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幻變騷靈」牌組介紹(オルターガイスト|Altergeist|幻变骚灵)





《變幻莫測難尋覓,虛虛實實難捉搦》

幻變騷靈是遊戲王Vrains中,別所エマ(ゴーストガール)使用的牌組。
實卡在1002(CIBR)登場,是一副以陷阱跟怪獸連動的Beat
牌。
在1201之後迎來了新卡,也增加了一定的本家展開能力。 

本家介紹-


《幻變騷靈﹒尋道梅露辛》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可以直接攻擊。
②:此卡給予對方戰鬥傷害時,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送去墓地。
③: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此卡名以外的1體「幻變騷靈」怪獸加入手牌。

直擊效果可以配合②效解一卡,不過注意技抽的情形不能直擊。
效是指定送墓,可以用傀儡師拉起來搭配直擊能力進行解場。
效是場上進墓檢索,通常是拿去LINK抓
配合協議/十六可以在康牌的同時順便賺資源。

可以解場、又是檢索主力,必滿。


《幻變騷靈﹒查詢普佧》
此卡名作為①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作為②的效果在決鬥中僅能使用1次。
①:把我方場上的「幻變騷靈」怪獸作為「幻變騷靈」怪獸連結素材的場合,手牌的此卡也能作為連結素材。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幻變騷靈」連結怪獸在我方場上連結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加入手牌。

從手牌LINK不需發動,是可以向上做出連結的手段。
回收效果可以配合梅露辛、十六等送墓效果自排連鎖躲灰流。
這張卡讓騷靈能通召後直接做出十六,但在沒有十字之後實用性下降,在1201展開向強化後地位又上升了,能更好的向上做出連結。



《幻變騷靈﹒像素妖精》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我方卡組上面把3張卡翻開,從那之中選1張「幻變騷靈」卡片加入手牌,剩下的卡送去墓地。

要把自己解放太虧,通常不會放。


《幻變騷靈﹒泛在羽衣精》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讓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張「幻變騷靈」卡回到持有者手牌,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回到持有者手牌。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幻變騷靈」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2速指定彈手,是主力的干擾之一,配合Faker跳出來,
送墓回收陷阱,因此能夠回收物化下回合再復活循環彈牌。
上手偏尷尬,建議放2即可。


《幻變騷靈﹒延遲菲芬尼拉》
①: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對方不能選擇此卡名以外的我方場上「幻變騷靈」怪獸作為攻擊對象,也不能作為效果對象。

騷靈本家協調怪,沒什麼用,不會放。


《幻變騷靈﹒多功能詐欺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把陷阱卡發動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此卡名以外的1體「幻變騷靈」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的回合,我方僅能特殊召喚「幻變騷靈」怪獸。

又稱Faker,資源調度的核心,通常拉羽衣精形成一檔,或是拉梅露辛確保下回合的展開。
另外②效是特召就能發動,用物化、傀儡師、班西之類的也能發動。
要注意的是②效是誓約,特召過其他就不能發動了。


《幻變騷靈﹒警告非吉亞》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於手牌存在,「幻變騷靈」連結怪獸在我方場上連結召喚時,以那體怪獸以外我方場上1體連結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在做為成為對象怪獸所連結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此回合,作為對象怪獸也當作「幻變騷靈」怪獸使用。

要有兩張連結怪才能從手牌特召。
不好用,不會投入。


《幻變騷靈﹒網絡傀儡師》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選1張「幻變騷靈」陷阱卡在我方的魔法陷阱區覆蓋。
②:以我方場上1張「幻變騷靈」卡和我方墓地1體「幻變騷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作為對象的場上的卡送去墓地,作為對象的墓地的怪獸特殊召喚。

直接從牌組蓋陷阱,不怕灰流,第一回合最少可以蓋協議做一檔。
也能配合死鎖,變相拉手上Faker或梅露辛展開的做招方式。
可以點自己或魔陷和墓地怪獸交換,可以復活梅露辛解場,或是復活Faker展開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墓地的對象消失的話,會盡可能處理到送墓就結束。
資源調度,檢索陷阱,通常放2~3。



《幻變騷靈﹒查詢昆提蘭那克》
①:我方場上有「幻變騷靈」卡存在的場合,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那次攻擊無效。
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此怪獸表側表示存在期間,那張卡的效果無效化。

被攻擊時可以跳下來無效攻擊,沒有一回合一次,可以被羽衣精回收連續擋攻擊。
跳下來可以無效卡片,主要配合自身效果,有時可以用Faker跳出來進行干擾。
最多帶1張,複數上手你會想死


《幻變騷靈・惡意鬼火》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以抽卡以外的方式加入手牌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幻變騷靈・惡意鬼火」以外的「幻變騷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回合,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不能發動。

光屬性3星,是個協調,有做同步的選項存在。
以抽卡外的方式加手可以特召,十六、梅露辛的檢索,或是班西回收、羽衣精的回手都能觸發。
雙召則可以復活墓地怪,不過限定守備不能復活連結怪提高連結值,
拉的怪不能發效果,基本用來拉遺言怪或有同步需求的星數,遺言怪進墓之後效果就能發了。
雖然是個能進一步做招的卡,但對初動幫助不大,通常下個2張。


《幻變騷靈・系統測試精》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可以直接攻擊。
②:此卡給予對方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我方抽1張卡。
③: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場上(表側表示)將1張「幻變騷靈・系統測試精」以外的「幻變騷靈」卡送去墓地。

炎屬性1星,對位梅露辛,但效果也是弱化版。
都是直擊,後手能選當然是梅露辛的解場,抽牌很尷尬,還被2種金滿壺卡到。
場上送墓的效果堆一張騷靈,除了送場上的的騷靈,
其他地方堆的騷靈在墓地有效果的卡,
有故障轉移的回收怪、新生的召喚、物化回收陷阱、偽裝代破、普佧回收自己,
除了新生都比較微妙一些,即使用來堆本家其他怪也需要配合,目前傾向不帶或重紅坑向帶1。


《幻變騷靈﹒拖曳毒龍靈》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特殊召喚的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讓我方場上1體「幻變騷靈」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才能發動。那次攻擊無效。
②:此卡被解放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騷靈唯一的同步怪,沒什麼用處,應該是不會投入。


《幻變騷靈﹒十六巫赫斯緹》
「幻變騷靈」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所連結區的「幻變騷靈」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
②: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時,把此卡所連結區1體「幻變騷靈」怪獸解放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③: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幻變騷靈」卡加入手牌。

效增加打點,配合傀儡師可以做出3100的大拳頭,在系統管理女神出來之後有機會上升更多攻擊做斬殺。
效康魔陷,沒有一回合一次,可以用Faker/物化/鬼火之類的補充連結端怪獸。
效送墓牌組檢索,也可以抓陷阱。
運轉核心,干擾主力,建議擺3。



《幻變騷靈﹒鍵盤側錄杜爾迦》
「幻變騷靈」怪獸二體
①:此卡以外的我方的「幻變騷靈」怪獸給予對方戰鬥傷害時,以對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在作為此卡所連結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在此卡攻擊宣言過的回合不能攻擊。
②:此卡被戰鬥破壞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幻變騷靈」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要戰破才能回收,LINK-2不如做十六,通常不投入。


《幻變騷靈﹒隱私王班西》
「幻變騷靈」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對方的主要階段把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體「幻變騷靈」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幻變騷靈」怪獸在作為此卡所連結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幻變騷靈」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LINK3,通常做為跳板讓十六送墓檢索。
效可以在主階跳Faker做招、對手回合跳Faker羽衣精組合來做干擾。
效送墓後回收資源,可以把做招用的Faker抓回來對手回合跳出來。
建議投入1~2。


《幻變騷靈﹒記憶體摩莉甘》
「幻變騷靈」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雙方戰鬥階段,把我方場上1體其他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該解放怪獸攻擊力之數值。
②:此卡戰鬥破壞怪獸時才能發動。選擇對方場上1體怪獸破壞。破壞的場合,此卡僅再1次可以繼續攻擊。
③: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我方墓地1體怪獸除外。

LINK4,本家唯一非指定解場,沒有干擾力,但進攻方面還不錯。
建議投入0~1。


《幻變騷靈・系統管理女神》
「幻變騷靈」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幻變騷靈」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②:此卡表側表示存在期間只有1次,我方・對方主要階段,將我方場上1張卡送去墓地,以對方場上1體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得到該效果怪獸的控制權。該怪獸也當作「幻變騷靈」怪獸使用。

新的LINK4,對這次強化的騷靈展開有了不錯的終端,
出場蓋騷靈陷阱,把展開時找不到的陷阱找出來。
在場可以在主階送一張卡指定一隻怪抓來當騷靈一次,是個不錯的妨礙手段,抓過來也能斬殺或是配合其他本家干擾。雖然限定在場只能用一次,但用物化或是羽衣精再拉起來就能再用。


《幻變騷靈物化》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墓地1體「幻變騷靈」怪獸為對象才能把此卡發動。那體怪獸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把此卡當作裝備卡使用給那體怪獸裝備。此卡離開場上時那體怪獸破壞。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張「幻變騷靈」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本家墓呼,通常陷阱,發動後變裝備,也因此可以被彈手或回牌組,
並在發動的連鎖串中,如果此卡離場依然有蘇生效果。
這個特點可以衍生出各種操作。
效是一個回收墓地陷阱的手段,不常用。
通常放1~2。



《幻變騷靈偽裝》
①:以我方場上1體「幻變騷靈」怪獸為對象才能把此卡發動。此卡當作裝備卡使用給那體怪獸裝備。裝備怪獸不會被作為對方怪獸的攻擊對象。 (我方場上只有被此效果適用的怪獸存在的狀態中對方的攻擊變成對我方的直接攻擊。)
②:裝備怪獸為對象發動的對方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③:我方場上的「幻變騷靈」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此卡除外。

只防怪獸指定效果跟攻擊,不太實用,目前不採用。


《個人性欺騙》
①:1回合1次,從手牌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卡之中讓1張「幻變騷靈」卡回到持有者牌組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幻變騷靈」怪獸加入手牌。

沒有綁卡名一回合一次,場上兩張可以發動兩次。
資源調度或用來躲指定效果,覆蓋的這張卡發動並檢索Faker可以直接滿足自身特召。

注意的是此卡沒有騷靈字段,不在協議的保護範圍,吃到坑會很虧。
依照個人需求投入,展開向可以減少。


《幻變騷靈協議》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陷阱區存在,我方場上的「幻變騷靈」卡的效果的發動以及那些發動的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對方把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把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幻變騷靈」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讓場上騷靈卡都不會被無效,要注意的是墓地跟手牌不在保護範圍。
效可以反制怪效,能送梅露辛、十六、羽衣精等賺資源,也可以送本家陷阱。
可以自由時機發動當作詐欺者的條件,場上發動的詐欺者效果就會受到協議保護,因此不會吃到灰流、效分、泡影之類的坑。
騷靈陷阱核心,通常放1~2。



《幻變騷靈模擬精靈》
①:此卡發動後變成效果怪獸(魔法使族﹒光﹒等級4﹒攻1400/守1800)在怪獸區域特殊召喚。此卡也當作陷阱卡使用。
②:只要此卡的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的「幻變騷靈」陷阱卡不會成為效果的對象,不會被效果破壞。

陷阱怪獸,自由時機發動可以當Faker的起跳點,或是跳到十六的連結端當干擾。
能夠保護陷阱,有兩隻可以互相保護,偶有奇效。
可以投入0~1。



《幻變騷靈作祟死鎖》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因「幻變騷靈」卡的效果覆蓋之此卡在覆蓋的回合也能發動。
①:作為此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從手牌把1體「幻變騷靈」怪獸送去墓地。
②:對方把陷阱卡發動時,從手牌把1體「幻變騷靈」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由於是少數有條件可以直接開的陷阱,能讓傀儡師蓋上來,
不要起手抽到都好說,
翻開並用傀儡師丟下去的怪復活,變相的讓傀儡師變手跳。
至於本來康陷阱的效果真的很少用。
另外一提,由於丟手牌是效果處理,在手上有騷靈的情形,可以發動這張卡並連鎖羽衣精彈回手,就不用丟那一隻怪。


《幻變騷靈的故障轉移》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的卡被對方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幻變騷靈」怪獸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體「幻變騷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怪獸加入手牌。

要被對手破壞才能誘發還只能跳手牌,基本不採用。
回收是可以配合測試精堆下去,但效益不夠大不太投入。


《幻變騷靈・復興化演算》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有1次可以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以我方墓地1體「幻變騷靈」連結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進行1體「幻變騷靈」怪獸的召喚。

只能復活本家連結怪,而且由於不會留場,也不能發動讓羽衣精或欺騙當代價回收。
在墓地則是除外做一次效果通召,可以讓傀儡師或卡在手上的鬼火下來,有機會把場子做大,不過想在前期用到這個效果就得用測試精。

外掛單卡- 

幻變騷靈的定位依賴陷阱的beat牌,一些泛用的陷阱可以搭配,
以下介紹一些常用的輔助卡。


《一換一》
①:從手牌把1體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體等級1的怪獸特殊召喚。

協助展開用的牌,吃到灰流會高機率爆炸的東西。
通常是飛梅露辛,可以把上手的羽衣精丟掉。

《微小世界》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把手牌1體怪獸給對方觀看。從牌組選擇給人觀看之怪獸的種族﹒屬性﹒等級﹒攻擊力﹒守備力之內僅有1個相同1體怪獸確認,從手牌給人觀看的怪獸裡側表示除外。並再把和確認的卡式相同種族﹒屬性﹒等級﹒攻擊力﹒守備力之內僅有1個相同的1體怪獸從牌組加入手牌,從牌組確認的卡裡側表示除外。

比較多單獨上手尷尬的牌,加上騷靈的星數等級不同,
小世界可以把組件換成能動的,也可以看情形找手坑或解牌。


《強欲而金滿之壺》
①:我方主要階段1開始時,把我方的額外牌組3張或6張裡側表示的卡隨機裡側表示除外才能發動。除外的卡每有3張,我方從牌組抽1張。此卡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能用卡的效果抽卡。

坑向騷靈不太依賴額外,而且也沒有其他抽卡效果,是一張很適合的壺。
只是要小心不要把三張十六都除外掉。
當然要打小展開為主就比較不適合了。
增加抽濾、騙坑,坑向建議放3。


《金滿而謙虛之壺》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用卡的效果抽牌。
 ①:把我方額外牌組3張或者6張卡裡側表示除外才能發動。把除外數量的卡從我方牌組上方翻開,從那之中選擇1張加入手牌,剩下的卡用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最下方。此卡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對方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一半。

另一個壺,一樣不太吃額外可以投入,翻六張抓動點也是不錯的。

以下幾張場地魔法卡,可放可不放,但放了建議搭配虛擬世界。


《王家長眠之谷-死亡谷》
①:場上「守墓」怪獸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
②:只要包含對「墓地」卡片的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無效化,雙方不能將墓地的卡除外。

以前騷靈可以考慮投入的東西,但現在判例更改王眠比協議還大了,現在不會考慮放了。

《魔法族之里》
只有我方場上有魔法使族怪獸存在的場合,對方不能發動魔法卡。我方場上沒有魔法使族怪獸存在的場合,我方不能發動魔法卡。

騷靈本身都是魔法使族,而且對魔法卡的依賴性不大,可以投入干擾對手。

《魔鐘洞》
①:對方場上怪獸數量比我方場上怪獸多的場合,對方不能把怪獸的效果發動,也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②:我方場上怪獸數量比對方場上怪獸多的場合,我方不能把怪獸的效果發動,也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③:我方﹒對方的結束階段,雙方場上怪獸數量相同的場合發動。此卡破壞。

友盡洞,非常強大的封鎖效果,搭配梅露辛直擊來消耗對手,
也可以用個資性欺騙來讓對手的怪比自己還多。
注意的是雙方空台一樣會自爆,推薦配合虛擬世界讓對手跳怪後再發動。

被禁了,我們懷念他。


《虛擬世界》
①:從牌組選1張場地魔法卡加入手牌或在我方場上發動。

陷阱版場傳,可以在對面回合發場地,視情況拍場地。


《無限泡影》
我方場上沒有卡存在的場合,此卡也能從手牌發動。
①: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覆蓋的此卡發動的場合,在此回合和此卡相同縱列的其它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無效化。

可以從手發的陷阱,常見的手坑之一。
開局如果抽到泡影+Faker可以直接在第一回合干擾,超級強。
推薦放3。


《沙塵的大嵐》
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①:以場上最多2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1換2的卡,配合魔封芳香可以封鎖對手的魔法卡,
對手回合直接清掉對面剛蓋的陷阱也是不錯的選擇。
要注意的是發動不能進戰階,看環境採用。


《魔封的芳香》
①:只要此卡於場上存在,魔法卡不覆蓋就不能發動,必須直到從覆蓋的玩家來看的下個自身回合才能發動。

騷靈魔法卡濃度低,可以投入在備牌,
但要小心卡到自己的一換一、強金等輔助卡。


《技能抽取》
①:支付1000生命值才能發動。只要此卡在場上存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效果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跟協議搭配可以讓騷靈本家怪不會被無效,
除了永續類的梅露辛直擊、十六的加攻以外幾乎不受影響,超級任性。
但前提是協議要先有,沒有協議的情形拳頭打不贏人。



強力的反制單卡,依據環境挑選實用的種類投入。


《拮抗勝負》
我方場上沒有卡存在的場合,此卡也能從手牌發動。
①:對方場上的卡數量比我方場上的卡多的場合,我方﹒對方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直到變成和我方場上的卡數量相同為止,對方必須選自身場上的卡裡側表示除外。

暴力解場卡,手發拮抗+Faker的連動成功會讓對手絕望。


《連結栗子球》
等級一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該對方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0。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把我方場上1體等級1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此從墓地特殊召喚。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Link1,可以拿梅露辛去Link,直接發動送墓檢索。
但要注意使用時不要卡到Faker的誓約。

《納祭.阿尼瑪》
衍生物以外的等級一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此卡所連結區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表側表示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僅能裝備1體)。
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因此卡的效果裝備的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另一個連結1選擇,可以制裁亂站位的對手,或搭配壞獸使用。
由於是魔法使,也能稍稍配合魔里。


《星杯戰士 寧吉爾蘇》
連結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我方從牌組抽此卡所連結區的「星杯」怪獸的數量。
②: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選我方以及對方場上的卡各1張送去墓地。
③: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星杯」怪獸特殊召喚。

非指定送墓,騷靈本家很難解指定抗性的怪,可放入來去除一些定場怪。

神聖魔皇后﹒塞勒涅
包含魔法使族怪獸二體以上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雙方場上﹒墓地的魔法卡數量之魔力計數器給此卡放置。
②:只要場上有「安迪米翁」卡存在,對方不能選擇此卡作為攻擊對象
③:1回合1次,我方﹒對方主要階段,把我方場上3個魔力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選擇1體魔法使族怪獸在做為此卡連結區的我方場上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騷靈有機會做出來,不過魔法數量比較少的緣故,
比較看對手的魔法數量,之後向上做連碼。

遊玩風格-

幻變騷靈是一副以干擾為主的卡,先攻配合後場2~3檔,並在之後的資源交換中賺取牌差。
干擾的同時賺取資源。

這種牌型沒有固定的終端,
要多了解其他牌、多多練習才會知道在哪交坑。
讓對手捉摸不定的操作是這副牌最大的魅力。

在1201增加了新卡之後,也增加了展開的能力,
但來了新方向,也相對的容易吃坑了不少。
新的combo可以參考影片

觀念解析- 

協議是核心的陷阱卡,通常傀儡師優先蓋他(當然要展開向蓋死鎖發動)
物化在連鎖串內離場一樣可以復活,當作羽衣精、協議、個人性欺騙的代價,可以不虧卡。

羽衣精和物化的循環是中期資源運轉的關鍵。
Faker是運轉的核心,盡量讓他早點上手。
覆蓋的協議發動康牌不會吃到幽鬼兔。

另外騷靈很難解指定抗性的怪,被定了會很難過。

主題卡表-

舊卡表

1201後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手發拮抗+Faker是會變成對方除外到剩一張然後被faker叫出來的另一隻騷靈效果無效或彈回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拮抗的連鎖串先處理 處裡完後Faker另起連鎖特召 所以對面會剩1張沒錯

      刪除
  2. 只要技剝滿三,指定抗性也沒到難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沒錯,但使用上要小心對面把協議拆了,會變相卡到自己

      刪除
  3. 競技卡表協議後面哪兩張陷阱卡是甚麼?

    回覆刪除
  4. 請問如果場上有協議,對面有小米,那Faker在已經特招一次的狀況還能特招嗎?

    回覆刪除
  5. 請問額外的第一張是什麼

    回覆刪除
  6. 回覆
    1. faker解3,塞進去交換,不然就去找其他貼紙了

      刪除
  7. 騷靈有辦法掛什麼系統嗎?還是打純的就好

    回覆刪除
  8. 回覆
    1. 幻變騷靈﹒多功能詐欺者

      刪除
  9. 想問一下在場上只有《幻變騷靈 · 拖曳毒龍靈》的場合,特殊召喚而來的對方怪獸發動攻擊宣言時,能否發動其①效果使《幻變騷靈 · 拖曳毒龍靈》回到額外牌組來無效攻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 他要限定回手牌 額外怪不能

      刪除
  10. FAKER出獄後騷靈強度可以打主流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個禮拜前問是可以 現在環境我不敢說

      刪除
    2. 现在不是雷精灵,或壹世坏都不好和人家对局了

      刪除
  11. 文內沒有提到 黒魔族復活の棺 也是跟騷靈契合度很高的強力單卡

    回覆刪除
  12. 請問欺詐者現在是限二還是無限制

    回覆刪除
  13. 想問1201後騷靈需要考慮投入墓穴指名者和抹殺指名者增加手坑抗性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玩展開向要放喔
      視情況把個欺、五星跟物化換成那些
      不然被斷一次幾乎救不起來

      刪除
    2. 覺得沒有必要,騷靈先手最大陣也大不到哪去,都是靠二三回合滾起來的資源才開始展,手坑多就是陷阱少(因為怪還真的沒多少適合動的位置),只會增加怪陷分離的狀況。

      刪除
  14. 新卡3星雙召復活騷靈怪,寫此回合不能發動效果,為什麼你寫遺言效果可以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K語言寫法,「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進墓之後這個狀態就被洗掉了當然可以發。

      以下為官方資料庫文本:
      処理時に、『そのモンスターを守備表示で特殊召喚する』処理を行います。また、この効果で特殊召喚したモンスターがモンスターゾーンに表側表示で存在する限り、『この効果で特殊召喚したモンスターの効果は発動できない』効果が適用されます。

      重點是這段:
      「モンスターがモンスターゾーンに表側表示で存在する限り」
      「怪獸在怪獸區表側存在期間」

      刪除
  15. 還會建議放虛擬空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太推薦? 雖然魔法族之里的壓制力就擺在那裏,但是現在其他好用的泛用場地,不能用的不能用被禁的被禁,騷靈沒有必要一定要依賴魔里也能壓制,本家又沒場地,整體來說消耗3個以上的卡位不太划算。

      刪除
    2. 補充:因為以前可以2種(以上)場地各1+2-3虛擬,看情況拍對面最討厭的場地上來,現在少了這種彈性,不如神字輩或是次元之類的強陷阱多擺幾張,真的想要帶魔里就直接擺1-2用手抽當送的。

      刪除
  16. 想要請教一下,為什麼因為是效果處理作祟鎖死被彈回去的時候就不用丟怪?
    代價不是在開的時候就處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是效果時的處理,不是代價,跟你開暴走魔法陣撿阿萊斯特一樣

      刪除
  17. 感覺放鮮花可以?

    回覆刪除
  18. 系統管理女神最後描述的那段 應該是指傀儡師而不是雨衣精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