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主題】右手鯊料理人(ライトハンド・シャーク料理人|Right-Hand Shark Crooked Cook|右手鲨料理人)


 


呵~哈哈哈哈哈!放聲大笑吧!大肆慶祝吧!盡情享樂吧!
超越最高境界的究極霸食帝!再度降臨於此了!
來吧!讓我來填飽這世上所有的空腹吧!

No.59背反之料理人擁有場上沒有其他卡時的全抗性,
並且有能夠自炸的效果。
在右手鯊出來之後,將他和其他水屬性怪獸一同疊放,
將其作為素材就能得到全抗性的料理人。

單卡介紹-


《No.59 背反的料理人》
等級四怪獸二體
①:我方場上僅有此卡的場合,此卡不受其他卡片效果影響。
②: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我方場上除此卡以外的所有卡片破壞。那之後,直到回合結束以前此卡的攻擊力上升以此效果破壞並送入墓地的怪獸數量×300。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場上只有他了話,就有全抗性,且能夠自炸造成自己空場。
但攻守數值不是特別高,容易透過戰鬥處理掉。
在有了右手鯊的搭配下,能夠得到有戰鬥抗性的料理人。

不過需要空場的條件,常見的勝利方式有幾種
1.倒數計時 2.抽空牌組 3.艾克索迪亞 4.料理人強攻。



《右手鯊》
此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左手鯊」加入手牌。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③:只用包含場上之此卡水屬性怪獸為素材做超量召喚的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核心卡,能被切割鯊特召。
並一同疊放得到戰破抗性的料理人。
可惜好基友左手鯊是3星,不合戰術需求。


《星光栗子球》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從額外牌組把1體「No.」超量怪獸給對方觀看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的等級變成和給對方觀看的怪獸之階級數值相同。只要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在怪獸區表側表示存在,我方不是「No.」超量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以場上的此卡作為素材超量召喚的「No.」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不會被戰鬥或對方的效果破壞。

料理人新朋友,自帶特召調星且限制只有做No.的超量,給予料理人戰鬥抗性。
也因為它讓料理人這張卡再度受到大家的注目。



《切割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場上1體水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和該怪獸相同等級而卡名相異的1體魚族怪獸從牌組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此回合不能把效果發動。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超量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把此卡在水屬性超量怪獸超量召喚使用的場合,可以把此卡的等級當作等級3或等級5使用。

能從牌組跳出右手鯊,並進行疊放


《鰤子姬》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
特殊召喚成功時,把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鰤子姬」以外等級4以下的魚族怪獸特殊召喚。

能夠快速地調度牌組魚族怪獸上場。
還能配合一換一出場,讓切割鯊右手鯊快速上場。



《燈籠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
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燈籠鯊」以外等級3~等級5的水屬性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是超量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把此卡在水屬性超量怪獸超量召喚使用的場合,可以把此卡的等級當作等級3或等級5使用。

《靜寂鮟鱇》
①:我方場上有水屬性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過的回合,我方不能從手牌將怪獸特殊召喚。

右手鯊上手能搭配的特召卡,不過我認為切割鯊特召點很夠了可以不下。


《一換一》
①:從手牌將1體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將1體等級1的怪獸特殊召喚。

快速跳出鰤子姬進行展開。


《召喚僧》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此卡變為守備表示。
②: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此卡不能被解放。
③:1回合1次,從手牌捨棄1張魔法卡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1體等級4的怪獸。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此回合不能攻擊。

快速跳出切割鯊進行展開,但用他跟右手鯊疊沒抗性,
一定要用切割右手的搭配,可以變獨角兔讓料理人少拔一個素材炸他。


搭配卡介紹-


《強欲而金滿之壺》
①:我方主要階段1開始時,把我方的額外牌組3張或6張裡側表示的卡隨機裡側表示除外才能發動。除外的卡每有3張,我方從牌組抽1張。此卡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能用卡的效果抽卡。

只要料理人沒有全出去就能打,快速抽到需要的部件。
會卡到其他抽牌需要注意



《魔鐘洞》
①:對方場上怪獸數量比我方場上怪獸多的場合,對方不能把怪獸的效果發動,也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②:我方場上怪獸數量比對方場上怪獸多的場合,我方不能把怪獸的效果發動,也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③:我方・對方的結束階段,雙方場上怪獸數量相同的場合發動。此卡破壞。

妨礙或是後攻干擾的另一種手段,對某些牌組沒有抽到風不好解決此卡。


《終焉的倒數計時》
①:支付2000生命值才能發動。此卡發動後的第20回合,由發動者獲得勝利。

勝利手段,開完之後靠料理人躺贏
20回合是雙方都計入



《被封印的艾克索迪亞》
此卡與「被封印者的右腳」「被封印者的左腳」「被封印者的右手」「被封印者的左手」全部在我方手牌集齊時,我方獲得決鬥勝利。 

勝利手段,開完之後讓料理人撐到部件上手即獲勝。
也可以帶其他抽濾卡來幫助上手。



《Ai打擊》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我方和對方怪獸之間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該體我方怪獸的攻擊力僅在那次傷害計算時變成和該對方怪獸攻擊力相同,那次傷害步驟結束時該次戰鬥破壞之怪獸控制者獸到那原本攻擊力數值傷害。
②:我方的「@伊格尼斯星」怪獸被戰鬥破壞的場合,可以做為代替把墓地的此卡除外。

在傷害計算時發動,貼給料理人讓他戰破對方並扣血
在傷害計算時,比較少能使用的反制手段,料理人比較不會吃到其他卡片的妨礙
配合壞獸削減血量也可以作為一種勝利手段。



《一時休戰》
①:雙方玩家各自從牌組抽1張卡。直到下次的對方回合結束時,雙方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0。

苟場卡,讓自己安全的過下回合
抽1也能幫助抽大法師部件。



《左腕的代價》
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覆蓋魔法・陷阱卡。
①:此卡以外的我方手牌是2張以上的場合,把那些手牌全部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張魔法卡加入手牌。

能夠快速濾出倒數計時
不能蓋卡的條件和我們無關。



《抹殺之指名者》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宣言1個卡名才能發動。宣言的1張卡從我方牌組除外。直到回合結束時,因此效果除外之卡以及原卡名和該卡相同的卡效果無效化。

能配合左腕的卡,先宣言灰流就不會吃灰了。


《轉生炎獸 獨角兔》
通常召喚的攻擊力1000以下的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解放,以我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那體怪獸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通常召喚的我方怪獸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能把召喚僧變成兔子,讓料理人不用拔素材炸僧。


《RUM-星光之力》
①:以我方場上1體階級最高的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體和該怪獸相同種族﹒屬性且階級高2階的超量怪獸重疊在該怪獸上方當作超量召喚來特殊召喚。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我方抽牌階段前才能發動。此卡加入手牌。此效果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使用此卡名的效果以外把怪獸特殊召喚。

避免牌組抽空的一個方式,手牌滿了將其丟掉
下回合抽卡前再回到手牌。
要注意,牌組為0不能使用這個效果,且這個效果會入連鎖
其他如迷犬、執念之劍等也是可以考慮的選項。


主題卡表-

遊玩風格-

基本上就是利用右手鯊出的料理人,得到強大的抗性
配合特殊勝利的手段,簡稱-躺贏。

常用Combo-

利用各種方式跳出切割鯊,特召右手鯊,疊放料理人。
若不幸被解,也能復活右手鯊再出一次R4

另外是,再發動左腕的代價之前,先用抹殺的指名者宣言怕的卡(如灰流)
就能較穩定的抓上需要的卡片。

觀念解析-

料理人的的全效果抗性建立在自己場上僅有其一張卡的前提下,
所以發動魔法卡時要小心,
通常和速攻魔法卡雖然在效果結算完後會自然進入墓地,
但在效果結算中時會留在場上。
此時料理人雖然能夠發效果炸掉,
但這個時候料理人並不是無敵的,能被其他卡片影響,造成突破口。

另外一方面,不做其他事的料理人也不是說無法解決。
像是最常見的壞獸、冥神,或是深淵宣告者等影響對手行為的卡片。
或是說像是宵星騎士或拷問巨人送怪過來,
料理人將其炸掉的時候能被無效,即是上面說的,造成突破口。

還有貫穿或是直擊效果,以及燒血,
都能將料理人使用者的血量削減來獲得勝利。

組牌邏輯-

基本的核心是右手鯊,但真正的運轉核心是切割鯊
所以投入大量能跳出切割鯊的卡。
個人選擇倒數計時向,
所以除了投入能保護初動運轉的手指頭,以及左腕檢索倒計時;
若走大法師,除了選擇躺贏以外,
也能投入抽濾卡跟回收,不單靠躺贏的戰術。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交錯之魂為何可以解掉料理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判例加持,就是跟烈旋不一樣

      刪除
    2. ...很傻眼,我黑暗大法師就差一張結果被解掉

      刪除
  2. IP舞孃可以用來解料理人嗎?以及LINK-5的冥王那個招喚條件,可用對方場上的料理人當素材嗎?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IP的效果是做一次連結召喚,冥神的條件又是可以處理料理人的,結論是可以

      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