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牌組】「海造賊」牌組介紹(海造賊|Plunder Patroll|海造贼)





我們建造船隻可是為了環遊世海尋找秘寶!把阻擋我們尋寶的敵人擊潰!
《Ahoy!》
由海外TCG的IGAS 1011先發行的海外先行卡,OCG也在本次的WPP1推出的系列。
是個以海盜與巨魔為主題的牌組。
主打額外特召並把自身裝備做出各種干擾的牌組,種族全統一惡魔族。

本系列也稱為:「巡掠海魔」

本家介紹-


《海造賊-白鬍的機關士》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回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體持有和對方場上・墓地的怪獸之中相同屬性的「海造賊」怪獸特殊召喚,我方場上的此卡當作裝備卡使用給該怪獸裝備。
②:此卡從手牌・怪獸區域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海造賊-白鬍的機關士」以外的「海造賊」怪獸特殊召喚。此回合,我方不是「海造賊」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只要站在場上到對方回合,就可以從額外特召一張和對方場上和墓地相同屬性的本家系列怪,直接利用那張船干擾對手。
而Link、送墓、融合或同步之後可以拉一張自家系列卡,但注意發動之後此回合不能特召自家以外的怪獸,可以拿來做黑鬍子。



《海造賊-紅鬍的航海士》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回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體持有和對方場上・墓地的怪獸之中相同屬性的「海造賊」怪獸特殊召喚,我方場上的此卡當作裝備卡使用給該怪獸裝備。
②:
此卡從手牌・怪獸區域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體「海造賊-紅鬍的航海士」以外的「海造賊」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當作裝備卡使用給該怪獸裝備。

①效果與白鬍一樣。
②送墓可以把自己給其他海造賊裝備,搭配場地的墓地效果回收,或和利斯號從魔陷區特召在場上再進行更多特召展開,也可以補充一些沒有裝備的船。



《海造賊-青鬍的海技士》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
海造賊-青鬍的海技士」以外的「海造賊」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從手牌・怪獸區域送去墓地的場合,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可以主動特召,幫助我們直接出黑鬍子,或是讓黑鬍子有裝備的對象。
被送下去的時候可以幫助濾牌,並且順帶觸發本家或是未界域之類的效果。


《海造賊-金髮的訓練生》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手牌或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卡之中,將此卡以外的1張「海造賊」怪獸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回合,我方不是「海造賊」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可以把手上海造賊的怪獸送墓並特召,丟青鬍子過牌或是丟白鬍子跳第二隻怪都是不錯的選擇。
而墓地特召的效果不指定代價種類,因此也能丟未界域一類的卡,但就有了自肅,而因為不除外的關係也算是一個打到後期的續航點。


《海造賊-黑翼水先人》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墓地1體「
海造賊-黑翼水先人」以外的「海造賊」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作為對象的怪獸加入手牌。此回合,我方不是「海造賊」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此卡從手牌怪獸區域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魔法陷阱區1張「海造賊」怪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①很強的一卡換二效果,雖然會自肅但可以特召出來並從墓地撿一張海造賊的怪獸卡,除了可以有助本家展開同時也有個代價當額外特召的船隻提供代價。(注意,此效果會被靜寂鮟鱇卡到)
②當海造賊怪獸裝備在默克號或布拉恩號時可以把這張當做代價發動並把船長特召上來再做多一次特召,但需注意,不能用這效果把黑鬍特召上來。



《海造賊-據點》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各1次。
①:我方場上的「海造賊」怪獸的攻擊力上升我方的魔法與陷阱區域的「海造賊」卡的數量×500。
②: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
海造賊-據點」以外的「海造賊」卡加入手牌。
③:此卡於墓地存在,以我方魔法陷阱區域的1張「海造賊」卡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在我方場上覆蓋,對象的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後台有一張海造賊就會加500攻擊力,最高可加2500攻擊力,也可以配合象徵的加攻去解一些定場怪獸。
②效果是1回合1次的檢索,相當不錯,也能用來觸發本家的送墓效果。
③效果需要一些技巧把他送下去才好用,但是很賺,能夠補充手牌的同時進行回收,假如刷出兩張場地可以每回合互相蓋,一直回收後台多次利用效果。


《海造賊-進水式》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從我方的手牌
場上將惡魔族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將該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體「海造賊」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張「海造賊-象徵」或1體「海造賊」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對象怪獸裝備。

直接發動是單純的融合,可以搭配海造賊的送墓效果,但相對虧牌,較少投入。
②效果除外這張,給一個海造賊裝備一張怪獸或象徵,不過通常都會先選象徵,搭配利斯號的話,裝備白或紅鬍也是可以。


《海造賊-象徵》
「海造賊」怪獸才能裝備。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對象。
②:把裝備的此卡送去墓地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體持有和場上・墓地的怪獸之中相同屬性的「海造賊」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將此卡所裝備過的怪獸當作使攻擊力上升500的裝備卡使用給該特殊召喚的怪獸裝備。

①裝備這張的卡除了加攻以外,還會變成不受對方效果指定的對象,不錯的抗效卡,配合場地可以多1000攻,搭配白鬍子能打掉米德跟暗爪。
②從額外特召,然後把裝備這張卡的怪獸變成裝備卡,是唯一能夠參照到我方場上墓地的特招效果,因此有搭配未界域或召喚僧能夠用這張跳默克號。


《海造賊-大航海》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宣言1個屬性,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屬性直到回合結束為止變成宣言的屬性。那之後,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海造賊」怪獸回到牌組或特殊召喚。
②:我方
・對方結束階段,我方場上沒有「海造賊」怪獸存在的場合發動。此卡送去墓地。

非常重要的核心卡。
可以改變對方的屬性並且跳出黑、白、紅鬍子,之後直接利用效果去特召額外。有了這張卡的輔助,就可以不用看對方的臉色特召符合當下需求的海造賊出場。
結束階段自爆的效果,有點小麻煩但要維持住也不算太難。

翻開的當下不宣言復活效果的話,吃到屋敷就不會讓整張卡送墓,但相對的會吃幽鬼兔,要依據所處的環境做出判斷。



《海造賊-祝宴》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②效果在決鬥中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海造賊」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出我方場上裝備卡的數量+1張的卡,那之後,從手牌選擇和我方場上裝備卡數量相同的卡回到牌組。
②:此卡於墓地存在的狀態,我方從額外牌組將「海造賊」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當作使攻擊力上升500的裝備卡使用給該怪獸裝備。

直接發動是場上裝備的卡有幾張就抽幾張,之後就把抽到的數量回牌組,濾牌效果。
在墓地的時候有一次機會可以直接裝回來,讓額外怪可以得到有裝備的加成。


《海造賊-誇示》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的「海造賊」怪獸戰鬥破壞對方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②:我方場上有「海造賊」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去墓地,選擇以下1個效果發動。
●對方從牌組抽1張卡。那之後,確認對方手牌,從那之中選擇1體怪獸送去墓地。
●確認對方的額外牌組,選那之中的1張送去墓地。

①戰鬥破壞對面一張怪獸抽一張,看起來不錯,但實際上沒什麼場合會用到。
②這張卡從魔陷區送墓,選一個效果,對方抽牌就看手牌選一張怪獸送墓或看對面的額外牌組選一張送墓,除了可以看對面的手牌與額外以外,基本上沒什麼用。



《海造賊-船長黑鬍》
包含「海造賊」怪獸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場上1體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把持有和對方場上·墓地的怪獸其中任意種相同屬性1體「海造賊」怪獸特殊召喚,作為對象的怪獸給那體怪獸裝備。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1張。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1回合1次,
和白或紅鬍一樣,但這張是雙方回合的二速效果,而且可以選自己場上任意的怪獸裝備,因此也能利用這點去回殺對方,裝完還可抽1,能搭配利斯號從後台再跳出來。


《海造賊-雙翼的利斯號》
「海造賊」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雙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以及我方魔法陷阱區域的表側表示的卡之中,選擇1體「海造賊」怪獸卡特殊召喚。
②:對方將怪獸效果發動時,從手牌捨棄1張「海造賊」卡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此卡有「海造賊」卡裝備的場合,可以再從牌組將1張「海造賊」卡加入手牌。

①可以把裝備在魔陷區的海造賊怪獸特召上來,可以把魔陷區的黑鬍特召上來,再用黑鬍從額外特召一張本家怪獸又可以抽一張。
②和其他船一樣,手上需要本家卡當cost才可以發動效果。效果是對方發動效果時可以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有裝備的場合可以檢索一張本家的卡。
但如果沒處理到後續,比如說無效但並沒破壞的情況下是不能檢索的。


《海造賊-豪速的布拉恩號》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其他惡魔族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
②:
從手牌捨棄1張「海造賊」卡,以對方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除外。那之後,可以從牌組將1體「海造賊」怪獸加入手牌。此卡有「海造賊」卡裝備的場合,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①這張以外全場惡魔族怪獸加500攻擊力,純屬增攻。
②和其他船一樣,手上需要本家卡當Cost才可以發動效果。效果是選擇除外對面一張魔陷卡並檢索一張本家怪獸卡,有裝備的場合才可以在對方回合發動。



《海造賊-靜寂的默克號》
等級四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②:從手牌捨棄1張「海造賊」卡,以對方場上1體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除外。那之後,可以從牌組將1張「海造賊」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此卡有「海造賊」卡裝備的場合,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我方場上的「海造賊」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將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

①和其他船一樣,手上需要本家卡當cost才可以發動效果。效果是選擇除外對面一張怪獸並檢索一張本家魔陷卡,和布拉恩號一樣,這張卡有裝備的場合可以在對方回合發動。
同樣,除外沒處理成功是不能檢索的。

②代爆效果,對方使用羽毛掃或落雷可以幫場上的全海造賊代爆

以下為對牌組來說推薦放的外掛單卡。

《風來王 狂嵐》
①:我方場上有攻擊力1500以下的惡魔族協調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以此方式特殊召喚的回合,我方不是同步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攻擊力1500以下的惡魔族協調怪獸加入手牌。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①效果有自肅,不推薦使用。
②可以利用據點或金髮送墓這張讓下一回合可以檢索一張海造賊的怪獸。

 
《次世代領航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從牌組將1體水屬性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次世代控制者」加入手牌。

《次世代控制者》
可以與夥伴們心意相通,數量極少的次世代一員。能控制各種元素的力量。

可以一卡出黑鬍。
不過注意,次世代控制者一抽上手就不能發動次世代領航員的效果,請斟酌投入。

《召喚僧》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此卡變為守備表示。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此卡不能解放。
③:1回合1次,從手牌捨棄1張魔法卡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體等級4的怪獸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此回合不能攻擊。

剛好海造賊都是4星怪獸,送墓進水式從牌組特殊召喚一張海造賊的怪獸做展開或同步,超量一張船,把墓地裡的進水式除外給那張船裝備徽章。

《靜寂鮟鱇》
①:我方場上有水屬性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因此方法特殊召喚過的回合,我方不能從手牌將怪獸特殊召喚。

手上只有青鬍時,可以選擇通召青鬍發動這張link出黑鬍。
金髮手上丟手牌不會自肅,但會卡到靜寂鮟鱇;
墓地金髮丟會有自肅,但不會卡到靜寂鮟鱇,但
靜寂鮟鱇優先特召才丟。
抽到金髮不建議用這張去link,金髮還有其他黑鬍子的方法。
靜寂鮟鱇也會卡到黑翼水先人。

《天威龍-本我輪》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沒有效果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效果怪獸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把手牌﹒墓地的此卡除外,以那1體破壞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選擇對方場上1體怪獸破壞。

場上沒效果怪獸時,優先特召這張,之後再從手牌捨棄白鬍特召金髮出來,白鬍子效果特召紅鬍子,金髮和天威龍-本我輪link召喚黑鬍子,這樣可以的達到不吃通召就可以站黑與紅鬍子。

《平行超越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手牌存在,我方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作為該連結怪獸所連結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平行超越者」特殊召喚。
③:因「平行超越者」的效果特殊召喚之此卡等級變成4,原本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一半。


搭配獨角兔可以特召兩張出來,因為效果特召後這張都會變成4星,用來疊默克號或其他4星超量怪獸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之一。


《效果分隔士》她是女的
①:對方主要階段把此卡從手牌送入墓地,以對方場上1體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體對方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
請不要學某影片從褲襠拿出來作弊。
除了是泛用的手坑之一以外,主要是搭配水晶機巧-玻璃纖維,下面會介紹詳情打法。

《神鳳凰﹒基亞﹒弗裡德》
此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從我方的場上﹒墓地把1張裝備魔法卡除外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攻擊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發動。選此卡以外的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當作攻擊力上升500的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僅能裝備1體)。
③: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把我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裝備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可以除外裝備在船隻的海造賊並特召出來,然後非指定解場同時也有一康。


《壞星壞獸 極茲綺爾》
①:此卡可以把對方場上1體怪獸解放,從手牌往對方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②:對方場上有「壞獸」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③:「壞獸」怪獸在我方場上僅能有1體表側表示存在。
④:以1張卡為對象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取除我方‧對方場上3個壞獸計數器才能發動。該效果無效,可以選場上1張卡破壞。

《多次元壞獸 拉頓》
①:此卡可以把對方場上1體怪獸解放,從手牌往對方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②:對方場上有「壞獸」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③:「壞獸」怪獸在我方場上僅能有1體表側表示存在。
④:1回合1次,可以取除我方‧對方場上2個壞獸計數器發動。1體「拉頓衍生物」(等級7‧闇‧惡魔族‧攻2800/守0)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此衍生物不能作為同步素材。


《怒炎壞獸 多哥拉》
①:此卡可以把對方場上1體怪獸解放,從手牌往對方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②:對方場上有「壞獸」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③:「壞獸」怪獸在我方場上僅能有1體表側表示存在。
④:1回合1次,可以取除我方‧對方場上3個壞獸計數器發動。破壞對方場上的全部怪獸。此效果發動的回合,此卡不能攻擊。

主要共同點是可以解放對方一體怪獸做解場以外也可以解決對應屬性的問題,解放對方一體怪獸跳對應屬性的船。

《強欲而貪欲之壺》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最上方將10張卡片裡側除外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2張牌。

抽濾用的卡,不過建議還是用一張就好。
請多吸爆,愛拼才會贏啦!

《形式傳送》
①:從我方牌組將1張場地魔法卡加入手牌。


檢索場地


《禁忌的一滴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我方手牌﹒場上把此卡以外任意數量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選擇該數量對方場上的效果怪獸。那些怪獸直到回合結束時攻擊變成一半,效果無效化。對方不能對應此卡的發動把原本種類(怪獸﹒魔法﹒陷阱)和為此卡發動而送去墓地的卡相同之卡效果發動。

ROTD (1101)出的強力單卡之一,
可以把場上的怪獸非指定無效化以外,
送墓效果也可以發動本家怪獸的從手牌或場地的送墓效果。
但注意在魔陷區的海造賊怪獸被送墓是不會發效果的。
補充一下,未界域被一滴送墓時不會發動效果。

《愚蠢的副葬》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將1張魔法﹒陷阱卡送入墓地。

可以送墓場地並利用場地把裝備回手牌的效果放置到場上。

《打撈作業》
①:以我方墓地2體攻擊力1500以下的水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加入手牌。

海造賊怪獸的攻擊力剛好不超過1500而且都是水屬性,
所以手上沒任何海造賊的卡可以發動這張來回收。拿來當船的炮彈

《凱薩競技場》
①:只要我方場上有怪獸存在,對方不能讓要變到比該數量多的怪獸在我方場上出現。

前期海造賊通常在場上最多只有一,兩張怪獸站在場上,
凱薩競技場可以防止對方做大展開,然後特召船隻對對方進行干擾。

《宇宙旋風》
①:支付1000分生命值,以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片除外。

當對方發動對自己不利的魔陷時(如:技能剝奪)可以發動這張解場。

《死者蘇生》
①:以我方或對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可以復活對面的來怪獸進行反殺或復活自己的海造賊到場上做展開。(注意:要正規特召過的怪獸才可以復活)

《墓穴的指名者》
①:以對方墓地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除外。直到下個回合的結束時,因此效果除外的怪獸以及原本卡名和該怪獸相同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主要是對付灰流麗或其他手坑。

《被妨礙的壞獸沉眠》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那之後,從牌組把卡名不同的「壞獸」怪獸在我方‧對方的場上各1體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把表示形式變更,可以攻擊的場合必須作出攻擊。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壞獸」怪獸加入手牌。此效果在此卡送入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如果是打壞獸軸,做小清場並跳出想要的壞獸或者利用副葬送墓這張下一回自己的回合拿到想要的壞獸。


《天聲的服從》
支付2000分生命值,宣言1個怪獸卡名才能發動
對方確認自身牌組,若有宣言怪獸的場合,將其中1體給雙方確認並選擇以下1個效果適用。
●確認的卡片加入發動此卡的玩家的手牌。
●確認的卡片在發動此卡的玩家的場上無視召喚條件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可以使用此卡宣言你想要的屬性怪獸(通常是手坑)然後特召出來或加入手上,不過通常是特召出來再和其他海造賊怪獸Link出黑鬍,然後對面墓地也有對應可以利用黑鬍從額外特召怪獸出來的屬性。其他判定可以參考史萊姆的研究室的貼文

《無限泡影》
我方場上沒有卡存在的場合,此卡也能從手牌發動。
①: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覆蓋的此卡發動的場合,在此回合和此卡相同縱列的其它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無效化。

泛用的手坑之一,可以無效限制特召或其他定場類的怪獸(如:神影依米德拉什)

《龍神鯊》
水屬性等級四怪獸二體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體水屬性﹒階級3以下的超量怪獸。此回合,此卡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餅蛙》
水族等級二怪獸二體
①:我方﹒對方的準備階段時可以取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發動。從牌組將1體「青蛙」怪獸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對方將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可以從我方手牌﹒場上將1體水族怪獸送入墓地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之後,可以將破壞的卡片覆蓋在我方場上。
③:此卡被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體水屬性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龍神鯊主要是疊上去之後特召餅蛙出來,康對方的魔陷效果之後可以把自己送墓再把自己回收到額外裡。

《深淵的潛伏者》
等級四怪獸二體
①:此卡擁有原屬性是水屬性的超量素材的場合,我方場上的水屬性怪獸攻擊力上升500。
②: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回合在對方墓地發動的卡片效果不能發動。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在對方回合發動可以干擾到對方的墓地發動效果。

 
《勵輝士 入魔蠅王》
等級四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在同一連鎖上僅能發動1次。
①:對方的手牌﹒場上的卡合計數量比我方的手牌﹒場上的卡合計數量多的場合,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除此卡以外場上的卡全部破壞。此效果發動過的回合,對方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0。此效果在僅能在我方的主要階段及對方的戰鬥階段時發動。

非常強力的清場卡之一。

《旋壞之貫破黃蜂巢》
等級五怪獸二體
此卡名1回合僅1次,可以重疊在我方場上階級4超量怪獸上方來超量召喚。
此卡在超量召喚的回合不能作為超量素材。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數值的戰鬥傷害。
②:超量召喚之此卡被對方破壞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等級5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①:可以給貫穿傷害。
②:可以讓對面破壞這一張時就從墓地特召白鬍或紅鬍。

《No.39 希望皇霍普﹒翻倍》
等級四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翻倍機會」加入手牌。那之後,此卡名以外的1體「希望皇霍普」超量怪獸在我方場上的此卡上面重疊當作超量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攻擊力變成2倍,不能直接攻擊。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No.39 希望皇霍普》
等級四怪獸二體
①:我方或對方攻擊宣言時,取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無效。
②:此卡沒有超量素材,被選為攻擊對象的場合發動。此卡破壞。

《翻倍機會》
①:怪獸的攻擊無效時,以那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次戰鬥階段中,該怪獸僅在1次可以攻擊。因此效果讓該怪獸攻擊的傷害步驟內,該怪獸的攻擊力變成2倍。

標準的讓希望皇攻擊力升到一萬回殺型。


《白鬥氣白鯨》
水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水屬性怪獸一體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攻擊表示怪獸全部破壞。
②: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最多2次可以向怪獸攻擊。
③: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④:此卡被對方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把此卡以外的我方墓地1體水屬性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當作協調使用特殊召喚。

小清場以外還提供貫穿傷害。

《魔救之奇跡 巨龍晶石》
協調+協調以外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最上方把5張卡翻開。可以選擇最多有那之中的岩石族怪獸數量之對方場上的卡回到持有者手牌。翻開的卡用喜歡之順序回到牌組最下方。
②:我方墓地有水屬性怪獸存在,對方把魔法﹒陷阱卡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用來康對面的魔陷。

《裝彈槍管﹒S﹒龍【裝彈槍管殘暴龍】》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1體連結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那個連結標記數量的槍管計數器給此卡放置。
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效果裝備的怪獸的攻擊力的一半。
③:對方的效果發動時,把此卡1個槍管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

當手牌沒有代價讓船發動效果時,可以選擇同步召喚這張出來。


《迅雷的暴君 格羅札》
協調+協調以外惡魔族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主要階段,以場上1體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手牌選擇1體怪獸捨棄,作為對象的怪獸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
②:惡魔族怪獸從手牌送去墓地我方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時,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效果對此卡適用。
●不會被戰鬥破壞。
●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對象。

跟船隻差不多一樣的手牌代價康牌,不過沒有限制哪一張怪獸所以方便一些,隨著船隻丟的海造賊怪獸當做代價時同時可以獲得各種不同的抗性,可當做高抗性的坦克。

《炎斬機 最終總和》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只要在額外怪獸區域存在,不受「斬機」卡以外的卡的效果影響。
②:額外怪獸區域的此卡用和對方怪獸的戰鬥給予對方的戰鬥傷害變成2倍。
③:此卡被戰鬥或對方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斬機」卡加入手牌。

因為剛好額外跳出來的船是8星,金髮和白鬍是4星協調怪,可以出這張做個小定場,但注意會卡到額外怪獸區LINK不到黑鬍的情況。

《I:P 偽裝舞孃》
連結怪獸以外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對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用包含此卡的我方場上的怪獸為連結素材連結召喚。
②:以此卡為連結素材的連結怪獸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可以搭配黑鬍子叫出雙穹。

《聯合運輸車》
種族或屬性相同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此卡在連結召喚的回合不能做為連結素材。
①:以我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選擇原種族或原屬性和作為對象怪獸相同的1體怪獸,當作攻擊力上升1000的裝備卡給做為對象的怪獸裝備。因此效果從牌組裝備的場合,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能把那張裝備的怪獸卡以及那些同名怪獸特殊召喚。

可以用兩張海造賊怪獸link出來,把牌組的海造賊裝備給場上的海造賊並利用墓地裡的據點回收,注意效果發動之後就不能再特召第二張海造賊了。

《雙穹之騎士 阿斯特拉姆【機界騎士﹒聖像騎士】》
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二體以上
①:只要連結召喚的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此卡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對象,對方不能選擇其他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②:此卡和特殊召喚的怪獸進行戰鬥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1次。此卡的攻擊力僅在該次傷害計算時上升那體對方怪獸攻擊力之數值。
③:連結召喚之此卡被對方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擇場上1張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搭配I:P 偽裝舞孃叫出來就不會被效果破壞以外,還可以保護到特召出來的船不被戰破,而且打點很高。最後就變成一把劍

《交織綿羊》
卡名相異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所連結區有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依此卡所連結區的怪獸種類適用以下效果。
●儀式: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那之後選擇2張手牌捨棄。
●融合:從我方墓地選擇1體等級4以下的怪獸特殊召喚。
●同步:我方場上全部怪獸攻擊力上升700。
●超量:對方場上全部怪獸攻擊力下降700。

可以搭配特召出來的利斯號從墓地再特召一張海造賊出來。詳情效果介紹可以參考這裡

《拓樸邏輯零銜尾蛇》
效果怪獸二體以上
我方不能在作為此卡所連結區的額外怪獸區域讓怪獸出現。
①:此卡攻擊力上升除外的卡之數量×200。
②:此卡已在怪獸區域存在,此卡以外之怪獸連結怪獸所連結區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場上的卡全部除外。
③:此卡被自身效果除外的場合,下個回合的準備階段發動。除外的此卡特殊召喚。

可以搭配強欲而貪欲之壺提供高打點以外,還可以做清場後回殺。

《聖魔的少女 阿爾特彌思》
等級四以下魔法使族怪獸一體
我方1回合僅能進行1次對此卡名的特殊召喚。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已於怪獸區域存在的狀態,其他「魔煉」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以那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我方場上的此卡當作裝備卡使用給該怪獸裝備。
②:此卡裝備中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魔煉」怪獸加入手牌。


搭配召喚僧的話可以做出二卡利斯號和黑胡。

《轉生炎獸 獨角兔》
通常召喚的攻擊力1000以下的怪獸一體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解放,以我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那體怪獸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通常召喚的我方怪獸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除了白鬍子以外,本家怪獸卡都1000以下,獨角兔是最適合展開的卡牌之一了,當手上只有金髮時可以通召金髮,Link特召獨角兔,之後墓地的金髮丟手牌跳出來再Link召喚黑鬍。
也可以搭配平行超越者,注意,特召獨角兔之後就會手牌誘發平行超越者的特召效果。


《水晶機巧-玻璃纖維》然而十字被禁了
包含協調一體以上的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體等級3以下的協調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此回合不能把效果發動。
②:對方的主要階段以及戰鬥階段把場上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體同步怪獸協調當作同步召喚作特殊召喚。


《神聖魔皇后﹒塞勒涅》
包含魔法使族怪獸二體以上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雙方場上﹒墓地的魔法卡數量之連結計數器給此卡放置。
②:只要場上有「安迪米翁」卡存在,對方不能選擇此卡作為攻擊對象
③:1回合1次,我方﹒對方主要階段,把我方場上3個魔力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選擇1體魔法使族怪獸在做為此卡連結區的我方場上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連碼語者》
效果怪獸二體以上
對方不能對應此卡的效果發動把效果發動。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以那1體作為連結素材的連結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該怪獸的連結標記數量×1000。
②:從我方場上﹒墓地把1體連結怪獸除外才能發動。選擇對方場上1張卡破壞。此回合,不能為讓我方「連碼語者」效果發動而把相同屬性怪獸除外。

主要是靠連碼語者回殺或清場的方式之一,
Link特召獨角兔>Link特召水晶機巧-玻璃纖維>特召效果分隔士>Link特召神聖魔皇后﹒塞勒涅>又特召墓地裡的效果分隔士>之後Link特召連碼語者。
這樣攻擊力可以上升5300攻以外,墓地還有3種屬性的Link怪獸可以效果破壞對面的卡。
我連碼語者就是要炸你們全家再打5300啦!
展開示範
  
 
主題卡表-

(標準型)
海造賊比較注重本家濃度一定要比外掛高一些,所以只會投入比較常用或不會卡到本家的單卡。

以召喚僧為主,可以利用送墓魔法卡的方式做出展開。


(壞獸軸)
以壞獸作為外掛,壞獸屬性可以根據個人的打法或在備牌更換。


競技卡表-

這是TCG某一個店家賽瑞士式5/0的卡表。
主要是靠連碼語者回殺,來源:這裡

遊玩風格-

依照對面場上與墓地屬性從額外特召對應相同屬性的額外怪獸做出干擾或展開,
也可以搭配許多8星同步或4階超量達成不同的打法與干擾。

基本觀念-

非常吃經驗也很怕各種坑的一副牌組,因為要對應不同的牌組優先做出不同的船隻或額外,還有被吃到任何一個坑,比如像是灰流麗之類的手坑有可能把整個展開或干擾手段給停住。
基本上的概念就是盡量讓自己的船有裝備,手牌的本家卡要斟酌控制
海造賊沒有一定的終端但基本上一定要白,紅或黑鬍站在場上。

組牌邏輯-

主要牌組的本家濃度要求非常高,
不能混太多不必要的卡片,
建議思考額外要玩哪一類的打法才投入需要的卡。
本家系列額外牌組能搭配的卡非常多,
所以每一個組牌方式都不同,
主要是看要選擇哪一類的打法,
像是回殺類可以選擇連碼語者或希望皇霍普,
干擾或保守的穩定打法可以選擇投入IP雙穹裝彈槍管殘暴龍等等。

感想-

海造賊發展起來會玩得非常順暢或爽快,但吃坑能力非常弱,對現在環境來說打起來有點吃力還要靠運氣。
原本在TCG有不少名氣和上位,來到OCG的WPP1一出版後也是人氣爆漲,大概也因為海賊爭霸Online的關係吧?




【關於本站】

【按讚追蹤】

【贊助本站】

【返回索引】
    《如果您喜歡本站,請把AD Block將本站設定成「白名單」,我們很需要你們的支持》

熱門文章