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資料】2022年7月禁止限制卡表




新禁止卡


《餅蛙》
水族等級二怪獸二體
①:我方・對方準備階段,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青蛙」怪獸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對方將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從我方手牌・場上將1體水族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那之後,可以將被破壞的該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③: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水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相當強力的終端怪獸,作為蛙軸閃靈牌組的主力終端之一稱霸環境。
這次大概是因為日本那邊的大型賽事上位幾乎完全由蛙軸閃靈佔據,因此做出了相當迅速的對策。也大概是顧慮到閃靈還是新卡,不會直接對系統動刀,而是將關鍵定場怪獸禁止。

被禁止之後除了蛙軸閃靈無法構築之外,海晶少女、冰結界等水屬性系列也受到了傷害,失去了一個強力定場終端,也無法防禦隕石的打擊。
而閃靈未來發展,可以轉向雙子、代行、童話等系統作為輔助,或是採用運輸車跟米德拉什作為新的終端。


水晶機巧-玻璃纖維》
包含協調一體以上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體等級3以下的協調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此回合不能把效果發動。
②:對方的主要階段以及戰鬥階段把場上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體同步怪獸協調當作同步召喚作特殊召喚。

長時間輔助連結時代展開的關鍵連結怪獸,身兼做招、調度資源、斬殺等多項功能。
這次會被規制大概是因為之前天威幻龍均的水機轉奧羅拉翼龍展開的關係。不過這張卡被禁止的呼聲一直都不低,只是選在這個時候禁止真的非常奇特。

影響到的牌組不計其數,除了各種以水機奧羅拉展開為主軸的牌型之外,例如魔救、冰結界、不死族、魔術師等等會利用加速同步的牌組,或是閃刀姬等牌組的斬殺都受到極大影響。此外,本站近期數次提及的水機帶神巫轉閃靈的路線也將無法利用。

關於此卡禁止影響到的牌組非常多,因此本站一時之間無法對文章做出全面的修改,如果有新的展開方式我們會逐漸更新,也請各位讀者耐心等候。


《虛無空間》 
①:只要此卡於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雙方不能將怪獸特殊召喚。
②:從牌組或場上有卡送去我方墓地的場合發動。此卡破壞。

幾乎是這一期環境大多數牌組都會投入的永續陷阱,先攻做完開出來幾乎是確定勝利。
他自爆的效果同時有正面意義與反面意義,由於只要發動一張通常魔法就能讓他破壞,也可以在自己需要展開的時候主動解掉,不能動的時候就繼續壓住對手,相當強勢。

被規制的理由也相對簡單,就是開出來會大幅度影響勝負,禁止了就大家都少一個躺贏的手段,一些展開牌組調度虛無空間的戰術也無法實現。

新限制卡


《伊巴》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將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墓地最多2體天使族光屬性怪獸除外才能發動。依據除外的數量,從牌組將「
伊巴」以外的等級2以下之天使族光屬性怪獸從牌組加入手牌(同名卡最多1張)。

低星天使族的調度手段,主要服務的牌組有代行者、宣告者系統、電子天使、龍輝巧等,能夠檢索神巫、朱光、海王星代行者等怪獸幫助展開或增加終端。
被規制之後比較大的影響是龍輝巧會少掉兩發子彈,至於該如何修改或是應該直接放棄宣告者系統,就還要等待後續對戰術的開發了。

這次被規制的是伊巴而不是弁天,代表龍輝巧本身解放弁天的賺牌鏈還是存在的,對這個系統有愛的朋友還是有機會用他輔助其他儀式系列。


《魔導書的神判》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發動此卡的回合結束階段,最多到此卡發動後我方或對方發動的魔法卡數量為止,從我方牌組將「
魔導書的神判」以外的「魔導書」魔法卡加入手牌。那之後,可以從牌組把1體等級在被此效果加入手牌的卡之數量以下的魔法使族怪獸特殊召喚。

過往魔導書這個系列的強大運轉引擎,能夠在結束階段大量賺牌的能力讓他在征龍活躍的時代還能與其競爭,因此這張卡長年處在禁止的位置。
而神判在現代由於綁定大量的魔導書,賺牌方式也相對延遲,雖然他能夠拉開大量牌差,但是如今這些賺取的資源是否能夠直接轉化為勝利還是未知數,因此先放到限制卡嘗試。

這或許也是未來能繼續放出一些舊時代禁止卡的前兆,值得期待。


《烙印開幕》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選擇我方1張手牌捨棄。那之後,從牌組把1體「死絕戲曲」怪獸加入手牌或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卡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融合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融合怪獸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此卡除外。

烙印系列的關鍵特召手段。
其靈活性確實相當優秀,也能夠在不觸發通召效果的情況下調度烙印,讓勇者系統不會衝突。不過在月女神之鏃出現之後烙印的地位也越加嚴峻,如今已經不易攻佔賽場。

這次的規制大概是基於上一個環境做出的對策,其實有點矯枉過正。受到影響的牌組也主要是烙印,還有掛烙印的淚冠哀歌或影依等,不過淚冠跟影依換軸之後一樣能打。

新準限制卡

 
A﹒次世代鳥人
①:讓我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為讓此效果發動而讓風屬性怪獸回到手牌的場合,此卡攻擊力上升500。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彈回自身場上的怪獸並且特召的協調怪獸。
過去可以幫助FTK的牌組,因此在霞之谷神風炮擊活躍的年代被限制,不過如今古代妖精龍被禁止、重爆擊禽限制,相對來說這種FTK達成率不夠高,因此放出測試。

目前筆者還沒想到什麼很好利用他的手段,或許後續就繼續放出了。


《烙印融合》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是融合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①:從我方手牌
牌組場上將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2體送入墓地,將1體以「阿不思的落胤」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烙印系的核心卡,單卡可以製造大量牌差,做出冰劍龍跟赫之烙印的2段干擾+確保續航。
由於冰劍龍堆烙印龍之後,烙印龍還可以再拿下一張烙印融合,可以使烙印的資源鏈源源不絕,本次被準限制除了降低起手機率,也稍微削弱了烙印的資源厚度。

受到影響的也同樣是烙印系,以及受到烙印融合支援的各種牌組。


《蓬鬆旅風與謎之地圖》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等級1的「蓬鬆旅風」怪獸給對方觀看,和給人觀看卡名相異的1張「蓬鬆旅風」卡從牌組除外。那之後,給人觀看的怪獸召喚。
②:對方怪獸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把1體「蓬鬆旅風」怪獸召喚。

對應前段時間一直都有一定上位數量的蓬鬆鳥系列作出的規制。
除外並通召的效果在這副牌中能夠配合任意下級進行展開,也是展開被干擾之後的補點,在對方回合召喚的效果則可以通召烈風帝或巨神鳥作為干擾使用。

整體來說是蓬鬆鳥系統相當好用的一張輔助卡,減少一張也會對上手率造成影響,下一個環境可能會更難打一些,而畏懼蓬鬆鳥的牌組則更能期待單坑打停的效果。

新無限制卡


《自奏天琴
嬉游曲惡魔》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
自奏天琴嬉游曲惡魔」以外的「自奏天琴」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闇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延續上個表的變動,如今自奏沒什麼起色,將嬉遊曲繼續放出。
個人預測後續還是不會有多大的變化,可能要等加拉提亞和宵星騎士。


《調弦的魔術師》
①:只要此卡於靈擺區存在,我方場上怪獸的攻擊力
守備力上升我方額外牌組表側表示的「魔術師」靈擺怪獸的種類數×100。
【怪獸效果】
此卡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作為融合
同步超量素材的場合,其他素材必須全為「魔術師」靈擺怪獸。
此卡名的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從手牌靈擺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
調弦的魔術師」以外的「魔術師」靈擺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同樣是延續上個表的改動,魔術師的表現甚微而持續放出。
不過對魔術師來說,水機被禁止的打擊還是比較大一些,倒是鍊裝或和弦之類的靈擺牌組可以考慮投入更多調弦當作靈擺後的賺牌點。

魔術師後續的打法可能要往連結或超量找,或是尋求系統外的紅坑。


《深淵的暗殺者》
①:此卡反轉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發動。該對方怪獸破壞。
②: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
深淵的暗殺者」以外的反轉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

延續上個表的改動。
由於效果被修改讓他無法當作無限代價,被繼續放出屬於正常現象。


《雷獸龍-雷龍》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把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的卡以及除外的我方之卡中,選擇1張「雷獸龍-雷龍」以外的「雷龍」卡加入手牌。
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或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雷龍」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回到持有者手牌。

對應長時間沒有表現的雷龍牌組作出的放寬。
前一個卡表中森蚺被禁止了,雷龍少了堆墓雷龍融合確保續戰與調度資源的能力,目前先放出原先被準限制的雷獸龍。
對於雷龍來說算是有點加強,至少孤高除獸+雷獸龍、闇之誘惑+雷獸龍這種組合的機率高了一些,但是雷龍本身就是卡手率偏高的牌,應該不會有很大幅度的改變。


《孤燃花》
①:1回合1次,把我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植物族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植物族怪獸特殊召喚。

植物族牌組的初動。
大概是上個卡包強化六花、下個卡包要強化自然,就順便把他放出來了。
效果自然還是強力的,可以調度任意植物並且不綁卡名,但如今這種通召啟動的怪獸也不算是非常強勢,放出之後對各種植物族牌組都會有所加強,但也只是多一張,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順帶一提,能調度蜂蘭蠍跳眼鏡蛇抓融合的啟動點又多了一張。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二體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將對方手牌場上墓地的卡最多各1張除外。

延續上個卡表的變動,把三叉戟繼續放到三張,反正要帶也只帶一張。
想必是不會有多大的影響,而且水機還死了,能不能出都是問題。
但這種卡真的當限制卡會比較帥


《發條空母 發條巨艦》
等級三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手牌
牌組把1體「發條」怪獸特殊召喚。
②:場上表側表示的「發條」怪獸被戰鬥以外的方式破壞送去墓地時,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該1體「發條」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延續上個卡表的變動,將發條空母也放到3張,發條全家出獄。

身為發條的強力展開點,當然是相當重要,不過2變成3的影響就很小了,基本上兩張就夠用。
雖然筆者還蠻看好發條有機會偷上位,但這個環境發條要活躍果然還是相對比較困難。


《結束後的開始》
①:我方墓地的闇屬性怪獸有7體以上的場合,把那之中的5體除外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3張卡。

延續上個卡表的改動,直接放到3張。
是對未界域暗黑界的加強,但這種卡初期上手比較卡,也不一定會帶滿,果然目前還是沒什麼起色。等之後暗黑界套牌再看看有沒有活躍的機會。


《落雷》
①:對方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

也是延續之前的改動。
在最近的環境落雷其實是一張強力備牌,能夠和黑洞、閃電風暴等卡一起開出來換掉餅蛙。但是大概是因為影響力也不是太大就繼續放了吧。

下一個環境閃靈體系對這種全體除去可能不太有抗性,不過另一個主流的淚冠本身並不是很怕效果除去,因此會不會被大量採用還不能肯定,但他應該會有能活躍的機會。


《霞之谷的神風》
①:1回合1次,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風屬性怪獸回到手牌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體等級4以下的風屬性怪獸特殊召喚。

也是繼續延續之前的改動。
果然放出來之後沒有被玩壞,就繼續放,大概也是沒什麼影響。


《龍相劍現》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牌組把1體「相劍」怪獸加入手牌。我方場上有同步怪獸存在的場合,也能作為代替把1體幻龍族怪獸加入手牌。
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體「相劍」怪獸或幻龍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等級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等級1或下降等級1。

之前砍的相對莫名的一張卡,當時砍的時候相劍就已經不太強,天威幻龍均也只會帶一張,損傷的只有本家。現在大概是還給相劍一個公道,天威幻龍均也因為水機死亡不太能構築了。

不過相劍固有的卡手率跟續戰問題,大概還是不太容易對抗之後的主流,比較可惜。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完了,除了餅蛙之外剩下的卡到底做錯了什麼,連魔導書都要放出來了,看來12月可以看到征龍再創巔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虛無這種大家帶的一翻兩瞪眼貼紙就是該死,不禁奧羅拉禁水機我是沒很懂,烙印開幕就真的不知道為甚麼要限1,賽場快不見了。

      刪除
  2. 感謝K社
    我不打遊戲王了
    先引退再說
    我等餅蛙跟水機解禁的那一天
    有緣再見

    回覆刪除
  3. TG終於是連本家link都出不來了,娛樂魂牌都魂不起來。K社你真的好溫柔(眼神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