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咒法」牌組介紹(リチュア|Gishki|咒仪)





《若渴求更強大之力,那便獻上身與靈。》

「咒法」系列是水屬性儀式系列的先驅者
便利的儀式魔法與強檢索、回收是其特色之一,
最主要的特色就是突風海怪沒1回合1次的拔人手牌,也曾經是限制卡,
在新卡出來後,更輕鬆的調度資源配合連結輔助也是很不錯的打法。

本家介紹-

《咒法・闇影魚》
①:將1體水屬性儀式怪獸儀式召喚的場合,可以把此1張卡作為那次儀式召喚所需要的解放使用。
②:將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咒法」儀式魔法卡加入手牌。

不需通召的儀式魔法增援,沒有一回合一次的限制。
咒法牌組運轉核心怪獸之一,牌組中有咒法之名的儀式魔法都可以靠他檢索。

建議投入數量 : 2~3。

咒法・深淵鯊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從牌組將1體「咒法・深淵鯊」以外守備力1000以下的「咒法」怪獸加入手牌。

咒法本家主力怪獸增援,資源運轉的重要關鍵,過勞鯊。
大多檢索咒法暗影魚或咒法幻影魚,來進行進一步資源轉換或進攻。
作為通召上場時,由於攻擊力低很容易成為靶子,須注意。

建議投入數量 : 3。

咒法・幻影魚
①:將1體水屬性儀式怪獸儀式召喚的場合,可以把此1張卡作為那次儀式召喚所需要的解放使用。
②:將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咒法」儀式怪獸加入手牌。

不需通召的儀式怪獸增援,沒有一回合一次的限制。
咒法牌組運轉核心怪獸之二,凡是咒法儀式怪獸,不分等級都能檢索。

建議投入數量 : 2~3。

《冷酷・咒法師》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將1體水屬性儀式怪獸儀式召喚的場合,可以把此1張卡作為那次儀式召喚所需要的解放使用。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冷酷・咒法師」以外的「咒法」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是儀式怪獸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全新強力咒法小怪。
本身的二效果可以輕易地從牌組調度任何咒法怪獸到場上,目前大多主要調度深淵鯊為主。
由於本身和深淵鯊都是等級二的關係,也可以輕易藉由閃靈系統的怪獸效果,在對手回合進一步補充資源與干擾。
使用上需要注意的是,發動調度咒法怪獸的效果後,自己當回合無法使用儀式怪獸以外的怪獸進行攻擊,使得自身給予對手傷害的手段受限,但此卡強度依然是瑕不掩瑜。

建議投入數量 3


咒法・鏈魚人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發動。從我方牌組上方確認3張卡。那之中有儀式怪獸或儀式魔法卡的場合,可以選擇1張給對方觀看並加入手牌。其餘的卡依照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上方。 

咒法主要的儀式怪獸與儀式魔法都是靠咒法暗影魚與咒法幻影魚來指定檢索。
隨機翻牌且僅吃通召才有效果這兩大要素,讓牠投入率並不那麼高。

建議投入數量 : 0~1


咒法・娜塔利亞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
①:此卡召喚・反轉時,以我方墓地1體「咒法」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牌組最上方。
②:此卡召喚・反轉的回合結束階段時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回收墓地中的咒法系列怪獸,且因為是靈魂怪獸的關係,可以反覆利用。
本身消耗通召,回收起來的怪獸得透過其他抽牌手段搭配才能抽上手,投入率不高。

建議投入數量 : 0~1。


《咒法諾艾莉亞》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上方把5張卡翻開。那之中有儀式魔法卡或「咒法」怪獸的場合,把那些卡送去墓地。其餘的卡依照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最下方。

咒法系列的強力堆墓效果,
堆下去的儀式怪獸可以透過鏡子效果來回收。
只是隨機翻牌效果與咒法鍊魚人一樣看使用玩家的運氣,
較有可能翻了什麼都沒。

建議投入數量 : 0~1。


《咒法貝魚人》
①:此卡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從我方牌組上方確認3張卡,依照喜歡的順序放到牌組上方或下方。

咒法本家幾乎不會投入的卡片之一。
雖然可以配合魂魄巨人做牌,
但以這效果而言,你比較適合待在森羅。

建議投入數量 : 0 。


《咒法・紋章魚》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體「咒法」儀式怪獸或1張「咒法」儀式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加入手牌。


咒法四星下怪中,回收能力特別優秀的存在。
只是咒法本家的儀式魔法已有的獨特能力,讓牠的效果顯的雞肋許多。
有種既生瑜,何生亮的微妙情結。

建議投入數量 : 0~1。


《咒法・艾蜜莉雅》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
①:此卡召喚・反轉的場合,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咒法」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則發動。直到回合結束為止,場上的陷阱卡效果無效化。
②:此卡召喚・反轉的回合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咒法的靈魂怪獸之二,
通常召喚成功在當回合就有小王告的效果,令陷阱無力化。
本身為靈魂怪獸,是啟動效果且需要和其他卡搭配的關係,
令她和娜塔莉亞的使用率並不高。

建議投入數量 : 0~1。


《咒法・野獸》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4以下的「咒法」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咒法投入率較高的四星下怪,本身只有通召才有效果是一大缺憾。
此卡可配合咒法暗影魚作出R4超量,或者復活咒法深淵鯊進行增援等。
在資源調度和進攻上都是頗為實用的一張卡。

建議投入數量 : 0~1。


《咒法・先鋒》
①: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體「咒法」怪獸在牌組最上方放置。

此卡和娜塔莉亞一樣,
需要和其他抽牌卡搭配才能將效果有效利用,投入率不高。

建議投入數量 : 0~1。


《咒法・艾利亞爾》
①:此卡反轉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咒法」怪獸加入手牌。

筆者最愛卡片。
反轉效果毫無限制,只要是有咒法之名的怪獸都能抓上手。
配合魔術帽子與深淵蔑視、齒輪鎮等,
可讓她再次處在待反轉狀態下,準備下一回進攻。


《咒法・占卜師》
①:1回合1次,宣言1個卡名才能發動。將我方牌組最上方的卡翻開,是宣言的卡的場合,將該卡加入手牌。不是的場合,放回牌組最上方。

在咒法本家鮮少用上這張卡的效果。
此卡能配合天變地異,惡魔的宣告等,來將牌組頂端的資源快速抓上手,算是特化打法。

建議投入數量 : 0~1。


《咒法・虛無法師》
①:我方主要階段,將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此回合,對方不能對應我方「咒法」儀式魔法卡的發動讓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我方「咒法」儀式怪獸儀式召喚成功時,對方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

效果長,簡單解釋的話就是從手牌捨棄它,
此回合的咒法儀式怪就能在場上安全下庄。
本身對資源運轉並無助益,所以並不會特別去投入它。

建議投入數量 : 0~1。


咒法殺手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成功時,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咒法」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體此卡以外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

咒法本家中最意義不明的存在,無意義的回收能力。

建議投入數量 : 0。


《禁咒法・魂魄巨人
由「咒法」儀式魔法卡降臨。
①:1回合1次,支付1000生命值才能發動。從牌組抽1張卡,給雙方確認後加入手牌。那張卡是「咒法」怪獸的場合,選擇場上1張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咒法本家中最強的儀式怪獸,攻守和原型的《侵入魔・威角》相同
兼具抽牌效果與非指定的彈牌效果。
咒法儀式的進攻手段,其效果與等級,
可多次讓這隻進場來發動效果,輕易讓對手空場後,再打出一回殺的傷害。

《禁咒法・海仙女瑪娜絲》
由「咒法」儀式魔法卡降臨。
①:此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水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不會被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戰鬥破壞。
③:1回合1次,對方的怪獸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選擇我方場上1體「咒法」儀式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該發動無效並回到持有者牌組。

全新強力咒法上級儀式怪。卡面滿分。
本身一效果的水屬死蘇沒有一回合一次,可以將作為儀式召喚需求而解放的《
冷酷﹒咒法師》拉上來調度深淵鯊,來達到省下通召調度資源的效果。
另一路線為復活另一隻自己或魂魄巨人,在抽牌解場的同時,亦藉由此卡本身的三效果來阻止對手其他的以怪獸效果為主的干擾。
此卡的登場也讓過往的卡片《儀水鏡的幻影術》有了其用途,是一張戰術性質多變的卡片。

雖然戰鬥抗性幾乎都會被忽略,但還是記著比較好。

建議投入數量 : 2~3


《禁咒法・靈魂鬼人
由「咒法」儀式魔法卡降臨。
①:1回合1次,從手牌將1體「咒法」怪獸捨棄,以對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表側表示的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優秀的攻守數值與彈牌效果,
較遺憾的是此卡的效果為指定,且僅能捨棄怪獸來發動。


《禁咒法・海龍之魂
由「咒法」儀式魔法卡降臨。
①:此卡的攻擊宣言時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給雙方確認後加入手牌。該卡是「咒法」怪獸的場合,再隨機選擇對方1張手牌確認。

攻擊時便能抽牌,拉大我方和對手的牌差,
有幾次攻擊便能抽幾張牌。
若抽到的牌是咒法怪獸還能確認對手手牌,
配合精神崩潰等掉手陷阱來干擾對手的戰術。


禁咒法・四面鬼人》
由「咒法」儀式魔法卡降臨。
①:1回合1次,宣言卡片的種類(怪獸・魔法・陷阱)才能發動。對方可以捨棄1張手牌將此效果無效。不捨棄的場合,雙方各自從自身的牌組將1張宣言種類的卡送去墓地。

咒法六星儀式怪中打點最高的一張。
在現今看來是幫對手堆墓,
或者解決手上卡手組件的一張卡,已較少投入使用。


《禁咒法・精神鬼人
由「咒法」儀式魔法卡降臨。
①:此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以雙方墓地合計最多5張卡為對象發動。那些卡回到牌組。

咒法儀式怪獸回收擔當。
此卡能有效干擾對手可運用的墓地資源,
或者將我方已使用過的限制卡回收。


《禁咒法・突風海怪》
由「咒法」儀式魔法卡降臨。
①:此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隨機選擇對方最多2張手牌確認,從那之中選擇1張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咒法儀式怪獸中干擾性質最強的卡。
在持有先手優勢的狀態下,
連番的儀式召喚,很容易讓後手的對手毫無反擊能力。


《禁咒法・心靈女妖
由「咒法」儀式魔法卡降臨
①:1回合1次,宣言怪獸的種族・屬性才能發動。隨機確認對方1張手牌,是宣言種族・屬性怪獸的場合,該怪獸回到持有者牌組。

咒法手控儀式怪獸之二,運氣成分偏重的效果,
本身並不好使用,需要其它卡搭配。


《禁咒法・人魚之魂
等級四怪獸二體
①:此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的傷害計算後,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該被破壞的怪獸回到持有者牌組。

咒法系列中唯一的超量怪獸,戰破後回牌組的能力可以有效干擾部分遺言怪獸的效果。


《咒法的寫魂鏡
「咒法」儀式怪獸降臨所必需。
①:支付所要儀式召喚的怪獸等級×500的生命值,從手牌將1體「咒法」儀式怪獸儀式召喚。

咒法系列儀式魔法之一,可以藉由減少生命值的方式來儀式召喚。
當資源較匱乏時這張就能發揮很好的功效。


咒法世傳的禁斷秘術》
「咒法」儀式怪獸降臨所必需。
此卡發動的整回合,我方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①:使等級合計變成和要儀式召喚的怪獸等級相同為止,將我方・對方場上表側表示怪獸解放,從手牌將1體「咒法」儀式怪獸儀式召喚。因此效果儀式召喚的怪獸攻擊力變成一半。

咒法系列儀式魔法之二,可用對方場上的怪獸作儀式召喚算是一大創新。
由於得放棄戰鬥階段的緣故,適合解場但不利於進攻或資源運轉,故較少投入使用。


咒法的儀水鏡
「咒法」儀式怪獸降臨所必需。
①:直到等級合計變成和要儀式召喚的怪獸相同為止,從我方手牌・場上將怪獸解放,從手牌將1體「咒法」儀式怪獸儀式召喚。
②:將墓地的此卡回到牌組,以我方墓地1體「咒法」儀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加入手牌。

咒法系列儀式魔法之三,咒法本家使用率最高的儀式魔法。
常見的作法是相同等級的儀式怪獸互吃,本身帶有的回收能力能減少儀式召喚後的消耗。
因此卡效果回收的怪獸可作為其它卡片的效果代價,或進行下一波的進攻等。


《咒法的冰魔鏡》
「咒法」儀式怪獸降臨所必需。
①:把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解放,或是讓等級合計直到變成和要儀式召喚的怪獸等級相同為止,把我方手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手牌將1體「咒法」儀式怪獸儀式召喚,我方失去該原本攻擊力數值的生命值。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咒法」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回到牌組最上方,此卡回到牌組最下方。

咒法本家的第三面鏡子,有著超儀式般的強力效果與怪獸交換能力。
二效果除了自體回收和置換我方牌頂卡片外,主要可以配合魂魄巨人的抽牌效果,達到必吹一張的成效。
此卡使用上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時跟咒法的血魂鏡一樣會支付大量的生命值,若是多次使用得相當注意自己的血線。

建議投入數量:1~2


《儀水鏡的集光》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從牌組把1體「咒法」怪獸加入手牌。
②:我方場上有水屬性儀式怪獸存在的場合,我方・對方的結束階段,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墓地選擇1張「儀水鏡的集光」以外的「儀水鏡」魔法・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沒有一回合一次的咒法本家增援,能抓的範圍相當的寬。
此卡的二效果可以當作《咒法‧暗影魚》以外的,從牌組,墓地調度已使用或已回收的鏡子的手段。
在搭配《儀水鏡的幻影術》和《禁咒法‧海仙女瑪娜絲》的組合下,可以有效的壓制以怪獸效果為主的展開。

建議投入數量:3


神聖森林【咒法】》
①:1回合只有1次,我方場上的植物族・獸族・獸戰士族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詞串問題讓此卡冠有咒法之名,本身效果和咒法本家毫無關係。


儀禮武器【咒法】》
等級六以下的儀式怪獸才能裝備。
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1500。

同神聖森林,詞串問題讓此卡冠有咒法之名,但可有效提高咒法六軸的打點。


與儀水鏡的交信》
①:我方場上有水屬性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我方場上有水屬性儀式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將兩者都發動。
●將對方魔法陷阱區覆蓋的卡全部確認,之後恢復原狀。
●從我方或對方牌組上方確認2張卡,之後恢復原狀。

看破對手後台和牌組頂端的雙重能力,但本身收益是虧損的,不建議投入。


《儀水鏡的冥想術
①:將手牌1張儀式魔法卡給對方觀看,以我方墓地2體「咒法」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加入手牌。

過去得扣著咒法的儀式魔法,放棄一次進攻可能來回收墓地資源。
現今可配合魔神儀的儀式來回收墓地的咒法怪獸,但由於是陷阱緣故,依然會慢一步。


《儀水鏡的幻想術
①:從手牌把1體「咒法」儀式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儀式怪獸不能攻擊,在結束階段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非儀式召喚的特殊召喚,不能觸發儀式召喚成功時的效果,
如今在《儀水鏡的集光》登場之後,調度變得相對容易,配合《禁咒法.海仙女瑪娜絲》,找到了其專屬的位置,但仍是不建議投入太多的卡片。

建議投入數量 :1


《儀水鏡的返魂術
①:以我方場上1體水屬性怪獸和我方墓地2體水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場上的水屬性怪獸回到牌組,墓地水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回收範圍比冥想術廣泛,條件也較為寬鬆,亦能配合此卡效果換掉對手的Counter。
此卡可讓我方的咒法怪獸躲掉無限泡影,奈落的落穴或效果分隔士等陷阱並回收資源。
此卡的效果使用過後,我方的防禦面會變得較為薄弱,是使用上得注意的一點。

常用單卡外掛介紹-

《打撈作業
①:以我方墓地2體攻擊力1500以下的水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加入手牌。

咒法牌組非本家主要回收手段,能回收的範圍與組合相當廣泛。

《浮上
①: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3以下的魚族・海龍族・水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在我方場上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小死蘇,主要用來復活墓地的咒法深淵鯊或咒法幻影魚,作為增援或下一次儀式召喚。

水靈術-「葵」
①:解放我方場上1體水屬性怪獸才能發動。確認對方的手牌,選擇其中1張送去墓地。

水屬性強力手控陷阱,對單一水屬性的咒法來說是可以依賴的卡片。

《冰靈神 穆蘭格雷斯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我方墓地的水屬性怪獸有剛好5體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對方手牌隨機選擇2張卡捨棄。
②:表側表示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下次我方回合的戰鬥階段跳過。

咒法可用本家的儀式效果以及浮上、打撈作業等,有效控制墓地水屬性怪獸數量。
作為追加打點,資源干擾,後續八軸超量都是張不錯的選擇。

《深海的歌者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等級3以下的海龍族怪獸特殊召喚。

此卡可讓咒法朝同步的面向發,從四到十二星同步都能跳。
最常見的選擇是拉出幻影魚作出虹光,本身也是浮上能復活的目標怪獸之一。

《死王 巫妖法王
此卡上級召喚的場合,解放的怪獸必須是闇屬性怪獸。
①:此卡被效果解放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墓地的此卡加入手牌。

此卡可用哥布林殭屍的遺言效果將其從牌組加入手牌。
咒法六軸牌組解放的另外選擇之一,被儀式魔法解放後會自動回手的優良祭品。

鰤子姬》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將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鰤子姬」以外等級4以下魚族怪獸特殊召喚。 

配合著一換一拉出牌組的咒法深淵鯊,以達到省下通召權又增援的效果。

【主題牌組】「閃靈」牌組介紹(スプライト|SPRIGHT|电光闪灵)
由於冷酷跟深淵都是2星,閃靈系統自然是合適的外掛,
幫助超量、連結做招或調度到干擾

適合搭配的額外-

《聖光之宣告者》
等級二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墓地的1體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怪獸加入手牌,之後,將1張手牌回到牌組。

由於冷酷咒法師跟深淵鯊都是2星,配合閃靈容易出場,
能將用不到的手牌換成墓地的闇影魚抓鏡子。

《深淵潛伏者
等級四怪獸二體
①:此卡持有原屬性是水屬性的超量素材的場合,我方場上的水屬性怪獸攻擊力上升500。
②: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回合在對方墓地發動的卡片效果不能發動。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此卡能有效提高咒法下怪與儀式怪獸的打點,亦能干擾對手墓地資源運轉。

星聖托勒密M7》
等級六怪獸二體
此卡也可以重疊在此卡名以外我方「星聖」超量怪獸上方來超量召喚。因此方法特殊召喚的場合,此回合不能發動此卡的效果。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我方﹒對方場上﹒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回到原持有者手牌。

此卡的彈怪效果為指定效果。
六軸咒法的回收或解場手段,亦可解決六軸咒法打點稍嫌不足的問題。

《宵星之機神 丁戢爾蘇【冥地之自奏天琴】》
等級八怪獸二體
我方對「宵星之機神 丁戢爾蘇」1回合僅能有1次特殊召喚。
此卡也能重疊在我方場上「自奏天琴」連結怪獸上方來超量召喚。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選擇對方場上1張卡送去墓地。
●選擇除外的1體我方機械族怪獸在此卡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②:我方場上的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

八軸牌組泛用非指定解場。
須得注意的是,此卡無法主動拔除素材,會不利於儀式怪獸的回收。

超弩級砲塔列車﹒古斯塔夫超大砲》
等級十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給予對方生命值2000傷害。

十軸牌組收拾殘血手段。
由於冷酷・咒法師的限制會使得只有儀式怪獸才能攻擊,因此傷害約落在6000上下,
用兩隻10星儀式怪打完後再疊這隻直接收掉對手,非常重要,沒補這2000會有高機率回家喝西北風,詳情請見漫畫遊戲王OCG構築》第42話。

虹光的宣告者》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此卡於怪獸區存在為限,雙方從手牌﹒牌組送入墓地的怪獸不送入墓地而是除外。
②: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解放此卡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③:此卡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儀式怪獸或1張儀式魔法卡加入手牌。

泛用儀式牌組專屬同步怪,歌者配合幻影魚的同步組合目標之一。
此卡的第一條效果亦會妨礙到咒法資源的運轉,無法拿來護航略顯尷尬。

白鬥氣一角》
水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體魚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此回合不能攻擊。
②:此卡被對方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把我方墓地1體此卡以外的水屬性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當作協調使用特殊召喚。

配合簡易/簡素融和可以出的同步怪,
同樣是為了復活深淵(過勞)鯊抓牌,
冷漿精靈被禁止後更為重要。

海晶少女﹒奶嘴海葵》
水屬性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墓地1體攻擊力1500以下的水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怪獸在作為此卡所連結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此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水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此卡名以外的我方墓地1張「海晶少女」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咒法野獸能跳的額外的新選擇,主要是復活咒法深淵(過勞)鯊抓牌後,往上跳的跳板,
不過由於自肅,向上做的終端非常有限。

拓樸邏輯・三葉雙頭蛇》
效果怪獸二體以上
①:此卡所連結區有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那些怪獸及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除外,給予對方相當於此效果除外的卡數量×500之傷害。

咒法與紅坑牌組競爭的本錢,
但在失去冷漿精靈的二速復活能力後有點沒發揮空間。

 
 
忒修斯的魔棲物》
協調×2

無之畢竟 終歸虛空》
通常怪獸二體

簡易融合【結合】》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支付1000生命值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體等級5以下的融合怪獸當作融合召喚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攻擊,在結束階段破壞。

簡素融合【結合】》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支付1000生命值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體除了效果怪獸以外等級6以下的融合怪獸當作融合召喚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攻擊,在結束階段破壞。

用簡易/簡素融合可以特召的兩隻協調怪獸,
魔棲物可以拿去同步白鬥氣一角;無之畢竟身為2星怪獸也能拿到很多支援。

-----光榮退役-----


閃靈・冷漿精靈》
包含等級2・階級2・LINK-2怪獸在內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此卡連結召喚的回合不能作為連結素材。
①:此卡所連結區的怪獸不會成為對方效果對象。
②:我方・對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2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對方場上有怪獸存在的場合,也能作為代替以1體階級2・LINK-2怪獸為對象。

可以復活深淵鯊使其過勞,對手回合也可以看情形復活IP或是閃靈怪獸,
給連結端的儀式大怪抗性,當然也可以選擇拿去做巨大噴流走閃靈輔助定場。
因太過泛用而遭禁止,使得咒法的資源運轉能力急遽下降,慘。
觀念解析

咒法的回收與檢索能力雖然優良,但在抽牌的方面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強勢。
本家儀式多數干擾都是在對手作完什麼後才行動,是較為被動的存在。
在速度越來越快的現今環境,如何有效識讀對手的動作並決定要調度的資源極為重要。

咒法系列儀式『返回牌組』的特色效果,在現今依然是個很強力的妨礙手段。
依照咒法軸數的不同,亦有不同的應對方式。
我方每一動所消耗的資源,該如何有效讓對手能利用的資源變少,是最主要的考量。
遊玩風格

六軸的咒法在先攻上占有優勢。
八軸的咒法在先後攻都相當得宜,但如今因效果和效益相較六軸和十軸較不突出的關係,八軸咒法的儀式怪獸也逐漸成為被時代淘汰的那方。
十軸的咒法於海仙女登場之後,魂魄巨人的重複利用上相較於以往變得方便許多,也更好打造出有干擾的大場面。

咒法的儀式召喚主要是由同等級的儀式怪獸吃掉另一體儀式怪獸。
那之後,再藉由咒法的儀水鏡和咒法暗影魚的效果,再次進行數次的儀式召喚。

混軸的咒法則大多由咒法深淵鯊來作等級差的調度,消耗變大,但也多了些應對能力。

須得注意的是,暗影魚的數量有限,後期很容易造成有儀式怪,無鏡子的場面。

主題卡表-

十星軸純咒法構築


以海仙女,閃靈Link2,海晶Link2使深淵鯊的抓牌效果最大化,但深淵鯊一但被泡影或指名者鎖定,資源運轉即會變得相當吃力。
進攻方面則以海仙女和魂魄巨人的打擊為主,R10的大砲與蜘蛛可以彌平傷害不足的問題。


賽場環境的閃靈系構築


以閃靈軸增加終端的抗性以及彌補對魔陷干擾缺失的問題。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請問愚埋左邊的魔法是甚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深海的詠嘆調》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我方墓地把1體水屬性怪獸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等級4以下的海龍族怪獸加入手牌。

      刪除
  2. 咒法六軸我記得是不是有混聖刻龍的玩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咒法的確有聖刻咒法此一分支的構成方法,利用咒法本家儀式觸發聖刻系列共通的解放效果,進而達到超量M7進行回收或者同步出紅龍等等的後續進攻。

      刪除
  3. 2022/9/9 咒法出新卡拉 期待更新

    回覆刪除
  4. 請問有推薦的咒法掉手(六)軸向打法/卡表嗎?
    在MD玩,不太知道儀式怪的佔比要到什麼程度
    也有看到巨石遺物掛突風海怪,但在影音平台上找不到任何操作示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參考本站的龍輝巧咒法的構築,不過本身6軸向沒有什麼固定削手的套路,可以參考該篇文的影片來去根據手牌來做調整

      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