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掛系統】「竹光」相關整理(竹光|Bamboo Sword)



竹光,是將竹子刮削製成的類似刀的東西,
以前貧窮武士買不起竹刀的時候都是用這個代替。
第一張卡出自卡包505,這個看似搞笑的效果在當時沒人想到它會是一個系列。
值得探討的是,「竹光」在美英那邊翻譯的是「bamboo sword」,
然而「bamboo sword」是指竹刀,和竹光所代表的東西並不同。

相關卡介紹-

斷掉的竹光》
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0。

系列第一張,像是惡搞卡一樣的效果。
不過的確不能期待一個斷掉甚至連武器都不是的東西能提高攻擊力。

吸魂的竹光》
以場上1體有「竹光」裝備魔法裝備的怪獸為對象才能將此卡發動。此卡在發動後第2個我方準備階段破壞。
①:對象怪獸給予對方戰鬥傷害的傷害計算後發動。下個對方抽牌階段跳過。

系列第二張,正式讓竹光字段化。
看來是要配合上一張來去鎖住對方的抽牌。
在第二個我方準備階段時破壞,意思是這張卡發動後,再兩個我方回合才會爆掉,至多有機會鎖住對手兩次的抽牌階段。

金黃色的竹光》
①:我方場上有「竹光」裝備魔法卡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系列最強的一張,一換二,經常配合各種竹光裝備當作抽濾套件在各式卡組打工。
不過要有裝備才能發,沒抽到裝備抽到一堆這個心情會很差。

不綁卡名,如果有無限回收魔法的機制(如神聖魔導王)可以不斷回收發動,
投入名推理的構築如果金黃色竹光被噴太多會比較麻煩。

妖刀竹光》
此卡名的②校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0。
②:以場上1張此卡以外的「竹光」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持有者手牌,此回合裝備怪獸可以直接攻擊。
③: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妖刀竹光」以外的「竹光」卡加入手牌。

名字帥氣,卡圖也充滿邪氣及力量,一定變強了吧。
攻擊力上升0,嗯,果然不能奢望連武器都不是的東西呢。
主要會用到的是3效,用來抓後續的竹光裝備或是先濾出卡組裡的金黃色的竹光,來避免下一抽悲劇抽上手不能用。

②效果能夠回收表側竹光卡並且讓裝備怪獸直接攻擊,可以把吸魂竹光彈回來避免自爆,直接攻擊也更容易觸發給予傷害的效果。每次發動吸魂竹光也能讓燃燒竹光跳過主要階段1。

燃燒的竹光》
①:此卡已在魔法陷阱區存在的狀態,我方將「竹光」卡發動的場合才能發動。下個的對方主要階段1跳過。

系列最後一張,燒起來的竹光。
先發這張再發動其他張就可以跳過對手的主要階段,讓對手只剩戰鬥階段。
跳過主要階段1會直接進入戰階,再來還是會有主要階段2讓對方展開,但可以讓自己的怪比較不容易被打死,或是乾脆再配合其他手段跳掉戰階。
跳過戰階之後就不會再有主要階段2了,對方會只剩下結束階段能夠作招。

不過是永續魔法不是裝備魔法,不能直接配合金黃色的竹光有點可惜。

《真刀竹光》
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0。
②:裝備怪獸直接攻擊給予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
③:將裝備中的此卡送入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張「真刀竹光」以外的「竹光」裝備魔法,給1體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裝備。

1110新卡。能夠從牌組調動其他竹光裝備,強牌。
配合妖刀竹光能夠更好的達成竹光鎖。

其他輔助-

《魔術師們的靈魂》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於手牌存在,可以從牌組將1體等級6以上的魔法使族怪獸送去墓地,從以下選擇1個效果發動。
●此卡特殊召喚。
●此卡送去墓地。那之後,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黑魔導」或「黑魔導女孩」特殊召喚。
②:從我方手牌・場上將最多2張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出送去墓地的數量。

很泛用的抽濾輔助怪獸,並且也能夠簡單特召,能夠把妖刀竹光送下去抽牌是最大特色。
抽完之後如果還有妖刀竹光可以裝給他再變成栗子球或是聖魔少女觸發檢索。

《愚蠢的副葬》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將1張魔法陷阱卡送入墓地。

同樣是用來觸發妖刀竹光檢索的卡,也可以投入鍊裝融合搭配。
不過由於帶竹光的牌組通常都會要一回合把牌抽光,副葬大概只會投入一張。

《武器洞》
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通常召喚。
①:從牌組最上方將1張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墓地選擇1張裝備魔法卡加入手牌。

可以檢索妖刀竹光,不過由於綁定不能通召,通常是搭配名推理怪獸門的構築使用。
沒有1回合1次,以及可以拿墓地的是最大特色。

《名推理》
①:讓對方宣言1~12任意等級。直到可以通常召喚的怪獸出現為止,從我方牌組上方翻開,該怪獸等級和宣言之等級相同的場合,翻開的卡全部送去墓地。不是的場合,該怪獸特殊召喚,剩下翻開的卡全部送去墓地。

怪獸濃度少的牌組有機會使用此卡堆下大量的妖刀竹光進行檢索,也可以和武器洞配合。
不過牌組構築有需要進行調整。

《怪獸門》
①:把我方場上1體怪獸解放才能發動。直到可以通常召喚的怪獸出現為止,從我方牌組上方翻開,該怪獸特殊召喚。剩下翻開的卡全部送去墓地。

跟名推理類似,不過空場不能直接開,但不會被猜到等級讓怪掉下去。
另外也可以把裝著妖刀竹光的怪獸解放掉。

簡評-

竹光套基本上優先投入金黃色的竹光跟妖刀竹光,少部分會投入折斷的竹光。
通常是用做抽濾來去達到戰術目的,例如圖書館大法師、大逆轉燒血、刺蝟炮等。

沒有一回合一次的抽牌相當適合被投入在這類卡組,
然而沒有裝備的話金黃色的竹光就跟廢物沒兩樣,使用上需多注意。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笑死😆這個系列好鬧

    回覆刪除
  2. https://www.ygo-sem.cn/Cards/CommentDeck.aspx?t=120114&n=220905%u7af9%u5149%u5fa1%u5deb%5b%u4f18%5d

    這套御巫竹光FTK可以放在後面當參考牌表

    回覆刪除
  3. 配合霸者一括斷戰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