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閃靈」牌組介紹(スプライト|Spright|电光闪灵)




陀螺人幻想
原始生命態來襲 巨大噴流呼喚奇蹟

「閃靈」系列登場於1109,是以二星為主軸的雷族怪獸。
系列特色為下怪皆可在場上有二星或二階/L2怪獸存在時從手牌特召,
且幾乎所有單卡都很強力。目前僅靠一盒補充包的卡就席捲環境,
發售兩天就佔據餅圖一半,是近期非常強勢的系列。

屬於十一期主線的系列,卡圖中可以看到一些星座的標誌,暗示跟獸帶鬥神有關聯。

「スプライト」常見譯名有「雷精靈」、「衛星閃靈」、「噴流靈」等等,
本站以「閃靈」稱呼。

「スプライト」有中高層大氣放電現象的意思。是一種
發生在中高層大氣的特殊放電現象,
又稱為TLEsTransient Luminous Events
名稱由來也可能是splat(液體撞擊在其他物體表面發出的聲音)+light。

此外,「スプライト」剛好跟日文的「雪碧」同音,
因此這系列也被戲稱雪碧。

本家介紹-


《閃靈・純藍》
此卡名的①方法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1次。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等級2・階級2怪獸存在,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閃靈・純藍」以外的「閃靈」怪獸加入手牌。

下怪共同的特召效果(無種類效果特召)。進場增援,可以抓噴流做展開或抓帶康的護航。複數上手也能通召一隻特召一隻。要注意本家下怪都是特召成功才有效果。

卡片原型為「藍色噴流(blue jets)」,為一種在雷雲上空,離地面約50公里處發生的放電現象。
形狀為向上的藍色細長型閃電(但並非由閃電引起)。藍色可能是因為氮氣分子的發射光譜造成的。1989年首次被觀測到。

此外卡圖中他的靴子上可以看到有天秤座的標誌。



閃靈・噴流》
此卡名的①方法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1次。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等級2・階級2怪獸存在,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閃靈」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共通特召效果。特召成功撿本家魔法陷阱,通常撿始動,做更進一步的展開,
也能撿爆碎、交錯進行解場或做出更廣範圍的干擾。

卡片原型跟純藍一樣,所以兩隻加在一起才是「藍色噴流」。
背上的推進器上有射手座的標誌。


閃靈・像素》
此卡名的①方法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1次。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等級2・階級2怪獸存在,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以外我方等級2・階級2・LINK-2怪獸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把手牌・場上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該我方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該對方怪獸攻擊力數值。

共通特召效果。本家誠實,二軸的怪都能支援,範圍很廣。
從手牌場上送墓都可以發動。但不會賺牌也沒有實質干擾,較少人帶。
在卡表變動之後閃靈怪獸的數量變少,像素可以輔助展開也能解場,也開始出現選擇少許投入的流派。

卡片原型為中高層放電現象的「紅色精靈」的一種,詳細寫在純紅的介紹。
卡名的「ピクシー」是一種英格蘭西南部的民間故事的妖精的名字。
卡圖中可以看到水瓶座的標誌。


閃靈・純紅》
此卡名的①方法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1次。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等級2・LINK-2怪獸存在,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對方把怪獸效果發動時,把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體等級2・階級2・LINK-2怪獸解放才能發動。該效果無效。把階級2・LINK-2怪獸解放而發動的場合,可以再把該怪獸破壞。

共通特召效果,但要注意炎屬性的兩隻是場上有等級二跟L2存在時可以跳,跟闇屬三隻不一樣。拍下來就自帶擋,可以視情況先叫出來護航。

要注意不能解放自己,解放二階或L2追加破壞,視情況選擇代價。是效果無效,傷害步驟不能發動。擁有1800的大屁股,流氓吧。

卡片原型為中高層放電現象的「紅色精靈」的一種。紅色精靈是發生在積雨雲以上的大規模放電現象。在海拔50-90公里處形成,發出橙紅色光芒。
雖然看起來閃電但與閃電不同的是精靈是一種冷電漿體放電現象,構成的物質跟螢光燈類似。此現象會造成飛行器故障,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給他康牌的效果。
於1989年首次被拍攝到。
雖然很不明顯,卡圖中鞋子跟耳機上可以看到處女座的標誌。



《閃靈・蘿蔔》
此卡名的①方法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1次。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等級2・LINK-2怪獸存在,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對方把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時,把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體等級2・階級2・LINK-2怪獸解放才能發動。該效果無效。把階級2・LINK-2怪獸解放而發動的場合,可以再把該卡破壞。

效果跟純紅差不多,康怪效變成康魔陷。一樣不能在傷害步驟發動,不過因為是效果無效所以可以處理已經在場上的魔陷或墓地的魔陷的效果。
是效果無效也讓不少綁定「只能發動1張」的魔法陷阱卡無法再次發動。要注意如果解放二星去康技剝之類的貼紙則什麼都不會發生。
為本系列女性特徵最明顯的怪獸。擁有1900的大屁股,流氓吧。

卡片原型為中高層放電現象的「紅色精靈」的一種,蘿蔔精靈。
因放電出的形狀像蘿蔔而得名。
卡圖中可以看到雙子座的標誌。


閃靈・電閃始動》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把1體「閃靈」怪獸特殊召喚,我方失去該怪獸原攻擊力數值的生命值。此卡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等級2・階級2・LINK-2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本家駕到,要注意自肅,不要開過還疊鋼彈。跳完怪會失去生命值,因為是失去所以就算一時休戰之類的卡適用中也會扣血。
扣的血量不多,但很容易忘記,比賽時要注意。由於這系列的特色,對手常抓著第一隻怪打,因此始動是相當重要的輔助。
跳純藍可以一卡展開,相當強力,也能蓋著在對手回合跳人肉康增加干擾。

卡片原型為中高層大氣放電現象「藍色起動器」,一般比藍色噴流更亮更短,有科學家表示藍色啟動器是未能成形的藍色噴流。可能因此給了扣血的副作用。
卡圖是無盡機關在發光的樣子。


閃靈・伽馬衝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場上全部等級2・階級2・LINK-2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1400。
②:我方主要階段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體等
級2・階級2・LINK-2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攻擊力直到對方回合結束時上升1400。

增加攻守數值,加1400蠻高的,不過對手的也會加。
墓地效果也是灌攻擊,用來斬殺算堪用。不過效益不大因此較少人投入。
可以讓洗衣女守備變3000

原捏他是伽馬射線,不是宇宙射線而是地球上的雷雲活動放射出來的。
卡圖為純藍根純紅在放電,威力強大讓圓盤鬥技場快被炸爛了,環境也被他們炸爛了


閃靈・爆碎》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可以從我方手牌・墓地把「守寶炮妖」卡、「
獸帶鬥神」卡、「閃靈」卡之内任意1張除外,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從牌組把1體「守寶炮妖」怪獸特殊召喚。
●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
獸帶鬥神」怪獸特殊召喚。
●選擇我方場上1體等級2・階級2・LINK-2怪獸和對方場上1張卡除外。

可以跟守寶炮妖和獸帶鬥神連動的卡,基本上只會用到最後一條。
雖然是多換一,但先攻可以讓終端更立體,後手也能拿來解場,可以投入一張。

卡圖中有姬特、巨大噴流和黑化的獸帶鬥神國王。


《閃靈.雙重交錯》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或對方場上・墓地的1體怪獸為對象,可以從以下的效果選擇1個發動。
●選擇我方場上1體階級2的怪獸,在該怪獸下方將成為對象的怪獸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將成為對象的對方場上怪獸在我方場上1體LINK-2怪獸所連結區的我方場上放置取得控制權。
●將成為對象的墓地怪獸在我方場上1體LINK-2怪獸所連結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1110的新陷阱。可以抓對手或自己的怪填素材或放到自己L2的連結端。可當一干擾,
現在也有巨大噴流跳神巫,神巫堆鐮刀再想辦法用這張復活的玩法。


《巨型噴流
・閃靈》
等級二怪獸二體
此卡可以讓我方場上LINK-2怪獸作為等級2來成為超量召喚的素材。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有融合・同步・超量・連結怪獸其中任意種在作為超量素材中的此卡原攻擊力變成2倍。
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選我方場上1個超量素材取除,從牌組把1體等級2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雙方不是等級2・階級2・LINK-2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非常強力的一張卡,可以任意調度二星怪,自肅還能跟對手共享,相當流氓,除了防隕石也能讓某些牌組斷續航(例如開完零依會無法起跳)。

要注意拔素材是效果處理,如果被連鎖幽鬼兔場上又沒有其他超量怪時效果會不處理。可以視情況先做獨角兔或純紅防兔子(但這樣會防不了隕石,請自行斟酌)。

可以疊在L2上,因此也能給不少牌組外掛。素材有額外怪獸攻擊會變3200,再搭配貓鯊翻倍不會有打點問題。
要注意不要開過效果還疊鋼彈。

卡片原型為中高層大氣放電現象「巨大噴流」,比一般的噴流大很多而得名,相當罕見。於2001年首次被觀測到,通常從雷雲上方向上延伸80-90公里,且於一秒之內消失。



閃靈・冷漿精靈》
包含等級2・階級2・LINK-2怪獸在內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此卡連結召喚的回合不能作為連結素材。
①:此卡所連結區的怪獸不會成為對方效果對象。
②:我方・對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2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對方場上有怪獸存在的場合,也能作為代替以1體階級2・LINK-2怪獸為對象。

召喚條件相當寬鬆的連結怪,可以掛在很多牌組。給箭頭端的怪獸指抗相當強力,讓餅蛙等卡更難解。
雙方主要階段拉墓地的效果除了用於展開以外也能讓餅蛙反覆橫跳,也能躲墓指保餅蛙或增殖G的效果通過,個人認為是系列最流氓的卡。

此外在我方回合可以利用優先權先發動②效果,在面對一些麻煩的除去之前先特殊召喚之前下去的餅蛙。

卡片原型為中高層大氣放電現象「淘氣精靈(ELVES)」,發生於積雨雲100公里處的電離層,為直徑可達500公里的閃光現象。於1990年首次被拍攝到。
ELVES是Emissions of Light and Very Low Frequency Perturbations from Electromagnetic Pulse Source的縮寫電磁脈衝源造成的甚低頻擾動與發光現象,電磁脈衝產生的電子碰撞導致氮氣被激發發出紅色閃光。




《閃靈・迅妖》
包含等級二・階級二・LINK-2怪獸在內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此卡在連結召喚的回合不能當作連結素材。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等級2怪獸送去墓地。
②:此卡在場上存在的狀態,其他怪獸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將我方場上1個超量素材取除,以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

1110推出的新link怪,
素材跟限制跟冷漿精靈相同。進場精堆一隻等級二沒有其他限制導致他也相當泛用,曾被淚冠用來堆梅露。二效果是一個小干擾,可以配合留在場上的巨大噴流之類的。沒有限制要對手的怪獸因此也能彈自己場上的G等卡。注意兩條效果一回合只能擇一。

卡圖是姬特用裝備包住兩隻雷精靈,後面的姬特還是一樣可愛。

輔助單卡-


《鬼青蛙》
①:此卡可以從手牌將1體此卡以外的水屬性怪獸捨棄,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以及我方場上表側表示怪獸之中選擇1體水族・水屬性・等級2以下的怪獸送去墓地。
③:1回合1次,將我方場上1體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才能發動。此回合,我方在通常召喚外加上只有1次,我方主要階段可以把1體「鬼青蛙」以外的「青蛙」怪獸召喚。

沒有綁卡名,用巨大噴流和冷漿各跳一次就能疊餅蛙。
③效果有可以返回任意怪獸,可以用巨大噴流調度增殖G再以鬼青蛙彈回手上,有夠流氓。
增殖G通過就能給對手非常大的壓力,搭配冷漿和純紅能保G通過。
因此在閃靈蛙的構築鬼蛙相當重要。


《精粹蛙》
此卡不能當作同步素材。
①: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存在,卡名當做「死亡青蛙」使用。
②:將我方墓地1體「青蛙」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起跳沒有一回合一次,鬼蛙埋下去跳起來疊餅蛙用。


《魔知青蛙》
①: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存在,卡名當做「死亡青蛙」使用。
②: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存在,對方不能選擇其他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③:此卡從場上送入墓地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墓地把1體「魔知青蛙」以外的「青蛙」怪獸加入手牌。

自帶嘲諷,2000的大屁股可以增加存活率,站在場上就能讓對手很難撞掉餅蛙。
常用餅蛙的效果拖出來。遺言是時選發,會錯過時機要注意。且不能回收精粹蛙。

青蛙都是二星,拍下來也能讓本家有得起跳。


《餅蛙》
水族等級二怪獸二體
①:我方・對方準備階段,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青蛙」怪獸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對方將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從我方手牌・場上將1體水族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那之後,可以將被破壞的該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③: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水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禁卡大熱門,康掉對手的卡還能打包帶走, 吃掉自己能自體回收,從2016開始反橫橫跳到現在。不用多說,就流氓。
有冷漿也不用太擔心吃墓指(對手場上要有怪就是了)

有幾點要注意:發動代價離開原本位置的卡(手捨發動之類的)會不能蓋過來、無法破壞的(墓地或除外效果)也不能蓋、如果康P怪貼P區,會掉下去墓地再蓋到場上。
康場上發效果的P怪則是先進額外再蓋到自己的額外格或箭頭端。

2022.06.12 餅蛙R.I.P ,青蛙我們有緣再見

不過由於鬼蛙足夠強大,因此餅蛙禁止後鬼青蛙還是被投入在構築當中。


《深海的歌者》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等級3以下的海龍族怪獸特殊召喚。

海龍族最強動點,也可以跳自己。吃坑就手上的閃靈跳下來繼續展開。
複數上手可以飛重裝兵再通召一次。


《海皇的重裝兵》
①: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存在,我方在通常召喚之外加上只有1次,我方主要階段可以將1體等級4以下的海龍族怪獸召喚。
②:此卡為了發動水屬性怪獸的效果而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發動。該對方表側表示的卡破壞。

用歌姬跳出來,疊貓鯊之類的可以炸一張卡,可以拿來解貼紙。
不過上手就是廢件,所以現在較不採用,反正歌姬可以跳自己。


《迅捷河狸》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的牌組・墓地選1體等級3以下的「迅捷」怪獸特殊召喚。

一卡R2,可以跳自己所以放河狸就可。
是獸族所以跟鐵獸系相性比較好。

 
《七精的解門》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作為此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把「神炎皇 烏利亞」「降雷皇 哈蒙」「幻魔皇 拉畢魯」其中1體或有其中任意種卡名記述的1體怪獸從牌組加入手牌。
②:1回合1次,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攻擊力和守備力是0的惡魔族怪獸特殊召喚。
③:1回合1次,我方場上有等級10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擇1張永續魔法卡加入手牌。

《暗黑之招來神》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把「神炎皇 烏利亞」「降雷皇 哈蒙」「幻魔皇 拉畢魯」其中1體或者有那其中任意種卡名記述1張除此卡名以外之卡從牌組加入手牌。
②: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在通常召喚外加上僅有1次,我方主要階段可以把1體攻擊力和守備力是0的惡魔族怪獸通常召喚。

七精門系統,常見外掛。通召招來神抓門抓招來神然後再通召,
就可以直接疊裁斷魔人出擋,也有人投入這套。


《貓鯊》
等級二怪獸二體
①:此卡持有水屬性怪獸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1回合1次,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我方場上1體階級4以下的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變成原本數值的2倍。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可以做6400巨大噴流斬殺,而素材有重裝兵的話相當於二速炸卡。


《No.65 裁斷魔人 審判仲裁者》
闇屬性等級二怪獸二體
①:對方將怪獸效果發動時,取除此卡2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給予對方500傷害。

配合招來神定場或妥協用,注意素材要暗屬性,不要拿青蛙或人肉康去疊。


《神隱鬼火丸》
等級二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以對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直到對方結束階段除外。
②:此卡被對方破壞的場合,以最多有此卡持有超量素材數量之除外的我方
對方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回到原持有者牌組。

解場用,用來除去蓬鬆鳥的帝企,或是利用招來神兩次通招除去米德。
效果附贈,大部分時候用不太到。


《神騎 聖人馬》
等級二怪獸二體
①: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此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結束時,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該對方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

有戰破抗性,打點也不低,不消耗素材就能撐過戰鬥,能疊四素材天霆號。
也能視情況用②效解場,例如冰劍龍。


《掃興書呆魔術師》
魔法使族等級四怪獸二體
此卡也能在我方主要階段二重疊在我方場上階級三以下的超量怪獸上方進行超量召喚。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超量素材數量×200。
②: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對方攻擊力超過守備力數值的戰鬥傷害。
③:此卡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後發動。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

單純鋼彈的墊子,貫穿傷害大概就遇到料理人有用。


《天霆號 宙斯【負齒兵庫】》
等級十二怪獸二體
「天霆號 宙斯」在超量怪獸進行過戰鬥的回合只有1次,也能在我方場上的超量怪獸上方重疊來超量召喚。
①:把此卡2個素材取除才能發動。此卡以外場上的卡全部送去墓地。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1回合1次,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卡被戰鬥或對方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額外牌組選擇1張卡在此卡下方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強力單卡不多解釋,超量怪獸戰鬥通過就能掃場。

再次提醒,請注意巨大噴流和始動的自肅。


《轉生炎獸 獨角兔》
通常召喚的攻擊力1000以下的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解放,以我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該怪獸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通常召喚的我方怪獸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可以防幽鬼兔以及鬼蛙單卡做招用,不過出他的話,巨大噴流進場會剛好第五動。
本家下怪只有蘿蔔能變他,通常用青蛙或歌姬做。


《水晶機巧-玻璃纖維》
包含協調在內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將1體等級3以下的協調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此回合不能把效果發動。
②:對方的主要階段以及戰鬥階段將場上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體同步怪獸協調當作同步召喚作特殊召喚。

歌姬跳完可以變水機,然後再跳手坑給鬼蛙回收。
之後水機可以拿來做運輸車或直接疊巨大噴流。
2022.06.12 水機R.I.P 
 
《聯合運輸車》
種族或屬性相同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此卡在連結召喚的回合不能做為連結素材。
①:以我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選擇原種族或原屬性和作為對象怪獸相同的1體怪獸,當作攻擊力上升1000的裝備卡給做為對象的怪獸裝備。因此效果從牌組裝備的場合,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能把那張裝備的怪獸卡以及那些同名怪獸特殊召喚。

《破壞劍-龍破壞之刃》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的主要階段時,以我方場上1體「爆裂劍士」為對象才能發動。將手牌﹒場上的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在該我方怪獸上。
②:此卡被裝備的場合,對方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怪獸。
③:此卡被裝備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可以用運輸車裝備破壞劍給巨大噴流,達成單方面封鎖額外。
餅蛙被禁之後有被投入到構築當中。
2022.09.11 運輸車R.I.P 

《大毒蜂》
①:支付3000生命值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體怪獸送去墓地。

可以被巨大噴流調度,堆下額外進行展開。
礙於巨大噴流的自肅,能夠做的事比較有限,以等級2為主的奈芙蒂絲牌組可以用他堆兩張虹光調度奈芙蒂斯的儀式組件,以水機生死棍IP等強力LINK2怪獸作為終端。

而閃靈系統要利用大毒蜂的話,則可以投入影依系統,堆下亞布加羅妮檢索影依偽典,墓地的各種閃靈怪獸跟巨大噴流正好也能滿足米德拉什需要闇屬性的素材需求。

不過本身要支付的生命值相當龐大,因此不是常被採用的手段。

可輔助牌組-

鐵獸

鐵獸系統有姬特跟刻拉斯兩張2星,可以利用巨大噴流將兩個系統互相調度。
帶閃靈雖然可能讓鐵獸失去神弓,但仍然有抗戰、雙龍,純紅等阻抗。

童話妖精

主要的相性在於關鍵檢索點的童話妖精大家庭是泛用素材,可以利用閃靈展開進一步做出。
童話妖精獲得了小袋鼠之後整體的續戰跟干擾也更為全面。

Evil★Twin

閃靈的出現讓雙子取得了相當優秀的護航能力以及補點,也獲得了更多干擾手段。
雖然有時自肅會阻斷桑妮的出場,但對整個系統帶來的補強還是十分值得。


參考牌組-

2023.1月表混軸閃靈

2023.1月表參考鐵雷構築(NP杯)。

舊版蛙雷構築(已無參考價值)
遊玩風格-

以二軸為主進行展開,能穩定地做不錯的場子,也有一定的續航能力。
目前尚未開發完全,僅僅是使用現有的餅蛙的構築就足以破壞環境。
看得出來K社打算做輔助二軸的系列,但不小心又做得太強了。

經過幾次卡表後,不少配件和本家卡都被砍,現環境主要以咒法雷和鐵雷的形式活躍於賽場。

觀念解析-

這副牌先攻的陣很強,後攻破陣能力也可以接受,不要亂交康理論上都很穩。
吃G時需根據手上的資源來決定如何做妥協。

運作方面要注意的點也不多,很多時候直接做餅蛙+純紅+冷漿精靈就能穩住勝局。
大概要注意的是小怪的特招條件以及這回合跳過誰,還有一些自肅。

另外也不要把魔知青蛙看的太重,必要的時候還是可以用餅蛙送魔知去無效對手,
餅蛙送去墓地的時候盡可能要在對方有怪的場合再送,以免被墓穴指名者破壞兩段干擾。

根據環境變化採用不同的展開套件和備邊。像現在伊西斯淚冠很多可以採用河狸代替歌姬,
避免牌組的歌姬噴光沒東西能跳的狀況。
月女神之鏃採用率變高時,備牌局換上神宣或魔封可防止被換掉兩擋。
現環境蠻強勢的鐵雷,需要注意鐵獸和雷精各自的自肅,操作難度不低。

常用COMBO-

雖然餅蛙禁止大部分都不能用了,不過還是可以將原本拿來疊餅蛙的素材拿去做IP或運輸車之類的,現環境ip雙穹可以作為對淚冠的對策,蠻強勢的。

1.鬼青蛙
餅蛙路線

下鬼青蛙堆下粹蛙,鬼青蛙變成獨角兔,粹蛙除外鬼青蛙特召。
粹蛙+獨角兔出冷漿精靈,冷漿精靈復活粹蛙。
粹蛙冷漿精靈疊巨大噴流,拔粹蛙特召牌組鬼青蛙堆鬼青蛙。
墓地粹蛙除外鬼青蛙特召,粹蛙+鬼青蛙疊餅蛙。

終端:巨大噴流(ATK3200)+餅蛙

2.鬼青蛙(閃靈調度路線

下鬼青蛙堆下粹蛙,鬼青蛙變成獨角兔,粹蛙除外鬼青蛙特召。
粹蛙+獨角兔出冷漿精靈,冷漿精靈復活粹蛙。
粹蛙冷漿精靈疊巨大噴流,拔1個素材跳牌組的純藍抓噴流。
特召噴流,噴流抓始動,始動依據對手牌組類型選擇跳純紅或蘿蔔。

終端:巨大噴流(ATK3200)+純紅/蘿蔔
場上留下純藍跟噴流(要出第二個冷漿精靈或IP之類的隨意)
走這條路線的續戰會比較好,不過會失去三色康的廣應對能力。

3.電閃始動

發動始動特召純藍,純藍拿噴流,特召噴流拿第二張始動或爆碎。
純藍+噴流疊巨大噴流,拔1個素材跳牌組的鬼青蛙堆粹蛙。
巨大噴流+鬼青蛙出冷漿精靈,冷漿精靈復活鬼青蛙堆鬼青蛙。
粹蛙除外鬼青蛙特召,粹蛙+鬼青蛙疊餅蛙。

蓋下檢索到的速攻過場,這邊是始動的話就是對方回合跳純紅或蘿蔔。

終端:冷漿精靈+餅蛙+始動/爆碎

4.深海歌后/迅捷河狸(任何一組2星

弄出2張2星怪,疊巨大噴流,拔1個素材跳牌組的鬼青蛙堆粹蛙。
巨大噴流+鬼青蛙出冷漿精靈,冷漿精靈復活鬼青蛙堆鬼青蛙。
粹蛙除外鬼青蛙特召,粹蛙+鬼青蛙疊餅蛙。

終端:冷漿精靈+餅蛙
同2.用巨大噴流調度純藍的話,一樣可以打閃靈的路線。

5.任意2星怪+純藍/噴流

※「特召藍,抓噴流抓始動跳怪」跟「特召噴流,抓始動跳藍抓怪特召」同理,
往後都以抽到純藍為例子。
同樣地,始動跳純紅跟蘿蔔自然不影響,往後以比較優先跳的純紅為例子。

通召2星怪,特召純藍抓噴流,跳噴流抓始動,始動跳純紅
隨便挑2隻疊巨大噴流,拔1個素材跳牌組的鬼青蛙堆粹蛙。
巨大噴流+鬼青蛙出冷漿精靈,冷漿精靈復活鬼青蛙堆鬼青蛙。
粹蛙除外鬼青蛙特召,粹蛙+鬼青蛙疊餅蛙。

終端:冷漿精靈+餅蛙純紅/蘿蔔+一個可以被解放的2星

變式:
如果藍/噴流替換成始動,則改成跳藍抓噴流,跳噴流抓始動或爆碎。
對方回合開始動跳紅或蘿蔔,或是爆碎除外。

6.深海歌后(重裝兵路線

通召歌后帶重裝兵,疊巨大噴流,拔1個素材跳牌組的純藍抓噴流。
特召噴流,噴流抓始動,始動跳純紅。
純藍+巨大噴流出冷漿精靈,冷漿精靈復活墓地的重裝兵。
重裝兵+噴流疊貓鯊。

終端:冷漿精靈純紅/蘿蔔+有重裝兵當素材的貓鯊

7.鬼青蛙+純藍/噴流(回收手坑

通召鬼青蛙堆粹蛙,特召純藍抓噴流,特召噴流拿始動。
始動特召純紅,純藍+噴流疊巨大噴流,特召牌組增殖的G。
鬼青蛙效果,代價將增殖的G返回手牌。

巨大噴流+鬼青蛙出冷漿精靈,冷漿精靈復活鬼青蛙堆鬼青蛙,
粹蛙除外鬼青蛙特召,粹蛙+鬼青蛙疊餅蛙。

終端:冷漿精靈+餅蛙純紅/蘿蔔+回收增殖的G

8.深海歌后+純藍/噴流(回收手坑

通召歌后特召歌后,特召純藍抓噴流,特召噴流抓始動。
兩隻歌后出水機跳牌組的協調手坑,發動始動跳純紅。
純藍+水機疊巨大噴流,特召牌組的鬼青蛙堆粹蛙。

鬼青蛙效果,代價將場上的協調手坑返回手牌。
巨大噴流+鬼青蛙出冷漿精靈,冷漿精靈復活鬼青蛙堆鬼青蛙,
粹蛙除外鬼青蛙特召,粹蛙+鬼青蛙疊餅蛙。

終端:冷漿精靈+餅蛙純紅/蘿蔔+回收協調手坑

9.深海歌后+純藍/噴流(重裝兵擴大場面

通召歌后特召重裝兵,特召純藍抓噴流,特召噴流抓始動。
始動特召純紅,純藍+噴流疊巨大噴流。跳牌組鬼青蛙堆粹蛙,
鬼青蛙效果,代價把歌后返回手牌。

巨大噴流+鬼青蛙出冷漿精靈,適用重裝兵效果,通召歌后跳歌后。
歌后+重裝兵疊貓鯊,冷漿精靈復活鬼青蛙堆鬼青蛙,
粹蛙除外鬼青蛙特召,粹蛙+鬼青蛙疊餅蛙。

終端:冷漿精靈+餅蛙純紅/蘿蔔有重裝兵當素材的貓鯊
場面會多留下一個歌后,因為這邊不會中隕石,
如果認為對手比較怕多段除去的話可以把歌后跟純紅/蘿蔔合IP。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是不是可以配星杯,變成爆展牌組

    回覆刪除
  2. 最近好像有流行終端改成IP出雙穹加弘光,請問可以分享打法在上面嗎?
    想知道怎麼出 感謝

    回覆刪除
  3. 现在闪灵新卡出了,link2堆迅捷安康特招两个迅捷河狸赚两卡,而且都是水属性能被魔鬼娃堆下去不算太废件将一下呗

    回覆刪除
  4. 純愛獸搭配這個會有出其不意的效果嗎

    回覆刪除
  5. スプライト・ピクシーズ的ピクシーズ應該是pixies小精靈不是pixel像素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