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無限地獄」牌組介紹(インフェルニティ|Infernity|无限狱)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満足させてくれよ!

在《遊戲王5D's》動畫漫畫中,《鬼柳京介》使用的牌組。
特色是手牌是0張的場合才能開大多數的效果。
由於手坑的重要性越來越高,近年來玩的人逐漸偏少。
於PHRA(1102)再度強化,讓這個系列可以有更多元的展開方式。

*本系列的其他譯名為「永火」。

本家介紹-

《無限地獄﹒將軍》
①: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等級3以下2體「無限地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從墓地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怪獸效果無效化。

在墓地發動效果,從我方墓地特殊召喚2體本家怪獸,用來送墓。
雖然拉起來沒效果,但沒有回合使用限制且可以做為各種素材,仍值得使用。

《無限地獄﹒破壞神》
①: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此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送入墓地時發動。給予對方生命值1600傷害。此效果在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才能發動和處理。

有一個很奇怪的必發效果,還是上級怪獸。
對展開沒有作用。

《無限地獄﹒弓箭手》
①: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此卡可以直接攻擊。

要直接攻擊可以採用心城小龍,要求一堆的上怪難用很多。
對展開沒有作用

《無限地獄﹒惡魔》
①: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抽到此卡時,把此卡給對方觀看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無限地獄」卡加入手牌。此效果在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才能發動和處理。

從牌組抓資源,展開和續航關鍵。
沒有回合次數限制,進入空手狀態不斷用惡魔抓魔陷→蓋下去→繼續特招惡魔是關鍵戰術。

《無限地獄﹒守護者》
①: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場上表側表示之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對展開沒有作用,而且自己抽牌階段的瞬間就會失去抗性
以前在TF(掌機遊戲)有一個跳過抽牌階段再用百眼龍複製的戰術,不過太難達成了。

《無限地獄﹒主教》
「無限地獄主教」1回合僅1次能以①效果的方式特殊召喚。
①:我方手牌僅有1張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手牌0張為限,我方場上的「無限地獄」怪獸被戰鬥﹒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作為代替。

本家少數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的怪獸,有助展開
少數可以被惡魔抓上來不會妨礙展開的怪獸,要注意一回合只能這樣跳一次。

《無限地獄﹒猛獸》
①: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此卡攻擊的場合,對方直到傷害步驟结束時不能把魔法﹒陷阱卡發動。

對展開沒有作用
古代的機械素體一樣是4星1600攻,同樣有封印魔陷的效果還不要求0手牌。

《無限地獄﹒騎士》
①:場上之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把手牌2張卡捨棄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效果用起來虧牌
重點是要被破壞才能跳,如果被埋下去就能跳還能考慮。


《無限地獄﹒野貓》
此卡名的①方法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有1次。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可以把手牌1體其他「無限地獄」怪獸送去墓地,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把我方墓地1體「無限地獄」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的等級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下降等級1。

本家少數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的怪獸,而且是協調,有助展開
是3星也可以做黑天使之類的,主動移除墓地也能配合虛空海龍。

《無限地獄﹒咒術師》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我方手牌是0張,對方場上的怪獸攻擊力下降800。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在墓地發動效果,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用來送墓。
被埋下去的可用選項之一。

《無限地獄﹒死靈法師》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發動。此卡變為守備表示。
②: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墓地除此卡名外1體「無限地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復活本家怪獸,展開關鍵
用炮復活這隻跟惡魔,把惡魔用掉再用他拉起來繼續檢索。

《無限地獄﹒甲蟲》
①: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我方主要階段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最多2體「無限地獄﹒甲蟲」特殊召喚。

從牌組把最多2體同名怪獸特殊召喚,而且是協調,有助展開。
以前用來出三叉的關鍵卡。

《無限地獄﹒小矮人》
①: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此卡於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我方場上怪獸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數值的戰鬥傷害。

對展開沒有作用
動畫裡面跟10星黑暗協調怪獸做百眼龍的小怪。


無限地獄‧賢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我方手牌全部捨棄。
②: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無限地獄」怪獸送去墓地。此效果在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才能發動和處理。

2星協調,0手牌的場合從牌組將本家怪獸送入墓地時要先埋此卡,再用此卡效果來埋另一種怪獸,用來跟《無限地獄﹒惡魔》和《無限地獄﹒死靈法師》同步召喚《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無限地獄﹒兵卒》
①: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我方抽牌階段可以作為進行通常抽牌的代替,把墓地的此卡除外,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從牌組選擇1張「無限地獄」卡在牌組最上方放置。
●從牌組選擇1張「煉獄」魔法﹒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不能主要階段發動,也不能直接蓋無限地獄的卡還蠻尷尬的。
設計上是跳過抽牌階段,讓那些手牌0的效果在抽牌階段~準備階段之間不會失效,但是對應面比較小,不建議放。

《無限地獄﹒上膛者》
①:1回合1次,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那之後,把抽到的卡給雙方確認,適用以下效果。此效果在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才能發動和處理。
●怪獸卡的場合,給予對方生命值為當前等級×200傷害。
●魔法﹒陷阱卡的場合,給予我方生命值500傷害。

對展開沒有作用。然後不知道為啥他是戰士族。
1星牌組可以考慮採用他來抽牌,抽到魔陷燒的也不痛,以前的重坑1星牌曾經投入過。

《無限地獄﹒幻象》
此卡不能從墓地特殊召喚。
①: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我方主要階段把此卡解放,以我方墓地2體「無限地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很強的一換二復活,為了避免和死靈法師形成無限LOOP限制了墓地特招,
但是可以用野貓移除之後再用虛空海龍跳回來之類的。

《無限地獄﹒復仇者》
①:此卡於墓地存在,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場上除此卡名以外怪獸被戰鬥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②:因此卡①效果特殊召喚之此卡,等級變為被破壞的怪獸原等級。

唯一的1星協調,效果不是特別重要。
《無限地獄﹒惡魔》和《無限地獄﹒死靈法師》同步召喚8星

《無限地獄砲》
①: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無限地獄」怪獸送去墓地。
②:把魔法與陷阱區域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入墓地,以我方墓地最多2體「無限地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在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才能發動和處理。

一換二復活,因為復活惡魔再用惡魔抓砲會很可怕,目前被限制。
可以被1+3+4做出來的PSY骨架王的效果洗回去牌組重複利用。
場上效果不常用但不可忘記,卡牌的時候就能發揮了。

《ZERO-MAX》
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進入戰鬥階段。
①: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無限地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場上表側表示怪獸攻擊力低於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全部破壞。

有奇怪副作用的本家復活卡,因為不是先手用還蠻尷尬的,不常放,
用來拉死靈法師就不會炸自己的怪。

《虛無的波動》
①:此卡於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我方手牌0張的場合,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無限地獄」怪獸攻擊力﹒守備力上升400。
②:把魔法與陷阱區域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入墓地才能發動。把我方手牌全部送入墓地。

只有丟手牌的效益,加打點太可有可無,不建議放。


《無限地獄妄想》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把我方場上1體闇屬性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墓地選擇和該怪獸卡名相異但等級相同1體「無限地獄」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體「無限地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跳出來沒效果還虧一張,很少投入。
墓地效果不能當回合發動相當可惜,否則用來回收幻象應該不錯。


煉獄的契約》
①:此卡以外我方手牌是3張以上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手牌全部捨棄。那之後,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無限地獄」怪獸或龍族﹒闇屬性﹒等級8同步怪獸特殊召喚。

4換1,超虧牌!不知道能幹嘛的卡。

《歸來的死神》
此卡名在規則上當作「無限地獄」卡使用。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我方手牌‧墓地怪獸以及除外的我方怪獸之中選擇1體「無限地獄」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無限地獄」怪獸因對方效果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或對方戰鬥破壞之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本家展開強卡,由於能特殊召喚除外的本家怪獸,牌組可放闇之誘惑》來提高展開所需卡片的獲得率。

《無限地獄防護罩》
①: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且我方場上有表側攻擊表示「無限地獄」怪獸,對方把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本家最強反制陷阱,一直跳惡魔刷這張出來蓋蓋蓋就可以躺贏。
要注意演完場上要留一隻攻表才可以開這張。

《無限地獄業火》
①:把手牌最多2張卡捨棄。那之後,從我方牌組把捨棄數量的「無限地獄」卡送入墓地。

雖然可以堆墓,但是由於不能在當前回合發動,要延遲1回合才能展開。
早期環境速度不是很快的時候,會跟強謙一起投入增加穩定度,現在太慢了。

《無限地獄反射鏡》
①:我方「無限地獄」怪獸被戰鬥破壞送入墓地時,把手牌全部捨棄才能發動。那1體被破壞之怪獸從我方墓地特殊召喚,給對方生命值1000傷害。

不能自由時點發動,作用不大
想要復活卡直接擺墓呼就好。

《無限地獄之力》
①: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我方場上「無限地獄」怪獸被作為攻擊對象時才能發動。該攻擊的怪獸破壞,從我方墓地把1體「無限地獄」怪獸特殊召喚。

不能自由時點發動,作用不大
要求一堆的反擊型陷阱卡,看起來是一換二但是很難開出來。

《無限地獄爆碎》
①: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無限地獄」卡和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墓地的卡除外,對方場上那張卡破壞。

自由時點破壞對方場上1張卡,值得一用。
墓地的除外是效果處理,要除外到才能炸卡,但自由時機炸牌還是很強了。

《空手假象》
①:1回合1次,我方場上有表側表示「無限地獄」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適用以下效果。
●我方手牌全部裡側表示除外。下個我方準備階段,被除外的那些卡回到手牌。

可以突然把手牌變成0張,動畫裡面看起來很猛。
但是真的對展開沒什麼幫助。


《無限地獄壓制》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此卡在覆蓋的回合也能發動。
①:我方場上有「無限地獄」怪獸存在,對方把怪獸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該效果無效。那之後,可以給予對方生命值為該怪獸等級×100傷害。

無效對方怪獸效果發動,而且在覆蓋的回合也能發動。
在展開前先覆蓋可以防止對方干擾,類似墓穴指名者的作用。


煉獄之釜
①:我方場上的「無限地獄」怪獸或者龍族‧闇屬性‧等級8同步怪獸被對方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我方墓地1張「無限地獄」卡除外。
②:我方手牌不是0張的場合,此卡送去墓地
 
在對手回合防破,自己抽牌階段一抽牌就爆了,很詭異的效果。
可以藉由一些跳過抽牌階段或代替通常抽牌的卡來維持,但還是很廢。

《無限地獄﹒死亡龍》
闇屬性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發動①效果的回合,此卡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①: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給予對方對方為該被破壞怪獸攻擊力一半數值之傷害。

本家炸怪扣血,還不能用他打有點尷尬。
可以炸完拿去變成琰魔龍深淵,但是應該還是不太會放。


《無限地獄﹒永火惡魔》
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①:1回合1次,以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可以再把那張卡破壞。
②:只要我方手牌是0張,此卡用和對方怪獸的戰鬥給予對方之戰鬥傷害變成2倍。
③:用此卡為同步素材的闇屬性同步怪獸在同1次戰鬥階段中最多2次可以向怪獸攻擊。

無效場上1張表側卡並破壞,還算堪用的解場效果。
②和③效果互相搭配,設計上是叫你用他做百目龍再複製②打兩次。

補充介紹-

《百目龍》
闇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惡魔族怪獸一體以上
①:1回合1次,把我方墓地1體等級6以下的闇屬性怪獸除外才能發動。到回合結束前此卡視為該怪獸的同名卡,得到相同效果。
②: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從牌組把1體「地縛神」怪獸加入手牌。

雖然效果沒有無限地獄,但在原作中是由闇印者時期的鬼柳使用的卡,無限地獄也有不少卡片以輔助這張卡的思路去設計,所以也隨之介紹。
可以複製墓地闇屬性怪的效果,無限地獄要用的話應該是複製死靈法師多一次復活,如果想玩邪惡一點可以複製惡魔科學怪人之類的東西。
被破壞的效果不太會用到,地縛神用超神官會比較好檢索。


《煉‧獄‧龍 食人魔龍騎》
闇屬性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①:我方手牌是0張的場合,1回合1次,對方把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漫畫的鬼柳用的怪獸,也是有著跟無限地獄相似的效果。
以往沒有泛用無效魔陷的同步怪時,可以搭配紅龍而被投入,現在比較少見了。

常見搭配卡

《黑暗﹒古雷法》
①:此卡可以從手牌捨棄1體等級5以上的闇屬性怪獸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從手牌捨棄1體闇屬性怪獸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闇屬性怪獸送去墓地。

從牌組把1體「無限地獄」怪獸或《地獄公路巡警》送去墓地,有助堆墓。

《地獄公路巡警》
①:此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給予對方生命值為該怪獸原等級×100傷害。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攻擊力2000以下的惡魔族怪獸特殊召喚。

在墓地發動效果,從手牌特殊召喚1體「無限地獄」怪獸,用來送墓。

《終末的騎士》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闇屬性怪獸送去墓地。

從牌組把1體「無限地獄」怪獸或《地獄公路巡警》送去墓地,有助堆墓

《從魔界發往現世的死亡導遊》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我方手牌﹒牌組特殊召喚1體等級3的惡魔族怪獸。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不能作為同步素材。

從我方手牌.牌組特殊召喚1體等級3的「無限地獄」怪獸,有助展開

數學家》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等級4以下的怪獸送入墓地。
②: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入墓地時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牌。

從牌組把1體「無限地獄」怪獸或《地獄公路巡警》送去墓地,有助堆墓

未界域的卓柏卡布拉》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展示手牌的此卡發動。對方隨機選擇我方手牌的1張卡片,然後那張卡捨棄。那之後,捨棄的卡不是此卡名的卡的場合,從手牌把1體此卡名的卡特殊召喚,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②:此卡被從手牌捨棄的場合,可以選擇此卡名的卡以外的我方墓地1體「未界域」怪獸為對象發動。那體怪獸特殊召喚。

減少手牌+展開,4階超量素材。

未界域的天蛾人》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展示手牌的此卡發動。對方隨機選擇我方手牌的1張卡片,然後那張卡捨棄。那之後,捨棄的卡不是此卡名的卡的場合,從手牌把1體此卡名的卡特殊召喚,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②:此卡被從手牌捨棄的場合可以發動。雙方玩家各自從牌組抽1張卡,之後雙方玩家捨棄1張手牌。

減少手牌+展開,4階超量素材。

未界域的加卡洛普》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展示手牌的此卡發動。對方隨機選擇我方手牌的1張卡片,然後那張卡捨棄。那之後,捨棄的卡不是此卡名的卡的場合,從手牌把1體此卡名的卡特殊召喚,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②:此卡被從手牌捨棄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把此卡名以外的1體「未界域」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減少手牌+展開,3階超量素材。

未界域的野槌蛇》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展示手牌的此卡發動。對方隨機選擇我方手牌的1張卡片,然後那張卡捨棄。那之後,捨棄的卡不是此卡名的卡的場合,從手牌把1體此卡名的卡特殊召喚,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②:此卡被從手牌捨棄的場合可以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減少手牌+展開,3階超量素材。

魔犀之戰士》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除此卡名以外的惡魔族怪獸不會被戰鬥‧卡片效果破壞。
②:此卡被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此卡名以外的1體惡魔族怪獸送入墓地。

送入墓地時能從牌組將1體惡魔族怪獸送入墓地,配合《彼岸的黑天使 基路伯》的效果可以埋等級3以外的本家怪獸或《地獄公路巡警》。

闇之誘惑》
①:從我方牌組抽2張卡,將手牌1體闇屬性怪獸除外。手牌沒有闇屬性怪獸的場合,手牌全部送入墓地。 

闇屬怪獸為主的牌組的專用卡,但不適合沒有回收除外怪獸的方法之牌組使用。

《手牌抹殺》
①:雙方捨棄全部手牌,各自從自身的牌組抽與捨棄張數相同的牌。

換手牌順便堆墓。不要怕對方有G,敢丟G就展開完用此卡讓他抽光牌組。

《閃電風暴》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我方場上沒有表側表示之卡存在的場合,可以從以下選擇1個發動。
●對方場上的攻擊表示怪獸全部破壞。
●對方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

掃走對方場上的卡,用來解場。

《墓穴的指名者》
①:以對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除外。直到下個回合的結束時,因此效果除外的怪獸以及原本卡名和該怪獸相同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針對手坑。

《增援》
①:從牌組將1體等級4以下的戰士族怪獸加入手牌。

從牌組將《黑暗﹒古雷法》或《終末的騎士》加入手牌。

《超融合》
不能對應此卡的發動讓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
①: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我方﹒對方場上把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送去墓地,把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將我方.對方場上的闇屬性怪獸作為融合素材送去墓地,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1體《飢餓毒液融合龍》,用來解場。

《冥王結界波》
不能對應此卡的發動讓怪獸效果發動。
①:對方場上表側表示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直到回合結束時對方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0。

將對方場上表側表示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不能對應此卡的發動讓怪獸效果發動,用來解場。

《貪欲之壺》
①:以我方墓地5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5體怪獸加入牌組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2張牌。

回收我方墓地5體怪獸和抽2張牌。

《愚蠢的埋葬》
①:從牌組將1體怪獸送入墓地。

從牌組將1體「無限地獄」怪獸或《地獄公路巡警》送去墓地,有助堆墓。

《死者蘇生》
①:以我方或對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從我方.對方墓地特殊召喚1體怪獸,有助展開。

《假面二段變身》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捨棄1張手牌,以我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的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送入墓地,將1體等級比該怪獸高且屬性相同的「M﹒HERO」怪獸當作「假面變身」的特殊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M﹒HERO 闇爪》。

《黑暗爆裂》
①:我方墓地存在的1體攻擊力1500以下的闇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從我方墓地將《無限地獄﹒死靈法師》或《無限地獄﹒幻象》加入手牌,用來回收。

《一換一》
①:手牌1體怪獸送入墓地發動。手牌﹒牌組1體等級1的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從手牌.牌組特殊召喚1體《無限地獄﹒幻象》,對展開有很大作用

《煉獄的災天》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惡魔族怪獸送去墓地。
②:把魔法與陷阱區域表側表示之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把最多有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對方場上怪獸數量卡名相異之「獄火機」怪獸從手牌﹒牌組送去墓地。

從牌組把1體「無限地獄」怪獸或《地獄公路巡警》送去墓地,有助堆墓

《星遺物的繼承者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在作為場上的連結怪獸所連結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從我方墓地在我方場上的連結怪獸所連結區特殊召喚1體怪獸,有助展開。

《飢餓毒液融合龍》
衍生物以外場上的闇屬性怪獸二體
①:此卡融合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擇對方場上1體特殊召喚怪獸,到回合結束前此卡的攻擊力上升該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②: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1體等級5以上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到回合結束前此卡視為該怪獸的同名卡,得到相同效果。
③:融合召喚出場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場上所有特殊召喚的怪獸破壞。

配合《超融合》解場。

《M﹒HERO 闇爪》
此卡僅能以「假面變身」的效果特殊召喚。
①:此卡於怪獸區存在為限,送入對方墓地的卡片不送入墓地而是除外。
②:1回合1次,對方在抽牌階段以外從牌組將卡片加入手牌的場合可以發動。隨機選對方的1張手牌除外。

封鎖對方墓地。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二體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可以把對方手牌﹒場上﹒墓地的卡最多各1張除外。

【非指定】把對方手牌.場上.墓地的卡最多各1張除外,令對方吃大虧。

《PSY骨架王﹒Ω》
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①:1回合1次,我方﹒對方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隨機選擇對方的1張手牌,那張卡和此卡直到下次我方的準備階段除外。
②:對方的準備階段時,選擇我方或對方的1張除外的卡才能發動。選擇的卡送入墓地。
③: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選擇此卡以外的我方或對方墓地的1張卡才能發動。選擇的卡和此卡回到牌組。

將除外《地獄公路巡警》送去墓地,在墓地時可以回收此卡和《無限地獄砲》

《幻子力空母 企業號巨艦》
等級九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才能發動。
●選擇對方場上1張卡除外。
●隨機選擇對方1張手牌除外。
●選擇對方墓地1張卡除外。
●將對方牌組最上方的卡除外。

用2體《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來超量召喚,再【非指定】除外對方1張卡。

《No.60 刻不知之杜加雷斯》
等級四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可以把此卡2個超量素材取除,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我方從牌組抽2張,那之後選1張手牌捨棄。下次的我方抽牌階段跳過。
●從我方墓地選1體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下次的我方主要階段1跳過。
●選我方場上1體怪獸,那個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2倍。下次的我方回合的戰鬥階段跳過。

從我方墓地守備表示特殊召喚《無限地獄﹒惡魔》或《無限地獄﹒死靈法師》,墓地沒有可以特殊召喚的怪獸時不能選特殊召喚。


襲擊者騎士【RR﹒幻影騎士團】》
闇屬性等級四二體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做「RR」卡。
此卡名在規則上也當做「幻影騎士團」卡。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比此卡階級高1或階級低1的1體「幻影騎士團」﹒「RR」﹒「超量龍」超量怪獸在我方場上此卡上方重疊當作超量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怪獸在下次對方的結束階段破壞。

《霸弧反逆超量龍》的跳板。

霸弧反逆超量龍》
等級五怪獸三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超量召喚的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以外場上怪獸原攻擊力合計之數值。此卡有闇屬性超量怪獸在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在讓此卡以外場上全部表側表示怪獸效果無效化。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僅能用此卡進行攻擊宣言。

解場+回殺。


《勵輝士 入魔蠅王》
等級四怪獸二體
①:對方的手牌﹒場上的卡合計數量比我方的手牌﹒場上的卡合計數量多的場合,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除此卡以外場上的卡全部破壞。此效果發動過的回合,對方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0。此效果在僅能在我方的主要階段及對方的戰鬥階段時發動。

清場強怪。


《虛空海龍 利瓦耶爾》
等級三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除外的1體我方﹒對方等級4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特殊召喚除外的1體我方《地獄公路巡警》。

《雙穹之騎士 阿斯特拉姆【機界騎士﹒聖像騎士】》
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二體以上
①:只要連結召喚的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此卡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對象,對方不能選擇其他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②:此卡和特殊召喚的怪獸進行戰鬥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1次。此卡的攻擊力僅在該次傷害計算時上升那體對方怪獸攻擊力之數值。
③:連結召喚之此卡被對方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擇場上1張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泛用強怪。

《鎖龍蛇-骷髏四面鬼》
卡名相異的怪獸二體以上
①:此卡得到作為此卡連結素材的怪獸數量的以下效果。
●2體以上:此卡所連結區有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那些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
●3體以上: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怪獸特殊召喚。
●4體:此卡連結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4張牌。那之後,選3張手牌用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最下方。

對展開有很大作用。

 
《I:P 偽裝舞孃》
連結怪獸以外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用包含此卡的我方場上的怪獸為連結素材連結召喚。
②:以此卡為連結素材的連結怪獸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給連結怪獸賦予效果破壞抗性,還可以加速連結

《三柵極男巫》
衍生物以外的怪獸二體以上
①:得到和此卡互相連結怪獸數量的以下效果。
●1體以上:和此卡互相連結的怪獸在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那體怪獸給予對方的戰鬥傷害變成2倍。
●2體以上:1回合1次,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除外。
●3體:1回合1次,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除外。

除外場上1張卡,還可以無效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並除外。

《夢幻崩影﹒鳳凰》
卡名相異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捨棄1張手牌,以對手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此效果的發動時此卡是互相連結狀態的場合,讓我方可以從牌組抽1張卡。
②: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互相連結狀態的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破壞對手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還可以賦予我方場上的互相連結狀態的怪獸戰鬥破壞抗性。

《夢幻崩影﹒地獄犬》
卡名相異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捨棄1張手牌,以對方的主要怪獸區域1體特殊召喚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此效果的發動時此卡是互相連結狀態的場合,再使我方可以從牌組抽1張卡。
②:只要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互相連結狀態的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

破壞對手場上1體特殊召喚的怪獸,還可以賦予我方場上的互相連結狀態的怪獸效果破壞抗性。

《彼岸的黑天使 基路伯》
等級三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所連結區的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或對方的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我方場上1張卡送去墓地。
③:從牌組把1體等級3怪獸送去墓地,以場上1體「彼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送去墓地的怪獸的各自數值。

從牌組將魔犀之戰士》送入墓地,再用魔犀之戰士》的效果來埋等級3以外的惡魔族怪獸。


主題卡表-



常用Combo-


起手︰導遊+歸來的死神
通召導遊,導遊特召死靈法師,蓋歸來的死神,連結召喚基路伯,基路伯埋魔犀,魔犀埋賢者,賢者埋惡魔,
用歸來的死神來特召死靈法師,死靈法師特召惡魔,惡魔抓幻象,連結召喚鎖龍蛇,鎖龍蛇特召幻象,解放幻象來特召死靈法師和惡魔,惡魔抓無限地獄砲,
在場上發動無限地獄砲,死靈法師特召賢者,同步召喚三叉龍,三叉龍除外對方卡片,將無限地獄砲送墓來特召死靈法師和惡魔,惡魔抓爆碎,蓋爆碎,
死靈法師特召賢者,同步召喚第二體三叉龍,三叉龍除外對方卡片,超量召喚幻子力空母
,幻子力空母除外對方卡片。
終端︰鎖龍蛇+幻子力空母+爆碎(已除外對方2~3張手牌)

個別情況↓↓

墓地中有死靈法師2體以上
→解放幻象來特召2體死靈法師,死靈法師特召惡魔,惡魔抓無限地獄砲,
在場上發動無限地獄砲,另一體死靈法師特召賢者,同步召喚三叉龍,三叉龍除外對方卡片,將無限地獄砲送墓來特召死靈法師和賢者,
死靈法師特召惡魔,惡魔抓主教,2體死靈法師連結召喚IP舞孃,特召主教,超量召喚No.60,No.60特召死靈法師,
死靈法師特召惡魔,惡魔抓本家陷阱,蓋本家陷阱,同步召喚第二體三叉龍,三叉龍除外對方卡片,超量召喚幻子力空母,幻子力空母除外對方卡片。
終端︰鎖龍蛇+幻子力空母+死靈法師+1張本家陷阱(已除外對方2~3張手牌)

墓地中有惡魔2體以上
→解放幻象來特召死靈法師和惡魔,惡魔抓無限地獄砲,在場上發動無限地獄砲,
死靈法師特召另一體惡魔,惡魔抓死靈法師,用無限地獄砲來將手上的死靈法師送墓,死靈法師和惡魔連結召喚IP舞孃,
將無限地獄砲送墓來特召2體死靈法師,死靈法師特召賢者,用過效果的死靈法師、惡魔和賢者同步召喚三叉龍,三叉龍除外對方卡片,
另一體死靈法師特召惡魔,惡魔抓主教,特召主教,超量召喚No.60,No.60特召死靈法師,IP舞孃、三叉龍和No.60連結召喚雙穹騎士,
死靈法師特召惡魔,惡魔抓防護罩,蓋防護罩。
終端︰鎖龍蛇+雙穹騎士+2體死靈法師+惡魔+防護罩(已除外對方1張手牌)

墓地中有巡警
用歸來的死神來特召死靈法師,死靈法師特召惡魔,惡魔抓死靈法師,除外巡警來特召手上的死靈法師,
另一體死靈法師特召賢者,超量召喚虛空海龍,虛空海龍特召除外的巡警,超量召喚No.60,No.60特召死靈法師,
死靈法師特召惡魔,惡魔抓幻象,死靈法師和惡魔連結召喚IP舞孃,IP舞孃、虛空海龍和No.60連結召喚雙穹騎士,鎖龍蛇特召幻象,
解放幻象來特召2體死靈法師,死靈法師特召惡魔,惡魔抓無限地獄砲,在場上發動無限地獄砲,
另一體死靈法師特召賢者,同步召喚永火惡魔,2體死靈法師和永火惡魔連結召喚三柵極男巫,將無限地獄砲送墓來特召2體死靈法師,
死靈法師特召惡魔,惡魔抓防護罩,用過效果的死靈法師和惡魔連結召喚鳳凰,蓋防護罩,
另一體死靈法師特召惡魔,惡魔抓主教,死靈法師和惡魔連結召喚地獄犬,特召主教攻擊表示。
終端︰鎖龍蛇+雙穹騎士+三柵極男巫+鳳凰+地獄犬+主教+防護罩


觀念解析-

一、透過《無限地獄﹒惡魔》和《無限地獄﹒死靈法師》的互動,
一邊展開一邊從牌組檢索卡片是關鍵。

二、展開時必須保持「手牌0張」,通常不會檢索怪獸,
而是檢索陷阱,加入手牌後可即時覆蓋,繼續展開。

三、額外的種類非常廣泛,進行四色召喚也有可能,
主牌組的構造要視乎額外的種類而作出相應調整。


使用者介紹-

鬼柳京介
鬼柳京介是動畫/漫畫《遊戲王5D’s》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使用《
無限地獄》牌組。口頭禪是「滿足」。

經歷
與遊星、傑克、克羅‎‎組建滿足同盟。

制霸衛星區後,他仍尋找著新的敵人。

在對付衛星區其他組織殘黨時殘酷的本性爆發,
由於治安警察一直欺壓著衛星區人民,所以認定治安警察是最後的敵人。
遊星本想用脫團來使他冷靜下來但沒想到起了反效果,他炸了治安大樓。
逃跑失敗,自己被治安警察抓,因為誤會導致痛恨遊星。

被治安警察虐待,還被奪走比生命更重要的卡組。
絕望時聽到邪神的聲音,為了向遊星報仇自己成為了暗印者。

第一次與遊星決鬥時,事實上遊星要輸了,
決鬥中遊星的D輪突然故障導致決鬥無法進行下去,結果放遊星一馬。

第二次與遊星決鬥時輸了,失去性命。
發現自己無法完全憎恨遊星,然後死在遊星懷裡。

遊星、傑克、克羅一起與雷克斯·哥德溫決鬥勝利後,他復活了。

復活之後無法忘記作為暗印者的經歷,前往衝突鎮尋死。
遊星本想救出鬼柳,結果被騙和鬼柳一起在深山當苦工。
隨後遊星和鬼柳掏出深山,和趕來的治安警察回合,戰勝當地惡霸。
鬼柳最後留在了改名為滿足鎮的小鎮。

世界冠軍牌組-

2014第十二屆YGO WCS
時間:2014年8月9日~10日    地點:義大利里米尼
環境主流:影依、星因士、影靈衣、機殼
冠軍:Sehabi Kheireddine(加拿大/使用牌組:無限地獄)
亞軍:檜山俊輔(日本/使用牌組:蟲惑魔)
季軍:Oliver Tomajko(美國/使用牌組:無限地獄)
殿軍:Niccoló Mazzoleni(義大利/使用牌組:武神)

由於世界大會只能用到808卡池,
環境一線主流影依、星因士都未能使用,
加上環境偏向T表,第二天使用齒輪的選手全數慘遭淘汰。

冠軍牌組構築:
這裡的牌組不是玩家熟悉的無限地獄三叉龍。
卡組運作基本靠0手牌(無限地獄標準打法)R4出鎖鏈蛇進行指定堆墓,
無限地獄惡魔檢索無限地獄砲換取大量資源。
堆墓為主要戰術,因此靈魂填充對此卡組幫助非常大。

最終決賽是加拿大的Sehabi Kheireddine對上遊戲王知名玩家日本的檜山俊輔。

第一場雙方手牌都不是很好,你來我往打了許久後,
Sehabi Kheireddine用靈魂填充翻盤,無限地獄一頓說書,檜山俊輔投降。

第二場檜山俊輔蓋後台1喊過,被Sehabi Kheireddine用旋風無情帶走。
無限地獄0手牌迅速表演。進入戰鬥階段時,檜山俊輔投降。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留言

  1. 寫得十分詳細,辛苦了

    回覆刪除
  2. 文中的構築有點舊了,請問未來有機會更新或看到其他構築嗎?

    回覆刪除
  3. 請問三叉龍開二之後有新的組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更新了組法,可以參考一下

      刪除
  4. 用鎖鏈蛇做世海龍重設法師和惡魔可以嗎?

    回覆刪除
  5. 請問惡魔抓惡魔,另外一張惡魔可以跳下來嗎

    回覆刪除
  6. 我是十年前的老玩家 發現家裡有一些料 請問無限地獄現在還能玩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撇除卡手的情況無限地獄在對方沒有手坑的情況下還是相當強勢,而且現在砲解二對無限地獄來說是一大加強

      刪除
  7. 無限地獄砲解二後有料嗎?還可以放剎帝利和雷精靈這些狐群狗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砲解二後可以讓無限地獄的資源運轉更順刷link值更輕鬆沒錯。混剎帝利可以增加後手突破能力,但是雷精靈的話有卡手跟做招會遇到概念二自肅衝突的問題,要投入的話可能要再考慮

      刪除
  8. 跪求無限地獄炮開2的玩法

    回覆刪除
  9. 感覺跟荷魯斯可以搭配,有說法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個言,分享你的看法吧!
留言請明確提出問題並保持冷靜。
我們不希望在留言欄看到爭執。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