓地的魔法
陷阱卡不去墓地而除外。

X-劍士韋恩的冰結界版本
①效果雖然是特召點,不過除了場上要有本家還綁定對面場上有怪,想先手做招比較麻煩。
②效果雙召檢索魔陷,可以抓大腿的紋章或是調度的晴嵐晶壁,不過老問題是他5星需要特召點輔助出場。
③效果則是沒什麼存在感的共通妨礙效果,對場上魔陷的大宇宙。
陷阱怪獸會除外,但P怪會進額外,看的是原卡種


《冰結界的照魔師》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我方場上有其他的「冰結界」怪獸存在,對方不能上級召喚。
②: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冰結界」協調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水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③:我方為讓「冰結界」怪獸效果發動而把手牌送去墓地的場合或捨棄之場合,可以作為那1張卡的代把墓地的此卡除外。

①效果算是劇情關係的妨礙效果,防止上級召喚(DT2劇情諾艾莉亞招來了侵入魔鬼)。
②效果則是能快速特召協調怪獸,快速展開的關鍵,不過之後有水屬性自肅,只能依賴水屬性卡池做招。
在鏡魔師跟劍士出來以後,要出高星同步變得更加簡單。

③效果則是可以透過除外來代替捨棄1張代價,可配合第二張照魔師、封魔團、天槍神槍龍等等,降低手牌消耗。


《冰結界的依巫》
此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冰結界」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有其他「冰結界」怪獸存在,對方場上守備表示怪獸不能把表示形式變更。
③:我方場上有「冰結界」怪獸存在的場合,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1體「冰結界衍生物」(水族・水・等級1・攻/守0)特殊召喚。

①效果特召點,幫助做招。
②效果能用龍祖讓對手躺下站不起來。
③效果進一步做招,生一個TOKEN幫助同步連結做利用。
總體來說是2次的特召點,看情形輔助同步或餵晴嵐,
雖然逃不過DT巫女最後都會死去活來的命運。
咒法艾利亞爾→禁咒法精神鬼人→神影依婭布嘉蘿妮→影靈衣的巫女 艾利亞爾


《冰結界的隨身》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等級5以上的「冰結界」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體等級3以上的水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下降等級2,此卡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①效果可以幫助手上大怪特召,快速特召虎將,
②效果則是偷2星復活,可偏偏寫了進墓地的回合不能用,都給他離場除外了還不讓他效果連動,不知道K社是多怕玩壞。
總歸來說是比較難用,主要配合霜精先堆下調星,下回合再爬回來做招。


《冰結界的霜精》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我方場上有其他的「冰結界」怪獸存在,對方場上的怪獸攻擊力・守備力下降500。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等級3以下的「冰結界」怪獸送去墓地。此卡的等級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和該怪獸相同。

①效果降對面攻守,不過霜精不太可能留場,不太重要。
②效果則是堆怪調星,可以把傳道師或是隨身之類的堆下去再特召或做其他利用,而且還是協調。
在鏡魔師出來了以後,能埋下他去做檢索,之後用晶壁或海葵拉鏡魔師上來,成了新的初動點之一。


《冰結界的淨玻璃》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其他「冰結界」怪獸存在,每次對方支付生命值使卡的效果發動,讓對方失去500生命值。
②:以我方墓地「冰結界」怪獸以及對方墓地的卡各最多2張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回到原持有者牌組。
③:我方場上有「冰結界」怪獸存在的場合,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場上1體攻擊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變成守備表示。

咒法娜塔莉亞的前身,
不過這只是來捏她們跟侵入魔鬼關係的卡吧,效果怎麼看都針對侵入魔鬼。
頂多②效果實用點能干擾墓地,但又做啟動效果就很慢。


《抵達冰結界的晴嵐》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將我方場上的「冰結界」怪獸任意數量解放可以發動。從牌組將解放的數量的等級4以下的「冰結界」怪獸特殊召喚(同名卡最多1張)。
②:將墓地的此卡移除,從我方的墓地的怪獸以及移除的我方的怪獸之中以1體「冰結界」怪獸作為對象可以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DT1的真結局圖?
咒法先鋒跟艾蜜莉雅同樣出現在聖蛇的吹息跟神數的神意的卡圖之中
①效果可以解放場上的冰結界從牌組跳其他冰結界,但4星以下,韋恩你為什麼是5星...解放是代價,吃灰很虧。
②效果則是回收資源,不過送墓回合不能用,維持續戰能力。
可以幫助湊齊協調加非協調同步,同星數怪獸超量,或是特召傳道師復活大怪,
在鏡魔師出來之後,能生大量token讓晴嵐能多跳幾張,增加做招上限。


《冰結界的晶壁》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此卡發動時,也能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4以下的「冰結界」怪獸為對象。那個場合,該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於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我方場上有3體「冰結界」怪獸以上存在,我方場上「冰結界」怪獸不受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對方怪獸發動效果影響。

①效果只限於發動時,復活怪獸幫助展開,對於冰結界蠻寶貴的展開卡及補點,
可以配合霜精堆墓後或是照魔師代價復活怪獸。
②效果則是幫助封鎖陣站場。
做成永續魔法,可以配合虎王每回合回收復活怪獸。



《三叉戟的鼓動》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冰結界」同步怪獸種類的以下效果適用。
●1種類以上:選擇對方場上1張卡除外。
●2種類以上:選擇對方墓地1張卡除外。
●3種類以上:對方手牌隨機選擇1張卡除外。
②:我方場上「冰結界」同步怪獸為對象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由對方發動時,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那個效果無效。

①效果依照同步怪種類除外對手,但冰結界本家根本跳不到也不會跳那麼多張,
不過是非指定的效果。
②效果幫助冰結界大怪擋指定。
不帶字段還卡一個亮面位,還可能開半鑽的占卡位卡,
也是冰結界套牌最黑的點,不然其他卡都還不錯。


《冰結界》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該對方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不能變更表示形式,效果無效化。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等級5以上的水屬性怪獸送去墓地。那之後,可以選我方墓地1體水屬性怪獸加入手牌。此效果的發動後,我方直到下個我方回合結束為止不是水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雖然是本家字段的陷阱,可以給韋恩檢索,
不過卡圖和冰結界沒關係,是遊戲王漫畫中,明日香用過的單卡,並且加上了②效果補強。

攻宣坑,非指定無效加上攻擊變0,可以處理一些麻煩的抗性
②效果,可以堆大怪並回收1張,調度水屬性怪獸資源,不過有麻煩的自肅,純水屬性的系列可以考慮掛副葬與此卡。
能逆檢索韋恩,或是搭配極熊星、六花、影靈衣、海龜等水屬性為主系列,
原先不太能幫助做招,在深淵鯊出來之後,投入價值提升,
無論是給照魔師當代價或是投入副葬等等,都能幫助展開。


《冰結界的劍士 喬治基亞斯》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冰結界」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墓地把1體等級5以下「冰結界」怪獸特殊召喚。
③:我方場上有其他「冰結界」怪獸存在,對方不能將墓地的怪獸效果發動。

一樣是要有冰結界的特召點,6星協調方便做6+4的同步。
出場可以復活一個5星以下冰結界,幫助同步連結,或是擺陣,
而且協調能被照魔師拉出來。
有其他冰結界可以鎖墓地怪獸效果發動,也是蠻強力的墓地克制了。


《冰結界的鏡魔師》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把我方場上1體其他效果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將最多3體「冰結界衍生物」(水族‧水‧等級1‧攻/守0)特殊召喚,讓此卡的等級上升相當於該數量的數值。此回合,我方不是水屬性同步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將我方牌組‧除外狀態1張此卡名以外「冰結界」卡加入手牌。

解放怪獸升星並且生token,後續水同步自肅,
是做高星同步的途徑,不過受限自肅能選的額外有限。
只綁解放效果怪,可以解放海葵或其他外掛去開效果,
並且送墓是檢索或拉除外的冰結界,看要晴嵐擴大場面、晶壁復活自己開效果、或其他需要的怪獸。
本身等級2,也和晶壁一起被投入到能做閃靈迅妖的卡組,去做水同步。



《抵達冰結界的晶域》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我方「冰結界」怪獸的效果發動,對方不能將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
②:從額外牌組有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擇我方場上的1體「冰結界」怪獸回到手牌或牌組。那之後,可以把我方或對方場上‧墓地1張卡回到牌組的最下方。
③:我方結束階段發動。從額外牌組將3體卡名相異「冰結界」怪獸給對方觀看或是將此卡破壞。

保冰結界的效果發動,但本身陷阱卡晚一回合幫助不到護航,龍祖也不帶字段。
額外有怪特召可以回一個冰結界去把卡給回牌組,只是雖然非指定解場,但需要將冰結界的怪獸回手回牌組是個麻煩條件,做場完也沒幾張冰結界,也會妨礙自己的定場,自己回合出額外再用又太慢了。
再加上有③效果限制,額外就得帶到3種以上的冰結界,限制額外的選擇,神槍和天槍現在也不是一定要採用的額外。
能檢索到這張卡的韋恩跟鏡魔師能檢索的情形也不太會去找這個,更優先找可以做場的卡。

額外怪獸


《冰結界的虎王
 多樓蘭》
協調+協調以外水屬性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此卡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任意張數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卡回到手牌。那之後,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階段,上升因此效果送回的卡的張數×500。

能夠大量回收場上的卡片,曾經和繼承之印、地靈神等卡達成各種FTK表演
因此曾經成了限制卡,能夠搭配大霹靂飛踢、安全地帶等卡除去對面,或回收永續魔陷。


在套牌復刻之後順帶改了效果,變成了卡名一回合一次,
雖說是NERF,不過對不會玩壞他本家的冰結界本家來說反而是好事,
也已解除限制,讓虎王BEAT的續戰提升。



《冰結界之龍
 神槍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把我方手牌任意數量捨棄至墓地,依捨棄張數對方場上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冰結界三龍之一,曾經的禁止卡,是指定效果
舊效果沒有一回合一次且可以彈自己的卡片,能夠輕鬆達成解場和LOOP
現在改成一回合一次,且只能選對方,就成了單純的解場卡。



《冰結界之龍
 天槍龍》
協調+協調以外水屬性怪獸一體以上
①:1回合1次,把手牌最多2張捨棄到墓地,依捨棄張數對方場上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冰結界三龍之二
水屬性牌組能用的解場牌,很久以前會殘骸龍拉雪人去出。
唯一沒進表的舊三龍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二體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可以把對方手牌・場上・墓地的卡最多各1張除外。

冰結界三龍之首
擁有強大的解場能力,在無限地獄等LOOP牌組更是能一回合叫出多次三叉
也因此曾經被限制甚至禁止。

涉及到手牌,是非指定能力,發動的場合至少選擇一處的卡將其除外。
時選發,C2以上加速同步會錯過時點。

所以三叉鏡根本影響不大啊,最多叉不重要的


《冰結界的還零龍 三叉戟》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選擇對方場上最多3張卡除外。
②:同步召喚之此卡被對方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額外牌組・墓地選擇1體「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攻擊力變成3300特殊召喚。對方場上表側表示怪獸存在的場合,那些怪獸攻擊力變成一半,效果無效化。

素材條件還行,至少是11星同步的選擇
①效果出場非指定除外對方場上3張卡,算是強力解場。
時選發,C2以上加速同步會錯過時點。

②效果出場被破壞可以跳一個攻擊力提升的原版三叉,
不過是特殊召喚不會觸發三叉的同步出場效果,並砍半且無效對方當下的怪獸。


《冰靈山的龍祖 聖槍龍》
水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最多可以使用2次。
①:對方將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同一連鎖上最多1次)。從我方的手牌‧牌組‧額外牌組‧墓地把1體「冰結界」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將對方場上1體攻擊表示的怪獸變成守備表示。
②:同步召喚表側表示之此卡因為對方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體「冰結界」同步怪獸當作同步召喚特殊召喚。

不帶冰結界字段的新王牌,不帶字段沒辦法直接配合封鎖可惜一點,
對面特召後可以跳一個冰結界,可以跳需要的封鎖效果或干擾出來,
像是雷鳳、交靈師去限制對手的卡片效果使用,有其他冰結界在場也能跳需要的妨礙,
讓對手轉守去限制直接打掉妨礙。

被對手離場可以跳一個冰結界額外,因為當同步召喚所以基本是跳兩種三叉為主,
讓對手比較難想怎麼處理,不過回額外就用不了了。


搭配卡介紹-


《冰水帝 霓輝石精・蘭恩》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從手牌將此卡以外的1張「冰水」卡或1體水屬性怪獸捨棄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在我方場上將1體「冰水衍生物」(水族・水・等級3・攻/守0)特殊召喚。只要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衍生物存在,我方不是水屬性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只要此卡有裝備卡裝備中的場合,卡名當作「冰水底 枕骨離子搖籃」使用。

方便做10星同步,也可以做海葵復活墓地,是常用的水同步輔助。
由於可以出龍祖,算是一個比較常選的外掛。


《深海的歌者》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可以從我方牌組把1體等級3以下海龍族怪獸特殊召喚。

特召霜精,再搭配其他卡片做招。
現在也能拉霜精堆鏡魔師去展開,不過相對的也容易吃坑。


《黃紡鮄 黃魴雙重奏》
此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把我方場上的水屬性怪獸數量之卡從對方牌組最上方除外。
②:以我方場上1體等級4以下的水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等級上升那個原等級數值。
③: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選擇場上1體水屬性怪獸,那個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除外中的怪獸數量×100。

能被支援歌姬特召,並輔助7星同步出深海姬做招。
不過深海姬展開會給對手賺,現在有了鏡魔這套比較不採用。


《深淵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怪獸僅有水屬性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從牌組把1體「深淵鯊」以外等級3~等級5的魚族怪獸加入手牌。此回合,我方不是水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我方「No.」怪獸用怪獸戰鬥給予對方的戰鬥傷害僅有1次變成2倍。
②:把此卡在「No.」怪獸的超量召喚使用的場合,可以把此卡的等級當作等級3或等級4使用。

《靜寂鮟鱇》
①:我方場上有水屬性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此方法特殊召喚後的回合,我方不能從手牌將怪獸特殊召喚。

深淵鯊套組,鮟鱇單體上手比較單純,就是個4星特召點,也能被貪食魚復活補素材,
深淵鯊則是可以抓上鮟鱇,配合場上的照魔師打出承影加速場,也能做水母的小場,本身5星支援冰結界,也讓副葬的投入價值增加,至於水自肅本來就有也不差一個。


白鰯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從牌組將1體「白鰯」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此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是水屬性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回合此卡當作協調使用。

1203之後,新的魚族特召點,比較不好輔助超量,
基本是用來同步,並且能用一角拉起來。


《海龜壞獸 卡美拉》
①:此卡可以將對方場上1體怪獸解放,從手牌往對方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②:對方場上有「壞獸」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③:「壞獸」怪獸在我方場上僅能有1體表側表示存在。
④:對方將「海龜壞獸 卡美拉」以外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將我方・對方場上2個壞獸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除外。

冰結界陷阱可以取得,作為一個解場輔助卡。

 
《愚蠢的副葬》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將1張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

可以堆陷阱,去檢索到劍士、韋恩、海龜、冰水帝等卡。
不過由於廢件問題倒也不是都會投入。


《打撈作業》
①:以我方墓地2體攻擊力1500以下的水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加入手牌。

回收墓地的傳道師,進一步特召,或回收其他下級。
現在走同步比較少採用。


《浮上》
①: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3以下的魚族
海龍族水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在我方場上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復活墓地的傳道師,再復活其他怪獸,
或是直接復活御庭番或守護陣保護。
在晶壁出來就比較不採用


《地獄的暴走召喚》
①:對方場上有表側表示怪獸存在,我方場上僅有攻擊力1500以下的怪獸1體特殊召喚時才能發動。該特殊召喚的怪獸同名卡從我方手牌
牌組墓地盡可能攻擊表示特殊召喚,對方選擇自身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該怪獸同名怪獸從自身手牌牌組墓地特殊召喚。

能夠大量特召傳道師或其他下級出來,幫助定場或超量,
不過要求對方有怪綁定後手,也可能反被大量特召解不完對手。
算是舊的打法。


《水舞台》
①:我方場上水屬性怪獸不會被水屬性怪獸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②:我方場上「水伶女」怪獸不受對方怪獸效果影響。
③: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水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能特殊召喚水族怪獸以外的怪獸。

能有限度的保護冰結界怪獸,若是被送墓還能復活其他水族怪。


《海洋世界》
①:雙方場上水屬性怪獸攻擊力上升500,守備力下降400。

增加冰結界打點,降低400分守備也能讓守護陣封鎖的攻擊力下降。
傳統封鎖陣的東西


《溼地草原》
①:雙方場上水族
水屬性等級2以下的怪獸攻擊力上升1200。

大量提高增加水影、傳道師、術者的攻擊力。
你可以在某程式的AI看到


《龍神鯊》
水屬性等級四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體水屬性
階級3以下的超量怪獸。此回合,此卡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冰結界水屬性居多,配合傳道師能方便特召超量,
龍神鯊能跳出餅蛙干擾,下面青蛙會一起介紹,
或是跳No.30破滅的酸蝕石魔搭配強轉的特殊戰術。
在鎧裝超量出來之後,也可以用來做招,但很快的TW01出來之後額外又變得比較擠,加上自肅投入就少了。


《No.30 破滅的酸蝕石魔》
等級三怪獸二體
①:我方準備階段時發動。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不取除的場合,我方生命值受到2000傷害。
②:此卡沒有超量素材的場合,此卡不能攻擊。
③:此卡於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我方不能特殊召喚。

《強制轉移》
①:雙方各自選擇自己場上1體怪獸,那些怪獸控制權交換。此回合,因此效果交換控制權的那些怪獸不能變更表示形式。

配合龍神鯊出場跟強制轉移給對手。

 
《No.4 猛毒刺胞隱形水母》
水屬性等級四怪獸二體
①:場上表側表示怪獸變成水屬性。
②:1回合1次,我方
對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以對方場上1體水屬性怪獸破壞,給予對方該攻擊力一半數值的傷害。
③:超量召喚之此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把最多有此卡持有的超量素材數量「隱形水母
蝶狀幼體」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並且可以再給那些特殊召喚的怪獸各從我方墓地選擇最多1體水屬性怪獸作為該超量素材。

《隱形水母
蝶狀幼體》
水屬性等級四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我方
對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選擇對方場上1體水屬性怪獸破壞。
②:「No.」超量怪獸效果特殊召喚此之此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擇最多有此卡持有之超量素材數量的此卡以外「隱形水母」怪獸特殊召喚。並且可以再給那些特殊召喚的怪獸各從我方墓地選擇最多1體水屬性怪獸作為該超量素材。

強力水屬性超量,干擾與黏場能力優秀。



《御前試合》
①:此卡於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雙方場上各自僅能有1種類屬性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雙方玩家在自身場上表側表示怪獸屬性是2種類以上的場合,直到變成1種類為止必須送去墓地。

由於自肅影響基本都還是水屬性做招為主,也能配合水母去妨礙對手展開。


《深淵潛伏者》
等級四怪獸二體
①:此卡擁有原屬性是水屬性的超量素材的場合,我方場上的水屬性怪獸攻擊力上升500。
②: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回合在對方墓地發動的卡片效果不能發動。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水屬性牌組好做有BUFF的深淵妨礙墓地。


《水晶機巧-玻璃纖維》
包含協調一體以上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
牌組把1體等級3以下的協調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此回合不能把效果發動。
②:對方的主要階段以及戰鬥階段把場上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體同步怪獸協調當作同步召喚作特殊召喚。

在照魔師等新卡出了之後,玻璃纖維的出場速度也加快不少
也由於自肅,雖然不好進一步做招,但可以選擇加速同步在對手回合出同步終端。
後面也會介紹可以選擇的選項。

另外也能特召貪食魚做奶嘴海葵復活貪食魚再繼續做招,
或是特召水晶機巧黑晶來拉回依巫同步F.A. 曙光競速者。
然後他就死掉了,下面2張是當初能配合的協調


《貪食魚 貪婪》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持有對方手牌數量以下等級的我方墓地1體魚族・海龍族・水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此回合不能把效果發動。
②:此卡作為同步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以此卡為同步素材的同步怪獸攻擊力・守備力上升對方手牌數量×200。

將3族怪獸拉回進一步展開,可以被玻璃纖維拉出以及奶嘴海葵復活。
當初玻纖時的承影劍法。


《水晶機巧-黑晶》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的主要階段﹒戰鬥階段時,可以選擇我方被除外的1體協調以外的怪獸為對象發動。 該怪獸效果無效特殊召喚,僅以該怪獸以及此卡作為素材將1體機械族同步怪獸同步召喚。 此時同步素材怪獸不送入墓地而是回到持有者牌組。

在對手回合拉回依巫7星同步F.A.曙光競速者。
不過玻纖禁止之後比較難弄出場。

 
《轉生炎獸 獨角兔》
通常召喚的攻擊力1000以下的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將此卡解放,以我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該怪獸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通常召喚的我方怪獸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能把鏡魔師主動送墓的方式,之後讓鏡魔師解放。


《海晶少女 奶嘴海葵》
水屬性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墓地1體攻擊力1500以下的水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怪獸在作為此卡所連結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水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以「
海晶少女 奶嘴海葵」以外的我方墓地1張「海晶少女」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照魔師丟卡特召,跳霜精堆傳道師,做海葵復活傳道師,
就能復活墓地的任意冰結界大怪。
鏡魔師出來之後,將其堆下去在拉起來解放海葵,也成了一個展開方式。


《海晶少女 大泡沫堡礁》
水屬性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雙方準備階段,從我方墓地及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怪獸之中,將1體水屬性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
②:每次怪獸被除外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那些除外的怪獸數量×600。
③:從手牌把1體水屬性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選擇我方除外的1體「海晶少女」怪獸特殊召喚。

奶嘴海葵進一步往上做的搭配,能夠準備階段除外怪獸抽卡,
若自己回合還在場上沒下去,還能拉回海葵回來特召怪獸。

《世海龍 西蘭曼提斯》
效果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世海龍 西蘭曼提斯」在我方場上僅能有1體表側表示存在。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場上的怪獸全部除外。那之後,將因此效果除外的怪獸盡可能的在原本持有者的場上以表側表示或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③:我方.對方戰鬥階段才能發動。最多到場上相互連結狀態的怪獸數量為止,選擇場上的卡破壞。

水自肅下的解場擔當,不過鏡魔師出來之後由於同步自肅就不太會帶了。


《冰水啼 霓輝石精・蓋密爾》
水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對方回合可以發動。此回合,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不會被對方的效果除外。連鎖對方的效果發動來將此效果發動,且該同名卡在對方場上・墓地存在的場合,可以再將那些同名卡全部除外。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因對方的效果把卡除外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能保護場上怪獸,並且還帶個小除去,
對手有除外系的效果也有機會多次爬上場。


《相劍大公-承影》
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讓此卡攻擊力
守備力上升並讓對方場上怪獸攻擊力・守備力下降除外的卡數量×100。
②: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我方墓地的1張卡除外。
③:有卡被除外的場合才能發動。選對方場上以及墓地的卡各1張卡除外。

可以配合玻纖在對手回合除外干擾,玻纖禁止以後也能配合其他除外單卡。
自己回合也能配合晴嵐、依巫等卡使用。


《水晶機巧-金烏界龍》
協調二體以上+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對方場上・墓地最多到此卡同步素材怪獸數量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除外。
②:同步召喚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以此卡以外我方或對方被除外的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2協調1怪適合出的加速同步終端,玻纖禁止後比較不好出。

《飢鰐龍 始祖》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出此卡同步素材中協調怪獸以外的怪獸數量的卡。
②:此卡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我方手牌數量×500。
③:捨棄2張手牌,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鏡魔師能提供大量1星token,去出多素材的飢鰐龍大量抽卡,
手上卡住的冰結界也能當破壞效果的代價。


《魔救之奇蹟-巨龍晶石》
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最上方把5張卡翻開。可以選擇最多有那之中的岩石族怪獸數量之對方場上的卡回到持有者手牌。翻開的卡用喜歡之順序回到牌組最下方。
②:我方墓地有水屬性怪獸存在,對方把魔法・陷阱卡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帶水屬性牌組的終端魔陷擋,有帶隕石可以去翻看看。

《加密至尊・封包機靈》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的場合或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或對方場上(表側表示)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選擇我方1張手牌捨棄,對象怪獸當作永續陷阱卡使用在原本持有者的魔法陷阱區表側表示放置。
②:此卡當作永續陷阱卡的場合,我方・對方回合才能發動。把我方魔法陷阱區1張表側表示的怪獸卡特殊召喚。

8星水同步,能做解場跟一個多次特召的卡。


《白鬥氣白鯨》
水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水屬性怪獸一體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攻擊表示怪獸全部破壞。
②: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最多2次可以向怪獸攻擊。
③: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④:此卡被對方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把此卡以外的我方墓地1體水屬性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當作協調使用特殊召喚。

水屬性牌組的解場,被炸掉也能回場,不太好處理掉的怪。


《深海姬 首席女歌手》
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除外的1張對方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等級4以下的水屬性怪獸加入手牌或特殊召喚,作為對象的卡加入對方手牌。
②:以此卡為同步素材之同步怪獸不會成為對方怪獸效果的對象。
③: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除外的1張我方或者對方之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歌姬拉黃紡鮄就能出,配合黃紡鮄除外的卡特召照魔師或是其他怪獸。
不過這個展開的手坑耐性比較差一點。


《白鬥氣一角》
水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體魚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此回合不能攻擊。
②:此卡被對方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把此卡以外的我方墓地1體水屬性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當作協調怪獸使用特殊召喚。

過去玻纖軸能拉回貪食魚繼續做招,可以去做承影,被破壞也能爬起來。
在1203出來之後,可以拉白鰯起來變協調去同步。

 
《企鵝勇者》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企鵝」怪獸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裡側守備表示怪獸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對象。
③:對方把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選擇我方場上1體裡側守備表示的水屬性怪獸變成表側守備表示。

《企鵝戰士》
①:此卡反轉時,以場上最多2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回到原持有者手牌。

水屬性同步怪可以做的妨礙,在對方發怪獸效果時將企鵝戰士翻開彈怪。



《瑚之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1回合1次,捨棄1張手牌,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②:同步召喚的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水屬性同步怪的選擇,除了丟牌炸卡,
另外還是同步協調能進一步往上做招。
鏡魔師出來之後5+1先出,後面再繼續同步。


《白鬥氣砂滑》
水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墓地將1體等級4以下的魚族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將該1體同名怪獸從我方墓地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對方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從我方墓地將1體其他的水屬性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當作協調特殊召喚。

配合白鰯的卡,並繼續向上做同步。

 
《溝鯷之大蛇 阿里昂波斯》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等級6以下的魚族怪獸除外。
②:此卡作為同步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魚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除外。那之後,可以從牌組把1體和持有該怪獸等級以下之等級的魚族怪獸加入手牌。

《溝鯷之靈精 希芙》
此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體魚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上升500。
②:此卡被除外的下個回合的準備階段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③:此卡特殊召喚的對方回合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用包含此卡在內我方場上的怪獸作為同步素材進行1體魚族怪獸同步召喚。

配合希芙,在對手回合加速一個魚同步。
基本上是帶個小軸輔助,大軸還是要看本家。

《水晶機巧-珪混合石》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對方的主要階段以及戰鬥階段時可以發動
僅以我方場上包含此卡的怪獸作為同步素材進行同步召喚。
②:同步召喚出場的此卡被戰鬥‧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體同步怪獸以外的「水晶機巧」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在冰結界(陷阱)自肅下的給的玻纖加速選項跳板。
在玻纖禁止之後由於星數關係就比較難採用了。


《鮮花女男爵》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1回合1次,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②:只要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僅1次,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③:雙方準備階段時,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9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的額外牌組,該怪獸特殊召喚。

雖然有許多水自肅的卡,不過劍士可以4+6去出,算是一個會採用的非水同步。

青蛙系列

由於冰結界的2星水族加上還有精抓的紋章
能夠搭配青蛙系統快速出餅蛙或其他二階超量,以下介紹會用的卡


《鬼青蛙》
①:此卡可以從手牌將此卡以外的1體水屬性怪獸捨棄,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以及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怪獸中,將1體等級2以下的水族・水屬性怪獸送去墓地。
③:1回合1次,將我方場上1體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才能發動。此回合我方在通常召喚之外加上只有1次,我方主要階段可以將1體「鬼青蛙」以外的「青蛙」怪獸召喚。

將需要粹蛙及水族冰結界快速送墓,方便打撈和浮上回收,並疊餅蛙妨礙。
在鏡魔師出來之後,又有投入的選項存在,能堆下鏡魔師並出海葵拉起來。


《精粹蛙》
此卡不能當作同步素材。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卡名當作「死亡青蛙」使用。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從我方墓地把1體「青蛙」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將青蛙怪除外,特召上來超量連結
注意是「青蛙」怪獸,自己跟餅蛙是不算的,另外不能當同步輔助。



《餅蛙》
水族等級二怪獸二體
①:我方・對方準備階段,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青蛙」怪獸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對方將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從我方手牌・場上將1體水族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那之後,可以將被破壞的該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③: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水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2星水族,支援青蛙系列和冰結界的2星,或被龍神鯊拉出來。
讓怪獸效果或魔陷卡片發動無效破壞,進一步搶過來利用,
下回合跳出魔知青蛙還能擋一次攻擊,不過用龍神鯊跳的就享受不到了。

假如沒其他水族怪可以送墓,也可以送墓自己來發動二效果無效對方的牌,
然後自己送墓觸發③效果,把自己洗回額外。


音響戰士系列

利用音響戰士去輔助同步或是超量,是比較舊的思路
這裡就提一下舊打法。


《音響戰士 吉他》
此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1體此卡名以外的「音響戰士」怪獸。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的1體「音響戰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該體怪獸。

丟手牌調度音響戰士,本身是P卡能被虎王彈手再利用,
不過展開方式耗費手牌。


《音響戰士 爵士鼓》
①: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宣言1個屬性,以場上1體「音響戰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表側表示怪獸變成宣言屬性。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宣言1個屬性,以我方場上1體「音響戰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表側表示怪獸變成宣言屬性。

2星協調,能夠自己變更屬性支援一些綁素材的同步,
墓地效果能將合成器調屬性支援屬性超量,後續用合成器拉回來。



《音響戰士 合成器》
①:此卡反轉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
音響戰士 合成器」以外「音響戰士」怪獸加入手牌。
②:1回合1次,以「
音響戰士 合成器」以外我方場上・墓地的1體「音響戰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到結束階段為止當作該怪獸的同名卡使用,得到相同效果。
③: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除外的1體「
音響戰士 合成器」以外的「音響戰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4星輔助超量,墓地也能將除外的音響跳回來

冰水系列
冰水系統,透閃石精提供韋恩先手也能特召的機會。
而冰水大劍現則是吃坑或是後手能特召牌組的方式,冰水啼也是強力水屬性終端。
《冰水帝 霓輝石精・蘭恩》出來之後,也成了一個做大型同步的方式。

主題牌組-

SD40後,作為2022.7的受災戶後的參考卡表

第160回ネクストプレイ杯 亞軍

遊玩風格-

原來最舊的打法,本家主要的打法是通過軍師調度資源,配合傳道師或是健馱羅的復活
組成封鎖結界,情況允許再同步召喚解場,
但隨著環境的加速,這種封鎖已經不太能封住對面了。

由於卡池有很多神奇的東西加上紋章這個檢索,也有些不同打法延伸,
例如有著虎王貼紙向的打法,加速虎王上場的速度,配合永續魔陷干擾。
每回合回收資源做利用,也能觸發回手有效果的卡,例如安全地帶。

水影或青蛙的打法則是利用2星去強攻或同步超量,比較傳統的草原強攻,
餅蛙出來出多餅蛙之後蠻厲害的,不過隨著其限制又不太好打了。

4軸的打法則是軍師傳道去運轉,出超量去進攻或干擾,
在SD40出來之後,有了依巫等新卡,再加上水母鯊魚等池,
不過新卡以同步為主,超量還是當輔助的多,特地走超量不是很賺。

SD40出來了之後,變成了水屬性為主的小做招牌組,
雖然做招能力變得還可以,但礙於水屬性的自肅能選擇的展開仍然受限,
靠著玻纖來帶展開,不過禁止之後,又變得難受一些。

TW01又給了能強力展開跟檢索的鏡魔師,特召輔助的劍士
以及終端龍祖,帶來的調度以及遺言能力,讓對手不好處理,
配合著冰結界原本的的卡池,能做出強力的終場。
終端靠著龍祖帶其他冰結界的妨礙,也有做其他大型水同步的能力。

常用Combo-

這裡以TW01為主,另外溝堤只討論小套,大軸還是看本家,
隨著外掛不同能做的場也都不一樣,
而目前MD主要是帶鯊魚冰水套去輔助,比較偏水GS。

單鏡魔
鏡魔連結獨角兔,檢索晶壁
晶壁拉鏡魔,解放獨角兔跳3token,變5+1+1+1
同步瑚之龍,同步8星抽1。

有帶溝鯷,則6星同步除外希芙,下回合希芙同步9星飢鰐龍。

在這個基礎之上,多一個劍士,
解放獨角兔跳3token,變5+1+1+1
同步溝鯷除外希芙,跳劍士拉鏡魔,
同步水魔救,抓淵鯊,跳淵鯊鮟鱇,
6+4出龍祖,下回合5+2+1+1同步飢鰐龍。
需要帶比較多配合卡的combo

單霜精
霜精埋鏡魔抓依巫,依巫特召
連結海葵拉鏡魔,生3token加上依巫token,
同步飢鰐龍抽4。

或是不拿依巫拿劍士(溝鯷軸),特召拉鏡魔,
解放霜精生3token,同步水魔救跟溝鯷6星除外希芙,下回合同步8星魚。
或這裡生1個token,6+1天槍,3+7龍祖。

在霜精的基礎上,霜精+劍士
復活鏡魔抓晴嵐,解放霜精,解放3token跳封魔照魔依巫
劍士依巫6+4龍祖
依巫生token,5+1瑚龍,跟照魔6+4出10星水
封魔除外照魔封魔法,另外這裡照魔也可以先拉劍士封墓地或改3個10站場

又或是霜精+劍士/依巫
霜精堆鏡魔拿缺的一邊,跳劍士拉鏡魔,跳依巫同步鮮花
之後這裡可以同步水魔救或是跳依巫token做飢鰐龍抽牌。

照魔師丟手
照魔師丟手牌拉鏡魔,解放照魔生3token
同步瑚龍拿晴嵐,解放token拉封魔依巫,
依巫瑚龍同步龍祖抽1,封魔除外照魔鎖魔法。

有溝鯷的打法,則拿劍士,
6星同步大蛇除外希芙,劍士拉鏡魔出水魔救,遺言拿淵鯊,
淵鯊特召拿鮟鱇,6+4出龍祖。
下回合希芙、淵鯊、2個token做9星同步飢鰐龍

鏡魔師+任意特召點
鏡魔師解放1,生3token
同步瑚龍抓晴嵐,解放token跳照魔封魔
瑚龍封魔同步龍祖,瑚龍抽1,照魔丟手跳劍士拉封魔
劍士照魔出10星水,封魔除照魔封魔法。

當然也可以走溝鯷,
同步6星除外希芙,晴嵐一樣照魔封魔
照魔跳劍士拉鏡魔,出水魔救,這裡可以抓一個魚
6+4出龍祖,下回合希芙回場,可以跟龍祖拉的雷鳳同步8星,
特召點是依巫並且有帶淵鯊,也可以2+5+1同步。

組牌邏輯-

過去除了純本家甦生封鎖流,有虎王向、R2、R4、R5特化的打法去選擇
靠著紋章的調度資源,來讓戰術需要的搭配卡快速加入手牌。

純本家甦生流建立在軍師、傳道師、健馱羅的調度資源,
輔以守護陣、破術師、御庭番、舞姬、封魔團,並搭配魔陷復活或是干擾,
當然這打法篇理想,還是沒有這麼好能做出來封住對面,打法比較慢又不一定能封住。

虎王向是快速做出虎王,配合永續魔陷反覆利用的牌組
需要本家怪搭配需要的星數外掛,
以3星為主投入3星的念力使用者、4星搭配2星的赤紅共鳴體等等。
在照魔師和霜精的配合下應該是好出了不少,加上有晶壁的搭配能配合復活。

R2青蛙向則投入傳道師、水影、術者去搭配青蛙超量、同步或是連結;
強攻向則是溼地草原搭配水影地暴搶血。

過去的R4向則除了本家再投入其他4星特召點,
常出龍神鯊,再出餅蛙干擾或No.30強轉。
出了依巫這個本家特召之後應該是流暢了不少,加上後來又有各種外掛輔助。

R5向是將皇家騎士濾下去,用《間歇泉鯊》和《蠻族的狂宴lv5》的特殊打法,
除了3張騎士還需要軍師、傳道師去做搭配。
現在多了韋恩應該好了一點,不過其他卡牌率跟終端的不足,還是屬於不穩定的打法。

在SD40出來以後,新卡基本上成了牌組的核心
照魔師的調度能力跟依巫的做招能力,加上晶壁跟晴嵐輔助
搭配上玻纖等其他水屬性大腿,可以選擇龍神鯊餅蛙的BEAT路線或是加速同步的路線去展開。
然後玻纖跟蛙就沒了,之後走淵鯊冰水等輔助,走一個水泛用做招路線。

TW01之後,打法又串了起來,
鏡魔的檢索及生怪,劍士的特召跟復活、龍祖強大的調度能力跟遺言,
將戰術變得更加流暢,終端也硬了不少。
並輔以冰水或溝鯷的做招,也在水自肅下有其他路線可以選擇。

補充-

輸送部隊LOOP
資料來源
基本上先決條件太理想,僅作為同人決鬥可能出現的搭配

通過抽濾使自己卡組為0,現在則是可以用地天使稍稍好達成些,下方綠字算是現代化補充
手卡《鳳凰神的羽毛》《冰結界的傳道師》《冰結界的傳道師》,
墓地《冰結界的決起隊》《冰結界的輸送部隊》《冰結界的傳道師》。
抽濾至此,Loop準備完成。

①:發動《鳳凰神的羽毛》丟棄1手,
以墓地的《冰結界的傳道師》為對象,將其返回卡組。此時卡組僅有這1張卡。
也可以用地天使之類的,原因是輸送部隊牌組0不能發效果

②:召喚及特殊召喚手卡的2張《冰結界的傳道師》。
當然也可以利用魔皇后復活決起隊,減少需求

③:發動效果復活《冰結界的決起隊》和《冰結界的輸送部隊》。

④:發動《冰結界的輸送部隊》的效果,將墓地2張《冰結界的傳道師》返回卡組,雙方各抽1張。由於自己卡組只有3張《冰結界的傳道師》,這次抽卡自己一定只能抽到他。

⑤:特殊召喚抽到的《冰結界的傳道師》。

⑥:發動《冰結界的決起隊》的效果,解放自己破壞《冰結界的輸送部隊》,
並檢索卡組的《冰結界的傳道師》。

⑦:特殊召喚檢索來的《冰結界的傳道師》。

重複③至⑦的步驟即可用《冰結界的輸送部隊》抽乾對方的卡組。

到對方的抽牌階段時,對方會無卡可抽並輸掉決鬥。
只是這個combo由於誓約沒有5星以上怪獸護航
在手坑眾多的現在也會被手坑聯防給突破神弓
影片示範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目前想組一副水屬性牌組,中意鯊魚和冰結果,想請問樓主哪幅比較能跟主流一戰?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理論是鯊魚,鯊魚基本上自肅輕星數單純也比較好上手,R4也能依情形去做相應的解場

      刪除
  2. 如何讓冰結界變強,虎王效果變二速,晶壁給防效果抗性,隨身跟晴嵐進墓能直接發

    回覆刪除
  3. 三叉龍是不是解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篇也是前年的,多少會有卡表出入
      反正至多只會帶一張,卡表不會變

      刪除
    2. 更正,後半句是卡組不會大變動

      刪除
  4. 新的禁卡表冰結界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啊!😭😭😭

    回覆刪除
  5. 多災多難的牌😭😭

    回覆刪除
  6. 鬼青蛙②寫錯了,從牌組

    回覆刪除
  7. 想當初潮落狂臭冰jj,到之後的修改文章及禁卡表大砍
    過了這麼久,都回來了!回憶都回來了,大加強,雖然沒有衝擊主流,但終於能演了!冰JJ!啟動!!!

    回覆刪除
  8. 想請問龍祖進戰階自撞對面大怪或是被戰破時,可以發效同步跳三叉戟嗎

    回覆刪除
  9. 請問相劍後手無手坑如何對付龍祖招雷鳳?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