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咒眼」牌組介紹 (呪眼|Evil Eye)





「爆裂吧,現實!粉碎吧,精神!放逐這個世界!」

「咒眼」卡组系列登場於構築包DBIC,
是透過裝備魔法「賽勒涅的咒眼」為核心,發揮強力效果的惡魔族主題。
本來打法為咒眼怪獸裝備「賽勒涅的咒眼」的強攻牌組。
在1111之後,災誕的咒眼讓牌組初動跟資源調度變的方便,巴西利斯克的特召補點以及二速連結輔助也是很大的加強

本家介紹

《咒眼之死徒﹒沙利葉》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此卡名以外的1張「咒眼」卡加入手牌。
②:此卡有「塞勒涅之咒眼」裝備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體特殊召喚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③:此卡的②效果發動的場合,下次的準備階段發動。選擇我方場上1張卡破壞。

咒眼的主力怪獸,能抓自己以外的所有咒眼卡
看情形抓災誕或是輔助的卡片,戰術的核心。

搭配裝備有很強的干擾效果,破壞對方特召怪獸
加上裝備能賦予抗性,成為不錯的強攻下怪,
甚至跟裝備、場地能作為外掛投入其他牌組。

③效果則是②效果用完的副作用,下個準備階段必須破壞自己的卡片
會炸能回收利用的卡、用不到的卡、能夠自由連鎖的卡
又或是被破壞有效果的卡片,不少能降低副作用或甚至於利用的方式。



《咒眼之死徒﹒美杜莎》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此卡名以外的我方墓地1張「咒眼」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加入手牌。
②:此卡有「塞勒涅之咒眼」裝備的場合,以對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除外。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③:此卡的②效果發動的場合,下次的準備階段發動。選擇我方墓地1張卡除外。

①效果咒眼的卡片回收,能將用完的魔陷抓回來干擾
②效果則是一個靈活的墓地干擾,能應對利用墓地的牌型
③效果是對應上面的副作用,必發。
回收資源為主以及干擾墓地為主,沒辦法幫助初動,算是一個續戰點,
不是不好用只是沙利葉的性能太強讓她變的微妙。


《咒眼之眷屬﹒卡托布萊帕斯》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場上1張「咒眼」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直到下個回合的結束時,那張卡只有1次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有此卡名以外的「咒眼」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①效果給裝備一次暫時的破壞耐性,保護裝備。

②效果可以爬起來作為超量或連結素材使用,但巴西利斯克基本性能完勝,不過2張都在墓地也可以每回合都出個R3。



《咒眼之眷屬﹒巴西利烏斯》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此卡名的①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1次,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咒眼」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咒眼」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

①效果在場上有咒眼特召,不入連鎖,幫助連結或超量
②效果能將魔陷送下去使用效果,讓塞勒涅有東西除外,堆下災誕後續裝備,堆魔臉型調度資源等等。


《咒眼之眷屬 巴西利斯克》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對方回合,此卡在手牌・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有「咒眼」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②:對方回合才能發動。以我方場上的怪獸作為素材將1體「咒眼」連結怪獸連結召喚。那之際,可以將我方場上的「咒眼」裝備魔法卡作為「咒眼」怪獸使用而作為連結素材。

1111出的卡,2隻蛇的縫合怪版本。
比起卡托布萊帕斯,能在雙方回合特召是個優勢,有2體可以分別回合爬,或吃G或帶強謙削命的走法可以對手回合特召,輔助連結超量。
對手回合可以二速連結,並以裝備為素材,降低了出大哥的難度,也可以幫裝備躲坑,並且能配合災誕將裝備裝上來。
主要對手回合有2種用法,一種是沙利葉用完再連結。
也有拍2張裝備,將一張裝備跟蛇連結成女王,看情形無效還是炸特召怪。


《咒眼之王﹒澤拉凱爾》
「咒眼」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攻擊力2600以上的怪獸為素材作連結召喚之此卡在同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作2次攻擊。
②:此卡有「塞勒涅之咒眼」裝備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③:此卡的②效果發動的場合,下次的準備階段發動。選擇此卡所連結區1體效果怪獸,該效果無效。

素材限制嚴苛的咒眼額外,在女王跟眷現出來之前不是很好出
在巴西利斯克出來之後,在沙利葉發完效果進一步連結出來炸卡。
①效果是有條件的追擊,利用提高攻擊的沙利葉或女王出場得到效果
②效果和沙利葉一樣二速破壞,但強化成變成炸對手任一卡片
③效果也是必發,選箭頭一張怪獸無效,可以選對手的
不過看到此卡都會避免出在連結端,箭頭端沒有怪則不會處理
基本上就只是觸發裝備的效果提高攻擊。



《咒眼之女王﹒戈耳戈涅》
包含「咒眼」怪獸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的「咒眼」卡種類×100。
②:此卡有「塞勒涅之咒眼」裝備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體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③:此卡的②效果發動的場合,下次的準備階段發動。選此卡所連結區1體怪獸破壞。

1010補上的咒眼額外,素材限制較寬鬆,能用抓來的怪和咒眼做連結出場。
巴西利斯克可以把多的裝備變成女王,讓場面變成沙利葉跟女王妨礙,就不用先用完沙利葉再連結。
②效果是主動無效怪獸的干擾效果
③發動②效果下一個準備階段炸箭頭端一隻怪
箭頭指對方場上怪的話可以炸對方,如果箭頭端沒有怪則不會處理
可以配合壞獸之類的做利用。


《塞勒涅之咒眼》
僅能裝備「咒眼」怪獸。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裝備怪獸不會被戰鬥以及對方的效果破壞,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對象。
②:每次我方把裝備怪獸的效果或此卡以外的「咒眼」魔法﹒陷阱卡發動則發動。裝備怪獸攻擊力上升500,我方失去500生命值。
③: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支付1000生命值,從我方墓地把此卡名以外的1張「咒眼」魔法﹒陷阱卡除外才能發動。此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①效果可以給本家怪獸抗性,讓咒眼怪獸變得很難解
配合著本家怪的效果控場

②效果是強制發動的效果
只要裝備怪獸發動效果或本家魔陷"卡片"發動,之後都會強制另起一個連鎖
提高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且失去500生命值
已經加上去的攻擊力,即使裝備離場還是適用
在生命值不夠的情形下,沙利葉可以炸掉裝備,來避免繼續失去生命值
不過相對的沒有裝備就容易成為破口

③效果能除外別張卡回收自己,看是讓魔臉型扔掉蓋回來,
或是裝備被解掉或怪獸連結掉之後,再蓋回來場上做裝備

本家大部分卡片在場上有他時能有附帶效果,是戰術的核心
也因此②③效果需要支付大量生命值,也是咒眼的弱點,需要注意。


《魔臉形之咒眼》
僅能裝備「咒眼」怪獸。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只要於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卡名當做「塞勒涅之咒眼」使用。
②:我方生命值比對方少的場合,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生命值差的數值。
③:把墓地的此卡除外,從手牌捨棄1張「咒眼」卡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此卡名以外的1張「咒眼」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第二種咒眼裝備,在場可以當塞勒涅之咒眼,但沒有抗性,
在因為上面的裝備失去大量血量後,裝備此卡大幅提高攻擊,
增加快速打死對手的能力,很常在咒眼換完對手場面,貼上去一拳打死。
③效果在墓地,能把手上的不要的咒眼資源或是塞勒涅,換成其他需要的搭配魔陷,在災誕出來之後變成初動輔助。


《咒眼領閾-空想錯視-》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作為此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可以從牌組把1體「咒眼」怪獸加入手牌。
②:1回合1次,我方的魔法與陷阱區域有「塞勒涅之咒眼」存在,我方的「咒眼」怪獸被攻擊破壞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該次戰鬥發生的對我方戰鬥傷害讓對方也承受。
③:場地區域的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咒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場地魔法,能抓牌組的咒眼怪獸,
能抓上核心怪獸沙利葉,再下他抓其他需要的卡,看情形也能抓點別的。

②效果是有裝備時,一回合一次被打的時候可以發動,
讓戰傷也讓對方承受,能夠給對方一些血量壓力,不無小補。
③效果是被破壞的場合可以回收怪獸,能配合沙利葉的副作用破壞回收怪獸。


《喚忌之咒眼》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我方的手牌﹒墓地選擇1體「咒眼」怪獸特殊召喚。我方的魔法與陷阱區域有「塞勒涅之咒眼」存在的場合,也能作為代替從牌組把1體「咒眼」怪獸特殊召喚。

咒眼怪在未裝備前容易被坑,喚忌能夠補上,
有裝備可以跳牌組,輔助超量連結。
在災誕出來之後由於人跟裝備調度變的方便,牌組特召的機會變多,讓這卡靈活了不少。


《慘禍之咒眼》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我方場上有「咒眼」怪獸存在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我方的魔法與陷阱區域有「塞勒涅之咒眼」存在的場合,因此效果破壞的卡不去墓地而是除外。

可以被抓上來的本家旋風,處理後台的方式,
有裝備時變成類似宇宙旋風的效果,能夠處理一些在墓地有效果的魔陷
不過跟宇宙旋風直接除外不同,有破壞效果依然會處理。



《靜冠之咒眼》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此卡也能從我方墓地把1張「咒眼」卡除外來發動。那個場合,我方從牌組抽1張。
②:1回合1次,有「塞勒涅之咒眼」裝備的我方「咒眼」向怪獸攻擊傷害計算後才能發動。該對方怪獸除外。
③:魔法與陷阱區域之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以除外的最多3張我方「咒眼」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回到墓地。

①效果在系列純度高的本家能用來賺牌,不然基本上只是期待②效解場,但墓地的魔陷基本讓塞勒涅除外優先。
②效果搭配塞勒涅之咒眼的戰破抗性,去解抗性怪或遺言怪
③效果則是將除外的資源回收
能將①效果以及咒眼裝備除外的卡回收到墓地以便繼續利用



《眷現之咒眼》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在我方場上把1體「咒眼之眷屬衍生物」(惡魔族﹒闇﹒等級1﹒攻/守400)特殊召喚。我方魔法與陷阱區有「塞勒涅之咒眼」存在的場合,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數量可以變成2體。此卡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惡魔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此回合,我方場上「咒眼」魔法﹒陷阱卡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對象。

輔助連結的卡片,大大降低連結怪出來的難度,但有自肅就比較不靈活,
甚至斷怪時也能貼上裝備做防禦,或是讓token裝備魔法再開喚忌靜冠等等
本身用完也能被塞勒涅之咒眼當代價除外。

至於保護的效果能在自己的回合保護裝備,
不過可惜的是只有這一回合,也不能在對手回合防拆。
原先是不錯的連結輔助,但災誕出來之後沙利葉貼裝備,並在對手回合連結的這個方向居多,先連結這個方向就比較微妙。


《災誕之咒眼》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牌組將1體「咒眼」怪獸和1張「咒眼」裝備魔法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咒眼」裝備魔法卡加入手牌。此回合,每次我方將「咒眼」卡以外的卡的效果發動,我方失去500生命值。
②:我方將「咒眼」連結怪獸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擇1張「咒眼」裝備魔法卡,給我方場上1體「咒眼」連結怪獸裝備。

非常強力的初動,本身還能被各種檢索。
代價堆2抓裝備,配合魔臉型跟巴西利斯克這2個墓地有效果的卡,抓塞勒涅給魔臉型丟,自己蓋回來等於通過1賺3,
也可以堆塞勒涅抓魔臉型,高攻解場回殺。
需要注意的是發非本家卡會掉血,可以幫助魔臉型飆攻只是血量壓力也比較大。
有咒眼怪連結也可以貼裝備,幫助2速連結後貼上,或是將魔臉型貼上來提高打點,不想讓塞勒涅掉血或已經用過了也是可以開。


《妒绝之咒眼》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我方場上有「咒眼」怪獸存在的場合,以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我方的魔法與陷阱區域有「塞勒涅之咒眼」存在的場合,此效果的對象可以變成2體。

本家強脫,能夠被抓上來當干擾,面對破壞抗性的牌組比較合適
或是解不完複數怪獸想要下回合解掉,比較依環境而用的卡。



《死配之咒眼》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對方把怪獸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時,如果我方場上有攻擊力高於該怪獸的「咒眼」怪獸,以那1體對方怪獸為對象才可以發動此卡。得到該怪獸的控制權。該怪獸只要我方的魔法與陷阱區域有「塞勒涅之咒眼」存在,也當作「咒眼」怪獸。該怪獸從場上離開時,此卡破壞。

本家大逮捕,但抓的條件蠻嚴苛的
需要表攻特召時以及比場上咒眼怪低攻,相對地可以發效果和攻擊
當作咒眼卡片還能夠幫助大哥的出場
不過構築牌組還是會選擇發動時機靈活的大逮捕為主。



《斷罪之咒眼》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我方場上有「咒眼」怪獸存在,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我方的魔法與陷阱區域有「塞勒涅之咒眼」存在的場合,此卡的發動和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可以被檢索的反制陷阱,效果也侷限在魔陷擋,有多的檢索餘裕通常都會抓一下,
能夠無效魔法陷阱「卡」的發動,避免被天敵的掃把風暴拮抗清場
可惜不能擋已經在場以及墓地的魔陷效果,有裝備更是讓自己避免被紅色重啟無效。
由於咒眼吃血,神字開起來要很小心,斷罪可以說是一個抵禦掃場的重要手段。



《死償不知》
①:我方生命值比對方少的場合,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選擇持有該相差數值以下攻擊力的對方場上1體怪獸破壞。
●從我方墓地選擇持有該相差數值以下攻擊力的1體怪獸特殊召喚。

當時被窩笑說,證明K社還記得這個系列(當時有好一陣子咒眼沒出卡了)
卡圖是咒眼,效果要求生命值低也挺咒眼的,
但沒有字段,效果來說也都各自有更好的替代品。

搭配卡片介紹


《強欲而金滿之壺》
①:我方主要階段1開始時,把我方的額外牌組3張或6張裡側表示的卡隨機裡側表示除外才能發動。除外的卡每有3張,我方從牌組抽1張。此卡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能用卡的效果抽卡。

不太依賴額外也不太抽牌,可以投入增加過牌能力。


《強欲而謙虛之壺》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發動此卡的回合,我方不能特殊召喚怪獸。
①:從我方牌組上方翻開3張卡,從那之中選1張加入手牌,之後剩下的卡回到牌組。

誓約比較大,不能特召,靈活選擇抓的卡,
但沙利葉強攻可以用,巴西利斯克也可以在對手回合爬上來影響比較小。


《金滿而謙虛之壺》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用卡的效果抽牌。
 ①:把我方額外牌組3張或者6張卡裡側表示除外才能發動。把除外數量的卡從我方牌組上方翻開,從那之中選擇1張加入手牌,剩下的卡用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最下方。此卡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對方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一半。

同樣是用額外去換牌,不過這張並不會增加手牌。但是可以翻牌找需要的關鍵卡,
在比較需要特定單卡的牌組中比起強金的盲抽更能幫助展開。


《削命的寶牌》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進行特殊召喚。
①:我方直到手牌變成3張為止從牌組抽卡。此卡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對方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0。此回合的結束階段,我方手牌全部送入墓地。

更極端的抽濾,不過跟手坑不太兼容,抽到多的怪跟魔陷也不好利用。
沙利葉強攻的可選魔法,跟強謙可以一起用。

 
DDD磐石王 大流士》
惡魔族等級三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我方場上1張「契約書」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片破壞,從牌組抽1張牌。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卡不會被該次戰鬥破壞,傷害計算以後該對方怪獸破壞,給予對方500傷害。

《DDD赦俿王 死星降神》
此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另一邊的我方靈擺區域有卡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墓地1體靈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另一邊我方靈擺區域的卡特殊召喚,對象的靈擺怪獸放置到我方靈擺區域。
【怪獸效果】
惡魔族等級十怪獸二體
此卡也能重疊在我方場上「DDD」怪獸上方來超量召喚。
①:「DDD赦俿王 死星降神」在我方怪獸區僅能有1體表側表示存在。
②:對方場上的怪獸卡把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同一連鎖上最多1次)。把此卡的2個超量素材取除或把我方場上1張「契約書」卡破壞,該對方的卡變成此卡的超量素材。
③:我方準備階段才能發動。此卡放置到我方靈擺區域。 

2個3星能做的妨礙,3000高攻加上場上怪獸的2次小干擾。
其他R3也是選擇,這就看人,比較特別的就這組。

 
《剎帝怒軍
芬里爾》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剎帝怒軍」怪獸加入手牌。
③:此卡的攻擊宣言時,或是對方將怪獸效果發動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以裡側表示除外。

《六世壞=天魔聖界》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作為此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可以從牌組將1體「剎帝怒軍」怪獸加入手牌。
②:我方場上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場上怪獸屬性的種類×100。
③:我方場上的「剎帝怒軍・香格里拉」將效果發動的場合,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強攻的頂點並提供場傳的第二選項,芬里爾也可以抓萊斯哈特輔助R4。


《超融合》
不能對應此卡的發動讓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
①: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我方﹒對方場上把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送去墓地,把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額外較空,可以塞進環境主流怕的融合怪去解場。
基本上看環境用 超融合單卡分析


《大逮捕》
①: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得到該怪獸控制權。該怪獸在我方場上存在的場合,不能攻擊,不能把效果發動。該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此卡破壞。

能將對方場上的怪抓過來,打斷對方戰術,
並且在自己回合連結成咒眼女王等連結怪,
是個攻防都很不錯的卡片,看環境使用。


《天龍雪獄》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對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效果無效化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以我方及對方場上選擇種族相同的怪獸各1體除外。

可以復活對面墓地的怪做干擾或做素材
或是利用附帶效果進一步將對方同種族的卡一同除外,打斷對方的攻勢或解場。
補足非破壞解不足的方式


《德拉古馬的懲罰》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把持有該怪獸攻擊力以上之攻擊力的1體怪獸從我方額外牌組送去墓地,作為對象的怪獸破壞。此卡發動後,直到下次的我方回合結束時不能從額外牌組把怪獸特殊召喚。

不但能解場,還可以送一些能觸發效果的額外獲得效益,還可以順便帶些月女神額外,
不過下回合不能出額外,需要注意,現在沙利葉強攻向也比較有機會連結了,要不要投入看人。
關於可以搭配的額外請看德拉古馬介紹


強力貼紙
  
《千查萬別》
①:此卡於魔法陷阱區存在為限,相同種族的怪獸在雙方場上各自只能有1體表側表示存在。雙方在自身場上有相同種族的怪獸2體以上存在的場合,直到相同種族的怪獸變為1體為止必須送去墓地。

《魔封的芳香》
①:此卡於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雙方魔法卡若不覆蓋則不能發動,直到覆蓋的玩家來看的下次我方回合到來前不能發動。

《王家長眠之谷-死亡谷》
①:場上「守墓」怪獸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
②:只要包含對「墓地」卡片的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無效化且不適用,雙方不能將墓地的卡除外。

舉這3張當例子,可能會卡到自己
但妨礙之後,用沙利葉在自己回合炸掉,好讓自己展開
其他像是敕命、虛無空間也同理
不過沒沙利葉或被解掉還是可能卡自己,選用的後台還是需要考慮一下利弊。


壞獸系列

能吃掉對手場上的怪獸特召到對方場上,可以被沙利葉炸掉
由於是我方特召到對方場上,位置自己選擇,也能夠搭女王
不過會卡到強謙等有副作用的卡片。


聖遺物系列
能蓋在魔陷區的怪獸系列
在對方的回合在魔陷區炸掉會從墓地爬起來
對方回合特殊召喚會觸發效果,可配合沙利葉。

 
《聖遺物-死亡鐮刀》
①:此卡可以視為魔法卡從手牌覆蓋到魔法與陷阱區。
②:覆蓋在魔法與陷阱區之此卡在對方回合被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③:此卡在對方回合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此回合,對方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怪獸。

《聖遺物的神智》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①:從牌組將1體「聖遺物」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對手破壞的場合,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可以發動。那張卡破壞。

自己回合用過沙利葉效果後,在對方回合將自己的聖遺物破壞特召,算是後手跟T4後的封鎖方式,不過由於準備階段就得炸,以炸能影響整回合的鐮刀為主。

神智有需要也能帶,出其他聖遺物(巨怒劍、聖槍)
不過只有對方回合跳出來才有效果,自己回合炸了沒用。


破械系列

破械魔陷也是被炸有效果,牌組特召破械,也同樣是惡魔族
加上沙利葉的干擾,不過比較偏向破械掛沙利葉了。

觀念解析-

死徒跟王的誘發效果③效需要注意,只要還在場上就有必發的副作用
要避免被自己害到或是想辦法做利用。

塞勒涅之咒眼也是必發
發動咒眼魔陷卡片跟裝備怪效果時就會發效果加攻擊並扣血。
要注意血量的控制跟發動的次數,以及好好保護裝備。

咒眼可以說是一個小號的龍騎兵,能夠做一個二速壓制的動作
但依賴後場,怕掃後場以及應對龍騎兵的非指定解場牌。

遊玩風格

咒眼不管是沙利葉無雙,或是輔以超量連結的取向,

基本上都是怪獸掛著裝備得到強力效果跟抗性的強攻型牌組
由於裝備的效果會失去大量血量,如何控制自己的生命值是個關鍵。

組牌邏輯

基本上來說,咒眼有10張初動,也就是
3場地3沙利葉3災誕1場傳1斷罪是基本,
強攻向而言,就多放1張巴西利斯克或梅杜莎,提供災誕選項或增加怪獸數量,先手目標是沙利葉+反制配合其他後場。
做招向就會多帶點組件,輔助超量或是連結做招,增加眷屬跟喚忌的數量。

常用Combo

沙利葉強攻向比較簡單,1卡裝備沙利葉+反制的場

開場地,抓沙利葉,拿災誕,堆怪+魔臉型抓塞勒涅,再抓到反制蓋回裝備,
災誕開就場地抓沙利葉拿反制,順序不同而已,
由於墓地的災誕會讓塞勒涅除外,這邊堆的怪也不用一定是巴西利斯克,畢竟對手回合連結了沒有災誕可以貼裝備,堆點可以讓場地回收的怪也沒差。

由於災誕提供了資源量,也可以一卡做出小陣
災誕堆巴西利斯克跟魔臉型,抓塞勒涅,丟掉抓場地,
場地抓沙利葉,沙利葉抓喚忌/手跳蛇,除外災誕蓋回塞勒涅發動,
(開喚忌出)手跳蛇,堆第二張災誕,巴西利斯克跳回來疊R3,用完素材對手回合再爬巴西利斯克上來連結
中間有檢索目標在手可以抓反制,如果2裝備在手,貼2張裝備讓巴西利斯克可以先連結女王。
場地跟沙利葉就只是檢索順序不同,可以做的場類似。

做招影片,另外也有講芬里爾參與R4的走法

主題卡表-

展開向咒眼,投入芬里爾強攻跟R4 參考來源


強攻向咒眼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潮落露天】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何時會講解新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youtu.be/t-riJtmEAOQ
      作者有做新卡投入的影片 文字介紹的部分可能要再稍等

      刪除
  2. 目前md的話能怎麼構築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