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生化文具人」牌組介紹(ブンボーグ|Deskbot|文具博格)


 

文具艦隊!!!發進!!!!!

生化文具人系列是潛藏在各9期間的卡包裡的系列。
其外形來源就是我們平常使用的文具為基準。
別看他們只有500攻擊力
當力量結合起來,實力不容小看
此系列可以跟電子龍的高攻擊力比擬,藉由500的倍數加成,
使對手的生命值有如紙做的一樣,是很有趣的機械族強攻牌組
請各位不要把文具亂搞,不然會受傷喔
本家介紹-


生化文具人001
①: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我方場上機械族怪獸的數量×500。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場上有2體以上機械族怪獸同時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準備好接受我的自動筆芯的銳利度了嘛?


生化文具人002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生化文具人」卡加入手牌。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機械族怪獸攻擊・守備力上升500。
塗塗塗,全部塗得乾乾淨淨



生化文具人003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生化文具人003」以外「生化文具人」怪獸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體「生化文具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上升我方場上「生化文具人」卡的數量×500。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畫一個圈,伸長吧!!!直尺劍!!!



生化文具人004
①:我方怪獸向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生化文具人004」以外「生化文具人」怪獸送去墓地,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僅在該次傷害計算時,上升送去墓地的怪獸等級×500。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回為止對方受到的戰鬥傷害變成0。
②:此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選擇2體等級相異的「生化文具人」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整個世界都是我的調色盤,讓我們一起射滿顏色至整個世界



生化文具人005
①:我方不是「生化文具人」怪獸不能靈擺召喚。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③怪獸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
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額外牌組表側表示「生化文具人」怪獸的數量×500。
③:此卡在靈擺區被破壞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生化文具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黏著劑預備!!



生化文具人006
①:我方不是「生化文具人」怪獸不能靈擺召喚。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③怪獸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
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額外牌組表側表示「生化文具人」怪獸的數量×500。
③:此卡在靈擺區被破壞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生化文具人」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加入手牌。
你們有看過會轉彎的釘書針子彈嘛?!



生化文具人007
①:我方不是「生化文具」怪獸不能靈擺召喚。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生化文具」怪獸的數量×500。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對方不能選擇其他「生化文具」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③: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對方攻擊力超過該守備力數值的戰鬥傷害。
スターバースト・ストリーム!!


生化文具人008
①:我方不是「生化文具人」怪獸不能靈擺召喚。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生化文具人」怪獸的數量×500。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對方不能選擇其他「生化文具人」怪獸作為效果對象。
③: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對方攻擊力超過該守備力數值的戰鬥傷害。
③: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對怪獸進行2次攻擊。
 
你的名子已經寫在我的記事本上了



生化文具人009
①: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1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對方回合結束為止,上升我方場上「生化文具人009」以外的「生化文具人」怪獸的攻擊力合計數值。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不是此卡不能攻擊。
②:此卡進行戰鬥的場合,對方直到傷害步驟結束為止魔法・陷阱・怪獸效果不能發動。
③: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我場上1張「生化文具人」卡破壞。
目標確認! 排除...開始...

我命名為文具元氣彈

生化文具人・噴氣機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僅有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場上「生化文具人」卡的數量×500。
②:以我方場上1張「生化文具人」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從牌組把1體「生化文具人」怪獸特殊召喚。
③:以我方場上1張「生化文具人」卡和場上1張表側表式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彈幕太薄了,到底在幹什麼?!

 

生化文具人基地
①:場上的「生化文具人」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
②: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把手牌任意數量的「生化文具人」卡給對方觀看,回到牌組並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回到牌組數量的卡。
③:把我方場上・墓地9種「生化文具人・基地」以外的「生化文具人」卡各1張除外才能發動。對方手牌・場上・墓地的卡全部回到持有者的牌組。
噴氣機!!!微速前進!!!

你為什麽要加500
外搭卡介紹-

音響系列:

《音響戰士 吉他》 
此卡名的①靈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1體此卡名以外的「音響戰士」怪獸。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的1體「音響戰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該體怪獸。

《音響戰士 麥克風》
①:另一邊的我方的靈擺區沒有「音響戰士」卡存在的場合,此卡的靈擺刻度變為4。
②:我方結束階段,以我方1體除外的「音響戰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可以將我方場上的3個音響計數器取除來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回合,我方在通常召喚外加上僅有1次,我方主要階段可以把1體怪獸召喚。

利用吉他在靈擺區的效果特殊召喚麥克風,因為麥克風的效果讓通常召喚多一次,可以再讓003做一次通常召喚檢索本家,也能在玻璃纖維被斷到後能適時的補機械族的部份跳奧羅拉,加上這兩張的靈擺召喚沒有限制條件,算是不錯的靈擺外掛。

玻璃纖維+奧羅拉翼龍系統

幻獸機 獵戶座獅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我方場上有衍生物存在,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②: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發動。在我方場上把1體「幻獸機衍生物」(機械族・風・等級3・攻/守0)特殊召喚。 ③: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幻獸機」怪獸召喚。

幻獸機 奧羅拉翼龍
機械族怪獸二體以上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3體「幻獸機衍生物」」(機械族・風・等級3・攻/守0)特殊召喚。此回合,我方不能連結召喚。
②:1回合1次,把我方場上最多3體怪獸解放才能發動。依解放怪獸數量之以下效果適用。
●1體:選擇場上1張卡破壞。
●2體:從牌組把1體「幻獸機」怪獸特殊召喚。
●3體:從我方墓地選擇1張陷阱卡加入手牌。

水晶機巧-玻璃纖維
包含協調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體等級3以下的協調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此回合不能把效果發動。
②:對方主要階段及戰鬥階段把場上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體同步怪獸協調當作同步召喚特殊召喚。

噴射同步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1次,僅能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此卡作為同步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垃圾」怪獸加入手牌。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把手牌1張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萬用展開系統,利用玻璃纖維能從牌組跳協調的效果把001(噴設同步者是跟001互換的補點之一)跳出來再配合奧羅拉效果一次生3隻幻獸機TOKEN的效果,讓001從墓地蘇生。
再用奧羅拉解放自己跟1隻幻獸機TOKEN特殊召喚獵戶座做展開,之後的展開點可任意調整,這裡就不敘述後面的過程。

古代機械系列:
古代的機械箱》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因抽牌以外的方法從牌組・墓地加入手牌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古代的機械箱」以外的攻擊力或守備力500的機械族・地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古代的機械弩士》
機械族・地屬性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古代的機械」怪獸或1張「齒車街」加入手牌。
②:以我方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和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我方的卡破壞,該對方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變成0。

由於文具人都是機械族﹒地屬性,條件上文具人算是比較好跳,可以利用士把古代機械箱檢索上手而觸發機械箱效果,且文具人都是符合機械箱的檢索範圍,可以直接抓你需要的文具人上手(通常都是003優先檢索)。
也可以利用士炸自己場上後台的效果炸005跟006進而觸發效果,算是一卡二用的外搭卡。

機甲系列:
機甲部隊・要塞
①:此卡可以從手牌把等級合計到8以上的機械族捨棄,從手牌・墓地特殊召喚(把自身捨棄的場合則從墓地特殊召喚)。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以此卡為對象的對方怪獸效果適用的場合,確認對方的手牌,從那之中選1張捨棄。
③: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發動。該卡破壞。

機甲部隊・鐵軋兵》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沒有表側表示的卡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
②:以此卡的①方法召喚的此卡的原本攻擊力變成1800。
③: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3體機械族・地屬性怪獸給對方觀看,對方從那之中隨機選擇1體。該1體怪獸加入我方手牌,其餘的怪獸回到牌組。

《機甲部隊的再編制》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牌組將2體「機甲部隊」怪獸加入手牌(同名卡最多1張)。
●從手牌捨棄1張「機甲部隊」卡才能發動。從牌組將2張「機甲部隊的再編制」以外的「機甲部隊」卡加入手牌(同名卡最多1張)。

《機甲部隊的超臨界》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以我方場上1體機械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將1體和該怪獸卡名相異的「機甲部隊」怪獸特殊召喚,對象的怪獸破壞。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從我方墓地的怪獸及我方除外狀態的怪獸之中,以3體機械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加入牌組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可以用要塞效果把已經用過效果的機械箱+自己送墓,即可從墓地裡蘇生,
本身又能拿來做8.9星的同步,而指定控手跟炸卡也是很強的防禦手段。
鐵軋兵則是可以讓文具人跟部分機械族﹒地屬性怪獸能確實上手,也可以當要塞特殊召喚的代價。

單卡介紹:

超重劍聖 武藏-C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在規則上也當作「超重武者」卡使用。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體機械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我方墓地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此回合我方不能將該怪獸及其同名怪獸召喚・特殊召喚。
②: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進行攻擊。那個場合,把此卡的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來進行傷害計算。

可以撿墓地的文具人跟一些機械族額外,由於文具人會用到魔法陷阱,所以回收不能直接使用,但可以保證續航力。
也可以配合005作5階超量召喚。


植然・自然畜生1號
地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地屬性怪獸一體以上
①:魔法卡發動時,從我方牌組上方把2張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筆者愛寵之一,斬過無數對手好夥伴之一,與神龍合稱為[自然圓環陣]
植然・神龍自然畜生2號
地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地屬性怪獸一體以上
①:陷阱卡發動時,從我方墓地把2張卡除外才能發動。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筆者愛寵之二,斬過無數對手好夥伴之二
在文具人對魔法陷阱抗性不佳的情況能跳出來保護文具人不被吃到魔法陷阱的阻礙。


電子龍・新星
機械族等級五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我方墓地1體「電子龍」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將手牌或我方場上1體「電子龍」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微ˇ上升2100。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③:此卡被對方的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體機械族融合怪獸特殊召喚。

電子龍﹒無限
機械光屬性等級六怪獸三體
「電子龍・無限」1回合只有1次,可以在我方場上的「電子龍・新星」上方重疊來超量召喚。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超量素材數量×200。
②:1回合1次,以場上1體表側攻擊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在此卡下方重疊當作超量素材。
③:1回合1次,卡的效果發動時,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可用唐懷瑟之門跳出新星,直接往上疊,
可以擋對手一次卡片發動。


齒輪齒巨人X
等級四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墓地選擇1體等級4以下的機械族怪獸加入手牌。
②:表側表示的此卡從場上離開時,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3以下的「齒輪齒輪」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機械族檢索卡之一,能確實從墓地跟牌組撿起003。


機殼守神・路徑精靈
機械族怪獸二體
①:連結召喚的此卡不受魔法・陷阱卡的效果影響,不受此卡以外的連結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
②:1回合1次,以此卡以外我方和對方場上各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2張卡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為止無效。
③:此卡所連結區有2體怪獸同時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等級5以上的機械族怪獸加入手牌。

配合002+機械複製術跳在箭頭端,把005以上的靈擺怪獸加手,後續002的2隻效果再撿2張本家,迅速拉出牌差

唐懷瑟之門
①:以我方場上2體攻擊力1000以下相同種族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2體怪獸的等級變成該合計之等級。

利用002以及003合計星數,可方便作成新星,建議放滿


機械複製術
①:以我方場上1體攻擊力500以下的機械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牌組把該表側表示的同名怪獸最多2體特殊召喚。

超級適合本家的外搭卡之一,可以作大量檢索,亦可做大量輸出,強烈建議放滿


時限解除
①:我方場上機械族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全部變成2倍。適用了此效果的怪獸在此回合的結束階段破壞。

機械族強攻的重要卡之一,可以重複疊,所以直接滿


交易進行
①:從手牌把1體等級8的怪獸捨棄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利用008作為代價抽牌,達到補牌的作用,建議入2。


地獄的暴走召喚
①:對方場上有表側表示怪獸存在,我方場上僅有把1體攻擊力1500以下的怪獸特殊召喚時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把該特殊召喚的怪獸同名卡盡可能的攻擊表示特殊召喚,對方選擇自身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從自身手牌・牌組・墓地把該怪獸同名卡盡可能的特殊召喚。

用法跟機械複製術一樣,只是這張要對方有怪獸,建議入1。

組牌邏輯

 

主題配置



文具人是一副強攻型的牌組,利用自己系列的效果連段,就能產生高攻擊力的系列。
由於003吃通常召喚,所以非常需要躲坑,自然雙陣跟無限就是為了能讓003安全進場,齒輪齒巨人X跟超重劍聖 武藏-C都是為了能讓003確實上手。

常用COMBO
 
通常召喚003效果特召002,
002撿005~008其中1隻靈擺怪獸(舉例:抓005),
使用機械複製術選002,
把兩隻002特殊召喚出來,
1隻002撿另外別的刻度的靈擺怪獸
(舉例:抓006),第2隻撿009起來 。
擺上文具人2隻靈擺怪獸,做鐘擺召喚,盡可能的跳出來,之後開009效果,
所有文具人攻擊力集中到009身上,
再開003加攻擊力的效果,也是加在009上面,
進入戰鬥階段,如果手上有
時限解除,直接開沒關係,009攻擊的時候
對方不能把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已達到一口氣回殺的目的

觀念解析-
 
此牌組屬於後攻性質的牌組,所以先攻的時候,別直接做上述的回殺陣,
盡量多做點防禦手段
003跟002的部分要謹慎做,畢竟文具人在做的過程中,並沒有任何抗性,
吃到坑可能會卡住,導致資源運轉的時候會有先天上的不利點。
雖然範例上沒有拆後台的卡片,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放一些手坑跟掃場的卡片。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